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OW庆祝双二十生日快乐,希望下一个二十岁健康快乐(第二篇章)

• 出发时间/2016-07-17
  • 人物/带小孩

20160724早上9点半,工作人员准时过来海丰酒店接我们,他们帮我们提行李。开车送到码头,在码头登记以后就上船。大概开了45分钟到达KAPALAI。好多工作人员站两排在码头迎接我们,向我们招手示意微笑,让我们享受真正的贵宾待遇。我发现来这个岛的游客大多数是中国人,偶尔看见几个白皮肤的。这里的工作人员会几句简单的中文交流。
    我们进了餐厅休息一会儿,就有工作人员过来讲解KAPALAI的地图和在岛上的注意事项。
    KAPALAI是一个人工建造的岛,有61栋小楼,还在加建。在淘宝可以预定,大概必须提前三个月。
    12点半吃午餐,下午两点才能拿到房间钥匙进去。这里一天三顿都是自助餐。中午吃完饭,我实在太累,趴桌子睡了一会儿。大概两点拿了钥匙,我们的房号是54。有工作人员把我们的行李送去房间。
     锋跟着工作人员走在前面,工作人员把行李放进房间就出来了。锋跟着进去,他一打开门,马上又退了出来,惊叫一声:“妈咪,人间天堂哦!”
    因为房间的图片,我已经在网上看过了。我进来一看,还是很惊喜。就如他说的和天堂一样。
     我想这辈子可能买不起别墅,就算有钱也不会买,因为没有一群的孩子。如果长期住在一个很大的空间,人又少,会倍感孤独和寂寞。不过花钱住两个晚上海边别墅也是可以的。
       我们两个就像刘姥姥进大观园里一样,对房间的设备仔细的看,开灯关灯,开风扇关风扇,找冰箱在哪里,唯一不好的就是没有空调。这是情侣房,洗澡卫生间没有门,还有大镜子。我们两个只好一个人洗澡,另外一个在阳台看大海。洗澡有两个地方,一个浴缸,一个在小阳台淋浴。
       房间没有电视机也没有wifi,在吉隆坡买的hotlink手机卡的网络也很难接上。
      这是一件多么美的事情:  晚上躺在床上就能看见大海,听着海浪声睡觉,凌晨5点半睁开眼就可以看海上日出。实现了我多年以来的梦想。
        锋说他以后举办婚礼的时候要去马尔代夫,网上说KAPALAI有小马尔代夫之称,但是费用会少三分之一。我觉得这里的美已经超乎想象,更美的更好的享受是什么呢?
     下午5点,带上潜水相机,我们去浮潜。浮潜三件套要租,两套54马币。救生衣不用钱,必须穿上才能下水。浮潜也可以看见鱼群,珊瑚。
       玩了深潜再浮潜,发现不好玩。我们下海拍了几张照片就上来了。
   晚饭是7点开始。这里的自助餐不算丰富,但是还可以挑几样自己喜欢吃的。
    吃完饭,我们坐在餐厅门口靠近海边的桌子看海里的鱼,偶尔也能看见海蛇。进餐厅必须光脚,出来以后才穿鞋。锋穿上自己的鞋,拎着我的拖鞋过来。我刚说了一句,谢谢你。他把我的拖鞋丢过来给我,一只拖鞋掉海里了。锋去找工作人员要网捞鞋子,很久不回来。我看着漂亮的拖鞋越漂越远,真是郁闷死了。
  回房间的时候,我穿他的拖鞋,他光脚走回来。
  晚上9点睡觉,凌晨3点,锋起来了,他说热得全身是汗,一直坐着看书玩手机直到5点半,太阳已经慢慢从海上升起来的时候,他又睡着了。
    房号越大离餐厅越远,走去餐厅吃饭要十分钟。早上我们8点起床走去餐厅吃饭,走路的时候,听到有一间房传来吵闹声,有女人在骂,孩子在哭。我们猜肯定是妈妈骂孩子。锋说肯定那个孩子太淘气了,把妈妈刚买的iphone6扔海里了。要不一大早闲着没事,骂孩子干吗。哈哈,把我逗乐了。
     上午吃完饭,我们回房间休息,看大海,听海浪。
      下午两点半坐KAPALAI的船去马布岛转了转。马布岛上有度假村也有土著,据说是这里的土著的祖先是菲律宾人逃难过来的。他们没有身份证,没有国籍,祖祖辈辈只能在岛上生活。岛上可以看到孩子光着屁股走来走去,他们也在海边玩海水,他们的父母或许没有时间没有精力去担心,万一孩子掉海里淹死怎么办。这些孩子们看到游客过来,就伸出双手。游客拿一些糖给他们,他们就很高兴。
      我跟锋说,在这里生活多好。他说不要,如果在这里就只能一辈子当难民。
    大概呆了一个小时,我们跟着船回来KAPALAI。
    下午太热,也不想再浮潜了。我们就一直呆在房间里直到晚餐时间。这时候我们两个都觉得烦闷了。孩子说才过了一个晚上,好像已经过了十几天,没有地方可以逛街,又没有玩的。我们想去深潜,可是在这里深潜的价格是在仙本那的两倍,到了亚庇再看看要不要再深潜吧。我们就只有呆在房间里看海水,听海浪了。
20160726早上9点半坐上船到仙本那,再坐车到斗湖机场。在机场发现几只小鸟在侯机大厅飞来飞去。
    四十五分钟到达亚庇机场。亚庇下着大雨,我们坐机场大巴到梦想酒店。机场大巴的终点站对面就是梦想酒店,下车打着伞走到酒店就全身湿了。
     我在微信联系了一个当地的导游阿Banz。晚上他带我们去唐人街吃海南鸡饭,还吃了榴莲。一
20160727今天早上下大雨,Banz说现在是雨季,下雨是经常的事情。这里没有台风没有地震,是非常适宜居住的地方。一年只有旱季和雨季,最高温度也就33度。
        今天去神山。神山是亚庇最高的山。开车大概两个多小时才到达山顶。在山上玩了掉桥。在神山看到了马来西亚的国花——大红花,在山下泡了温泉,不过只泡了脚。

