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自行走在泰国的十七天,遇见非常棒的朋友,遇见热情的当地人,也遇见了我自己。。。

jxr牛排 (石家庄) LV.11
2016-08-03 10:41 3398/66
  • 出发时间/2016-04-27

终于开启了人生的第一次自由行。
从有这个想法,到真正付出行动,也经过了一段漫长的时间。
跟很多人一样,我也选择了泰国这个美丽而友善的国家。

旅途中,我遇见了非常棒的小伙伴。
我们一起聊天、一起吃饭、一起玩耍。。
一个人的旅程,因为你们的出现而格外精彩
旅途中,我还遇见了热情的当地人。
在我遇到困难的时候,他们总会尽其所能的帮助我;
那种淳朴和善良,无时不刻的都在感动着我。。再次感谢
旅途中,我也似乎遇见了我自己。
我不认为一次旅行会改变一个人多少。。
但只要有一点点积极的改变,我想,这就是一个好的开始。。

本次旅行有海岛浮潜,有丛林飞跃,也有高空跳伞。。
有迷路走失,有大胆尝试,也有热泪盈眶。。
一切的意料之中和意外发生,都是那么的精彩刺激。。
我的难忘之旅,马上开始。。。。。。。。。。。。。。。。。。。。。

关于行程

4月27日:石家庄高铁--正定机场--曼谷素万那普机场--青旅
4月28日:曼谷廊曼机场--甲米机场--兰塔岛旅店--Klong Nin Beach日落
4月29日:Rok岛浮潜一日游
4月30日:租摩托车--兰塔国家公园(最南端灯塔)
5月01日:兰塔岛旅店--甲米机场--曼谷廊曼机场--青旅
5月02日:BTS转公交船到郑王庙--考山路Tattoo--Wat Saket(金山寺)看市区景色及日落
5月03日:曼谷汽车东站--芭提雅--芭提雅海滩看最美日落
5月04日:Thai Sky Adventure跳伞--芭提雅汽车站--曼谷--青旅
5月05日:曼谷廊曼机场--清迈机场--青旅--MILD吃晚饭(猫途鹰查找)
5月06日:白庙、黑庙、金三角、湄公河游船、老挝边境木棉岛一日游
5月07日:换青旅--素贴山双龙寺--周六夜市
5月08日:Skyline丛林飞跃900m一日游--周末夜市
5月09日:租自行车--塔佩门--柴迪隆寺--清曼寺--帕辛寺--Super Rich换钱--瓦洛洛市场买特产--发国际快递
5月10日:清迈机场--曼谷廊曼机场--青旅--King Power市区店--Siam商圈约饭
5月11日:四面佛--Big C--Center World买NaRaYa包--Terminal 21--华南蓬火车站--唐人街
5月12日:Ayuttaya(大城)租摩托一日游
5月13日:King Power市区店--曼谷艺术中心--MBK--回青旅拿行李--睡机场
5月14日:5:10AM曼谷素万那普机场--正定机场--回家

PS:有朋友问我为什么都是从曼谷中转,可以直接到下一个目的地啊。
是啊,我也想。。但查机票时发现,从甲米清迈&芭提雅的航班都很少,时间还受限。
所以,从曼谷中转反而更方便,而且机票也不算贵。

关于花费

本次旅行的常规花费约为7077元,不包括Sky Diving和买特产、手信等。

关于机票

我所有的机票、住宿、一日游都是在出发前半个月才开始预定的。
机票都是从官网购买。什么携程、去哪儿等代购网站基本没考虑。因为之前也看到有从代购网站购买出现问题不能及时解决云云,看着就好麻烦。。更何况官网经常搞活动,从活动窗口进去也许会买到比预想还低的特价票哦!
春秋不说了,庄里唯一直飞航线。
曼谷境内的话,亚航就很方便了;但同时我也对比了其他航空公司,例如:曼谷航空、鸟航、泰国狮航等。发现只有狮航在同期比亚航便宜,但无奈付款时有点小问题没能搞定,所以泰国境内就全交给亚航了。
机票:总共 2653 RMB。
4月27日:11:55-15:45 石家庄-曼谷素万那普(春秋航空872元)
4月28日:08:55-10:20 曼谷廊曼-甲米 (亚航往返594元)
5月01日:16:20-17:40 甲米-曼谷廊曼
5月05日:14:40-15:55 曼谷廊曼-清迈 (亚航往返450元)
5月10日:12:05-13:20 清迈-曼谷廊曼
5月14日:05:10-11:05 曼谷素万那普-石家庄(春秋航空737元,包括30意外险)
这次是背包出行,所以即便春秋国际航线包括15kg手提加托运我也没用上,亚航也是纯机票,无托运。
我旅行中遇见福建广东的朋友说他们那边到曼谷差不多单程500,600的样子,所以我就知道为什么很多南方的小伙伴会选择从香港澳门飞了。
后来吃饭碰见的南京大叔说他往返要2000+,相比之下我往返1600软妹币的价格还是可以的,毕竟我庄里远啊。。
同一航班还有俩北京女生,之前查机票时我也搜过亚航从北京曼谷貌似还需吉隆坡转机。。总之,提前半个月才买的票,这个价格挺划算了,当然也归功于我返程抢到99元的特价票

关于住宿

独自出行,基本就青旅了。不过也考虑到海岛游等因素,最后决定曼谷全青旅,兰塔标间,芭提雅因为有重中之重的行程自然也标间,清迈是青旅和标间各半。
本次住宿预订全部在BOOKING,相比较AGODA,觉得BOOKING先预定再现场付钱更方便。
之前看游记和攻略时,记过几个旅店。然后再从booking根据地理位置的查找以及网友评论的反复对比,终于定下了所有16晚住宿 好辛苦。。。
泰铢按照我大中行兑换的5.38汇率计算,16晚一共7268B,约为1351RMB。
4月27日--------曼谷  In a Box Hostel (盒子旅馆)  400B/1晚
4月28-30日----兰塔  Marina Hut Guest House (海滨小屋旅馆)  1650B/3晚
5月1-2日-------曼谷  In a Box Hostel (盒子旅馆)  750B/2晚
5月3日--------- 芭提雅  PJ Inn Pattaya (PJ芭堤雅旅馆)  700B/1晚
5月4日----------曼谷  In a Box Hostel (盒子旅馆)  375B/1晚
5月5-6日-------清迈  Hug Bed And Breakfast (哈格住宿加早餐旅馆)  558B/2晚
5月7-9日-------清迈  9 Resident (9号旅馆)  1710B/3晚
5月10-12日----曼谷  Check-in My Hostel (我爱我家旅舍)  1125B/3晚
5月13日--------睡机场

关于一日游

本次旅行除曼谷外,其余每个地方都有1~2个一日游行程。
思来想去还是觉得提前预定比较安心,毕竟临时预定总会有各种不确定因素。
so。。。全部某宝搞定,至于哪一家就不打广告了,都差不多。
4月28日  甲米机场--兰塔酒店拼车bus接机  77rmb
4月29日  Rok岛浮潜一日游  260rmb
5月01日  兰塔酒店--甲米机场拼车bus送机  58rmb
5月06日  清莱白庙黑庙金三角湄公河游船一日游  178rmb
5月08日  Skyline丛林飞跃  267rmb
以上总共840RMB,其中有四项各返现5元。。。820rmb(所以提前预订还是有好处的好吗

5月04日  Sky Diving+video&photo=1928+860=2788-5(返现)=2783rmb
将跳伞单独拿出来是因为大部分人不会去跳伞,为了给大家做参考,就不计入常规花费咯。

关于护照、签证和保险

护照:办理起来越来越简单了,似乎还可以异地办。200元,10个工作日。
签证:泰国有落地签,而且所有的团队都是落地签。费用目前还是1000B。
不过落地签只能停留15天,保险起见最好只安排不超过14天的行程,不然万一有点事弄个逾期滞留就麻烦了。
我的行程一开始就打算15或17天,所以就找万能的某宝办理了,推荐佰程,超级快。
泰国签证不需要什么材料,就两张两寸的证件照和护照就好了。
我周日下午顺丰发走,下周六上午护照就到手了,就常规办理,基本4天出签
注意一点,一旦店家把你的资料送到大使馆,就算即刻出签,有效期3个月,最多停留60天。
我一开始时间定不了,但签证却提前办了,还以为要过期,还好。。。
费用253元包回邮,寄送资料的费用要自己付。
保险:我连带着办理了15天的保险,跟签证一共是363元。
但后来行程定了17天,保险不够,于是又找美亚多买了5天的,共55元。
佰程的连带保险是最基本的那种,单独买的话可选性会多一些。

关于携带的物品

1、证件和资料:护照,身份证(因为要乘高铁,不然也不带),保险单和住宿预订单打印出来(其实住宿预订单不用打,店家都有预订记录,直接出示护照就行)
2、衣物:3T恤,2短裤,1长裤,2防晒衣,1沙滩鞋(我走的时候就穿着1T恤,1长裤,1防晒衣,为了节省地方)内衣裤自己看着办吧。
3、随身物品:例如隐形眼镜及药水、护肤品、洗发水、沐浴露、防晒霜、牙膏这种非固体的都被称为液体。每个包装不超过100ml,总共不超过1000ml,放在一个小包里面可以登机。
手机防水袋(浮潜时将手机放里面,但没入水,不敢冒险),泳衣,小蚁相机及配套设施,泰铢&RMB,墨镜,袜子,帽子,存储卡&U盘,水杯,牙齿保持器,透明胶带(后面解释),纸巾,多口USB充电器&数据线。
4、药品:晕车贴(虽然我不晕,但还是备着了),感冒药,腹泻药,霍香正气丸(怕正气水不让带),创可贴,碘伏片等。

有没有发现我有两个大家必备的东西没有带:雨伞和移动电源(请看后面Tips

关于拍照设备

本人不是发烧友,所以单反那种沉呼呼的设备是绝对不会带的。。。主要我也没有
1、手机:第一代红米Note增强版,距今已使用2年有余。在这个电子设备更新换代的速度比火箭还快的年代,像素什么的就可想而知了
2、相机:小蚁运动相机。有点广角,像素还好。Gopro买不起,玩个票小蚁是不错的选择,关键性价比高啊
综上所述,本人技术不行,设备不行,后期处理不行。。。照片就凑合看吧

关于各种卡

一、储蓄卡:推荐大家办一张华夏银行卡,每天在全球任何有银联标识的ATM取款第一笔免收国内手续费。
    以泰国为例,虽然华夏银行免手续费了,但是泰国方面会收取每笔100B(之前是50B)的费用,所以如果取款太少是不划算的,这也是我为什么后面拿了RMB去super rich换钱而并没有直接取现的原因。
    PS1:只是每天的第一笔哦。另外推荐大家白天取款,如果晚上太晚,比如当地时间21:00以后,由于国内外银行结算时间不同再加上时差,有可能就会算到第二天,如果你第二天又取钱了,那就杯具了
    PS2:泰国到处都是五颜六色的ATM。大家普遍反映紫色的汇率最高。
二、信用卡:银联卡就不用说了,在东南亚还是很吃香的,各大商场免税店都有银联通道,直接转换人民币。汇率合适、还款方便
But不要以为只有银联就万事大吉,多数本地餐厅或者小店还是只能刷Visa或万事达,反正我在考山路吃麦当劳用银联和Visa的双币卡结账,就只能走Visa通道,这时候就存在外币转换费(泰铢转美元)的问题了,通常费率在1%-2%之间,好吧,土豪请忽略
总之,大家还可以申请一张全币种卡,各大银行几乎都有。Visa或万事达单标的居多,几乎都免外币转换费。找无条件免年费的,因为全币种卡在国内消费还是不便,不出国不海淘的时候也不用考虑年费问题
PS:全币种卡还是避开四大行吧,下卡率高不高不说,批的额度简直是渣。。。不对,连渣都不如,千万别问我是怎么知道的

关于换钱

换钱。。。这个嘛。。。
哈哈,我一开始不知道河北地区只有大中行可以换泰铢,之前在网上看到好多南方朋友说工行汇率不错;于是我就跑去工行,一问果然挺高的,但是换不了,被告知去中行换。
Ok,到了中行大厅被请到柜员机购汇。先让工作人员帮我查了汇率,19点几来着,才合5.2左右。当时我就郁闷了,明明刚才工行查的都快5.4了好吗
之后我就尝试着给我手上所有银行卡的客服打电话。建行、交行,居然华夏银行我也打了好吧,反正被自己蠢哭,这些“小”银行自然都换不了
过了几天,离出发日期越来越近。还是不较劲了,无非亏个百十块钱呗。
又回到中行,一查还是那个汇率。。但是购完汇一看扣款愣住了,怎么汇率忽然高了,这时工作人员告诉我,因为我有卡,走的是现汇卖出价,比此前查的现钞卖出价汇率高什么的。。唉,早说我还用等到今天啊真是。。
好吧,反正有卡比直接拿现金换的汇率高不少。我当天是5.38,相当棒了
最后用2787元换了15000泰铢,考虑到住宿需要付现,多换了点。。结果还是换少了,后面买特产又拿RMB去Super rich换的。

关于通讯

说到通讯。。。比换钱还尴尬
泰国自由行的盆友们都会买电话卡,而且基本都会买happy卡。
而我之前了解到,在泰国有三大常用卡:DTAC的happy卡,AIS的1-2 call卡以及Truemove卡(至于怎么设定和打电话自己查哦,攻略超多)。
其实泰国本地人大部分都用AIS的卡,很像我们的中国移动,拥有大量客户,且信号覆盖面广。
而DTAC是最先推出了适合游客的happy卡,所以在游客中的知名度和保有量最高。
我觉得既然大家都用happy卡,那不然我就尝试一下用AIS卡吧(不走寻常路的痛啊。。)
价格跟happy差不多,40左右;都是7天有效期,我行程长就买了两张。
泰国是联通信号,所以只要手机在中国支持联通3G以上的都没问题。
我的手机虽然是移动3G&联通2G,但之前查到说2G网速保证不了但是能打电话。。。结果到了泰国才知道完全不能用后面讲吧。

关于旅行APP

蚂蜂窝、十六番都是查询攻略必备app
google地图,虽然国内用不了,但是国外确实好用,找路,定位什么的很方便。大家国内下载好,出去直接用。
猫途鹰,其实就用它吃了顿饭,但是还不错,可以利用定位搜索附近的吃喝玩乐。
Line和Facebook,大家如果交到国外的朋友可以用这个联系,我就没想那么多,这都是回国才下的,提前下好就好了
中英互译,其实翻译软件很多,常用的出国翻译官什么,但我嫌占内存就下了这个,没想到还挺好用的。
总的来说,我的app不算多。

小Tips

1、都有说入境泰国需携带20000泰铢或等值外币,如果抽查到不够会被遣返。虽然这种概率很小。
我倒是不担心,毕竟我换了15000泰铢,又带了800RMB
然后建议大家不管换不换泰铢都额外带些RMB,不方便取现时,泰国到处都是Money Exchange,只是除了Super rich几乎都不超过5,至少应急还是没问题。(游记写到这里时,就发生了国内团由于1个人携带现金不够而连累整团被遣返的事情,唉,也是点儿背,其实当时也可以去机场柜员机取吧,不了解怎么回事)
2、说到Super rich了,那就把大概地址告诉大家。
曼谷:在BTS Chit Lom站(E1)下车,从Big C旁边的小路进去,拐个弯看见绿色标识就是了。我没去这家,反正走到附近问问人应该都知道吧。
清迈:以下是我拿到的super rich名片、网站示意地图以及我手机google map显示的与塔佩门的相对位置。
非常好找,而且我去的时候汇率还不错。5月9日换的rate 5.3
PS:要用50或100的RMB兑换,小面值的不收;就算收也不会有这么好的汇率。。。

3、泰国国内航班可选的航空公司不少,但如果亚航价格nice还是选亚航好了,感觉界面好操作
我也没有看攻略,就直接登录亚航中文网,按部就班操作就好了。
只是在你选好机票时,最开始显示的价钱格可能自动加了餐费或行李费、保险费等;不用担心,在后面的界面可以去掉的。
有往返的就往返一起买吧,因为支付宝付款有手续费,不知道按笔收取还是按金额,但也没几块钱。
买了亚航的机票后尽可能网上值机,出发14天以内皆可操作,我临走时刚好全都行程都符合这个时间段,就全部值好机,将登机牌打印出来。
去机场只在安检的时候排了一下队,剩下完全没有排大队办手续耗时间,以至于我感觉提前一小时到机场都来得及(当然我不敢这么做)。。有托运行李的不了解,可能还是需要柜台值机吧。
PS:值机的时候发现UC浏览器有网页翻译功能,好方便

4、在春秋官网买机票时,发现了好几个活动窗口。
什么毕业旅行、春天特价行、东瀛什么行的我都挨个点进去,但凡有石家庄曼谷的航班我就点开看,果然就被我发现了特价票;
其实它打广告时明明写着299起,点进去才发现,在我回程的时间段里有一天居然是99,果断拿下

5、说说为啥不携带雨伞和移动电源。
主要是限重问题,我查到春秋国际航班只让带5kg的行李登机(后来发现沉点也没事)。而我的背包刚到不到的样子,还必须把证件包和手机拿在手里。。所以雨伞和移动电源让我有点纠结。
后来在一个询问app上发帖,得到的回答都是泰国非雨季很难下雨,不用携带雨伞或者可以用来遮阳什么。。
哈哈,我这么糙的一个人宁可行李轻一些也不会带遮阳伞的
移动电源也是左思右想,觉得外出一整天只要不是疯狂照相,手机电量应该没问题,何况还有小相机。。最后也决定不带了。
事实证明,我的决定简直太对了,大热的天带什么都沉,根本不会有心情背着它们出门
PS:泰国也不需要转换插头,至少我住的所有地方都有两相插座。除非携带笔记本那种三相插头的设备可以考虑带一个。

6、会游泳的同学,尤其是水性还不错的,如果有浮潜行程可以带个普通泳镜,这样憋着气就可以往水下冲(如果你冲得下去的话)。最主要是觉得戴着浮潜镜,出水面后也不能用鼻子呼吸好别扭。

7、虽说泰国很热,很多人穿人字拖,但是如果你每天走路比较多,还是建议穿轻便的运动鞋或者沙滩鞋。不过运动鞋大多还要穿袜子,所以。。反正我这次带了双沙滩鞋,还是很方便的,凉快且舒适

8、外出一日游或者去景点或者逛街之类的,就不要随身携带护照了。
之前看网友东西被盗或者背包丢失什么的,护照也跟着丢了很麻烦的。
在青旅每个人都有小柜子可以放东西,住酒店就更没问题了。
不过也有几种情况是必须携带护照的:租摩托、换钱(不是取钱)等,租自行车的话老板只要身份证。
另外,国内的驾驶证就别带了,骑摩托被警察抓就考虑怎么少缴罚款吧,出示中国驾照木有用。
租车也别考虑,因为要么需要国际驾照,要么就需要国内驾照做英文公证。
由于中国不是国际道路公约组织成员国,所以目前只要是中国公民就不可能取得国际驾照
做公证的话有花费不说,而且租车费用也不低。
泰国也不是什么地广人稀交通不便的地方,租车基本没必要。
然后,骑摩托车一定要带头盔。第一安全,第二即使被抓可以少交点罚款。
我们一起丛林飞跃的小情侣在清迈骑摩托没带头盔居然被警察罚1500铢,正常情况500铢都算多的。。
而且万一被抓,女孩纸们就一哭二闹三上吊。。倒也不用。。但是撒个娇卖个萌之类的,也许会管用

9、最后一点小的注意事项,我看游记和攻略中提到的人不多。。
这次我全程都没有喝自来水,唯一一次用到热水是泡面,也是买的矿泉水用烧水壶烧开。
其实我压根也没考虑水土不服这事,只是单纯的怕不干净。。
果然就被我说中了,回国后某天看到一个定居在泰国的朋友发微信说到这个问题:泰国的自来水处理设备只是简单过滤,卫生条件确实不达标,所以不能烧开直接饮用。
大多数住宿的地方会每天送一到两瓶500ml矿泉水,711的500ml最低卖7B,1.5L的15B左右。

第1天--2016年4月27日

由于个人原因,旅行时间确定的比较晚。因此在我出发前的半个月里,每天就是坐在电脑前订了机票订住宿,订了住宿订一日游,时不时的还得想着需要带什么东西,是不是要提前买。。。真是累并快乐着
最后的最后,背包还是比5kg要重,索性我将所有的液体和相机支架都放在安慕希的小箱里准备托运。。
于是乎,就看我背着旅行包,拎着一箱安慕希(上面还有Angelababy的图片)赶了火车赶灰机。。我真的想说,我都替安慕希把广告打到泰国了,是不是也给点广告费啊
此前跟朋友去韩国坐了机场大巴,真是又费劲又耗时,这次我从石家庄站坐高铁到正定机场站才14分钟。。。而且出了站就有免费摆渡车10分钟就到航站楼,超方便。。
一进候机大厅,就见到一群一群的旅行团。。我绕了一圈也没找到春秋值机柜台。
后来才知道要先过安检。。好吧,原谅我第一次独自坐飞机(想想我坐的10趟飞机全部是国际航班或国外航班也真是)。。。
值机的时候工作人员问我有没有托运行李,于是我把安慕希一放,那姑娘惊呆了,她说:你就这么点小箱子啊。我说:对啊,因为我怕超重不让登机。她说:其实你这个没事,就拎着吧,液体别超标就行,因为托运的都是大箱子,你这个很可能被压坏。我说:那我试试吧,如果被拦住了我再回来找你办托运行吗。她说ok。于是我就直奔出境大厅盖章安检了。
果然没有卡我,只要求把箱子打开看看液体是否超标,好开心的顺利通过。。
在候机大厅跟另一个自己去泰国的女孩坐着聊天,她是到了泰国后找朋友汇合。我问她住哪个酒店,她说不知道,是朋友订的;我又问你买电话卡了吗,她说不清楚,可能朋友会给她;我再问你机票是官网买的还是找代理,她说反正是朋友给搞定的。。呵呵,还能不能好好聊天了,对于外出旅行啥也不用操心的我也是羡慕

顺利登机后发现座位没有想象中狭窄,反正比后面的亚航强多了,而且我座位靠过道也能伸伸腿。
前后一两排大都是自由行的,剩下貌似全是旅行团。。飞行平稳后空姐就给发出入境卡了。
虽然我买的AIS电话卡不能用,但是送的地图还不错,上面有出入境卡填写说明以及旅行Tips等。
等我填写好,邻座的俩姑娘没带笔问我借,这就打开了话匣子。
我旁边的女孩北京上学,她嫌北京机票贵,特意跑来庄里坐飞机,我俩的高铁前后脚到站,应该还是同一趟摆渡车到机场
她听说我是一个人去泰国,就说她以前做交换生的时候去荷兰一年,自己去欧洲转了一圈住青旅什么的感觉很安全;但是在泰国她就不敢一个人了,觉得没有欧美安全。。
我说其实泰国旅游业很成熟,国人也不少,当地人也热情。。哈哈,好像我也第一次来哦。
后来我俩又聊到各自行程,去清迈要不要到Iberry或者Mango Tango打个卡等等。反正各种吃、喝、玩也聊了快三小时,随后又歇了一个小时左右就到目的地啦

刚出机舱,一阵热浪就扑面而来。。。素万那普机场真大,跟着队伍走了老远,他们托运行李的也不知道去哪里拿行李,后来大家才发现先要入境盖章才能取行李。。
好吧,原来都是没经验的主啊,检查入境卡的人问我写的In a box是不是酒店名称,我以为她说的英文,没听清,结果她又重复一遍,我去,中文啊。。行吧,还不如说英文呢
后来排到一个严肃的女入境官窗口前,我很客气的把护照和入境卡递过去说了句萨瓦迪卡,她也客气的回了句卡坤卡。顺利入境后,继续跟大部队往外走。。
此时,跟飞机上所有的小伙伴都走散了,而我也开始了一个人心里没有底的旅程。。。

