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一个游客身份简单写写我熟悉的澳大利亚昆士兰州---CAIRNS&GOLD COAST

• 出发时间/2015-11-27

凯恩斯黄金海岸属于昆士兰州必去的旅游景点了,而对于澳洲来说,昆士兰州又是旅游很重要的一部分。对昆士兰布里斯班黄金海岸,我真是无比熟悉 凯恩斯的话,也去过两次,很深度的基本每个角落都有逛过。这次的游记主要写一下去年年末(2015)两次去昆士兰州的简单行程介绍。虽然距离现在半年了(我太拖沓了,抱歉),但是每年年底都是澳洲的旅游超级旺季,所以还是希望会对要来澳洲的大家有一丢丢帮助。

我们都是悉尼出发,第一次是感恩节期间去过生日,第二次是圣诞节新年期间朋友来度假,我们正好放假就又陪着去了一次。首先要说,如果是圣诞节新年期间,所有的酒店还有机票还有相关租车等等都是涨价的(如果看悉尼新年烟花当天的酒店基本都翻倍)。所以我特别想说,如果不是真的时间限制太多,还是尽量避开圣诞节新年期间吧,真的有点人山人海了,可能旅游的体验不会特别美好。

另外如果从国内飞的话,很多城市都开通了直飞线路,悉尼墨尔本还有布里斯班 黄金海岸 都有直飞,还是很方便的。

一、凯恩斯(Cairns)

1.大堡礁出海

凯恩斯旅游最著名的就是“大堡礁”了,大堡礁是世界上最大的珊瑚礁群。所以基本活动都是围绕出海运动进行。

和所有海岛的出海项目一样。早上每个酒店的游客在码头集合,然后分别登上自己预订的相应公司的游船出海,到达凯恩斯附近不同的小岛下船,进行浮潜,深浅等等各种项目。然后傍晚再分别乘船回到出发的码头,结束一天的行程。

上面介绍的是普通的正常行程,除了坐船出海以外,也可以选择乘坐直升机出海(或者直升机+游船的组合)。我们选择的是直升机飞到海岛,然后乘船返回的这一种。因为是第二次去了,所以还是相对有经验。知道海岛上在旺季会人山人海的,所以我们选择直升机飞去海岛,这样可以比游船早一点到达,我们也可以早一点进行海岛上的各种项目。

除了速度比较快之外,在飞机上俯视的视觉会比在游船上看整片海域的珊瑚礁更美。下图是飞机上随手拍的海岛+一小圈珊瑚礁。

一般一架直升机大概能做乘客6-8人。我们出发的时候,恰巧前一班有一家子集体出发,安排到我们的时候,整架飞机除了驾驶员就是我们啦。无意间,还享受了一次“小包机”

飞行时间大概20分钟左右,到达海岛。有工作人员会接应,然后就是到达海岛主要的休息区了。我们这次去的是游客最多,相对比较近的内岛--绿岛(Green Island).到达之后,我们马上就去报名各种深浅和海底漫步的项目。(这部分是不包括在船票价格内的,船票只包含浮潜)

去了大堡礁,我觉得深潜是必须参与的项目了。这个即使不会游泳应该也不会有什么问题的,因为是教练带着一起下潜;潜水之前还会有一个简短但是很详细的关于氧气瓶使用和耳压平衡的训练,所以安全性完全不需要担心。绿岛深潜的项目是$180刀左右一个人。

在泳池训练之后,就背上氧气瓶准备出海潜水啦。(氧气瓶真的超重超重超重)

出发前会有工作人员拍照留念。从陆地上到水下一直都会有不同的工作人员帮忙拍照,会拍很多很多张。当然不是免费的,上岸之后可以到指定的地点去买照片。如果是买洗好的照片,一张是$25刀,如果想买所有底片,好像两个人一起是$180刀,会把所有照片拷贝到一个U盘里,除了自己的照片还有专业摄影师拍的海底生物和珊瑚礁的照片。

潜下去之后,除了拍照留念,教练会带着一直游啊游啊看各种珊瑚礁,各种花花绿绿的小鱼,在水下的时间差不多有20分钟。因为吸氧气,不像空气中那么多水分,所以嗓子会觉得很干很干。虽然水下动物植物都很好看,但是由于我已经第二次在大堡礁潜水了,所以新鲜感少了很多,觉得20分钟的时间好漫长.

