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柏悦-[妮妮酱与小秋秋先生之马代Honeymoon记]

2016-08-03 11:02 736/61
  • 出发时间/2016-06-13

游记前的碎碎念

妮妮在开篇前要和各位蜂蜂们打个招呼哟,由于妮妮酱第一次写游记,太多的不足之处还请蜂蜂们海涵哈~~游记尽量写的详细可以供之后去马代,去柏悦的蜂蜂们作参考,也希望可以为自己的Honeymoon做一个纪念~~

照片基本加了个logo外没有进行任何其他处理哟,都是水下相机或手机拍的。关于这点可算是妮妮此次出行的唯一缺憾了……嫌重竟然没带单反……哎。不过哟,在我整理照片的时候发现,即使不专业的相机,也拍出了那么多美腻的照片,所以蜂蜂们,马代的美真的值得你们亲身去体会!!都不需要PS神马的。至于那些相机无法捕捉到的美景,没事,妮妮就私藏记在心里啦~~

恩……妮妮此次的蜜月之旅选择了马尔代夫哈达哈岛柏悦,一共7晚,3沙4水。新航出行。用两个字形容我的蜜月?那必须是“完美”~~~

文中带有是我的个人经验或体会,希望可以帮助到蜂蜂们。照片在后面,请耐心往下看游记分为选岛篇、行李篇、出发篇、景色篇、美食篇、岛上活动篇、浮潜篇。

默默念之默默念,其实蜜月最初的打算是欧洲N国游,想带小秋秋先森去我曾经的学校,带他体验当年的生活,可是!!在看了几篇马代游记后,内心动摇了……想想马代又不需要任何签证……更动摇了,再一想,蜜月不应该就是吃吃喝喝睡睡发发呆么?欧洲游肯定会累……而且不是一直说马代再过N年海平线上升后……好吧,内心的天平从此彻底倾斜,就决定麻袋了!!去这个被誉为上帝洒落人间的珍珠的地方去这么个美的不要不要的地方,彻底放空放松自己最后的经历回答我,这个选择太明智了!绝对是一个去了还想去的地方

好啦,废话不多说了,开始正题先放几张照片找找感觉

选岛篇

马代是一岛一酒店的经营模式,曾经看过一句话“爱她就带她去马代,恨她就让她选岛”真理啊!!!由于妮妮有一个对于出行屁事都不管的先生,所以一切靠自己!不过也有好处啦,一切的一切都是妮妮喜欢的!妮妮喜欢的,也一定是小秋秋先森喜欢的

相信很多蜂蜂们会和我有一样的经历,就是选岛纠结症。马代那么美,每个岛屿都有自己的特色,选择真的很困难。我的经历是先下载了选岛工具(网上可以搜索下载),然后按照出行预算、房型要求、浮潜等级、沙滩等级、是否有中文管家、餐饮等各种方面做一个初步的删选。但是!就算如此,还是会有一堆的候选,所以就要专业的代理们出场啦~~我曾经听说马代其实找代理比找旅行社更划算,因为代理只做马代所以会更专业,价格会更可爱,至于真伪有待考证,不过我个人觉得我的代理很不错,相比较同行的一对中国夫妇,好像我们的确划算很多。鉴于广告嫌疑,我就不指名道姓啦。有需要可以给妮妮留言~~

恩……上百个岛屿中为什么选择了柏悦呢,第一点就是浮潜好!这是一个离赤道只有数英里的岛屿,坐落于北Huvadhoo中部,是世界上最大最深的环礁之一,良好的先天生态环境+后天不断的保护,使得这片海域并没有遭受太大的破坏。曾看到一篇攻略说当初酒店建造时,是造完直接安上去的,最大程度的减少了对海底的破坏。第二点就是有自带的无边游泳池,虽然只有沙屋建有泳池,但亦足够了,我住沙屋的时候有空就在泳池里撒泼;等搬到水屋后,我有空就去浮潜,非常合理的安排~~我还在浮潜时遇到了小鲨鱼。第三就是带中文管家,小秋秋先森的英文着实让我很着急,有个中文管家他会安心很多,我也会放心一些。最后也是很重要的一点,费用在预算内!!