之前在飞机刚着陆时,就迫不及待地换上了AIS卡,无奈一直没信号,可北京女孩的happy卡一插上就能用。关键她那手机还是诺基亚的E63还是什么全键盘塞班机(比我手机还落后的也是不多见),所以应该不是信号干扰问题。
所以,我要先解决Sim卡的问题。刚好走着走着就看见了AIS的服务柜台,我拿手机过去让工作人员帮我检查,结果那人打开后盖一看,就说我这个用不了,不光网络不能用,电话也打不了,完全不识别。。。我当时有点懵,明明查了这个制式是可以的啊

听完工作人员的话,瞬间就慌了,因为有些行程还需要联络;而且我攻略和地图没有太细致地研究,就想边走边看。。看我有点手足无措的样子,AIS的客服就说让我到旁边DTAC的柜台看看。。
刚往那边一走,DTAC一帅哥看到我就很热情的问了问情况,我说我买的AIS卡用不了,看看Happy卡能不能用,他马上让同事帮我检查手机,过了一小会儿就告诉我可以用,然后又帮我找套餐。。某宝卖的全是7天的卡,而这边柜台可以根据行程选择不同时长的套餐;
最后,我选了30天的套餐:4.5G流量,80分钟中国或本地通话,都是1B/分钟(比我国内手机都便宜)。虽然卡并不便宜549B,但是真的解决了我的燃眉之急。
而且,他同事直接拿我手机全部帮我设置好,一遍又一遍的开关机,发送确认短信等。。。
我当时真的超感谢,因为心里本来就没底,一落地又出现电话卡这种关键的问题,真是慌到不行,特着急。所以可能这事儿并不大,但却让我第一次感受到了泰国人的热情。。
随后我又问他机场快线在哪里坐,他专门回屋拿了免费地图给我,还指给我怎么走。。
遇到的第一个nice的人

手机问题解决了,心情顿时大好,然后信心满满的往B层走

之前看攻略,到终点Phaya Thai站的机场快线有两条。一条直达要90B,一条站站停只要45B;我又不赶时间,自然选择便宜的。。随后来到售票窗口,掏钱45B给个小圆片进站候车。
正走着,见一大哥问路,他貌似要转MRT问从哪一站下车。只是。。他问的好像是日本,俩人语言不通我看着挺着急,直接搭话问他去哪里,他拿手机截屏给我看,我告诉他上了车会有提示牌,到时候看看第几站就好了。
后来知道这大哥出公差到泰国,我问他买手机卡了吗,要是没有我就送他一张。大哥有点不好意思,我直接塞他手里。我说你那手机如果不能用扔了就好了,他说不能扔,要留念(后来告诉我可以用)。
一路聊着天,原来他是保定人。。果然缘分啊,保定也算我第二故乡了。还说后面行程如果接近的话,可以一起玩
他下车后,很快我也到站了。虽然在地图提前找好了方位,可出来后依然没有方向感,而且马路远没我想象的宽敞,稍显拥挤。
我拿着地图走到一旁的警亭找人询问。。在过了铁道、经过BTS的天桥楼梯后,很快就找到了盒子所在的胡同。。离主路近了就是方便。

泰国的青旅貌似进门就要脱鞋,然后里面所有区域,包括大堂、餐厅、走廊、楼梯、洗漱间卫生间、卧室、阳台全部光脚。。
一开始不太适应,还觉得会不会有点脏,或者会有脚丫子味道。。哈哈,不过我多虑了,因为很干净;而且卧室淡淡的香薰味好好闻。。
Check in后,就拿着钥匙牌和浴巾上了楼。这里的楼梯有点窄,而且略陡。。如果带着大箱子可能稍有不便,女生宿舍又在三楼。。
一推门进去。。好安静哦,只见靠外侧一个女孩坐在床边收拾东西,而我对铺的女孩在盘腿闭目静坐略显诡异。。
弄得我也不敢太大声,只跟靠外那女孩打了招呼,就开始收拾自己的行李了。。
后来我看那女孩是亚洲面孔,就寻思没准是中国人呢。。因为从盒子的Booking评论来看,国人该是不少。但为了保险起见还是小心翼翼问了Where are you from,结果她说Japan。。Okey,看来今晚见不到同胞了。。
而且,这是我脸盲症的开始。在后面我多次遇见中国人问Where are you from,见到日本人甚至泰国人问“你是不是中国人”。。我真是太佩服我自己

我俩室友。光线暗&手抖。。。请见谅

后来我跟日本女生小声聊了会。她过两天去柬埔寨,一边说着一边拿出地图给我指。。我感觉日本人大多都挺讲究,出行时,都会携带相关的纸质地图和攻略等。。后面碰到的也是这样
这时候,闭目养神的姑娘终于醒了。她是个本地人,因为工作的地方在附近,所以在青旅住一晚。她英语超好,发音很正,我赶紧咨询关于明天一早去廊曼机场的事情。
我是8:55AM的飞机,她告诉我最好6点前就出门,因为曼谷可能很早就开始堵车了,而我们的青旅距离廊曼机场约20KM,打车费用约200B。还说如果没有托运行李,并提前在网上Check in了就不用排很长的队,时间就宽裕些。。还好我已经搞定了
后来又问她附近有没有好吃的,她跟我推荐了一个本地餐馆和一个吃面条的小店。由于她不吃晚饭,于是我就招呼了日本女生一起去。。哈哈

曼谷真是热,预报36度,体感温度40绝对没问题,而且晚上6,7点了还是很闷。。
我们出门南行一路寻找泰国女生推荐的地方,却怎么也找不到。。再加上我俩英语都不太好,期间说了几句话但又没太明白对方的意思。。后来在一个沙拉店门口停下了,她看了看菜单,我问她想要吃吗?或者我们再看看别的?不知道是不是我表达的不对,她犹豫了一下又走了。。
呃。。好尴尬,这个时候我就好恨自己英语怎么这么烂。后来我们往青旅的北边走。看到一个日本拉面,我俩异口同声“Japanese noodle”哈哈我是无所谓,但她肯定不想吃
于是又继续走了一段路终于发现一片小吃摊,唉,我俩都累了,随便进个小店吃点好了。。
最后我点了一个Pad Thai(海鲜炒粉),她要了一份奇怪的面条

坐下吃饭也就能好好聊天了。我一直以为她比我小,没想到还大一两岁。
我问她是不是在休假,她说之前刚辞了职,我就说So you have a holiday
后来不知道怎么说到结婚的话题上,我就问日本人大概的结婚年龄,她说27-35左右吧,我说跟中国差不多。当她知道我也没结婚时说了句So we are firends。。好吧,我们成为朋友的理由就这么简单。。。
往回走的路上她问我的名字,我说我的Family name is Ju,她发音发不准,一直念Du。。。我要笑shi了,她告诉我她叫Tomoko Amano,还打了中文给我看。。
后来还聊了好多别的话题,反正不会的单词我就用翻译APP。。还挺开心的。

晚上回去也不早了,泰国女生已经入睡,我也赶紧洗漱和收拾行李。
后来看Tomoko在写东西,我一边问她写什么一边凑上去,她说“戴了瑞(Diary)”呃。。这个日式发音我给满分,看我往前凑,她就赶紧捂住。。拜托,我又看不懂日文
之后我成功的让她下载了微信并加我为好友。。顺利搞定第一个盆友

第2天--2016年4月28日

好吧,昨天晚上又来了一两个本地人,空调开很冷,我也没好意思去调温度,盖着小毯子蜷缩着几乎一夜无眠.。。好不容易熬到4点40干脆直接起床。
由于没怎么睡着,所以泰国女生走的时候我完全知道,大概两点半。。走的这么早。。我起床洗漱完看了一眼泰国女生的床铺,薄毯子和浴巾叠得整整齐齐放床上。
于是我学着她的样子把床铺弄整齐才离开,而且之后每次也都是这么做的。。出门在外,希望尽可能给别人留下个好印象吧

轻声的离开,将钥匙放在前台桌子上,这么早是不会有小妹帮你Check out的。
之前在Booking看评论就有人说,早起前台没有人Check out怎么样。。
其实我觉得正因为如此,不也能说明人家对你的信任吗

看了一下表:5:20,此时胡同已经有人在忙碌了。
我需要走BTS天桥到马路对面打车,上去以后我发现竟然有人出站,不是6:00才开始运营吗。。于是问了工作人员得知现在已经有车了,我本着省钱的角度,加上时间还算宽裕,打算第一次尝试BTS。
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顺利地使用自助机买了票,看好要去的那一站并记住价钱,直接点击相应的钱数,最后塞硬币进去;出票,找零,走人,超方便。。只是在你硬币不够的情况下,需要先去窗口换硬币。

大清早的车厢里没几个人,我从N2坐到N8站一共34B。
下了BTS天桥就看到不少出租车在路旁停着。我找了一个上了年纪的司机,说要去廊曼机场可以打表吗,他点点头。于是直接蹦上车。
曼谷街头估计90%以上都是日本车,很多出租车都是丰田威驰,感觉比庄里的宽敞和舒适的多

开始的一段路上人和车都很少,我沿路欣赏着曼谷清晨的风景,凉快又惬意。
路过的小公园,已经有人在慢跑了。。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对向的车道已经排开了长龙,基本只能缓行。。我看看表还不到六点。。之前就听说过“闻名世界”的曼谷大堵车,但真没想到这么早就会遇见。。不过我也在庆幸,因为我的Taxi一直以80迈的速度行驶,大约又过了十来分就到廊曼了,好顺哦。。从BTS(N8)Mo Chit站过来才115B,我也是烧高香了

都说廊曼不大,可我看着也不小啊。
一进门就翻包把Boarding Pass拿出来,随便找了一安检就要过。。但很快被工作人员拦住。。他看了看我登机牌告诉我国内航班在T2,要一直往里走。。所以一进廊曼候机大厅是出境的T1航站楼,大家飞泰国境内要注意啊。
我往里走了挺远才到了亚航柜台,把登机牌给他们看,他们指着前面告诉我直接去安检就好。
到了安检口外,会有工作人员专门核对护照和值机单,然后将行李、手机、外套什么的都放上传送带,再然后我就被查了。。我包里有一瓶711买的牛奶和一瓶矿泉水。。唉,我以为泰国境内航班是可以带水的
后来我说,喝了行吗?人说Okey。。于是我就空着腹,把牛奶一口闷(别说哈密瓜口味的还挺好喝)但是,一整瓶矿泉水我就喝不下了。。只喝两口就扔了。。
现在想想挺后悔,因为我进去也是等着,还不如外面好吃好喝的快到时间了再安检。。好吧,之后我从清迈回来就是这么做的,然后就是差点误机。。无语了,后面讲

在等待了漫长的时间后终于登机,亚航的座位空档真是小的可怜,不过亚航的空姐和空少倒是灰常养眼
基本上所有曼谷出发的泰国国内航班都在一个来小时。。十点多到了甲米机场。甲米机场才是小的可怜好吗
一出来就能看见各种拼车bus或者Taxi去甲米镇、奥南海滩、兰塔岛等,非常方便。如果没有提前预订接机,这边直接交钱走人就好。
甲米也是艳阳高照,我往外走寻找接机的凉亭。。可转了一大圈都没找到。。最后问了两个人才得知,那所谓的凉亭其实是需要走到机场的外面。淘宝给的提示也不能说错,但刚好我的到达口跟提示的不是同一个。。这一圈转的,早已热成狗。。

看看在凉亭里百无聊赖的我。。。

天太热,早饭也没吃;在凉亭稍事休息后,赶紧拿出吃的补充体力。。
又等了漫长的时间。。接我的Mini Van终于来了,上车后才发现原来我是最后一个被pick up的。。好吧,怪不得等了这么久。
我坐在靠门的一个独座,旁边和前排坐着几个和尚,后面一水的老外。
司机开车飞快,目测低于80迈的时候都很少,各种飙车啊。。行驶了一个多小时来到了轮渡处。
之前就知道甲米到兰塔需要坐渡轮。此前都需要两次,如今一处在我出发的前几天刚刚修好了桥并通了车。。所以现在只需一次轮渡就可以了。。
这边的渡轮是那种大甲板船,各种私家车、小bus、摩托车都可以开上去。
我们完全不用下车,轮渡也就十来分钟,到了对岸再按顺序开走就好。

我们坐在车里,看着开私家车的老外都蹦下车跑到平台看风景,真是爽。。。

过了轮渡可以说就真正到达了Koh Lanta,司机从北向南将我们一个个送到酒店。
我的Guest House就在马路旁,不大的门脸。顺利办理了check in后被店家带去房间。
我发现泰国木制的楼梯、地板非常多,走起来咯吱咯吱响;照例将鞋脱在门口,进了屋开了空调总算是凉快了。。
简单收拾了东西,打算去711买点吃的。一出门发现马路对面就是海滩。。虽然是下午2、3点,暴晒,可还是没忍住跑了过去。。
这个时间的海滩是不可能有人的。。周边都是饭店和小酒吧,景色真棒

待了没两分钟赶紧跑出来,要晒晕的节奏
回GH问店家711的位置,得知走过去要十几分钟。。正在这时男主人骑了他的tutu车问我去711吗,我说去啊。。于是他让我上车,边开边跟我聊天说在兰塔除了摩托车外,tutu是他们的主要交通工具。。
我一边坐着tutu车吹着小热风,一边观察着马路两旁的各种店铺。。一会儿便到了711,我下车后问男主人要去哪里,他说他回GH。。我这才反应过来,原来他是怕我找不到路特意送我过来的。。哇,有点受宠若惊,好感动。。
711的冷气很足,在里面呆着都不想走。我来泰国后,食欲一般,看什么都没胃口;硬着头皮拿了盒pocky和一小块绿茶威化还有水就出来了(实际上,那盒pocky和威化最后一起跟我回了家。。)。
然后就悲催的走错了路,还走了好远。。。
711刚好在一个三岔口,我不知不觉的走向另一条路,后来才得知那条路通往Old Town。如果我一直走,会跑到兰塔岛的东边。那边都是本地居民,游客很少。。

上图是我GH的谷歌定位,我上方那条路从北边过来,到一个拐角就向着东北及东南方向走,最后来到东边的海滩。而711就在那个拐角处。。
OMG,知道那天有多热吗?之前我坐在男主人的tutu上问他:“这天儿太热了,温度得有40吧?”他回答我:No,maybe 39。。我勒个去,泰国人都是这么开玩笑吗。。。
所以我就在这个温度下背着吃的,抱着一瓶1.5L的水,向着我以为对的路往GH走。。一边走着我还挺开心,沿途很多老外和本地人骑着摩托从我身边飞奔而去,道路两旁的本地人看到我也会冲我微笑,路旁玩耍的小男孩还跟我Say Hello打招呼

又走了一会觉得好热,此时已经汗流浃背,索性停下来休息。
其实后来回想,本地人看到我时,好像也有点诧异;因为我在路上几乎看不到第二个人像我这么走着,而且道路两旁确实也没有来时见得那些店铺。。只是我当时完全没察觉,总觉得再走走就到了。。
终于,一个大哥骑着摩托看到我,主动停下问我要去哪里,我说我住在Klong Nin Beach附近,然后他就说我走错路了。我那时还不太信,觉得自己挺正确的;
他也没说那么多就让我上车。。我犹豫的坐上他的摩托后,他就带着我一直往回开。。
一路上我还想,我这么辛苦的走过来,你要是给我带错了,我可真的走不动了。。。

之后开到一个岔路,他让我下车在路口等他开tutu出来。
我刚开始还以为他让我自己拦tutu。。妈呀,我去哪拦车啊。。后来又一想,他这么热心帮助我,应该不能就给我扔一边吧。。
果然过了两分钟见他开着tutu出来我才放了心,坐上车不一会就看到了711。。我特兴奋的跟他说我就是从这儿出来的,他笑了笑给我指向另一条路,我才明白真的是走错了。。
果然随后又看到了马路两旁熟悉的店铺。。回到GH后我一直在说谢谢,而且对于刚刚有点误会这个大哥也是非常不好意思。后来他还给了我名片,说如果需要用车就给他打电话。。
我确实很感激,因为那时候真的超热,太阳很足,走得也辛苦,如果不是他我还不知道要走多久或者怎么回来。。有点不敢想象,特别感谢,真的!

回到空调屋终于凉快了,赶紧吃了霍香正气丸就躺床上休息。。
傍晚时分走向海滩,随便找个地方,等日落。。。

泰国的第一个日落特别美,之后很久还舍不得走,等晚霞也渐渐消失了才发觉天已经很黑了。
鉴于昨天没睡好,今天又折腾,打算奢侈的犒劳一下自己,找个日落餐厅吃饭。。。虽然我已经看完日落了吧
我的晚餐是一个海鲜什么汤和一份沙拉。此后我吃的东西基本也就是这样的"标配",或者把沙拉换成空心菜
有人说这边的食物香茅味很重,我也没吃过香茅,但这个汤确实有点特殊的味道,不过还能忍

吃着饭,欣赏着远处的火舞表演。。
此时收到了Rok岛一日游的店家信息,告诉我明天就在海滩等。。会有红色的快艇来接我,期待吧

第3天--2016年4月29日--Rok岛浮潜一日游

早上7:30起床收拾东西,昨晚又给相机的防水壳做了次试验,希望不要进水。
也提前更换了储存卡,万一相机Over了,头两天的照片至少还有
手机防水袋密封性也不错,不过我还是不会拿它冒险下海。。
店家还提示我带上酒店的浴巾,怕上了岸全身湿淋淋的海风一吹会冷。。我虽然带了,但也没用,因为现在是泰国最热的时候,完全不会觉得冷。。
8:30走到海滩,我望向大海的远处,阳光照在海面上超晃眼。。
一会儿,就见一艘快艇远远驶来。。。果然是红色的,而接我的人不知什么时候已经站在我旁边了,核对信息后上了船。
这时,快艇里的人齐刷刷的看向我,我定睛一看。。哎呦妈呀,前两天没见到的中国人都在这呢啊。。。
此时快艇也几乎满员了,又接了几个老外后,就向Rok岛进发了。船长说要开四十分钟左右到达第一个浮潜点。
跟旁边的上海大哥聊天,他们几乎都住在兰塔岛北,快艇开了挺长时间才到了我所在的中部位置。
船上总共30~40人,老外占7.8个,其他全是国人,其中还有不少老人和孩子。
坐上快艇的前20分钟,我似乎有点不习惯,脑袋晕晕乎乎的,有些难受和反胃。。。但我发现别人都很淡定,厉害

不知不觉到达浮潜地点,水真的好蓝啊!
船长说救生衣随便穿,脚蹼只能会游泳的使用。
我也没经验,于是穿上救生衣,戴上浮潜镜就下水了。。
不过。。救生衣浮力太大了,完全融入不到水中,下水刚一分钟就回来脱掉了。。
重新回到水里才觉得自由自在,不过刚开始很不适应,觉得用嘴呼吸太别扭,喝了好几口海水,又咸又涩

重新调整后就畅游大海去追鱼了。第一个浮潜点很美,因为浅,所以看的很清楚。
颜色鲜艳、形状各异的鱼游来游去,有时候就近在眼前,我伸手马上要摸到时,它又跑了。。
上船休息一下又换上脚蹼再次下水,在水里不游泳的话穿着脚蹼有点难以控制平衡,但游起来的速度还是很快的

午饭前有两次浮潜。第二次接近中午,所以阳光更充足。
为避免晒伤,我就穿着防晒衣下水了。。结果发现超级兜水,几乎游不动。。只好又上船脱掉。。
中午时分登上Rok岛,午饭是自助餐。有米饭、咖喱鸡肉土豆、炸鸡翅、炒时蔬;水果是西瓜和菠萝,都切好放在盘子里,还有矿泉水和冰可乐。
总体来说还不错,除了有些苍蝇在水果周围飞。。团友说:没事,这儿的苍蝇应该比我们那干净多了。。
吃完午饭有一个多小时自由活动的时间。这里的沙滩,细得像面粉;因为白,阳光照得睁不开眼,必须得戴墨镜。。
碰见一团友大叔来自新疆,他说无论户口还是出生地在新疆的,泰国大使馆都不给提前办签证,只能落地签;好不容易大老远来一趟,15天显然不够啊。。说这话时他显得很无奈。。不过一转身他又拿起专业的单反到处帮大家拍照;他说,这么美的景色一定要好好留存。。

随后,我也找到一处树荫下,懒懒的躺在白沙滩上,开始享受美好时光。。。

一个小时很快过去,大家上了船,我们要前往最后一个浮潜点了。
这一次跟小黑混熟了,下船的时候他主动喊我要帮我拍鱼
黑水性超好,我一直紧跟着他旁边;他只要看到好看的鱼或者贝壳什么就指给我看,还时不时的拿着我的相机潜下去,近距离拍摄。。照的好清楚

谁的大白腿入了我的镜。。。

小黑在给我展示海参,怕我看不清楚还拿了上来。。。

他在海底搬起一只非常大的贝壳,超漂亮。长度绝对有半米。。
放到近处后,他还用脚蹼逗它,看着贝壳一开一合的特好玩。。

尼莫很小,不仔细看都看不到,这几张是他潜下去近距离帮我拍的

这个鱼颜色好鲜艳,我喜欢。。。

这是我们船上的外国帅哥,没好意思照脸

最后po一张小黑帅气的身影,超级感谢。。。

返程的快艇依旧开很快,但我已经完全适应了。
下船的时候,船长问我:Do you have good time?。。Of course I have。。
转身的一刹那,远远地看到15号在船头使劲地向我挥着手。。超感动。。
好棒的行程,好nice的人

第4天--2016年4月30日

今天是兰塔的最后一个完整天。昨天从Rok回来就跟店家租了摩托。。
事实上我从未骑过摩托,而我也如实的跟店家说了。结果老板娘就很不想租给我,她反复的跟我讲摩托车速度很快,控制不好很容易受伤,万一摩托车损坏了还得赔她很多钱。。说了很多,反正就不想租
我心里其实也没底,因为在国内我开车还好,自行车更不用说,但唯独电动车我确实骑着很别扭(看来我是技术控)。。但为了去兰塔最南边的灯塔,我也是软磨硬泡好说歹说,最后老板娘终于肯让我试试,男主人还得给我”保驾护航”。。
不过试开了一下感觉还行,反正速度也不快,20,30迈的样子。。最终押了护照,拿了钥匙,搞定

租摩托200B/天,一瓶油40B大约能跑10公里,我住的地方到最南端差不多11,12公里,两瓶油来回没问题。
今天有点阴天,这是我所期待的。。虽然温度稍有下降,但这边湿度大。。就总觉得身上黏黏的。
出门不算晚,一直靠着最左边的边上骑,时不时有汽车超过我。
这边的司机很有礼貌,从来不按喇叭,从你身边过的时候速度也不快
中途在一片海滩和一片岩石的地方停下来看风景。。别总想着回来再看,因为回程可能就累得没有心情了。

难得正面特写,且看且珍惜。。。

继续往南来到了另一片住宿集中区,这里有不少饭店和一个711,附近还有大象营。
我停下买了两瓶水稍事休息继续上路,正如许多人所说,越往南走,路的坡度越大,一会儿一个大上坡,紧接着就是一个大下坡
有一个好处就是,这边就一条路,你闷头往南开就行,不用担心会迷路。

到了国家公园门口被拦了下来,需要买门票,本地人是免费还是多少钱,反正外国人220B,包括200B门票和20B停车费。。交了钱拿了地图往里走。
马路中间坐着几只猴子,一副大爷样,见了人根本理都不理,也别指望它会让路
把摩托车放在指定位置就往海滩和灯塔方向走,终于来到了一直向往的地方。。
可能大家会觉得也没什么啊,但我就是莫名喜欢灯塔。。。

