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豪华【并不】5日游游记

2016-08-03 06:09 531/6
  • 出发时间/2015-12-19
  • 人物/其它

【预警01】本游记纯属细节流水账,没有任何抒情,靴靴。
【预警02】多图预警。所有照片都没有ps加工处理。

因为在巴黎读书,所以15年冬天去瑞士旅游了一把。一共玩了5天左右,去了日内瓦因特拉肯卢塞恩,三个地方。巴黎这边放假比较奇葩,先放假后考试,所以说旅游行程比较紧,但其实也还好。话不多说,开始写第一篇游记。

总的来说
Day1 日内瓦【在城里遛+地标景点】(时间不够的话 就别去了。。。)
Day2,3 因特拉肯【小镇+雪山】(墙裂推荐)
Day4,5 卢塞恩【在城里遛+地标景点】(墙裂推荐)

Day1 日内瓦 Genève

早上坐地铁到了Gare de Lyon(里昂火车站)。是的你没有看错,虽然叫里昂火车站但是和里昂没有半分钱关系。它在巴黎。(推荐一部法国老电影《虎口脱险》,里面就出现了Gare de Lyon)。当时快圣诞节了,所以火车站蛮漂亮的,人也多。因为水喝太多了,所以必须上厕所,注意火车站厕所收费,请自备硬币,靴靴(当然了火车上是不收费的)。

然后就是坐火车了,沿途可以看一看风景。然后我们就到日内瓦火车站了。比较恶熏的是,那天日内瓦天气超级不好,阴天下雨雾气特别大。不过可以理解,日内瓦湖似乎很多。大家可以看一看惹。

日内瓦很小,所以一直在走路逛。当时天气很不好,雾很大,5,6点天就黑了,而且正值周六,街上人少,很多博物馆什么的都关门了,所以本节操不是很开熏。日内瓦的街道以及建筑风格和巴黎非常像,首先上下坡特别多,而且有些特别陡,本节操表示走的很心累。建筑物的话就很像了,三言两语说不清楚,请看图。

之后游览了一下日内瓦大学,大学还是很漂亮的,大门口很多老爹爹和小朋友玩国际象棋。

日内瓦大学外有一个雕像,照了照片,不过不太清楚是哪位历史人物。感觉欧洲这边挺喜欢立这种雕像的,我有个同学去德国玩,说一路上看了不下6个这样的雕像2333333333333

然而日内瓦还是有著名景点的,传说中的花钟。吹着冷风走在湖边(不骗人,湖边简直冷哭,而且桥在震动lol)我终于看到了它,然而。。。。。。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具有冲击性

之后就准备去火车站了,为什么要去火车站惹?因为订酒店的时候不小心把酒店定到瑞法边境,法国境内去了,所以没有住在日内瓦,而是要先坐火车去法国边境某小镇然后住在那里的酒店233333 不过酒店方便找到而且很舒适,超级便宜,所以效用还素比较大,开熏。
之前也提到快圣诞了,所以街上很好看。拍了几张照片。

日内瓦火车站内的地图,挺有意思的就拍下来了。不过火车站外观就比较呵呵哒

之后游完日内瓦就住在了法国23333333 如果天晴了还是很好看的。上几张照片。

然而到了日内瓦境内又起雾233333333333333

Day2 Day3 因特拉克 Interlaken

这样说吧,因特拉肯是迄今为止看到过的最好看的,原生态的自然风光。因特拉肯是一个小镇子,所以走路就可以把镇子遛完。在因特拉克的第一天,我们就徒步把镇子逛了一下。第二天去了雪山上,因为不会滑雪,所以纯粹是上山游玩,不过也别有一番乐趣。
先给大家看看第一天看到的美景,没有什么攻略,就是跟着谷歌地图走,因为处处是美景。

在茵特拉肯的第二天,我们坐小火车上了雪山。很冷23333不过雪山上和小镇上的景色完全不同。小镇上更有生活气息,雪山上也有人家住着,不过积雪很深,在雪山上有邮局,给自己寄了一封明信片,作为永久纪念。山上可以坐缆车和小火车,很有意思。

走路去火车站,也可以坐小巴。当地的小巴非常准时,说11:11分到,一定就会11:11到,不偏不倚。小巴的话酒店会给一个类似通票的东西,直接出示就行

哈哈哈哈哈哈哈很有趣,火车站售票处外的

上山的小火车

缆车中停站。

照片感觉不能完全反映小镇的美景,总之就是很美。ps 以上照片都没有ps。

晚上去小镇上的饭馆吃了顿好的,总之高热量2333。不多说上图。

哈哈哈哈瑞士人简直热爱他们的国旗,菜上面都要插国旗lol

传说中的奶酪火锅。。。感觉里面加了红酒,不是很好吃。。。。

然后展示一下起床的时候酒店外的美景!大山!

