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普”照 “吉”时相遇

可我不是鱼 (武汉) LV.5
2016-08-03 10:27 1037/21
  • 出发时间/2016-07-26

写在前面的一段话……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这话看似豪迈但实现起来却不那么容易。2016年也过去大半,我的生活简单又平淡,谈不上多快乐但也没什么不满足,之前郑爷答应我,以后每年都会带我出去一趟(主要原因是他放假待在家里无聊),感觉我们俩都对海岛城市情有独钟,加上没有出过国,所以今年的旅行想出国瞧瞧。
泰国是境外旅行入门级最佳目的地,而海岛普吉每年接待大量来自全世界的游客,旅游业相对成熟,路程不算远,会简单的英语就行,签证也很好办理,因此我们的第一次境外旅游理所当然选在了这里。

旅行最美好的事 期待

关于机票
出国旅行要准备的自然比境内游多得多,我们提前三个月开始关注机票,最后提前一个半月在去哪儿网上预定了武汉至普吉双人往返含税机票,花费5800RMB,其实也没买到最便宜的价格。机票越早开始关注越好,很多人去泰国会选择廉价航空公司亚航,我刚开始也看过亚航,价格确实比其他航空公司便宜,但也不是便宜很多,而且是不包餐饮服务的,行李也限重,想想还是算了,不麻烦了,直接选择了南航。

关于护照和签证
提前两个月办了护照,郑爷妈妈在政务中心帮我们预约并填好了表格,加上拍照225RMB/人,半个月后拿到手,然后我提前一个月在淘宝找了百程代理签证,因为不赶时间,我没有选择加急,229RMB/人,六天左右拿到手,时间刚刚好。建议蜂友们在时间允许的情况下,最好还是提前办好签证,我们到达普吉机场就发现办理落地签排了很长的队伍。

关于酒店预定
提前两个多月开始关注酒店,真的对比了很多,我们并不是土豪,但是出去玩就是放松心情的,也不想穷游住得太差,大部分境外游旅客都会选择Booking或者agoda,这些我都看过,个人感觉价格跟国内的去哪儿、携程之类的差不多,但是如果出了什么问题售后不如国内的方便,因此我最终在去哪儿上预定了三家酒店,一共六晚,选的基本上是口碑好,具有泰式特色的酒店,七月份不算是普吉旅游旺季,一般800RMB/晚差不多就能住得很舒服,提醒大家还是多对比一下。

关于行李
这次最大的失误就是图方便,只带了一个20寸的小行李箱和两个旅行包,最后也不敢多买东西,因为根本装不了,其实出门基本上都有车接送,完全可以带大一点的行李箱。
听说7月份正是泰国的雨季,气温也高,紫外线也强,我提前找代购买了日本资生堂安耐晒小金瓶(实践证明效果确实不错),然后是森田药妆面膜、防晒袖套、防晒腿套、浮潜袜、手机防水袋、旅行分装套装、自拍杆、泳衣,海岛旅行基本装备就是这些了,这些东西普吉当地确实都有卖,但我个人还是建议提前买好,毕竟人生地不熟,如果你不是很擅长砍价,还说不定会被坑钱。
出海还是不想带相机,一个不安全,再一个感觉太累赘,我并不是什么摄影师,感觉iphone完全可以满足我的要求。
出境游还要考虑手机资费问题,我提前在淘宝上买了一张泰国Happy卡,7天不限流量,包含100分钟通话,我们每天傍晚都给家里打电话报平安,一次话费没充过,回来的时候还没停机,很方便。

关于货币兑换
人民币兑换泰铢汇率大约是1:5,这个当然不是固定的,随国际标准不停变换,听网友说工行汇率高,郑爷妈妈帮我们问了才发现武汉的工行没有兑换业务,最后还是她花984RMB帮我们在中行买了5000THB,不过没有零钱,全是1000面值的钞票。郑爷存了五千块钱到一张平时不怎么用的邮政借记卡里(听说泰国当地银行卡盗刷现象很严重,最好不用自己经常使用的银行卡),最后在普吉当地取现花了将近700THB手续费,提醒大家要取现一次性多取一点,我们当时害怕用不完带在身上不安全,结果就冤枉花了不少手续费。
普吉当地许多商铺餐厅都收人民币,大家可以随身备一点人民币,刚下飞机的时候可以救急。

关于保险
旅行保险还是要买一份的,尤其是境外游,也算是给自己和家人一份安心。订机票时购买了延误险(事实证明我果然是明智的),出发之前我在淘宝上买了两份美亚境外游保险110RMB,专门针对游客的,可以自由选择保险日期和天数。