这次最大的收获是,终于有了一张像人样的潜水照片。想起多年前的那一张,因为第一次潜水太紧张,实在是怪异的不得了

这张合影也十分喜欢。拿到照片之后,我一直在问:ANDY锅,为啥在水下还忙着吸氧器的关键时刻,你还能比出这么标准的一颗心

除了深潜,我们还参加了海底漫步项目,价格也是$180刀左右一个人。海底漫步和深潜其实在水下看到的景色基本都是一样的,唯一的区别就是海底漫步是戴了这种氧气面罩,可以自由呼吸,不需要吸氧气瓶。如果对于不太会游泳,或者对吸氧器有些紧张的人来说,是可以参加海底漫步感受替代深潜的。

上一次去大堡礁我没有感受过海底漫步,所以这次把两个项目都参加了。不过个人建议,这两个项目选一个就足够了,参加两个的话时间上比较紧张,基本就是刚从一个项目结束爬到岸上,马上又被拉到另一个项目潜到水底了。如果对深潜不恐惧的话,建议参加深潜放弃海底漫步哦。

海底漫步除了没有紧张感之外,还有一个优点就是可以拍到完成的水底人像啦。不像带着潜水镜和氧气瓶,拍出来的照片有时候都看不出来是自己。

另外每一个项目都是单独买照片的,就是说买底片的话,也是深潜和海底漫步两个项目分别收费。虽然$180+$180 这两个项目的全部底片有点点不划算,不过想着好不容易潜下去的,还是都买了

参加完两次潜水项目之后,就统一在码头乘船返回凯恩斯。这一次风和日丽的所以一路上也没有什么不舒适感,回想起5年前去凯恩斯出海那一次,风大浪大的,在船上难受的直想吐

基本上回到凯恩斯码头的时候,也就到了晚饭的时候。码头那附近有很多水景餐厅,在不大的城市里面那些餐厅已经算很有feel了。下图是深浅两次一脸疲惫饥肠辘辘的一个典型屌丝形象

我们去的餐厅叫Dundees Restaurant on the Waterfront. 点了菜单的招牌两人份海鲜,龙虾,螃蟹这些海鲜食材基本都有。味道不错,食材很新鲜,而且很大份,两个人吃基本都会剩下一些。

还很清楚的记得那天的具体日期哦 1127 生日快乐 小射手

2. Kuranda 热带雨林

出海看完大堡礁的第二天,我们计划去Kuranda热带雨林。我们比较喜欢自己随意安排时间出行,所以租了车准备前往Kuranda。凯恩斯市区有大大小小的旅行社,有那种一日游的旅行团,报这种团的话可以省去租车这些麻烦。另外如果是中国驾照,需要提前做好翻译,带着翻译件和驾照原件租车就OK了。

下图是路上随手拍,天气一如既往的好。

取了车之后,就出发前往Kuranda热带雨林。在从市区到Kuranda的途中,快上高速的时候,旁边小镇有一家蛮火爆的小餐厅,名字是NOA。去尝试之后觉得很不错,也顺便推荐一下吧。

对于人口很少的Cairns来说,这里也算蛮多人了,小火爆。

这款奶昔应该是这家店的招牌。真是觉得颜值蛮高的,特别是粘在被子外沿的那一圈小熊,特别可爱,都不忍心下口的感觉

French Toast。感觉也比在澳洲其他地方吃到的好看呢

早餐一定要吃饱,这样才有力气玩

一般去kuranda可以分为几种:1.坐缆车到山顶,坐火车返回。2.坐火车到山顶,坐缆车返回。3.什么都不做,自己开车往返。4、缆车到山顶,缆车返回。5.火车到山顶,火车返回。

