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闺蜜去亚庇~超实惠篇~

小羽 (杭州) LV.6
2016-08-03 10:57 1380/11

其实一开始我是不想写游记的,因为感觉玩回来,我好不容易走出了假日综合症,再回忆一遍我又要开始病了…
但不得不说,当我算完所有花费之后,我觉得我还是要纪念一下,毕竟这是我第一次出国,并且实惠的让我热泪盈眶~

首先,有一则插曲…这里我必须批评一下某同学,一开始是她有货我们去的,结果,当我把护照办好催促她办的时候她说她跟LG吵架不愿意回家拿户口本…
于是这位不靠谱的少妇,严重影响了我跟另外一位小伙伴Candy出发心情~并且等我护照到的时候,那机票简直了,所以我们一度不想再出发…

但我也着实体会了一下那句真理:有得必有失,有失必有得…在机票贵的着实让我们难以承受的时候,我放弃了天天查看…忽然有一天Candy问我,咱还去嘛~
我说我看看机票,唉呀妈呀,我觉得只有这个词能形容我当时的心情…往返800多含税,但我没带手机,我就说要晚上回去还是800我们就去~
于是激动的等到了下班回家,等我下班回去拿手机一看,唉呀妈呀,往返700多…妥妥的买了~顺便还叫上了另外的小伙伴雅雅和千寻~
当然还是那句真理,有得必有失,后面还有一则插曲…

好啦,不废话了,进入正题

前期准备

先说说机票

我没怎么研究过机票,不过看去哪所列出的机票来看,杭州出发的除了亚航,其他都是要转机要么就是要在飞机上飞好久的。所以我们还是选择了亚航。
因为没有出过国,亚航的机票还着实让我们吃了好多亏,虽然很多游记里有些…所以我必须把我遇到的情况写出来…

1、机票保险
我是在在去哪买机票,显示的低价是在你必须买保险的基础上,这个肯定大家都知道。
但是我想说,这个可以不用买~因为肯定还会买人身保险出游保险之类的,这里头就包括了航空险~这里大概能省个70来块钱

2、亚航值机保险
亚航是大概可以提前14天值机,值机也有亚航本身的保险卖…我只能说亚航特鸡贼,故意把取消保险的按钮写的很不容易发现,所以我一定要截图,让大家都知道取消保险按钮在哪~
就是下面这张图,不要说我眼神不好,我相信很多人找不到~因为我搜百度有人问这个问题

3、亚航上收费的食物
其实我觉得价格倒是还能接受,至少比机场吃便宜~我们在萧山机场进去之后吃的可是78一碗的面,亚航上也就12到15马币,折合人民币二三十。水是3马币,一瓶,但吃饭会送一罐~
如果你没带空瓶进机场,那就上飞机买水,别在机场浪费钱…

4、关于行李
行李票国际的只有20kg起卖,去是130,回来我们买了25kg,60多马币~
但一定要看!清!楚!确定买在谁名下,因为不能转让也不能共享,更不能退…我就不小心买在了另外一个突然又不去的小伙伴名下,浪费了100多块钱…

行程和酒店

行程和酒店,应该没什么好说的,酒店在booking解决,行程在某宝订购~不过我们这次去的时间太短,可以多呆一天,这样选择余地多一点。
本来我们想去环滩岛,但我们安排的日期人家岛上要维修,所以只能换美人鱼,但换了也不错,环境比我想象的好,海底也很漂亮~并且认识了可爱的导游弟弟和船长弟弟,哈哈~

还有就是关于钱的问题

看了很多帖子都说马币不能在国内直接换,所以我就办了张南京银行的卡,只要是支持银联的都不收手续费,不管国内国外~
但是银联的银行也让我们好找,一开始问酒店前台,他们都不知道,后来就自己找了。其实还是挺多的,这边就发一下拍过照的那家,就在那个最大商场的对面~

如果是带了人民币的伙伴可以直接去最大的那个商场的地下一层,大概中间的位置,有个可以兑换货币的地方~

关于电话卡和流量

电话卡是去那边买digi,记住了,千万别在商场和超市买,死贵死贵,并且你也用不完那么多~
我们是在马来建国纪念那个地方再往左边走一点点,有些小卖部,这些地方比较便宜,具体多少想不起来了,好像是20多~流量反正够用

出发啦~

5月28日,我们仨怀着兴奋的心情在机场大巴处集合~由于千寻和我、Candy之前没见过,也不认识,所以一开始总有那么一丢丢担心会尴尬,但实际是,我们很快就熟悉了,哈哈~