不远处有一家本地人在海边玩,摆着各种Pose快乐的拍照。
见我走过去,居然招呼我一起拍,哈哈盛情难却啊。。。
随后男主人还捡起一只贝壳递给我,嘴里说着什么我也没听懂。。他们的小孩对我的相机挺感兴趣,一直在旁边绕来绕去;我见状也赶紧把他们叫过来合影,好可爱的一家人

虽然没有大太阳,但正午的温度还是挺高的。
来到灯塔旁,山顶的风景果然美,眺望远方的安达曼海。。偶尔还会有小渔船经过。。

返回海滩,找了树荫下坐着听歌。
此时的大海风平浪静,没有一丝波澜,而我的内心似乎也平静了。。。

看了看表,中午一点多。。计划先去卫生间把腿上的沙子冲冲,然后在公园的服务区吃点饭。
发现这边户外的卫生间基本都有淋浴喷头,这倒是挺方便
午餐要了份鸡肉炒饭和雪碧,味道还不错。。但依旧没胃口,吃饭像是完成任务。

正吃着,走来一对福建情侣。我刚到海滩的时候就看见他们了,男生拿个专业单反,女生就负责摆pose。。不大的凉亭里只有几张桌子,几乎已经坐满,所以我就招呼他们过来坐。
男生特别的细心和体贴,一直细声细语的询问女孩想吃什么,热不热啊。。给我这个单身狗虐的。。两只的性格都很好,我们边吃边聊很开心。。最后还约了一起返程。
到停车场时发现,所有的摩托车无一例外的都被猴子侵占过了。。座位上、车把上全是一片片小土印,真是山中无老虎,猴子称大王啊。。
不过可别拿吃的逗它们,因为一定会招来更多的猴子,如果不小心被抓伤或咬伤那就麻烦了
摩托车清理干净后,他俩前面骑,我在后面跟着。走了一段他们忽然停下来,男孩说我自己可能不方便拍骑摩托的照片,要女孩帮我拍两张。。很开心很感动。。后来经过一处海景餐厅,他们决定休息一下,而我们也就此分别了,谢谢可爱的两只,祝福你们

回到Guest House冲了澡,还摩托之前又去趟711。
今天阴天,即便没有太美的日落,可我也不想错过。。
没带相机,只想安安静静地坐在沙滩上,听着歌。。。

“就老去吧,孤独别醒来,你渴望的离开,只是无处停摆。。。”
一个人的旅行,也许有更多的时间去欣赏、去思考、去找寻曾经丢失的自己。

第5天--2016年5月1日

今天就要离开兰塔了。下午4:20的飞机回曼谷,让司机11点接我,一般兰塔到甲米机场要三个小时,万一渡轮再堵个车。。。预留出充足的时间更加保险。
之前为了换开零钱去711买东西,又不好意思只买瓶水。。所以又拿了一袋妙脆角打算送给店家的女儿,结果今天早上Check out的时候发现前台换了人。。好吧,可爱的小姑娘,有机会下次再见

10:45拎着行李往外走,刚出来就看见接我的车停靠在路边,比起来时等了那么久简直是意外惊喜啊
等我上车了发现我是第一个。。哈哈,挑了靠前的位置坐下。。
之后的一个小时就是拐到各个酒店去接人,随后的返程轮渡也比来的时候多等了好长时间,我一度担心三个小时不够用,结果到机场一看表,刚刚好。。看来预定送机的店家还是有经验的,把所有的时间都考虑到了

这个就是大渡轮,看着不显大吧,其实挺巨大的

看看我三天前等待的凉亭,大家如果在淘宝预定拼车bus,应该都是在这里等。。记得走到机场大门外哦!

两点多到的甲米机场,从候机楼的卫生间出来就听见外面噼里啪啦的声音。
正纳闷哪来这么大动静,结果一看,居然下起了大雨。。我的天,太意外了吧,主要我完全没想到在泰国还能遇见雨。。
此后的雨越下越大,绝对是暴雨级别的。。下吧下吧,反正我淋不着
同时呢,我也完全没担心会因为下雨影响行程,因为这种雨根本也下不了多久。。
果然,还没半个小时,又艳阳高照了

飞机准时起降。快走出廊曼时,跟一旁的工作人员询问哪里坐A1大巴,他告诉我旁边的12号口出去就能看见。
一出门,就看见指示牌旁已经有几个人在等了。。指示牌挺明显的,基本从11~13号口出来都能看见。
A2大巴也行,A2直接到胜利纪念碑。。实际上我坐A2更合适,这样搭乘BTS还可以省点钱

下午六点左右坐上A1大巴,售票员收费时,你可以跟她说到了BTS MoChit站(乍都乍站)叫你一声。在此之前会停两次,千万别以为一停车就到BTS换乘站啦,不过通常乍都乍站也是下车人数最多的。
下了A1,走一小段便是MRT(地铁)进站口,接着往前走才是BTS(天铁)进站口,看到以下指示牌就对了(夜晚渣像素)。

回到盒子,一进门就看到几个台湾女生在收拾大箱子,不大的房间目测已经摆满了。。她们说话蛮客气的,看见我进来就一直在说不好意思什么的。后来又入住两个广东女孩;晚上,我下铺那个西安妹子也回来了。。
好吧,今天不仅满员了,而且全是中国,五一假期的威力还是很猛的

之后跟那两个广东女孩出去吃晚饭,走了一大圈又没找到合适的,跟上次与Tomoko一样陷入同样的困境。。
最后她们去吃了烤肉,我实在没有吃肉的欲望,就在旁边的摊位上选了一个蘑菇汤和木瓜沙拉。。
没想到味道还不错,比较接近中国口味。而且那个汤真实惠,全是蘑菇

酒足饭饱回到青旅,就开始继续纠结跳伞的问题
由于此前一直纠结,所以直到出发都没有最终预定。只好在支付宝里提前存好钱。。
其实纠结的并不是敢不敢跳的问题,因为这对于我来说就不是问题。。
而是嘴里有个小伤口,很担心跳下来时,因为风力太大而受影响。。
最后联系了某宝客服,客服态度不错,还特意帮我问了跳伞基地。。
But 结果居然是让我戴口罩跳。。What???
而且还要那种很紧的口罩,普通医用的不管事。。
这让我上哪找去。。真是给跪了

出行前就查询到5月9日-15日跳伞基地有空军训练,所以不接受预订。
而我5号飞清迈,回来就10号了。3号又是个周二,是跳伞基地的检修日;
而明天就是2号,铁定又来不及。。
这一圈算下来就只有4号能跳(容易吗我。。)
好吧,今天先睡觉,明天出门前先搞定口罩问题

本次旅行中,所有在曼谷的行程是没有提前安排的。
想到几个要去的地方,具体行程根据路线再调整。
寺庙类的话,曼谷大皇宫自然是最有名,不过游客也是最多的;
基于这一点,虽然它很壮观,但最终还是被我pass了。。附近的卧佛寺等等也就不去了。
不过,郑王庙还挺想去的,在大皇宫的对岸。加上之前tomoko跟我说Wat Saket景色非常棒,离考山路不远。
所以明天的行程就定这三个地方吧。。

第6天--2016年5月2日--郑王庙、考山路、金山寺

哈哈,昨晚的Full House真的有点。。。一大早4个台湾女生就开始收拾东西,动静不小,吵得一个广东女孩有点不高兴。。唉,虽然我也受到影响,不过出门在外,大家相互理解吧。
早上起来第一次吃了盒子的早餐,上次飞甲米走太早没时间。
餐台整齐地摆放着面包片、果酱、咖啡&奶茶包、牛奶和小香蕉等等。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不过第一次弄我完全不会,见旁边一个亚洲女孩在备餐,听她讲的并不是普通话,也没好意思请教她,就在那呆呆的站了一会。。
这时她跟同伴开始讲国语,一问才知道原来是马来西亚的。。
后来她还教我怎么热面包,如何弄牛奶麦片什么的
吃饭聊天时,她问我来自中国哪里,上海北京
好吧,只有国际大都市才被人熟知吧。。

吃完饭就去711找口罩了,果然没有,再去别的地方就有点浪费时间了;
况且找到我也不想用,跳伞这么酷的运动我带个口罩。。想想都醉了
果断回屋蹭wifi预定了跳伞,爱咋咋地吧
折腾完将近十一点,心里的石头总算落地了;
因此,虽然是顶着正午的大太阳出了门,但心情还是不错

去郑王庙要先搭乘BTS到S6 Saphan Taksin站,中间要从Siam站换乘(其实就是下了车到对面继续乘车),出了BTS基本就跟着大部队走,很多人从这里换乘公交船,或者就直接问工作人员。
之前攻略说,公交船按照不同颜色分很多种,运行时间也不一样。。
想想都晕,我也没琢磨那么细致,直接拿地图指着郑王庙说我要去这里。
一旁的工作人员就帮我跟售票员买票,交钱拿票后就有人告诉你从哪坐船,超简单

我这是单程票,还有往返票,可根据行程选择。
看来这是蓝色旗子的船。。

船上还配备讲解员,沿路用英语做介绍。。虽然我也没听懂吧

之前就听说郑王庙在修缮,过来一看,果然四周都是脚手架。。

游船行驶到N8站就到大皇宫、卧佛寺和郑王庙了。
去郑王庙需要下船穿过一段走道,再花3B坐摆渡船过河。。
来到郑王庙的跟前。。果然很雄伟,70多米的高度很难看到顶。

不过由于刚下船背包带就坏了,只好先去门口买个大挎包背着。
门票50B,由于没经验,穿的短裤,收费员说还要花120B买条大象裤穿上才能进。。
好吧,那我先出来吧。。因为刚买包那家的大象裤才100B,花色还多。。
于是回去挑了一条直接套上,正午很热,没想到大象裤却如此凉爽,套在短裤外也不觉得热

进门的左手边,看到有本地人盘腿坐在和尚面前,那些人看上去很虔诚,他们面前摆放着很多物品,吃的用的之类,然后双手合十听和尚诵经。

中午的郑王庙相对人少,由于正修缮,游客只能上到第一层平台。
“入口处有巨型守护神石像,寺内有五座一模一样的佛塔,一大四小。大塔为79米高的婆罗门式尖塔--巴壤塔。底座和塔身均呈方表,层数很多,面积逐层递减,显得古朴而庄重。尖塔外面装饰以复杂的雕刻,并镶嵌了各种彩色的陶瓷片、玻璃和贝壳等,是泰国规模最大的一座大乘塔,周围尚有四座与之呼应的陪塔,形成一组庞大而美丽的塔群。”(百度百科)

从佛塔出来,来到旁边的一个佛殿,这里装饰的金碧辉煌,非常漂亮。
泰国进佛堂要脱鞋,里面有不少本地人在祭拜。。一旁的小狗特别乖巧,不叫也不闹,像是习惯了来来往往的人群。
我正坐着发呆,忽然背后一阵晃动,扭头一看,原来狗狗在靠着我挠痒痒。。。好吧,还是你最自在

有人问,照佛像会不会不礼貌。。其实在泰国,有很多人在祭拜佛祖时,一旁的亲属都会给照相留念 ;甚至还有人专门以佛像为背景合影,或许对于他们这是非常荣耀和值得纪念的事情吧。

从郑王庙出来买瓶橘子汁30B,真好喝啊,没糖还挺甜,凉爽又解渴。。。
坐船回到对岸,经过一个长走廊就可以看到卧佛寺,而大皇宫也不远。长廊两侧全是纪念品商店和小吃店,看着还不错,价格也不贵。走出长廊也有超多的工艺品商店在周围。随便转了转,看到一个渔夫帽挺漂亮,上面还写着“Baby Boy”,标价220B,考虑了价格和需求度后,最终也没买。。其实也就40块人民币,但是相比较别的东西已经算贵了。然后我还告诉自己“布料有点厚,戴着挺热的”。。
泰国后,我发现只要超过100B的我都嫌贵。。完了,习惯了这边的物价,回家可怎么办啊

用Google定位看了大概位置,提示告诉我距离考山路约两公里,走路大概半小时。。犹豫了犹豫,看着道路两旁等着拉客(咳咳)的tutu车和Taxi,再看看头顶上方的太阳。。还是坐车走吧。问了几辆都要150B,最多还到100B。最后跟一个tutu车司机谈妥100B走人。。
Taxi和tutu一个价钱,谁知道我脑子想啥居然没坐有空调的Taxi。。
车子开了挺长时间,还拐来拐去的,忽然觉得自己还挺明智,要是真走过去,还不得中暑啊

考山路是背包客的天堂,不长的一段路上,各种小店、酒吧、马杀鸡等等应有尽有。周围还有价格实惠的青旅数不胜数。
都说晚上才是去考山路的最佳时间,因为酒吧多;认识不认识的人们一起开怀畅饮,尽情放松自己。玩累了,路边还有马杀鸡可以缓解疲劳。。
但是不太适合我,所以我还是白天过来吧。。当然,这里白天街道的繁华程度肯定跟晚上比不了,因为大家都在养精蓄锐吧。。但络绎不绝的游客还是给这里增添了不少人气。。

刚走进考山路就看到一旁的路标写着来考山路要做的七件事。OK,那我也找一件来做吧。。

一边走一边看着路旁摊位各种琳琅满目的物品,有点想买,但又觉得沉不好拿。。当省钱了。。
随后去711买水,发现居然可以用支付宝付款,那太好了,刚好可以省点现金
于是尝试了一把,近5.36的汇率还不错,马云爸爸威武

沿路有很多画Henna的,各式各样的图案还是有点吸引我。。毕竟我有一颗刺青的心,却没这个胆。。
犹豫了片刻,就选了其中一家开始挑图。。之后,就有点选择恐惧症了,因为看哪个都挺好看的。。不过花花草草的就算了,比较man的劲爆图案我也驾驭不了,挑来挑去最后选了捕梦网。。
男主人很胖,留着满头的麻花辫,很潮,我挑图的时候他一直在帮我推荐;捕梦网的价格是320B,最后还价到250B。大小约10cm*10cm。

女主问我画在哪儿,刚开始想画胳膊,但担心回国时还有印记被别人看到不太好,最后选择了画小腿。
女主提醒我两个小时不能沾水,一边说着一边帮我把大象裤撩起来。。其实大象裤的裤脚有点勒,我想要脱下来,反正还有短裤呢。
于是跟店家指指裤腰,结果就被误会成我要画在肚子或者什么位置,店家连忙摆手,我还纳闷我脱个裤子怎么了,又不是没穿。
就直接站起来脱掉,吓的他们赶紧捂脸扭头。。
后来发现我里面还有短裤才明白怎么回事哈哈。。

捕梦网由于羽毛的纹路比较多,天气也热,店家弯着腰帮我画了很久,出了很多汗。。中间还休息了一两次,真的不容易,非常感谢

画完Henna想起午饭还没吃,这时候已经下午四点多了。。一抬头看见了麦大叔,不然就尝尝泰国的麦当劳吧。
这个麦大叔灰常受欢迎哦,想拍照还得排队呢。。

麦当劳好凉快,点了一份套餐:汉堡、薯条、可乐加大杯和一个圣代188B。
不想花现金,但银联用不了,还好我也带了张Visa标的双币卡。Visa多走一遍美元转换,于是188B扣费35.75元,汇率不到5.26。
由于没有点什么特殊口味的东西,所以和国内味道相差无几。可乐加大杯真是太实惠,最后没喝完直接带走了。还有一点特别好:这边的番茄酱都是给个小盘子,然后自己根据需要去取,比国内方便多了

麦当劳的人一直都不太多,吃饱喝足休息够了,一看表五点多,正好溜达到金山寺看个日落,想想就很美
拿着地图先跟麦当劳店员确认了大概方向,然后走到考山路口又问了警察。。这周围不是BTS和MRT的沿线,相对道路似乎也没有那么拥挤,便道上人也不多;日落时分也没有那么燥热了,散散步好舒服
不一会就来到了民主纪念碑,泰国人民对皇室家族非常的爱戴,在路上也经常能看见各种国王王后或者诗琳通公主的大幅照片

到了这个很多岔路的路口,顺着右手边走200米就到了金山寺。门票收费20B,真是良心价

顺着盘山台阶向上爬,真是越往上景色越棒啊。。。

金山寺是曼谷地势的制高点,登顶后能将360度景色尽收眼底;
落日余晖散照在建筑物上,也是看到沉醉。。

随着夕阳西下,落日一点点的消逝,我也准备回去了;
陌生的环境还是不要逗留太晚,毕竟这周围不像商业区有那么多的行人,无论去哪里安全总要放在第一位。
没等太阳完全下山我就先闪人了,出口有好几辆tutu等着拉客,要价150B我还到100B。
tutu司机走的路线往往跟我脑海中地图的路线不太一样,总是钻来钻去的。后来才知道泰国单行道非常多,尤其是小路;所以你去那个地方可能看着不远,但由于单行道的问题司机有时必须要绕行。
之前有不少网友都说tutu车或出租车会绕远什么的,有的可能是故意的,有的或许也是不得已而为之。。所以可以提前了解一下价格和线路,多多理解吧。

第7天--2016年5月3日

今天睡到自然醒。昨晚下铺的西安妹子告诉我她去了大皇宫;那叫一个人多,那叫一个热,后来干脆转战Siam商圈逛街吹空调去了。。哈哈,这姑娘太可爱了
洗漱完下楼吃早餐,之前都没注意到在餐厅的一面墙上贴的全是各国游客的留言条,写的内容都挺好玩的。哈,那我也凑个热闹吧。。
写完留言条,就回去收拾行李出发芭提雅了,临走时把原本要给兰塔小姑娘的妙脆角送给了西安妹子;她今天要去清迈清迈天天40度,祝她好运

在前台把用不到的东西寄存了,反正我明天晚上还回来,带着怪沉的。。。
芭提雅有好几个地方可以坐大巴,比如素万那普机场,比如汽车北站(乍都乍附近)。。
而我是BTS到E7 Ekkamai站,出来很容易找到曼谷汽车东站,进门右手边第一个窗口就是到芭提雅的售票点,108B。拿到票往站台走,就可以看到去往各个目的地的等车牌。

泰国到处都是禁烟的标志,可我们。。。
差不多等了一个来小时车才到,票上有座位号,要根据自己号码就坐哦。
大巴比想象的舒服很多,座位也宽敞,甩我们国内的几条街。。
基本上两个小时就到了,芭提雅的汽车站在芭提雅北路上(North Pattaya Rd)。
下了车直接招呼一旁的摩托车大叔,我的酒店在芭提雅中路附近,80B走人。
大叔开车飞快,路上各种窜来拐去,我紧紧的抓着扶手,生怕给我甩下去。。
今天住的是一个快捷酒店,也是此次行程最贵的一晚,130人民币。我觉得整体环境很不错,干净舒适。

地面超级干净,在这边养成了进屋脱鞋的习惯;可别的地方都是木地板,这个瓷砖的好凉哦。。
坐在床上收拾东西,忽然想起口罩问题。。于是我做了个实验,把医用口罩(我居然能想到带口罩出门也是冥冥之中自有安排吧)和胶带(本来是用来封箱的,自打安慕希被我抛弃之后,终于再次出场)拿出来。。
口罩糊嘴上,胶带把上下左右四周全粘上,倍儿紧。。
可是一照镜子。。没一秒钟就笑喷了
跳伞是个严肃的运动,这么搞笑真的好吗

在屋里洗了两件衣服休整片刻,就往海边走去。
在Google地图看了路线决定走近一点的小路,小路果然还是人少,沿街有不少旅馆、马杀鸡店和小超市,感觉挺生活化的。
到了芭提雅中路,就又是一片繁华景象了,各种饭店、药妆、金店 、旅游咨询和各色酒吧。。

我好奇的在马路两边来回窜,看了这家看那家。。
一扭头看到对面水果摊的芒果糯米饭。。对啊,来这边好几天了还没吃过呢,赶紧又穿过马路要了一份,60B。
在这里犯了个小错误,店家给的一袋椰汁全让我倒进去了。。开始的几口觉得特好吃,吃着吃着就不行了,椰奶味、甜味,真心腻啊,不过芒果的味道确实不错。。最后芒果都吃完了,但剩点糯米饭实在吃不下

继续往海边走,越靠近海滩就越有好多小酒吧,有的几乎都满员了。我低头一看表,5:00PM。。
果然是躁动的城市,这么早就开始了夜生活。。

来到海滩,这里有很多老外穿着比基尼,在躺椅上晒太阳。。
树荫下,也有不少人带着宠物狗,铺块垫子,在上面有说有笑喝着饮料。。
马路对面是高大上的希尔顿,远处的海上还有人玩着拖曳伞、香蕉船什么的。。
顿时觉得这里真是度假天堂啊。白天玩玩水上项目晒晒肉,晚上去酒吧街high爆全场,再看个人妖秀,成人秀什么的,想想就爽歪歪。。

终于到了日落时分,随地一坐。。
我只是带着放松的心情,随便来海边转一转。。没想到却看到了这次旅行最美丽的日落,好开心。。
看着这绝美的景色,我在想,遥远的Lanta会不会也有这么美丽的日落呢。。但愿吧

花了半个小时拍摄的延时摄像。。
静静的感受天空的变幻。。

日落西海,霓虹初上。
我看到远方Walk Street方向那几个耀眼的“PATTAYA”大字在闪烁,或许真正的夜生活现在才开始。。
只是这一切与我无关。。
希望明天一切顺利!

