淇宝看世界·游历新疆

• 出发时间/2016-07-12
  • 人物/带小孩

写在前面

不到伊犁不知新疆之美,不到新疆不知中国之胜。对新疆的向往由来已久,无论是那广袤而肥沃的土地,还是在土地上扎根、生长的彪悍而又淳朴的天山儿女,他们所建构的王朝已被时光无情的湮没,但那堪称光怪陆离的风土人情却在那条神秘的丝绸之路上延展、弥漫,散发出致命的吸引力。自从13年夏天完成西藏之行后,新疆之旅便愈发显得迫切而坚定,剩下的就是要不要带淇宝和宝妈的问题了。偶发的民族情绪,漫长的舟车劳顿,极难适应的饮食习惯,简陋的住宿条件,让我时刻处于摇摆当中。最终,之前多次带淇宝长达20多天的远游给了我很大的底气,我不断的安慰进而催眠自己,没问题的,这对淇宝是一场极好的历练!而在行程结束之后,我无比庆幸当时的果断。在长达12天的行程中,淇宝欣赏了五彩滩的斑驳绚烂,体验了喀纳斯的神秘澄澈,享受了禾木的自然纯朴,经历了魔鬼城的鬼斧神工,触摸了赛里木湖的宁静而悠远,遭遇了霍城的紫色迷情,行走了喀拉峻的王的草原,铭记了巴音布鲁克的九曲十八弯,感受了吐鲁番的大漠灼情。一路走来,淇宝闻花扑蝶,撵鼠观鱼;抱了可爱的小羊羔,骑了壮实的大骆驼,看了威武的黑金雕;爬过山,玩过水,坐过车,放过风筝,住过大毡房,交了一群的小朋友,经历了太多的第一次!回顾淇宝一路留下的影像,笑容是持续的,笑声是不断的,成长是渐进的。人变壮实了,开朗了;耐力变强了,毅力也提升了,更会体谅父母的辛苦,尤其会照顾宝妈了!而这一切除了感谢新疆的山水,更要感谢游侠客的团友、伙伴、亲人。一路上得到他们所给予的太多的照顾,太多的欢乐,太多的感动……

关于游侠客

这是第一次正式参加游侠客,若说体会,只能用两个字形容——完美!
       比跟旅游团多了自由和纯粹,比自由行少了繁琐和心累
       尤其重要的是在游侠客你总能找到志同道合的人,不是说了吗?旅游缺少的不是风景,而是兴味相投的同道中人,而游侠客最不缺的就是伙伴,而这伙伴慢慢会成为朋友和家人。
       离团不久我已经开始想念他们了
       虎背熊腰的司机师傅,戴着个黑超,浑身洋溢着生人勿近的气场,用团里“笑笑妈”的话来说“每天我都热情洋溢的和他打招呼,但每次都以撞墙而告终。”然而“面瘫”的师傅,其实拥有着一颗专业而细腻的心。每天,师傅都奔袭几百公里,(新疆的公路很好,限速却极死板,几百公里的路往往就是十来个小时的车程了,其中辛苦可想而知)平稳而又安全的把我们提前送至目的地;在我们从景点一身疲累的出来时,师傅又已经利落的为我们解好西瓜、哈密瓜或甜瓜,入口的那一刹那,感觉浑身毛孔都打开了——爽!而且师傅对小朋友特别细心,给我们都是一刀两断,连皮带肉;给小朋友却让她们抓住瓜囊,然后用刀细心的剥去瓜皮,这样小朋友就可以愉快的享用了。而师傅看小朋友的眼神让我想到的词是“慈祥”,对,就是“慈祥”,你很难想象这么壮实的一黑脸大汉,眼神却如此温柔,可以说师傅用行动诠释了什么叫铁汉,什么叫柔情。
        墩厚热情的导游小唐,(不要打我,嘿嘿)是纯正的天山儿女,对家乡的山山水水和风土人情那是了如指掌。一路上,为我们讲解新疆的山水,普及新疆的物产,解答新疆的习俗;正是通过小唐,我们知道了拾取棉花的艰辛,知道了为什么窗户上有时会挂着一葫芦,知道了戈壁上油矿的故事,知道了有的路段大风可以把车吹翻……小唐的歌喉很美,讲到兴头上会为我们歌上一曲,调子极悠扬,内容却很调侃,让我们全车的人都哈哈大笑;小唐的感情很重,说起当年的惨案,几欲落泪。小唐对新疆的感情让我想到了老舍先生对北平的爱,这爱让小唐嘴里的新疆无比的鲜活也分外的迷人。
      白而富美的领队“鬼鬼”,若不是经常为我们忙前忙后,分房送水,我一定以为她同样是一位游客,而且是一位充满着小资情结和文艺气息的小清新。我断定她比我们更爱旅行,为了看五彩滩的落日,立马决定晚上10:30再撤;更爱摄影,也更爱扎型,为我们留下了很多宝贵的影像;正是因为她的穿针引线,让我们这些来自天南地北的大小”侠客“们迅速凝聚在一起,成为了和谐的一家子。“鬼鬼”的笑特别的没心没肺,再大的烦恼和疲累看她裂开的大嘴,也就烟消云散了,这个迷人的”茱莉亚罗伯茨“
      至于那山南海北的团友们,就让我在游记里再一一道来吧……

谁是“小唐”谁是“鬼鬼”够一目了然吧,嘿嘿……

精彩掠影

巴音布鲁克·九曲十八弯

吐鲁番·烈焰灼情

启程

温州杭州的高铁上,淇宝凝视着窗外飞逝而过的风景……

萧山机场,候机厅里,淇宝紧贴在玻璃门上,像极了小蜘蛛侠,看窗外停机坪上停泊着的大小飞机,看行李车像忙碌的工蜂一样来来往往。多么希望,淇宝能永远保有对世界的好奇……

没去新疆之前已听闻新疆之大,都说“北京+天津+山西+陕西+浙江……”还没有新疆大,可到了新疆,坐到车上,你才知道什么叫地大。公路或笔直,或蜿蜒向前延展,路的尽头大多是山,可跑了许久,山还在那儿,连大一点儿都没有。路的两边是平原或戈壁,一撂的绿色或荒凉,很多时候,窗外看久了,你都怀疑屁股下这车到底有没有在动……

这儿的天空蓝的有点虚假,像是一整块幕布贴在顶上,记忆中,孩童时家乡也有,而今却不在了。蓝天中白色的云朵无疑是最好的点缀,今天的云彩不多,却显得特别的俏皮,慵懒的在平原上浮过。

新疆的车途是漫长的,司机师傅会适时的停下来让我们休息一下,呼吸下新鲜空气,自由活动一下。停车地点则看风景、看心情、看需要,这也是游侠客的一个显著优点。上图是第一个停车点,淇宝和宝妈戴着亲子帽,还有点拘谨,和之后的照片对比起来,多少有点淑女的假象。边上的小屋子,若没有那堵着的编织袋,估计大家都不会认为是一个垃圾桶。垃圾桶很简陋,砖墙结构,可鲜艳的涂色,让它在蓝天白云下却特别的靓丽。

从垃圾桶走下坡就是一片这样的土地,小朋友们发现了一个小家伙,这色彩,只能说孩子们的眼睛是闪亮的。来自广东的“等等”小帅哥给大小朋友普及科学知识:这是……,这不是……,你看……,所以……。现在的小朋友都是这么渊博的吗?我表示服了。

随着车程的延续,路上的景色慢慢变得生动起来,来往的车并不多,一片旷野中,道路笔直向前,你会发现看过的一系列公路片会在脑里撒欢,看着黄色的标线,真想在上面蹦跶几下。在路边撩裙拦个车,骑着摩托撒个野……当然,只是想想。

五彩滩·斑驳绚烂

漫长的车程后,当这样的一副画面铺展在你的眼前,你会觉得,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发现新疆旅行就是典型的“大棒+红枣”,大棒敲的你头晕,红枣甜的你心软。很难想象,如此一片葱翠,一片灵动,会这么安详的倚靠在一片赤裸的岩层中。阳光下,岩层折射出不同的光,五彩斑斓,蔚为大观。

很好奇,为什么五彩滩上会伫立着一座灯塔,它在为谁指明呢?迷途的车,还是茫然的人?或者多年前,这片土地还是蓝色的海?但这并不影响我对它的喜欢,这种喜欢是条件反射式的,因为我知道,灯塔伴随光、故事、等待和深情。与寻常的灯塔不同,此刻陪伴它的是庞大的风车阵,又是一个童话的化身,巨大的风车在距离的遮掩下,显得特别的小巧,也特别的精致。淇宝欢天喜地的跑向灯塔,成了画面的一个小点点。

这样就庞大多了吧?!话说风车高50米,底下有个两米的门,进去后可以直达顶部进行维修,用“小唐”的话来讲,人齐的话在下面来一桌麻将那是绰绰有余,可惜不是在四川,不然想想这画面都觉得威武!