从我去过这两次的经验来说,我推荐第一种方式:缆车上山,火车返回。原因其实蛮简单,因为火车一天只有四班(具体时间表大家可以在网上找一下,而且时间表可能不固定),而且行程不可逆(早上从山底出发,下午从山顶返回)。对于我们这种不太愿意早起的人来说,坐一大早从山底的火车实在是有点痛苦。旅行嘛,就是放松休息,要是搞的这么赶时间比上班还累,觉得那还不如呆在家睡觉呢

而缆车就不同啦。随时去随时排队去坐就好了,想早点或者晚点全凭自己然后傍晚的火车从山顶返回,基本那个时候正好可以游览完所有的景点,时间刚刚好一点不浪费。虽然开车往返时间可以更自由,但是去了这里不感受一下景点的特色还是蛮可惜的。

特别有历史感的复古火车。我这次再来这里,其实很大的原因也是因为第一次来的时候,正好是雨季,为了安全考虑那段时间就把火车停掉了。第一次去是4年前了,这次也算是完成了我4年来的一个小遗憾

先放一张热带雨林整体的地图。然后还有一点很重要,就是自驾导航的话,如果是去坐缆车,千万不要导航到KURANDA。缆车的乘坐地点是
Smithfield (下图最左边黑色圈出的部分),导航过去这个小镇之后随处有路标可以找到缆车乘坐地。

特地这么强调这个问题,主要也是因为我俩当时做功课不到位,就知道去KURANDA热带雨林,快中午了才吃了早饭上山顶,被工作人员告知只剩下午最后的火车从山顶下山了,想感受缆车的话起始点在山底...

最不能忍的是,这是我第二次去了...竟然还找错缆车的出发点,也是醉了 当然从山底开到山顶蛮快的哦,也就20分钟左右,即使找错了,大家也不要担心

在缆车上。

窗户外面是各种各样的植物,在景点发的手册上详细写了哪个位置是什么植物。缆车这一路看看风景,看看植物和瀑布,挺惬意的。

缆车从山底到山顶KURANDA小镇的途中,一共有两个站点(上图的地图中有显示,一个是RED PEAK;另一个是BARRON FALLS)。在这两个站点,都可以从缆车下去,去景点的LOOKOUT看一下。每个景点都有讲解员,大概就是介绍一下周围热带雨林的植物。每个站点逛下来时间都不长,也就是绕着木栈道走一圈,大概几分钟最多10分钟的样子。

下图是第一个站点,RED PEAK景点望出去的风景。热带雨林光纤不好,人像拍出来都不好看,所以大家还是多多看看植物,多吸几口新鲜空气。

缆车上也会遇到各种山山水水。

下图是缆车第二个景点,BARRON FALLS。

去的时候是11月,基本上还没有到澳洲的雨季,所以当时的瀑布水流量很小。当然了,即使雨季的时候,这个瀑布也比不得国内那些著名景点的大瀑布什么的,所以大家不要期待太高哈,感受感受大自然就好

缆车的终点,也就是Kuranda小镇了。小镇上有各种热带动植物的展馆(比如考拉馆,蝴蝶馆,鳄鱼馆等等),有各种小吃饭店,还有很多土著风情的手工制品小店等等。小镇入口处有INFORMATION CENTER,里面有各个场馆的介绍和门票价格,也有一些特定时间项目的时间表。总之建议先去INFORMATION CENTER 大概咨询一下之后,再合理安排时间决定去哪几个场馆和参加哪些项目。

因为我不是第一次来这里了,而且来澳洲这么多年,很多动植物已经看过太多次了,所以小镇上的各个热带风情动植物馆对我的吸引力都不是特别大(当然只是个人感觉哦,不代表它不好)。在咨询台找了半天,最后选了一个乘船看风景看鳄鱼的小项目

