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出发过深圳,港澳游!

符号 (宁波) LV.5
2016-08-03 09:32 656/7
  • 出发时间/2016-07-11

港澳游旅行前期准备

符号的准备建议:
                         1、提前要办好港澳通行证
                         2、提前在淘宝上买好港澳的电话卡,taobao上很便宜,可以在香港澳门同时用,无限流量的。这个是一定要买的,因为是自由行,在那边路,景点都是靠手机导航,可以说没手机就是瞎子(还有一个比较重要的就是真的一张够了,我放好卡后可以开热点给我女朋友用,因为是无限,所以用的超爽,还可以看到美丽的景点和父母视频,反正不要流量)
                      3、转换器可以带上,一般酒店也会有,自己备着嘛就是方便点。
                      4、我是提前在中国银行换好港币的,其实在香港满大街都是换钱的,要是不够那边换也很方便(去澳门的话,港币是通用的,所以没必要特地换奥币)
                     5、就是酒店你可以在网上看你要去的几星期,因为我是每天换个酒店,在玩的一块区域就住那,而且都是在网上找了好久,因为香港有些3星级的酒店可能也300多块就够了,真的是超划算,还有你去的机票或者动车,都要提前安排好。
                     6、还有就是钱真的不用很多,买贵重物品直接刷卡就好,真的很方便。

第一天,出发,从余姚到福州

第一天,旅行要开始了,亲们如果要直到,可以在网上刷飞机票,有些日子特价票是很便宜的,到香港地铁很方便想去哪就去哪!
  我是因为女朋友晕机,所以我们就打算坐动车去。到深圳,可以边在车上玩,看风景其实也挺好的,就是要10个小时,一天过去了。
   于是我们就第一天到福州,坐了一半的路程,正好我女朋友那边有同学,所以我们早上8点多的车出发,到福州南是12点多,然后开始短暂的福州之旅,因为福州海鲜满多的,于是晚上我们就去吃了海鲜大餐,然后晚上逛了那边的金鸡山,然后就到住的地方了,我们是住在福州站旁边,第二天12点左右的车去深圳想方便点(其实从福州站出发还是要经过福州南的,那时我也是醉了,就是为了方便点)
    其实福建,我以前自驾游来过一次,好几年前了,福州其实就三坊七巷,还有温泉什么的,海鲜,别的真的也没什么玩的地方,就这样第一天就结束了!

第二天,福州到深圳

第二天,午饭后,就马上到福州站了,准备上车出发去深圳,中午12点多上车,经过一下午,6点左右到深圳北,果然是大城市,那人,那地铁(应该说是港铁)、、、、、
         然后就坐到我提前预定好的快捷酒店(在罗湖口岸附近),去香港口岸有好多,坐飞机的亲可以忽略此处,因为你是直接到香港,入境了,不用管这么多!要过境的可以选择福田,罗湖,走过对岸就是香港,有地铁超方便!
        然后就是晚餐,准备第二天出发香港深圳就是高楼大厦,人群!
    很快又一天过去了,因为路程太远,所以就这么两天过去了!

第三天,深圳入境香港

第三天,坐地铁到罗湖口岸,跟着指示到罗湖口岸边检站,因为我们是宁波地区,港澳通行证是像身份证一样的卡,过中国的边检可以直接刷卡,摁指纹走自有边检道,真的很快就过去了。(后面去澳门澳门坐船来深圳也是这样的,直接选择无人通道自己过,要是本子的就没办法了,只能人工检查那边过了)
  不过到香港这边是一定要人工查验的,就是稍微排下队,也很快过去了。

过境之后就是香港的地铁站,很方便,可以马上换上香港的手机卡,开始香港之旅了!
     首先我们买好八达通的卡,因为在香港,自由行八达通的卡是一定要的,香港所有的地铁,巴士,各种交通工具都可以刷,所以真的很方便;还有就是香港那种便利店真的是满大街都是,稍微走几步就会看到,像7-eleven,百佳超市场,所有的都可以刷,所以一定要办一张,那个钱不够也可以在好多地方充值,7-eleven,地铁站很方便。
    我这里说的都是港币。
   八达通可以在网上提前买,我是在那边买的,因为办卡真的很方便(150的卡,里面金额100,押金50,到时候可以在地铁站退掉,很方便)
    然后就开始顺着指示,超地铁走去,我们是把酒店定在湾仔,所以坐过去要很久(看网上攻略,好像在上水那站进出一下好像会票价便宜点)。   我们是没有进出,到湾仔一出站,真的吓一跳,毛50块。
    香港真的真的是房价贵,饮食贵,交通贵,感觉在大陆真的是超便宜的感觉!