全副“游侠客”武装的宝妈就差把眼罩都带上了,随手就是一把夺命剪刀,哈哈~~~~~。五彩滩的景色是迷人,伴随而来的蚊蚋也吓人,铺天盖地,无孔不入,只要在原地停留超过3分钟,你的头上就会形成一朵蘑菇云。所以路上还遇到一团队,全团养蜂人式装备,高人哪!强烈想念龙门客栈里那侠客式网兜,神秘高贵,建议“鬼鬼”下次能随团标配。

淇宝也是一样的手势,审美堪忧啊!好在眼神有杀气多了,事实上是阳光太烈,抬高了,晃眼的很。

这么一瞧,淇宝还是挺像粑粑的,你看那脸型,那眼神……哈哈哈……

相当霸气的口吻,不过基本上还是有不错的底气,木质的牌子,还是挺欣赏的,简单、自然,给人以和谐感,淇宝和宝妈藏在后面也特别的默契,露出后面一大片灵动的景致

赤色的山和葱绿的林,矛盾的很,可在水的相携中又无比的和谐,这画面不知道要谋杀多少胶片,话说现在都是数码时代了,不费钱。

淇宝这标准的小苹果姿势多少要感谢外婆的教导,广场舞必备啊!到了宝妈这里,就自然简化了,被咬了一口,已经是乔布斯的“APPLE"了 编辑

发现粑粑在偷拍,瞬间化身女汉子,哧溜一声就冲过来了。

从”鬼鬼“姐姐手里拿到小旗帜之后,淇宝就再也没放下手了,左摇右晃的俨然就是一个小导游了。宝妈还很周到的把旗帜拉直,这是代言的节奏吗?强烈要求”鬼鬼“姐姐给代言费

烈阳当空,无疑是拍背影的好时候,淇宝把旗子举得高高的,说要比老爸高,宝妈那姿势也醉了,活生生扭秧歌的即视感。

游侠客的多功能围脖可以说被宝妈利用的充分彻底,活生生的把淇宝整成了一陕北妞,不过还行,防晒、扎型两不误,配上金黄的旗帜更是相得益彰。

行至半程,回头一望,山石嶙峋,观景台上,游人三两只,说大这,不得不再次感叹新疆的大,再多的人,往这土地上一撒,也就是小点点的节奏,摩肩接踵那是属于南方的。

朝前望,河水蜿蜒向前,河面宽阔,水质清澈,不知是否清凉,反正烈日照耀下,从内到外都喷涌着泡进去的欲望。水流较急,水面翻滚着小波,盘旋着滚向远方。不远处架着一座索桥,摇晃着走在上面看落日那感觉一定非常帮。

走到了桥边才知道这条河的名字——“额尔齐斯”,中国唯一西向注入北冰洋的河流。

打道回府,脱离了烈日的魔爪,淇宝开始走路带风起来了。

在五彩滩淇宝留下了好多苹果,希望来年能长出一片果园。

游人都已经四散在滩头,过道显得特别的幽静,护栏的影子投射在路面上织成了一张网。

风车基本处于停摆状态,真想进去感受下它巨大的体形,可惜这片地貌都不允许踩踏,也就只能想想了。

同样的地域,随着光线的变化,展现出完全不同的姿色,摄影果然是光影的艺术,瞬间的凝固,很多时候出片都要守候,当然还要人品。

大王叫我来巡山……

俺是陕西来的大脸妹,俺家养了很多鸡,鸡蛋都是一筐一筐的,你要不?送你了。

为了这幅光景,我们把撤退延迟到了22:30之后,为游侠客点赞一个。

陕西母女俩,坐在那吹着风,和“海神叔叔”聊聊天,乐呵呀!

落日余晖中,风车把自己站成了奔驰

感觉山上这口是专为落日留的,请君入瓮啊。

新型太阳能风车,动力加倍,发电量加倍,免维修。

日落之后,五彩滩少了一份绚烂,多了一份静谧,更多了一份真实。夕阳下的五彩滩是属于眼睛的,而日落后的五彩滩是属于心灵的。

再和五彩滩合个影,然后挥手告别,或许长大后淇宝会自己来寻找儿时的足迹吧,谁知道呢?

表现良好的奖励,本土的冰棍,绝对纯天然产品,奶味十足。

小马扎·喜遇羊咩咩

布尔津县城休整后,我们开始奔赴喀纳斯,车程依旧漫长,不过整个车的后排都是我们的,被我们用睡袋、靠枕、零食、IPAD装点成了一个温馨的小窝,在车上这就是我们的常态,由于车速较慢,所以也不觉得特别疲累。

临近喀纳斯景区,我们准备在路边的小马扎停靠休憩,“小唐”在车上开始叮嘱“下车时,要注意抱小羊羔的人,会围着要拍照”。结果下车时,果如其所料,呼啦一声,涌上一群人,怀里那雪白的小羊羔,一下子就把淇宝击溃了,于是主动交钱投降。好在那大姐也硬码,一分钱拍个够,看淇宝那陶醉的样子,老值了。话说边上那小家伙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的,在我摁下第二张的快门时,他就神奇的站在了淇宝旁边,亮出了国际通用的剪刀手,绝对玩潜伏的高手啊!

抱累了,歇会儿,和穿着名族服饰的姐姐合张影。

小马扎里主要出售服饰和水果,服饰没啥印象,水果的味道可是杠杠的,至于价格,我都不好意思说,而且还是以公斤算的。

喀纳斯·神秘澄澈

进入喀纳斯景区要换成景区的景交车,虽然价格不菲,但还是蛮赞同这样的措施。一是安全,驾车的都是当地多年驾龄的老司机,熟悉路况,开起车来驾轻就熟;二是保护,倘若放开让自驾车进去,漫天遍野,随处踩踏,可怕的后果可想而知,人口大国的威力不容小觑啊!坐景交车,我都选择最后一排,那里有个小窗可以打开,看景拍照都会很方便,虽然车型颠簸,但美景在前自然可以忽略不计,若能来个摄影片段那就更佳了,可惜技术还没到这关口。

道路两旁的草原开始延展,翠绿翠绿的,难怪草原上的牛儿、马儿、羊儿都长的肥嘟嘟的,当然味道也不错,3、5块一窜,不带一点膻味,那嚼劲……貌似说远了

牧民搭建的蒙古包,毡房和蒙古包,傻傻的分不清楚,小唐也给我们说过,不过穿耳就过了,所以一律以蒙古包称之吧。蓝天碧草中点缀着洁白的蒙古包,特别的显眼,也别具美感,倘若门帘掀开,再走出一姑娘,那就更不要不要的了,哈哈哈~

特别喜欢山中的小木屋,逢之必拍,一是感觉美,二是特有童话色彩,三呢可能是看多了传奇故事,总觉得门后出来的可能就是一大拿,当年也是叱咤江湖一人物,当然,想象罢了,不过不可否认,有想象就是幸福,带着淇宝走走看看,不就是想让她开阔视野,丰富想象吗?世界首先是生动的,然后才是真实的。

车道两旁是肆意绽放的野花,漫山遍野都是,充斥着你的双眼,可惜无论是相机还是手机都没法拍摄下来,一固定就死板了,可能是技术问题吧,真是遗憾!同时,也再次感叹人的眼睛,神奇的让人无法相信,所有的色彩都那么真实的在眼中得以反馈。

坐在车上一路都是水声相伴,偶尔在树丛的间隔中还露出真容,水流激荡,间或搅拌出几缕白色的花。

喀纳斯湖平静下来时,丛林围绕下,宛若一块碧玉。

湖中时而会有几块小沙洲,上面满是挺立的冷杉(或是云杉),错落有致,带给喀纳斯湖不一样的美。

湖滨的栈道,木板铺设,上面细心的罩着一层细密的钢丝网,防滑,走在上面还略有点弹性,让人步伐也轻松了许多。

喀纳斯的落脚点,就在景区中心,丛林中的几幢小木屋,美景度和舒适度都是没说的,两晚的休整,为后期的跋涉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淇宝在我们小屋前的草丛中发现了白色的蒲公英,给自己摘了一朵,也给宝妈摘了一朵,然后用力的吹散了。

同样的动作,怎么到了淇宝这里就特别有喜感,哈哈~~~~~

在屋里整理了下,我们要出来觅食了,当然扎个型还是很必要的。

山庄的天空时常飞过几只鹰,很难讲是雄鹰还是秃鹰,低空掠过时翅膀特别大,滑翔张开时姿势帅呆了。

餐厅旁边的路旁,长着一不知名的小野花,淇宝还以为是蒲公英的近亲,也是可以吹的,结果可想而知,哈哈~~~~

宝妈看到花就想整一张,就是这神情略严肃了点,不知道的还以为打广告呢,嘿嘿~

饭后休整了一下,我们开始到湖滨游览。孩童的天性就是爱玩水,一见到水,淇宝就扑上去了,也不管离水高低,吓了我一身冷汗,连忙把小姑娘拉到低处,让她泼着玩,才算圆满了。

湖水清澈,略冰凉,随着距离和时间,变幻着颜色,不远处,一条小栈道伸入水中,可惜而今已经封闭了,应该是考虑到安全问题,不过这并不影响它成就了一块美景。

喀纳斯湖也有激荡的地域,据后来团友说,在那里还看到了好几只水獭在戏水,可惜我没见着,回程我就一路盯着水面,可是除了小鱼苗,啥也没发现,看来是缘分未到。湖上夜有游船,但总觉得坐船虽然舒适,但没有行走来的踏实和自在,观景也只是远眺,看不到细微,至于扎型那就更限制了,所以还是选择行走。

被宝妈这动作笑惨了,你说这烈日当空的,你还“带你去看流星雨”,不得不服!

水面开阔,遇巨石回流,远处是连绵的绿色小山包,山水相映,备具美感。

大树站成一个姿势,这不挺好的吗?