特意拍了一下下图的游船时间表。因为如果是要坐火车下山,大家一定注意安排好时间,不要错过最后一班下山火车。

本来是打发时间的一个项目,并没有期待太多,但是看到了很美很平静的午后热带雨林景色。

结束游船行程之后,准备坐小火车回程。

非常怀旧的火车站,很喜欢这个感觉

小火车外观,喜欢这个复古的feel~~

内部也完全是复古的装饰,很有上上个世纪的代入感。

火车头,花花绿绿的

火车会从库兰达小镇回到凯恩斯市区附近,是一段景色非常美丽的路。这个火车建于18xx年,在很复古的同时确实也是比较陈旧了。当时是交通枢纽,印象中战争时期还做过一段时间运送伤员的任务。在车站买票的时候会有介绍这一段历史的宣传册,还有中文版的(澳洲人民好会赚钱哦)。这个火车会因为下雨等各种季节问题不定时关闭,也是为了安全考虑,很多路段还是有点小危险的,所以大家尽量避开雨季过去吧,这是一段我认为最好不要错过的旅程。

3、Cairns 市区

凯恩斯市区没有什么特别有意思的推荐。在市区除了海边转转,逛逛街边的各种小店,其他可以推荐的娱乐项目应该就是赌场啦。

下图赌场正门,非常小的一个赌场。

我们第一天到达凯恩斯是中午左右,没安排任何活动,所以就到处走走转转。凯恩斯大多数的有名气的酒店都在海边,所以很近的走路距离就可以在海边随处转转。

我们当时定的是pullman 酒店,基本上我们定酒店都会选当地赌场的酒店(好奇怪的习惯啊,平时在悉尼也就偶尔去赌场转转)。这个酒店整体设施已经比较旧了,我没有仔细研究过凯恩斯的酒店,但是大多数从外观看上去,都不是特别新的酒店设施。不过都还算干净舒适的, 住着也没什么不妥。
下图是酒店房间阳台一角。可以看到海。

码头沿海的那一段路修的很好,路边都有各种热带植物,景色不错,也比普通的沙滩路走起来舒服的多。

那天刚好偶遇一艘游船进港。当时就想着,有机会也想尝试一次海上游轮的“环澳”行。如果实现了,也会按时到这里来汇报

离码头很近的几条街,就是凯恩斯的市中心了(巨小的城市,城市中心位置基本靠步行所有地方都可以走到的)。中心位置有个广场,然后有个很大的公共泳池。

应该算是凯恩斯市区的标志景点了,几乎所有关于凯恩斯的游记里都会出现此情此景。很有热带海岛的FEEL~~那天只是闲逛,随身也没有游泳的装备,就坐在泳池边发发呆,聊聊天的,这么度过了。这个泳池是我第一次见到,上一次来的时候可能太多年前了,还没有建成这个泳池,所以无意间看到这个泳池的感觉还是挺欣喜的。基本上在免费的公共景点里,这种海天一色的感觉还是很美妙的。

和你

之前订酒店的时候顺便查了一下餐厅。酒店官网特意还介绍了这家叫Tamarina的餐厅,获了各种各样的奖。本身凯恩斯市区不大,也没有太多选择余地,所以看了这么多获奖,我们就想着去尝一尝。

点了一份7 Course, 整体味道还不错。(由于写这篇游记的现在已经距离当时有4个月啦,所以说实话味道我都想不起来了,但是当时确实觉得还蛮好吃)。

二.关于黄金海岸(GOLD COAST)

算起来,我从出国到现在的7年时间里,最近3年住在悉尼,最开始的3年多有3年半快4年是在黄金海岸(简称GC)度过的。那里有很多很美的海滩,特别舒适的天气,当地人相比悉尼来说,更加热情淳朴,另外还有我3年的大学时光。