回去的路边有个水果摊,买了份西瓜,削皮切块20B一袋。
我只有一张大额的1000B给摊主,之前看网友说过,一些路边摊会少找钱或者赖账说给的是小额面值等等。。有点担心。。
但还好我担心的事情并未发生,我相信那种情况只是极少数,绝大部分本地人都非常的淳朴和善良。

回到来时买芒果糯米饭的地方,这附近有个大排挡。看到好几桌人都点了海鲜,好想吃,可惜没人分享
最后就只点了个可怜的鸡肉面。。吃完这面,泰国的Noodle在我的脑海里就彻底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记。。
说是面条其实就是粉丝嘛,味道也怪怪的。。怎么我总是在吐槽,难道是我的味觉有问题?。。
不过沙冰橘子汁还不错,清新爽口

第8天--2016年5月4日--芭提雅跳伞

期盼已久的跳伞行程终于来了。。
不过。。早上起来就拉肚子,不舒服。。本来心里就没底,身体还出状况,这是闹哪样。。
昨晚在711买了蛋糕当早餐,硬逼着自己吃了几口后,又赶紧吃了治拉肚子的药,虽然稍有好转但还是不爽。。
跟司机定的8点来接我,结果7:45手机就响了,说已经到楼下了。。
好快啊,我东西还没收拾完。。于是抓紧时间,一通折腾。。
通常跳完伞会各自再送回酒店,不过我计划直接去车站返回曼谷,所以行李要都拿上。。

这是接我们的车,有兴趣的可以去网站看看哦。

上了车,里面只有一个女孩,她是成都人,跟男朋友一起来玩。
我问她你男朋友怎么不陪你跳伞,她说她男友在新西兰留学时跳过一次,所以这次就在宾馆睡大觉了
这姑娘说她昨天在路上瞎溜达,偶然发现路边的一日游小店可以预定跳伞,想都没想就直接交了钱
她说她之前并不知道芭提雅可以跳伞,所以既然碰到了就没有犹豫。。真是爽快的姑娘
而之后。。她也帮了我一个大忙。。谢谢Yaru

第三个上车的是个长沙小伙,而他就是之后跟我一架飞机的小伙伴
这小伙比我俩考虑的问题可多多了,说老早之前就开始查询关于跳伞的各种资料,什么伞怎么打开啊、跳的过程中会出现什么问题啊、万一Over了怎么办啊。。
所以,他把所有的银行账户、股票信息等都记在日记本上。。然后提前也没告诉他父母。。
听得我都要笑喷了,这小伙心太细了吧

Mini van随后又接了几个人,然后我们就朝着跳伞基地进发了
一路上有说有笑的,不知不觉我的精神状态又回来了
坐副驾驶的一个大哥很酷,又高又壮的,他听到我们说怕跳伞出问题什么的,就主动跟我们讲:这些都不会发生啦,不要担心,看似危险的运动其实保护措施都做得很好。。
我们趁机又问了几个关心的问题,后来才知道这大哥是台湾人,专门在这里学跳伞。。超酷哦

我们来的这家跳伞基地叫:Thai Sky Adventures。
芭提雅可能还有别的跳伞俱乐部,但普遍反映这家的口碑最好,也可以去官网直接预约。
不过似乎在淘宝预定或当地街边预定,能比官网便宜一丢丢。
下图是跳伞基地的Google位置,看上去好像是在湖边,但其实是个干涸的浅河床。。。

车开了约一个小时就到了,下了车首先被工作人员叫去填单子登记。
跳伞的顺序就是登记的顺序,如果想早点跳就抓紧填单子哦。。
不过,即使你先跳完了也得等同一车的其他小伙伴都跳完,才能一起被送回酒店。
登记单是英文的,但工作人员会给你拿中文版本,照填就好。
除了一些基本信息,上面还需填写保险公司的名称,如果你提前买了旅游保险,记得把相关信息带上或存在手机哦。
如果买了照片&视频,工作人员会给个小袋子让你把自己的U盘装进去,或者也可以直接买他的U盘(50RMB左右),跳完了会将资料拷在里面还给你。

填完表,登记完毕,就被教练带去准备房间等待了。
我们三个都填的蛮快的,Yaru想跟我一趟飞机的,可惜我前面还有别人
走到准备房间的门口,看到一个教练在黑板上记录着什么,应该就是今天的跳伞计划吧。
我们一边等待一边认真地看着墙上的跳伞注意事项。。
Yaru最先登记好,所以不一会她的教练就进来帮她穿装备了。
一般一趟飞机是两个人跳,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连体跳教练和摄像(如果你买了的话),相当于3人一组。
Yaru穿好装备在一旁等待,她的摄像过来跟她确认姓名,我赶紧提醒她跟摄像沟通,把自己想要的拍摄感觉说出来。。
过了一会,她同机的小伙伴也穿好了装备,俩人就一起被接驳车带走了。。今天的第一跳,要加油哦!

在准备房间,除了我们几个菜鸟,旁边还坐着几个蛮酷的大哥一直在聊关于跳伞的技术问题,猜想他们应该也是来学跳伞的。
我抓住空档,跟他们咨询了关于跳伞的风力问题,虽然我放弃了口罩,但还是心有余悸。
他们说那你闭嘴就好了,风虽然很大,但如果你闭好嘴巴,就不用担心会被风吹开的。。听到这里我才放了心。。
一会儿,长沙小伙的教练也帮他穿装备了,是个华裔教练,挺酷的,话也不多,偶尔几句还是英文。。。
我等了半天都不见我教练,还以为被排到了后面。
正琢磨着,之前门口记录的教练进来了,叫我的名字。
我一边穿装备一边问他:你是我教练吗?他说:是的,今天我将和你一起完成跳伞。。
这老外虽然个儿不高,但是挺帅的,哈哈。
我还问他,我能戴你们那种专业的帽子吗,他说他们只提供眼罩,别的没有。。好吧,我话是不是有点多
穿好装备就准备跟长沙小伙一起上“战场”,但这期间一直没有见着我的摄像。。
我俩往外走时,我问教练Cameraman在哪里,他说应该在车上。走到接驳车发现,原来之前那个进出过这个房间好多次,梳着小辫子却把两边头发剃的很秃,手臂上还有很多纹身的小伙就是我摄像,我当时还想这小伙够酷啊
我跟他说希望他帮我拍的好看些。。哈哈,甭管拍的怎么样,反正多说两句没坏处吧。

几分钟之后,到一片空地上我们就下车了,不远处就是一架小型飞机。
从我们一下车开始,Cameraman就开始工作了,登机前特意跟教练合影留念。
长沙小伙先上,我靠门坐。机舱很小,除了两个驾驶员就我们六个人。

发型太乱,实在是。。。就看看我帅气的教练吧

飞机开始起飞了,我几乎没有一丝紧张,就觉得很刺激,扭头看着窗外的一切。
随着飞机一点点升高,我教练居然还把门打开了一个不大不小的缝,紧张的我只好故作镇定的伸手抓扶手。。
因为这时候我还没跟我教练绑一起呢,可不能出师未捷身先死啊

看我的Cameraman那毛毛的胳膊。。。

飞机又上升了一个高度,此时往下看,那些建筑物已经很渺小了。
教练先是让我坐到他腿上,然后将我跟他用锁扣锁紧,有些他觉得松的地方又帮我紧了紧,随后把眼罩递给我,替我调好松紧度。
这时候飞机已经飞到了云的上方,太阳光也渐渐的刺眼了,时机到了。。

教练迅速推开舱门,打开门的瞬间,风呼呼地,而且超级冷,我估计最多10来度,而此时的地面温度应该有36度。
摄像先出舱,他在飞机外扒着门,随后教练推着我慢慢侧身坐到舱门处,我的手紧紧抓着背带,头向后仰,就听见他说:1。。2 。。我们就栽出了飞机,开始自由落体。。。

这张是小伙伴的摄像给拍的,我们出舱的瞬间。。。

看看我们三个人的合影。。。哈哈

我完全没有舍得闭眼,还把眼睛睁得老大,因为要把看到的一切都记住。。
身体不受控制,完全没有方向,也不知道在空中是什么姿态,也不知道转了多久。。
总之,自由落体真是个奇妙的感觉,只能意会不能言传。。

过了一小会儿,导引伞起作用了,我们的身体终于可以控制了,就像鸟儿一样在天空翱翔。
这时,教练拍了拍我肩膀示意可以张开双臂尽情的享受了,我同时也看见了我的摄像,于是就冲着镜头使劲挥手。
之后他还冲着我做鬼脸,我也顾不上嘴里的伤口了,也张大嘴巴在那呼喊、吐舌头。。
在他离我很近的时候,我还伸手抓他胳膊。。哈哈,在空中“牵手”的感觉棒棒的

面部吹得实在狰狞。。。

不过,拉手没多长时间就松开了,因为主伞要打开了。。
他俩相互示意了之后,摄像就跟我们挥手告别了。。
在开伞的一瞬间,我们被一股强大的力量拽回高空。。
不一会儿,我们就停在了空中,时间好像静止了一样,没有急速降落也没有多大风力。
随后教练松开了两个锁扣(不要以为教练要放你下去。。),让我的身体呈垂直状态,然后帮我摘掉眼罩,指着远方告诉我:看那边风景多漂亮,那里是芭提雅海滩。。
虽然这里离芭提雅海滩挺远的,但是那个大半圆的轮廓却超清晰,空中的景色真的超棒。

于此同时,也开启了旋转模式。因为不旋转的话慢慢飘下来是很慢的,但旋转又非常晕,至少我是这感觉
我平时不怎么晕车晕机,但是这个旋转。。的确让我有点吃不消,虽然转一下也会缓一缓吧。。不过我还是跟教练说能不能慢一点。。
大概离地面还有几十米的时候,就能看到降落区了。
感觉我们飞越了高山,飞越了丛林,飞越人们的头顶,终于要落地了。。踩到地面的一瞬间彻底踏实了。。
哈哈,极限运动,勇敢者的游戏,Just Do It,不要留遗憾!

卸掉了装备,晕晕乎乎、晃晃悠悠的回到填表的屋子等待照片和视频。
Yaru跟我讲他们第一班机除了摄像还有3个人,到了指定高度,门一开,那3个一起跳出去,超酷炫,都是单人跳。。她在飞机上看着感觉老爽了
没多久,她的U盘回来了,屋子里有公用电脑可以用,我们就兴奋地围在一起看。
我真心觉得她拍的超级好,角度感觉什么的。我问她当时怎么跟摄像说的,她说想要那种坠入云端的感觉。。哈哈,英语好的形容词就是多
又过了一会,长沙小伙的U盘也回来了,拍的也是棒棒的。
我就眼看着那俩人一边拍照一边发微信的。。好羡慕啊。。
后来等的时间有点长了,连我们后面一两趟飞机的U盘都出来了,但还是没我的。。问了工作人员就只说让等。。
不知道又过了多久从外面进来一人,跟屋里的工作人员说了什么,手里还拿着我的U盘。
后来那工作人员告诉我,虽然我买了照片+视频,但是没有照片资料,只有视频。。
我当时愣了半天。。我去,我之前还真在网上看到有人说照片或视频丢失的情况。。但完全没想到能发生我身上
我就问那人怎么办怎么解决为啥没有照片。。虽然我知道可能问了也白问,那工作人员就只说他也没办法,可以退我一部分钱。呵呵,这哪里是钱的事。。

有点僵持不下,看我也挺失落的,Yaru就过来帮我用英语跟工作人员沟通。
由于那个人态度一般,连Sorry都没有说,Yaru也有点不高兴了。
不过最后那人说可以让我们去找摄像问问,Yaru问我要不要去,去的话她陪我。
反正也没有别的办法,不如就试试呗。我俩就一起往准备室走,在门口刚好见到了摄像小伙,我们说明了情况,他马上转身进屋去找那台Gopro。。
过了一会,他走过来说,其实他拍了照片,但是忘记把记忆卡给工作人员了。。
好吧好吧,只要有照片什么都无所谓,顿时一种从谷底又飞上天的感觉。。老激动了,差点就要上去拥抱他了。。赶紧说谢谢,虽然是他的小失误,但还是要感谢。感谢原始资料还没被删除,感谢机器没有坏。。
OMG,虚惊一场,失而复得的感觉真的是。。

所以提醒一句,万一大家也遇到这个状况,一定要再跟摄像沟通一下,多问问情况,没准就跟我一样失而复得了呢。
最后,也特别感谢Yaru。遇到实质性问题的时候,还是英语最好使啊

事情完美解决了,也快中午了,我们就在跳伞基地的小卖铺买了点零食吃。
又过了一小会儿,人到齐了,大家才一起坐上了返程的车。
汽车站靠北,所以我是第一个下的车,就这样跟大伙依依不舍的告别了。。
能够在这么特别的行程中,遇到棒棒的你们真的好开心

到了汽车站买了票,发现距离开车还一个多小时。。
这边汽车站的候车室都是室外,大中午的那一大片座位几乎座无虚席。
旁边好几台大型电风扇呼呼的吹,然而也并没有什么卵用,只能心静自然凉了。。。

顺利抵达了曼谷,又回到盒子。这是在盒子的最后一晚了,从清迈回来会换个青旅。
一进屋就看见个金发碧眼的大高个在那收拾东西,是我的对铺。
这姑娘来自南非,叫Nicola。哈哈,可不要一说非洲就先想到黑人哦。。
这个女孩特别健谈,性格好开朗。交谈中知道她到泰国教书,除了英语可能还有体育什么的,总共约一年的时间。。好厉害
之前听到很多做志愿者服务那种,就问她是免费的吗,结果她用超惊讶的表情跟我说:No,Never for free。。哈哈

她问我知道南非吗?我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几年前的南非世界杯,就跟她说Football,结果她没听懂,后来我解释说World Cup,她才恍然大悟:Oh,Soccer。。
对哦,老外都是讲Soccer,就赶紧解释在中国Football就是Soccer。她说还以为我在说橄榄球呢哈哈。。
到了晚饭时间,我们一起出去,她想吃点本地菜。。
我就想到了之前我喝蘑菇汤那家,于是就带着她去了。
她要了一个鸡肉面,我又要了上次的木瓜沙拉,然后换了一个竹笋汤。
沙拉先上来了,她尝试着用筷子,我给她做示范。。她学的一板一眼的。。还真给夹起来了,不过用了没两下就扔一旁换叉子了。。。

我俩边吃边聊,她说她家里还有两个弟弟,小的大概16岁,大的只比她小1岁。
我说我也有个弟弟,比我小很多。她有点奇怪为什么我俩的年龄差距那么大,我就解释因为几十年前中国人口太多了,每个家庭只能有一个孩子。。不过现在可以有两个孩子了。。她似懂非懂的看着我点点头。。
吃完饭我俩在路上溜达着,摩托车大军时不时的呼啸而过。
我问她在南非车辆也是靠左行驶吗?她说是的。我说在中国我们是相反的,所以我有点不适应。她说:Maybe you like  America,Because the same side。。哈哈,好吧,我like也没用啊,去不了啊。

回到盒子,里面来了3个本地人。其中一个年纪大点估计是谁的母亲,另外两个。。。我能说是情侣吗
其中一个女孩的发型跟我跳伞摄像的很像,两边头发剃光,中间扎个小辫,耳朵上有个很大的耳环将耳洞撑开,浑身还好多纹身,这扮相真是。。
泰国很开放,大家也就见怪不怪了(只有一次,我坐BTS,一个大哥,很明显是大哥,皮肤超级粗糙,还黑。穿着女式紧身白衬衫和正装一步裙,加双高跟鞋,挎着小包,目测胸还不小。。我只看了一眼就要崩溃,真的画面“美”到无法直视啊)。
之后这3个人要外出,特意跟Nicola说了什么。等他们走后我问Nicola,她说那个女孩主动跟她讲她们是Lesbian,晚上出去可能会晚一点回来。
她其实也看出来了,但是主动跟她说的这还是第一次。。

之后Nicola说她来泰国看到女孩的个子都不高,我问她南非的女孩都你这么高吗,她说是啊,女孩这个身高很正常,男孩还要更高呢。。哈哈,我喜欢南非。。
后来,她开始收拾她那个超级大的箱子,里面全是衣服,我说你是把一年的衣服都带来了吗,其实也可以在这边买啊。她说:Yes,I can buy,But it is too small。。确实too small。。。
晚上要睡觉了,她拿出一个小鸭子的玩偶抱着,她说她7岁的时候就有了这个鸭子,每晚都要抱着睡觉;之前有次洗坏了她还特意缝好,一边说着一边还亲了两口。。哈哈,好可爱的姑娘。不过她又说,如果以后有了老公,没准就会把它扔了。。

晚安,今天真是美妙的一天!

第9天--2016年5月5日

由于是下午两点的飞机,所以也不着急起床。
在盒子吃了最后一顿早餐,遇见一个叫士豪(不要看成土豪哦)的台湾男生。
他拎着街上买的当地早餐坐在餐桌上,还主动地给大家分发凤梨酥,哈哈。
他昨天刚刚去了Ayutthaya(大城),很兴奋地跟我讲那边有多漂亮,还给我看他拍摄的照片。
我说我也挺想去,但那边景点太多,当天来回可能有点辛苦。他说其实还好,那边主要景点就在一圈护城河内,他租了摩托车,感觉时间也不是很紧张。
听他这么说,又把我想去的欲望激发起来了,毕竟我还挺喜欢古迹的。。
OK,等从清迈回来再从长计议吧

我看他在用小米手机,他说他用的是2S,比他另一个手机好用,而且用了3、4年也没啥问题,还抗摔,性价比很高。但台湾只在台北有个不算大的体验店,而且国内新款的机型在台湾要晚半年左右才上市,所以他不少朋友都让别人从大陆带。而他自己现在在等小米5。哈哈,反正跟我夸了好久小米。。难得我们的国货也这么受欢迎,真棒

吃完饭回屋刚好碰见Nicola要外出,她知道我今天飞清迈,特意跟我告别。
Nice to see you!现在有点后悔当时没有管她要个Facebook账号。。有缘再见吧

回去不紧不慢地收拾东西,宿舍里只剩下我和我上铺的新西兰女孩。她似乎没有要外出的意思,一直抱着笔记本。。她说她刚去了涛岛潜水,特别美。。的确,涛岛是个潜水胜地,名气很大
最后给大家看看盒子的环境,之后把这里介绍给清迈认识的朋友Miki,她也很喜欢呢

房门后,储物柜的对面有一小块可以看书休息的地方,我经常在这里收拾行李。阳台还可以晾晒衣物。(后面几张图是借用Miki的

这两块留言板分别在楼梯口和餐桌后面,上面还有来自各个国家的旅友留下的本国钱币。

我的留言条就贴在下图哦。。

这就是餐厅,也可以坐着看看书听听歌。

这里是备餐区,吃完东西要将碗碟自觉刷洗干净哦。

虽然这是Miki的早餐,但是跟我的差不多,也是牛奶泡麦片加两片烤面包抹果酱。味道很不错!

约11点我出发了,再见盒子,这里给我的第一次青旅体验留了下特别好的印象,还遇到了那么多有趣的朋友,感谢
出门BTS到N8,下了天铁刚好碰见一辆A2大巴,没浪费多少时间。
从我出门到廊曼大概才用了40来分钟,太快了吧。到机场我也没着急安检,找个地方坐着吹空调,主要我还有水没喝完。。
大约1点往里走,过了安检要走好远才到我的登机口,一路上不少食品店、购物店我也没啥兴趣。。
正要下楼时看见了NaRaYa,进去一看,果然不少中国人。。当然,价格确实也不贵,于是挑了几个手信。

登机时看到了旁边的鸟航。。好可爱
鸟航的机身全是各种愤怒的小鸟图案,下次有机会我也要坐一坐

顺利抵达清迈,到达厅的门口有很多出租车,最低150B到古城。
我记得网友说还可以搭乘双条车,价格实惠,人满就走。
不过在机场内其实很难碰到,于是走出机场碰运气。
一出大门,就看见不远处停着一辆,赶紧跑过去,50B/人。
上了车见俩四川女孩,她们几乎每年都会来清迈,但是都没去拜县,所以这次特意到拜县玩,还说觉得没去过拜县就像没来过清迈一样。。
我是没这计划了,拜县单程3个小时,而且是绝对的山路十八弯,不然怎么会有“吐了几次终于到拜县了”之说。。
拜县都是小清新,爱美的女生去那边拍拍照还蛮不错,但我时间有限,而且相比较小清新,似乎还是古迹更吸引我。。

机场其实离古城并不远,没多久就到了我的青旅,在古城北门外东侧一点。
在这里预定了两晚,也是此次旅行中住的唯一一个混合宿舍
泰国的青旅分类除了女生房间就是混合房间,没有单独的男生房间。
所以一开始也担心如果只有我一个女生会不会有点尴尬。。不过又想尝试,刚好这一家每个床位都有帘子,这相对就方便多了。
但是在前台我还是跟工作人员说了要再看看女生宿舍,如果环境好或许会更换。
不过看了之后发现,这里女生宿舍虽然是六张床位,但它的格局有点像胶囊旅馆的感觉,要钻进去的那种。。不是太喜欢。
还是去了混合宿舍,即使12张床位也没显得很拥挤,整体感觉不错,就这了

进屋发现一个人都没有,看了看周围环境,门口就是洗漱的地方,旁边是两个洗澡间和一个卫生间。
我还想12个人会不会倒腾不开。。其实多虑了,因为后来发现大家回来都不算早,而我那时候早已洗漱完毕了。。
之后我呆着没事就用猫途鹰找附近吃饭的地方。搜到两家都在古城内东北角的位置。
溜达过去发现有一家已经易主了,于是就去了Mild。
这家店在猫途鹰的评价还不错,我去的时候没什么人,饭菜的价格也挺实惠。
点了一个炒空心菜和冬阴功,因为看很多评论说空心菜很接近中国口味,赶紧让我这个食欲不振的人吃点“家乡菜”补充补充营养吧。。
最终也确实没让我失望,果然很合胃口,吃得超开心

酒足饭饱后,沿着护城河往回走。
路过一家711买水,刚好带的小包装护肤品也用的差不多了,就顺便买点。
付款还是用支付宝,收到信息提示时,发现居然给我优惠了5元RMB。。中大奖吗

买的这个面霜还挺好用,这一小包才12B还是15B。。。合2块多RMB

吃到美味的晚餐,又被支付宝眷顾,心情超好的回青旅啦

到门口时,一个肤色很健康的姑娘跟我一同进门。
刚开始以为她是女生宿舍的,没想到她也继续往三楼走,后来才知道这姑娘北京的。。不容易啊,过来这么多天终于见到个北方人
她已经出来一个月了,越南柬埔寨各半个月。。真能玩。来泰国是觉得回去那么早也没劲,直接落地签再玩半个月好了
听她讲了讲越南柬埔寨的感受。
越南风景确实不错,但是宰游客宰得蛮厉害。
她在咖啡馆喝咖啡,本地人付款5000越南盾,管她要20000。。OMG
柬埔寨主要是看吴哥窟(我也超想看),那边非常热,感觉比泰国还热。
她后来去金边,热的两天都没出屋。。
而且那两个国家也很落后,很多住宿(青旅、GH之类)的地方都没有空调,WIFI信号也别指望。
相比较,泰国简直太发达了好吗。。

之后,北京姑娘接到信息就出去吃晚饭了。
我的对铺是个泰国本地男孩,这孩子跟我弟弟一般大,他这次是毕业旅行。。
他也是第一次到泰北,我问他怎么不跟同学一起出来玩,他说他更喜欢独自旅行,比较自在,不用考虑太多,哈哈
后来他还告诉我,清迈这边咖啡店很多,而且味道都不错,建议我去尝尝,这个略显羞涩的boy还是挺可爱的

第10天--2016年5月6日--白庙黑庙金三角一日游

今天的行程是清莱白庙黑庙和金三角一日游。
由于路途遥远,早上7:20司机就来接。
洗漱完六点半左右下楼吃早餐,跟盒子的差不多,面包片、牛奶、小香蕉什么的。
在二楼的洗漱区,看到一个本地姐姐起得也挺早,每次见到都会微笑点头。
我吃完上楼发现北京姑娘也起了,我问她昨晚几点回来的,反正我睡着前没见她,她说昨晚约了在柬埔寨认识的朋友吃饭,吃完饭又去宁曼路的酒吧玩,后来1点了,实在困到不行就自己跑回来
她今天要换青旅了,我们都挺期待8号的周末夜市,我说希望我们能在夜市上碰到,她说我们一定会再见面的。。
是的哦。。也的确如此(详见第13天行程)。。

跟她告了别,就下楼去等司机。刚好又碰到二楼那个姐姐也拎着大包小包往外走。
我坐在门口的桌子旁,一会儿她端着早餐也出来了,坐在我对面聊天。
她问我怎么出来这么早,我说今天有一日游行程去清莱那边;她说清莱不错,没有那么多游客。。实际上呢。。
她家在南邦,离清迈不远,这次是来清迈开会。她说在南邦她有个来自昆明的朋友,还问我来自哪里。。
好吧,反正她肯定也不知道石家庄,我就说我家离北京(关键时刻只能搬出首都了)不远,大约300公里。
她还特意拿出小本让我写下我的姓名和石家庄的名称,还给了我名片说如果去南邦的话,可以找她玩哦
意外的遇见,有点受宠若惊,好nice的姐姐,关键还挺漂酿

不一会司机就来了,上了车发现已经有6个人了;除了有俩韩国人外其余都是中国人。
之后又接了两个同胞后,我们就向着清莱出发喽。
车首先开到一个温泉,让大家泡泡脚稍事休息。
下车一看,这里一水的中国大妈,一个个穿的花枝招展的
我找了个地方坐下,刚把脚往里一放。。哎呦,给我烫的。。快熟了都

