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天云南游记之:带着好运----飞向彩云之南

2016-08-03 10:03 1280/14
  • 出发时间/2016-07-06

Begin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梦,每个人都想去欣赏美景,每个人都有一颗童真的心,我们也不例外;可惜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事,每个人也都有各自的想法,很多东西你无法预测也无法猜想,更加不知旅途中即将发生什么和遇到什么。
几年前就准备去云南了,可因为种种原因一直没有实现,但我对云南的向往越来越强烈,所以决定了今年暑假去云南;不是每个人都像我一样爱旅游,不是每个人都像我一样有时间;约小伙伴成了一件困难的事,有的要考试,有的要带孩子,有的要照顾家庭,有的身体不好,最终8个人决定去,我当时非常的开心;可出发前原计划的8人行又变成了5人行,原以为旅途中会平平安安却遇到小意外,原以为会一路与雨同行却一路有阳光相伴;所以说计划不如变化。一路上的好运是无法预知的!
旅行结束了,回忆多多感触多多,我们一起笑过一起闹过,有过争执有过意见不统一,但更多的是开心与快乐;我们没有情侣出行一样的浪漫与感动,没有骑自行车的驴友们那样的坚持与刺激,但我们有我们的小故事和小感动;20天经历了很多,遇到的事见到的人数不胜数,所以游记有些琐碎;接下来的2万多字我想很多人是不会看完的,因为内容实在太多,加上本人文采不够好,用词不够精美,但是我还是选择把这篇游记写完,因为这是属于我的旅程!

费用(人均4100元)

车费:1500元
吃:700元
住:400元
门票加参团:1500元

大致路线

湖南广州昆明大理丽江香格里拉丽江泸沽湖西昌成都湖南

前期准备:

1、背包一个,拖箱一个, 背包给来平时出去玩装必备的物品,拖箱装衣服和其他物品;(很多人不建议拿拖箱,但是我们是慢游所以拖箱会更方便)
2、手机,充电宝,钱包,相机,银行卡(那边主要用现金,我们每人带了2500的现金,卡里再放了2500元)
3、衣物:3条长裤,一条短裤,一条背带裤,6件短袖,2件防晒衣,一件针织衫,一件棒球服(那边早晚温差大,短裤基本用不上);袜子2双薄的丝袜,2双厚的棉袜; 一双凉鞋,一双拖鞋,一双登山鞋(临时买的);
4、 证件:身份证、学生证、教师资格证(其实我有导游证,但是还没有去领)5、纸笔和小本子,随手可以记东西;
6、洗漱用品,洗衣液,毛巾,纸巾(纸巾必不可少)
7、防晒用品: 4个帽子(各种款一个),太阳镜,防晒霜2瓶(50和25的各一瓶),2条丝巾
8、护肤物品:基本的护肤产品、芦荟胶、免洗面膜和眼膜;还有基本化妆品(想拍美照,有时候需要化下妆)
9、网上下载打印的攻略和地图
10、药品:感冒药、止泻药、消炎药、创口贴、风油精
11、住房可以在网上订好, 也可以自己拿笔和纸记好地址和电话,到了那边打电话。
12、防漏的运动水杯。这个非常重要,客栈都有水喝,那边买水都很贵。(出门都带起水杯,网上团购的喜乐牌800ML水杯才12元)
13、雨衣(网上批发的,质量很好,19元一件),鞋套后面到丽江买的(我们运气好,没有用上)
14、零食(包里放些饼干,面包,糖果等),出去玩或者坐车的时候可以吃
15、车票网上或者电话订;

还记得吗?

小伙伴们(还记得吗?):

还记得第一眼看到滇池的兴奋吗?
还记得爬苍山的那种艰辛与痛苦吗?
还记得骑行环洱海的开心与快乐吗?
还记得拉市海骑马的那股马粪味吗?
还记得虎跳峡的汹涌澎湃吗?
还记得香格里拉的蓝天与白云吗?
还记得束河白沙的奇特之处吗?
还记得泸沽湖的摩梭人吗?
还记得成都的悠闲自在吗?
还记得在酒吧和篝火晚会上我们那放浪不羁的自己吗?
还记得我们之间的故事吗?
还记得吗???

Day 1 (7.6 ) 赶火车

路线:湖南郴州广州昆明   住:火车上

为了想最快到达昆明,我们选择了从广州出发(时间最短只需要16小时)。从家赶了几趟车终于到了火车站,可惜我们那趟从郴州广州的火车居然晚点未定!兴奋性一下消失了。
我只能排着长长的队去人工售票窗口改签,排了半个小时好不容易到了窗口,售票员说今天没有到广州的车票了(意味着今天不能去广州了)。当时我真不知道如何是好!只能回到候车室问桃子和小小凤,她们也不知道怎么办,于是我建议先到上面候车室等等再说,看能不能随便上一躺车,刚提起行李一上去就听到工作人员说我们那趟车的可以上另一趟去广州,只是没有座位,当时别提我们有多高兴了!(运气好)拿起那么重的行李直接冲上了火车,上去没有位置,但是我脸皮厚让别人让了点位置给我们坐,一直坐到了广州(在外面还是脸皮厚点好些)。
本人贪吃,火车上吃了些辣椒所以肚子痛了一路,痛苦阿!第一站坐车就这样了我自己都无法想象接下来的20天会发生什么;下午3点火车到达了广州站,因为去成都的火车是晚上7点多,所以我和小小凤先去办了点事,然后我去亲戚家拿相机去了!
亲戚家离火车站有点远,等我到了火车站时,离火车开车只有二十多分钟了,我们三个拖起行李向进站口跑去,可惜跑到进站口时前面却排了几十个人,这样排下去我们肯定坐不上火车,我直接走到前面请求前面的人给我们先过检(再一次印证脸皮要厚点);过完检提起行李直接向站台跑去,这下只剩下5分钟了,我们发挥了全身的力气,提起行李跑上了楼梯然后随便找了节车厢上了火车!真的是不幸中的大幸,差点就赶不上了!(运气真好)上了火车没过几秒又有几位和我们一样赶火车的人冲了上来,看到一位帅哥只背了个背包,他和我们又是同一节车厢,我直接叫他帮我们把行李提到了我们那节车厢(又一次厚脸皮),找到床位坐了下就休息了!赶了一天的火车不容易啊!

大家应该很奇怪还有2位哪里去了,我们的小肥肉和小龙女是从长沙出发的,她们是上午11点多的火车,因为武汉发洪水的原因到了晚上11点多她们那趟火车还是晚点未定,我们都以为她们两个会选择放弃,但是她们还是坚持了下来,到了第二天凌晨1点多她们终于等到了火车,我们的队伍也就变成了五朵金花。

她们终于看到了希望

Day 2 (7.7) 云南大学→翠湖→金马碧鸡坊

路线:云南大学→讲武堂→翠湖→金马碧鸡坊     住:昆明飞来小猫窝文艺女子公寓

在火车上睡得很好,一大早就起来欣赏窗外的风景;闲聊中认识了同车厢的几位美女,目标同样是云南!(她们先去的丽江,后面的旅途给了我们很多建议,太感谢她们了)

火车上的合影

中午12点多火车准时到达昆明,我们的桃子一下火车第一件事就是去拍昆明站几个字,她说一个地方都不想落下,硬是让我们拖起沉重的行李跑到进站口去拍了几张照;现在发现还是对的,要不第一站就没有照片附上了!哈哈

我们三人坐上了2路公车到了公寓,第一眼看到公寓时觉得公寓很小不过房间布置很温馨,桃子看到时非常喜欢,都说有大学时代的感觉;因为要住两晚,所以我和公寓的帅哥老板谈了下住宿的价格,网上是39一个床位,被我讲到了34一个床位(第二晚的价格,第一晚的网上已经支付了),出来旅游能省则省嘛;放下行李洗漱好,我们就开始了第一天的游玩!
因为老板已经告诉了我们公寓出去游玩的路线,所以我们一直沿着他告诉我们的方向往前走,大概走了半个小时才到云南大学(后悔怎么没有坐公车),云大给我们的感觉就是小而且陈旧,我看过很多美丽的大学校园所以看到云大真觉得没啥好看,所以我们逛了会就出去了!

下一站陆军讲武堂,可惜等我们到时,已经要下班了,就没有进去了。我们直接去了翠湖公园(讲武堂对面就是翠湖)

在里面逛了一个多小时就坐公车去了南屏街,公车不能直接到南屏街,我们找了很久,问了很多人,偶遇一位好心人把我们带到了南屏街(世上还是好心人多);接着找金马碧鸡牌坊(网上写这里是拍合照圣地);

我们总不明白为什么叫金马和碧鸡;但是无人解说;感觉肚子饿了,直接在附近找了家快餐店解决了晚餐

这就是我的晚餐,卖相很好,但味道真的不行(太咸了)

吃完继续在步行街溜达,等小龙女和小肥肉到了我们才一起回的公寓(11点多)!回到公寓我们三个已经很累,洗漱完直接倒床就睡了,可是小龙女和小肥肉因为没有吃晚餐,所以她们两个又溜出去吃夜宵去了!第一天晚上因为有点高原反应(感觉人总在晃),大家都没有睡好!

Day 3(7.8) 云南民族村→海埂公园→滇池→官渡古镇

路线:云南民族村→海埂公园→滇池→官渡古镇  住:昆明飞来小猫窝文艺女子公寓

7点大家就起床了,收拾好东西洗漱完就出发了,先到附近找早餐店,找了半个多小时问了十多个人才找到一家早餐店,因为每个人口味不一样,所以大家点的东西也都不一样,我点的是小笼包(6元)加红枣粥(3元)和油条(2元),小笼包真难吃(这辈子吃过最难吃的小笼包了)

第一天的早餐

大家吃完就去找公车站台了,我们用高德地图搜索到滇池可以坐73路,但我们在附近公交车站找了1个多小时也没有找到73路,最后坐了另外的公车中转去的滇池附近,(此时昆明给我们的感觉就是交通太不方便了,公交车站指示不清,路线不明),当时真想把高德地图卸了,害我们走了那么多冤枉路。
等我们到云南民族村已经10点半了,本来想进去看看,小伙伴们都觉得没什么好看,因为我们接下来的行程要去很多少数民族地区,加上门票要90元。所以我们在门口商业街转了下就沿着马路去滇池了!

