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草原周末行(2016.7.30-7.31)

• 出发时间/2016-07-30

第一天

每次乘坐轻轨,都能看到大幅的云阳龙缸景区宣传图片,印象里那儿就是由青山绿水和蓝天白云组成的。7月夏末,主城的温度攀升不下,到廊桥踩云去。
    伴着天边的朝霞,6:00准时出发。重庆主城过利川,经过6个小时的车程,抵达云阳龙缸景区。与热浪袭人的主城相比,这里陡降了好几度,在阴凉处风吹过来可以用“凉风习习”来表达了。休整了两个个小时,中途一片乌云飘过,偏东雨伴着雷声忽然驾到,把我们堵在了酒店里面。雷雨过后,天空明亮起来,空气比之前更加清新。
    离酒店十多分钟的车程,就是有着云上草原之称的岐山草场。新修的柏油公路已经能贯穿整个草场,基础设施还在建设之中,所以,目前这里是免费的景点哦。顺着山路一直往草场深处开去,露营区、滑草区都已经建设完毕。游人不多,零星的散开在草场上,远看就像草场上的五色小花。顺着一条公路继续上山,天边的云朵就在我们的身边,即远即近。

看着远处的高山就在脚下,白云和蓝天就在身边,好一阵激动。

夕阳西下,周围的房屋、天空、树木都被染成了金黄色。山间变得安静下来,只听到田间地头昆虫的鸣叫,还有凉风悠悠吹过耳畔。

第二天

龙缸公园内由玻璃廊桥、栈道,石笋河游船几个景点组成,因为时间有限,我们就没有去石笋河游船,只能在过栈道时看到山脚下碧绿的石笋河,似一条丝带环绕山间。借鉴了网友的推荐,从公园南门入口,自上而下走过玻璃栈道。对于恐高的人,玻璃栈道的确是一个挑战,透明的玻璃架空在悬崖边上,随着山体蜿蜒徘徊,突出的地方就像是站在半空中,迂回的地方仿佛自己就是一个壁虎在攀爬。

接近两个小时的栈道步行,大家都有些累了,从观光车中转站乘坐游览车直接到了云端廊桥。就我个人感觉,玻璃栈道的风景比廊桥更胜一筹。

7:30进缸,过栈道、踩廊桥也花费了半天的时间。游览的同时,不仅赞叹大自然的神奇。还记得刚入景区看到的“龙缸赋”中有一段这样写到:“龙缸作砚,石笋当墨,添一瓢长江水,气存丹田研就一池五色丹青;苍松为毫,大地作案,摘一片天上云,情涵万象画出一副七彩挂轴。江山如画,山歌如诉,天地神游,看巴蜀!”

2016-08-03 11:13

写的不错  继续加油

2016-08-03 11:32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8-03 11:58

2016-08-06 15:41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8-08 15:53

引用 我是以德糊人 发表于 2016-08-08 15:53:16 的回复:

回复我是以德糊人:自驾重庆主城需要6小时左右到景区,那里住宿也方便,可以过去再定。草场没有门票,距离龙缸景区15分钟的车程。去龙缸建议从南门进去,路线是自上而下的走完玻璃栈道,然后坐景区观光车到云端廊桥。景区除了节假日可以两次入园。

2016-08-13 19:51

引用 南岸以北 发表于 2016-08-03 11:32:15 的回复:

写的不错  继续加油

回复南岸以北:谢谢

2016-08-13 19:52

引用 dhjun 发表于 2016-08-03 11:58:11 的回复: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