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亚旅行之越南(越南越美丽)

锅 (深圳) LV.4
2016-08-03 09:44 619/4

Day1暹粒-胡志明

在70后的眼中,越南是一个因战乱而出名的国家,在80后眼中,越南是不同电影里忧郁、浪漫并透着典雅气息的国度,当然还有我们很熟知的越南老婆;
越南是本次东南亚之行的第四站,路线依次是胡志明(Ho.Chi.Minh)-美奈(Mui.Ne)-大叻(Da.Lat)-会安(Hoi.An)-岘港(Da.Nang)-河内(Hanoi)-海防(Haiphong)-下龙(Ha.Long);
暹粒到胡志明有联运巴士,车票可以在暹粒的旅行社或者酒店办理(包括签证),签证40刀,工作日内今天办理明天下午就可以取;车费19刀,晚上的卧铺,早上到达金边等约1小时然后转乘去往胡志明的巴士;下午到达胡志明市(可以告诉工作人员到范五老街附近下车);
范五老街(Pham.Ngu.Lao)在胡志明市的一区,这里是市中心的位置;胡志明市又称西贡市,这里的女孩子果然比较漂亮,想在这里艳遇,夜生活是不可错过的;

Day2胡志明市-美奈

我没有在胡志明市的游览计划,所以第二天打算启程去美奈,车票是在范五老街的新咖啡(the sinh cafe)订的,下午7点、下午2点和8点都有去美奈的巴士,费用也分别不一样,我乘坐的是下午2点的车,车程5小时;费用109千越南盾;
中央邮局和红教堂距范五老街约2km,去留个纪念;

(红教堂,手机拍)

(红教堂的旁边就是中央邮局,到此一游,手机拍)
大概下午七点到达美奈,在订车票的时候填写自己的酒店名称,到达这个酒店工作人员会提醒你下车;我预订的这家酒店距新咖啡办公室约3km,费用34人民币(四人空调独卫、有餐厅有酒吧、含早餐有泳池),名字是姆尼背包客乡村旅馆(Backpacker Village);下午8点前办理入住,8点前台下班;

发现这老外是真会享受,游着泳、看着书、听着音乐、喝着小酒,节奏不紧不慢;美奈的海鲜也是很实惠的,没有一起拼餐的驴友,我决定来一碗米粉作为晚餐吧;
你在越南看见招牌上写着pho字样就是米粉的意思,读 [fəː˧˩˧],南越的米粉和泰国米粉一样比较劲道,个人比较喜欢;而北越的米粉就比较软;越南人喜欢把米粉比作情人,当然米饭就是老婆的比喻了;有的越南男人会开玩笑说自己有五个老婆,其实并不是真的老婆,就和中国的情人是一个意思,偷偷摸摸的;
下面是我要的一碗米粉,多了一碗,别以为我会害怕,有本事来写更猛的,大蒜大葱洋葱朝天椒切丝或者切条来一碗;

Day3美奈

目的地:红沙滩,美奈渔村,仙女溪;

美奈游玩可以租摩托车和越野汽车;摩托车是在新咖啡办公室对面那家旅行社租的,比别家便宜1刀,费用5刀一天,加油建议向景点方向骑行,到美奈市场旁边有个加油站,这个市场美美的吃了一个大榴莲,还喜欢这里的火龙果等水果,真心便宜的很;

今天的景点包括红沙滩(RED.SANDUNES)、渔村(FISHING、VILLAGE)、仙女溪(FAIRY.STREAM);白沙滩(WHITE.SANDUNES)比较远,距租车地35km,哪里有山地摩托车可以玩,想想太远,而且看沙漠还是要去我们大西北去看,就没去白沙滩;

(红沙滩,canon拍)

(这就是称为一半是火一半是水的地方,红沙滩,DJI拍)

(渔村,canon拍)
下一个景点是仙女溪,也是距租车地最近的(2km);这个仙女溪之前是免费的,去的人多了,也被私自收起了门票(2万越南盾),到不至于这一条路可以进,有兴趣的驴友可以稍微绕一下,里面还是挺好看的,这可是上百年的风化形成的地貌,这种地貌的独特在于溶洞里面的地貌外在了;

(仙女溪,第二张照片是爬上山上所拍,手机拍)

(小溪边的一辆越野吉普敞篷车,到此一游)
晚上在路上骑车转悠,听见一酒店的后面,遥远传来了欢快的音乐,决定前去探个究竟,原来是一家公司在这里搞party,大家都很欢快,又是戏水,又是舞蹈,又是音乐,又是美食;主要是很多女孩子,突然让我觉得一个企业的企业文化多么的重要,钱赚多少是个够,不能没有了快乐;