云南名族村商业街被偷拍的

云南名族村的第一张合照

到了海埂公园(旁边就是滇池),看到卖帽子的赶紧试试看有没有喜欢的,但是价格有点贵,所以最终都没有买,但是本人带起的时候还是偷偷拍了几张!哈哈

自恋一下别介意!

沿着岸边欣赏滇池风景,一到滇池就会有很多人问要不要坐索道上西山,我们没有去,在滇池边欣赏一下西山就OK了,而且滇池边可以看到西山睡美人!我们一群人悠哉悠哉的在滇池边玩,当时我在想像3月滇池上面红嘴鸥飞来飞去飞场景,可惜这个季节没有;路上碰到一个卖花环的阿姨,问了下谈了下花环的价格,因此也导致阿姨哭了起来,害起我们很不好意思,赶紧买起花环走了;昆明盛产鲜花,所以花环都是鲜花做的,带起还是蛮漂亮的,就这样一路闲逛到了下午3点。

花美人也美

想多看几个昆明的地方,我们用滴滴打车去了官渡古镇;师傅是个东北大哥,他说我们应该先去大观楼再去官渡古镇才不会走回头路,但我们已经快到古镇了,只能去了官渡古镇再回来看大观楼了!
    到了官渡古镇第一件事就是找吃的,一人来了碗官渡米线,发现味道没什么特别!然后在古城里面瞎转,路过“眼睛粑粑”店(网上说了很出名),一人买了2个尝尝,味道还真不错!只记得吃忘记拍照了!
接着继续逛,因为我带错了路所以走了很久才到大马路,本来还想去看下大观楼,因为太迟了就没有去了;我们只能坐公车到昆明火车站中转回公寓,因为昆明公交的不方便我们一致同意第二天报石林一日游,所以我们先到火车站附近的昆明铁路旅行社签了下合同,然后让他们工作人员把我们送到了公寓!回到公寓实在太累,大家洗漱完休息了。而我和桃子喜欢拍照,加上公寓真的很漂亮,适合拍特写,所以我们两个开始自恋起来!

公寓阳台

飞来小猫窝女子公寓

休息到9点多我们才出去,先去超市买了点东西然后去步行街吃晚餐,可惜那时候只有夜宵了,5人点了三份炒粉就算解决了晚餐问题(我们也太容易满足了),大家都感触的说我们这真的是穷游,吃不饱睡不好玩得累!吃完直接回公寓了.

Day4 (7.9)石林一日游

住:火车上
    我们报的石林一日游(160一个人,铁路旅行社),其实网上提前订更便宜才126元,我们订的时候没有了,抱团后的结果大家应该可以猜到,旅游车7点半到公寓来接我们,8点多到游客中心,10:30才到的石林;一路上导游给我们介绍了石林的一些概况,还告诉我们彝族人叫美女是阿诗玛,帅哥叫阿花哥,导游还告诉了我们很多当地的风俗习惯。这也是参团的最大好处了。
    到了后导游告诉我们还要再买25元的电瓶车进去,没有办法又要多花一次钱(参团就是等着被坑),进去后就是不停跟着导游走,连喝水的时间都没有,才逛了不够2个小时就出来了,看完后只是感觉石林就是看石头!难怪大家都说没有什么好逛的,不过我觉得慢慢逛用心看还是能看到独特之处的;去的时候好像要下雨,到了景区太阳实在太猛了(上天对我们太好了),顺便附上几张石林的相片。

石林门票+电瓶车票
    出来后导游带我们去吃午饭,导游在吃之前提醒过团餐是无色无味的,吃过之后真的是无色无味,8菜一汤基本都是青菜,这可能是我吃过的最差的团餐了!
    接下来就是带我们去七彩云南购物点(参团基本都有),从2点多到那里一直逛到5点多将近6点才从里面出来,我们进去后没有跟导游逛而是自己去孔雀园溜达去了,里面很漂亮!

昆明的干花

被我偷拍的桃子!美女一枚,哈哈

七彩云南里面真的很大很多东西卖,我们都是来穷游的东西太贵买不起,所以什么都没有买,导游因此导游一直黑着脸看我们,到了卖茶叶的地方,导游直截了当的说你们开始那些地方没有买东西,茶叶一定要买,我们在里面坐了半个小时喝了几杯茶;本来我还是想买茶叶的,就是因为导游这种强逼的口气所以我什么都不想买了,最后只有小小凤买了一包茶叶!回的路上导游都没正眼看我们一下,真的是花钱买脸色看的,所以建议大家要去石林最好不要跟团还是自己去好些,可能费用高些但是心情会好些。
     6点半车子回到昆明火车站,我们就坐车回公寓了!先到步行街找了个饭店(叶妈妈小厨)吃饭,味道还不错,价钱也实惠,份量很足!这天正好是我农历生日,所以心情很好,晚上大家都吃得超级饱,吃完就回公寓收拾行李去坐10:37的火车了!
    因为买的是座位票,所以一上火车我们只能聊天玩牌,玩到很困的时候我们才开始趴着眯下眼睛!(晚上坐车辛苦但是可以节约一天时间还有一晚住宿的费用,穷游你懂的)

Day5 (7.10) 苍山冼马潭→天龙八部影视城

路线:苍山冼马潭→天龙八部影视城→大理古城     住:大理古城别问客栈
坐了一晚上的夜车,在火车上基本没有休息,好不容易睡着了,5点多火车上广播就在提醒大家大理快到了,只能硬睁开了眼,6点多点火车提前到达了大理,一下火车广场外面会有很多拉客的人上来询问,最好不搭理,我们坐上8路公车直达了古镇,本打算到了客栈可以休息一上午下午再出去玩,可惜到了后客栈帅哥说要12点以后退房才能住,所以我们总要找点事做,问了下客栈帅哥,他让我们扫大理公众号买门票优惠,我们讨论很久以后决定去苍山和天龙八部影视城!
去之前在下雨,客栈帅哥建议我们第二天再去,说山上看不到什么,但我们还是买了189洗马潭半程索道票,过了会客服打电话告诉我们全程的好些,到山顶可以看杜鹃花,所以我们退了换成了248的全程票!买这个票是因为可以免费接送,所以我们走到大马路上拦了辆公车,以为是免费接送的,可惜司机说拦错了,但还是免费让我们坐到了游客中心,突然发现好人还是很多的!(遇到了好人)
到游客中心才发现我们坐的的公车,应该坐游客中心直通车才对!接着坐了到苍山的直通车,10几分钟就到了天龙八部影视城门口!意向不到的事情又发生了,导游说到索道还要另外买20元的电瓶车票,我们当时就有一种被骗的感觉,明明写着都包了,现在又要买,我们觉得不值没有买,自己花了10多分钟走到了索道口!就这样节省了20元,接下来就是坐缆车上山顶,因为天气不好,所以看到都是雾;到了山顶就出大太阳了,你说我们这运气真的不是一般的好;接着步行2小时才到洗马潭,山上风大而且海拔高,我们爬得都好累,到上面拍了几张照片休息了会就直接往下走了。

冼马潭

山顶海拔3966米
    接着我们去看期待的杜鹃花,可惜一朵都没有!这时知道是被骗了(大理旅游客服为了赚钱也不用这么骗我们吧)!山顶没什么好看就坐缆车到了半山腰,小小凤太累留在了半山腰休息,而我们四个走起去看七龙池了!不去不知道,一去吓一跳,好不容易走下去以为到了七龙池可惜下去才是开始,去看七龙池要往上爬山,一直要找到7个水池才能算看完,小龙女和桃子实在坚持不住看了2个水池就停下休息了,只有我和小肥肉坚持到了最后,看完了7个水龙池才往回走,其实我和小肥肉也很辛苦的,但是都到了下面了不看完总觉得有个事情没有做完。

好不容易爬上的七龙池

路边的野花请别摘

错过了可能永不再有(错过了太多 )

在此建议大家要去苍山去坐下感通索道就可以了,影视城可以逃票的!个人觉得影视城没什么好看的,逛完出来就是坐车回游客中心,明明套票里面写了包接送,可惜到了游客中心中心的服务人员说不送我们回客栈了!此时的我们已经累得快虚脱了,但还是得拖着疲惫的身躯在古镇找吃的,顺便把古镇也逛了!走累了随便找了家白族饭店吃饭,吃过才知道东西真难吃,而且价格又贵!大家随便吃了点就走了,路上看到卖水果的买了些水果花了19元.(水蜜桃4元一斤,葡萄6元一斤,圣女果4元一斤)价钱不贵可惜不够称!没办法旅游的地方都一样,习惯就好!

大家都很累,所以看什么都没有兴趣,只想回客栈休息,于是我们集体寻找回客栈的路,路上看到药店买了些药(这边天气干燥加上温度变化大所以我都感冒了),快到客栈时看到很多绑彩辫的人,询问了下价格10元5根(步行街10元3根)后面被我们讲到了10元8根,然后我们回客栈洗漱准备洗完再出来绑,可惜洗漱完后下雨了,所以大家都待在了客栈休息了,而我找客栈帅哥商量明天租车的事情去了!(特别说明:客栈名叫“大理别问客栈”,店长是个年轻的帅哥,广东肇庆人,人很热情也很和气,我们有什么问题都能帮我们解决,而且客栈环境很不错,卫生很干净,交通很便利,因为房间不够帅哥帮我们在隔壁客栈多安排了一间房,隔壁客栈名叫“字母客栈”,店长是个美女,也很和气,这两个客栈整体都不错,值得推荐)

Day6(7.11) 骑行环洱海

路线:大理古城→崇圣寺三塔→玫瑰园→喜洲古镇→蝴蝶泉→双廊(骑行环洱海)  住:双廊七云小筑客栈

早上7点多起床,收拾好行李就8点多了,出去客栈外面吃了个早餐,话说这里早餐还真不便宜,随便一碗粉10元,一碗粥3元,油条2元,其他就不一一说了,因为本人不喜欢吃粉所以吃了碗八宝粥和一根油条花了5元!勉强饱了!等我吃完早餐另外2个小伙伴还在客栈收拾东西,我和桃子小小凤走到大马路上找人绑辫彩辫去了,昨晚已经谈好价格了!(步行街都是10元3根彩辫,我们绑的是10元8根的,突然发现自己讲价真的很厉害)呵呵!绑完大家一起回到客栈等商家送电动车来了,送来后试了下有点不太好控制,多试2次就习惯了.(特别说明,我们一起租了3辆电动车,一辆50元一天,给我讲到了45元一天,哈哈,再次证明我讲价功底还是OK的)
晚上准备住双廊,所以带了一套衣服放包里,行李箱放客栈寄存!接下来就是全部武装出发游洱海,昨天没有时间去崇圣寺三塔,加上我们对寺庙不感兴趣(门票120),攻略里大家都说就是三个塔,所以骑车去门口拍了几张照留作纪念就走了!后面才知道原来拍三塔倒影才好看!不过已经骑过了也就算了.