阳光透过树林,斑驳的倾洒在草地上,特别美

看淇宝在林中草地上奔跑特快乐,儿童就应该是属于风和阳光的。

这景象,让我想到了不就之前游历的洱海,不过比后者少了点休闲和浪漫,多了点大气与深沉

一路上,抓拍淇宝的背影成了我的乐趣,小家伙走路东瞧西瞅,特不安分,一会儿若发现什么好玩的,哧溜一下就不见了。

话说这地儿实在适合出片,可惜技术着实不行,基本上还是傻瓜操作,辜负宝妈的信任啊

也不知哪儿捡到了根小树枝,一拍照就挥舞着,不拍照就在边上的沙土上划拉着,小家伙的快乐总是这么简单。

宝妈开始整文艺了,不过这服装只能说够呛,难怪回来之后,宝妈老嘀咕着,以后去旅行我知道该带什么衣服了。不过我觉得嘀咕也没用,我们可不是第一次远游了,貌似到现在都没变,因为宝妈超嫌麻烦,哈哈哈~~~

看到水边的树桩和漂浮着的绿色草甸就特别喜欢

这张画风就回归正常了

淇宝的树枝利用的忒充分,发现小家伙的镜头感比妈妈好多了,动作摆的也是特天马行空。

挺拔的丛林让喀纳斯湖多了份神秘,湖边倾颓的枯树这让湖多了份野性

看到小松鼠了吗?我可不会告诉你它在哪里,嘿嘿~

在湖滨游走了半天,我们开始集合向“观鱼台”进发,据说不到“观鱼台”就不算真正领略喀纳斯的美,不过我向来对此项说法表示怀疑,美是很个人的体验,算不算应是自己说了算。但想来“观鱼台”的景色应该是蛮美的,名字也不错,台比楼或者阁要大气多了,话说还是余秋雨给命名的,若不是有中青赛的点评,我想我对老人家的观感会好很多,貌似又离题了,晕!从停车场上观鱼台,有1500多台阶,景区给细心的标了号,这真是好事,至少我拿来鼓励淇宝就特别有效。爬台阶的时候一路回头看,看风景变化,看人世沧桑(这个真没有,哈哈~),也体会了把移步换景,拍了N张照片,其实背景都差不离

也不知是林衬托了湖,还是湖鲜活了山,总之站在台阶上远眺,这画面美极了

这应该是到250阶了吧,淇爸溜旁边拍照去了,俩母女耐心的在前方候着

登山途中的观景台,看到这背景,总忍不住想把自己也嵌进去,与美同行是所有人的追求吧

这是为数不多出自宝妈之手的照片,我只能说满意,关键看气质,哈哈~~

湖上两只游艇轻快的在水面划过,留下清晰的尾纹向周边荡漾开来

这该到700多阶了吧,淇宝开始有点懵了,嘿嘿~~

高度和景观的美度及宝妈的陶醉度是时刻保持一致的

山腰上回望来时的路,车道在绿草中蜿蜒盘旋,景交车则缓步而行

这就是完美的“S”型曲线了,也是喀纳斯的经典造型

喝了淇爸给的雪碧,淇宝满血复活啦!拍着小屁股,让粑粑抓紧时间赶上来

胜利就在前方了,和妈妈一起扎个型

“S”曲线越来越伸展了

季节关系,远处的雪山已经融化的差不多了,不过依稀还有白色的印记,突然飘来的云,恰似给山戴上了一顶白色的帽子,可爱极了

顺利抵达观鱼台,淇宝用实际行动征服了团里的爸妈们,全程徒步,没有叫苦。就开始的时候问粑粑,说为什么要爬山呀?刚好之前让她背过《登鹳雀楼》我就说,登高才能望远呀。于是淇宝就边喊着”登高“、”望远“边往上爬,中途还鼓励宝妈,为宝妈按摩小腿,把宝妈感动得一愣一愣的,所以小朋友的潜力真是无穷的,只要我们能给她们一个方向,一个理由,她们就会还我们一个惊喜

在观鱼台上俯瞰,风光尽在眼底

鱼台边的小屋,不知是何用途,倘若住这里,晨饮朝露,日暮读书,那必定是极美妙的事情

还记得先前山水相映的照片吗?现在成了宝妈的背景,可惜太远了,少了点美感

难得淇宝靠自己的力量登上来了,自然要和粑粑合张影

不是宝妈陶醉,实在是阳光太凶猛了,所以干脆闭上眼睛,话说那时候也应该是近晚上20:00了吧,神奇的西部

拍完照,淇宝坐在地上休息,隔着楼台粑粑在对面偷拍了一张

一会儿淇宝又开始摆起了舞蹈造型,精力十足啊

然后又来了段不算街舞的街舞,直到把自己跳摔倒了,真不知道是从哪学的

下山的路上,鲜花相伴,远处的景交车依旧在来来往往

紫色的小圆球,亭亭玉立,风中摇曳,特别美

紫白相间

开往鲜花盛开的地方,可惜相机没法很好的呈现

途遇归家的牧民,骑在马上特别的帅气

饭后,在餐厅后面的草地上,和新解释的罗琳及小芮姐姐快乐的追逐玩耍

看到蒲公英就想把它吹散

还不忘摘一朵献宝似的给小芮姐姐一起来

远眺观鱼台,原来不知不觉淇宝竟然登上了这么高的地儿,慢慢的感动

夜色中鸟儿也开始集结并低空翱翔

淇宝和宝妈游玩一会儿后就休息了,毕竟今天还是挺充实的,我则拎着相机开始在山脚的村庄里闲逛。村头的广场在播放露天电影,特有童年的感觉

马云应该足以自傲了,无孔不入啊,到处都有剁手的所在

许是职业的关系,看到学校就特别的亲切

开满鲜花的足球场,简陋但却自然而富有野趣,想象着孩子们在上面奔跑,嬉闹,脸上必然挂满比阳光还灿烂的笑容

睡了一个自然醒,在阳光中用完早餐,我们开始一天新的行程——徒步环湖5.2公里。这一数字乍看挺悚然的,可是在美景的陪伴下,在和小伙伴欢快的追逐中,淇宝将全程轻松拿下。话说宝妈这动作还是挺有气场的,活像“没有买卖就没有杀害”广告

小芮、罗琳和淇宝,发现淇宝的痞气已经无法遮挡了,哈哈哈~~~~基因的强大呀!后排左1和左2是罗爸罗妈,罗妈是潮汕姑娘,典型的贤妻良母,田螺姑娘那种,难怪“海神”总是一脸羡慕的望着罗爸。罗爸则是同行,物理老师,应该是物理老师中运动最好的,及声乐最帮的,和本人有极多共同点。右1则是小芮爸,别被他斯文的外表所蒙骗,他可是马拉松的常客,据说小罗的一大乐趣就是在马拉松时从人群中搜捕芮爸,哈哈哈~~

为什们宝妈这动作总让我有用喂狗的感觉,错乱了!

请跳过主角,关注后面的“大海”和“海娘娘”,这是团里的恩爱夫妻,也是我的偶像,夫妻俩都勇敢、向上、爱行走,极富探索精神,往往我们还在摆型,他们已经变成了画面中的小点点,玩的那叫一个酣畅淋漓啊!倘若哪天徒步“雨崩”,一定把“大海”哥拉上

没骗你们吧?!镜头拉到,也就是从小点点变成大点点,这就是淇宝的“大海”叔叔

游侠客给淇宝配备的风车,就这么被宝妈征用了

栈道在野花中穿梭,小家伙们行走在上,美成了一幅画

淇宝表走还边甩这帽子,小家伙特别能自得其乐

震天一吼,换来了小公主们回眸一笑

风一样的女子……

一本正紧的研究,到现在还没弄明白她们在研究什么

路旁的小黄,盛放的绚烂

路旁的小白,摇曳的委婉

阳光透过树梢铺在草地上,分外的美

宝妈这是有多缺水,不过这回眸的姿势确实美

这型我给80分,略生硬,哈哈哈~~~~~~~~

参差的小花,细细的枝茎,美呆

打这样的小路走过,花香扑鼻,采蝶纷飞,心情能不美美的吗?

一枝独秀

三个小家伙又鼓捣出一个游戏,把小芮的大象布偶鼻子当成火车,在栈道上开起了火车,还轮流当车头,一个人负责喊“呜~~呜~~~”一个人负责喊“况且,况且”,真是笑死了

难得可以安静的蹲下来让粑粑拍张照

不知名的小野花,迷人

淇宝若在里面奔跑那一定美极了,可惜小家伙被小伙伴给喊走了

淇宝忙着在妈妈头上搞破坏,也有腹黑的潜质啊,嘿嘿

小家伙都开火车去了,后面几个鸡粑粑小心的护着,妈妈们也能轻松的合张影了

不知不觉行至月亮湾,还真是神似

淇宝开始用零食给自己加油了,咪咪棒,5毛钱一包,一样的味道,一样的价格,时代的奇葩呀

这样的山水确实洗眼净

簇拥的美

这是让我们吃树皮的节奏吗?!

山石上的青苔,让普通的景也具备了不一样的美,可惜我拍不出来

水平如镜,想起了九寨沟的美

诗人徐志摩曾说“在康河的柔波里,我愿做一颗水草”,在喀纳斯湖也是不错的待遇哦

湖水开始激荡,可惜依旧没有遭遇水獭一家

你若盛开,彩蝶自来

卧龙湾,远看确实有点像龙,东方神龙,不是西方胖胖的那种

粑粑辛苦了,和粑粑来张合影

让我的小风车也和神龙合张影吧

粑粑说这是卧龙湾,因为形状像龙,淇宝正努力的把它变成绘本中看到的龙

小盼说淇宝这张眼神特别温柔,我也这么觉得

三个火枪手和她们的靠山

个人觉得《魔戒》在这边取景也是没问题的

这个角度确实还挺像龙的,不过是恐龙,哈哈哈~~~~

胜利回到景区门口,准备和喀纳斯告别,“可汗的水”确实美的让人留连

欣喜的发现景区门口有移动邮局,老规矩,两张明信片,一张给淇宝,一张给自己。对了,黄色装扮的就是淇宝的“大海”叔,难得的一张近照,哈哈~~

开起小火车让我们向下个目的地进发

禾木·神的自留地

喀纳斯一样,进禾木只能是坐景交,从景区门口抵达村落要近2个小时,可是说实话,不到半小时,我就想下车了,沿途的风景实在是太美了,路两旁的草原,草绿花胜,野花密密麻麻像沙漠的繁星,颜色多的能让人成色盲,倘若躺在上面沐浴阳光,或奔跑其间与风共舞,那定是极幸福的事,而这还不是禾木最美的季节,金秋十月,沿途的树开始开始变黄或变红,落叶漫天飞舞,把大地铺成厚厚的一层,那景象想想都让人迷醉,可惜这时间,只能是期待退休之后了。总之,强烈建议景区修建一条自行车道,骑行其间,那一定是行走天堂的感觉

禾木的宿地是一客栈,一撂的木屋,老大的两个庭院,小家伙们可以放肆的奔跑、挖土,时而有呆萌的牛儿进来咬几口草,然后甩甩尾巴,潇洒的走调。记得当时海神看到了还惊奇的高喊“它们竟然会开门诶,会开门诶”笑倒一片。客栈的老板是四川小伙,说话特溜,戴着一墨镜,穿着一背心,四处游走;为人豪爽,口里时常嘀咕“您放心,回头就给您修好”哈哈~~~~对我们的要求那是有求必应,特让人安心,也让人舒心。小伙子特喜欢淇宝,时常逗弄她,然后呵呵的傻笑。客栈还挂着一摄影之家的牌子,估计这么贫的帅小伙还是很招艺术家待见的,嘿嘿~

空中飞翔的乌鸦

客栈马圈的栅栏上停歇着一群乌鸦,黑乌乌的,一点也不怕人

村民老伯刚从房间里出来,抽着根烟,旁边站着,不说话,看他这么严肃,我也就不敢上去搭讪了

院子旁栓着一匹马,安静的吃着草,老板说可以骑着溜一圈,我看看淇宝,还是说算了

三个小家伙一进木屋就开始举起来了,然后就是上蹦下跳的狂欢

吃完午饭,我们开始在村里晃荡,村里一色的小木屋,用作仓库或牲畜圈的则有点破落,路上不时会有地雷,生活气息十足,村里2003年才被发现,遗世独立,自然生长;里面大多还是原住民,过着日出而作,日落而息,驱马赶羊的生活;当然,旅游的开发,多少还是会有影响,所以走的话还是要趁早。整个村子缘水而建,呈现出自然的幅度,从上坡上望去,特别的丰富

牛儿在自由的吃草,看到那头部发白的吗?那叫“小白脸”,憨憨的,特可爱

山坡边上是一片白桦林,对,就是朴素曾广为传唱的《白桦林》“静静的村庄飘着白的雪,阴霾的天空下鸽子飞翔,白桦林刻着那两个名字……”可惜树叶还没有变黄,但已经很美!