明天离开美奈大叻,路上慢慢的转悠到酒店,皮条客依然坚持在岗位上,象棋在越南很多人玩;海防的妹子闲来也整两盘;

Day4美奈-大叻

美奈大叻的车票是在租摩托车的旅行社买的,比新咖啡要便宜1万越南盾,中午开车,费用八万,行程约4小时;到达大叻,工作人员会给你一个纸条,上面是该客运公司去往芽庄(8万越南盾)和会安(24万越南盾)的车程时间表和预订电话;
越南大叻是我最喜欢的城市,尤其在东南亚这么热的地方转了一圈,让我更是喜欢这里;这里以法式建筑最主,海拔1500M,空气清新、风光明媚、四季如春;大叻的凉爽程度这么说吧,酒店不用开空调,在6月这个季节,可以看到穿羽绒衣的当地人;当然给我感觉刚刚好,真的想在这里多住几天;

Day5大叻

目的地:大叻天主教堂,达坦拉瀑布,春香湖;

空气这么好,又凉爽,今天就以徒步的方式去达坦拉(Datanla)瀑布,下面是我今日的QQ健康;

(手机截图)
下面是徒步去往达坦拉瀑布路上所拍;

大叻天主教堂,手机拍)

(街景,手机拍)

(门口,手机拍)
看过很多瀑布,我倒不是为了瀑布而来,重在路上的感觉;达坦拉瀑布门票2万越南盾,里面上下坡有小滑车可以坐很多意思,费用单程是2万还是3万越南盾,如果你只想坐一程,建议下去坐,比较刺激;
在瀑布下面的下面有一剧组在拍摄,两台RED,应该是个大制作,导演应该也挺有名吧,最后越南的行程问到别人才知道这个男演员是真的有名气;
好吧,我回来将他们的录音设备大概算了一下,20万起;

(剧组现场)

(鄙人到此一游)

(这位戴眼镜的就是导演,canon拍)

越南大明星,canon拍)
最后在上一张瀑布的照片;

(达坦拉瀑布,手机拍)
回来的线路经过春香湖,此时天色已经渐黑,拍张晚霞图;

(春香湖,手机拍)
春香湖广场有这么一个建筑,原以为是歌剧院啥的,原来是个大型超市;在这里买了拖鞋、第二天出去玩的食物和水,还有一瓶辣椒酱;​

(春香湖广场的超市,手机拍)
下面这个妹妹是同他的闺蜜一起来玩的,来时坐同一辆车,又在超市遇到,合个照吧;

(手机自拍)
再说下这家摊位吧,距我住宿的地方不远(不在春香湖那边,没记路标,),卖豆浆的,还得排队,第一次尝到豆浆竟然可以做的这么好喝,四个锅四种口味,还可以加糖和牛奶,每个锅里放着一种叶子,不知道叫啥,要了两根新鲜的叶子回去问酒店老板,结果他也不知道;

Day6大叻

目的地:大叻旧火车站,Trai.Mat小镇,灵福寺;

今天打算去坐一下大叻的旧火车,这列火车是开往Trai.Mat小镇的,往返票价合人民币约37元,单趟车程30分钟,除了感觉一下旧火车的乐趣,还有就是Trai.Mat小镇的灵福寺(Linh.Phuoc.Pagoda);

(大叻旧火车站,手机拍)
下面这张就是列车时刻表了,到达Trai.Mat小镇的游玩时间是一小时,然后坐列车返回大叻,如果错过时间,只能等下一趟列车了;顺便说一下,路上的风景也不错;

(列车时刻表,手机拍)
下面是旧火车,爱好火车的朋友不好错过;

大叻旧火车,canon拍)

(坐在我对面的女孩,挺好看的,我是说穿牛仔衣的女孩,手机拍)
灵福寺是越南寺庙建筑中的精品,龙柱、龙雕、龙饰,还有大佛大菩萨

(灵福寺,canon拍)
我就是那个错过当次列车的人;只能等待乘坐下一列车,也是今天的最后一列;列车上遇到一越南旅行团,他们很热情,下了火车还邀请我坐他们的巴士;有两个女孩子很好看,我分析是南越的;

(手机拍)
第二天休息一天,享受一下大叻的气候,看看大叻的法式建筑和美女;芽庄对我来说,除了一些水上项目和女孩子喜欢的泥浴,它就是一座海滨城市,所以飘过直去会安

Day7会安

预订好大叻会安的车票,会在约定时间到酒店接你,然后到芽庄换成卧铺与第二天早上到达会安;车费24万越南盾;来到会安,如果重在游玩,那就住在古镇的附近,如果想清静,可以住在距古镇约3km的靠海的酒店,可以骑自行车或者摩托车或步行来古镇玩;
会安的华人很多,会安古镇的建筑属于中华民国风;很多人觉得会安好似一座中国古镇。好吧,既然像中国古镇,白天热就不去了,晚上去看看;