然后我们沿着环海西路顺时针骑行了,看到一个玫瑰园我们直接开了进去,美丽的花朵心情也是美丽的!

美丽的向日葵

看到美丽的花我是情不自禁了

向日葵向太阳

花很美,人美吗??哈哈

我们继续往洱海边走,第一眼看到洱海真的很美,多看几眼会发现更美,终于明白为什么大家都说洱海美,这也是这几天看到的最美的景了,突然感觉前面几天好像啥也没有看到!沿着洱海边走,吹着风真的很舒服,看到美景停下车拍几张照坐一坐休息一下那是一种享受!

远看洱海,美得一发不可收拾

路上很多骑电单车和自行车的驴友,看到洱海边穿着美裙拍照的金花(大理人称呼美女为金花)突然发现我们没有带漂亮裙子真的很可惜,所以在此建议来这里旅游的美女们可以带上一两条飘逸的长裙!环海路一路都有路标不用担心走错,而且路上有很多小吃饮料水果卖,不用担心饿肚子,而且每到一个村庄都有饭店,我们出发晚所以吃午饭的时候都快2点了,我们一路走一路询问饭店的价钱,因为是穷游,加上昨晚那餐太差,所以还是得认真找找,终于找到了一家便宜又实惠的叫“信达小吃”的饭店,还能免费给电动车充电!味道真的很不错,而且份量很足,海菜汤15元,银鱼煎蛋28,炒青菜15,黄焖鸡38,一共才花了110元,他家大厅还有自家炼制的药酒和果酒,老板的妈妈还免费给我们试了试(50多度)喝下去喉咙火辣火辣(好运继续)。
     大家来洱海可以考虑来这家店解决午餐或者晚餐(老板是个帅哥姓杨,电话18760963247,地址:大理银桥镇潘溪村菜市场旁)真的很不错!
     这就是我们的午餐,真的好吃

板蓝根菜(第一次吃)

吃剩的水性杨花豆腐汤

银鱼煎蛋,真的很好吃!

黄焖鸡

吃完午饭2点多了,这时候的太阳最猛!我们想休息下,所以一直坐到3点半才出发,5点多才到达喜洲古镇,古镇上很多东西卖,我们为了能在天黑前赶到双廊,所以随便逛了下买了个喜洲粑粑吃完就又继续前行了(粑粑10元一个,因为快收市,被我讲到了6元一个,再次证明了我的讲价功底还是不错的),不过味道还真一般!粑粑没时间拍了,所以就不附上了!我们的小龙女和小肥肉被抵挡不住青稞酥的诱惑,直接买了几盒寄回了家!(一路吃云南米线和粑粑,都不好吃,吃到我们都怕了,接下来对这两样美食已经没了半点兴趣)

喜洲古镇
继续往前行,快6点才到达蝴蝶泉,可惜我们到时已经关门了,所以只能门口随便拍了个照就又骑起电动车往前走了!骑了一天了,大家都非常的累了,想尽快到达双廊,因此加快了速度,可惜意向不到的事情发生了,因为我带着墨镜加上天色已暗,没有发现前面有个大坑,速度好快的冲了过去,车子东倒西歪差点掉到了下面的水沟里,幸好最后我和桃子稳住了,吓起我们魂都没有了(桃子不会骑电动车,我搭起的)!(运气好,没有出大事)这一吓让我更加清楚骑车还是不能太快,加上现在环海路很多地方在修路所以要小心点!

洱海的日落

我都不知道拍照的时候我在干嘛,搞笑吧

骑行路上的影子

美丽的洱海

洱海附近的哪个村我记不住了

骑行随拍

洱海附近的白族村落

走着走着,会发现路上骑电单车和自行车的人越来越少!路上偶遇几位白族的阿姨好想停下车来和她们拍张合影,最后还是没有鼓足勇气,遇到骑行的几位小帅哥让他们帮我们拍了张合照,还被我们调戏了一番!
     8点多终于看到了双廊古镇几个大字,以为到达了目的地,可惜打个电话给客栈老板,老板说还有,我们当时真的要奔溃了!没办法还得继续前行,一直沿着古镇那颠簸的石子路开到了客栈,我在这里无法形容我们的屁股是如何的痛,到达客栈已经9点多了.放下行李,第一件事就是找吃的,楼下很多饭店,可是老板娘告诉我们下面饭店东西太贵,让我们随便吃点,明天再去吃好的,所以我们找了家小吃店随便吃了点就OK了(炒粉炒饭炒面)。回到客栈大家都洗漱去了,因为相机内存已满,我找热情的老板娘去了;用她的电脑把相机里的照片传到了U盘,传完我才回房间休息。(特别说明:客栈名叫双廊七云小筑客栈,老板娘30多岁,老公是为教师,她很热情,客栈是自己家房子,房间很干净,很有民族风,而且价钱也不贵,一间家庭房130,房间东西准备充分,地理位置很好,最主要还有免费矿泉水赠送)

Day7(7.12) 双廊→银桥→大理古城

路线:双廊→银桥→大理古城        住:大理银华酒店
今天大家都很兴奋,起得都很早,因为前一晚上听客栈姐姐说要起早点去海地生活拍照没有什么人,可惜到了海地生活居然没有太阳,天空灰蒙蒙的,而且到“心花路放”拍摄点还要5元一位才能拍照(和收钱的爷爷说我们是学生没钱,5人给了他20元,他也同意了),所以我们买了点早餐到拍摄点吃,边吃边等太阳出来,一直等到快9点太阳才出来,而这时游客也开始多了,一个地方就要排好久的队,但是我们还是坚持拍些美美的照再走,要不浪费了这美丽的风景.

面朝洱海,春暖花开!

小小凤的拍摄技巧还是很不错的!这个角度别有一番风味!

我非常喜欢的一张照片!从来不知道自己也可以这么滴优雅!呵呵!桃子的技术棒棒的!

拍完以后我们就回客栈拿起行李准备去南诏风情岛了,门票50元(网上45元,学生半价),因为我有学生证(找一个在大学当老师的朋友办的,但是本人已不是学生)所以买了张学生票,但是后面到检票口检票员不给我进,说我的是函授的,非得让我补全票,没办法也得补啊!毕竟自己真不是学生!补好就和小伙伴们进去风情岛玩了,说心里话真不知道为什么大家都说好看,我们觉得一般,没有昨天骑车经过的景还美些,所以在里面逛了一个多小时就出来了!也有可能是因为我们太累了,加上天气不好,所以没有发现它的独特之处;在里面逛的时候发现很多地方和海地生活很像,所以感觉我们应该直接先来风情岛可能会更好!起码不用去海地生活排那么久的队伍和花那5元钱了!

天气不好,所以拍出来的景不是很美!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出来我们就骑车回大理古城,本来计划继续沿着环海路前行,绕洱海走一圈,可惜我们电动车不能走那么远加上已经快12点了!所以我们决定沿原路返回!大家全部武装好就出发了(紫外线太强,太阳太猛,必须做好防晒),我们决定到昨天的信达小吃店再吃午餐,所以一直往前开没有停车,可惜就当我们快要到达小店时,我们的小龙女连人带车被别的电单车撞倒了,车子撞烂了,脚还受伤了,幸好人没有出大事(还是算运气好的),可是车子弄坏要赔的,所以我们打了电话给租车的老板问了下要赔180元,对方不太愿意赔那么多,但是通过多次商谈最后对方还是赔了180元给我们(理在我们这边)(在此提醒大家开车要慢点好,加上洱海很多地方在修路,更要慢些)
接下来我们继续前行,到了信达小吃店,让帅哥老板给我们拿了瓶云南白药给小龙女搽起!(再次证明老板人真的很好,我们运气也好好遇到了好人),然后我们就点了4个菜吃饭了(总花费115元,酸菜鱼超级好吃,份量很多)

白族人家的酸菜鱼

石榴花(第一次吃,不知道石榴的花也能吃)
吃完我们继续沿着环海路前行,大概5点半我们安全到达了客栈.到了客栈我首先找了电单车老板,和他说了很多好话,他最后只让我们赔了150元,剩下的30元我拿给小龙女买药了;其实今天发生这么大的事很多人会觉得运气不好,可我觉得运气真的很好,因为人没有出大事;我们收拾好行李我们就坐8路公车去大理火车站了!
其实大家都非常的累,但为了能最快到达令人向往的丽江,我们选择了坐凌晨4:59的火车去丽江,可是这么长时间怎么过呢,我们商量了很久,最后在火车站附近随便找了家酒店休息去了(银华酒店,50元一间的双标,没有热水,环境不好)!房间很小,床也很小,我们花了很大力气才把两张床拼在了一起,然后5个人就挤在这小床上睡到了凌晨4点,我不得不佩服我们的精神,也不得不佩服我们的毅力和耐力。

Day8(7.13) 大理→丽江古城

路线:大理丽江火车站→丽江古城     住:丽江TNT国际青年旅舍
凌晨4点大家就起来了,拖着疲惫的身躯和沉重的行李前往大理火车站,幸好火车没有晚点,我们准时上了车,一上车大家就是呼呼大睡!一直睡到火车到了丽江站我们才醒来,走出火车站人真的很多,询问的人也好多,总有人不停来问你要不要去哪里玩要不要拼车(最好不要搭理),等了快一个小时4路公车才来!坐了40分钟到了公路总段站,打了个电话到旅舍,是一位广东美女来接的我们,因为他们青山青年旅舍没有床位了,所以把我们带到了TNT国际青年旅舍(19元一个床位,有独立卫生间,环境还可以就是很潮湿),办好入住,我们就到旅舍附近找吃早餐的地方,往右边走了左右看到一家早餐店,第一时间走上去点了东西吃,太饿太累了,觉得东西特别好吃(我们和小吃店的故事也开始了);吃完就回旅舍了!
睡到下午3点大家才起来,这可能是这次云南游以来最轻松也休息最好的一天了.起来本打算去吃饭(还没有吃午饭),可是雨太大,所以各自在一楼的大厅自己找活动去了,一楼可以打麻将、打牌、下棋、打乒乓球、玩游戏、唱歌,而且全部都是免费的;可惜的是它不在古城里面而在古城外!