旅行最重要的就是,手机中那些软件真的是一定要准备好,高德地图,真的是很方便,想去哪就去哪,坐什么车都有,太方便了,要是没有它真的是要麻烦很多,还有各种旅行预订软件,因为定酒店什么的就靠他们啦!个人感觉阿里旅行还不错,还有携程之类的好多。第一天我们住的是湾仔,也是一家三星级酒店,里面还有厨房什么的,感觉还不错,因为个人感觉就是之前定酒店看了好多都是名宿客栈之类的,就感觉不太想住,但是酒店钱都会贵一点,至少环境还不错,也找了好多翻了好几天才发现性价比高的,因为他们酒店是会随着时间价钱不一样的,所以每天睡之前我都要查好第二天住的地方,我们的打算就是住那边,玩那块区域这样子,所以每天住的都是3星级的酒店,最后一天住的是最好的。

一出地铁,就是高楼大厦,很小的那种路,都要靠左边走哦,大家不要弄错了,不过都是跟着导航走的,也很方便,第一天住的是湾仔,铜锣湾这边,网上查了好多推荐的是再兴烧饭就是在旁边,真的是好意外,感觉香港这种腊烧饭真的挺多的,哪边都有,然后就去金紫荆广场了,都是在差不多那块地方,都是跟着导航步行的,在香港真的是暴走模式,大家一定要准备好,还买了那边比较多的雪糕车,挺不错的,就是吃的感觉各种贵,在大陆感觉真的好便宜啊!

然后一路的暴走,往国际金融中心走去,就是维多利亚港,对面就是我们后面几天住的油麻地区域,就是香港的老城区吧!人挺多的,这一路走去就是香港的各种邮局,立法会什么的都在这边,还有驻港部队的军事区域也在这里,这边就是港岛都是很新的高楼大厦,在这边你要记住里面走的时候都要走二楼,因为这边他们高楼与高楼之间都是连着的,有路连在一起的,不用去走下面过马路,所以很方便,还有空调,就是要跟着导航大胆的走!

走到国际金融中心里面后,就是好多大牌,苹果店,在香港就是买这种国际品牌会比大陆便宜,因为至少有汇率差,买金器这些还是比较划算的

然后就开始导航往太平山顶方向去了,去做缆车,那个缆车真的是太牛逼了,你坐过就知道,不是我们大陆那种,那个坡度真的是蛮陡的还算刺激,不过排队排了半天,我们是买了缆车加上太平顶上看风景的联票,感觉还是不错的,之前是查了攻略的,上山要坐右边,下山就相反,因为一边是风景,一边是山,如果要拍照就要抢好座位。

到了上面,就是整个港岛,维多利亚的风景,真的是挺不错的,我们选择晚上上山顶去,先外面逛下商场,吃下饭,晚上那个风景真的是挺美的,就是人多,然后就是下山还是要排队,不过比上山快,然后就坐车回酒店,第一天就这么结束了!

在回去的路上,去地铁站经过一个公园,真的是牛逼了,周围都是高楼大厦,那位置,真的是太好了,香港的高楼大厦基本都是这样,楼下是商场,楼上是写字楼,挺不错的!

第四天游玩,住旺角

在港第二天我们是住在对岸油尖旺地区,住在油麻地,旁边吃的真的是蛮多的,就是老街区!我们是坐公交车过去的,反正是挺方便的,双层巴士的感觉就是爽,里面的位置各种,感觉都挺不错的!先到住的地方安顿好,然后周围吃了点,还在牛奶公司吃了点双皮奶还不错!