会安古镇,canon拍)

会安古镇,日本桥,庙门口灯笼,手机拍)

(广肇会馆,广肇是否为广东肇庆的意思,手机拍)
转了一圈,然后来到河边的一船上,一个年轻人在弹吉他,要了一杯鸡尾酒,听着音乐吹着风,他会弹奏《月亮代表我的心》,《加州旅馆》迎来了热烈的掌声,包括岸边的;直到打烊才离去;

第二天白天同样没有出去,下午去海边玩玩水,晚上去汽车站问问去往岘港的车票(3万越南盾,不用提前预订,第二天随到随走);会安岘港只有几十公里约1小时的车程,旅行社包括新咖啡的票价都在9-12万越南盾,这个汽车站是我自己找到的,以下是汽车站所在的路标(新咖啡继续往前走到红绿灯,左转约1km手右);

会安汽车站路标,手机拍)

Day8会安-岘港-河内

岘港也是一座海滨城市,在会安的海边可以与岘港隔海相望,所以岘港不停留,汽车在距火车站近的地方下车,买票去河内越南的火车比汽车要贵,而且慢,汽车也慢;问了一下上午那趟车程10小时的已经没有票(68万越南盾),只能买下午3:15车程15小时的,好像是38万越南盾,我还以为多坐5小时就省了30万,结果是无空调的风扇车厢;这15小时可真是无聊,好在旁边一越南妹子还挺热情,一路上还教了我好些英语;

岘港火车站,手机拍)
岘港到下一站这段火车是相当的慢,绕山走,没有搭桥没有隧道,和步行一样慢;不过窗外的风景还是不错的;

Day9河内

目的地:还剑湖,河内大教堂,中国大使馆;

河内越南的首都,南宁有国际列车到河内的嘉林火车站(GA.GIA.LAM),距老城区大概三四公里;从胡志明市开来的火车在河内火车站停,距老城区大概1.5公里;

河内火车站,手机拍)
这次订的酒店环境真是不错,名字May.De.Ville.Legend.Hotel;费用31人民币(空调独卫六人间、有电梯含早餐晚上啤酒免费),这里就属于三十六行街,距还剑湖约400M;
晚上去河内大教堂和中国大使馆瞅一哈,顺路路过还剑湖;

(这是神马情况,我表示很惆怅,手机拍)

(还剑湖边上的冰淇淋店,很多人,我也来了一个,手机拍)

(河内大教堂,手机拍)
教堂看多了,重点不是教堂,是教堂周围的人,他们不是在祷告,他们在干什么呢?这就是河内年轻人的夜生活,或一对或三五个来这里喝饮料嗑瓜子;

河内大教堂附近的年轻人,手机拍)

(这是我要的,没喝出是啥,酸甜的,肯定有柠檬,手机拍)
再去中国大使馆瞅一哈;距此大概徒步25分钟,反正我也想走走;

中国大使馆,果然威武,手机拍)
在大使馆对面有一个广场;

中国大使馆对面的广场拍,第二张是列宁同志,手机拍)
在大使馆背后的小巷子转悠,突然有个东西掉下来差点砸到我,芒果,都熟透了,捡起来揣在兜里赶紧离开;

Day10河内

目的地:文庙,巴亭广场,胡志明纪念馆,胡志明陵,总统府,西湖

今天自行车出行,酒店租的,费用好像是3刀吧;导航直接到巴亭广场,中间路过河内文庙;

河内文庙,canon拍,第二张到此一游)
巴亭广场的景点有胡志明纪念堂,胡志明陵,总统府等都在这边;胡志明陵墓的开放时间是每天12点之前,去的时候已经过点了,其实之前在北京工作一年时间也没去看看毛主席;

(胡志明陵对面,手机拍)

(胡志明纪念堂,要钱没进,canon拍)

(独柱庙,canon拍)

(延祐寺,canon拍)

(胡志明陵,canon拍)

(总统府,侧门可以进入,要钱没进,正门外拍,canon拍)
距此不远就是传说中的西湖,话说天上有一面宝镜被摔成两半掉入人间,分别形成了杭州西湖和河内西湖;好吧,怪就怪我没拍好;

河内西湖,手机拍)
西湖成就爱情我是知道的,但是下面这个......我又惆怅了;

(河内西湖,手机拍)
不过西湖边上的这款冷饮,美得很,只要8千越南盾;