打麻将

下围棋

K歌
玩到了5点多实在太饿了,到旅舍附近找了家川湘饭店吃了晚餐,这次点了5个菜花了95元(味道还可以,就是份量少了点)!原计划是晚上去古城玩,因为下雨我们就待在旅舍一楼自己找活动了!因为青年旅舍都是年轻人,大家都来自全国各地,所以一起打打牌唱唱歌聊聊天还是蛮开心的,这种生活真的很惬意,一直玩到了10点多大家才回房间休息!在丽江的第一天就这么悠哉的过了!

Day9(7.14) 拉市海一日游

路线:丽江古城→拉市海      住:丽江TNT国际青年旅舍
听说报团拉市海一日游还可以,我们在旅舍报了90元的拉市海一日游(后面大众点评看了才58一人),早上7点多起床,洗漱完就到昨天吃早餐的地方点了蛋炒饭、小笼包、豆浆,吃完就等师傅来接我们,9:20左右师傅把我们送到了马场!
一到马场拿起门票就去骑马了,还没有上马旁边就有人推销脚套和手套,没有办法昨天下了雨加上女孩子爱干净还是买了(15元一套,真心觉得贵),可怜的我想帮大家拍多几张骑马的照片,等到最后才上马,一直在马群中转悠,一不小心被马头重重的撞了下,吓起我都不敢上马了,最后还是鼓足勇气上去了(再不上马,马夫大哥就要骂人了),好在我的那匹马很听话,路上没有很颠簸,让我骑得很舒服;可是中途下马休息时,我和小肥肉的马换错了,所以后一段路我骑得就不是那么悠然自在了;而马夫就这样牵着马沿着茶马古道带我们行走了1个半小时左右!路上很多马粪,而且路真的很难走,但是马夫大哥没有什么怨言,我真的觉得这些马夫很可怜,一天下来工资还不够200元。

中途下马休息,瞧小肥肉见到小动物的那表情!还有我们小小凤那开心样,我们的桃子又二B起来了!哈哈

为了拍这张,给马夫批评我们不注意安全

桃子在后面偷偷拍的!
回到马场!一下马就有人问我们要不要照片(去的时候马场的人拍的),15元一张,讲了很久最后5元一张给的我们!本以为我们是最便宜的后面旅舍的贵州水族小弟告诉我们他们的是10元3张!发现我们的还是贵了!所以告诉大家旅游的地方相片是可以讲价的!
接着马场的人带我们去品茶,又是推销茶叶!只要坚定信念不买,不管她怎么说都不信就不会掏腰包了;不过品茶过程中我们也学到了一些知识,了解了各种茶的功能,并且知道纳西族叫美女为胖金妹,帅哥为胖金哥,在纳西族是女人持家赚钱,男人不用做事的,而且是女人把男人娶回家(想不做事的帅哥可以考虑嫁到纳西族去,哈哈);听了那么多介绍我们的小肥肉还是经不住诱惑买了5盒(开始是3盒,讲到了100元5盒);我们几位因为对茶叶不敢兴趣所以啥都没有买。
接下来我们去品尝他们纳西火锅(土鸡火锅),5人一桌,味道一般,不过份量还行,酸萝卜特别好吃!吃火锅时有个老奶奶来卖李子,5元一袋,看老奶奶可怜,又是自家种的,我们买了一袋,因为味道还可以,想多买点,老奶奶最后10元卖了3袋给我们!(后面我们后悔没有多买几袋,真的是好便宜,因为第二天去香格里拉买的水果太贵了)

小小凤在挑李子,我偷偷的拍了一张

午餐:一盆小火锅+一叠酸萝卜

我们的土鸡火锅!看来大家都饿了!
吃完火锅就坐电瓶车去划船了(第一次坐电瓶车不用另外买票),到了拉市海我们在纠结划皮划艇还是坐木船(只能选一样),因为小小凤和小龙女怕划船,所以我们选择了坐木船,天气不好看不到什么美景,我们在海上漂了一段时间就回到了岸上;回到岸上,看到很多人在划皮划艇,我忍不住跑去向大叔求了下情,很奇怪他居然同意了(可能是人多,不知道我们坐过木船了)我们正准备去划船时下起了雨,最后就只有我和桃子去划了!第一次划皮划艇感觉真的很不错,感觉这90元还是蛮值得的。

竹筏上纳西胖金哥帮我们拍的

瞧我和桃子划船那傻样!
划完船已经2点了,又在下雨,附近没有什么好逛的了,我们就打电话给送我们来的师傅又把我们送回了旅舍!本打算回的路上去束河古镇,可是划船时桃子鞋子湿完了,所以我们直接回了旅舍!回到旅舍我和小肥肉待在房间休息没有出去了,桃子因为鞋子湿了干不了(丽江7、8月是雨季,衣服都难干),小龙女和小小凤因为没有厚衣服,所以她们三个一起去步行街逛街为第二天去香格里拉做准备去了!
休息到6点,桃子打电话让我们去步行街吃自助餐,我和小肥肉叫起旅舍的东北小弟和贵州水族小弟一起去了!(30一位)味道还行,种类也还可以!吃完我和小肥肉还有两位小弟先去了丽江古城,而她们三个继续逛街(还没有买好衣服和鞋子,看来丽江步行街的东西很便宜)!

到了古城我们去酒吧瞎逛看价格去了,酒吧太多而且风格各异,价钱更是贵的离谱,从没有进过酒吧的我看到那个价格怕了,此时的我在纠结到底进不进酒吧好,可是都说到了丽江古城一定要去酒吧玩玩,所以我和小肥肉只能等到她们三个来了再做决定;等到8点多总算把她们等来了,商量了很久大家一致决定去当地很有名的阳光酒吧!
贵州水族小弟又从旅舍叫了一位小弟过来!我们一共8个人,点了一打啤酒,才花了100元(这个是东北小弟讲的价,超级便宜,我才发现酒吧也可以讲价),然后就是尽情的跳舞喝酒,排除那几位小弟,5个人当中就我和小肥肉最嗨了,桃子说我们两个开始发疯了,说心理话第一次到酒吧第一次可以这么洒脱的玩,为什么不尽兴点呢?所以我和小肥肉在酒吧的舞台中间不停的跳着,酒也很洒脱的喝着;

小龙女你在干嘛??

小肥肉再来一杯

大概10点多的时候隔壁桌的大哥给我们送来了8瓶啤酒(他们要准备走了酒还没有喝完),看到我们一群人那么嗨没必要浪费所以送了给我们;我们继续嗨着,一直玩到11点才离开酒吧(要不是第二天要去香格里拉,我们肯定要玩到凌晨的)。
此时的我终于明白为什么都说来丽江一定要到酒吧嗨一次,为什么说丽江是艳遇之都了,因为在酒吧都是陌生人,你可以毫无保留的玩,可以尽情的发癫;可惜的是我们都是些矜持的人,上舞台都需要勇气,更别提艳遇了!能在旅舍认识几个小弟已经很不错了!回到旅舍已经12点了!期待第二天的香格里拉之行!

Day10 (7.15) 丽江古城→虎跳峡→香格里拉

路线:丽江古城→长江第一湾→虎跳峡→藏族村落→香格里拉博物馆→龟山公园→独宗克古城→篝火晚会  住:香格里拉兰亭逸品大酒店

考虑到种种原因我们最终选择了参加香格里拉2日游;
因为导游说7:15到丽江白龙广场集合,昨天晚上那么累,我们还得5点多就起来,收拾好行李放旅舍前台寄存就去等导游了!上车后导游开始了自我介绍:他叫里马扎西,但是曾经有人把他叫成了:你妈拉稀,当时一说真是把我们笑喷了,接着他还和我们说了很多藏族文化和要注意的地方,两天的旅程就在导游的搞笑当中开始了,大概走了一个多小时我们到了长江第一湾,真没有什么好看,我们也不知道看什么,上厕所还要1元(导游已经说过了,藏族地区都要收费);想拍张照片都有点困难,最后找到了长江第一湾几个字照了一张。
接着到了我们非常期待的虎跳峡,看到金沙江沸腾的水时我们的心也在沸腾,那个气势真的太震撼了,我们不得不佩服大自然的魅力和独特之处!太美了,太雄伟壮观了,因为看到上虎跳的这种壮观,让我更想去中虎跳看看!

看看我们这激动的表情!
参观完虎跳峡导游就带我们去吃午餐,因为我们参加的是高品质团(经济团太多购物),所以吃的还行!(味道一般,比我们想象中好),我们在吃饭的地方还买了一袋圣女果(10元一袋,不够1斤,这下我们有点后悔前一天怎么没在拉市海多买些李子),接着就是一路向香格里拉走,越往上走海拔越高,导游会让我们隔段时间吸一口氧(氧气是旅行社提供的)!越往上走,景色越美,天更蓝,感觉和天也更近了!路上会看到很多经幡和白塔,也就知道自己进入了藏族区域,到了一片花海时,导游让我们下车参观了一下他们当地很出名的毒花(狼毒花),真的看着美心不美啊!对于爱拍照的我们,再毒的花也要合影一张滴。

哈巴雪山观景台拍的影子,猜得出哪个是我吗?