所以GC在我心里可以说是无比的熟悉,几乎所有的大景点还有隐藏景点我都曾经去过。最近这一个月,我又去了两次GC,简单整理一下GC的图片,虽然黄金海岸中国的旅游行业里已经非常有名气了,但是还想顺便给我心里除了悉尼最喜欢的澳洲城市,做一个小小的推广。

1.直升机体验

GC的旅游业特别发达,各个公司的各种项目可选择的很多。我们这次选的是SEA WORLD里的直升机+出海快艇的套餐,一个人160刀左右(准确数字不记得了)。不同公司价格小有不同,但整体的体验我觉得应该也都差不多,所以这里也没有太多推荐的具体公司,大家去了之后多去比较一下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就好了。

直升机主要就是带大家看海岸线,这个项目建议一定要在天气好的时候去体验。天气晴朗的时候看到的景色真的是特别特别美,如果是阴天,海水颜色会很深,肯定效果不如晴天的时候好。
我们特别幸运,去的时候那几天,天气预报一直说可能下雨,但是赶在特别晴朗的一个上午去坐了直升机。拍出来的景色,真的可以说是用手机随便拍拍,都很美。

沿着海岸线飞一段之后,也会绕道另一边,看一下城市景色。

之前我们做直升机都是坐后排,这次两个人都被安排到了最前排,留个念吧

必须和飞行员来一个合影。话说无论什么年纪,是不是结婚了,还是会觉得穿制服会开飞机的飞行员,好帅好帅

坐了直升机飞一圈之后,接下来去码头坐快艇。不是那种很平稳兜兜风的普通快艇,是JET BOAT,各种漂移的那种。这部分没有任何图片,因为全身都会被海水打湿,而且各种甩尾漂移,所以没有人会带自己包或者相机上快艇。从网上找了两张图片,PO出来给大家看。

这个项目可能有些怕水的或者害怕头晕的人不太适合吧,但是也没什么不舒适感,至少我和朋友们坐过之后都很嗨很有意思。PS:真的不要自己带相机上船哦,因为一趟行程下来,真的是从头到脚,从里到外,完全都是湿的。如果大家脑补不出画面,请参考下一张

上船之前会有工作人员帮忙拍照留念的,然后全程都有录像,想留纪念的下船之后都可以去买相应的照片和录像。具体价格忘了,但是还算公道。

2. Surfers Paradise

这里就是国内大名鼎鼎的“冲浪者天堂”。如果是到gc旅行,没有人会不来这个地方。算是gc最出名的一个景点了,主要是各种高层海景酒店都集中在这一片,还有很多购物店。但是说实话对于海滩来说,surfers paradise这一片的海滩,倒是真不算gc海岸线里最美的。

整条海岸线都很美,很多比较小众但是景色很好的地方就不推荐了,因为对于游客来说也没有太多机会把一个小城市的角角落落都顾及到。再次建议,有机会的话一定要做直升机看海岸线呀,真的很值得。

surfers paradise 属于我去过太多太多次的小景点了,在这里留下了好多好多好多照片。

阴天的surfers paradise~~5年前的老照骗啦

夜晚的surfers paradise~也是5年前的照片了,发型现在看起来,真的好土啊哈哈哈。想起那个时候,晚饭之后很喜欢去那边散步,真是无忧无虑的大学生活啊

大概也是4-5年前的照片吧

近期随处可见的标牌,2018年英联邦运动会会在gc举行。

3. q1

Q1其实就是一幢楼,但也算小有名气的景点。很多年前我刚到澳洲的时候,据说Q1是世界最高的纯住宅大楼。都是听说,也没有考证是不是真的。如果是住宿的话,我比较推荐住Q1,因为是service apartment,所以面积比普通酒店大很多。价格的话和希尔顿那些连锁酒店都差不多,非常的物美价廉。

下图是客房一角。真的是很大的一室一厅,还有个大阳台,具体图片网上都可以搜到。这个楼层不算高,当时圣诞期间去的房间也比较爆满,定的两个房间没有安排在同一层。然后我们把高楼层view更好的房间让给第一次来澳洲的朋友住了。如果是一家出游,就更推荐住这种service apartment了,比普通酒店舒服太多。