7.26 美好只会迟到 从不缺席

01 航班延误10小时
7月25号晚上九点左右,郑爷的发小开车送我们到天河机场,到达机场后,发小还开玩笑说怎么你们俩一点都不兴奋,还没我们俩个送机的高兴。其实旅行最美妙的事情就是前期准备,当你真正踏上旅途,那种期待的心情反而没那么强烈了。
天河机场T1国际航站楼像个长途客运站似的,又矮又小,大厅里乌泱泱全是人,连下脚的地方都没有,我们是26号凌晨12点40分的飞机,快11点换了登机牌,等了一个小时眼看着还有40分钟就登机了,机场广播传来了让人心碎的声音,由于沈阳大暴雨,导致武汉飞普吉的航班延误至26号中午11点,10多个小时!(回国后保险公司按照300RMB/人的标准进行了赔付)我简直要骂人了!机场工作人员组织滞留旅客到二七路一家宾馆住了一晚上。
路上我赶紧给接机的旅行社打电话,告诉他我们航班延误,不得不赞一个,微笑假期客服服务真得很好,他先告诉我如果改接机时间,他们就没办法安排接机了,说退我15块钱自己打车去酒店,我沟通半天,他还是帮我安排了接机。
26号早上九点,一车旅客到机场重新换登机牌,中午11点半终于顺利登机。南航的飞机餐真是难吃得不行,郑爷看来是饿了,吃得津津有味,我把碗里的肥肉全给他了。武汉直飞普吉大约是4个小时左右,一路上我重新恢复了兴奋,不停张望窗外,郑爷一直取笑我脑袋太大挡住了窗口。
吃完饭开始填写出入境卡,看我填完了空姐居然过来问我VISA Number是什么意思,还好我提前有所准备,邻座一对小情侣也过来问我,突然觉得高中三年英语课代表没白当。
泰国中国慢一个小时,当地时间下午三点左右,我们抵达普吉机场,出乎意料入境处没什么人,落地签那边倒是很长的队,赶紧问工作人员办理了签证该到哪里排队,无奈工作人员不会说英文,有点着急,最后一阵比划才搞定。
之前听别人说泰国海关办事效率很低,这次我算是见识了,两个人坐在那里嘻嘻哈哈聊天,做事情也是慢半拍,一位官员甚至压低声音用中文问我:“有小费吗?”(之后我才知道,一般是将小费夹在护照里偷偷给他的,出来之后我对郑爷说,还好我不懂行情,省了二十块人民币小费,这样的服务态度,我确实不想给钱。)我会过意来准备掏钱包,但是被另外一位官员制止了,最后我和郑爷顺利入境。
提前在淘宝上订了微笑假期两个豪华出海一日游项目,加两块钱赠送了接送机服务,出了机场找了一圈没发现接机的人,给旅行社打电话沟通了两回才看到接机黑妹出现(大部分接机小黑都会简单的中文,不用担心,只需要对名字就行了)。
郑爷烟瘾发作又不会讲英文,求我去机场超市给他买一支打火机,顺便换点零钱,到了超市发现收银员都不会说英文,泰文我一句听不懂,快懵圈了,一阵比划才明白我想要打火机,付款的时候看到我拿了1000面值的,直接说:“No”,太大了找不开,没办法放下打火机走了(泰国这边好像都不太喜欢零钱,他们最喜欢500面值的泰铢,我找超市和酒店换零钱都被拒绝了,好像是因为零钱很多假的吧。)

02 芭东海滩的泰国风味酒店
等了将近10分钟,接机的车到了,泰国驾驶习惯与中国完全相反(驾驶室在左边,国内是右转不用等,这边是左转不用等),车内都挂着串好的鲜花,非常清香,司机英文马马虎虎,我问他还有多久到酒店,他把地图拿给我,叫我自己看。
普吉大多是弯弯曲曲的山路,司机车速又很快,我原本没有晕车习惯都开始晕车,司机每到一个海滩就会用不太流利的英文提醒我,叫我欣赏窗外的海滩风景,将近40分钟车程,终于到达位于芭东海滩的酒店Deevana Patong Resort &Spa,跟司机说没有零钱,给了10RMB小费,他欣然接受。
这家酒店在芭东地区非常有名,装修风格偏古朴泰国风,环境很漂亮,前台一个长得很漂亮的妹子居然会中文,帮我办了入住,我看她中文说得很溜,就用中文问她,房间里哪些东西是免费,哪些是需要付费的,她很抱歉地说:“sorry”,没办法,还是用英文交流。
安顿好行李,给了5RMB小费送行李的人员,房间电视机居然还有一个中文频道,其他大多是泰剧和美国电影。我和郑爷出门首先到泰国遍地可见的超市711购物,买了小瓶装的洗发水、沐浴露(这些都有带,但是怕不够用,又买了一份)还有Boats运动防晒霜和晒后修护,然后是泰国很火的meiji牛奶,1000泰铢一下子就没了。
泰国的个人洗护用品跟国内价格差不多,海飞丝、飘柔这些常用牌子都有,不过711里面有很多旅行小瓶装,专门针对游客,很方便,但是用过之后我明显感觉质量不及国内,东西都很稀,沐浴露抹在身上都没什么泡沫。
我们一边喝牛奶,一边沿着街道逛,放眼望去,到处都是中国同胞,还有好多白种人以及印第安人,浓浓的度假感觉,马路两边餐厅门口不停有小黑招手对我们说:“你好!”,更好玩的是,很多餐厅招牌都写着“欢迎中国游客品尝泰国美食,好吃不坑爹!“足可见中国泰国最大的旅游输出地,但说句实话,除了酒店工作人员,我并没有感觉泰国人有多么好客,尤其是超市工作人员,态度都非常一般,因为很多同胞不懂英文上前询问,他们大都是露出不耐烦的表情,我不知道对待其他国家的游客是否也是这样。
普吉的建筑物几乎全是低矮的,街道卫生状况也很一般,但街道两边的商铺很密集,显得凌乱而热闹,闲逛途中帮郑爷买了一双皮质的拖鞋,当然砍价这种工作还是我来,老板娘要价800THB,我大叫:“Are you kidding?”她拿出计算器叫我自己按价格,我打出350,她回我700,我再打350,她回我600,我再打350,她摇头,我转身就拉着郑爷往外走,没几步她喊住我,我赢了,原来外国人也吃这一套,哈哈。
建议同胞们大胆砍价,自己在心里对比一下要买的商品在国内是什么价,或者多询问几家商铺,千万不要羞涩或者充土豪,其实我的真实感受是,普吉不少店家还是挺实在的,但也有一些很坑人,我也遇到过,大家还是要注意。