静静研究狼毒花

狼毒花

花海的花种类太多,我也不知道是什么花

请别笑我,我又开始犯傻了!

接下来导游带我们进入了一个藏族村落了解藏族文化,当地一位卓玛(藏族人对女的称呼)把我们带到她家参观她家的房屋建设,进去参观时我们没有看到其他大人(门口有2个小孩),卓玛说大人都出去做事去了,接下来她给我们介绍了藏族文化(导游有些已经说过),然后就是向我们推销他们的银饰品(导游说过自己看着办,不一定要买的),参观完我们真的觉得藏族人太有钱了;木头全是自己雕刻的(非常精致),房子的木头支架几个人手拉手才能围一圈,身上挂满银饰品。难怪都说藏族是最有钱的少数民族了。

藏族人家
参观完藏族村落就直接到了香格里拉市!一路上导游总会讲些笑话给我们听,我们坐了那么久的车也没有觉得无聊;到市区后导游首先带我们参观了免费的博物馆,里面有推销药的(讲起很神奇自己握紧钱包就好),接着就让我们自己去逛旁边的龟山公园和参观转金筒(创世界吉尼斯记录),顺时针绕筒转三圈可以保平安,我们也跟着做了,这是藏族人的一种信仰;转金筒真的好大,要几十个人一起拉才转得动。

接着我们就到下面的广场上溜达了,广场上有拖着牦牛的可以照相(合影一下10元,导游提醒过不要去,钱多还是可以的)

还是和小小凤照合影好些,免费的!哈哈
下车前导游让我们出的时候去喝一杯他亲戚家的酸奶(10元一杯),几个人买一杯尝尝就好(发现导游还是蛮体谅人滴),喝之前我和桃子小小凤两种都品尝了下,最后买了一杯酸奶(5元,卖酸奶阿姨说收市了便宜卖),5个人就这样你一口我一口吃完了一杯酸奶,因为贪吃我们错过了集合的时间!导游责怪我们时,我们的借口是在喝他亲戚家的酸奶,导游当时很无语。
接着导游带我们去了吃晚餐的地方,一位土司家,真的是雄伟的建筑,大厅可以容纳几百人,再次证明藏族人真有钱,我们坐的位置一桌可以坐7人每人一个小火锅,因为我们只有5人所以就5人一桌了(哈哈,赚到了,可以多吃点);

我们的小火锅

宴会刚开始,热情的导游就跑来敬酒,不知酒浓度的我们盛情难却,一口直接把青稞酒干了,然后是晕头转向分不清不东南西北,开始说胡话,只有我们桃子最聪明喝了一口意思了一下所以她没事,我们几个的醉态吓到了桃子,她说她一个人照顾不了我们4个,让我们最好去吐了,我实在是坚持不住又吐不出只能跑卫生间抠吼去了,第一次喝醉酒,第一次抠喉,我想我一辈子都会记得。

看看我们当时喝酒那样!右边穿名族服装的就是我们搞笑的导游!

吐完舒服了些就开始吃牦牛火锅,喝酥油茶了,东西很多,吃完还可以叫卓玛加,吃火锅过程中有表演,有舞蹈、有歌听,非常有趣!整个大厅有300多号人,那个气氛无法形容,中途主家还邀请我们上去跳藏族舞蹈;又是我和小肥肉最嗨;第一次体验藏族晚餐,感受藏文化,记忆犹新。

当时大厅的场景

吃完火锅看完表演,主家还给我们准备了篝火晚会,又是一场狂欢,也是我们第一次参加这种晚会,大家都好嗨!

和藏族卓玛的合影
可能是时间关系玩了没有多久就解散了,导游直接把我们送到了当地四星级酒店兰亭逸品入住(导游说五星级,我看了标识是四星级),最开心的是我们五人都没有严重的高原反应,我们玩得也安心了!(好运继续)
Day11(7.16)

路线:香格里拉市区→普达措国家森林公园→小中甸牧场→日照金山观景台→丽江    住:丽江TNT国际青年旅舍
导游前一天说6:40准时坐车,我们又是天还没有亮就起来了,然后在酒店吃了自助早餐(东西太少,味道一般),等我们上了车导游又和我们说了很多注意事项,原来最终是让我们去买氧气瓶的(68一瓶)和红景天,不过为了安全起见我们还是一人买了一瓶,小龙女因为身体差些买了2瓶!
7:30车子到了普达措国家森林公园,下车的时候感觉要下雨,导游让我们都带上羽绒服(夏天穿羽绒服,你要到了这里才理解为什么),可是上天很眷顾我们,我们进入景区后是艳阳高照,羽绒服也就成了累赘!(运气不错吧)

夏天穿羽绒服!
导游下车前告诉我们要11:30集合,最好只徒步碧塔海,怕时间不够,可是我和桃子看到景太美了,所以决定把属都湖和碧塔海都走了,她们三个担心太累赶不上,所以选择了坐车过去(门票都包括了),在属都湖步行时间有些赶,但是景色真的很美,路上因为人少,感觉更加的舒服,快到属都湖终点时,我和桃子遇到了一种动物,像狗又像熊,反正不知道是什么动物,在栈道上径直向我们走来,我屏住呼吸动动都不敢动,可是它眼睛一直望着我,我只能像个傻子一样和它交流,然后再慢慢离它远去,等走了一定的距离我才吓起狂跑,当时的心情只有自己才能体会,而桃子却没有那么害怕,她说在路上遇到的动物应该是不会咬人的,要不不会放出来,反正我是被吓到了,当时真有点后悔为什么不坐车呢?哈哈;我在想我们的小肥肉看到肯定很兴奋(她超级爱狗)。

出来后上车导游和我们讲了很多东西,让我们支持当地经济,原来目的是带我们去一个购物店(变相购物,明明说了不包括任何购物点),看在导游态度很好又给我们带来了那么多欢笑的份上,我们也没有计较那么多了,里面都是卖药的,其他小伙伴都买了几百元的药,而我只买了一包牦牛骨筷子(旅游最好什么都别买),在里面没事的时候我们就不停的试吃牦牛干(真的好吃,就是太贵了,200多一斤,伤不起啊),出来后导游直接带我们去吃午饭了!
午餐就是基本的团餐所以味道都一样,我也就不多说了,在吃饭的时候有人拿酸奶片酸奶糖来推销,真的很好吃我好想买,但是价格有点贵,我也就放弃了;同桌吃饭的一对情侣看我们喜欢吃糖,给了我们2块巧克力饼试吃,她说她们主要是卖糖的,以后想吃什么糖都可以找她价格绝对优惠(又认识了一位新朋友),吃完就直接坐车回丽江了;回的路上看到松赞林寺的路标我的心又在沸腾了,我好想让小伙伴们留下多玩两天再回丽江,但是我们的小龙女一口拒绝了(她在这边很不舒服),我不可能丢下她们自己在这里玩的,所以只能跟着导游回丽江了;路上途经小中甸牧场,导游让我们下去休息一下,一下车很多小孩子走上前来,让我们买她手上的青稞,说心里话这些孩子看起好可伶,可是我们不知道青稞给来干嘛用,买起真不知道给来做什么,所以我们没有买。

导游经典语句

①:单身女孩如何去艳遇:回到客栈把脸搽白点,眉毛涂黑点,嘴巴涂红点,披个披肩,找一个酒吧(樱花和阳光),一个人坐在角落,点一杯果汁装出一副失恋的样子;过几分就会有男士靠近,当男士和自己说话时,一开始不要搭理,也不要正眼看他,等男士多说几句再眼睛看一下男士,然后告诉对方前几天和男朋友分手了,到丽江来散心;当男士说要请自己喝杯酒时,自己要回答说一般酒不喝,要喝就喝有个X和有个O的,等男士帮你点了XO时,你再和他多聊几句然后借上厕所名义从后门溜走(丽江的酒吧都有后门,而且厕所直接通大街),这样你就艳遇成功了,而且喝到了XO。这是导游教我们的艳遇方法,我们边听边笑,不得不再次佩服导游的搞笑能力。可惜我们已经去过酒吧了,加上我们这群人没有这么大的胆量,所以艳遇听听就算啦。
②:情侣如何浪漫:情侣一定要去大理,男的骑着电单车,女的穿一条飘逸的裙子坐在后面,那是何等的浪漫;晚上订一间双廊的海景房(1600一晚),到街上买些烛光晚餐的东西,晚上关了灯两个人坐在阳台上谈谈情说说爱,脚下可以看到鱼在游,头上可以数星星,那是何等的浪漫,N年后当两个人吵架时,回想一下在大理的日子,肯定会很快和好的!
我只能把导游的话简单的复述了一下,他说话的动作和表情我是写不出的,他的这些话逗乐了我们全车人,让我们一车人都记忆犹新!导游真的是太逗了!他也是我们见过的最有味道的导游!

小中甸牧场偶遇的野猪

在牧场上看了下,准备上车的时候看到一位藏族奶奶,我想拍下她,但是她很不愿意,突然想起导游说的藏族人都不喜欢拍照,我也就放弃了。
上车后一路和导游聊天,从他口中我也了解了很多知识,知道了很多我以前不了解的东西,具体的就不一一说了!一直坐到日照金山观景台,导游才让我们下车(原来这里是卖翡翠的,导游说进去意思一下),下去什么都看不了,远远观望一下玉龙雪山而已,在购物店瞎逛了一下,我们就坐车回丽江了;下车之前导游大哥给我们讲了一段很经典的话大家一定要看看

6:30我们回到了丽江!因为微信上约好了几个旅舍的帅哥在旅舍烧烤,东西他们先去买,所以回到旅舍我们就开始了烧烤(让我们特别无语的是旅舍烧烤台收了我们每人10元,10人就100元,碳40元,太啃爹了,此时让我对客栈的印象大打折扣),烧烤的东西不是很好吃,而且大家都没有吃饱,但是要的就是这种自娱自乐开心自在的感觉,如果不是旅舍的无理收费我相信我们会玩得更加开心;一直玩到9点多我们搞好卫生才回房间休息!