下图是圣诞节前一个月左右去gc时候,住的hilton。酒店房间都不会特别大,这个正常。但是要吐槽的是,本身说2点就可以check-in,但是一直告诉我们房间没有打扫干净,等到了下午4点多都没有住进去。最后等太久了没办法我们换了低一点楼层的房间,view也不怎么好。所以推荐大家住service apartment了,反正价格都差不多。

q1顶层有个观景台,可以俯瞰gc的海岸线。景色很美的,虽然和直升飞机的行程看到的海岸线有点类似。所以如果不安排直升机行程,建议大家去q1顶层看海岸线吧,比直升机价格确实优惠太多。

另外q1顶层同时还有自助早餐(20刀左右一个人)。价格虽然不贵,但是真的超级难吃!!!而且几乎没有任何种类可选。我对景点这些的早餐是没有任何期待的,但是这里还是超越了我的底线哈哈。比我之前吃过的任何一家景点,或者酒店的自助早餐,都要难吃的多!!!所以真心推荐大家,早餐就在surfers附近吃一吃就好了,选择多,吃的也好,20刀左右一个人可以吃蛮好蛮好。

4. Versace

其实这里也算不得什么景点。就是范思哲酒店,周边有些简单的购物的。酒店离surfers不远,就在sea world旁边。然后酒店外面是停靠各种游艇的码头,整体就是特别高大上的感觉。但是酒店本身也不算很新了,住宿价格也不贵,餐厅和下午茶这些都还算平价。

这里所有的餐具,还有家具等等都是范思哲。

不过说实话,这里的high tea 算是比较难吃的了...这里除了高逼格,貌似也想不出其他特别的优点了。

是的,这里还特别适合拍照

5.主题公园

澳洲整体可能因为人口太少,所以真的没什么特别出彩的主题公园。主题公园基本就集中在黄金海岸了。这次去了movie world 和 sea world,同类型的还有dream world。 不要报太大希望,就当出游聚会的一个场所好了,和迪士尼啊,环球影城那些 真是完全不在一个水平线上的...

去的时候恰逢圣诞节,到处都是圣诞装饰。

dream world 一角。这里顾名思义有很多经典电影元素的场景和设施了。过山车那些项目不怎么危险的,排队的人也不是非常多。我基本玩一圈下来,都没有什么特别印象深刻的项目(心中游乐园的no 1 是在新加坡的环球影城,那个变形金刚的项目)。如果是带小孩子出游的可以考虑游乐园行程,如果都是成年人,我觉得可以适当放弃这里。

下图都是sea world。
顾名思义是跟水相关的,所以里面的游乐设施和动物也都是跟水相关。大家穿的简单点比较好,因为通常一个项目玩下来,身上也会湿一半,没什么危险,但是是躲不开水的。

如果是带很小的孩子出游,建议选择sea world。里面有很多动物的展馆,然后里面的游乐设施更适合小孩子玩一些。小朋友们应该都蛮喜欢看看小动物,简单玩玩水这些的。

sea world里还有很多互动性很强的项目。比如可以下水喂海豚这些海洋动物,还有各种动物表演。表演都是定时的,所以大家进去之后要先查询好表演时间,再安排游玩路线,避免错过很多限时的项目。

5. Point Danger

这个地方就叫这个名字,可能真的像名字一样,是一个风浪很大,很“危险”的地方吧。

这里是一个非常非常非常小众的地方,属于黄金海岸的最南端,新南威尔士州和昆士兰州的交界处,离gc机场10分钟左右车程。这里旅游团应该是不会过来的,我们这次也是为了打发上飞机前的无聊时光随便逛逛。

景色还是不错的,而且基本没什么人,一般也就是当地人过来散步啊这些的。不过这里可能是风口,每一次我来这里,风浪都是无比大,所以point danger可能真的名不虚传吧。