以及早餐。

然后就坐火车去卢塞恩了。好像是先到了伯尔尼还是洛桑转车,感觉中站站的那个火车站过于破败。。。

Day4 Day5 卢塞恩 Luzern

瑞士这三个地方,我最喜欢的就是卢塞恩。第一,景色优美,非常舒适。第二,是一个城市,所以说吃喝玩乐非常方便。因特拉肯很美,不过对于我来说只适合短期居住,但是卢塞恩就是真的很适合人类长期居住的城市。

首先到了火车站,火车站就把我美哭惹。

哈哈哈哈哈竟然看到中文

火车站旁边就是一座湖,超级美。旁边有邮局,可以寄明信片,不过当时时间紧就没有寄了,有点遗憾。湖上就是非常著名的卡佩尔木桥。不是盖的,真的超级美。上图!

然后走去狮子纪念碑。虽然纪念碑意味不明,纪念意义可以自行BD但是看上去确实很棒。

然后旁边就是冰川公园,很棒的一个主题趣味科普公园,很有意思。

这里是化石

一个展览馆里。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竟然看到了Astérix和Obelix哈哈哈哈哈哈

这里以前是某名人故居

公园里有一座瞭望台,登高可以看到卢塞恩的景色。公园里还有迷宫,哈哈镜,挺有趣的哈哈哈,适合

出了公园又开始在大街上晃悠了。给大家看看沿途风景好了

哈哈哈哈哈哈在橱窗里竟然看到!!!!!马上0808就是你牛生日了,提前祝你牛生日快乐!

之后就吃饭回酒店了。有个小插曲,坐公交的时候碰到一个老爷爷,聊天,说到中国有个Mr.Gao在卢塞恩买了很多酒店房产,问认不认识他。lol完全没听说过好吗2333333 也说到卢塞恩不仅城里好看,郊外也很美,有座山很有名,他刚刚爬完23333 因为没有时间了所以也没去成。 他也说到自己现在在学西班牙语法语和日语,说没学中文,因为语法什么太麻烦,233333 其实我从小到大都不觉得中文有语法
不过老爷爷挺热心的,告诉在哪里下车,挺好玩的。
第二天也是在酒店吃完早饭之后,出门,走去火车站,一路走走停停,看看风景,非常美丽。

之后就到了火车站,坐火车回巴黎了。
===总个结===
(其实就是一些tips)
01. 日内瓦是法语区,因特拉肯卢塞恩是德语区,不过当地人的英语都很好,不用担心交流问题。
02. 瑞士物价普遍比较高,毕竟旅游业过于发达,不过物有所值。
03. 瑞士用的是瑞士法郎,当然可以用欧元,不过用欧元现金会找给你法郎,划不来。我是用的卡,最后按照即时汇率给你换算过来。
04. 旅行的时候其实大概看看有什么必去景点,然后手持谷歌地图,走走看看,就很好。瑞士自然风光很不错,旅行度假非常适合。
05. 已经隔了8个多月了,有些细节记不住了,不过大体上就是这样。
06. 瑞士境内的火车可以买瑞士通票。但是其实没必要,当地买火车票非常方便,和买地铁票一样。
07. 有钱人可以去瑞士买表买刀。
END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6-08-04 10:25

引用 enigmaxp 发表于 2016-08-04 10:25:40 的回复:

回复enigmaxp:哈哈哈哈哈哈感谢感谢!多谢捧场!之后一定会继续发游记的!

2016-08-04 19:47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2016-08-08 01:01

引用 bluekli 发表于 2016-08-08 01:01:40 的回复:

回复bluekli:说到当地的特色美食,感觉确实没有什么很大特色。。。如果硬要说的话,奶酪火锅算是一个吧。然后瑞士当地有世界各地的美食,意大利餐感觉还是很地道的,在卢塞恩那座大湖边上有很多不错的参观,墨西哥餐,意大利餐都有。

2016-08-08 02:51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08-08 16:52

引用 疯狂大柠檬 发表于 2016-08-08 16:52:16 的回复:

回复疯狂大柠檬:哈哈哈哈哈好的!祝旅途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