村庄旁边有个小土坡,土坡上可以眺望禾木村全景,这也是摄影家最喜之地,许多禾木秋晓的大片都出于此,当晨曦吐露,阳光倾洒,炊烟四浮,透过金黄的白桦林,整个村庄都显得温馨而圣洁,难怪被称为“神的自留地”,可惜我们来的季节不对,但依然非常期待明天的日出。这之前,自然先要给淇宝和村庄来张合影,毕竟明天她肯定是爬不起了,哈哈~~~

山坡上是一片白色的花海,让女孩子尖叫的那种,宝妈开始各种扎型,首选当然是跳跃照

而淇宝更是撒欢了跑,由东到西,由西到东,要不是我们喝止,估计都能到“美丽峰”去了(骑马需要半小时)

趁淇宝不在,“鬼鬼”帮我和宝妈拍了为数不多的合照,效果貌似不错,不愧是资深的自拍族

首先我要声明,这张是抓拍的,宝妈拿着帽子不是在摆型,而是在赶蚊子,要知道,有草的地方,就有蚊子,有人的地方,则有蚊子群

我对淇宝和宝妈同时拍跳跃照已经放弃了,她们总会有一个先跳,然后看着对方落地,百试不爽

淇宝和小芮也跳的欢快

我说,淇宝,粑粑给你拍张照吧,小家伙就闭着眼睛,安静的站在那,这种感觉真好

中国好闺蜜——“笑笑妈"和“胡老师”

“笑笑妈”和“胡老师”是对好闺蜜!“笑笑妈”特开朗,笑容甜美、笑声酣畅,之前在司机师傅面前撞墙那只能说是马有失蹄。看似粗线条的“笑笑妈”其实很细腻,一路上把胡老师照顾的很好!让胡老师感动不已。胡老师是笑笑的小学老师,也是我的前辈、我的女神,几十年的教育生涯让她身上自然沉淀着一种祥和和恬静,说话轻细,让人自然就会安静下来,我想做她的学生必然是极幸福的事。之前,由于一次意外,胡老师已多年未曾远行,这次在笑笑和笑笑妈的鼓励下,勇敢的跨出了一步,这一步跨出我相信就是海阔天空,就是另一天地,相信优雅的胡老师会始终行走在路上

愿胡老师始终拥有灿烂的心情

山坡上停留着一匹马,应该是准备给游客骑乘的,我们到达时,游客还不多,所以马儿很悠闲,或觅食,或趴伏在花海中休憩;画面中的马额头上有一胎记,看着特神异!

悠闲的觅食

宝妈也被马儿吸引,劝她来张对视的唯美照,又害怕,于是悄悄的站在马屁股后催着我来了一张,真是让人哭笑不得

这真是一只牧羊犬,纯白如雪,马儿走错道了就追过去狂吠不止,随后,就在花丛中休息,真想上去摸一下,可是又有点怕,最终以遗憾收尾

玩闹一阵,我们准备回驻地休息,以备明天的日出之行,临别来一张,我要拥抱这遗世独立之地

宝妈和鬼鬼,这俩凑一起,笑得特别的傻,这算相得益彰吗?!哈哈~~~~

打马过桥,这一定是挺美的事,至少看着如此

听了一夜的雨,心里拔凉拔凉的,日出估计是泡汤了,可还是忍不住一早起来奔赴山坡,虽然没看到日光倾洒,可是当云雾从水面升起,在林中穿梭,那种缥缈让整个山村都恍若仙境,真所谓失之东隅收之桑榆

丛林间,一条木质绳桥横跨水面

村子的东首有块小丛林,被流水环绕,同样的云雾缥缈

云雾笼罩下的禾木

下了山坡,开始在村里游荡,每到一地都想按下快门

透过围栏看天空,奇异的很

回到驻地,阳光开始倾洒,收拾收拾,我们开始挥别这块神的土地,相信还会再来的,在金黄的9月末,在落叶飘零的时节

魔鬼城·鬼斧神工

时间是大自然最厉害的魔法,雅丹地貌无疑是极好的证明。要多久远的雕琢,才能让坚硬的岩石站成如此独特的姿势

奔赴魔鬼城的路上,途径一片向日葵地,金晃晃的向日葵连成一片海,让我们全车都尖叫一片。

不知道为什么,国内的景区似乎特别喜欢小火车,或许是载客量大吧,不过魔鬼城的这个从造型到速度到讲解貌似都不错

行动之前来一张,女神级的胡老师已经被宝妈带动着出剪刀手了,酷炫的“波妈”依旧是按兵不动,嘿嘿

水很浑浊,拍不了倒影,可面对这种苍凉的壮阔,谁在乎呢

等着游客拍照的骆驼,主人还细心的准备了梯子,看久了多少有点低落

登高望远,云层很厚,阳光很烈,这也是我们为什么选择小火车而不是自由行走的原因,在烈日的曝晒下走20多公里,我是没这勇气,当然“大海”叔叔是例外,嘿嘿

新疆版的师生人面像,具体自找,小火车说了,没有想象力,魔鬼城你来也是白来,哈哈哈……

这个角度,狮身人面像会否更清晰,没有金字塔,只能静默的守着这片城

天马!看出来了吗?

说不出像什么,就觉得美,命名就等你来吧

天空上出现一轮圆月

帽子云再现,这次不是在雪山

天下粮仓

金钟

魔鬼城由于奇特的地理地貌,被很多电影选为外景拍摄地。《七剑下天山》《天山上的来客》《卧虎藏龙》都曾在此落户

风车此刻在淇宝手中则成了一把宝剑

这应该是宝妈跳得最高的一张照片了吧,因为我是埋伏在前面的沟里拍的,呜呜呜~~~~~

怎么看都觉得淇宝跳的轻盈多了

童心未泯

女汉字开始原形毕露,哈哈~

不知道是哪一把“剑”,跃马扬鞭,就一个字——帅呆了

安安静静拍张照是很难得的事

我们的湖南妹子终于出场了,7大3小,清一色的娘子军,一味的水灵,也一味的霸气,随身带着辣酱,就差周董配合着哼唱了“辣妹子辣,辣妹子辣,辣妹子从小辣不怕,辣妹子从小不怕辣……”哈哈~~~别说,夕阳下,这列队伍还站出了娘子军的英姿

如此境地,宝妈自然也要来一张,然后“海神”这位怪叔叔开始神走位,这位神级人物,笔者将在下文为大家揭开其神秘的面纱

卧虎藏龙外景拍摄地,话说电影我也看过,可这场面却怎么也回忆不起来

镜片里的小火车是不是特别可爱

魔鬼城边上就是一个很大的油田,名字小唐说了,可我又很自然的忘了,哈哈~~~~一片磕头机在忙碌的工作着,这次我记起了小唐和我说的一个谜语,谜面是:磕头机;谜底是:导游!哈哈哈~~~~

赛里木湖·时光凝滞

网传的中国五大明湖几乎都去过了,西湖的秀美,青海湖的明亮,纳木错的圣洁;但这都不能遮掩赛里木湖的壮美。当草原、蓝天、碧水、鲜花交织在一起时,其魅力犹如毒药,瞬间就能将你放倒。坐在湖边,沐浴凉风,眺望青山碧水,时间在此刻凝滞。想起之前的洱海的闲暇时光,多了份浪漫,少了份恬静;多了份精致,少了份大气;新疆的博大和艰苦,让赛里木湖能更大程度的保持本真