(手机拍)
回去导航是另外一条路线,下面这张是在路上拍的真武观和正北门城楼遗址;

(真武观和正北门城楼遗址,手机拍)
此次旅行,为了减轻重量,只带了两件T恤、一条长裤和一条短裤,就在今天短裤弄破了,路过一家买衣服的店,进去看看,款型做工还都不错,价格实惠,一条亚麻短裤和一件T恤合人民币约80元;

(手机拍)
就在酒店约100M的地方,晚上这里的人可不是一般的多;他们坐在板凳上喝酒喝饮料嗑瓜子唠嗑;

(图片完全不能展示这里人多,手机拍)
顺着街往里走,有餐厅,有酒吧;

(手机拍)
河内,正宗的美食当属街边美食,河内糯米饭,路边喝咖啡,还有类似于麻园但不是麻园的食物,还有两个湖边的冷饮,等等在河内,美食不找大街找小巷;
明天打算去海防,汽车站距酒店约3.5km,车站名Luong.Yen.Bus.Station;搭摩的4万越南盾;去海防票价8万越南盾;(河内也有直接到达下龙市的巴士)

Day11海防

很多朋友都是从河内直接去下龙,或者下龙直接去河内;我是顺便在海防停一下,去海防市的海边看看,这里对于旅行来说没有什么特别之处,其中海边的海上降落伞每人只需约75人民币(两个人坐的),还有海边按摩加拔罐,只要约30人民币,重要的是师傅的力道、手法、穴位特别到位,比泰国马杀鸡好很多;关于涂山就不细说了,从海防汽车站坐小巴到涂山是1.6万越南盾;

Day12下龙

下龙市因靠近越南最著名的旅游风景区下龙湾而得名,因景色酷似中国桂林山水,因此被称为“海上桂林”;世界新七大自然奇观之一;
河内或者芒街开来的巴士经过下面这个汽车站,从这个汽车站到背包客集聚区Bai.Chay坐公交车7千越南盾(就在这个汽车站坐车),如果天晚的话,摩托大概5万越南盾;

(下龙汽车站,手机拍)
我住的四人间,约30人民币;酒店挺多欧美的背包客,遇到了一个来自德国的90年帅哥,他刚从中国玩了一个月来越南,为了来中国旅行特别学习了汉语;他说不喜欢西安,因为西安太大了,让他搞不清楚如何乘车,但是很喜欢西安的美食;

(酒店客厅,手机拍)
下面这位是酒店前台的越南妹子,她很勤奋也很喜欢钱,她的中文不错,真不敢相信她才学习中文一个多月,而且还是自学的,当然她的英文是非常的好了;

(酒店前台的妹子,这杯酸奶是我请的,手机拍)
下面这位帅哥是华裔缅甸人,在新加坡留学,口音以及中文的流利一开始我还以为他是中国的;他说自己去过中国很多地方,参加的是中国旅游局举行的海外华人寻根之旅,交通和食宿都是免费的;

(华裔缅甸帅哥,他说可以听得懂不同口音的英文,手机拍)

Day13下龙湾

目的地:下龙湾;

可以在酒店报团去下龙湾,很方便,价格和自己去下龙湾差不多,来回有车接送;我是为了看看路上的风景,决定自己骑车去,前台妹子的山地车,不要钱;
下龙湾的门票是17万越南盾,船票分为4小时行程10万和6小时行程15万越南盾,进去有两个地方需要另收费,天空洞不知道多少钱,稀里糊涂没买票就进去了,里面就是溶洞,之前在阳朔看过,看过都差不多;另一个是天堂岛,费用5万越南盾,后悔呀没有去,这个地方建议进去,可以游泳、划小船,重要的是这里可以登山俯视下龙湾,特别美;

(在路上,手机拍)

(售票处和码头,手机拍)

下龙湾、canon拍)

下龙湾,渔船,渔民,canon拍)

下龙湾,斗鸡石,到此一游,手机拍)

下龙湾,返程,手机拍)

下龙湾,骑车返程,海边,手机拍)

(骑车返程,桥上,手机拍)
天黑了,路灯开了,桥上有海鲜买,好大的螃蟹,这些海鲜可以拿去饭店加工;

(手机拍)
桥上晚上有挺多人来这里烤海鲜、喝啤酒、泡茶、打牌、约会;正好遇到一家珠宝公司的员工在这里玩,他们公司有一半是中国人,当然今天来的妹子都是越南的,我也想去越南上班哈;像这样的活动,隔三差五就有;

(妹子要骑我的自行车,手机拍)
在回去的路上又遇到一些越南年轻人在路边喝茶唱K,要我也点了一首吻别英文版,我只会这个;还有茶喝,相处很愉快;