所以蜂蜂们,选岛时一定要有一个较为清晰的idea,列出对岛屿的必要条件,出行预算。不要想着我什么都要,如果你真的什么都想要,估计费用就会变成非常美腻的数字了 候选岛屿不用太多,然后问专业的代理,听听她们给出的建议。专业的代理机构她们多数都有进行过实地考察,很多代理MM的蜜月也是在马代度过的,会给予中肯的建议。之后就是多比价!!个人觉得不同的代理会对不同的酒店有最低价,只是个人的感觉哦。

行李篇

妮妮酱前期一直忙于婚礼各种细节的策划筹备策划,所以行李准备有些仓促。最后两人带着一个24寸都没装满的行李箱出发了。行李准备网上有很多帖子做了介绍,我就写一些我觉得很有必要带的东西。

1. 护照及复印件、结婚证复印件、银行卡、小额美元:护照这种出行必备的,妮妮不多啰嗦了。结婚证复印件是以备酒店蜜月活动需要出示证明,小额美金是给提供服务的工作人员的小费。因为是小面额,最好提前和银行预约。至于银行卡,反正柏悦是银联、Visa、Master都可以。
2. 单反or微单等等等:妮妮此行一个遗憾就是因为偷懒没带单反。本以为水下相机也可以拍陆地,应该能凑合用。到最后发现,完全不一样!!!真的,太多的美景真的需要专业的机器来捕捉……所以有多少带多少,妮妮还看到人家带航拍机的
3. 水下相机:妮妮带的是奥林巴斯的TG4,某宝可以租借的。个人觉得要求不高的话水下拍拍足够了,可以自动调整到最好光线进行拍摄。小tips是要在天气晴好的日子潜浮拍摄,另外上午的水比下午的要清澈并且浪小一些。我一般是在9-11AM & 3-5PM有空的话去浮潜。
4. 水母衣:防晒、防珊瑚刮伤、防水母。当然,岛上也有租借,柏悦是12刀每天。妮妮酱因为后来水母衣出了问题,只能去租借了……anyway,幸好还能租借。
5. 潜浮三宝:虽然岛上有免费的租借,但是妮妮是自带干式呼吸嘴和潜水面镜过去的。呼吸嘴毕竟直接和嘴巴接触,所以还是自己买了,网上大神们都推荐干式的好用,妮妮就跟着大家的推荐肯定少走弯路面镜是因为近视,配的有度数的镜片。岛上租借的是平光面镜哦~~脚蹼就是问岛上租的,大小尺寸都有。
6. 防晒霜、晒后修复: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一定要勤涂防晒霜!一定要勤涂防晒霜!一定要勤涂防晒霜!尤其男生,千万别偷懒!我家先生就是偷懒了一记,去餐厅吃饭没有涂,回来后后脖子火辣辣的疼,一个红果果的等边三角形晒伤…噗…这晒痕也够可爱的。妮妮是带了金色安耐晒(一瓶装+一喷雾专门用来补涂),效果还是很好的,回来朋友都说没晒黑。晒后修复是香蕉船,很大一瓶绝对够用。
7. 药物,如晕车药、西瓜霜等国人会用的药物、防水土不服的药物:晕车药是以备做快艇等晕船。西瓜霜是妮妮因为长途飞行没有休息好长溃疡用的。岛上虽然有医务室,但是老外没有西瓜霜这种东西
8. 各种美丽的衣服,拍摄道具:这个相信蜂蜂们不用提醒都会准备的