经过近8个小时的漫长车程,当远处那一抹蔚蓝进入眼帘时,车上的同伴忍不住开始尖叫,辽阔的土地和湖面,让人的心神都放松下来

湖边就一条车道,前后都有越野车在穿梭

无处不在地风车,转出了一种凌乱美

湖边的风还是蛮大的,迎风簌簌飞舞的彩旗是最好的证明

季节的关系,远处连绵的雪山几乎都已化尽,只是零落的点缀着些白点,多少有点遗憾

阳光洒在湖面上,跳跃着金色的斑,晃眼又绚烂

蓝成一片海洋,吸走你所有的心魂

戴墨镜的旗袍小公主,这也算混搭了,哈哈~~~~~~

湖边草地上紫色的小花,簇拥成团

湖边是细碎的小石子,湖水的淘洗,变得的滑溜而可爱,淇宝在这充分享受了寻宝的乐趣,一会儿捡了颗心形的,高举在头顶,一路小跑的来献宝,完了还不让扔,一定要带过去

美景当前,宝妈“头痛、牙痛、腰痛”三绝招是轮番上阵,哈哈~~

淇宝这是在回答问题吗?哈哈~~

父女俩自然也要来一张到此一游,嘿嘿

抓拍的一张,特喜欢,眺望湖的彼岸,远处是山,是另一个世界……

在湖边,淇宝特别喜欢仍小石块,看湖水荡漾,这或许也是所有小朋友的爱好把

文痞男中年,自然要扎型

宝妈也要来凑凑热闹,感觉亮点在帽子

这是母女难得能够同时起跳的一张,终究还是有默契的

感觉落地的状态比飞翔还要好,是我技术的问题,还是母女俩进入状态比较慢,嘿嘿

湖边是绵延的草地,黄绿交错,上面点缀着各色野花,花儿都很小,只能用眼睛捕捉,草丛中活跃着很多蚱蜢,淇宝扑到了几只,用矿泉水瓶装着,直到要出发了才依依不舍的放回去

亲子装的披肩总算是派上了用场……

宝妈时有神来之笔,在湖边站成了一棵树

湖边的小碎石,被湖水日夜浸泡淘洗的油光发亮

小许和妈妈享受湖边静谧而又温馨的时光

团里的兄弟姐妹们,三五成群,拍照或自拍,不自觉间,阳光下,站成了一副绝美的画

黄绿相交的草地、蔚蓝的湖水、青黑的山、蓝白的天空,几块巨大的色块层叠交错,行程绝美的画

学了舞蹈,发现淇宝拍照的动作多少会有影响……

偶遇“游侠客摄影团”,车上下来蛮多爷爷辈人物,长枪短炮,个别还扛着三脚架,腰部围着“炸药包”,气势逼人啊

驾车环湖,发现湖边的草地上摆放着几条红色的小船,倘若能夜月在湖面独漂那必定是醉若“苏子”了

多少有点“野渡无人舟自横”的感觉

草原上的野花依旧肆意的绽放……

风一样的女子,这跑步的姿势是相当的标准,无师自通啊

若不是高声吆喝,小丫头一定是直冲那蓝色的湖,好在尚听将令,及时刹车回转

车行途中,发现路边有一大块紫色的野花,随风摇曳,司机师傅非常善解人意的临时停车,让我们在草地上扎一下型,打一会儿滚

宝妈依旧是喂骨头的动作……

母女俩依偎在花丛中,笑的特别灿烂,让人忘了这是趟”苦旅“

淇宝成了花丛中的小精灵……

母女俩又玩起了老鹰抓小鸡……

看到这张照片就想起王祖贤为齐秦拍的一个MTV,如此深情,却终究无言,情深缘浅,奈何……

一直很想喜欢这一张,感觉朦胧的特别自然,有意境,张开双手奔跑的淇宝,像一个精灵跟随着缥缈而仙气的宝妈

我们湖南的”辣妈·辣妹“娘子军

大海叔叔用行动为我们诠释了什么叫“老婆是用来疼的”哈哈~~~~~

淇宝眼尖,发现了湖中游弋着的白天鹅,尖叫着就飞奔而去了

听小唐说,赛里木湖本就是天鹅的集结和休憩之所,可惜现在时节不对,不过多少还是能看到一些,而对淇宝来说,只要有就很性福了

平整的公路缘湖而铺设,车辆沿湖飞奔,又没入远处水天交接之处

车子走走停停,总算到达了赛里木湖的标志处,来张到此一游,淇宝小胸脯挺得高高的,特可爱

在湖边我们也拍摄了第一张全家福:来自宁波的浪漫恩爱的大海夫妇、来自四川的低调幸福的周医生夫妇、来自无锡的独行侠“海神”、来自广西的“芋圆母子”、来自北京的“波儿母子”和“钟儿母子”、来自广东的“小徐母女”、来自广东的“等等一家”、来自广东的“罗琳一家”及“小芮一家”、来自杭州的“笑笑母女和胡老师”、来自湖南的“辣妈·辣妹红色娘子军”和来自温州的“淇宝一家”

这里的湖水特别湛蓝,看着就让人迷醉,湖边是一条木质的栈道,栈道边上有几级台阶,迎风坐着发呆,真是一种享受,宝妈忍不住又来了一张背影

在淇宝忙着朝湖里扔石子的时候抓拍了一张

我想武妈同志看到这张一定会高呼“NO ZUO NO DIE"哈哈……

无意间发现湖边停着辆自行车,觉得特别有意境,于是让淇宝骑着拍了一张

然后是宝妈,结果扎完型之后发现自行车停不稳了,于是引来了主人,结识了一批新朋友

上图左2就是自行车的主人,来自哈尔滨的帅小伙子,这黝黑的皮肤自然不是天生的,而是在北疆骑行惹的祸,右边俩姑娘则是骑友,乌鲁木齐

这是上图右1的”苏苏“姑娘,来自乌鲁木齐,特侠气,户外运动爱好者,犹好登山,截止目前自己攀爬的最高山是海拔4700多,骑行是5300多,年老忘性大,具体数据可能不是很准确,总之姑娘特有梦想,且极有行动力,让人佩服不已。”苏苏“玩的一手好摄影,被我一把抓着为宝妈整了几张照片,还来了几张全家福,最后还给淇宝拍了几张特写,热情的让人说不出谢字,典型天山儿女的豪爽。随后和苏苏攀谈许久,加了微信,看苏苏微信的头像不由失笑,原来特白皙、清秀的一姑娘,眼前却是这样一副模样,都是北疆骑行一个月惹得祸啊!哈哈~~~想起之前在微信里看到的”西藏骑行前后的对比照片“不禁深有感触。苏苏她们在湖边山坡上已经搭好了帐篷,这样的生活状态真是让人羡慕啊!时光易逝,交待了几句我们就告别了,苏苏还要继续往南疆骑行,江湖再见吧

苏苏帮宝妈拍的照片

苏苏帮宝妈拍这张照片的时候对话特逗.苏苏:做手放开,180度。宝妈:不行,帽子会掉到湖里去的。苏苏:没事,不会的,你放心。宝妈:会的,掉了怎么办呀?苏苏:没事,我给你捡。哈哈~~~~~感觉摄影师比模特专业多了

总算达到了苏苏的要求

其实下面这石头就是一垃圾桶,嘿嘿

苏苏抓表情特生动

宝妈的跳跃总是那么喜感,苏苏示范了几次最后还是以失败告终

还是宝爸的帅气,在苏苏大师前面一次过

淇宝在边上和小朋友玩石子,于是苏苏大师很自然的说为我们夫妻拍几张,指导着我们来一张公主抱,眼中怀疑苏苏大师是从事婚纱摄影的,哈哈~~~

宝妈一定要把手放平,我表示冷汗~~~

淇宝和粑粑的经典骑马照,每到一地必来一张

特别喜欢这张全家福,淇宝骑在粑粑身上还特别调皮的把手按在妈妈头上,很有爱……

苏苏大师拍摄的淇宝用小石子打水漂

淇宝开心的泼水照,水很冰,可是淇宝开心的一点都没感觉

苏苏说淇宝的镜头感特别棒!

告别时刻,我们留下了这张珍贵的照片,旅行中的每一次奇遇都是人生中弥足珍贵的记忆

淇宝和她的小伙伴们再湖边专注的找小石头

小家伙们偶尔在爸妈的挑逗下扎个型

扎型任务完成后又开始比谁扔得多扔得远

埋伏在淇宝身后的粑粑及时抓住精彩的瞬间,特别有成就感

发现粑粑在偷拍,淇宝用小石子威胁,哈哈~~~~

夕阳慢慢开始下坠,接近远处的丛林,人群逐渐散去,阳光下,草地中高高低低的栈道显得特别的美

湖边的小山坡在直立的冷杉的簇拥下显得特别柔和

宝妈开始第二轮扎型

本来是拍张照的,结果躺着就说不想起来了,赖了好久

这是宝妈自创的一动作,感觉还不错

远处的山坡上搭建着几个白色的毡房,这视野也是没说的了,可惜不是我们晚上的落脚点。在淇宝的提醒下,我才发现,步子不觉月亮已经爬上了天空,圆圆的,略清淡

淇宝扔完石子,开始玩起了”鬼鬼“姐姐给的风车

宝妈的近花照,手部动作总算回归了正轨

下坡的土路,淇宝总喜欢一冲而下,两旁的野花被带动着左右摇晃,发出簌簌的声响

淇宝这路走的洋溢着大姐头的气场,哈哈~~

湖边旅游中心后面的小山坡上草长的特别的茂盛

山坡上面湖搭建的红色小帐篷,不知道是哪位独行侠的,特羡慕

夕阳下,草原上各种不知名的野花都被镀上了一层金边,美的绚烂

夕阳下的公路特别沧桑,蜿蜒着走进静寂的赛里木湖,远方天空凝固的云是最好的证明

忍不住换个角度给湖边的栈道再来了一张,远处的山沐浴着夕阳的金黄的光

看到画面中正在拍照的小点了吗?没错,这就是团里最传奇的”海神“,无锡人,独行侠。小伙子把12号集结日当成了处发日,于是11号就早早飞到了乌鲁木齐,结果到酒店一问就懵了,好在酒店还有房间,于是提早开始享受撸串子的生活。知道”海神“是孤身上路的时候特羡慕,觉得有许巍歌里“仗剑走天涯”的潇洒,后来经过交流,才知道这哥们也是趁嫂子和宝贝去美利坚夏令营才趁机出来换气的,属于见缝擦针的行为,哈哈~~~~~~~~

夕阳中逐渐远去的胡老师

胡老师的镜头感特别棒,或者应该说气质特别好,这种气质是由内而外的,多年的涵养和沉淀

我们在赛里木湖的落脚点,湖边山坡上白色的毡房群

天空的晚霞特别美

湖边放肆了这么久,淇宝开始有点疲软了

不知不觉一时将近夜里11点,月亮愈发皎洁

宝妈细心的帮淇宝铺好被褥

结果小家伙们在毡房里开始第二轮欢乐

晨曦中,远处峡谷中的斜拉桥特别壮美,人类总是擅长于化不可能为可能,而这就是我们常说的奇迹

淇宝用笑容开启崭新的一天

宝妈胸前淇宝的小包亮了,估计宝妈还没有睡醒,所以没发现,哈哈~~~~~

一早起来,毡房边上有很多羊咩咩在觅食,雨后的羊咩咩多少有点落魄,但是淇宝还是很乐意和它们合张影,看来是真爱啊!用完早餐,我们开始和赛里木湖告别,这段凝滞的时光,我想会沉淀在我们每一个人的脑海中,化为一生的珍藏