Day14下龙

今天决定骑车到处转转,哪儿人少往哪儿走,绕着就到了下龙一个当地人的菜市场,看不到一个游客,这里有丰富的水果;

各样水果都比较实惠,荔枝、桃子、香瓜、青柠檬等,还有奇异果,到过境的时候还剩三个当时直接吃掉;
特别是这个甜品,一杯只要1万越南盾,老板看我吃的很香,又免费加了些;

下龙市场,甜品,手机拍)
还有下面这个小吃,味道很好,凉拌的,有一种牛肚的味道,但绝对不是;

(小龙市场,小吃,手机拍)
下面这个就属于秘制的美食了,不卖,问了两遍还是不卖,自己做吃的;然后那师傅就让我尝,太好吃了,真的是秘制级别的,连口称赞,师傅又让尝了几块;

下龙市场,秘制美食,手机拍)
路上遇到一学校操场上在踢足球,和篮球相比,貌似东南亚的学生更喜欢足球一些;

(手机拍)
今天正好是下龙市首个游乐场开业,晚上游乐场举办放烟花庆祝活动,道路上全是人;末了才发现这越南人的摩托车技术真好,和广西有的一拼;

(这一车上可以乘坐5人,真心厉害,手机拍)
下面这张就是白天拍的下龙游乐场,过山车看起来很刺激;坐公交的话到这个地方下车就是背包客的集聚区了;

(下龙游乐场,手机拍)

Day15下龙-芒街-东兴

坐公交去汽车站,乘巴士去芒街东兴过境;公交车上的越南妹妹真好看,拍一张留个纪念;

(手机拍)
这里注意哈,站内巴士只有上午才发车芒街,票价8万越南盾;下午的话,只能在站外等待路过的巴士去芒街,票价10万;

芒街汽车站,手机拍)
芒街汽车站到出境处约1.5km,摩托3万越南盾;

越南出境处,东兴口岸,手机拍)

东兴口岸,手机拍)
旅行,并不一定要找一个理由,开心就好;
旅行,并不一定要一个重要的意义,我喜欢在路上的感觉;
旅行再继续,很高兴和大家一起交流,一起旅行,个人VX:yxz371367985公众号:qun130321905谢谢关注

实用攻略

关于签证:
我的越南签证是在暹粒办理的,费用40刀;在国内办理越南签证也很方便,代办费用约260人民币左右;
越南的签证和其他国家不一样,从签证日开始算起30天可停留时间(和印度一样);其他国家是入境日开始算可停留时间;
关于到达:
1:越南中国是邻国,中国大陆可以从四个口岸过境去越南云南河口口岸-越南老街广西凭祥口岸-越南谅山广西龙州口岸-越南水口、广西东兴口岸-越南芒街;以上四个口岸都是陆路汽车;
2:南宁有直达越南河内的国际列车,(单人票215元,6人团体票178元,用时11小时),到达河内的嘉林火车站(GA.GIA.LAM);距河内的老城区大概三四公里;
3:国内各大国际机场有飞往河内以及胡志明的航班,可以选择从南往北或者从北往南旅行;如果选择飞机出行,提前订机票更优惠;
4:其实本次越南旅程原打算在胡志明买一辆二手摩托车一路向北骑到河内然后卖掉,喜欢这样的旅行;路上看到很多欧美的背包客好多人这么玩;当然也可以从国内骑车去旅行;
5:南宁也有国际联运巴士直达越南河内
注意事项:
1、准备旅行所需衣物,尽量别带太多,无论男女带多了真心没用。
2、备好一些对自己管用的常规药品,如感冒、腹泻药;柬埔寨的医疗那是真的贵;
3、可以买一张越南电话卡(主要是上网);如果你的国内电话必须保证开机的话,提前开通国际漫游;在越南的旅程中我没有办理电话卡,下载好离线地图,虚拟导航;
4、中国银行兑换外币(除港币和美元的其他货币需要提前两个工作日预约兑换),可携带少量美元现金;办理一张华夏银行储蓄卡,在东南亚国家每天第一笔取款免手续费;
5、需要下载的手机app:导航Google地图(直接中文搜索)或者MAPS.ME(备用地图),住宿Agoda(安可达)或者缤客等;翻译Google翻译(可以扫描翻译);艳遇Facebook(国外可以使用)LINE或者微信(用的人基本都是想做中国人生意的);还有一个越南本地的Zalo;
6、用电转换插头,手机和相机充电器。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2016-08-03 16:25

2016-08-04 06:56

很不错

2016-08-05 05:05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