03 第一顿泰国美味 芒果沙冰征服了我
路过马蜂窝上推荐的6号餐厅,果然排队排到马路上去了,肚子太饿,我们实在不想等,就选择了旁边的Dang Resturant,吃饭的时候不会英文倒没什么影响,对着菜单用手点就行,按照国际惯例,我们选择了菠萝饭、空心菜、冬阴功汤、炒面还有芒果沙冰。不过我和郑爷都有些晕车,没什么胃口,菠萝饭几乎没怎么动,郑爷说炒面非常好吃,冬阴功汤感觉和国内娘惹裙厨里面的味道没什么区别,只不过里面的基围虾个头超大,芒果沙冰倒是很好喝,这顿饭花费660THB,给了20THB小费。
结帐时注意看一下菜单,如果上面已经包含了税费和服务费,就不需要再给小费,如果没有那么视个人情况,适当给点小费也行。

04 西蒙人妖秀 一个晚上走遍全球
因为预定了晚上的西蒙人妖秀,吃完饭回酒店休息了一会儿又出门了,我看网友们说酒店离西蒙不远,步行二十分钟就到了,因此没有预定接送,结果打开谷歌地图走了将近一个小时,我人都快绝望了,严重怀疑是走错了,还埋怨郑爷不会带路,郑爷跟我打赌,说走错了给我一百块钱,这时候离人妖秀开场只剩下二十分钟了,我心急如焚,正要绝望的时候转了一个弯就看到了一大群人妖。进去之后有泰妹指引换了票,很幸运,我们居然在正中间位置,视野非常好,刚才迷路时的坏心情一扫而光,对着郑爷也是一阵笑脸,不得不说,男人方向感真的是超强的,座位旁边还送两瓶冰水,正好我走得口干舌燥。
西蒙人妖秀是普吉近几年新开的一个秀场,里面的人妖都比较年轻,而且尺度也不那么大,小朋友也可以看,之前看网友评价都非常高,因此抱了很大希望,看完之后感觉一般。
先不说舞蹈动作没什么技术含量,基本都是手挥舞两下,可能是每天赶三场表演很累,大部分人妖演员脸上都是明显的敷衍,面无表情,不过值得肯定的是舞台布置和服装道具都非常精美,虽然是对口型,但对得很准,而且主办方充分考虑到了观众的国际化,节目编排上花了一些心思,囊括中国、欧美、朝鲜印度等多个国家的民歌和流行歌曲,大部分观众都能看到自己国家的元素。
中间有一位中国小伙被拉上台和一个长得很胖的人妖做互动,郑爷笑得都破音了,我问他万一被拉上去的是你,你怎么办?他说打死他也不会上去的!
看秀过程中是不允许拍照的,但是我发现还是不停有人拍照,黑暗中手机闪光灯不时亮起来,工作人员不得不一次又一次进行警告。并非我妄自菲薄,确实大多数不守规矩的是中国同胞,还是希望大家走出国门的时候,意识到自己代表的是中国,并非单纯的个人,遵守规定。
一个半小时的秀结束之后人妖排成一排在门口求合影,我发现合影的人非常少,那些人妖在合影的时候是最热情的,郑爷一向对此不感冒,也不让我去合影,拉着我走开了。
回酒店途中郑爷给我买了一个普吉有名的香蕉煎饼,街边小摊随处可见,50THB一个,味道不错,很甜。