霍城·紫色迷情

谭若未曾下雨,那霍城必然是一极其浪漫的地域,那弥漫视野的浓郁紫色和空气中游离着的淡淡香薰,都让人有点微醉。可惜雨让一切都显得匆忙,也就没有品味美景的心境和氛围了,只能说是遗憾,也算又留一念想吧

霍城解忧薰衣草庄园

薰衣草标本

薰衣草提取设备

看到了这场面,想到了影片《闻香识女人》

由于时节,绝大部分的薰衣草已经收割,但留下专供游人参观的薰衣草田依旧让人震撼

雨水并没有将其压垮

称之为草还真是恰当

解忧庄园的布置有点像雅林,天气晴朗的话还是蛮适合拍写真的

既然来了,即使逢雨,也总是要和主角薰衣草来张合影

拥抱这迷人的紫色

让新购的雨伞也露露脸,“天堂伞”,杭州品牌,足足贵了两倍,我该高兴还是伤心

淇宝的小雨衣总算派上了用场

宝妈是逢花必入啊

我们离开霍城后,中午的用餐点,典型的农家乐,里面的绿化面积大的惊人,一进门就是一阔大的葡萄架,可惜不是葡萄的季节,不过遮阳那是绰绰有余。桌子旁边就是一挺大的花园,不知是水土还是主人家是爱花之人,整个花园给打理的丰富而实际,不禁有花,而且结果。同行的钟儿妈感叹,要是在北京有这样一个院子那就美死了!北京……院子……我一听冷汗就下来了

淇宝在花园中也把自己装扮成了一朵可爱的小鲜花

喀拉峻·王的草原

从踏上喀拉峻景区就很奇怪,这样的景区竟然只是标注4A,同行来自北京的波妈评的很到位:看来公关工作不到位啊!不愧是皇城来的,一语中的!游览结束之后,体会更深。漫山遍野的小花肆意绽放着,草原上点缀着无数的黑白牛羊,空中是有金雕在盘旋,远处雪山还戴着纯净的白帽子,漫步其中,有WINDOWS 98的即视感

景区售票点,在这里开始换乘景交车,门口的几个小山包包裹着翠绿的外衣

我们的第二章全家福~

行车途中在窗外竟看到了一批骆驼,沙漠之舟怎么就已经移民了呢?

道路两旁的草原上盛开着各种叫不出名字的话,五彩缤纷,美的绚烂

草原上时而会看到几个白色的毡房,点缀在鲜花中,特别漂亮

一匹马儿在孤独的觅食,边上是峡谷而远处是未融化的雪山

看到了大队伍,或站或卧,

虽然海拔较高,可喀拉峻的草原还是给人感觉很柔软

草原上的小木屋,边上鲜花盛开,顶上草儿茂盛

牧羊人赶着一群羊儿在四处游走、觅食

车子经过,惊起一群休憩的鸟儿,开始展翅高飞

鸟儿瞬间远去,称为天空的小标点

到达第一个停车点,开始向观景台进发

宝妈开始搭建风筝,边上的淇宝两手插袋,十足的领导范啊!哈哈~~~

草地上都是野花,可惜设备和技术的原因,就是没法拍出来

不知名的小野花,很小,可有着特灿烂的脸庞,有点向日葵的感觉

车儿在道路上行驶,穿过草原,突然有《非诚勿扰》的画面感,在新疆总是能联想到很多影片的镜头

坐在小山坡上开始美美的扎型

淇宝的动作比妈妈的生动多了,嘿嘿~~

看,流星!

宝爸也来凑个热闹

小芮妈和小芮吧紧跟在小芮后面,芮妈时不时的给小家伙整理下衣服,看着特温馨,抓拍了下来

到达观景处,草原中突兀的出现一片墨绿色的云,树木挺直,直冲天际,远处是连绵的雪山,雪尚未化尽

淇宝拿着风筝忍不住开始在草地上奔跑,风一样的女子啊

辽阔的域面,让宝妈的动作也伸展起来

闲暇时光,我们在思考人生,哈哈~~

化身为草原的两朵小野花

把再比萨斜塔前拍照的姿势也搬出来了

这小包到淇宝身上就正常多了

宝妈说要挑战劈叉,结果你看到的,哈哈~~~

我是一颗会劈叉的小苹果

向粑粑飞奔

宝妈跳起来看着就吃力,呵呵~~

安安静静的给粑粑拍张照

然后就是我飞……

完美落地,收起翅膀

这么好的机场,宝爸也来飞一个

看吧淇宝乐的

宝妈配合的还是非常有默契的

宝妈硬要来个公主抱

玩了儿这么久休息一下,来杯原生态酸奶补充下体力

粑粑已经走火入魔了,喝酸奶也要拍

宝妈反应好快,你看粑粑镜头过来,马上进入战斗状态,哈哈~~~~

”鬼鬼“的背影是不是让你有期待的感觉……

草原上的鹰,一人一鹰就这么对视了好久

然后都装过来了,真是神同步啊!

徒有一身傲骨,困于一根红木

这么小的眼睛咋就这么的犀利,难道是聚焦的作用

下山时淇宝躲在转角处的石头后面,结果粑粑因为拍照好久没过来,于是就忍不住冒出来,结果刚好就被粑粑抓住了

看到花丛,宝妈总是要来一张再走

走一段就休息下,不急,边看风景边称为风景

远处溶和未溶的雪山

看着就想在上面打滚,可惜里面还是四处隐蔽这”地雷“

从第二个停车点下来,我们开始奔赴雪山

马儿生生在草原上踩出了一条黑色的路

鲜花依旧,淇宝一会儿玩玩妈妈

一会儿玩玩花

来到了大峡谷边上,你能从图中看出峡谷的所在吗?

宝妈正在打量小家伙跑哪里去了,哈哈~

一大片鲜花盛开的草原

淇宝没有骑马,跟着大队伍,说给粑粑和妈妈带路

峡谷边上,骑手陪着马儿在休息,阳光洒在草地上,绿的通透

绿色的地域就是大峡谷所在,草原、森林、峡谷,神奇的地域啊

景区的马队,可以护送着游客骑一段,当然是收费的,闲暇时则聚一起聊聊天,感觉也不错

鬼鬼和小唐,赖在小山坡上,面对着大峡谷,开始了和零食的战斗

难得淇宝这么斯文的入境,哈哈~~~~~

两只金雕从峡谷中冲出,盘旋在草原的天空上,这是要进行《射雕英雄传》的前奏吗?

只是看着,就忍不住来上一张,其实每一张的差不离

大家坐在小唐准备的野餐布上,面对峡谷,开始愉快的午餐

来自广西南宁的帅小伙子”芋圆“和妈妈,芋圆是带着历史老师的任务来游历新疆的,所以一路上都认真听小唐姐姐的讲解,通过回程的分享,小伙子知识吸收的还是很不错的。妈妈则是一位人民教师,开朗而健谈,为人热忱,善于观察,时常为我们留下宝贵的影像,或许正是妈妈的善良和乐观,才然”芋圆“博学、成熟而富责任感吧

来自广东的小许和妈妈,妈妈是高校老师,典型的理工女,思路清晰、概括精准,近来正在著书,期待大作啊!母女俩之前在加拿大住了一月,小徐参加夏令营,妈妈则租了一套房子,边当煮妇边旅游,羡慕中啊!小许性格温和,笑容可爱,特别会照顾小朋友,一整个下午,淇宝都跟在小许姐姐后面,活脱脱一条小尾巴,哈哈~~

上面鲜花盛开,下面绿树葱茏,美不胜收啊

宝妈这嫩装的,我给90分

边休息边来张自拍

趴在地上,穿过鲜花看雪山

采花大盗鬼鬼,就一个字——美!

牧民骑手,就停在峡谷边上,一点都不紧张,佩服中

小小少年,已经是一位优秀的骑手了,生活塑造人啊

淇宝开始跟着小许姐姐玩风筝

一大一小奔跑在草地上的画面美极了

淇宝在后面追的可欢乐了

小许姐姐在细心的教淇宝放线

练了几次淇宝可以自己拉着跑了,还别说,也飞起来了

虽然飞的不是很高,哈哈~~~

不过,风一来,飞的就比雪山还高了

蓝天、草原、鲜花,美不胜收

小家伙放的还有模有样的,知道随着风向变化方向

还学会了扯线

慢慢放线

形势不对还会把线收回来一点

一群骑手呼啸着奔向草原的另一头

再看一眼峡谷的美景我们开始往回走

两位女骑手,乍一看英姿飒爽,其实高手都在背后,哈哈~~

小骑手,身手比大人还利落

马儿累了就吃草,随处有吃的感觉一定很好

身骑白马走三关

小光头,自由行走,一路用相机拍摄美景

真是神奇美丽的空中之原

两位骑手+两朵云

“芋圆”和妈妈,八年级的“芋圆”已经逐渐长成一个大男子汉,会帮妈妈很多忙,母子俩在草原上走过的背影让人感动又有点心酸,像龙应台先生说的,所谓父女、母子一场无非是看她越走越远,而且用背影告诉你不用追,所以我们要分外珍惜小家伙愿意和我们同行的日子,相信芋圆会慢慢为妈妈撑起一片蓝天

