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者黑 山水于荷花之间•属于云南的小阳朔

Jane❤️簇め LV.4
2016-08-03 10:48 917/16

遇见-普者黑

普者黑是在去HK之后,却忍不住把游记写在HK游之前——只因为太美。

普者黑是临时的一个决定,导火索是我最亲爱的老妹暑假回来的某一天,微信说•老姐,带我去普者黑吧。小长假错过了和家人同游普者黑的我突然发现一周后便迎来了异地工作的福利。就是拥有比法定节日假日更多的假期,于是便将普者黑之旅提上日程。可惜,老妹的实习时间和我计划出游的时间冲突,她并没能和我去,那就乖乖在家看美照吧~~~~~~~~(*  ̄3)(ε ̄ *)

出行时间:2016年7月21日—7月24日

D1
自驾昆明出发到普者黑大约350公里,线路昆明——弥勒——索龙寺——炭房(出高速)——普者黑。出行当天从晴空万里开到大雨磅礴,正好遇到普炭公路道路施工,进县城的公路被封,只能绕道走雨后的乡间泥泞小道,好吧~此时我的小银内心是崩溃的。秒变小泥巴车!!早上11点上高速,下午4点半到达丘北

丘北当然要吃鱼咯~推荐辣山海鱼火锅,各种石斑鱼、裸斑鱼、中华鲟(长得实在太可爱,怎么忍心下锅)、黄辣丁等等各种湖鱼,我们选择了可以一鱼三吃的石斑鱼,鱼骨熬汤,鱼皮炸脆,鱼片涮火锅,肉质鲜美爽滑,无可挑剔,连不吃鱼的老妈都喜欢,值得一试,最重要的是他家有我的最爱蓝莓山药,就是图片里看起来像冰淇淋一样的东东,做的也特别好,口感细腻,酸甜适中~总之我很爱就对了。最后推荐他家的海藻和时令野菜。
—— 愉快的旅行第一餐

丘北县城距离景区很近,10公里的路程,结束晚餐之后雨已停【做为太阳女神经关键时刻总是很给力(傲娇脸)】。进景区的时候正好是日落时分。美醉了~好吗!

重要提示:
最好提前订好靠在湖边的酒店,景区里面有很多村庄,基本都是农家客栈,不用担心没得住,但是如果住在村子中心的话就很没意思。我们去的时候算旺季,刚好是花脸节时期,荷花儿开的也特别好,湖景客栈的价格也就是120—160左右,都是当地老乡自己家的房子,我不会告诉你卖个萌耍个赖啥的还可以讲价!一般客栈都带着餐厅,可以选择住店点菜吃,也可以选择按人头100左右一位一条龙包吃住!
 我预定的是仙人洞村古今客栈,价格适中,房间干净有特色,可以停车。客栈小老板也特别可爱。

客栈的窗外是这样子的,很心水

D2
第二天的普者黑依旧万里晴空!看日出~~~
普者黑的景色一定要上山才能尽收眼底。所以需要提前问好住家附近上山的路,通常选择的是青龙山和仙人洞生态村山,刚好古今客栈就在生态村山附近,前一晚和妈妈姐姐们说好一起上山的,结果!大清早的都赖床啊~~啊啊啊啊~~实在等不了~没办法~只能一个人爬啦~。。。。。从天黑爬到天亮,长满青苔的石板路配着各种小生物的叫声,偶尔抬头就见的蜘蛛网,现在想想~为了日出~我也真是蛮拼的!爬山最好提前一小时出发,这样爬上去比较不辛苦,我因为被耽误了一些些时间,只用了半小时爬到山顶,简!直!累!瘫!了!。。。。(山顶瘫中。。。)

不过,为了下面的片片!值啦~~~~~~~~~~~~~~~~~~~~~~~~(雀跃脸)

下山。吃早餐
然后就在景区闲逛,因为《爸爸去哪儿》而小有名气的普者黑有了酒吧、歌厅,客栈林立,感觉村民的生活日益富裕,村庄里的房屋基本都是重建的水泥房,当地特有的黏土房已经越来越少了。让我少了几分游逛的兴致,甚至都没有冲动留下一张村庄的照片。(遗憾脸)

普者黑最通常的游玩方式就是坐船,门票+船票200大洋,然后在水中相互泼水欢愉,可惜我对湿身这事儿实在没兴趣,坐在岸边看了看被泼的一脸水生植物的船群后毅然选择寻找下一个玩儿点~~~~