在温泉停留了约20分钟就继续上路了,下一站就是白庙。
路途还是有一点遥远的,感觉至少有一个半小时吧,迷迷糊糊中被导游叫醒;白庙到了,瞬间精神抖擞
一下车就发现今天又失误了。。因为又穿了短裤。。经历了一次郑王庙也没长记性。
等导游说完注意事项解散后,我就先去了附近的小摊,琢磨着要不再买条大象裤?,结果发现都卖150B左右。
有点贵,还是直接租吧。到了租赁处一问,只有一种白色的,跟围裙似的一块布系腰上。。20B。。
交钱后,会有工作人员帮你穿上。。这东西在我腰上缠了好几圈,走路时跟穿着旗袍似的迈不开步子
看看我这扮相。。实在辣眼睛

好了,说回白庙。其实白庙是现代艺术,它的主人是个虔诚的佛教徒,他投入了大量的金钱和精力来建造这个旷世大作,旨在向世人宣扬和传播佛法。。所以白庙是免费的。
刚进入正门,旁边的树上挂着很多人头石膏像,有点恐怖的感觉。。
然后来到白庙的主建筑,奈何桥的两旁首先是地狱万象图,里面有很多骷髅头和一双双挣扎着的手,那形态仿佛想要赶快从地狱的痛苦中挣脱出来。。

走过地狱才是真正通往天堂的路,这里的工作人员一直在喊:“不要停,不要回头”。。
此前地狱的手是灰色的,而从这里开始,所有的建筑才是真正的白色。
路的两旁扶手是龙的图案,上面粘贴着很多玻璃亮片做装饰,在太阳的照射下显得格外晃眼,也寓意着用天堂的光芒来净化人们身上的罪恶。

路的尽头,就是代表着天堂的主庙。
进入主庙需要脱鞋,并且不能拍照。
里面墙壁的四周全是壁画,画的是许许多多的人,坐着一艘艘小船,向着光明驶去。。
主庙的正座摆放着一个仿真坐佛,栩栩如生。

从主庙出来,有一条长廊。
长廊的顶部挂着密密麻麻的银色叶子。
呃。。密恐看了会怎样。。

旁边还有高大上的黄金厕所,听网友说一定要感受一下。。
来了一看。。女厕所门口排着大队。总共7-8个门,每个门前都等着4,5个人
其实进去发现也就那么回事吧,反正该有的都有呗。。

上几张白庙的全貌图,感受一下这震撼的现代艺术,真是能工巧匠之作啊

从白庙出来过马路时,看到地上骷髅造型的锥形筒。。这是呼应了白庙地狱&天堂的主题吗。。

吃饭的地方是白庙一日游的指定餐厅,所有团队的游客都会来这吃饭。
找导游领了饭卡,里面有80B。饭菜的种类还挺多的:菠萝炒饭、盖饭、各种汤面、鲜榨果汁等等。。
而且价格也实惠,相比较泰国景点卖的东西可比国内景点的良心太多了
我要了一份米饭套餐50B,一大杯鲜榨果汁30B,刚好把钱花完,味道还不错哦

午饭完,休息片刻就上车去黑庙了。
到了黑庙看见不少人在门口聚集着,原来这里中午还有1小时的闭馆时间。
其实黑庙就是一个个人收藏博物馆。里面陈列着很多动物的皮毛、骨骼、以及一些木质艺术品。
黑庙景区有大大小小的庙屋好几十个。。
除了一些国外的旅行团,这里也有不少学生模样的本地人来参观,像是在游学。

在庙屋之间的空地上有几个看上去很密实的笼子,围观着很多人。
走近了一看,发现只好可爱的猫头鹰,瞧这昏昏欲睡的小眼神儿
旁边还有个用更粗壮的铁棍焊的笼子,脸快贴上去了才看清里面。。我去,那么粗的一条大蟒蛇。。不夸张的说,最粗的地方得有40cm。铁笼太密实不好拍照,大家脑补一下吧。

之后走到一个位置稍偏,也不算大的庙屋门口。门很小,不让进,有两个本地人正往里探头。
我也凑上去,一扒头吓一跳。。就在我左右两侧的墙壁上,分别挂着鹿和牛的头部标本。
尤其是那个鹿头,很大、很雄伟的样子,超级漂亮

快到了集合时间,转了一大圈也热得不行了。
出来买了袋“著名”的小菠萝,20B,甜到爆
一袋大约7~8个,比山竹略大,很实惠的价格

上了车继续往北开。逛完两个景点后,一车人也都比较熟悉了,大家随意聊着天。
当初选择清莱一日游的时候,还有长颈村和湄公河游船是可选项,如果同行的人有去的而你不去,就只能自己在附近自由活动等大家了。
我们相互一问,全都没有选长颈村,所以就直接出发金三角了

金三角地区几乎就在泰国的最北端,这里曾是世界第一大鸦片生产基地。
三四十年前还能见到这里的贩毒盛况。毒枭们在三国交界的湄公河小岛上进行毒品交易,由于各国的货币不通用,于是就用黄金来交易;一公斤黄金换取一公斤毒品,因此这里被称为黄金三角或金三角。
后来,在泰国政府强大的禁毒攻势下,毒品的产地渐渐转移到了缅甸老挝的境内。
现在老挝境内的这一片已经形成了金三角特区,按照当地的发展规划,以后会建设有包括赌场、豪华酒店、高尔夫球场、卡拉OK和酒吧等高档娱乐设施。
其中,赌场主要吸引来自中国泰国的赌客,因为赌博在这两个国家是非法的。。

我们坐上了湄公河游船,先往北开,旁边有个金色的大佛,导游介绍说这是包括中国在内的很多国家一起出资修建的。
河道内会见到一艘艘插着多国国旗的货船,那是来往于各个国家的运输船。
通过多年的治理,这里俨然已变成一个普通的港口。。。

游船一边向着金三角地区前进,导游一边做着介绍。。这中国话讲得还算纯正吧

远处老挝金三角经济特区的金顶的赌场。

随后游船调转船头向南开,一会儿我们将要登上老挝的边境小村庄--木棉岛(团哨岛)。
如果选择这个行程的话,导游会提前提醒大家携带护照,在这里用于上岛登记。
船一靠岸,一群岛上的小孩子就跑过来伸手要钱,一个团友好心的给了10B,但那个小孩还一直缠着他。。
登上木棉岛,我们需另外缴纳30B登岛费。
这里就是一片不算大的区域,卖一些高仿箱包、纪念品的地方。
不管怎么样,我们也算是踏上了老挝的领土。。
这还有很多卖蛇酒的,最小瓶的100B,也不贵,里面泡的看上去很像眼镜蛇。。

约40分钟的停留,我们上船返程了。
站在老挝,回头看看对岸泰国的景色。。

下了船,去找后面三角标识的时候,看到了这个宣传牌。当时觉得好看就拍下来,还想着怎么没有中国呢。。回来一查才知道,这是东盟经济共同体的10个成员国。。

我一直心心念念的一个地方就是下图的这个三角标识。
在别人的游记看到时就挺喜欢的。
从金三角开回清迈需要4、5个小时的时间(约260KM,真的挺远的),所以导游让大家下了船先去711买点吃的带上。
而我在咨询了导游三角标识的位置后,利用别人买东西的时间跑去找它
原本以为它是在一块空地上,应该很明显、很好找。
结果问了差不多三个人,来回跑了好几趟,再加上语言表达也有限。。
最终,才在一个栏杆外面找到了。。
虽然耽误了些时间,但还是很值得的
其实是个挺小的架空铁架,下面就是湄公河

怕耽误大家的时间,照了两张相就赶紧跑回去。
一看还有人在便利店,我也抓紧时间买了吃的。
这次又用了支付宝,回到车上跟团友一聊天才知道,貌似支付宝为了做推广,只要在711支付金额达到20元RMB(约120B)都会减5元。。
哈哈,好吧,我知道的太晚了,这次花了14块多,还不如再多买点呢

由于舟车劳顿,上了车吃点东西就开始昏昏欲睡。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忽然被大家吵醒。
原来是马路对面有人骑摩托车摔伤了,动弹不得。
这时,我们的司机和导游以及另一辆车的几个人赶紧把车停靠一旁跑去帮忙。。后来,他们帮受伤的人报了警叫了救护车后,我们才离开。
感觉遇到的泰国人个个都是热心肠

九点半左右车子最先开到我的青旅,跟小伙伴们告了别,也特意感谢了导游,毕竟对于他们来说,14个小时的一日游确实也很辛苦
回到房间后,又没有人。。我发现这个青旅小伙伴的夜生活都挺丰富的。。
洗漱完正收拾东西,回来一个女孩,大眼睛,皮肤挺白,我觉得挺像中国人的
她去卸妆时我刚好要刷牙,一开始谁也没说话,这气氛有点。。
为了避免尴尬,我就先打了招呼:“呃,中国人吗?”结果她楞了一下。好吧,还是尴尬了。。赶紧Where are you from?她回答Bangkok,不过她紧接着用国语说:“但是我可以说一点点中文”。
这次轮到我愣住了:“哦,你会讲中文哦?”“是的,一点点”“那你是怎么学的中文啊?”“我之前在西安做过一个月的交换生”。
哈哈,跟中国还是有点缘分的。。

第11天--2016年5月7日

今天要换住宿了,早上还是自然醒。
昨儿晚上不知道一共回来了多少人,反正今天一早又都走了,全是早出晚归型的啊
青旅虽然是12人的宿舍,但真的没有很吵,大家都比较注意
吃了饭收拾好东西,退房时又碰到昨天的曼谷女孩,还特意跟我说了句“Have Fun”
我出门后过了马路走到古城内,准备打个双条车,都说双条车价格不贵,可我连问了两辆车,估计人家都嫌我是一个人,所以给的少了都不愿意走
之后又碰见一个司机,同意捎我一截,20B;但他不知道我旅馆的具体地点,我只好说了Wat Chedi Luang(契迪龙寺,无人不知)。
我的旅馆其实距离契迪龙寺还有一段路,古城的小岔路挺多,有的还没标识;
在问了路边的一个店主后,终于摸索着找到了旅馆。
门脸虽然不大,但里面布置得还挺精致。

Check in时我还特意问了这里有没有人会中文。。
因为在Booking预定时,看评论说有个女孩可以讲中文哦,问路问攻略无压力。。
所以这也是我选择这里的一个重要因素。。
正说着,那个女孩过来了,肤色略黑,瘦瘦的,传统的泰国女生长相。
她叫石晶,曾经去台湾做过一年交换生,所以中文很不错
问了她关于素贴山、周末夜市以及附近租车等等好多问题,都解释得很清楚
跟大家推荐这里哦,地理位置不错,标间100rmb/晚,服务很好又会中文,简直棒棒哒

我今天的计划是素贴山双龙寺,如果有时间就再去宁曼路转一下,反正回程也顺路,傍晚5、6点再去周六夜市。。
但其实我换完旅馆都11点多了,时间有点紧,所以赶紧简单收拾了一下,就顶着正午的太阳出了门
攻略时看网友说,在清迈大学的门口有很多上素贴山的双条车,所以我就计划先去清迈大学。
出门拦了两辆车,依然要价都挺高,因为清迈大学挺远的,而我又自己一个人。。
第三辆的好心的司机跟我说,在菖蒲门(北门)外有很多拼车双条去素贴山,他可以把我送过去,20B。
到了菖蒲门果然停着好几辆双条,一旁的长凳上坐着4、5个人。
拼车司机跟我介绍,这里10人一辆车,管来回接送,到了素贴山等候一个半小时,100B/人。。
价格还是很合适的,比我自己倒好几次车过去绝对划算。
虽然是中午,但出行的人也不少,等了也就十分钟左右,到齐了9人。。司机很爽快地说9个人上车,不等了

我们这9人里,有一对欧美小情侣;男孩留着脏辫,长相很帅气,深眼窝高鼻梁,我看了好几眼;他女友也蛮漂亮,脸小小的。
还有3个欧美女孩子是一起的;另外4个人是:我、1个日本男生、1个欧美女孩和另一个全程都没说话的亚洲男生
别看我们还少一个人,但是双条里面也挤得满满当当。
我们在等人的时候我就跟日本男生打招呼。是的,我依旧把他当中国人了(第几次了这是。。),结果他冲我摆摆手就不再理我了。。真是的,就算不是中国人用英语聊两句也可以啊,这么不友好
之后的这一路就只听那3个欧美女孩各种聊,还挺能说;我这英语水平听人家聊天还是挺费劲的,反正大部分没听懂
但有一句我听懂了。一个女孩问另一个:Do you have boyfriend or girlfriend?。。听到这我就一直憋著笑,问的这么直接,不过看着他们轻松的样子,貌似这很正常

上素贴山的路就一条,也是山路十八弯。
一路上也看到一些人骑着摩托上去,感觉真的不安全啊,因为坡很陡、弯很多。。
在转了好几个弯之后终于到了素贴山下。司机跟我们对好时间,同时也让我们记住他的车牌,怕我们找不到路,还领着我们走了一小截。。挺尽职尽责的

双龙寺在素贴山上,从山下要走挺长一段台阶上去;
两旁的扶手就是两条长龙,估计也是因此得名吧。

这长长的台阶一气儿走上去还挺累的。。到了门外就看见让外国人买票的指示牌了,30B。
门口有专门查票的,还是别存侥幸心理。

进了大门,就是主殿的外部区域。这里有一些冷饮摊和售卖花束花环的摊位。
泰国人在祭拜佛像的时候,都喜欢用花束和花环。。
主殿外的四周也供奉着不少佛像及泰国国王的画像。

我四处看了看之后,就迫不及待的进入主殿了。
这里有很多出入口,外面摆放着很多游客的鞋子
被太阳烤过的地面还是有点烫脚的。
刚进入主殿就被震撼到了。。正中间通体金色的佛塔非常闪耀。。
四个角还有金黄色的伞盖,周围一圈都是形态各异的小佛像和供奉的香火台。

在主佛塔的四周环绕着一个走道,入口处摆放有经书。
我看本地人都会拿着一枝花和一本书,虔诚的绕着佛塔走几圈;一边走一边双手合十,嘴里还念着些什么。
虽然我不懂,而且也没买花;不过也跟着他们走了一圈,感受一下当地人的祭拜礼仪。

因为太美了,在里面呆了好一阵都舍不得离开。
这里的香火非常旺,进进出出的香客络绎不绝。。
从主殿出来后,看见很多和尚走过。都说尽量不要触碰到和尚,尤其是女生。
但是我发现他们好像也没有刻意躲避,即便你跟他擦肩而过。。

素贴山是制高点,双龙寺主殿外的观景台可以看到清迈全貌。
我还看到了清迈机场的跑道呢

正门的内侧。

不知道是什么花,开得正旺盛。

这里有很多古树。
这应该是一颗大的菠萝蜜树,上面挂满了果实

司机预留的一个半小时挺宽裕的,看看表还有十分钟时往下走。
在街边小店买了杯芒果沙冰,一整只芒果做了好大一杯,40B。
我发现这边买鲜榨果汁时,店家都会给个小提袋,因为直接拿在手里会很凉。。这一点值得我们学习

这就是我们搭乘的双条车,白T恤的亚洲男来的好早。。

出发前就跟司机说好了返程时送我去宁曼路。
宁曼路小清新的店很多,我想去的是Anchan Noodle。
中文名好像叫蓝蝶花,就是那个蓝色面条,用一种叫蝶豆花的天然蓝色素上色制成的。
之前看过介绍,觉得很特别,想去尝尝。。
不过后来用猫途鹰搜的时候,发现今天只营业到下午4点,而现在已经3点多了。。
只好下次再约了。。

古城北门,菖蒲门

周六夜市的规模虽然不如周日夜市大,不过对于喜欢逛夜市的我来说也是相当期待了。
去晚了怕人太多,于是五点就出发。先往南走到护城河,再沿着护城河往东走,总共约10分钟就到了。
这里的夜市很早就开始出摊,在入口处看见不少警察在进行交通管制。
走进夜市一看,各式商品琳琅满目。。特色服装、背包、纪念品工艺品、小吃摊、水果摊、特产、首饰等。。也是应有尽有

顺着往里走,看见一片大排档。。决定先吃个晚饭再说
要了一份海鲜炒粉和一个鸡肉串,再加一瓶百香果果汁。
这鸡肉串看上去很美味,可是吃了第一口我就要崩溃了。。
真是颠覆了我对“鸡肉串”的所有想象
不过,每个人口味有差异,谁有机会以后尝尝,看到底是我味觉有问题,还是它的味道太独特。。

正往嘴里扒炒粉的时候,忽然响起了广播。说的泰语我也听不懂,就没在意。
但紧接着感觉周围有点躁动,后来发现大家都放下手里的活儿站在原地,这时广播里又有音乐响起。。
我这才意识应该放的是国歌,赶紧把嘴里的东西咽下去,原地起立,朝着大家站立的方向站好。
国歌的时间不过2分钟,但我旁边的国人全程都继续坐着吃喝。。
连最起码的尊重都没有,我也是无语了。。
国歌放完后,大家又继续各忙各的,这种感觉还是挺好的
即便是作为外国人的我来说,都觉得有种荣誉感。

吃完饭就有力气继续逛了,夜市上小东西的价格都很便宜,真是让人忍不住想要买买买,但是又必须控制。。唉。。
街边还有很多露天马杀鸡,我刚来的时候没什么人,逛完一大圈往回走时,各个摊位几乎都已经坐满了人
我也找了个空位坐下,享受了一次半小时的足底马杀鸡,80B。
是个40多岁的女人帮我做的,总体感觉还不错,放松一下挺好的
按摩完八点左右,路上就已经快走不动了。后来回到入口处,发现周边一大片区域又多了不少小吃摊,人也特别多。。
真是热闹啊,已经开始期待明天的周日夜市了

第12天--2016年5月8日--清迈丛林飞跃

今天是所有预定的一日游里最后一个行程了:Sky Line丛林飞跃。
当时在某宝预定这个项目的时候,可选项挺多的;不过对于我这种喜欢刺激的人来说,玩就玩最High的啊
所以根本没犹豫,直接选了站台最多、拥有泰国最长滑索的飞跃天际
早上八点司机过来接,我是最后一个Pick up的。 同组10个小伙伴,除了俩德国帅哥外都是中国,包括3对情侣以及独自出行的我和Miki
丛林飞跃的场地不用说肯定在深山老林了,所以这就意味着我们又要走山路。。
果然不出意外的一进入山区就各种弯,晕晕乎乎的约一小时终于到达了目的地
车刚停好就有教练过来接应。首先去登记处填表,然后教练会帮每个人穿装备,戴头盔之前还要戴个粉色的浴帽我也是醉了;最后每人发一个小挎包,里面有一小瓶水和一个蛋糕派,用于中途补充体力
穿装备的时候需要将个人物品存放在柜子里。Miki以前玩过,有经验,所以她特意把手机放在防水袋里挂脖子上。我还是手握小蚁相机,德国boy拿着gopro。即便是这样,自己拍自己还是有点困难,所以就跟Miki说好了相互拍,回来发照片

填表的小亭子

都准备好了之后,我们和另一组人员被叫到一起接受培训。
教练讲了讲注意事项,主要有几点:1、不能用手抓滑道,会刮伤,手只能用来抓自己的绳索。2、滑行到站台时要注意抬腿,不然很容易磕碰到。3、不能自己挂绳索,只能由教练来操作。
其他的小细节大家自己多注意就好了。

等教练讲解完,又给我们做了示范后,大部队就坐上小卡车向起点进发了。
哈哈,我和Miki幸运的被邀请坐到驾驶室里,而别人都坐在后面的背斗
下了车我们还需要徒步一小段路到达第一个站台。
两个德国鲜肉首当其冲,我和Miki紧随其后

前面的站台比较短,主要是给大家一个适应的过程。
刚开始还真是有点控制不好自己的身体,经常一出发身体就往后转,半天都转不回来。。
而且由于紧张,手也会死死地抓着绳索,不敢放开。。
不过经过几个站台的适应,大家渐渐地都放松了下来,也找到些小技巧。。
我们组有个姑娘特别害怕,经常吓得嗷嗷叫,但是她越害怕,教练就越跟她开玩笑、吓唬她。。

Miki飞过来

再放一个她飞走的

我们来到一个独木桥站台。绳索晃晃悠悠的,脚踩的木板也很窄。。
那个害怕的女孩走的时候教练使劲晃绳子,一边晃还一边喊 “吓死宝宝啦”。。
哈哈,怎么比我们还会说

我先到了,给后面的小伙伴拍一段

德国帅哥。没拿自拍杆的这个侧脸像不像索普。。
呃,我是不是暴露年龄了,90后没准还真不知道谁是索普呢

这个是速降站台,还是很高的。
全程有两次速降,下来的时候,那小心脏突突的。。好刺激啊

那个有点怕怕的女生一路尖叫着就下来了

这个姑娘的速度也不慢,但是人家就倍儿淡定。。。

丛林好风光。。。

这是一个大型站台,我们在这里稍事休息。
蛋糕派就在这里被解决了。。

哈哈,终于到达最后一个站台,900m。超爽的!

站在900m的站台,看远方的风景。。
一眼都看不到头啊!

Miki是第一个飞的,也因此得到了跟教练一起走的机会。
教练还特意帮她摆出“飞”的姿势,哈哈!