回程淇宝依旧是打路走,还蛮轻快的

宝妈也是精力十足

小伙子和他的羊,淇宝默默看了很久

阳光有点烈,宝妈又开始陕西大娘的装扮,好在淇宝的帽檐够大

母女俩给人一路悠游的感觉

透过鲜花看雪山

巴音布鲁克·静候落日

从喀拉峻奔赴巴音布鲁克,又是近9个小时的车程,路况很好,可是限速既严格,发现西北大多如此,或许是牛羊太多的缘故吧。好在两边风景极佳,尤其是进入“独库公路”段,峡谷、流水、绵密而挺立的云杉,远处尚留尖顶的雪山,当然还有漫山遍野觅食的“小黑脸”,所以旅途倒没有什么疲累之感,许是眼睛吃饱了,身体也就放松了。行车途中,时不时会休息一下,此时大多会有些奇遇,这也是旅途的魅力所在:很多时候你都不知道下一刻会看到什么景,遇到什么人。最后一次休息结束时看远山乌云盖顶恍如世界末日,再看立身之地阳光灿烂不免有些庆幸,结果小唐说,那就是我们今天的目的地,瞬间五雷轰顶。好在小唐安慰我们说,这样才好,暴雨过后,才有希望遭遇彩虹,静候落日。结果,小唐的话竟然都神奇的应验了,不能不说我们的人品着实是好。在巴音布鲁克,我们一路鲜花相随,彩虹相伴,每次见到彩虹,淇宝都虔诚的许下一个愿望,希望她所有的愿望都能实现。21:30我们集中在山顶的观景平台,静候落日。草原上的水流特别蜿蜒,九曲十八弯烙下了深深的印记,或许是运气,相机竟真的拍到了9个太阳,兴奋许久,回去之后一定要把齐秦的《九个太阳》学起来,以资纪念

一路横跨草原

独库公路段,满山直立的云杉或是冷杉

流水清澈,水流湍急,在丛林的掩映中远去

河边不时会见到白色的毡房

坐在车的最后一排无疑是明智的选择,从小车窗重探出去,摁下了唯美的这张,向团友得瑟许久

密密麻麻的小黑脸,绝对密集恐惧症的噩梦之地,不过吸引的淇宝是尖叫连连,只想飞奔过去。或许是天气不热,没有看到小唐说的奇景。话说,小黑脸躲避炎热的方法就是围在一起把小黑头扎成一个点,以避免吸热,届时外面就都是肥嘟嘟的小屁股了,想想那画面就特别想笑

骑着马的牧羊人不紧不慢的在边上溜达着

司机师傅看我们这么喜欢小羊,特意在路边临时停车,让我们拍拍照。淇宝一下车就冲下羊群,结果小羊很不给面子的溜达走了,没办法只能就着背影,学起了灰太狼,哈哈~~~~~

据说这也是灰太狼的动作,不过真看不怎么出来

这算是灰太狼的变体吧,哈哈~~~

远处的羊群很神奇的走成了一条线,有没有诺基亚景点游戏“贪吃蛇”的感觉?!

阳光洒在山谷,远远望去,像不像一个巨大的聚宝盆

水草丰美之地,牛羊迤逦而来

一色的小山包,柔软的像蒸熟的馒头

在山顶的休息场,有一个马场,游客可以跑马,1小时50,性价比还是很高的,淇宝在显示自己的强壮,马步扎的还是很不错的,哈哈~~~

宝妈这造型,自己都忍不住把眼睛都笑闭上了,嘿嘿~~远处乌云盖顶那地,就是我们今天要去的巴音布鲁克景区

在山顶的休息地,我们遇到了一对传奇的父女,传说中的狼爸虎妞,齐爸爸和女儿六一,小家伙5岁,比淇宝小两个月,已经跟着老爸环游边疆一年多了,回想自己这将近10天的行程,不禁对两父女充满敬意。许是风吹日晒的原因的,小六一有点黑瘦,但身形颀长,很健康,也很阳光,开始有点害羞,一会儿就没心没肺的笑起来了,让人心疼又喜欢。问齐爸爸还要行走多久,大哥看着女儿,淡定的说,等明年六一开始上小学了就结束,齐爸爸很健谈,也很热情,看到淇宝很喜欢,逗弄着小家伙,还送了淇宝一个感恩羊驼,淇宝也把自己喜欢的游侠客风车送给了六一,算是交换礼物吧

“我陪你长大,你陪我变老”,旗帜上就是淇爸爸、六一和他们的爱犬七仔

齐爸爸环游边疆的自行车

六一的简易座椅

我们的合影,可以看见六一对爸爸的依赖

淇宝、六一、小芮和六一赠送的感恩羊驼

齐爸爸还让淇宝坐进六一的宝座

带着淇宝兜了一圈,把淇宝乐呵的都找不到北了,在司机师傅的催促下,我关注了齐爸爸的微信号“亲子骑行网”,然后和这父女挥手告别

终于抵达了巴音布鲁克景区,景区门口是一溜的白色毡房

据说是当地最好的毡房,里面五星级的装修,还有顶级的文娱表演,都是据说,我们只是路过

进巴音布鲁克景区也要坐景交,全程有三个下车点,这是第一个,天鹅湖

在天鹅湖遭遇了阵雨,躲雨之余,并没有见到几只天鹅,泄气极了,然而回程中,淇宝突然发现了天空的彩虹,我们一下子像打了鸡血一般,又跳又叫,边上被我们吓到的游客,一看到彩虹也是同样的表现,然后就是各种拍

远处木质栈桥横跨之处就是天鹅湖,面积不大,但水质不错,湖边栖息着一些白色的天鹅、野鸭子和鸳鸯;据说,巴音布鲁克是天鹅故乡,不过或许是季节不对吧,没有看到万翅齐展的恢弘场面

跑马场,由于游客不多,马儿都聚居着,这边阳光,远处乌云,新疆的大再次得到印证

这边阳光灿烂,不远处估计暴雨倾盆,云气美的惊人

淇宝调皮的奔跑着,让粑粑去追赶

在猎鹰台的山脚下,草地中一片火红的花美的绚烂

由于风大,即便没下雨,我们也让淇宝穿上了雨衣,没成想拍照效果还很不错,闭着眼睛的淇宝特斯文

张开眼睛的淇宝则特有灵气

妈妈想了半天不知道摆什么型好,结果就学起了淇宝

这张宝妈笑的特别自然和灿烂,不过在这样的精致中好心情也是自然而然的

这样的景色怎么可以不来张背影

更喜欢这一张,宝妈特别喜欢动手,哈哈~~~

文艺小清新一枚,鉴定完毕

我从阳光中走来

淇宝的雨衣和景色特别的协调

这个角度过去野花像要铺展到天涯,若是时间允许真想带淇宝奔跑到尽头,看看又是怎样的景致

换个角度,可以看到远处连绵的雪山

远处有两个人,一男一女,在草原上躅躅而行,许是友人或是夫妻,这画面美极了,真是歆羡

镜头拉近,雪山清晰了许多,也壮美了许多

红、绿、黄、白,色块清晰又交错,美的让人陶醉

阳光下,草原上一片不知名的野花,亭亭玉立

登山途中,又发现了彩虹,而且是双彩虹,一明一暗,美极了

因为选择步行,所以在山边盘旋而上,看远处景区的电瓶车刚好在彩虹下经过,特别有画面感

当然,打马走过又是另一种韵味了

马上的人儿应该也会被彩虹美哭过去吧

草原上水流留下的痕迹总是特别的清晰

看到九曲十八弯的时候真是被镇住了,虽然在唐克也看过类似的画面,但这并不影响它的美

一辆直升机正飞向太阳,不知道坐在里面会使怎样的感觉

九个太阳……

雪山上漂浮的云朵在夕阳的映衬下也镀上了一层金边

夕阳下坠,留下一天的流彩

再看一眼壮美的雪山

厚厚的晚霞守候着远处静立的木阁子

夕阳落下,金黄的光逝去,远处的雪山显得静默而庄严

回程中,发现天空的乌云也镀上了金边,想起心理学友人在久远前做过的课件《乌云上闪耀的金光》

睡到自然醒,推开窗户,眼前就是这样的一副景象,阳光下,白色的毡房美的让人惊艳,回味一番和巴音布鲁克做最后的告别

在奔赴吐鲁番的途中看到草原上有一个建筑,小唐解释说那就是敖包,说实话,想象中所有关于敖包的浪漫瞬间就崩塌了,或许是缺少十五的月亮吧,看来美的呈现也是需要时机的

第一次在草原上看到这么多石块,石块上长着绿草或青苔,特别有味道

吐鲁番·大漠灼情

抵达吐鲁番已是夜深,年降雨量17毫米的吐鲁番却连续为我们送来了两阵细雨,这人品也是没说的了!一早,参观了交河古城,难以想象是怎样的决心,让人在这一片固土中挖掘出一整座城池,虽然时光让一切都已化为断壁残垣,但漫步其间,还是能领略到历史的沧桑和异域的风情。随后,既是传说中的火焰山,没有铁扇公主,也没有猴哥,当然雕塑不算。不过淇宝没有一点失望,因为人生第一次骑上了骆驼,倚靠在妈妈怀里,抓着驼峰,一路银铃不断。火焰山的气温那是没得说的,穿着防晒服都有瞬间融化的感觉,当然摆型的女子不算,她们是神仙姐姐,艺术的追求在支撑她们!至于我,司机大哥已经切好了甜瓜和哈密瓜,几块下去,人生已经是没要求了,呵呵……接着,去了号称东方麦加的维吾尔族村落吐裕沟,村落游人不多,纯朴依旧,维吾尔族兄弟都在院子的床榻上休息,很热诚也很友好,团里一小哥有点中暑,一维吾尔族大叔还比划着用钥匙柄给刮了痧,效果一流,村里的清真寺不对外开放,这一点其实很赞同,信仰终究还是要纯粹一点才会让人更尊敬,不过在山顶的土丘上,看鸟儿在清真寺的尖顶上略过,那画面是会记一辈子的……最后,我们抵达了库木塔格沙漠,不得不说,沙漠是孩子的天堂,赤脚踩在沙子上,追逐打闹,滑沙逐日,时光就在欢笑中度过了

从巴音布鲁克到吐鲁番要翻越天山达坂,穿过一整片戈壁,满目苍凉

车行经过入目的都是这样的图景

很好奇小家伙冒着烈日在岩壁上刻画什么?或许是爱的告白吧!别问我为什么知道,因为不远处的岩壁上就刻着一副大大的爱心……

公路就是在这样绵延的山体中穿行

从日出走到夜幕

顺利抵达吐鲁番——”西游第一站,神遇吐鲁番“,貌似我们是反着来的,嘿嘿

交河故城,再不能看出昔日城池的繁华景象

小唐为了便于我们理解,说这些是地面的窑洞,还是比较形象生动的

大风和时光的剥蚀下,只剩下孤独的一面墙

我试着告诉淇宝,这是魔王的城堡,藏着难以难以想象的金银珠宝

吐鲁番的阳光晒的淇宝都懒得拍照,哈哈~~~

宝妈这是在表达她对交河故城的喜爱吗?

