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沙滩、海浪——记阳江海陵岛周末自驾游

周六,窗外天气半阴半晴,台风刚过的气候凉爽舒适。一家子决定来一次周末自驾短途旅行——阳江海陵岛
        带着肚子里的小芝麻,迅速地吃个早餐收拾行李,go go go~~~~~
        海陵岛位于广东省的阳江市,享有"南方北戴河"和"东方夏威夷"之美称,从2005年起到2007年连续3年被“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评为“中国十大最美海岛”之一。

出发时间/2016-05-28     出行天数/2天     人物/和家人       人均费用/500RMB

目录
1.费用篇
2.住宿篇
3.饮食篇
4.十里银滩——追台风尾
5.北洛湾——私人海滩

费用篇

我们是从中山自驾阳江海陵岛,全程3.5H。四个大人,包含衣食住行全部,2天下来,人均500元左右。

住宿篇

住在海陵岛的保利度假村,里面有非常多的公寓酒店。周末价格150-400都有,还有套房、别墅,价格不等,平时应该更便宜,直接上美团可以搞定。。
        我住的是爱维斯海度假公寓,标双全海景,180元。房间很宽敞明亮,两张1.5M的大床,独立卫生间,干净舒服。推开房间的落地窗,是一个很大的海景阳台,全海景全海景全海景!阳台上放着小圆桌与两靠椅,坐着吹吹海风喝点小酒,看看海,说说话,真的很舒服。。

就住在这里

周日,7点多就给小芝麻踢醒的。眼睛还眯着,拉开一点点窗帘,推开落地窗,走到阳台,我的眼里除了没有擦干净的眼屎,全是蓝绿色的大海。虽然才7点多,但太阳已经升高,海面波光凌凌,有几只渔船在海上摇曳行驶,海浪形成一条条的白线往海滩上涌来……想起了许久前读过的一句话:看海时我把眼睛交给了海,出海时我把生命交给了海。

饮食篇

海陵岛基本上是开发得比较完善的旅游区,所以食物的价格不算便宜。所谓靠海吃海,到这里来,最多就是海鲜了。我来的时间刚好是休渔期,海鲜种类不算多。对我这种在珠海住了几年,吃惯海鲜的人来说,我对这里的饮食评价就一般。有几个算是比较印象深刻的就是濑尿虾大、海鱼种类多、海胆炒饭好吃、贝壳螺类季节不对肉不够鲜美。
       公寓外围有很多饮食店,早餐到宵夜都有。早餐有粥、猪肠碌、汤粉面等,人均15-20元可以吃饱。第一天中午吃得简单一些大约花费250元。最丰富的是第一天的晚餐,虾、蟹、鱼、海胆炒饭、青菜,大约450元,单海胆炒饭就120了,不过真香,我吃了三碗。其实正餐人均50-130都可以有,主要还是看点的是什么样的海鲜了。

就拍了个和我手臂一样大的濑尿虾

十里银滩——追台风尾

周六,到了保利度假村的公寓放下行李,休息一会。就走出酒店,酒店前面的海滩玩——十里银滩。酒店离海滩非常近,走路也就10分钟,我对这点很满意。

追着台风尾来到了海陵岛的十里银滩,一场暴雨散去了闷热,天色阴沉,海风习习,绿浪汹涌,海沙细腻。漫步于海岸线,遇见老人与海,还有冲浪的狗。

浪一个个冲上海滩,带来了大大小小的海鲜花甲,两老人舒适地坐在那,欢愉地捡着花甲,估计是在准备晚上的晚餐。

两只狗非常勇猛地冲向大浪,在浪中各种狂奔。

贝的颜色很鲜艳。每一个绿浪都会冲上好多的贝类,除了贝壳,还有花甲等鲜活的海鲜。

北洛湾——私人海滩

面朝大海,舒服地吃个早餐,启程去今天的目的地——北洛湾。北洛湾,位于海陵岛西南端,这里还未完全开发,只有三五游客。碧海蓝天、水清沙白,椰林树影。

这一幅幅犹如璀璨烟花画,居然是比我手指还小的沙蟹的大作!

引用 大大大婷 的图片:

我喜欢,哈哈,我老公从来不敢吃这个,说是大虫子,我超爱啊``求与楼主互粉

2016-08-03 11:55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8-03 12:04

2016-08-03 12:36

北角湾要付款吗

2016-08-04 09:28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