特别说明

考虑到香格里拉有高原反应我们才参团,建议大家最好自己去别参团。因为香格里拉还有很多漂亮的地方,雨崩是徒步的好地方,纳帕海有迷人的花海,还有雄伟松赞林寺,还有大峡谷,就不一一说了,而我们只去了一个!香格里拉离天很近,天看起也是最美的,所以最好自己去可以多去些地方,不过这次的导游还真的蛮有味道的,一路上给我们带来了很多欢笑,这次参团也是最开心的一次;以后有机会自己还是会再去一次香格里拉的。

Day12(7.17) 黑龙潭→束河古镇→丽江千古情

丽江古城→黑龙潭→束河古镇→丽江千古情→丽江古城    住:丽江TNT国际青年旅舍
看网上说7点之前去黑龙潭不要门票,所以5点多我和小肥肉就起来了(其他三位想好好休息一下),由于太早没有公交车,我们只能从旅舍步行到黑龙潭公园(30分钟),到门口时是6:50,可惜门口已经有人在检票了!
我们只能想办法从旁边的小路找路口进去(听旅舍前台帅哥说的),可惜当我们找到时,路被封了!只能继续往前走,再走了10多分钟居然到了后门,我们只能从小路钻出去!逃票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啊!然后只能尝试从后面进去,真的太幸运了,我们从后门进去门卫没有查我们票!(交了古城维护费的可以免费进,我们没有交)接下来我们就在里面闲逛了1个多小时。
出来后我们边走边找6路公车,途径别墅区我和小肥肉还到里面去逛了逛,因为还在建设中里面没人住,所以我们转了几分钟就出来了。

后面都是别墅,我们只有看的份!
找到6路公车我们就坐车去束河古镇北门了,北门是后门不要门票,到那里还是9:30,古镇人不多,所以给我们的感觉很舒服,我和小肥肉不停的拍照试吃东西(本人很饿);

其实我和小肥肉都很想去爬玉龙雪山,但是听很多人说现在上面没有雪,天气热景不是很美!所以我们选择了放弃!也就只能跑古镇瞎逛了!
等到12点多我们才找了一家饭店吃了个快餐。而其他三位小伙伴1点多才从丽江古城赶过来,然后我们继续陪她们逛,一直逛到三点多我们看有旅行社,就进去问了问虎跳峡一日游和丽江千古情的价钱,最后订了晚上去千古情(贵宾席165一人)和第二天去虎跳峡(110元一人)的团!
接着就出古镇等6路公车回到丽江古城,因为已经下午5点多了,回丽江古城的人特多公车都挤满了,我们等了好久才上的车,到了步行街我们随便找了个快餐店解决了晚餐就回旅舍了,千古情的师傅说6点半来接我们,等到7点才来接的我们。
因为千古情在宋城旅游区里面,到了宋城旅游区才7:30,我们演出是8:10,所以我们在旅游区里面溜达去了,里面的环境和风景很不错,很多地方适合拍照,广场上还有表演,到点才进的千古情剧院!表演就一个小时但是真的很震撼很好看!这个真的无法形容,只能用它们的广告语上的一句话来形容吧:一生必看的演出!如果大家来了丽江还是值得来看的,只是价位稍微贵了点(最好旅行社或者网上订),看完表演导游把我们送回了旅舍。

Day13(7.18) 中虎跳→丽江大研古城

路线:丽江古城→长江第一湾→中虎跳→丽江大研古城      住:丽江TNT国际青年旅舍
因为我对中虎跳的迷恋和向往,我和桃子小肥肉又参加了中虎跳一日游(小龙女和小小凤逛丽江大研古城去了),7点10分就上了旅游车,8点才接完人,10点才到了第一个景点长江第一湾,原来是让我们漂流(参加自费项目160元一人),我们没有下车没参加,一直坐等到12点多,等去漂流的人回来,我们才吃午饭!一上午就在坐车和等待中度过了!
此时只感觉很啃爹,昨天说没有购物,现在是变相参加自费节目!没有办法,来了不可能半路离开!吃完午饭继续坐车前往中虎跳,去的路上真的很害怕,因为路边没有护栏而且都是急转弯,总感觉自己马上就要掉进万丈深渊的感觉,难怪导游说像坐过山车,将近2点我们才到达中虎跳,到达中虎跳有个张大哥(张老师堂弟)带我们往山下走,参观虎跳石拍照,这里的水更加的湍急,更让人惊心动魄,参观完虎跳石张大哥就带我们爬云梯回停车场,中途还帮我们拍了几张照片,听他说很多人看到云梯时都选择了放弃,直接沿原路返回停车场,说心里话爬的时候我也是很害怕的,但是我还是坚持了下来,选择中虎就是来挑战的;自我感觉中虎比上虎刺激多了,有挑战多了,特别佩服张老师自己修建的云梯(难怪网上都说要收费15元,因为路是张老师自己修出来的),来了丽江不来看虎跳峡那可是会遗憾的!我们一下一上花了2个小时,4点半才到达停车场。

我和桃子又开始犯傻了!(中虎跳桥)

开始爬云梯,让张大哥帮我们拍的

为了照张正面,危险也得来一张

我的左边是玉龙雪山,右边是哈巴雪山!我在两座大山中央

看到这张照片,感觉自己真的晒黑了!
7点我们才回到丽江!回到后先到古城旁边找了个地方吃了晚餐(15元的盖浇饭),然后我们就进大研古城里面溜达了(来了丽江快一个星期还没真正去大研古城逛过),看着古城从天亮到天黑,人从少变多,不得不叹息古城的魅力,不得不相信它的迷人,大研古城真的很美!你从不同角度观察会发现不一样的风景,我们一直逛到9点多才回的旅舍,回去后,看到小龙女和小小凤在1楼悠闲的打麻将,我们也跑到隔壁唱歌去了,10点多我们才回房间休息!

大清早客栈还没有开门

Day14(7.19) 丽江古城→白沙古镇

路线:丽江古城→白沙古镇丽江古城     住:丽江TNT国际青年旅舍
原计划今天拼车去泸沽湖,但是因为没有车位了,所以我们推到了明天,今天大家都可以睡个懒觉(旅游十多天我是第一次睡懒觉),睡到8点多才醒!醒来弄好10点多才出去吃早餐,又是到老地方,我们已经成了这个大哥家的常客了,吃早餐的时候看到他家有黑枸杞和三七,随口问了下,原来他妻子是卖中药材的,我们说晚上回来的时候再到他家看看。
吃完早餐就到七星街等6路公车去白沙古镇,到了发现这个古镇真的很静很古老,旅游的人非常的少,真的很适合来看看!我们就这样慢慢的看着逛着,逛着逛着看到一个院子,我跑了进去,主人问我们干嘛,我们说参观一下,然后主人和我们介绍了他家的一些事情,并且说他家可以吃午饭,还拿了一本书(云南),里面有介绍他家(十里桥饭店)!我们看价钱还好而且可以讲价就到他家吃了,吃了才知道份量有点少不过味道还真的不错!(纳西烤肉40一份35元卖我们,野生菌50一份35卖我们),我们刚吃完来了2位河南的大姐,原来她们也讲了价,而且份量比我们还多,不过我们已经很开心了,因为这是正宗的纳西餐,而且叔叔阿姨人非常的热情,让我们免费试吃了很多他家的土豆和李子。(运气真不错)

豌豆尖

野生菌

纳西烤肉,下面是薄荷叶
吃过午餐我们到街上买了些水果就回丽江古城了!回到旅舍我们放好东西又跑到吃早餐的店里找老板(在丽江天天都在他家吃的,老板人非常好,安徽人),早上说好到他家看下药材,我们询问后顺便问了下能不能买菜到他家加工,他很爽快答应了我们而且不收加工费,只收每人2元的饭钱,我们真的很开心!(遇到了好人)
然后我和小小凤跑到忠义市场买菜去了,忠义市场的东西真的很便宜,买菜加水果我们一共才花了42元,加上饭钱这顿每人才花了10.5元,太便宜了!回到小吃店,我们洗好菜饭店大哥就帮我们炒菜了!炒好后我们又开始了光盘行动,3个菜都吃得干干净净!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我们几天没吃饭了,其实是因为很久没有吃家常菜,加上老板炒得真的很好吃。接着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因为在和老板娘聊天过程中知道她以前卖披肩的,而且家里还有很多,所以我们又跑她家买披肩去了,每人都买了4、5条,真的很便宜,我在古城30买的她家才10元,其他的更不用说(我是真心觉得便宜,而且老板娘现在是在卖中草药,我在她家买了藏红花和黑枸杞,比其他地方买的都便宜,而且都是真的),买完后我们就回旅舍休息了,明天早上6点就要坐车去泸沽湖

Day15(7.20) 丽江古城→泸沽湖→摩梭族篝火晚会

路线:丽江古城→泸沽湖观景台→泸沽湖里格村→女儿国参观摩挲人家→篝火晚会   住:里格春天青年部落
6点师傅就来接我们了,山路十八湾,可怜的小龙女因为晕车吐了一路,我们几个也是坐起不舒服,幸好师傅过一个多小时会让我们下车休息下;

去泸沽湖的路上看到村庄

云雾缭绕的大山

12点多我们终于看到了泸沽湖,买门票的时候发现检查学生证的人不仔细,我们拿起自己以前的学生证也用上了(改了下日期),这样门票100变成了50,太开心了!(就这样节约了50元)
计划到了泸沽湖再订客栈所以一直拖着行李在里格从头到尾的找,最后在里格春天青年部落住下了(30一个床位,价钱不贵,但是没有独位又不干净,最主要是老板和工作人员态度太差了,房间没有网络),不过没有办法行李太多只能将就了,因为还没有吃午饭,放好行李就去吃午饭了,一看菜单真的太啃爹了,都好贵,我们对泸沽湖的憧憬和幻想一下没有了!不过不能不吃,所以点了一条烤鱼98元(最多只有一斤半),碗筷每人2元,饭钱每人2元,五个人午餐就这样解决了!(大家发现贵了吧)
吃完我们就参加了师傅给我们介绍的摩梭文化游(80一位,还是讲了价的),坐车几分钟就到了,到后就是吃烤鸡,味道还可以,不过20一位有点贵,吃完就是参观摩梭人家住房了解摩梭文化,然后又是给我们介绍买银饰,自己看着办没有强烈要求了解一下就好。

摩梭烤鸡+荞麦饼

烤鸡配酥油茶和阿妹酒
7点准时吃晚饭,14个菜上完那一下,我们都傻了眼,这是30元一位的菜吗?都是青菜,太难吃了!我们基本上没有吃,到此我们对泸沽湖的印象更不好了,我们实在觉得不值就和师傅说了下价,本来是90一位变成了80一位,吃完晚饭我们参加了篝火晚会,(强烈建议大家不要参加这种一系列的,太没有意思了,花30参加篝火晚会还可以说看下特色,吃的实在太坑了)

这就是我们30一位的晚餐!太寒酸了!