7.27 人生就是不断挑战

01  龙岛+珊瑚岛+皇帝岛 第一次尝试下水
早上六点半起床,我感叹休假居然起得比上班还早,这家酒店自助餐以种类繁多出名,但泰国西化比较明显,早餐也以西餐为主,还有很多泰国本地菜,我最不喜欢大早上吃面包,就拿了一些水果和果汁。泰国是热带地区,一年四季水果不断,而且所有水果都超级好吃,像小菠萝、西瓜、山竹、提子好吃到停不下来,各种果汁饮料也相当可口(个人感觉可口可乐和雪碧也比国内的好喝,真的),但食物我是真心吃不惯,都是酸甜口味,还带着一股浓重的香料味道,几乎吃不到咸口和辣味的东西(强烈建议同胞们带老干妈和榨菜之类的,良心提醒,血的教训啊!)。
吃完早餐在酒店大厅等了快十分钟,一日游项目司机来接人,今天订的是龙岛+珊瑚岛+皇帝岛三岛游,七弯八拐到达查龙码头,稍作休整期间可以换泳衣,旅行社还会给大家发晕船药,个人建议不需要带一套干净衣服,因为一日游结束之后就回酒店了,带了反而累赘,人都到齐后坐双体船出发。
据说龙岛是这家旅行社的私人岛屿,整个岛上就我们这一行20多个人,教练非常细心教我们怎么用浮潜工具,然后在游泳池自己练习。
因为不会游泳,之前到三亚都没下过水,但这一次郑爷一定要我体验一下,他教我游泳,戴上浮潜工具看水下世界觉得很神奇,毕竟从没下过水,我本来胆子就小,老是不由自主用鼻子呼吸,结果就呛水,海水实在咸得很,呛到之后真的很不舒服。
中午在岛上的别墅吃饭,虽然饭菜简单但胜在干净卫生,吃完饭郑爷带我玩了皮划艇和香蕉船,还挺刺激。

02  珊瑚岛浮潜 小丑鱼带我游泳
下午继续坐船到珊瑚岛浮潜,这可跟游泳池不一样,教练带着我们不会游泳的几个人,让我们用手抓着救生衣戴上浮潜用具往水下看,乖乖!珊瑚一清二楚,好多小丑鱼在我身边游来游去,我一看水底离我的脚至少四五米,顿时慌了,一紧张就开始用鼻子呼吸,呛了水不停喊救命,教练对我无语了,说我身子僵硬得像一截木头,为了让我放松,他还潜到海底捡了一些红珊瑚,将小丑鱼都吸引到我的眼前,但是我实在太紧张,硬着头皮潜了半个小时终于回到船上。

03  皇帝岛的果冻沙滩 在躺椅上做一场梦
浮潜结束就到大皇帝岛,这里的沙滩像果冻一样,是粉白色的,踩上去细腻又舒服,三亚的亚龙湾确实不能比,郑爷继续教我游泳,呛了好几口海水以失败告终。
之后教练安排我们坐在沙滩上的躺椅上休息,普吉的太阳很大,但是气温不高,非常凉爽,我买了一个烤玉米和一杯火龙果沙冰和郑爷分着吃完,然后躺在树荫下居然睡着了。
回程途中坐在船上突然生出许多感叹,25岁之前,我总算是尝试了一件自己一直都很惧怕的事,看过海底世界,与小丑鱼一起游泳,这就是旅行的意义所在吧。

04  江西冷大攻略  有钱就是任性
回到酒店天都黑了,简单梳洗一下郑爷带我去江西冷逛了一圈,全是中国同胞,boats和屈臣氏还有Lee里面人不少,地下一层也有很多小商铺,而且东西价格相对比上面便宜,可以还价,这点对于我来说很重要。因为急着吃饭就买了两只牛奶去角质凝胶出来了,据说牛奶系列产品在泰国非常火爆。到6号餐厅对面的PS餐厅吃饭,开始受不了泰国菜了,想吃咸口的,于是点了一份炸鸡肉饭,郑爷点了西餐牛排,还喝了一瓶泰国啤酒,他说泰国啤酒类似于国内的黑啤,味道有点苦,价格也不便宜,80THB一小瓶。