飞喽。。。耳边的风呼呼的,别看900米,由于绳索的速度也超快,约一分钟就到了目的地

快到终点时,助力减弱,教练只能出来接我,哈哈,请看后面视频

哈哈,我这个是四小段拼接的,凑合看吧,飞的时候由于速度很快,所以滑索的声音很大。
最后教练把我拉过去的方式是不是很搞笑。。。

我们这一组

整个过程差不多两个来小时,总共52个站台。
全程都很有意思,教练也很搞笑,会故意逗你。。
他们还会一些简单的中文。什么么么哒、我爱你、吓死宝宝啦。。居然还会二百五,太逗了吧。
回到营地大概一点来钟,午饭是自助餐。味道很不错,至少很对我的胃口
后来听Miki说,像那种半天大象营半天丛林飞跃的行程,站台就很少,玩的不尽兴。
建议大家一定要玩站台最多的哦!!!
最后谢谢教练,也谢谢帮我拍照的Miki

大约三点多我们就陆续回到了各自的酒店。原本计划时间早,就跟MIki去宁曼路喝咖啡。。
但是一看三点多,回去休息一下就该出发周日夜市了,也就作罢。
我住的位置基本在周六夜市和周日夜市的中间,步行都是大几分钟就到,很是方便啊。
周日夜市覆盖的道路区域非常大,几乎占据了古城的两条大主干道。
这是在Hug青旅拍的,古城中间呈十字形状的橘红色区域就是周日夜市。

周日夜市的规模比周六更大,人更多。
我还是5点多出门,走的时候石晶还问我:“去夜市吗?”“是啊,你不去吗?”“我晚一点再过去”“好吧,我怕人多,先走喽”。
哈哈,反正她今天不去还有下周、下下周。。。
我顺着契迪龙寺西侧的Jhaban RD走过去,溜达了没几分钟就走到塔佩门正对的主路上了。
跟周六夜市一样,虽然游客还不太多,但是商贩基本都出摊了。
整体的热闹程度和氛围真的比周六夜市大太多了,物品的种类也更多。。
看到这景象,顿时就兴奋了

不光街道两侧的摊位一个挨一个,在路中央也多摆了一排。。

发现穿大象裤的全是我们这样的“老外”,不过总觉得男的穿上好搞笑

这里有各种各样的小乐队弹唱。还有跳民族舞的小女孩,看上去也就四五岁的样子。。以及自发组织的二十多人欧美游街队伍,唱着跳着走来走去。。总之气氛棒棒的

到了十字路口,见到了传说中的菠萝咕咾肉串(我自己起的名),上面有菠萝、小西红柿搭配着鸡肉和猪肉。
但忽然想起昨天的鸡肉串,还是心有余悸,于是买了一串猪肉的尝尝,味道还不错哦,后悔没多买一份。。
不知不觉走到了古城北门,又看见路旁几个本地人在买虾饺(反正有虾),看着还不错,于是跟风买了一份,20B/3个。
咬了一口之后。。就开始怀疑人生了。。
人生,不就是在跌倒中不断地爬起。。然后又跌倒吗。。
这时,国歌又响起了。。经历了两次洗礼之后,我发现泰国国歌还蛮好听的。。

鲜榨果汁、烤肠和特色小吃。。

盖饭、汤面和烧烤海鲜。。

民族风的围巾和随身小挎包。。

雕刻的肥皂花,很精致

橘子的和百香果的很好喝,别的应该也不错

路边马杀鸡

各种水果味的香皂。挺想买,但是沉,只好看着旁边的国人拿着小筐各种挑。。。

花束灯,美美哒。

清迈古城走几步就能碰见个寺庙,都挺漂亮。
这个也是通体金色,天黑后打开探照灯,倍儿亮眼。
大殿传来的佛经声引起了我的注意。
里面有不少僧人在念经祷告,好多本地人也都双手合十屈膝而坐。
此前进了几次佛堂后我发现,在佛堂长时间的站立似乎是对佛祖不尊重,要赶快坐下来;
但不一定非要跪坐,只要盘腿或者侧坐就好。
而且脚心尽量不要挨地,脚面着地比较好。。
总之看别人怎么做你就怎么做,尽量避免触犯人家的禁忌。
虽然不是虔诚的佛教徒,但每次进了佛堂,总想静静的待一会儿。。

在夜市转了一大圈,不知不觉天色已经很晚了。
在塔佩门附近的路北侧有一个露天清吧,女主唱干净又清新的歌声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
此时的塔佩门内外也是人满为患,我特意走到古城外看了看期待已久的塔佩门。
虽然我明天还会来,但还是没忍住先要一睹为快
塔佩门内有一个卖泰银饰品的摊位,做的东西都好精致;
不过由于刚买了一个皮制手环,所以还是忍住吧。
唉,我一直告诉自己,不要像个游客似的各种买买买好吗

捕梦网,最早知道它好像还是初中时候看的日本漫画《圣子到》。
这个漫画不主流,知道的应该不多吧。。。
它的意义还不错,所以当时Henna时也画了这个

这是个餐厅还是酒吧,挂着小红伞还挺有意境

吼吼,周日夜市的“标识”。
一个大黄蜂站在绑着勺和叉子的汽油桶上。。是怎么个意思

最后依然是挪出去的,而且挪着更费劲。。
八九点正是人多的时候。。最后在路边买了两个大芒果,大约人民币5.6元

第13天--2016年5月9日

倒数第二天在清迈,今天的行程比较多。
古城的寺庙是必须要去的,因为这是清迈最吸引我的地方,之后还打算去瓦洛洛买点特产寄回家。
昨晚去塔佩门溜达一圈,人山人海。
所以决定今天要早点出发,不管人多少吧至少能凉快一点也行
早上八点多出门,直接去了石晶推荐的租车点,离住的地方不远。
古城不大,租了辆自行车,50B/天。押身份证就行,不像摩托车必须押护照。
骑上小驴的第一站就是塔佩门。“早起的鸟儿有虫吃”果然说得不错;
到了塔佩门只有三三两两游客,各自拍照互不影响,真棒!

一大早就艳阳高照的,让人不得不做好防晒措施啊

在塔佩门转悠了一会就来到门外的北侧,这边有很多鸽子。
我走过去时,已经有几组国人在拿着鸽粮喂食拍照了。
旁边的摊主一直在招呼我让我买鸽粮,但我只想着凑到他们中间随便拍几张就好。。
可是鸽子都很势利,知道我这没吃的压根就不靠近我
无奈蹭拍没成功,只好推着我的小驴闪人了

人不多,天气也好;一直没舍得走,骑着小车绕了好几圈。。。

古城四个城门的车流量都很大,之前就有人评价说每次过马路都要等很久。
我还想至于吗。。结果这次亲身体验到了,真是车多速度还快,如果没有红绿灯或许要等很久。。
所以大家进出古城要格外小心,汽车或许还让一下行人,摩托车真的。。

路边停着不少双条车,估计跟菖蒲门一样,都是接送一日游项目的。

逛完塔佩门先去菖蒲门附近的清曼寺是即方便又不绕远。
不过契迪龙寺太吊我的胃口了,实在没忍住。。
自行车大概5,6分钟就来到了契迪龙寺,这儿的门前永远都是停着很多的TuTu车,
只要有游客出来,司机们就立刻上前招呼。。。
毕竟是最著名的景点

一进大门先看到最前面的主殿。稍往旁边斜一点,大佛塔就立刻跳进了我的视线。
虽然此时还推着自行车,但内心已经超激动了

迫不及待把车子放好快步走过去,当它全部呈现在我眼前的时候,我真的被深深地震撼到了。
比我想象的还要雄伟,还要有沧桑感。。。

契迪龙寺是一座宏大的四方形佛塔,始建于15世纪初。
此后数次增建,最高达到85.4米。
但在1545年,清迈发生了一次大地震和大风灾,
佛塔的尖顶在一夜之间塌毁,随即露出塔内的金身佛像(百度百科)

契迪龙寺的四个方向都有双龙头的台阶或坡道通向佛塔内部,但现在已经不让攀登了。
塔的南侧有6个象头雕像,其中5个都是后来用水泥修复的赝品,只有最右边用砖头砌成的是真品。
可惜的是,经过多年的风吹日晒,大象的鼻子和耳朵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损坏。

纵然五百年前的地震让它的塔尖一夜崩塌,但你依然可以感受到它曾经的辉煌。
不时有鸽子飞过或停留在斑驳的砖墙,我站在那里久久不愿离去。。。

这里的参天大树也都是老古董了,一个个树干粗壮,枝繁叶茂的。。
大塔的后面有两座佛堂,我没有进去,据说里面有身披迦裟的高僧蜡像,目光炯炯有神,栩栩如生。

最后依依不舍的离开,临走时还想,明天如果有时间再过来转一圈。。实际上也并没有再来。
回到国内的某天看到了契迪龙寺即将收费的消息。。好像是40B。。
不过,即便收费了,也绝对物超所值

随后,我来到古城北门附近的清曼寺。
清曼寺是清迈建造的第一座寺庙,它最著名的就是这15只大象承载的佛塔。
跟契迪龙寺相反,我原以为这个塔很高大。。
没想到还挺小的,我绕着它数了好几遍,总觉得不够15只。。
可能被太阳晒太久,脑子秀逗了。。
除此之外,在清曼寺还有两座兰纳风格的僧院,里面供奉着两尊有造雨能力的佛像,每年的四月这里都会举行宗教活动,应该是为干燥炎热的天气祈雨吧。。。

中午时分来到古城的最后一站--帕辛寺。
帕辛寺是清迈规模最大的佛寺,与契迪龙寺同为清迈地位最崇高的寺庙。

在寺院的正中,有一座高约20米的大金塔,据说塔内保存着佛祖释迦牟尼的舍利子。

来到大金塔附近,发现大部分游客都坐在树荫下乘凉。。
再看看金光灿灿的佛塔,感觉只要一走近它,太阳光就会反射到你的身上似的。

寺内高耸笔直的椰子树。。。

绕到寺庙的后面,这儿有条树荫茂密的小路。
我找了个地方坐下休息,这时距离早上出来已经三个多小时了。
古城的寺庙很多,但是我转的这三个最具有代表性。
其实之前还想去看看泰囧的拍摄地--布帕壤寺,主要它就在塔佩门和瓦洛洛市场之间,反正要去瓦洛洛买东西可以顺便过去。
不过,也正因为后来买了东西拿着不便,就没去成。。

从帕辛寺出来,打算回旅店休息,顺便联系一下快递。。
呵呵,我这马上就要去买东西了,快递还没联系好也真是心大
这家快递是之前在网上看到的,就提前把联系方式记下了。
其实塔佩门附近也有不少快递,价格应该都差不多。
老板好像是广西人,在清迈定居,态度很好,我问了不少小白问题都没有嫌弃我,最后还把地址用微信定位发给我
服务不错,如果大家有需要,我可以提供联系方式哦

回到旅店赶紧找石晶要了针线。。
因为在帕辛寺的时候发现裤子破了个洞,还好洞不大,不然把人就丢到国外了
顺便跟她说下午想去瓦洛洛买东西,她提醒我瓦洛洛下午四五点就关门了,然后那边会变成一个夜市,所以要尽早去。
还说塔佩门到瓦洛洛是单行道,只能从东往西行驶,所以直接从塔佩门出去的话是逆行。建议我从北边的路过去,然后再从塔佩门这边回来。
看来多问了一句还是有好处,得到很多关键信息。。

随后联系好了快递,带着500RMB,大约2点就赶紧出了门。
给大家看看这几天清迈的天气。。
天天大晴天,天天40度,已经醉了。。。

这一路一直把帽檐压得很低,防晒工作还得做好,不然真的晒成碳
Super Rich还是挺好找的,递上护照和500元,当天的汇率是5.3,换了2650B。
换好钱一路向东走就是瓦洛洛,那边没有很明显的标识,找不到的话随便问个人都能告诉你。
瓦洛洛是个挺大的特产市场,东西的种类很多,各个摊位的价格也相差无几,于是考验我砍价能力的时刻到了。。
果然那场景就跟大家描述的差不多,只见那计算器在我和商家的手里抢来抢去。。这无声的战争啊。不过总归还是买的不如卖的精
最后买了两大包东西,拎着他们往外走时,我就开始发愁。。
我那单薄的小车,就前面一个不大的车筐,如何弄到快递处。。
最终,将有分量的放车筐,占地方的挂车把,还剩点塞包里。。
就这样一路看着手机、研究路线、走走停停。。我也是够坚强的

还好顺利的到达了快递点,一进门看见两个东方面孔和两个本地小妹。
东方面孔的男生跟我打招呼,我们居然还是河北老乡,他是廊坊的,来这边学语言还是干嘛。。人挺热心的,全程都帮我跟本地小妹翻译
我的东西重8.6公斤,还买了包装箱和编织袋总共126rmb,费用直接给老板微信转账就好喽
半个月左右收到包裹,棒棒哒

寄送完邮件打算做个马杀鸡,还要买明信片和邮票,然后再预定个明天的送机。。。哈哈,零碎的事情还真不少
从快递出来就直奔契迪龙寺,因为那的Tutu车比较多。。机智如我
路过三王纪念碑的时候,发现附近路段都戒严了,而且警察很多,貌似是有什么大人物在参观。。
到了契迪龙寺,三三两两的司机围在一起聊天。问了第一个,说150B不讲价。
又问了一个,还价到120B搞定。刚好带了旅馆的名片给司机,又相互留了电话。
最重要的事情办妥后,终于可以轻松的享受马杀鸡了

都说女子监狱的马杀鸡最好,不过人太多,我也没有刻意去预约;
因为Lila也不错,分店也多,就随便找一家感受一下吧。
这两天在古城转悠时,路过的其中一家分店就在契迪龙寺和三王纪念碑之间,干脆就去那好了。

一到门口就有技师主动招呼我,从门口存放的鞋子来看,人还是不少的。
选了一个普通的肩背按摩一小时,200B。
支付可以用微信或支付宝,但是要求500B以上才行。
被技师领进去先换衣服,刚走到更衣室门口就听见有人Say Hi,我一看,这不是第一晚在Hug Bed碰见的北京大妞(雪菲)吗,她是刚做完要走。。
真巧啊,我俩都好激动,赶紧加了微信,这姑娘还热情的跟我推荐旁边的鲜榨果汁,虽然最后我也没去吧, 因为激动地没听清楚在哪。。
之后我俩聊天才知道,原来上午十点左右她也去了契迪龙寺。。
虽然我们没在周日夜市碰到,在契迪龙寺也是擦肩而过,不过最后还是在Lila遇见。。
所以,说好的再见就一定会见哦,缘分啊

换好衣服,先坐凳子上,技师会给洗脚,然后就被带到一个灯光“昏暗”的房间(可能外面太亮了)。。
一进门就闻到淡淡的熏香味,很好闻。里面已经有四五个人在按摩了,大家都很享受的样子,整个环境很安静。
然后技师递给我一杯茶,喝完后趴到垫子上就开始了。。
感觉一个小时过得很快,整体感受还是不错的,尤其是腰部和背部。。哈哈,不要想象成《泰囧》里揉面那种哦
我按摩完还特意给了技师20B小费,感觉她们也不容易啊。。

从Lila出来没走多远,就在路边看见了周日夜市卖明信片的小哥。
当时我在他的摊位看了挺长时间呢,就想着后面可能还会有更好的就没买。
结果转了一圈,发现还是他的契迪龙寺图片最好看,但往回返时也没有再找到,有点可惜。
我本来都打算随便在邮局买两张算了,结果今天又遇到,好开心;而且还不贵,10B/张
天色已晚,折腾了一天、午饭都没吃的我晚上得好好补补

黄昏的帕辛寺。。。

帕辛寺附近有很多吃饭的小店,我随便找了家本地餐馆。
看了看菜单,还是选了冬阴功和炒蔬菜,外加一个椰子
没敢选太特殊的菜品,担心再碰到奇葩的口味受不了。。哈哈,总共165B。

吃完饭还自行车的时候,老板还微笑的问我:Are you happy today。。
哈哈,当然喽!今天过得很充实,去了好多地方,做了好多事情,再一次遇见nice的小伙伴,买到心仪的明信片。。
一切的一切都特别棒,很顺利,超开心的一天

第14天--2016年5月10日

今天跟司机约好了10点接我。原本想如果有精神头就早点起床再去契迪龙寺转一圈,但由于昨天休息的比较晚,所以一直懒到8点闹铃响了才爬起来,还安慰自己精神状态最重要唉。。。
起来洗漱、吃饭、收拾行李、写明信片。。。折腾完时间也快到了
临走时把明信片交给石晶让她帮我邮寄,我还问她能不能看懂我写的内容,事实证明小姑娘中文水平确实还不错。。。
提前五分钟往外走,出了门就给司机打了电话,他说他就在路旁等着,果然往外一走,就看见他跟我招手。。
一问才知道他都到了十分钟了,好守时哦;而且提前到了也没催我
司机人特别好,有小伙伴需要的话可以找我要电话

从古城到机场也就开了十来分钟。
愉快的跟司机告别后就直奔二楼出发厅了。然后就犯了个小错误。。因为清迈机场太小了,所以我把大门口的安检当成最终安检了
进了候机厅就直接找了椅子坐下来,后来还去麦当劳买了一大杯饮料,买的时候还想:反正过了安检,这么一大杯慢慢喝吧。。
但是等着等着,我的登机时间都到了,却还没听到广播要Check in。安检口其实就在不远处,于是跑去问别的游客是不是跟我同班机,结果一看人家的票比我的起飞时间还晚,我这才反过味儿来,瞬间就慌了。。
这时候安检的人还挺多,拐好几个弯。就看我拎着行李一边说着Sorry,一边往前挤。。虽然加塞有点不好意思,但也顾不了那么多了。。
顺利通过安检后就快步走向亚航登机口,客服看了我的登机牌告诉我因为晚点,所以还未登机。。这个晚点我喜欢
不过也就晚了半个小时吧,顺利回到曼谷,下了车还是A1大巴,好方便,座位也宽敞。

最后三天的住宿选在BTS N1 Ratchathewi站附近,下了车就看见Asia Hotel的路标,顺着Asia Hotel的旁边小路进去一通走啊。。
虽然路两旁有不少吃饭的地方,还有个711,不过这个Hostel真的比较靠里。。
下图是Booking上旅店的地图,看评论中很多人都说难找。。。

看到这个个性的大门就是了。

这是一个家庭旅馆,店主一家人也住这里。
前台外面门口有鞋架,大家都把鞋放在这里;
顺着右手边的楼梯上去就是旅客的房间了。

办好了入住手续,老板领着我上了楼。
这里的地板也是木制的,会有咯吱咯吱的响声。
二楼有好几个房间,但貌似只有我们是女生宿舍,其他都是混合间。

这就是女生四人间,床位一字排开,那个圆的大铁笼子是放行李的,好酷的存放方式

我进去的时候,最里面两个床位已经有人入住了。
正在收拾东西时,进来一个女孩,这次我直接问了:中国人吗?,她回答是啊。。哈哈,终于没再认错。。就这样认识了北京女生姗姗。
姗姗去年大学一毕业就通过孔子学院的选拔来泰国教汉语了,好厉害哦!现在待了十个多月,马上就要回国了。由于她的学校在尖竹汶,平时进趟“省城”不容易,这次特地来曼谷买东西。
一说尖竹汶可能有人不了解,但是说到象岛,只要关注泰国旅游的应该都听说过吧。象岛泰国第二大岛,第一大岛自然就是普吉了
尖竹汶就在象岛的北边一点,众所周知从曼谷象岛坐大巴要4,5个小时,所以到尖竹汶的时间也短不了太多。
用姗姗自己的话说就是,平时想吃顿“大餐”都很难,这次来曼谷得好好补补。。。目测小吃货一枚

我收拾好行李还不到四点,打算去趟King Power市区店。
对于我自己而言,我是限制自己买东西的,因为我认为购物跟这次背包旅行的初衷不搭。
但不能免俗的去免税店,是因为有任务在身啦

去King Power记得领取打折卡。在微博关注“泰国King Power王权免税店”,就能从置顶微博免费获取打折优惠卷并保存在你的账户中(全线商品9折,限一件免税商品8.5折,限一件泰国本土商品8折)。
不过,只限于自由行游客哦,团队游客无法领取。

这是我的优惠券信息,貌似总共1万张。在我写游记这天(2016.06.30)已经领取了4351张。小伙伴们,要去的抓紧了。(截止7.30已领取6459张)

我要去King Power,姗姗要去邮寄东西,我俩说好了晚上一起约个饭。
当然,吃什么由她说了算
收拾好东西后我就先出发了,市区店就在BTS N3 胜利纪念碑站下车,出了站可以看到一个商场,沿着商场旁边的小路往里走150米左右就到了。
路的两侧有好多摊位,主要卖小吃和水果。
King Power并不难找,看到个钻石感觉的玻璃幕墙建筑就是了,走进去的瞬间,元气立马恢复120分。。好凉快
到了大厅,果不其然的见着不少国人,我直接走到服务台出示了护照和微博优惠券,另外填写了离境航班信息;服务人员会根据这些帮你做好信息卡,付款的时候只要出示信息卡就好了,很便捷

King Power市区店分为地下一层和地上两层。
地下一层主要是特产、零食、和泰国本土品牌内衣,以及Lee、李维斯等休闲品牌服装。
地上两层就是国际大牌的箱包饰品,化妆品,手表及电子产品等。
但品牌种类真心不多,而且规模不大,跟之前去韩国的乐天简直没法比
不过化妆品区也算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吧。
至少老妹儿和同学拜托的东西都能买到就好了,总的来说价格很合适,关键有九折卡啊。。
让同学比较了科颜氏,价格优势很明显,尤其金盏花水完爆乐天几条街

大约转悠了一个半小时,反正老妹儿交代的都买了,看时间差不多了就坐BTS往Siam商圈走,跟姗姗约了那里见。
泰国两周了,曼谷也是多次的中转站,除了之前去芭提雅在BTS上路过过,这次才算是第一次真正来到Siam商圈,虽然也仅仅是吃个饭吧
Siam商圈主要由Siam Discovery、Siam Center、Siam Paragon和Siam Square几部分组成,再往东还有中央世界和Big C。。这么一大片要是想好好逛,几天都逛不完吧
从BTS出来就是Siam Paragon,也是Siam商圈中最大牌云集的Shopping Mall,不过这里不光有购物,在它地下一层还拥有东南亚最大的水族馆--暹罗海洋世界,据说里面挺不错,可能跟国内某些大型的没法比,不过也值得一看,尤其带小朋友的可以转转,某宝订票挺合适。

我先到了就在Paragon外的石阶上坐着,一边看着形形色色过往的人群,一边等着姗姗。
随后我们来到Siam Center三层还是四层的一家牛排店,之前姗姗的学生带她来吃过,味道很不错;而且来这里的本地人很多,我们到的时候几乎没有空位了,受欢迎程度可想而知
我们点了个新上市的海鲜套餐和一份牛排,来就餐的人还可以免费享受公共区域的沙拉自助,还有汤和甜点什么的。
姗姗在跟服务员沟通的时候,总会先说:“pi,。。。”泰语我也听不懂,但是那个pI的发音还是成功的引起了我的注意。。后来得知“pi”在泰语里是对哥哥姐姐的尊称。。

海鲜套餐里的龙虾尾嫩嫩的,很新鲜,好好吃。。牛排也不错,最后吃到撑的不行

然后这一晚上就开始听珊珊给我讲各种好玩的事情
孔子学院选拔教师还是非常严格的,本身的学习成绩就不说了,同时,对于英语水平要求也很高,口语也得好。
他们通过选拔来到泰国后,会由专管部门进行统一的人员分配,地区和学校都不能自行选择。
她现在的学校是一所大学,学生年龄大一些会好接触、好沟通。
她说她的一个同事被分配到小学,那真真的就是带孩子啊,正常教课太难了
她的英语虽然还不错,但她学生英语的水平参差不齐,平时经常会由英语好的学生帮忙翻译,中英泰三种语言来回转换也是不容易啊
同时她也说到,有的学生汉语水平确实高,问的语法问题有时候还真挺难回答的

我还挺好奇为啥泰国人学汉语的这么多,姗姗说,诗琳通公主早前就是北大的学霸,泰国人对王室又特别的尊敬和崇拜。。没准会因此受点印象呢;呵呵,反正我大中国的语言能在别的国家发扬光大也是挺骄傲的。
她说在泰国,学生们可能对目前中国的领导人并不熟悉,但是一说毛主席,那绝对的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可能有人不知道周杰伦,但肯定都知道邓丽君;可能不了解影后巩俐、章子怡,但是都认识范冰冰。她曾经上课时用到范爷的图片,一拿出来,全班男生都激动的嗷嗷叫啊。。。哈哈,这都什么情况

姗姗还跟我讲,在泰国确实各方面也蛮开放。
她一个男同事的班上,两个男孩上课拉着手,还是十指相扣那种,甜蜜到不行
她这个单身男同事就感觉每天都受到一万点伤害,还是被两个男生伤害也是醉了。。
然后她自己班上有个男孩也是特别喜欢她这个同事。。她之前教学生们“男朋友”和“女朋友”这两个词,那个男孩就指着自己对她说“女朋友”,然后说“XX(男同事的名字),男朋友”。。
还有一次这个男孩不好好听讲,姗姗就故意说:“XX老师不喜欢不爱学习的孩子哦”,这男孩听了立马就开始认真听课,这效果真是杠杠的

听着姗姗讲的这些花边小故事,我都要笑趴下了。。
除此之外,她说她很喜欢逛夜市。在我们这里,路边摊都被管控的很严格,有特色的夜市也不多。
所以在泰国,但凡有特色的市场或者夜市她都去过了,还跟我推荐安帕瓦、丹嫩沙多水上市场,以及河滨夜市和乍都乍周末市场等。
其实这些我都知道,不过由于时间关系这次就不去了,但是清迈的周日夜市我体验了,姗姗也特兴奋的跟我说,虽然其它的我没去,但是周日夜市比那些都好,在她心里是NO.1。。哈哈,这个我非常认同

时间过得很快,我们吃吃喝喝说说笑笑也晚上九点多了。
下了BTS两个人一起往回走,这个时间的小路上还是挺热闹的,姗姗以前也在这个青旅住过,她说毕竟这一段路有点长,青旅位置靠里,所以她不太敢自己一人回来很晚。
她还告诉我这周围住了不少穆斯林,每天早上4:30,外面的喇叭都会放祷告。。
我回想了下午刚过来时,就在青旅隔壁一家店,里面的人确实都很像我们的回族打扮。
不过4:30。。好早哦,那肯定会被吵醒吧。不过同时我也挺好奇的,还有点期待
我们进了屋,我俩之间那床位的女孩也回来了,是个美国白人姑娘,微胖。跟大部分的老外一样,一个大登山包就随意的扔一旁
姗姗明天一早就要回学校了,一边收拾行李一边跟我说,其实昨天美国女孩就邀请她明晚一起去个什么女生派对,她还挺想去的,可惜要回学校。。老外怎么知道那么多有的没的Party,真会玩。。。