篝火晚会上有阿哥阿妹跳舞!中间还有对唱环节,自己也可以上去跳,参加完篝火晚会师傅就送我们回客栈了!因为里格东西实在太贵所以我们到超市买了些明天早上的干粮!(比外面也还是要贵的,所以最好在丽江买好再过来),因为和我们去篝火晚会的还有4位小帅哥所以明天的环湖他们会一起去!
因为晚餐我们和带我们来泸沽湖的师傅闹翻了,他不愿意明天带我们环湖,所以我们只能另想办法;骑自行车太累,骑电动车小龙女有阴影,包车300元又太贵,我们也不知道该如何是好!抱着侥幸的心理我上网查了下看有没有拼车环湖的,可惜又是没有!到蚂蜂窝网看了下别人的泸沽湖游记,里面介绍了一位张师傅人很不错,第一时间打了个电话给张师傅,可惜他说他第二天有事,但是他介绍了他的侄女婿吴师傅给我们,我马上联系了吴师傅,吴师傅答应了第二天带我们环湖,而且9个人的包车费也是300元,真的很实惠(其他包车的只给坐6个人),办好这些事情我就安心的睡觉了!(好运继续)

Day16(7.21) 包车环泸沽湖

路线:里格→情人滩→大落水→草海→划猪槽船游湖→王妃岛→走婚桥→泸源涯→里格半岛(包车环湖)  住:里格春天青年部落
        早上8点吴师傅(电话:15181558278)就来接我们了,因为我们对这不熟悉,没有找对地方,师傅是说去里格观景台,我们走到了里格半岛,只能又往回往山上去观景台,这纯粹就是爬山,走到观景台大家已经累得气喘吁吁了!
      坐上吴师傅的车就开始了今天的环湖之旅!第一站是情人滩,天气不是很好,但是拍出了我们想要的感觉.

这张照片我非常的喜欢

每到一个景点吴帅哥都会让我们下车拍照,在大落水看到猪槽船好想去划,可是吴帅哥告诉我们到四川境内景美些,我们也就跟着他走了,到了草海吴帅哥让我们下车去游湖(70元一人);游湖时大家玩得好开心,一路有说有笑有唱有跳!还不停的玩泸沽湖的水,到了王妃岛我们才知道这4位小帅哥是从北京来的,这是他们的高中毕业之旅;他们还是学校的一个名叫PAPK的乐队。他们唱歌真的很好听!回的路上我们还和他们对起了歌!

泸沽湖上飘满的水性杨花

回来时我强烈要求在猪槽船上拍的合照,可不能少了我勒!哈哈

王妃岛上和海淀PAPK乐队的合影
划了船回来我们就去了下一个景点:走婚桥,景色很美,路边有很多买东西的小摊,价格比云南境内便宜,我们买了苦荞酥(20元8袋,真的便宜),里格卖40元6袋。

走婚桥上的小吃摊

接下来让吴帅哥带我们去吃午饭,平均下来一个人32元!不过鱼有点小贵,味道还好!(其实我看到了饭店老板给吴师傅回扣,这个可以理解,主要我们玩得很开心)在这里要重点说下这几位北京的小弟,他们真的很大方,吃东西不看价钱,而且和我们吃饭拼车都不按人头算,直接和我们对半,我当时都有点蒙了,我们5个人他们4个人,不能占他们便宜,而且我觉得很不好意思,所以和他们说了很久按人头算,但是他们还是坚持对半,没办法,只能对半了!再次说明我们运气好,碰到了好驴友和好师傅!(师傅带我们环湖肯定是要赚钱的)
接着就是继续环湖,到了泸源涯看到很多经幡,我是直接冲了上去!(在藏区一直没机会拍)

还没有准备好,小帅哥就拍了

背后就是我们住的里格村

还没有到3点我们就回到了里格观景台!然后我就回客栈休息了!
为了多看两眼泸沽湖,我又跑到湖边瞎逛!漫步在湖边吹着风真的很舒服!刚走到里格半岛没有就下雨了,看到里格半岛的海景房我们不得不叹息有钱就是任性,有钱了住得好了心情也就好了!所以旅游时心情很重要;因为下雨我们得赶紧回旅舍,所以逛了会就回旅舍休息了!

等到6点多我们才出去吃的晚饭,一出客栈右边就有很多饭店,第一家饭店因为很小根本不起眼,可是门口的摩梭大哥叫住了我们让我们进去看看现在打八五折,我们看了下菜单菜的价钱一般,但是因为昨天中午饭钱2元,碗2元好贵,所以我们多问了一句,大哥说碗可以不用一次性的用他家的不要钱,菜可以给我们打八折,我们听了很开心,坐下点了4个菜就开始吃饭了!份量还可以不过味道有点偏咸,我们一共才花了85元!好便宜阿!走的时候我们还和大哥说了句谢谢,因为到泸沽湖两天还没有遇到这么热情的摩梭人!大哥说因为房子是自己家的所以价钱比其他家都便宜!他还说如果我们明天早上到他家吃早餐,他会送我们一个走婚饼(摩梭粑粑),我们听听也就算了!
接着我们到湖边散步去了,因为早晚温差大,我们走了没几分钟都感觉好冷,所以想赶紧回旅舍,所以直接回旅舍玩手机打牌看电视各做各的事去了!说句良心话客栈的一楼大厅还是蛮舒服的,但是客栈的服务实在太差了!而且到晚上准备洗漱时只有热水,等了几个小时也没有冷水,好不容易等到冷水来了却没有热水了!我能好评吗?就这样我们还是将就的住着,只想快点离开这里!

Day17(7.22) 泸沽湖→西昌→成都

路线:泸沽湖西昌成都          住:火车上

这是到泸沽湖的第三天,也是在云南的最后一天。因为不想走回头路,我们决定从泸沽湖西昌,再从西昌坐火车到成都!又是天还黑的大家就起床了,昨天和吴帅哥谈好了价格(80元)让他早上7点来客栈接我们去泸沽湖镇坐大巴!收拾好东西我就去大厅退房了,可是叫了20分钟都不见人,等起我都有点生气了最后还是叫醒了前台来退房,我也是无语了,居然没人值班!
然后我们到隔壁的摩梭大哥家吃早餐去了,看了很久我们最后每人只点了一碗粥,实在不知道点什么好,吃着吃着大哥送来了一盘饼,我们说没有点,他说送我们吃的,我们真有点受宠若惊,我们都以为他昨天开玩笑的!不过真的很开心,让我们对摩梭人又有点改观了!(我们也太好运了,不是吃到了免费东西,而是遇到了好人)吃完后我们坐上了吴帅哥的车去泸沽湖镇坐大巴了!因为我们身上已经没有现金了,小小凤让吴帅哥找了个取款机让她取了200元现金!一到镇上我们就坐上了去西昌的大巴,7:50准时出发,车子翻过一座又一座大山,山路十八弯,山上云雾缭绕,能见度10多米,说心里话还是蛮危险的;可怜的小龙女又是吐了一路,好在司机过一个多小时又会让我们下车休息一下,我们还能透下气!
每次下车的地方都有不同东西卖,东西真的很便宜,玉米10元3把,黑布李3元一斤!我们就这样颠簸了一路,3点左右终于到了西昌!司机到了一个公车站就让我们下车了,可惜下去的站台没有到火车站的公车,我们只能滴滴打车了,因为打车谢师傅只会讲四川话,而我们又听不是很懂,找了很久都没有找到我们,我们只能在路上找了一位美女帮我们解说才最终找到了谢师傅的车子!可是车子小坐不了5人,而且师傅说前面有交警!所以我只能让她们4个坐的士先去火车站!我去前面找12路公车了(公车实在太远了,走了很久才走到站台);到了火车站听小伙伴说因为27号是彝族最重大的节日火把节,我们的习主席也会出席,所以路上查得严!不能坐5人。我们真有点遗憾,如果能玩到27号再回就好了!
因为还没有吃午饭,到了火车站找了个饭店每人点了个盖浇饭18元,真的难吃!因为很久没有吃辣的了,而且好想在火车上吃鸡脚鸭脚,我和小肥肉到附近买了些泡脚凤爪和卤鸭脚就去排队进站了!进站的程序是我见过最复杂的,具体不想多说,反正我是被弄晕了,加上本人不记得把氧气瓶拿出去了,过检的时候被查了出来,还叫了过去登记!感觉自己做错事了;

4点多我们准时上了火车!因为没有买到卧铺票,我们又得坐一路,在火车上只能打牌聊天消磨时间,到了第一站的时候一群人冲了上来放东西,吓到了我们,我们开始不明白怎么回事,后面才知道他们是为了占地方,用纸皮垫地上睡凳子下面的!如果我没有记错,这样睡应该是很多年前的事而且是春运才会这样的!但是看看就好,这就是人生,这就是旅程,你会遇到很多意想不到的事和人的,我们继续聊天吃东西,晚饭时看到乘务员卖酸辣粉5元,二话不说的来了一碗!味道还真的不错!就这样一直坐到很困时我们才趴趴休息。为了能睡着,一晚上不停的换姿势睡觉,小小凤直接用了一句话来形容桃子和我的睡姿:“你们两个的睡姿太销魂了”,可想而知为了能睡着,真的是什么形象都不顾了,坐夜车真的很辛苦。我们可怜的小龙女可是一晚没有睡着。