7.28 在面粉沙滩做一场梦

01  PP岛 惊涛海浪的一天
今天又是大清早六点就起床了,苦命的孩子,实在吃不下泰国菜,喝了一杯橙汁,吃了一些水果,然后办理了退房,趁等待司机的空档到酒店各处转了一圈,游泳池里好多老外携家带口来度假,皮肤白得吓人,那些女生脸上晒得通红也要躺在太阳下日光浴,反观咱们,出门买个饮料也要打伞,郑爷跟我打趣到,走在大街上,看到穿防晒服,打太阳伞的,不用看一定是中国人。
这家酒店装修真的很不错,浓重的泰国风,服务人员都非常友好,见面都双手合十向你问好,最重要的是,前台接待英文都很棒!
今天预定的是皮皮岛+竹子岛+蚊子岛+情人沙滩,据说Seastar是泰国规模最大的旅行社,集合点果然相当豪华,各种饮料甜点随便吃,还有烤土司,寄存了行李之后导游给每个人发了一个手环,按照手环颜色进行分组,即将登船的时候忽然下起倾盆大雨,但不到两分钟雨就停了。
船上一行三十个人左右,有美国人、英国人、韩国人、印度人、新加坡人,然后大约十位中国同胞。
每艘船上配有一名英文导游和一名中文导游,我们的中文导游虽然是个泰国人,但中文说得实在太棒了!上船之前,他跟我们说,咱们中国同胞不要到船头去,那里风浪大,那些老外喜欢嗨,就让他们坐到船头去,哈哈。
上船之后,英文导游说中国同胞请举手,我环顾四周发现就我一个人举了手,身边那几位同胞望着导游一脸无辜,想想也是,大多是四十岁上下的中年人,听不懂英文也很正常。这位英文导游问我会不会英文,我说一点点,她笑着说我的中文也是一点点,非常友好幽默。
皮皮岛实在太远,坐船一个小时,这时候才感激中文导游的提醒,路上又下起大雨,大风大浪颠得人受不了,我看那些坐在船头的老外被吹得不行。
到了竹子岛开始浮潜,教练劝我半天说他会带着我,不会让我呛水,我看天下着雨,风浪实在太大就摆摆手说昨天体验过了,今天算了,郑爷一个人玩得挺嗨。
中午上岛吃饭,雨越下越大,穿着泳衣的我们冻得牙齿直打架,体力消耗太大,吃了很多米饭。泰国香米味道很好,白饭也很好吃,菜还是酸甜味,我基本没怎么吃。

02  燕窝洞 猴子岛 每一帧都是油画
吃完饭还在下雨,我们出发去燕窝洞、猴子岛,拍了很多照片,水质很好,很多鱼来回围着船打转。到了情人沙滩雨神奇般的停了,这里的沙才是真的面粉,白得耀眼,郑爷继续教我游泳,很神奇,因为郑爷之前根本不会游泳,但他胆子大,第一天在龙岛就学会了,不得不赞叹他超强的学习能力。我一直跟他说,叫他一定不要放手,要牢牢抓紧我,虽然到最后我还是没学会游泳,但真得玩得很开心,只是郑爷一直嫌弃我身子硬得跟铁一样,掰都掰不动。
回程途中又是倾盆大雨,我恍惚以为我们在坐过山车,一会儿上一会儿下,颠到中途我实在受不了吐了,船上好多同胞都吐了。一个小时以后终于到了码头,郑爷对我说,明天好好休息,坚决不出海了。

03  你知道什么是一步一景吗?
今天我们将入住位于卡塔海滩的Sawasdee Village Resort & Spa,这是泰国十大最美酒店之一,去之前也许你不明白为什么,去之后,我保证你终身难忘。司机将我们送到酒店门口,门很小很窄,标志也不明显,但是走进去的一瞬间,我简直惊呆了,终于体会到什么叫“一步一景”了,大量的石雕、花草树木、喷泉、艺术品装饰,一直延伸到每一间客房门口。
办理入住之后走进房间我又发出赞叹,每一件家具都是深色实木,连浴室的地面都铺着龙骨,床上是圆形的蕾丝大蚊帐,除了房间过小,一切都很完美,强烈建议来普吉的朋友入住,根本不需要出门,酒店就是最好的度假目的地。
收拾妥当之后和郑爷一起出门觅食,路过走廊,居然发现一位中年妇女手捧着一个装满鲜花的盘子,正跪在路边,小心翼翼给酒店喷泉池里摆鲜花,我惊呆了,原本以为那些落在水里的花瓣都是自然飘落的,没想到都是人工精心摆放的,真的处处用心,步步精美。

04  卡塔夜市 傲娇的小商贩们
我和郑爷都饿得不行但想到酸甜的泰国菜就感觉一阵反胃,很后悔没听家长的话,出门带点老干妈和榨菜,郑爷这时候给家里打电话,说只要给他一瓶老干妈,无论多少钱都愿意出,可惜只能说说而已,只好边走边吃点乐事和可乐垫肚子,最后围着酒店绕了一圈,最后找了一家马蜂窝上推荐的俄罗斯餐厅,点了一份馄饨和一碗鸡汤面,然后是薯条,虽然是淡淡的咸口,但味道有点怪怪的,没吃完两个人就匆匆逃了出来。
回酒店途中来到卡塔的夜市闲逛,根据攻略和朋友们的要求,买了不少护肤品,当然我的砍价神功再次发挥得淋漓尽致,不过卡塔的商贩们看起来都非常傲娇,一般都不还价,每次当我拿起计算器准备来个拉锯战时,他们都强硬地夺走我的计算器,然后不再理我,弄得我非常尴尬,郑爷也在一旁一直笑话我,说我英雄无用武之地。