第15天--2016年5月11日

果然早上4:30准时听祷告。。悠长浑厚的声音划破寂静的清晨,确实净化心灵啊。。不过,净化完就翻个身继续睡去
大约7点左右姗姗就走了,愿你好好享受在泰国的最后一段时间,我们有机会回国见吧
起来洗漱时碰见美国女孩简单聊了几句,她明天一早也要Check out了,下一程去菲律宾待两周。
这让我想起谁说的老外之间打招呼,问的从来都是“你下一程去哪里”而不是“你什么时候回家”。。哈哈,真让人羡慕,为毛他们有辣么多假期。。。

曼谷的最后三天,除了明天还没决定是否去大城外,今天和后天就打算泡市区了。
早晨拿着地图,简单规划了路线就出发了。
第一站四面佛,BTS到E1 Chit Lom站下车,然后沿着天桥往回走,到了路口左手边就是。
曼谷商业区这一段的BTS天桥很长,而且跟Siam商圈的商场都是连通的,每走一段就会有指示牌,非常方便。
我站在天桥上望着下方的四面佛,可能还是受去年爆炸的影响,而且我也没有许愿的打算,就远远的观看吧。
这里香火非常旺,络绎不绝前来许愿和还愿的人们把这里几乎围个水泄不通。
绿色顶棚的亭子是还愿舞者和乐师所在的地方,远看过去,还愿的人也已排起了长队。

四面佛也称有求必应佛,四个面分别代表爱情、事业、健康和财运。
拜四面佛是有讲究的,我没有深研究,想去拜的朋友搜一搜攻略吧。
当然,如果你的愿望实现了,也最好尽早的回来还愿哦,不然传说会有不好的事情。
看完了四面佛打算去附近的Big C转一转,顺便吃个早午饭。
刚走到旁边的路口,正赶上南北方向的红灯,一旁的摩托车大军在机动车前面排了一排,排不下的就在车与车的缝隙中挤着。
绿灯一亮,只见那好几十辆摩托轰鸣着引擎呼啸而过,过了几秒钟,机动车才慢慢悠悠的开过来,这场面真是。。泰国人民真是用生命在骑摩托啊。。
不过虽然天气很热,但人们都会自觉地佩戴安全帽,他们对于交通规则的遵守和安全意识还是很值得我们学习的

忘了谁跟我说的,在泰国,每个家庭拥有一辆汽车和相应人数的摩托车是标配,真是摩托车大国啊

顺着天桥下去走不远就是Big C了,大标识还是很明显的。
一层是一些个人的小店以及屈臣氏、Boots等。我先去Boots转了转,毕竟这里的小黄瓜系列被炒得挺疯狂,貌似所有来泰国的国人都会买
看着一片绿绿的货架就是“小黄瓜”了,旁边的中国姑娘提着一个快装满的大篮子蹲在地上,她说她在淘宝上扫码,扫出来就知道是啥东西了,顺便也能知道淘宝价格。。厉害,太专业了吧。自愧不如之后就闪退了。。
二层和三层是大超市,四层全是吃饭的。我打算先去四层解决午饭问题。

这是其中一个店的橱窗,看上去是不是很棒,而且价格也适中。20-30rmb左右。

不过我没买这个,转了一圈后去办了张大排档的美食卡,要了一份看上去还不错的面条,黄色的那种,上面浇点酱汁。又点了一杯至今都不知道是什么的墨绿色饮料,因为看两个本地人在买,我也就凑热闹了。
然后味道。。哈哈,我发现每当我鼓起勇气尝试的多半都是黑暗料理,从此我再也不相信泰国的Noodle了。看来除了冬阴功和炒青菜,我是驾驭不了别的口味了

好吧,午饭没吃痛快就去超市逛一圈吧。3层主要是卖衣服和生活用品的,直接转战2层。
2层全是吃的,不少国人都推着车或者提着篮子买着各种特产,我走到小老板海苔的货架,种类真多啊,比清迈瓦洛洛的种类多多了。。
由于当时直接邮寄了也没尝,这次索性买一包尝尝(后记就是真的超好吃,而且Big C都是大包装,一包十片,片大价格还实惠;而瓦洛洛都是单独包装,片小价格贵;所以能在Big C买就别去瓦洛洛了,仅限于海苔,别的我没比较)。之后来到水果区,种类也不少,刚好碰到工作人员在削芒果,去皮去核削两半,两个芒果装一小盒,好像是8-10元rmb。
最后来到药品柜台,地方不大,等待结账的人却不少,什么青草膏八仙通虎牌膏药等全都有。我买了两小盒蜈蚣止咳丸,现在还没机会吃。。呸呸呸

吃饭时在网上问Big C附近哪有NaRaYa专卖,好多人都说Central World,刚好就在对面;
走在天桥看着马路上五彩缤纷的车,心情特别好。
泰国真是个色彩鲜艳的国家。。

下了天桥没急着进门,先坐在外面的休息台上吃芒果,一屁股坐下去烫的我差点蹦起来
NaRaYa挺好找,进门拐个弯就是。这个店不小,中国人也多;门口蹲着的、坐着的人旁边都摆着大大小小的NaRaYa购物袋,看来还在继续等待血拼的同伴。。
中央世界出来往BTS方向走,沿路的广场上好多雕塑都很漂亮,比如这只全身都画满了彩色画的大象(借Miki图)。

这大屁股。。。尾巴还是条鲤鱼呢

绚烂的曼谷。。。BANGKOK

下一站Terminal 21,BTS E4 Asok站出来就是。
这不光是一个大型的综合商场,更有意思的是,这里做成了航站楼的样子。
每一层都是一个城市style,地下有加勒比和罗马,地上有巴黎东京伊斯坦布尔旧金山伦敦等。
而且每个电梯口上还标注“Departure”或”Arrive”的字样,连服务台的导购都穿着空姐制服,不知道的真以为在机场。。。

在这里,品牌专柜比较少,大多都是蛮有个性的个人店铺,衣服、鞋子、饰品、包包等;
顶层全是吃饭的小店,饭点时间的人特别多,看着都好美味。。希望吃起来也美味
在最底层见到一个书店,看上去挺讲究,里面卖的小文具蛮卡哇伊,我还特意去找了找泰国版本的柯南。。可惜木有

我后来拿这个Tokyo的图片发给Tomoko,跟她说我要去日本,她居然相信了。。

憨态可掬的招财猫

日本相扑。。

这一看就是London style。。

塔桥

Big Bus,在这里还帮一对外国小情侣照了合影

俯视最底层加勒比风格的灯塔造型,很漂亮

最底层有个DQ。。之前在别的地方也多次碰到过DQ柜台,但都没机会买。。终于在这里吃到,看看这价钱也是醉了,记得÷5。。。

这里最大杯也不过人民币15元,我买了个最小杯19B=3.5rmb
想想我们那价格。。。真是坑到家

从Terminal 21出来就转战华南蓬火车站。
BTS E4 Asok站是BTS与MRT的换乘站。
由于MRT和BTS是两家运营公司,票不通用,所以换乘时都必须先出站,再重新买票进站乘车。
MRT自助买票就不如BTS方便了,因为似乎都是泰文界面,看不懂,只好到人工窗口排队
BTS的票是卡,而MRT的票是个小圆片,跟机场快线的差不多。
其实之前规划行程的时候,打算去清迈时尝试一下火车,但后来担心休息不好就作罢了,毕竟一晚上10-12个小时还是有点辛苦。
价钱嘛,档次高一点的卧铺跟飞机差不多。
虽然没体验成火车,但是华南蓬火车站还是想去参观一下。
跟咱们国内不同,这边的火车站所有区域都随便进,没安检没验票,我怀疑我从站台直接跑上车都没人管。。但上车前应该还是会看票的吧

MRT的终点站就是华南蓬火车站,出了站正对着就是售票处。走到门口就可以看到几个工作人员或志愿者模样的人在为外国人做咨询服务。
我看着墙上的滚动显示屏,泰文、英文来回切换。。信息量很大,而且很多英文地名也不熟悉,看着就头大

售票处和候车室是一体的,而站台就在电子显示屏和售票窗口的背面。。

候车厅并不大,可供旅客休息的椅子也不多,很多人就干脆席地而坐,还有好多老外直接就躺地上,头枕着行李,手里玩着手机,也是悠哉;反正也没空调,躺在地上或许是个避暑降温的好方法

候车厅穿过来就是站台,这个小屏显示着开往清迈的车是6:10PM发车。

左侧这趟列车在我进入站台的时候正缓缓开过来。

我往里走了走,看到一些零零星星下车的人们,数了数也就几十个;
跟国内一到终点站,恨不得下来几百上千号人形成鲜明对比啊

可以看到地面还是挺干净的,垃圾袋也规规矩矩的摆放一排。

这是从站台往售票厅的方向看过去。。。两侧没有围挡,下了车直接拐出去就到马路上了;
哪像我们,到个大站,光出站就得出半天

泰国的火车无论是车厢环境还是速度肯定都没法跟咱们比,不过还是非常人性化的。
之前看到网友说,见过一小姑娘跑进站台,这时候火车已经缓缓启动了,后来通过工作人员的协调,火车居然停下来,等那姑娘上了车才开。。给网友惊呆了
除此之外,也听到过类似火车让行人的事情,哈哈,也是没谁了

华南蓬火车站的外观,挺复古的感觉。

从火车站出来,打算去附近的金佛寺和唐人街看看,反正离得都不远。
华南蓬这附近的交通有点混乱,岔路特别多,即便看着地图也不确定方向是否正确。
在我穿过旁边的小河后,刚好一个本地大叔从我面前经过,我跑上去询问金佛寺怎么走,他就让我跟着他。。
大叔走路还挺快,在一个路口我一步没跟上,车流就过来了,等我过了马路发现他就在不远处站着等我
到了金佛寺门口就跟大叔告别了,这时大约5点,金佛寺在夕阳的照射下真的很美啊。
想要进入主殿需要上个挺长的台阶,而且金佛寺分好几层;
去售票窗口一看,想要上到最顶层需要140B,这价格在遍地都是寺庙的泰国来说,可是不便宜啊。。
正当我犹豫时,我忽然意识到今天又穿了短裤,虽然没看见附近有穿着提示,但现在就是让我穿短裤进寺庙我都不好意思了
当即就决定不进去了,还是在外面欣赏一下美景吧。

从金佛寺的后门出来,看见不少旅行大巴在路旁停着,目测不少中国旅行团在里面;
这旁边就是唐人街,估计金佛寺也是旅行团的必达之地。。难道因为这样票价才这么高?
过了马路往西北方向一直走就是唐人街了。
这里并不像别的地方会有个超大牌坊写着“China Town”,所以,其实我已经在唐人街了却还向协警询问“Where is China Town”,也是给他问懵了。。。

唐人街道路不宽,两旁林立的招牌都写着什么XX鱼翅、XX燕窝、XX金行还有林真香。。
游客不少,全是国人;我跟在一个旅行团后面,听见导游说“这边很多吃饭的地方,大家有兴趣可以尝尝鱼翅和燕窝,价格绝对比国内合适;不过就别买了,因为属于违禁品不能入境”。
再多点提示,泰国这边象牙制品也不少,以及新鲜水果(果干ok),都属于违禁品,千万别存在侥幸心理携带哦。
唐人街上林真香的店铺真是鳞次栉比,一开始没在意,越走发现越多。
后来才知道是一家老字号,卖一些果干、肉松肉铺、香肠什么的。
每家店都有不少人在选购,味道嘛,我不清楚,不过网友褒贬不一。
这里的整体环境很一般,人又多,路旁摊贩也不少;
走得累了,实在想找个坐的地方歇会儿,这时看见一金行门口坐一老大爷,我也挺敞亮的过去一屁股坐下。。
还琢磨着要是被人赶走多尴尬啊,不过后来又有几个大爷大妈也坐在离我不远的地方,而且那还是金行的正门口。。我也就放心了。。

从唐人街往回走时,在一个小岔路遇见几个自由活动的团友,这群人吵吵着去吃燕窝。
我也好奇的跟过去。。来到一小店前,这群大爷大妈挺兴奋的跟店家询价;
就见那放着一排小坛子,上面摆着样品,从100B/碗到上千不等。
我也不懂行,就看着便宜的好像“粗糙”一些,贵的“细致”一点
他们决定吃300B的,就见老板先捞汤再捞料,小心翼翼盛到一个很小的碗里。。想知味道如何,且听下回分解

观赏完燕窝就原路返回了,走到金佛寺旁边的圆盘岔口,正中间立一牌坊,上面用中文写着“圣寿无疆”。
当时离得远,看不清题字人是谁,回来查询得知,原来是诗琳通公主亲笔题名。此牌坊已成为曼谷唐人街的标志性建筑,每年春节时,当地华人华侨都会在此举办活动庆祝

回到华南蓬火车站乘坐MRT到Si Lom是隆站换乘BTS回青旅,记得在Siam站换到素坤逸线哦。Siam站是BTS两条线路的换乘站,所以无论何时人都超多,而我两个青旅都在过了Siam的第一站和第二站,每次几乎都是挤下车
晚饭就在胡同里711对面一个环境还不错的本地餐馆解决了,鉴于今天有点累,“奖励“了自己冬阴功和炒空心菜。。唉,不敢尝试别的了
每个店的冬阴功味道虽然略有不同,但是都不错

在这里遇见一南京大叔,其实别处还有空位,他倒不客气的坐我对面。。
貌似他不爱吃酸和辣却不知怎么也点了冬阴功,还跟店员吵吵了两句。。
这大叔50多岁,跟他一老哥们两个人来泰国玩,平时见多了女孩们1个或几个结伴出行,要么情侣出行。。这俩老爷们50多岁一起出行的还真不多见
他们就住前面的Aisa Hotel,来了20天了,比我时间都长
但他们只去了芭提雅,还给我讲他们在芭提雅看人妖秀、成人秀以及酒吧的一些所见所闻。。虽然我也没什么兴趣
回到曼谷他们还要去酒吧街(靠近BTS E3 Nana站)玩,还问我要不要去。。呵呵,婉言拒绝。之前我还问他怎么不带老伴儿一起出来,现在明白了。。

晚上回去把姗姗落下的半块西瓜吃掉了,好甜好好吃。。。后来忘记跟她”汇报“了,在此表示感谢

第16天--2016年5月12日--Ayutthaya一日游

姗姗走后,她的床位昨晚住进来一姑娘,到的时候我都关灯躺下了,就见一个穿着史迪仔外套的人影晃进来。。应该是史迪仔,反正帽子隐约看到挺像,再后来我睡着就不啥也知道了。。
美国女孩应该是去了Party,一晚上没回来。今儿挺早回来收拾东西Check out,见我醒了还特意说了sorry。。我一看表6:00。。今儿她走了,明天我也将离开。。想到这也没什么睡意了,干脆起床吧,其实原本是定了6:30的闹铃。。
因为还是不甘心。。决定去大城

早前做行程时,了解到有三种途径游玩大城
一、报“车去船回”一日游。早上在某地集合或者店家来接,到大城后各个景点转一转;中午吃了饭坐船沿昭帕耶河回曼谷,晚上估计还能去河滨夜市转一圈。
二、从华南蓬坐火车去。
三、从胜利纪念碑坐mini van小巴去。
也考虑过报团,不过觉得在大城古迹游玩的时间太短,会走马观花。
火车的话,有的车太慢又耽误时间,而且需要提前做计划、买票什么的。
还是自由的mini van更靠谱。

收拾好东西在楼下跟美国姑娘告别后,BTS到N3胜利纪念碑站下车。
下了天桥,你会发现旁边的小胡同以及路边全是开往泰国各地的mini van站点。
我从一下楼就开始问去Ayutthaya(大城)的车在哪里,每次工作人员都给我往前一指,大约问了5.6个人。。终于最后那人直接冲着司机一喊,十几米外的大叔就跟我招手。。
哎呦,这距离估计从我下BTS到这边得有300米。
大叔很热情,一直笑眯眯的,等我走近了他说:“你好高啊,来自哪里” 我说中国,哈哈。
随后跟他了解了一些基本信息,比如返程车最晚是六点,到了大城可以租自行车和摩托车,也可以租他的mini van,mini van200B/小时,转一圈大约4小时等等。
等我上了车,他还热情的给我介绍著名的景点。。
这一车大概能坐12人,单程每人60B,1小时左右到大城

对了,大城这个名字不知怎么就成了国人的专属,在外面询问的时候一定要说Ayutthaya,不然别人真的会懵圈。
当初台湾boy士豪兴奋的跟我讲Ayutthaya有多美时,我差点都没反过味儿来他说的就是大城

Ayutthaya(大城)位于曼谷正北70公里处。1350年,乌通王在此建都,脱离素可泰王国宣布独立,建立阿育塔雅王国,不久吞并素可泰王国,被中国明朝封为暹罗国王。
在Ayutthaya辉煌的400多年间,人口最多时可达到百万,是整个泰国的商业贸易中心。
1767年,缅甸军队攻陷大城,并纵火烧毁了它,至此,一代王朝随即灭亡。
虽然现在的古迹只剩下断壁残垣,满目苍凉。但由于这里游客不多,你可以在安静的氛围里慢慢地感受历史的变迁、文明的消亡、时间的流逝、也别有一番味道。。。

到了大城,一下车就有好多Tutu司机围上来询问是否要包车,问了问价钱基本都是200B/小时。。哈哈,我总共就剩1000B了怎么可能包车
汽车站附近的租车店不少,我是在车站后面约50m处一家不大的租车点租的。老板娘人特好,主动拿出地图给我讲解哪些好的景点值得去,而且还帮我规划路线,细致到一个一个的帮我数路口怕我走错,有时候我没听懂她也不厌其烦的重复,真的感动到
这是地图,仔细看上面还有老板娘帮我用圆珠笔画的路线呢

上面是地图和景点标号,下面是对应的名称。这么多景点根本看不完,还好自己提前也做了功课,基本选定了几个有代表性的。
根据地图和老板娘的路线,依次是:15玛哈泰寺--16拉嘉布拉那寺--10帕斯辛碧寺--34卧佛--27柴瓦塔那兰寺。
前四个都在护城河内,最后一个在地图的左下角,虽然稍远但绝对值得去
这边大部分景点都收取50B的门票,我走的这五处,只有卧佛是开放式景点无门票。
呵呵,景点转多了,门票都不少钱呢

首先来到玛哈泰寺,这应该是所有大城古迹中最著名的景点了,因为“树抱佛头”就在这里。
1767年,缅甸军攻占大城时,将这里的佛像破坏掉,其中一颗佛头滚落到菩提树下;
几百年后就形成了佛头与树根浑然一体的奇观,这种圣像和大自然纠缠在一起的现象,在泰国佛教里是极其幸运的兆头,因此,这里也成为各国游客参观最多的景点。
我从南门进入,这里受游客欢迎的程度从门口的小摊数量就能看出来。
玛哈泰寺的整个景区规模还是挺大的,在我进门的右手边不远处一些游客在拍照,我好奇的走过去。
果然, “树抱佛头”就在这里。第一眼看见觉得确实挺不可思议的,佛头比我想象的大很多,它那安详的表情,似乎很享受在大树怀中的感觉。。
如果想要合影,游客必须蹲下或坐下来,因为自己的头是不能高过佛祖的。

这里多为高棉和素可泰风格的佛塔,砖砌为主,混凝土部分不知道是不是后来加以修补的。

原本这里的佛塔很高,但经过战争的侵袭,现在绝大部分只剩下底座了。

缅甸军入侵大城时,纵火烧毁古城,并掠夺了不少佛像,带不走的就用刀砍去佛像的头和手臂,将他们完全破坏掉;
所以,想要在这里见到完整的佛像是很不易的,
即使有,大部分也是后来被人们拼接起来的。。。

残破不全的古城遗址。。。

跟工人大叔一起坐着休息。。。

斑驳的遗迹尽显凄凉。。。

茂密的古树矗立在四周,树下四散着脱落的叶子。。
它们或许也见证了大城从繁华到衰败的过程。。

在玛哈泰寺这一大圈,见了几拨游客,但总共能有五六十人就不错,相比较别处景点的人满为患,这里还是相当清净的
我发现见到的日本游客占到了绝大多数,这是唯一一个我见到中国游客比别的国家游客少的地方,真不易
而且,我在摩托车店拿的两版地图都是英、日双语的,貌似这里还有个日本村。。或许日本跟这里有什么渊源吧。

在玛哈泰寺的北边隔着一条马路就是拉嘉布拉那寺。开着小摩托逆行两分钟即到
其实在玛哈泰寺的时候就能看到拉嘉布拉那寺的主塔。它建于1424年,不过它并不是一座佛塔,而是一个“墓”。
当时国王的两个儿子因为王位继承问题自相残杀。。结果两败俱伤,双双死亡,最后由小儿子继承王位后,将他的父亲及两个兄长一起葬在这里。。。

我来到拉嘉布拉那寺的时候,主塔在修缮,游客不能进入。。
不然登上巍峨的主塔眺望远方,风景应该是非常棒的。
而且据说进入主塔后有一条楼梯通往地下的塔心,那里有全泰国最古老的壁画。

主塔的四个角分别有四个尖顶塔围绕着,看那周围一座座无头佛及四周散落的佛头。。真让人唏嘘不已。。

大城古迹所有的景点,除了古树茂密的树荫下,几乎没有可以遮阳的地方。。这是真正的烈日当头啊

发现在大城租自行车的比租摩托的多,从拉嘉布拉那寺出去,只有我这一辆摩托停在门口,其余大约有6、7辆自行车吧。。不过,这大热的天呼哧呼哧骑个自行车。。难道不怕中暑虚脱吗。。

随后开往第三站帕斯辛碧寺,途中经过一个拐弯处怕走错路,就跟路边卖东西的大叔求证。。大叔直接反问我:“Which NO.”我说10,他说一直走就是了;同时,还指着他身后的那片佛塔告诉我那是NO.7。。哈哈,街边百姓都知道地图的标号,真是问路无压力
其实9、10、12号景区的大门都挨着很近,我发现9号蒙坤巫碧寺的游客还挺多,估计是因为这里供奉着一个非常大的坐佛,而且据说当时在修复过程中居然在坐佛的体内发现好几百尊小佛,消息传出后,受到了很多佛教徒的尊崇和敬仰。

热到不行,坐在门口的冷饮摊,要了一大杯冰镇雪碧休息会儿。。
随后在售票口买票时,看见俩老外骑着自行车就往里冲,售票员赶紧冲着他们喊,不过他们并没理会;这时我身后的3个老外大叔也帮忙吼:“嘿,哥们儿,你们没买票,必须买票才行”,他们这才不好意思的掉头往回骑。。。肯定是去的景点太多了,每个都50B受不了了吧

进入景区后,看到三座巨大的白色钟形佛塔矗立在那,很壮观。
其实最早这里还拥有三尊镀金佛像和兩座气势恢宏的大殿,及多座收藏无数皇家珍宝的建筑,只可惜均在缅甸人洗劫时被毁。。。
三座佛塔里分别保存着三位国王的骨灰,它的地位与曼谷的玉佛寺相当,而且还获得世界教科文组织“第二吴哥”的美誉。。。
其实,获得再多美誉又如何,如果不是国家、民族间的纷争;它给我们留下的应该是更多、更辉煌的自然遗产吧。。