5年前在point danger。风大浪大

6.一些吃过的

关于吃的就没太多推荐了。本身就不是特别大的城市,再加上旅游景点,所以可能特别专业的饭店也不太多(之前在这边上学的时候有些很喜欢的餐厅,因为都不是纯旅游景点的,这里就不推荐了)。但是整体吃的也不错,一般我就是随便溜达着找一家景色优美,装修风格也不错的,比较有人气的去吃就好啦。

surfers 海边某一家cafe,味道一般,卖相不错~~

这一家是在范思哲那边的shopping center里,面对码头的一家cafe。 景色不错,早餐的话比较推荐去码头边或者海边找一家景色好的cafe去吃,真的是一整天的心情都会元气满满。

上一图和下面一图: marina boulevard cafe.

Cafe旁边就是码头,反正蓝天白云的,吃早饭觉得心情更好。

写在最后

这篇游记拖了差不多半年才写完,主要原因是因为对gc对昆士兰州太熟悉,导致很多地方都是我大学时代日程生活的一部分,完全没有介绍景点写游记的感觉。

但是在整理游记的过程中,翻到了太多当年的照片,真的是很自然的就会浮现出好多”那些年“的各种情节。

在记忆里,大学时代已经算是有一点久远的事情了。因为这篇游记,想起了好多那些年的朋友同学。我们一起熬夜写的作业,一起为了group作业得高分去抱各种学霸的大腿,一起在gc这个小小的城市里各种聚会....那些说过的话,喜欢过的人,各种各样小小的心事,还有大大小小对未来的憧憬和梦想,也都一下子浮现

我倒是从来没有过所谓“想回到过去”的想法,不过在静静的夜里,想起过去的种种,吹过的牛,许过的愿,真是会不知不觉轻轻地笑出来。即使在悉尼冬天微微凉的夜里,心里还是暖暖的,然后更加期待未来很长很长的路

所以看到这里,终于把这篇游记结尾啦。最近也刚看完欧洲杯回来,所以发张斗兽场的图片,希望自己下一篇游记能有点效率,争取一个月之内整理好发出来吧。

某c
于2016,08,01

引用 佳宁CC 的图片:

楼主好漂亮,真真儿的美女一枚啊!我老公墨尔本毕业,等宝宝稍大点,要一起去澳洲呆很久!求与楼主互粉

2016-08-03 11:53

2016-08-03 12:20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2016-08-03 12:27

举牌

2016-08-03 12:36

引用 Vicky 发表于 2016-08-03 11:53:22 的回复:

回复Vicky:关注啦~~嘿嘿,澳洲很适合宝宝成长的,要是过来了提前跟我说呀~~

2016-08-03 13:12

引用 raran 发表于 2016-08-03 12:27:24 的回复: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回复raran: 更加有动力把其他地方的游记写完了~~

2016-08-03 13:16

引用 佳宁CC 的图片:

这不是从飞机上拍的吧,如果是另一栋楼,可真心不低啊

2016-08-03 13:22

引用 自言自语的泰迪伦 发表于 2016-08-03 13:22:20 的回复:

回复自言自语的泰迪伦:这是q1顶层观光台拍的~~

2016-08-03 13:25

引用 佳宁CC 发表于 2016-08-03 13:12:55 的回复:

回复佳宁CC:嗯嗯,好的

2016-08-03 13:26

比空姐还靓

2016-08-03 14:22

引用 我想听你说 发表于 2016-08-03 14:22:26 的回复:

回复我想听你说:谢谢啦

2016-08-04 09:21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2016-08-08 10:53

引用 godude 发表于 2016-08-08 10:53:30 的回复:

回复godude:我太业余了,都属于手机瞎拍的,所以都得靠滤镜

2016-08-08 11:19

岁月不饶人啊

2016-09-01 10:05

不错啊,以后有机会去澳洲就参考这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