7.29 穿越热带雨林的风

01  和不知名的鸟一起吃早餐
早上依旧是六点起床,Sawasdee Village Resort & Spa的自助餐种类明显没有Deevana Patong Resort &Spa多,但是餐厅环境美得我根本没心思吃饭,这里还保留着最古朴的纳凉方式——吊扇,感觉非常节能环保,外面有凉爽的风吹进来,一点也不感觉热,很舒适的感觉,正中央是喷泉和大铜钟,房顶露出一条十多厘米的空间,我吃着水果,居然有不知名的小鸟飞到餐桌上,一点也不怕人,我用勺子挖了一点炒饭给它,它吃得津津有味,后来一位服务员走过来提醒我不要再喂食,然后将鸟赶了出去,但是不到一会儿,又有成群结队的鸟飞进来,落在各个餐桌上,大家都很包容并且觉得有趣,我看到不少老外撕下面包屑喂鸟,郑爷跟我打趣说,估计这边餐厅服务员的时间都花在追赶鸟儿这件事情上了。

02  空中飞人原来这么刺激
今天的行程是去参加丛林飞跃+骑大象,在蜗牛邦预定的329RMB/人,之前西蒙人妖秀的票也包含在内,我和郑爷以为又是拉锯战,刚准备在车上眯一会儿,发现目的地已经到了。
丛林飞跃就是身上绑着安全绳索在热带雨林的滑索上来回穿越,我们一行7个人全部是中国同胞,三个教练带我们,玩得很开心,刚开始有点怕,不敢完全放开手,最后同行的一个四川小女生吓哭了,我们安慰了半天。

03  骑着大象穿越热带雨林
教练将我们的手机收走,给我们拍了很多照片,最后给了500THB小费。我和郑爷还预定了骑大象,这里的大象看起来很老,象夫也是个上了年纪的老黑,满脸的敷衍,牵着大象在树林里慢悠悠散步,走到中途给我推销手链,我没买,他就沿着一个小土坡转了一圈就回去了,最后我给了20THB小费,反正来到泰国还是应该体验一下骑大象,其实十分钟就行了,因为大象走得很慢,并不舒服。
回到集合点,发现居然还包餐,喝了一碗鸡肉汤,吃了一些水果,体力恢复了不少,教练还给每人送了一件T恤。

04 泰式SPA 让你忘了自己身在何处
回到酒店休息了一会儿,郑爷就去做SPA。这里的SPA有点小贵,2500多THB每人,我因为预定了芭东那边的SPA,这边就没做,一个人换了泳衣去游泳池游泳,结果因为郑爷不在身边也不敢放开玩,怕呛水,还在水池旁边把膝盖撞青了,玩了半个小时起来躺在树荫下的躺椅上,一脸懵逼望着那些老外在水里玩得那叫一个嗨!到最后实在太累,伴着鸟叫,吹着凉爽的风,迷迷糊糊居然睡着了,一觉醒来都下午三点了,郑爷的SPA也做完了,两个人又出去觅食。一路上郑爷跟我说贵就是有贵的道理,SPA非常舒服,服务非常到位,他也睡着了,感觉连续几天的疲惫一扫而光。

05 卡塔海滩 满眼的薄荷绿
顶着大太阳走了好几圈,随便选了一家餐厅,点了一份泰国米线,一份猪肉馅煎饺,一份炒面还有空心菜,花费600THB,味道还是偏甜,但相比泰国菜已经不错了,我全部吃完,果然是饿了好几天。吃完饭去逛隔了一条街的卡塔海滩。
卡塔海滩跟芭东海滩真的完全不同,水质非常好,是薄荷绿,沙子也很细腻,让人赏心悦目,好多外国美女和帅哥穿得非常清凉在海边做日光浴,实在佩服。
晚上继续一路吃一路逛,在超市买了一些山竹和马奶提,味道好得不行,还在路边买了400THB的泰国烧烤,然后到到711买了泡面和各种果汁,果汁一如既往超级好喝,但是泡面打开依然是一股泰国香料味,我一口没吃,郑爷全干完了,直说味道不错。

7.30 在北纬7℃天荒地老

01  一觉睡到自然醒 回到芭东继续做梦
今天终于可以睡到自然醒,早上睁开眼睛,发现才九点多,吃完早餐和郑爷在街上闲逛,到711买饮料,碰到一对东北中年夫妇,大妈看到我赶紧过来问我护发素在哪里,我看了半天也没找到,于是转身去问收银员,结果收银员不懂英文,我又用翻译软件打出泰文,他还是一脸懵逼,我一顿解释加比划,最后他告诉我护发素卖完了。
出行之前,我听到很多人都说来普吉不需要很懂英文,我可以很负责任地说,玩肯定是可以玩的,但是会遇到不少障碍,在酒店还好,但你出门了,免不了要与各种各样的人接触交流,尤其是遇到突发状况,你听不懂别人说什么,别人也不知道你想要什么,会非常着急,如果实在不懂英文,出门之前最好下载一个翻译软件。