果然被我发现了一个人迹罕至的好去处——摆龙湖(红旗水库)

建国初期到70年代,是中国建设水库的高峰期。与当时形势相结合,产生了许多以红旗命名的工程,红旗水库中国国内就有多座,摆龙湖便是其中一个。
摆龙湖距离普者黑大约40分钟的车程,沿途有各种果园,葡萄园,梨园等等,遇到农户在卖的话就可以大饱新鲜水果的口福咯!
到了到了~遗憾缺了一张开车途中看到摆龙湖第一眼的样子!!好美~感觉回到了九寨沟好伐~
没有游人,水清到远处看起来是湛蓝色的~~~~~于是打开野餐垫。听着歌~吃着水果~就这样在湖边荡漾了一下午~
~~~美炸了~看图

有木有在泰国攀牙湾海岛一角的感觉!!!!!
好满足o(* ̄) ̄*)o(满足脸)
可惜是水源保护地,不能露营,不然在湖边看星空应该会无比惊艳的吧~!(幻想脸)

返程吃晚餐,选择吃了客栈的农家饭,推荐必点菜:小紫洋芋、炸荷花、煎荷叶、本地腊肉、排骨炖藕、时令野菜。

饭后仙人洞村散步,可以看到许多传统的人工娱乐器械,各种小型蹦蹦床、小型摩天轮、枪打气球等等~
如果你童心未泯不妨参与其中~仙人洞村中心有个浪漫广场,适合放孔明灯许愿,一直觉得孔明灯虽然很美,但是个很容易就污染环境的家伙,所以一直没有放过,可是在满场孔明灯的氛围”熏陶”下,还是没忍住.
放了一盏黄色孔明灯,许了什么愿我是不会告诉你哒~嘻嘻!(嘚瑟脸)给力的小黄灯飞的很高~

妈咪妈咪哄~~~愿望要实现哦~哇咔咔~~~

D3

今天计划早上深度游普者黑,然后下午去间于文山红河之间的黑巴草场放肆~!
可惜导航不给力。导错了路。黑巴草场成为了此次出游最大的遗憾(失望脸)。
可是,深度游也是满足的好伐~又被美到了~~看皂片~不索发~

四不四拍的好美~哇咔咔~~自己都爱的不行~哈哈 是不是好满足~~不用谢我~!~哇咔咔  (害羞傲娇脸)

四不四好美~哇咔咔~~自己都爱的不行~哈哈 是不是好满足~~不用谢我~!~哇咔咔  (害羞傲娇脸)

回城美食推荐:丘北县城名声在外的餐馆一枚~德鑫鲜鱼庄

接下来。原本计划去黑巴草场时间,最终改成了红河美食游
开远紫米露!个旧小肉串!外加蒙自过桥米线!(眼馋脸)

酸奶紫米露、西番莲果汁、葡萄汁、牛奶牛油果!
开远的挚爱很大一部分源于它们,鲜榨原汁,料足味醇(原谅我无法说出地址)

个旧火车站烧烤。进门直走到最里面右手边第一家!
他家烧烤的好多蔬菜佐料都是自家种的~有自家中的茄子、芫荽、黑辣子、小韭菜~可想而知味道不一般咯~!
~推荐菜:烤茄子、沾水卷粉、小肉串和各种虫虫(个旧特色)

D4

一碗大碗蒙自菊花过桥米线结束吃货的旅程!

~HAPPY  ENDING

2016-08-03 11:09

2016-08-03 11:11

2016-08-03 11:18

写的不错  继续加油

2016-08-03 11:27

引用 南岸以北 发表于 2016-08-03 11:27:12 的回复:

回复南岸以北:谢谢!

引用 Jane❤️簇め 的图片:

很鲜的样子呢,是一鱼两吃吗?求与楼主互粉

2016-08-03 11:57

引用 Vicky 发表于 2016-08-03 11:57:10 的回复:

回复Vicky:一鱼三吃哦~

2016-08-03 11:58

引用 Jane❤️簇め 发表于 2016-08-03 11:58:21 的回复:

一鱼三吃哦~

回复Jane❤️簇め:真不错,互粉吧,以后就可以关注彼此的旅行啦~·

2016-08-03 12:05

2016-08-03 12:35

不错

2016-08-03 12:37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8-03 13:26

2016-08-03 13:27

引用 andreawang 发表于 2016-08-03 13:26:09 的回复: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回复andreawang:哈哈

2016-08-03 15:27

2016-08-03 15:36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