在油尖旺,就是各种小巷,有好多吃的,珠宝店,商场,满大街都是!我们就是朝着维多利亚港走去,边走边逛,香港那种感觉真的是挺好的,因为海港城就是在维多利亚港那边,真的是超大的商场,但是就是有那么多的人,香港的豪车真的是不少,好多,那个就是油麻地警署,tvb中都是好洋气的,维多利亚港的夜景真的是挺美的,旁边晚上那种感觉真的是好好,商场大概的逛了下,因为打算第二天就是好好逛商场 编

还有就是去澳门的船我们也是在这边坐的,去澳门还有港岛那边的一个码头也可以去澳门也有直升飞机,不过我们没钱,只能坐船去香港了,先大概查了下船的时间,为下一天做准备,维港这边车真的超方便,因为有总的车站,坐在二层真的是很爽的感觉!然后结束了这天的旅程

第五天游玩,住油麻地,庙街附近

在港第三天,也是在香港的最后一天!因为下一天我们就是准备去澳门了,然后就是回深圳!这一天我们的计划就是先去吃好吃的,然后去香港大学,最后就是逛街买东西!
显示去添好运吃,感觉这个是香港相对来说还算便宜的,东西还不错,就是人太多,因为是米其林餐厅推荐嘛,人自然就多。也等了好久,吃饱之后,就是出发香港大学,地铁直接到,还是好贵,不过香港的地铁你发现没有,是没有安检的,所以很方便,到香港大学之后也是各种走走看看,感觉学生在这里面学习是挺爽的,没有那种很固定式的,就是很自由开放的感觉!逛好之后我们是做双层巴士的,在小街道里面飞驰,真的是太刺激了,因为香港大学是在山上,真的是很刺激,那司机水平真的是不错!牛逼!

完全是暴走逛商场的感觉,商场真的是太大了,明天我们还是来海港城这里坐船去澳门,差不多一个小时!香港之行我们基本就这样结束了!
我们住在油麻地,这边的庙街晚上吃的真的是多的,就是都是海鲜的夜宵摊,就是我们这边的大排档差不多,感觉不错!
因为看了好多攻略大家都去迪斯尼这些玩了,因为我觉得上海的刚开,所以香港的也没考虑去玩,应该也是差不多的吧!还有南丫岛那些,因为是离岛,也要坐船过去,去岛上也是走走看看,所以那些都没去了,感觉也没什么特色,所以就这样香港逛了几天后打算去澳门,然后回深圳
  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进行适当的调整,本来要去兰桂坊那边的  最后也是因为行程紧也就没去逛!然后第二天就是去澳门的行程了。

上船后在船上坐了一个小时左右,就到澳门了,感觉那天澳门真的是好热,我们在澳门是没有住宿,晚上买的是最后一班船票回深圳澳门如果想慢慢逛的话两天是足够的,一天逛景点,一天逛赌场,我们一下船就是有好多接送的车去赌场的,我们先去的是威尼斯人,真的是太大了,人也是超多,里面赌场,商场都是一体的,真的是很豪华。

逛好威尼斯之后我们马上坐车去码头,因为去深圳的船是在外港客运码头,所以又坐免费的车去外港客运码头,买好船票,又做车去葡京,因为大三巴什么的景点都是在这边,澳门很小,基本慢慢的走走看看差不多了,澳门真的最豪华的就是酒店行业,真的太牛逼了!然后就是坐车去码头坐船了。

澳门因为港币也流通所以没有换澳门币,而且感觉澳门的普通话都讲的挺好的,比香港好!

整个港澳旅行还是很充实的,只要手机在,软件在真的很方便,基本把该玩的逛的都去了,然后回深圳,第二天10个小时的动车回家!
还是很顺利的,也很方便,就是最后补充下,离开香港之前,可以去所有的地铁站都有退八达通的卡,因为三个月内退要9块手续费,反正方便的!
大家有什么事也可以问我,因为自己研究着去玩,感觉会对这个地方熟悉很多,怎么走什么的,不像跟着旅行团很累而且一头雾!

就这样完美结束了,希望觉得好的亲可以关注我,赞一个!有什么问题也可以留言联系我哦!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2016-08-03 16:25

引用 萧雪 发表于 2016-08-03 16:25:43 的回复:

回复萧雪:恩,是的相对来说暑假确实人是会多点!不过相对来说去不像国内去什么景点都要排很长的队,那边维多利亚港什么都是开放的,还有商场,就感觉还好!

2016-08-04 08:03

引用 符号 的图片:

2016-08-05 23:28

引用 砖砖砖砖砖砖砖砖 发表于 2016-08-05 23:28:32 的回复:

回复砖砖砖砖砖砖砖砖:味道不错哦!海鲜确实可以试一下,

2016-08-07 15:03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8-08 12:52

引用 happywip 发表于 2016-08-08 12:52:31 的回复:

回复happywip:谢谢
因为我也是回来才想写游记的,所以建议去的时候如果要拍照,还是要稍微拍的好点的
因为写游记也是交朋友的一种方式,大家感兴趣的可以一起聊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