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在江南 我们的春节行之南京、镇江、扬州

小角妈 (太原) LV.8
2016-08-03 10:57 3058/10
  • 出发时间/2016-02-09
  • 人物/其它

关于行程:

1月底刚放寒假儿子就已经飞往海南陪爷爷奶奶过春节,经过慎重考虑我和孩子爹年前想去海南过年的愿望再次打消。原因:1、工作性质决定,一如既往的年三十、初一上班,2、春节期间去海南过年的超高费用。最后决定趁假期的尾巴(大年初二至初六)来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地点最终就选在南京(主要是机票太便宜了,往返两人1300元!)之后就开始着手定机票、包车、选酒店、定行程等等来回5天,不耽误值班、上班的旅行就出炉了!!!

先上一组图.................

行程计划

第一天,2月9日,乘坐hu7395,19:40分起飞,21:35分到达南京禄口机场。(住南京中心大酒店
      第二天,2月10日,前往中国三大博物馆之一的南京博物院,之后前往秦淮河风景区(夫子庙、瞻园等)。(住南京中心大酒店
      第三天,2月11日,上午9点取租的车,之后开车前往赫赫有名的千锋书店,午饭后去南京古城墙、玄武湖。(住南京中心大酒店
      第四天,2月12日,前往镇江金山寺,西津古渡。之后到达扬州,游览个园,晚上逛中关街。(扬州扬鹏锦江酒店)
      第五天,2月13日,游览扬州瘦西湖。下午6点前往南京禄口机场,之后乘HU7396,22:20分起飞,00:15到达太原

上图开始:

第一天,做晚班飞机到达南京,提前约好的神州专车直接将我们送到南京中心大酒店。酒店地理位置特别好,条件也不错,就是春节期间价格上涨不少。

南京中心大酒店旁边的苹果专卖店,号称全国最大的店

酒店隔壁就是古建筑哎

第二天,早上睡到8点多,吃完早餐。滴滴一个快车直奔南京博物院。

南京博物院是中国三大博物馆之一,其前身是1933年蔡元培等倡建的国立中央博物院,是中国创建最早的博物馆、中国第一座由国家投资兴建的大型综合类博物馆,是大型综合性的国家级博物馆、全国综合性历史艺术博物馆。包括历史馆、特展馆、数字馆、艺术馆、非遗馆、民国馆。

这位同志好像挺认真么
因为春节期间人太多,讲解员已经全部上岗,我们只好租电子讲解器来用。不过,这个是不要钱的,只需要把身份证押那就可以了。

各种宝贝看花眼

很喜欢这个地,还原了民国的一条街道,可以喝茶,听相声,真的很有意思。

老茶馆只要喝茶就可以听相声了

博物馆出来已经将近2点了,找到附近最近的南京大排档,走路过去不到10分钟,哇哇,排队将近1小时终于吃上了

南京美食一网打尽美龄粥、糖芋苗、赤道元宵、烤鸭包、鸭血粉丝汤.......

南京大排档是可以在网上预约、网上直接点菜的。如果可以提前订好,就省去排队的时间了。

吃完餐,直接打车到秦淮河,夫子庙、乌衣巷。夜景好美,但人好多呀,粗粗的转了一圈,赶紧撤................

五好父亲呀......

朱雀桥边野草花,乌衣巷口夕阳斜。
旧时王谢堂前燕,飞入寻常百姓家。

人呀人呀人呀

第三天,今天一早就去取车,车是在神州租车提前网上约好,使用3天,我们两家共5人,一辆小轿车正好,过年期间价格稍贵,3天机场还车包括所有费用不到1200,取车地点就在酒店附近,走路10分钟左右。开上车后,下起小雨,原定去玄武湖的计划,直接改道去了先锋书店。

先锋书店是南京的著名文化名片被誉为“中国最美的书店”,荣获“中国2009年度最美的书店奖”,附近南京大学的学生亲切地称她为“南大第二图书馆”。2016年3月,美国《国家地理》评选出全球十大书店,南京先锋书店入选,系亚洲唯一入选书店。

南京先锋书店原来是政府的停车场,也是一处防空洞。

悠哉的逛完书店、喝完茶,继续开车寻找美食。导航直接到蒋有纪。

下午的唯一景点,玄武湖+南京古城墙。

玄武湖,位于南京东北,东枕紫金山,西靠明城墙,是江南地区最大的城内公园,也是中国最大的皇家园林湖泊、仅存的江南皇家园林,被誉为“金陵明珠”,现为国家重点公园、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玄武湖方圆近五里,分作五洲(环洲、樱洲、菱洲、梁洲、翠洲),洲洲堤桥相通,浑然一体,处处有山有水。 编辑

南京明城墙现完整保存25.1公里,是世界最长、规模最大、保存原真性最好的城市城墙,南京明城墙(京城城墙)作为“中国明清城墙”项目的牵头城市被列入中国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单。

最初的南京城墙全长35公里之多,如今虽然倒塌了一部分,但是玄武湖畔这一段古城墙却还保存较为完好。漫步走在城墙上,墙外玄武湖景色诱人,墙内古鸡鸣寺巍然屹立。

朱元璋当时修建长城时,每块城砖上都刻有工匠所在的姓名等内容,如发现质量不合格,就会循着砖上的名字进行追究。南京城墙历经600多年的风雨,依然耸立。真的是良心工程呀。

落日余晖当中的城墙、古鸡鸣寺。

坐着游览车在玄武湖游览一圈,城墙上走走停停2个多小时,出来时已经不早了,只好下次再来了.......