02 直奔江西冷 开启狂购模式
十一点回到酒店收拾好行李到门口叫了一辆面包车,400THB将我们送到阿卡芭东酒店,普吉的出租车是出了名的贵,这点想必大家都有所耳闻了,但是没办法,不坐不行。这家酒店是我们用来过渡的,因此没有抱太大希望,酒店环境与国内的如家、七天差不多,但是地理位置真的好得没话说,楼下就是芭东夜市,步行两分钟就是普吉最出名的SPA之一Let's relax,三分钟班赞海鲜市场,五分钟江西冷,对于计划今天用来购物的我们来说,简直就是大爱!放下行李直奔江西冷,为两边的长辈买纪念品,什么泰国手工皂、青草药膏、虎牌药膏、熏香蜡烛、沙滩长裤、佛珠、泰国丝巾、泰国包、牛奶护肤品、ELE化妆品通通买买买!再次提醒大家多取点现金,因为江西冷下面的小商铺大多无法刷卡。

03  班赞海鲜市场 满足你的海鲜梦
中午到班赞海鲜市场吃饭,海鲜小贩中文说得比我还溜,挑了两个巨大的皮皮虾、一个澳洲龙虾、三个巨无霸生蚝,要价2100THB,我还价到1600THB(感觉这次没发挥好,还可以还),上二楼找到“我的厨房”加工坊,又要了一个空心菜,一个芒果沙冰和一瓶冰啤酒,花费900THB,这顿饭一共花费2500THB。还是对海鲜没什么太大兴趣,虽然说是按照中国口味做的盐焗和蒜蓉,但大多数菜还是偏甜,我将空心菜吃完,郑爷一个人海鲜配啤酒吃得津津有味。

04  BIG C血拼 甜品奶昔吃个过瘾
吃完饭到BIG C血拼,无奈只带了20寸的小行李箱,根本不敢多买,就选了一些腰果和芒果干还有超市自营海苔。
逛累了郑爷又带我到普吉有名的Swensen's吃甜品,相比国内确实便宜,味道也很好,郑爷到DQ买了一杯抹茶奶昔,味道也很好,适合逛累了放松一下。

05  Let's relax 让你全身心放松
东西买的差不多了,郑爷带我去Let's relax做SPA,他则回酒店休息。这个SPA包含脚、胳膊、肩颈才850THB,很划算。我本身很怕疼,技师大妈手法略重,有时候受不了,有时候也很舒服,尤其是肩颈,缓解了这几天游玩的疲惫,给郑爷发消息说很疼,他居然说我身体不好。

06  遇见中国餐厅 终于可以解解馋
做完之后发现身无分文,赶紧给郑爷打电话,他匆匆过来给了40THB小费,然后带我去吃饭,无意中闲逛看到一家中国餐厅,名字叫“杨先生的餐厅”,走进去一瞧全是中国人,英文询问老板是否是中国餐厅,老板直接飚了一句正宗的中文,于是皆大欢喜点了一份番茄炒蛋、水煮肉片和白菜肉圆汤。
看到邻桌还有吃四川火锅的,等待的过程中非常期待,终于上菜尝了一下还行,虽然跟国内味道还是有一定差距,但已经不错了,水煮肉片里面的辣椒用的是泰国辣椒,这里毕竟不是国内,很多材料都不正宗。这顿饭三个简单的小菜,但是价格略贵,在国外吃国内菜一般都是这样,还有网友们推荐的老广东,也在这条街上。

07  你想常常正宗的泰国酒吗?
吃完饭买了瓶饮料边喝边逛,郑爷爸爸打电话要我们带两瓶泰国酒回去,于是赶紧又到BIG C里面,询问了半天,服务员非常热情,给我介绍了很多,最后挑了六瓶据说是泰国最受欢迎的酒,结账的时候我问收银员,我可以带回中国吗?她笑着说不确定,还非常实在地建议我到机场免税店再买,我想想还是不麻烦了,直接付款走人(事实证明只要放在行李箱里办理托运,是没有问题的,但是不能带太多)。

7.31 给我一场叫遗憾的梦

01  希望有一天 与你再次相遇
虽然酒店楼下就是芭东夜市,但是很奇怪晚上并不觉得很吵,凌晨一点半起床,收拾好行李办理退房,走出酒店发现司机早已经在门口等待了,一阵感激,这个点起来接人,也是不容易啊!
去机场的路上发现芭东真是个不夜城,凌晨时分街道上依旧是灯火阑珊、热闹非凡。可能是看晚上街上车少,司机车速飞快,配合普吉弯弯曲曲的山路,我整个脑袋里面像浆糊一样一团糟,一下车就在机场门口的垃圾箱里吐了。
泰国安检真的超级严格仔细,工作人员将我的每个包都打开一个个检查,最后将我两瓶崭新的晒后修复霜收走了,还有我的修眉刀,一阵心疼啊!提醒大家高于等于200ML的液体不允许随身携带,不要白白损失银子!
过海关时发现排了好长的队,郑爷一直喊困,要早点过去坐着休息,我们在两个护照里各夹了10块钱人民币,走了VIP通道很快就过了。
这段旅行给了我全新的感受,我看过了许多美得惊心动魄的风景,也尝试了许多从前不敢做的事情,当然也留下了一些遗憾,不过留有遗憾也是好事,这让我有了下次旅行的理由。