在机场拿值机打印的往返登机牌换纸质登机牌~记住一定要是往返的~

虽然写着不允许拍照,但我还是拍了,因为拍了才发现人家写着禁止拍照~anyway,我要出海关了,要出国了~

大概1点半的样子吧,到亚庇下飞机,同样是不准拍照我也偷偷拍了哈哈~

出机场后,我们仨就在寻找我们的接机人,一枚皮肤黝黑的华人男孩,叫什么我是真不知道怎么拼,无所谓了。后来得知他是96年的,哎呀妈,顺口就叫弟弟了,这个称呼让他在后来岛上有趣了不少,哈哈~
然后我们就去了酒店,我们定的是63酒店,家庭房,三个人住还是很宽敞的~
到酒店洗洗弄弄也差不多就3点了,我们仨一致都说,明天不要叫我起来~哈哈

day1
由于是凌晨到的,所以我们一觉睡到了中午…经过一番折腾才找到带银联的银行,然后我们就开始纠结去哪吃饭了…
因为肉骨茶只有下午4点还是4点半之后才开门,妹子又想去换钱,所以我们就去了大商场~
最后很没出息的吃了肯德基…

吃完饭我们就到市区里瞎逛,第一天,本来也没怎么睡醒,就准备在市区随便逛逛~

马来西亚建国纪念,在这听了一会唱歌,貌似是盲人乐队,就是很马来的那种音乐~

在市里比较感慨的还是这些,整座城市很有历史感,估计这些景象在杭州是很难看到了~这种店面,这种手机,各种壳子,万能充,是不是有点儿时回忆呢~哈哈哈~😄

之所以会到上面这些地方主要是要去买电话卡,前面已经说过大概在什么方位了~就不具体讲方位了~
一开始吧,其实特别担心我这三脚猫英语会不会啥也问不到~到了那小店门口,看着DIGI的logo我就进去了,然后张口就一个字:额……Do  you  ……
估计老板娘听不下去就问我,你要买啥…
我一听,唉呀妈呀,会说中文啊,好感动啊~然后就在那搞定了电话卡~顺便还问了下海边怎么走。

亚庇市区的海边就是一直往西边走,如果我没记错哈~到海边就是腥腥的味道,现在还有这种记忆。到这个港口已经是傍晚了,正好赶上日落,手机拍的也不咋地。

说实话,亚庇市区其实真没什么可逛的,或者是我们累了没精力去逛那么多~
然后看着时间也差不多,我们就去吃饭~这会肉骨茶也该开门了~

下午经过的时候在准备开门,没啥人,晚上人就多了~有种广东大排档的感觉~

同样是英语尴尬,开口就是额……哈哈,不过英语不好的小伙伴真的不需要担心,大马来,真的到处都是会说中文的,肉骨茶这也是,还没开口,就问你们几个人,还省的我尴尬~
不会说也没事,图片上都有数字,英文数字还是会说的,就照着点就行了

反正都挺好吃的,连我这种不吃猪脚的人,都吃了~也是醉了,好不容易找到一张照片,还拍糊了~不过真的好吃,就是只有晚上开~

吃完饭,我们就准备去买水果回酒店,好好歇一歇,顺便去63对面的咖啡馆,喝一喝传说中的白咖啡~水果不错,但是咖啡,不知道怎么评价,我只能说我不会欣赏

水果价格我也不造便宜不便宜,反正就莲雾来说很便宜,我还记得有一年冬天,特别想吃莲雾,就去水果店买,25一个天价~

63对面的那家咖啡馆,好像叫什么白咖啡?忘记了,时间太久了~反正就是个人感觉一般~在这就坐了一会,然后回酒店去了~因为外面热,第二天还要早起去美人鱼岛~

day2
一大早几点起的还没啥太阳,我们就起了~退房,等弟弟来接我们去美人鱼岛~先去港口,大概1个多小时的样子,印象里~一路上也没拍啥照片~
路上老板给我们买了椰子冻,简单的说就是椰子做的果冻~还挺好吃的~就是太巨大。10马币一个