第四天,睡到自然醒,开车前往镇江金山寺,路程1个小时左右,入口处人山人海,但是景区里面人还是不太多的

鼎鼎大名金山寺。金山寺原名泽心寺属国家5A级风景区。家喻户晓的“白娘子水漫金山寺”神话故事即缘于此。金山寺建于东晋,至今已有1600多年历史。清康熙帝曾亲笔题写"江天禅寺"金山寺寺门朝西,依山而建,殿宇栉比,亭台相连,遍山布满金碧辉煌的建筑,以致令人无法窥视山的原貌,因而有"金山寺裹山"之说。

西津古渡坐落在镇江市西边的云台山麓,距离金山寺开车就几分钟,是一条有着千年历史,令人称奇叫绝的古街,但有自唐宋以来的青石街道、元明的石塔、晚清时期的楼阁,都是别具风情的建筑,沿坡而建的几道石门古色古香,门楣上历代名人的题字清晰可见,西边的小码头街仍保持着唐宋风韵。

镇江一绝,锅盖面

坐在千年古镇的茶社里,开始品茶的慢生活

从西津渡出来,导航到扬州,怕高速公路车太多,所以选择了省道。结果莫名其妙的就将车开上了船,坐着轮渡直接就从镇江到了扬州了.....

到达扬州,到酒店安放好行李后,开车直奔东关街

路过的文昌

晚上的东关街,各种小店琳琅满目,夜色迷人。

东关街上的个园,留在明天去吧

扬州特色水包皮、还有就是皮包水

随便转转逛逛后,坐上一辆黄包车,带着我们大街小巷的溜达,黄包车师傅随口都能背出几首关于扬州的古诗,大街小巷浓浓的书香味,扬州真的是一个非常值得来的地方。

今天的晚饭就留给了蒋家桥,地道的扬州炒饭,虾仔饺面,烫干丝,蟹黄汤包等等,味道正宗,价格实惠哦。

回酒店的路上路过朱自清故居,在安安静静的巷子走走,回酒店睡觉去啦

第五天,游览瘦西湖和个园,扬州的标志景点,其他的比如何园等就没有时间了

有人说,瘦西湖最少需要去两次,一次在艳阳高照时,一次在烟雨蒙蒙时,我们就恰巧赶上了蒙蒙细雨时的瘦西湖。整个景区人不多,景色一级棒,就是拍出来的照片一般般。

瘦西湖在清代康乾时期已形成基本格局,有“园林之盛,甲于天下”之誉。瘦西湖主要分为14大景点,包括五亭桥、二十四桥、荷花池、钓鱼台、白塔等。全国AAAAA级景区。2014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

景区很大,步行、坐船、游览车可以自由选择。

纯属路过路过.....

午饭后继续来到东关街,直奔个园。

个园,中国大名园之一,这座清代扬州盐商宅邸私家园林,以遍植青竹而名,以春夏秋冬四季假山而胜。 由两淮盐业商总黄至筠于清嘉庆23年(公元1818年)在原明代“寿芝园”的基础上拓建为住宅园林。个园以叠石艺术著名,笋石、湖石、黄石、宜石叠成的春夏秋冬四季假山,融造园法则与山水画理于一体,被园林泰斗陈从周先生誉为“国内孤例”。

导游讲解完,才知道为什么叫个园,原来竹叶反过来就是“”个“”字呀...

到这里,所有游览结束,开车返回南京禄口机场,在禄口镇吃了顿热乎乎的火锅,机场直接还车,乘晚上的飞机回太原

备注:
1、南京镇江扬州距离非常近,租车非常方便。因为是春节出行,神州租车最少3天起租,但是我们5人3天用车,包括异地还车,加油费用、租车费用等核算下来还是相当便宜的。
2、机票,某宝上购买,最便宜的单程100多,两人往返才1300不到,太实惠了。
3、此次出行最大开支其实是住宿,因为定的两个酒店都属于5星(过年总不能亏待自己呀),房价上涨了不少,平时出行的话500左右的房价还是性价比较高的。
4、扬州景点较多,有时间的话可以玩两天以上,蒋家桥,富春茶社、冶春茶社、菜根香、卢氏古宅餐厅都是比较有特色的。卢氏古宅必须提前预定,我们此行唯一遗憾就是没有吃上卢氏古宅的淮扬菜。

很好

2016-08-03 12:35

亲爱的,热爱生活的你真是太好了!

2016-08-03 16:32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6-08-04 10:25

2016-08-04 11:39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8-08 12:52

引用 凝雪 发表于 2016-08-08 12:52:34 的回复:

回复凝雪:

2016-08-08 22:53

2016-08-17 22:42

准备参照你行程

2016-09-08 18:28

来朋友这里学习一下,取取经,互相关注一下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