下午去牧场喂牛喂羊。锋对喂牛羊还是很感兴趣,玩的不亦乐乎。牧场里的酸奶雪糕很醇,很正。
     回来的路上喝了椰子布丁。就是把椰子的肉冰冻放回壳里面,吃起来很滑很嫩。
     每人180马币的费用包括来回车费和门票还有午饭,玩这两个项目,好像没有必要,不值得推荐。
     神山上还有四驱车项目,不过要提前两天预约,我们就没有办法玩。
     在车上和Banz聊天,他说他的信仰是天主教。经过他的解释,我才知道耶稣是上帝的儿子,圣母玛利亚是耶稣的妈妈。
     晚上还回到海南鸡饭吃。我才发现餐厅的厨房也在全程视频监控放在大厅里,所有的食客都可以看到。终于明白就这么一间不是那么显眼的大排档居然排队等吃饭。
20160728早餐后走到美丽华超市,到门口发现要9点半才开门。我就到处走走,他在门口坐着打游戏。今天早上在美丽华超市买550多马币的手信。
总结经验:网上推荐的hotlink在吉隆坡的信号还可以,在沙巴特别是Kapalai就几乎连不上网。后来问Banz,他说在沙巴,几乎没有人用hotlink,用的是Celcom。
     下午Banz带我们到红树林,坐车大概两个半小时。下午5点坐船游河看长鼻猴。长鼻猴居住地是一个沼泽地的岛,我们不能上岛,只能在船上看。我有轻微的近视和散光,所以看不见长鼻猴的模样,只能看见它们挂在树上。
    红树林的根是红色的,树叶还是绿色的。
   如果来看长鼻猴,必须带望远镜,要不几乎看不清。
       一艘艘载满游客的船开进湖中间,岛周围看猴子。猴子也就那么几只。不知道是人看猴子,还是猴子看人。
       晚上吃完饭以后,我们又坐船去看岛上的萤火虫。船家拿着手电筒一闪一闪,萤火虫也跟着一闪一闪。湖旁边的树看起来像一棵棵圣诞树,非常漂亮。萤火虫很小,它们看到光,都拼命的飞到船上来,飞不过来的,就掉河里了。其实飞到船上来的,也飞不回岛上,也很悲惨。这些用手机和相机都拍不出来。
     回来又是两个多小时, 晚上10点回到酒店。
20160729今天上午去了沙巴基金大厦-沙巴大学-水上清真寺-普陀寺-第二沙滩。中午在Suria商场吃午饭。在怡丰茶室打包到机场吃。
      沙巴基金大厦就像一个酒桶。我们到楼上去拍照,可是在楼上没有找到窗户或者出口拍照,只好在下面拍照纪念。
我们绕着沙巴大学的外围转了一圈。据说沙巴大学是整个东南亚最大的大学,就在海边,有沙滩,有粉色清真寺。
      普陀寺就是一个普通的寺庙。
   水上清真寺非常漂亮。
我租了一套穆斯林服装穿上进去清真寺里参观。
第二沙滩相比仙本那的海景就一般了。

亚庇机场很小。等飞机和下飞机的人可以在过了安检的大厅相遇。在候机厅,碰到一对父子去仙本那考OW。他们自己说爸爸喝了两口海水就没有再下海,儿子晕船没有下海。瞬时间觉得我们母子是那么勇敢,那么棒。
晚上11点20,飞机安全准时着陆广州了,我们安全健康的回家了。期待下一次的出游。

2016-08-03 10:26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8-03 10:56

2016-08-03 11:13

写的不错  继续加油

2016-08-03 11:33

引用 南岸以北 发表于 2016-08-03 11:33:00 的回复:

回复南岸以北:谢谢鼓励

2016-08-03 12:05

引用 孙锦婕 发表于 2016-08-03 14:49:55 的回复:

谢谢楼主的分享,lz游记写得好赞啊!我在带我飞上抢到了往返500多块去仙本那的机票,想问楼主是什么时候预订的酒店?需要提前多久?

回复孙锦婕:提前三个月在亚航官网买票,亚航经常促销,要随时关注

2016-08-03 22:41

引用 crypticalboy 发表于 2016-08-03 10:56:12 的回复: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回复crypticalboy:一起努力

2016-08-03 22:42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