美人鱼岛的港口就是酱紫,有点热带雨林的那种感觉~水是有点绿的,不太干净,有点担心会不会有鳄鱼什么的~哈哈哈

坐的是游艇,一开始担心会不会晕船,然而我发现我多心了~因为船只颠簸,所以拍的照片也就一般~

因为美人鱼岛全天没信号,白天没电没网络~所以唯一的娱乐方式就是下海,逛沙滩…

到岛上拉着我们去浮潜了~第一天感觉不好~有点慌,虽然会游泳,但估计没到过这么深地方,还是有点慌~然后不会用脚蹼,所以特别吃力。
最可怕的是我特么居然没带潜水相机下去…所以第一天浮潜啥也没留下…遗憾……

回来之后,就是真的累~又晒~入住之后,吃了饭~就马上洗澡,然后在吊篮上躺着~
估计是弟弟也觉得下午太晒,就让我们下午别去浮潜,去岛上逛逛。

拍海滩就是之后个近景,这样才不会让照片显得太空~ps:也是从别的游记看来了~哈哈哈
反正就也拍的不咋,手机拍的,相机着实麻烦也没弄几张~

哈哈~稍微露两张照~

这几张就没调过色了~懒得弄了~反正照片也不全了~

沙滩其实很难走路,特别费力气~但是真的可以减肥~我在岛上暴走了两天之后感觉都没有小肚子了~所以日落我就走到一半,就没再走过去了~太累~

还拍到一只妖艳的小猫咪

岛上伙食其实一般,可以偷偷的跟村民买点海鲜~然后他们会偷偷的帮我们加工好给我们吃~肉质很新鲜,但是味道嘛,就那样了~

晚上最开心的就是有电啊,有电,有网有网~但是没有找到蓝眼泪~这个据说不多,尤其我去的是农历15,月亮太亮,所以也没看到,就沙滩边抓抓螃蟹玩~

day3
头天晚上弟弟问我们,第二天早上要不要去看日出,5点起来~我们说去~
然而结果是:他敲门,我们不想应他~哈哈哈~不过我跟candy还是起来到门口看了一下~

candy美美的背影~

吃完早饭后就第二次去浮潜了~但candy害怕,千寻亲戚没法去,只能我自己下去~然后昨天不太好的感觉,导致我其实不太想去~但想想花了钱,还是去吧~
下去之后,忽然间就感觉适应了,估计是找到游泳的感觉了~

带了相机下去,300大洋的山狗~画质还不错其实~

船长给我拍的~然后就勾搭上了~求了好一会,然后允许我不穿救生衣,带我去水底~然而自己不争气,太紧张~到时到水底了,但是没坚持几秒就憋不住上来了~

小船长,还是个不错的小伙子~热心,有趣,憨厚~

回来之后,就是吃饭等回亚庇了~然后就没啥好写的了~

最后一天回程,也没啥东西可买~机场的免税店小的还没杭州的一个专柜大~然后就回来了~

其实这都是去年的事了,真的是好多照片找不到了~尤其是水底的照片~
因为马上要准备去仙本那,感觉这去年写了一半的,不发有点浪费自己的心血,就酱~

花费

具体多少记不清了,写一些记得的吧,总共没人大概是2500左右来回所有
机票是700多
签证200多
美人鱼岛1000左右
剩下的应该就是吃喝玩什么的~
主要是三人住一间,所以相对住宿便宜一些~

2016-08-03 11:08

字数够了 照片太少

2016-08-03 11:26

引用 小羽 的图片:

楼主的帖子未完待续吧,期待更多的精彩哦!求与楼主互粉

2016-08-03 11:54

很好

2016-08-03 12:36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8-03 13:26

引用 江秀婷 发表于 2016-08-03 14:23:36 的回复:

谢谢楼主的分享,lz游记写得好赞啊!我在带我飞上抢到了往返500多块去亚庇的机票,想问楼主是什么时候预订的酒店?需要提前多久?

回复江秀婷:我好像提前了一个多月预定的~这其实都是去年的游记还没写完…

2016-08-03 15:31

引用 南岸以北 发表于 2016-08-03 11:26:19 的回复:

字数够了 照片太少

回复南岸以北:因为是去年的…还在找照片中

2016-08-03 15:32

引用 vivien 发表于 2016-08-03 13:26:09 的回复:

回复vivien:哈哈~看缘分啦~去还是可以去的~不过今年看了下机票涨了好多~

2016-08-03 17:03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08-08 10:53

引用 iamaherohahaha 发表于 2016-08-08 10:53:30 的回复:

回复iamaherohahaha:其实我本来想去环滩岛的~就是运气不好去的时候人家要整修~

2016-08-16 11:02

请问下你们在美人鱼岛上住的什么房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