这三个佛塔保存的比较完整,可以随意登塔参观。。。无奈太晒,我登了一半就绕到它背后去乘凉了

在它们的背后,有棵相当茂密的大树,我也几乎走不动了,干脆大树底下好乘凉。
没吃早餐的我带了昨天Big C买的海苔和台湾boy给的凤梨酥。海苔确实好好吃,感觉买少了;凤梨酥也是,不愧是台湾特产,味道真不错。。。

大树下坐了好久,等血回的差不多了继续小摩托上路

开摩托时,手下意识的扶了车座。。一瞬间就把手缩回来了,差点没给我烫个泡。。我这还特意放在树下了呢
在这附近就有个大象营,从拉嘉布拉那寺过来时,一路也见到不少骑大象的游客。。
我刚跨上摩托,一个赶象人带着俩游客坐着大象,向我缓缓的走来。。
说实话谁还没见过大象啊,不过这么近距离的观察还真是第一次,而且它从你面前经过时真的觉得好高大啊。。那个。。它跟姚明谁更高呢

这俩游客看到我拍照,还特意冲着我比“Yeah”的手势,哈哈,最佳镜头奖颁给你们

启动摩托后,开了也就100m,就看到地图中的7号景点--帕兰寺。
它的感觉跟柴瓦塔那兰寺差不多,所以我只在门口看了看没有进去。
过了帕兰寺往前是一个转盘,绕过转盘往右拐,没两分钟就能看到右手边的大象营,很多赶象人和他们的大象就在园区等着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
再往前是个小桥,很陡,要开足马力才能上去;快到头时向右转,差不多再5分钟就看到卧佛了。
卧佛这里是个开放的区域,没有门票。不过周围很多卖花的小贩,一见我过去就跟我推销,貌似也不贵,20B吧。但我不懂拜佛的礼仪就没买。。
摩托车停一旁,对面都是冷饮和纪念品摊,热到不行先过去吃个冰棍再说。。。

不过这里就不建议吃冰棍了,基本最便宜40B一支,好贵。。
这时一旁来了个棒球帽小伙买了瓶可乐,见我坐那吃冰棍就点了下头在我旁边的桌子坐下来。
呵呵,这小伙我有印象,此前在玛哈泰寺和拉嘉布拉那寺都见过他不止一次;本来大城的游客就少,见第二面应该都会眼熟的
而且我俩速度差不多,从拉嘉布拉那寺出来,我也见他骑自行车刚走;过了一个多小时又在卧佛遇到。、
他对我也有印象,说之前见我骑摩托来着。小伙来自日本大阪,英语也一般,不过我俩磕磕绊绊倒也能交流;我问他日本飞过来应该也不近吧,他说五个多小时;而且他刚到泰国两天,不过后天就要走。。因为只有“Short holiday”
蛮佩服他的,我如果只有3、4天时间,应该不会跑这么远出来玩吧
接下来他要去古城的东北部,而柴瓦塔那兰寺在西南,就此告别喽。。

这种树在泰国见了不少,开着橘红色的花,搭衬绿色的叶子很美。。

从卧佛往柴瓦塔那兰寺走需要沿昭帕耶河一直南行。
中午车也不多,小摩托越开越顺手,这一趟下来我的摩托车水平绝对又上了一个台阶
开了几分钟就看到了大桥,过了桥左手边就是条挺窄的小路,停车找人一问,果然顺着小路再走一小段路就到了;
虽然近在咫尺,但我反而不着急了,因为路口就是个711。。快热晕的我终于在进门的一瞬间又复活了,有种久旱逢甘露的感觉;忍不住内心呐喊一句“太特么爽了”。。
拿了一个三明治、一瓶冰可乐和一瓶矿泉水往外走,到门口时要注意脚下的狗狗;那些流浪狗都趴在711门口,有人进出时他们就能享受片刻的凉爽,不管是店员还是进出的人都不会赶它们,还是挺有爱的

我坐在摩托车旁的台阶上享受着简易午餐,一大口冰可乐下肚是真畅快啊
临走时还在711门口的自动体重机上投了1B测了个体重,哈哈。。
重新跨上摩托,刚开了一分钟就看到远处排列有序的佛塔,顿时就兴奋了,太美了。。
虽然大城的古迹转一圈下来会有点审美疲劳,但你看到柴瓦塔那兰寺的那一刻也绝对会感叹的。。
我认为这里是我在大城去的几个古迹里面保存最完整,也是最物超所值的景点。

柴瓦塔那兰寺又称贵妃寺。1630年,大城王国的巴萨通王为了纪念他居住在该地区的母亲而下令开始建造的寺庙,坐落在昭拍耶河西畔,设计风格为高棉风格,也是当时较流行的建筑风格。
塔群的中央是一座高棉式的大塔,四周有4座小塔,再外围则有8座更小的塔和门。
13座高塔的周围围绕着120尊坐佛,8座小塔中也端坐着12尊大佛。。

最中央的高棉式大塔,巍峨、霸气的坐落在那里。

大塔周围的尖顶小塔,走进它下方的小门就可以看见里面的坐佛。。。当然,不少也被破坏了。

两座尖顶塔之间的坐佛也无一例外都是无头或无身佛,看着历史残留的遗迹,也想到了我们的圆明园。。
哪个不都是战争侵袭的结果。。

为了保护古迹,走到这里也不能再继续攀登了。。

我一直喜欢吴哥窟,喜欢高棉风格的建筑,只是还没机会去;
看了大城高棉式的佛塔,就更坚定我以后要去吴哥的信心了

大城古迹的鸟儿很多,有不少已经在佛塔上筑窝了;
游客们来了又走,只有它们才能相依为命吧。。

门口是拍照的最佳地点,它可以将古迹的整个全貌都拍下来。
我坐在外面亭子里的长凳上望向柴瓦塔那兰寺。。两个外国姑娘坐我旁边,几个本地人忘我得聊着天,地上趴着两条流浪狗。。
在柴瓦塔那兰寺,我甚至连亚洲面孔的游客都没见到几个。。想想拥挤的曼谷清迈等地方,这里真的太安静。。
如果不是天太热,我应该可以待得更久。。

骑回去也就十来分钟,老板娘收了40B油钱,不用自己加油还是挺方便的。
悠哉的走向mini van车站,老远就看见来时的司机冲着我招手微笑。。哈哈,真巧啊。。
这边的车都是人满即走,来回都能碰到同一个司机也是蛮有缘分的
临下车他还特意跟我说“Thank you,Good bye”,真的超级好
虽然今天骑着摩托跑了五六个小时,一度被晒到有点虚脱,但大城这一趟真的值得;
相比较繁华的都市街道,我还是更喜欢有历史痕迹的沧桑古城。。

晚饭在Asia Hotel后门的一个小咖啡店解决。
海鲜炒面味道超棒,咖啡也不错,虽然只有小小一杯

回到宿舍只有我一个人,说是四人间,其实在我住的几天里,最多也就三个人。
晚上十点多史迪仔女孩终于回来了,是个蛮时尚的广东女生,背着一个酷酷的包。
她第五次来泰国,前面几次玩了普吉岛清迈芭提雅等等,每次来曼谷也只是中转;所以这次专门曼谷10天深度游。。
这姑娘也是个旅游咖,20出头的年纪就跑过不少国家了。四月份刚在日本玩了半个月,跟我说日本人很客气很热心;她从一个城市去另一个城市时,旅店老板都会帮她查询路线,告诉她怎么走最方便,日本的景色和整体环境也都给她留下很好的印象。不过,她觉得日本人的客气是从小的教育,泰国人的热心更让她觉得是发自内心。。不管怎么样,日本的国民素质普遍很高是我们一致认同的。
她说她每次出来也都喜欢住青旅,可以认识很多有意思的朋友,听听他们的故事。。而且这姑娘看着家境就挺不错的样子,但一点都不骄奢,很随性又大大咧咧。。发现这次出行遇见的小伙伴们性格都特好

第17天--2016年5月13日

今天,是本次旅行的最后一天了。明天早上5:10的飞机,所以今晚就直接去机场等候了。
可能是昨天晒虚脱了,再加上一直食欲不振,身体有点吃不消,以至于也没睡好觉,头很痛
早上挺早就醒了,但难受得不想起,青旅11点前要Check out,基本上磨蹭加收拾行李终于赶在十一点前下了楼。
老板娘答应帮我寄存行李,约好晚八点过来拿

对于最后几天青旅的感受:店主一家人非常的热情,不管有什么需求,他们总是极力帮忙;
而且他们英语非常好,他家的3个小姑娘应该也是双语教育,英语也棒棒哒
住宿方面:虽然不是上下铺,但是床铺稍窄,我这样的大个儿睡起来略显拥挤;还有个小不便就是所有洗漱间、卫生间都在一楼,而住宿是在二楼或三楼,所以上个厕所洗个澡对于女生来说,还是要尽量穿着整齐;这里虽然地理位置靠里,下了BTS需要走一截,不过晚上也基本听不到摩托的轰鸣声。
总之,什么都是有利有弊吧,无所谓好坏。只是跟盒子比较,我更喜欢盒子的感觉

对了,中午Check out的时候,老板娘还退了我100B。。
我都忘了当时还压了房卡钱,顿时觉得跟额外收入似的开心的不得了。。
因为我手里只剩不到300B,本来还犹豫要不要换点钱,这下干脆就凑合一天算了。。
今天第一个目的地是King Power,因为又接到了任务。。下BTS买了份华夫饼和哈密瓜当早午餐,目前为止头痛的劲还没缓过来,所以一进King Power的大门,就先在椅子上坐了好半天。。
终于回血到80%,又跑去前台把个人信息登记了一下继续奋战啊

这是那张信息卡,结账时直接扫码使用。。呃,又发现一个小问题。。那张85折的卡我好像忘了用了蠢哭。。好吧。。反正觉得科颜氏的价格还是蛮划算的,Over

东西买完了,整理提货单时发现一严重问题。
我返程的航班其实根据日期不同,出发时间分别为15:40和5:10两种,但是航班号都是9C8982;
不知道什么原因我提货单上这两个时间都有。。艾玛,别买半天东西最后提不了货可惨了;
赶紧跟服务台联系,那女的中文不太好,说了没两句最后还是用英语沟通的,好吧,我也算表达清楚了;
就看她一遍遍的打电话帮我确认。最后终于得知只要是当天买的东西,第二天之前都会送到机场提货处,所以不管第二天出发时间是几点都不会耽误提货的。。谢天谢地;
不过我还是不放心,又跑去前台登记处说明问题,得到了同样的确认信息后,才放下心来
还好我是至少提前一天购买,如果出发当天不知道会怎么解决哦。
所以提醒大家,拿到提货单要仔细核对相关信息啊。。

从免税店出来一直在犹豫是再去一趟Big C那边还是转战MBK呢。。最后决定去MBK看看,至少没去过。。
这时候我就把之前想去的朱拉隆功大学完全忘脑后了
不过决定去MBK也不错,因为有意外收获。。
下了BTS就看见MBK的大字母,正当我准备走天桥穿过去的时候,发现了左手边的Bangkok Art and Culture Centre(简称BACC)标识,忽然就意识到这不会就是之前看攻略时见过的曼谷文化艺术中心吧;后来用定位查了一下还真是。。哈哈,反正MBK也就是商场之类的没啥意思,不如就在这里接受一下艺术的熏陶也不错

从天桥的门进去是二楼,门口会有安检。一进门就被舒缓的音乐所吸引,走过去一看,在一楼的中厅位置有两个女孩在学习芭蕾;一旁的老师还不时拿着麦克风在为她们指导。
BACC总共有11层,1-4层以商店居多,有很多小资的私人艺术馆、咖啡馆、书店和工艺品小店等,显得挺别致。还有不少绘画艺术家在一旁支起画架旁若无人的作画。。
从一楼通往地下的是个较为狭窄的旋转楼梯,一半展示着很多绘画作品,另一半是用玻璃幕墙封闭起来的阅览室,在门口位置写有“不能说话,手机静音”等提示信息;从外面看进去,这阅读气氛还挺不错的
楼上每层的固定区域墙壁上还展示着很多摄影作品,每幅作品都附有英文的背景故事。
同时,这里也会不定期的举办一些特定展览。。

总的来说,如果走累了,进来喝杯咖啡休息一下,在没有那么喧闹的地方感受艺术氛围也是不错的选择。

MBK就在曼谷艺术文化中心的对面,从这里出去顺着天桥一直走就是了。
MBK的人真多啊,里面很大,有好几层;不过这里跟别的Siam商圈的商场相比较,感觉low了不少,因为里面很多山寨货的摊位,尤其是金链、名表什么。。但很多老外好像对这个还蛮有兴趣。
这鱼龙混杂的地方,或许也能淘到好货也不一定哦

正溜达着,收到Tomoko的信息。她还在老挝,过两天回泰国,从清迈入境再南下大城曼谷。。
早前她就问过我回国时间,说也许能见一面,看来是不太可能了。。
那么,我们以后的某个时间在某个地方再见吧!也许中国,也许日本。。。

看了时间六点多,在泰国的最后一餐选择了一家日本拉面。
就在MBK的一楼,其实我还要了一份锅贴,忘记拍照了哈哈,味道挺不错的!
我现金只剩下300B了,居然还敢花190B吃饭也是够了。。一会还要坐车去机场呢

吃完饭七点多,打算回青旅拿行李了。但不想坐BTS了,要省钱。。我至少要留45B坐机场快线才行,剩下的就当做机动费用吧
我拿出手机,翻出刚到店时,老板热心给我介绍周边环境而让我拍的小地图。
可以看出,从青旅出来,从后面的小路出去就是一条河,过了河再走一段路就能到达Siam商圈和MBK所在的主路上;
这样如果去Siam那边,就省去了从正门出去的时间以及搭乘BTS的费用,还是很便捷的。

但由于我没有从青旅直接去过Siam那边,所以这个地图一直没用上;
不过凭借着方向感强的自信,我打算参考这份地图从小路返回,顺便还能节省点时间
从MBK出来,天已经黑了;外面的广场有搞活动的,围观的人不少,很热闹。
我顺着主路往西走,马路上也是车来车往;路边的公交站牌也等候着不少本地人。。
走了一会儿,从天桥过马路后,一路寻找公交站牌和TESCO超市的标识。
还算顺利的穿过TESCO旁边的小路并过了河。由于天色已晚,这边路人很少,只在小河的桥上遇见了两个大人和一个小孩。。
不过下了桥我就傻眼了,这是一大片平房住宅区,房屋都是依河而建;房子与河之间是条1.5米宽的走道,河的一侧有1m多高的护栏。
这黑灯瞎火的,那么多个小胡同让我怎么找。。
我故作镇定的照着地图向东走,碰见个胡同感觉像,就往里去,觉得不对劲又赶快出来。。
这期间还碰见个本地老奶奶,她看见我后一脸的诧异,估计这地方除了本地人应该没人来吧。。
再一次钻进一个胡同,这回在一户人家门口碰见个妇女,我赶紧上前问她是否知道我的青旅,结果她并不清楚;后来她老公出来,似乎也不知道的样子。。。

就在这时,走过来一个大叔,这两口子用泰语跟他说着什么;
然后男主人跟我说:“你跟他走吧,他带你去”,大叔又问了我一遍青旅名称,确认后就跟我说:“Ok,Follow me”。。
我这还处于懵圈状态呢,就一边跟两口子道谢,一边半信半疑的跟着大叔往前走。。
这大叔走得挺快,我这还有点犹豫,所以就走的慢一些。。走到半截大叔就带着我抄小路。。
艾吗,这附近本来就没什么人,再走个小路,我心里就有点慌了。。然后我俩之间就一直保持个4.5米的距离这么走着。。
大约几分钟过后,大叔停下脚步等着我,我走过去才发现来到了一条主路上。道路很宽,路灯也明亮。。
而大叔一边推起停在路旁的摩托车,一边跟我解释说:“这附近小路太多,跟你说怎么走你也很难找到,我直接送你过去好了,上车吧”。。
OMG,在我即将离开的时候,还被善良的泰国大叔发了颗超级甜的糖!
坐上大叔的摩托,没几分钟就看到熟悉的胡同,我就跟大叔说我知道这条路。。其实我是不好意思麻烦他再开进去了;不过他还是把车停到了青旅门口并指了指门牌,还没等我说完感谢的话就一个掉头呼啸而去。。真的超感动和感谢

拿了行李,跟热情的老板娘告别后,背上包往机场快线走。
一站地的距离,不打算坐BTS了。。最主要,临走前我还想再看看盒子。。
经过了进出多次的711,里面还有络绎不绝的顾客;路过了街边的小型健身房,依然有很多人在跑步机上锻炼着。。来到了盒子的胡同前,远远地看着三楼若隐若现的灯光。。

经过吃了两次的路边摊,特意扭头看了看正在忙碌的老板娘,心里还蛮感谢她曾经不厌其烦的为我介绍菜品。。不远处就是来时找不到路询问的警亭,这么晚,已经没有人在守候了。。。
买了票,上了车,时间仿佛在倒转,又回到我来时的机场。。不同的是,这一次我看到了满眼的熟悉,而内心也没有刚来时那样的忐忑不安了。。

素万那普的出发厅在四楼,我到达时大约9点,终于在被人和行李包围的座位中找到个空位开始写最后一篇日记。。。

等了好久,这个滚动信息牌才出现了我的航班信息。。。

旁边大的广告屏呈现着各个国家的特色脸谱,蛮有意思的。依次是:缅甸日本越南中国泰国柬埔寨韩国老挝

夜深了,躁动的机场因为走了一批又一批的旅客,略显安静;
一些老外直接睡在长椅上,铺着地毯的平台也被躺得横七竖八的旅客占据着。
我坐在椅子上靠着背包打起了盹儿。。闹铃居然也没听见,惊醒时还好也没晚几分钟。。迷迷糊糊的抱着包就往值机柜台跑。
没有托运行李,也没有同伴,值机小姐还问我喜欢什么位置的座位,谢谢。。

起飞时感慨万千,靠在座位上从舷窗望着曼谷还未天亮的绚丽“夜景”。。就这么发着呆不知道什么时候睡着了。。
醒来时窗外的阳光格外刺眼。。曼谷,应该又是个大晴天吧。。

飞机落地时,庄里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
5月中旬的气温也不过20度,这一切似乎都不太习惯。。
我知道从起飞的那一刻,我就已经开始想念了。。
再次打开手机时,时间自动调回到北京时间,而过去的十七天也已成为回忆。。
至此,我的泰国之行也圆满结束了。。。

后记

最美好的地方,是没去过的地方;
最美好的时光,是回不去的时光。。

或许旅行,就是去不同的地方,认识不同的人,听他们讲不同的故事,经历你所未经历的一切。
也许你会遇到困难和挫折,也许你会得到关心与帮助,这一切的一切都将成为你旅行中的一部分。
很多人问,一个人出去有意思吗。。。一个人旅行自由自在,所有行程和时间都听从自己安排,从不用迁就别人。。途中若遇到可爱的小伙伴,可以结伴拼一两天行程;或者,就一个人随便转转想去的地方。。这次旅行中我遇到了很多独自出行的女孩,她们开朗、热情、自信又大方
很多人说,语言是个大问题。。。我不会泰语,英语也烂成渣。但是相信我,更多的时候,简单的单词和一个微笑是可以解决很多问题的。
还有很多人抱怨着,这里没去那里没看有怎么样的遗憾。。我也有因为时间关系而错过的行程,但我不认为这是遗憾。。因为那将成为我下次再来的理由。。

我们开心地笑,我们放肆地哭,我们热情地拥抱,然后一步三回头又不得不走掉。。
总有一些事情,要亲身体验才可以感受得到。。

回来的某天雪菲给我留言:The best time to plant a tree was 20 years ago.The second best time is today.Do what you want.It's never too late!
See You Next Time!!!

引用 jxr牛排 的图片:

哇哦 这个好酷 可以潜到这么深的地方

2016-08-03 15:18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8-03 15:18:52 的回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是哦,他们的水性都特好

2016-08-03 15:50

引用 jxr牛排 的文字:

最美好的地方,是没去过的地方; 最美好的时光,是回不去的时光。。

2016-08-03 17:43

楼主去泰国这么久,消费也不高,看来东南亚的消费真的比国内低呀,都想去了

2016-08-03 17:55

引用 I Am与时光同行 发表于 2016-08-03 17:55:21 的回复:

回复I Am与时光同行:主要我食欲一般,所以花在吃上的钱确实不多。你如果是个小吃货就……哈哈哈…但泰国确实整体消费比较低

2016-08-03 18:02

哦,我就是冲着泰国的美食,哈哈

2016-08-03 18:06

引用 I Am与时光同行 发表于 2016-08-03 18:06:31 的回复:

回复I Am与时光同行:那就带上钱包,说走就走吧

2016-08-03 18:12

引用 jxr牛排 发表于 2016-08-03 18:12:27 的回复:

那就带上钱包,说走就走吧

回复jxr牛排:一定要去的!在国内有泰国料理,我也会去,只是没有泰国的味道好!

2016-08-03 21:01

引用 I Am与时光同行 发表于 2016-08-03 21:01:45 的回复:

回复I Am与时光同行:我没吃所谓的泰国大餐,但小心有的泰国小吃真的吃不惯,我游记里写了不少我吃的“黑暗料理”

2016-08-03 21:11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2016-08-03 21:25

引用 他是谁 发表于 2016-08-03 21:25:55 的回复:

回复他是谁:谢谢!

2016-08-03 21:47

引用 jxr牛排 发表于 2016-08-03 21:11:33 的回复:

回复jxr牛排:哈哈,谢谢提醒!

2016-08-03 22:55

打算9月底加国庆去泰国独自旅行,看了你的游记信心倍增~~

2016-08-04 16:49

引用 Posion N 发表于 2016-08-04 16:49:51 的回复:

回复Posion N:谢谢😁…但十一的时候人很多,要提前订机票和住宿哦。

2016-08-04 17:02

真好 我以前一个人出去 感觉特别无聊 这次计划去泰国 本想喊个朋友陪伴 他们都忙有只能我一个人去了 本来很担心自己这那的 看来你的游记 一下子来激情了 哈哈

2016-08-07 15:26

旅行真的有瘾在家呆一两个月 这心就按耐不住了

2016-08-07 15:28

引用 爱民谣不懂五线谱 发表于 2016-08-07 15:26:02 的回复:

回复爱民谣不懂五线谱:哈哈,可能每个人感受不一样吧。我这是自己第一次出去,更多的是比较兴奋。但是一个人也确实挺自在的。😁

2016-08-07 15:33

引用 爱民谣不懂五线谱 发表于 2016-08-07 15:28:30 的回复:

旅行真的有瘾在家呆一两个月 这心就按耐不住了

回复爱民谣不懂五线谱:看来你总出去,羡慕…哈哈

2016-08-07 15:33

引用 jxr牛排 发表于 2016-08-07 15:33:10 的回复:

回复jxr牛排:一个人有一个人的自由吧 能在路上结交朋友 但是 当你遇见美景 或者 尝着好吃的美食的时候 却不知道跟谁去分享 还有出去玩的好多情侣 虐死我了 汪汪汪

2016-08-07 15:35

引用 jxr牛排 发表于 2016-08-07 15:33:43 的回复:

看来你总出去,羡慕…哈哈

回复jxr牛排:一个背包一颗心 想去哪去哪

2016-08-07 15:35

引用 爱民谣不懂五线谱 发表于 2016-08-07 15:35:17 的回复:

回复爱民谣不懂五线谱:对,是的,不管怎么样的出行方式都是各有利弊。选择自己更喜欢的就好。我也喜欢背包出行,总觉得带着旅行箱就是旅游而非旅行了…😉

2016-08-07 16:24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8-08 01:01

引用 icahn 发表于 2016-08-08 01:01:42 的回复:

回复icahn:我发现什么时候去泰国人都不少,国庆这种肯定就更多了。。。尤其是旅行团,所以你可以选稍冷门一些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