Day18(7.23)成都→都江堰

路线:成都都江堰成都    住:成都花生青年旅舍
火车晚点3个多小时,7点多终于到了成都,从前一天7点开始坐车,一直坐到第二天7点(整整24个小时),因为是硬座又没有休息好,火车晚点,一下火车又是狂风暴雨,成都给我们的感觉真心不好!
在火车上我们订好了青年旅舍,一下车就坐上了55路公车,发现成都的公车还真不错,读音准确,显示屏上每一站都很清晰,比起昆明那真是棒及了,我对成都有了改观,20多分钟后我们到站了,找了很久才找到成都花生青年旅舍(在小区里面)!
到后本应该休息,下午再去市区逛逛,可和旅舍小许帅哥聊天时,他告诉我们下午可以去都江堰,但是今天在下雨可能景不是很好,我们商量后还是订了14:05到都江堰的火车!真的不得不佩服我们的意志力和耐力!一天一夜没有休息好了,我们还要继续去玩。

洗漱完叫了个快餐吃完午饭(真的难吃)就出发了!成都都江堰的城际高铁半个小时左右(15元),真的好便宜!差不多3点半我们才到了景区!都江堰门票90元,学生证和教师资格证半价,我们带了一路的教师证终于在这里发挥了作用;进入景区后是晴空万里艳阳高照,我不得不再次相信上天真的很眷顾我们(运气好到不得了),每次只要我们出去玩天气都会变好。
由于我们对都江堰不熟悉,我们进去后只能跟着别的导游走只为了解一下这宏伟工程,可是不能总跟着同一个导游,所以我们只能不停换,听的内容也是一半一半,看来还得回去再普及一下知识才行!

其实有一张我们5人的合照,但是我照的实在太丑,就不放上来丢人现眼了.

3个傻妞喝冷饮的开心样
在里面逛了大概3个小时,始终没有发现都江堰的独特之处!最后只能跟着别人慢慢走出了景区,出来大家都感慨的说,参团还是有参团的好的。起码可以了解些知识嘛!
我们订了7:46回成都的高快!回到成都已经8点多了,都说到成都必须吃一次火锅,所以我们决定去吃火锅,在网上找了几家火锅店,在万达广场附近找了很久都没有找到,好不容易看到一家当地出名的火锅店,进去一看人均消费90元,我们直接撤了,这真的太贵了!我们只能继续找,最后找了家相对实惠点的叉水老火锅!我们点的东西不是很多,人均消费40左右,说心里话我是吃过以后再也不想吃第二次了,又辣又麻又热还吃不饱!吃完下来我是手被烫到,眼睛被辣到,鼻子嘴巴红完,眼泪鼻涕一把流,你说我还能对四川火锅感兴趣吗?不过我知道其他小伙伴还是吃起很有味的;吃完我们就慢慢散步回旅舍休息了(走了20多分钟才到)!

吃火锅用的油碟(5元一瓶,除非你不要配料,真坑人)

Day19(7.24) 春熙路→天府广场→四川省博物院

路线:春熙路→天府广场→四川省博物院→文殊院    住:成都花生青年旅舍

本打算今天去乐山大佛!可是昨天太累了,今天想好好休息下,加上我没有联系好旅行社,所以我们放弃了去乐山的行程,准备今天就去市区溜达溜达!早上7点多就起来了,下楼到附近吃完早餐,然后就坐地铁到了春熙路,一下地铁又是倾盆大雨,这时我们庆幸没有去乐山

春熙路上的大熊猫
接着我们一路走一路逛一直走到天府广场,远远的看了眼毛主席雕像,就找吃的地方去了,实在太累了所以在广场负一楼随便找了家店解决了午餐,本来计划要去宽窄巷子和锦里吃小吃,但是听同房间的美女说这2个地方又贵又不正宗让我们到文殊院美食街吃,所以我们没有去那两个地方,直接坐地铁去了四川省博物院,在博物院里面参观了三个小时我们才离开的,此时大家都好累了所以杜甫草堂也没有去了,直接坐地铁回了文殊院;

成都天气热,短裤和凉鞋总算派上了用场

成都特色小吃:锅魁

找了很久问了很多人总算找到了文殊院美食街,可是我们看到的场景惊到了我们:里面都是一些卖旧物的,基本没人逛,吃的也没有,小伙伴们都好失望;没有小吃吃只能回旅舍了;走到楼下看到有便利店进去买了些明天火车上吃的东西,因为没有现金,我们都用手机付的款(手机付款居然还能随机优惠),我不得不感慨大城市购物的方便啊!逛了那么久又快到吃晚饭的时候了,在附近找了个饭店点了5个菜(一起93元),吃完就回公寓洗漱了!
最遗憾的是我们都没有吃到成都的小吃,只能以后有机会再去了!
(特别说明:我们住的花生青年旅舍环境还不错,位置也很方便,里面住了很多外国人,只要你敢说还是可以和他们交流的,本人英语水平有限基本是没有开口交流的!)

The last day (7.25)成都→长沙→郴州

路线:成都长沙郴州      住:火车上

8:41的火车,我们又是一大早起床收拾行李,因为不知道成都东的位置,成都又在开峰会,过检特别的严,我们只能买2个包子就去赶地铁了!到了成都东才发现,成都东真的是高大上!
难怪我们说成都火车站烂的时候别人都不认同了!(成都北和成都东是天壤之别)
坐火车其实没什么好写的,火车上反正是吃喝玩乐所以不多说了,但路上又发生了幸运的事所以我还是想写写,因为我们订的是从成都长沙的火车,中途要转车才能回郴州,我们提前在株洲下了车,幸运的是一下火车就听到广播说K191成都开往广州的火车马上进站了,我们马上拿起行李往K191站台跑,到了站台和列车长说明了原委,她让我们上了火车,上去我们才补的票!就这样不用出站,没有浪费一点时间,我们成功的坐上了下一趟火车,最后我们都安全到了家!(再一次运气好)
从第一天坐火车到最后一天我们一路都有好运相伴!感谢上天的对我们的眷顾!

End

游记写完了,感谢能把我游记看完的你们,我的文采不够好,内容不够吸引,但这些都是我的所见所闻所想;如果你有时间有想法那就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吧!云南真的很美!真心希望要去云南旅游的你们能有更多美丽的故事和美好的回忆!

建议

(只是建议而已)
1、东西一定要准备充分,防晒必不可少。
2、昆明:如果你有时间,又想去昆明看看,那可以用1、2天到滇池和石林九乡看看,如果没有时间就不用去昆明了,因为等你去了洱海去了香格里拉,你会发现到昆明是多么的浪费时间。
3、大理:苍山其实没有网上说的那么美,但是还是可以去看看的,苍山坐感通索道上去就好,既能看到美景又可以节约钱,影视城可以逃票进去;洱海一定要骑车去环行(包车没意思),双廊一定要去看看,南诏风情岛虽然我们觉得没什么但还是可以去看看的,毕竟那么多人都说它美。(天气很重要)
4、丽江丽江的三个古镇都应该去逛逛,因为各有各的特色,一定要去一次酒吧,一定要去拉市海骑一回马,一定要去徒步一回虎跳峡!有雪的季节一定要去爬一回玉龙雪山,听说那里很美!
5、香格里拉:这是我觉得最美的地方,最好自己去,去了你会发现原来这个世界还有这么美丽的地方;普达措国家森林公园、雨崩、依拉草原(纳帕海)、大峡谷、转金塔、松赞林寺等等一定要多花些时间去看看!
6、泸沽湖:每个人对泸沽湖的评价都不一样,但是它还是吸引了无数的游人墨客,只要你不晕车,只要你有时间,那你一定要去泸沽湖看看,它的美等着你去发掘!
7、如果你们还有什么想问的,可以加本人QQ:787627806,我一定把我知道的一一告知!

2016年7月31日
(完稿)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08-03 12:04

引用 wangmaomaojing 发表于 2016-08-03 12:04:07 的回复:

回复wangmaomaojing:(榧撴帉)旅途愉快

2016-08-03 13:53

一定要去骑行环洱海

2016-08-03 16:43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8-08 11:52

引用 cddie 发表于 2016-08-08 11:52:35 的回复:

回复cddie:太感谢了!除了朋友应该没有会看完的!哈哈

2016-08-08 17:45

在微信朋友圈看到了你的游记,棒棒的

2016-08-10 00:35

引用 在春天里等你 发表于 2016-08-10 00:35:55 的回复:

在微信朋友圈看到了你的游记,棒棒的

回复在春天里等你:哈哈!朋友帮忙转发滴

2016-08-10 06:25

引用 香香猪 发表于 2016-08-10 06:25:42 的回复:

哈哈!朋友帮忙转发滴

回复香香猪:我也是郴州的

2016-08-10 23:33

引用 在春天里等你 发表于 2016-08-10 23:33:50 的回复:

我也是郴州的

回复在春天里等你:在哪个朋友那里看到的?

2016-08-11 06:48

引用 香香猪 发表于 2016-08-11 06:48:12 的回复:

在哪个朋友那里看到的?

回复香香猪:李艳桃,我们是高中同学

2016-08-11 16:44

引用 在春天里等你 发表于 2016-08-11 16:44:50 的回复:

李艳桃,我们是高中同学

回复在春天里等你:哈哈,原来是我们美女桃子的朋友!看来你也很美!太感谢你把我游记看完了!

2016-08-11 22:03

引用 香香猪 发表于 2016-08-11 22:03:51 的回复:

回复香香猪:我是男人

2016-08-12 22:20

回复香香猪:我是男的

2016-08-12 22:20

引用 在春天里等你 发表于 2016-08-12 22:20:3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