当年,这应该是座豪宅吧

宝妈暂时充当导游

话说和星爷《大话西游》的取景地是不是很像

感觉都可以假装在希腊

当倾颓的墙连成一片,历史的浩大和沧桑开始扑面而来

通过影像,想和这地儿和它所承载的历史有那么点关联

远处那高耸庄严的建筑或许是祭台吧

多年后,看到这张照片,淇宝或许对画面的背景及其故事产生一点好奇吧,谁知道呢?

路在脚下……

不同的场景,同样的动作

这或许是吐鲁番最通用的交通工具了吧,车上的老爷爷笑的特别的慈祥

有没有燃烧的感觉?嶙峋的山石在烈日的照耀下,如同一簇簇跳跃的火焰!火焰山之名诚不欺我啊!

如此平整的岩面上又这么自然的凸出一块块立体的山岩,衔接的又如此天衣无缝,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着实让人赞叹

这是要成为小悟空的节奏吗?

火焰山脚下却是这么一片葱绿的丛林

这凉棚搭的有没有眼熟的感觉!电影中的侠客遇伏大多是发生在这样的场景

宝妈只有在拍照的瞬间才卸掉身上的各种遮阳装备,哈哈~

淇宝这思考的姿势着实让人哭笑不得,这样的天气脑都烧糊掉了,哪里还能思考啊

火焰山脚下的千佛洞,据说不错,但我们只是路过

这建筑还是破具特点好和异域风情的

站在这亭子中扎型,感觉一定特别天蓬元帅

淇宝努力把自己站成一只神勇的小猴子

火焰山下的大骆驼,牙齿酷毙了,我再也不觉得自己牙齿不齐整了

淇宝人生第一次骑上骆驼,倚在宝妈的怀里,笑的可酣畅了

周医生和夫人,恩爱的让人牙疼,哈哈~~

向山顶进发,宝妈把帽子放在驼峰上,还真是利用的合理

宝爸连走带跑的跟在后面,小心的避开骆驼一路上洒下的绿色炸弹,为他们留影,摄影师的悲哀啊

游客,充满着异域风情,随手留下一张,觉得可以作为宝妈外出旅游着装的范本,哈哈~~~

经过著名的馒头沙丘,合个影

宝爸也忍不住飞一个,辣妹子边笑边准确的留下了这个画面

这棵枯树一定有岁月的故事

火焰山的天空分外的美

鬼鬼要求的动作,宝爸完成的还比较到位,不愧是资深文艺男中年啊!

当然,瞬间化身资深文痞也是丝毫没有压力

只能说,关键看气质,重点在意境

拍栅栏是本能的喜好,木栅栏尤其如是

刚踏进吐峪沟见到的就是这番图景,还没感受到“东方小麦加”的魅力,却已经体验到浓郁的民族风情

看“等等”和粑粑妈妈在那手忙脚乱的干着什么,仔细一瞧原来是喂羊

一转眼,淇宝已经抓着草在羊咩咩的前面了,哈哈~~~

村里的姑娘,热情的在兜售自家的葡萄干、桑葚干……

一家四口,忙碌而高效,大叔在知道团里一小伙子中暑后,手舞足蹈的拿出钥匙,用圆尾为小伙子刮痧,效果棒极了

小姑娘,赤着脚,边卖边吃家里的干货,可爱极了

吐鲁番极少下雨,所以家家户户床都放天台上,凉爽……

路过挺大一院子,不过小唐交代过,村民都还保持原生态,所以不要贸然闯入私宅,于是只是路过

原汁原味的土路和土墙……

按小唐的说法,这家应该是生了个儿子吧,不知道是不是准确

长寿树,结着一串的葫芦,比葫芦娃还生猛……

淇宝说,我要抓住最大的葫芦娃,哈哈~~~~

远处绿色的尖顶是清真寺,没有对外开放,虽然遗憾,但还是支持,信仰本应纯粹一点

顶上铺满葡萄干的时候定是另外一幅景象

山坡上的凉棚,宝妈在闲适的吃着本土冰激凌。买了三个,结果淇宝舔了一口就掉地上了,老板娘笑了笑,又免费补了一个,感动中……

不知道为什么,棚子的侧面挂着一溜的车轮,许是为了这样和通风吧,可为什么是车轮呢?发现吐鲁番的所有古建筑都特别的通透

看到天台上各式床了吗?夜晚可以躺着数星星了

这应该是麻扎吧,据说只有圣人才能葬在麻扎里,如此简朴的圣人墓也分外让人震撼,想起《穆斯林的葬礼》里关于殡葬的那一幕,特别的圣洁和动人

吐鲁番的最后一站,库木塔格沙漠

金黄的沙丘,让人忍不住想在上面留下一窜足迹……

沙漠冲浪太生猛,还是优雅的玩下滑沙吧

天空偶尔掠过的滑翔伞,羡慕嫉妒恨啊

我就慢悠悠的滑,哈哈~~~~

羽状沙丘,像凤凰涅槃洒落的尾羽

宝妈这姿势让我想起了经典的接头暗号“天龙盖地虎,宝塔镇河妖”哈哈~~

玩的浑身是汗,然后开始义务为王老吉代言

远处的两位团友已走成了一个沙漠里的点

胡老师还是一贯的优雅,行走间不沾染一粒沙

哈哈~~~~我们的“海神”在干嘛呢?!话说“海神”也租了一块滑沙板,然后千辛万苦的爬上了沙丘顶部,刚想享受的往下滑,结果发现,坡太缓,人太重,滑不下,滑~不~下~啊哈哈哈~~于是一路往下走,一路将沙板和鞋子往下抛,哈哈哈~~~淇宝看到“海神”扔鞋子,瞬间就进入了爆笑模式,哈哈哈~~~~~

帅气、洒脱的独行客“海神”,在沙漠里也只能是盘着了,嘿嘿~~~

人到中年,望久了,就不自觉会哼起李大哥的《山丘》,既然青春留不住,何不行走增厚度……

夕阳下,淇宝专心的踩踏着路边的小沙堆

步行去游侠客专属观景台,观看沙漠落日

淇宝和罗琳姐姐蹦跳着比谁走的快

宝妈,则在夕阳的斜晖中玩起了各种造型

胡老师就这么安安静静的站着,可意境就是那么协调

宝妈回头望着,像滩过时间的河

淇宝抓着两把沙倾洒着,像倒置的沙漏,真怕时光太快,成长太快

我们走过留下的一窜足印

远处是一片树林,林中应该有一座村庄,夕阳中小屋开始蒸腾着缕缕炊烟,温馨而飘渺,可惜技术有限,怎么也拍不出来

戴着宝爸的墨镜还是挺酷炫的

就这么坐成永恒

小芮进了沙漠后就像龙回大海,时而伫立着静默的眺望远方的土地

小芮爸则向我们展示了“铁掌沙上飘“的功夫,结果激发了一群小伙子趟下去,向沙丘发起冲刺,可惜胜利者寥寥,看来芮爸的马拉松不是假的啊

玩着沙子的淇宝,快乐的没边了

和罗琳姐姐嘀咕着从哪里滑下沙丘,然后怎么再冲上来

实力不足,结果只能是爬上来了,啊哈哈~~

低调的周医生夫妇,演绎了什么叫夫唱妇随

大海和海娘娘总是这么默契,你来一招龟仙波,我来一记旋风腿,相信积极、勇敢、浪漫的他们会将快乐和幸福进行到底

又看到了这架滑翔机,之前从夕阳前掠过是特别的羡慕,这要是坐在上面,该是怎样的爽快啊

不知在哪里捡了一根小树枝,挥舞着向粑粑射击

淇宝和小芮姐姐征服了一座又一座沙丘,向着前方,做追风筝的少女

两位妈妈则自在的在后面聊着天,笑看小家伙和谐的玩耍着

总算知道飞机是在哪里起飞了

在夕阳中我们留下了跳跃的剪影,为沙漠之行画上一个圆满的句点

结语

快乐的时光总是转眼即逝,12天的行走即将落下帷幕,回乌鲁木齐的车上,我们每一家人都分享了行程的收获,酸甜苦辣一时都涌上心头,太多的风景、太多的人事都铭刻在记忆中,化成最宝贵的符号,丰富生命这过于短暂的篇章,或许这也是行走的意义和魅力所在吧。
小唐、鬼鬼、海神、大海夫妇、周医生夫妇、小许母女、波儿母子、钟儿母子、芋圆母子、等等一家、小芮一家、罗琳一家、笑笑母女和胡老师,愿大家在未来的日子都身康体健,幸福喜乐。
有缘,江湖再见!

写的不错  继续加油

2016-08-03 11:36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8-03 12:27

2016-08-03 12:47

引用 南岸以北 发表于 2016-08-03 11:36:06 的回复:

写的不错  继续加油

回复南岸以北:谢谢鼓励!

2016-08-03 13:10

快乐的12天!

2016-08-03 22:47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8-08 10:53

这里也能相遇啊,支持一下

2016-08-08 18:04

文采好棒啊,内心美丽的人看到的风景和遇到的人事也都是美丽的,赞你们!

2016-08-08 18:29

淇宝可爱,宝妈漂亮,宝爸帅气又有文采,这一家也是让人羡慕的没谁了。

2016-08-09 14:55

引用 蝎子-游侠客 发表于 2016-08-09 14:55:38 的回复:

回复蝎子-游侠客:你这样会让我很得瑟的,哈哈哈

2016-08-11 21:16

引用 蓉小样 发表于 2016-08-08 18:29:55 的回复:

回复蓉小样:谢谢,主要是想记录下来给小姑娘看,毕竟还小,很快行程里的很多人事都会忘了

2016-08-11 21:17

引用 Evan小雯 发表于 2016-08-08 10:53:21 的回复: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回复Evan小雯:下决心的时候

2016-08-11 21:21

真不错,请问有没有具体的路线行程以及住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