后续 关于延误险赔付

平安财险航班延误险赔付
之前说到在去哪儿网上购买机票时,我还买了往返航班延误险,好像是平安财险的,60RMB/人,结果从武汉天河机场直飞泰国普吉的航班好赖不赖延误11个多小时,在旅行结束回武汉的当天晚上,我在普吉机场用手机登录去哪儿网上申请了航空延误险理赔,规定航班延误5小时以上,按照300RMB/人标准赔付,然后将南航提供的延误险证明拍照上传,填写了个人资料及银行卡号,当天中午我们回到武汉,结果当天下午就收到银行短信,显示赔付的300RMB到账了,不得不为这办事效率点赞。

美亚乐悠游境外旅游险航班延误险赔付
再来说一个非常巧合的赔付经历,前面提到出发之前,我为了保障人身财产安全,还购买了美亚的境外游旅行险,55RMB/人,但其实我并没有仔细看保单上的所保范围,只知道大部分都是与人身财产安全相关的,再加上延误险已经赔付成功,我就将这份美亚保险抛到九霄云外了。
回到武汉继续上班,忙得人仰马翻,结果半个月过去,某一天下午终于闲下来,翻看淘宝购物清单,想整理一下,发现之前购买的美亚保险,就顺手点开看了一下,惊奇地发现保单上还包含航班延误险!上面规定航班延误每5小时就按照300RMB/人进行赔付,我们的航班延误11个多小时,就是600RMB/人,我当时那个激动,赶紧一看时间,只要在出险后30个工作日内申请赔付都是有效的,我更加激动,到美亚官网上下载了赔付申请单,然后按照上面的要求准备索赔资料,包含保单、被保险人护照、签证、身份证复印件、机票原件及延误证明,这个时候我真的想狠狠亲自己一口,所有材料我都保留着,准备好给美亚寄过去,一个星期时间不到,收到美亚短信,600RMB/人航班延误险理赔成功

引用 可我不是鱼 的图片:

超爱东南亚的美食啊,好羡慕楼主

2016-08-03 11:41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08-03 11:41:36 的回复:

回复狗剩儿:可是吃两天就受不了了

2016-08-03 11:58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8-03 12:27

请问一日游都是在哪里订的

2016-08-03 13:57

引用 昆仑 发表于 2016-08-03 13:57:07 的回复:

请问一日游都是在哪里订的

回复昆仑:深圳微笑假期,订两个项目加两块钱还送接送机服务,实话实说,他们家价格不便宜,但是客服态度很好,解决问题诚意十足。

2016-08-03 14:10

为什么你的护照和签证那么贵

2016-08-03 14:34

引用 Rocky Yung 发表于 2016-08-03 14:34:08 的回复:

回复Rocky Yung:你不说我还没注意,打错了,签证是229一个人,但是护照确实是425一个人,可能我们武汉的公安局比较坑吧!

2016-08-03 14:36

引用 可我不是鱼 发表于 2016-08-03 14:36:49 的回复:

回复可我不是鱼:护照200搞定啊,加上拍照也就220,你这被坑的太惨了

2016-08-03 14:37

引用 江秀婷 发表于 2016-08-03 14:30:39 的回复:

谢谢楼主的分享,lz游记写得好赞啊!我在带我飞上抢到了往返500多块去普吉的机票,想问楼主是什么时候预订的酒店?需要提前多久?

回复江秀婷:越早越好吧,现在可以说是普吉的淡季,酒店不会特别贵的,你行程确定之后就赶紧订吧!

2016-08-03 14:37

引用 Rocky Yung 发表于 2016-08-03 14:37:35 的回复:

护照200搞定啊,加上拍照也就220,你这被坑的太惨了

回复Rocky Yung:额,这都不是我去办的,刚才问了一下,是225一个人,哈哈,上了年纪记性不行了,赶紧改过来!

2016-08-03 14:39

引用 可我不是鱼 发表于 2016-08-03 14:39:02 的回复:

回复可我不是鱼:哈哈哈

2016-08-03 14:40

不错,支持下

2016-08-04 08:52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8-08 10:53

5月份去的,当时说是淡季,不过还是人好多啊,我们当时是在易途8租车自己玩的,4个人,人均80多一个,还可以,这个神奇的国度总是能看到人妖,半人妖

2016-10-23 20:24

2016-11-15 11:00

2016-11-15 11:06

亲爱的 你做瑜伽吗 哈哈 练了多久了 我觉得你可以试试留一点刘海 不妨试试 可爱俏皮 适合你

2016-11-15 14:38

引用 小枣儿 发表于 2016-11-15 14:38:00 的回复:

回复小枣儿:谢谢你的提议,我会试试的

2016-11-16 11:26

引用 远方的你 发表于 2016-10-23 20:24:16 的回复:

回复远方的你:是的,餐馆里好多服务员是人妖

2016-11-16 11:27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08-04 08:52:09 的回复:

不错,支持下

回复Little Rebel:谢谢

2016-11-16 11:27

引用 可我不是鱼 发表于 2016-11-16 11:26:52 的回复:

谢谢你的提议,我会试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