出行篇

妮妮定的是新加坡航空,作为全球top3的航空公司,有机会还是要体验的。的确如前辈们所言,服务好,准点,空姐美、空少帅、连空叔们都很有特色很和蔼机餐好吃,还意外的收到了蜜月蛋糕~~另外建议蜂蜂们上飞机时带件外套,虽然有毯子,但是我在新加坡飞马代的那一程真心被冻着了……

蜂蜂们别忘了在新加坡转机可以免费领取40新币的购物券。每个Terminal都有柜台,可以向工作人员咨询。其中20新币是只能在化妆品区域使用,另外20新币是全场通用。Wifi密码可以在information center凭护照领取。

当然定新航还有原因就是可以当天上岛。妮妮定的航班是SQ462,差不多当地时间11:35到马累机场,在机场休息休息吃点小食就上岛了,完全不浪费时间。另外一个原因就是可以在樟宜机场逛逛,出行嘛,总归要稍微买买买的,妮妮坚信妮妮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各位蜂蜂MM们是不??嘻嘻。整体感觉,应该是T2最大,品牌最齐全

柏悦算是离得比较远的岛屿,所以到达马累机场后,会换一个小时的水飞+半小时的快艇。其实全程都不用担心,在到达马累机场后,并不大,跟着人流走就可以到海关。记得在飞机上一定要填写出入境表哟~~之后取行李,出机场。每个酒店都会有地接在出口处,只要找到自己酒店的logo就可以了。机场附近会有一些小店,如果需要买些日用品的话那边都有。旁边还有银行,妮妮的小额美金就在那边换的,不过库存有限,等到我兑换的时候……只有2刀的了……默默念,我感觉我前前面那位换了100张1美金的感觉……真的好厚厚一刀……所以能提前在国内兑换小面额的就先兑换掉吧。

水飞的飞机

之前有看到游记说水飞的飞机很吵。我自己的感觉……恩……可能和座位有关,如果靠近螺旋桨,的确有点吵,但是没有到不能忍受的地步。放宽心吧~~

水飞上可以看到大珠小珠落玉盘,超级兴奋兴奋呀。

下面这张是快艇的照片。相信每个酒店都有自己的上岛快艇。每人都会有一块小毛巾降温,一盒小饼干(原味和咸味)和饮料(水或果汁),原谅我,真的喝不出这个果汁是啥做的……座位上也会有大毛巾,以防水溅到自己吧……到达时酒店管理人员已经在码头迎接我们了,觉得很用心的Welcome。

如果有晕船的峰峰们,药可以吃起来了哟接近一天的飞机行程加上如果海上风大的话……还是会有点颠的。虽然小黑们的技术已经开的很快很平稳了……

风景篇

关于风景,妮妮其实已经po不少图片了。所以先从屋子开始说吧。

沙屋&水屋
总体而言,沙屋和水屋的实际情况与其在官网图片相符。沙屋水屋各有特色,妮妮个人都十分满意!!沙屋都差不多,不过水屋分water villa和sunset water villa,后者更贵,但view更好,换句话说也就是更靠外面的屋子。所以要和代理问清楚,给的到底是什么房型。每个屋子每天都有净化纯水和气泡水,大瓶的是1L,小瓶的0.5L在冰箱中。另外还有免费的TWG茶,Nespresso的胶囊咖啡……

沙屋一个室内淋浴房,一个室外淋浴房,一个室外大浴缸(私密性很好,除非人家爬墙,否则是看不到内部的,这点很放心),另外还配有一个私人泳池,水很干净,不断的在循环,所以蜂蜂们可以放心使用。妮妮在沙屋的几天,天天都会跳进泳池扑腾折腾几回才罢休。

沿着泳池出去就是沙滩,可以在那边看到日出,大概早上6:30-7:00的时间,对于在国内从来不看日出的妮妮来说,这个时间段真的可以爬起来,而且,真的!!!非常美!!搬个小沙发在沙滩上,看着远处的伯尼船,时不时狐蝠、苍鹭会在身边飞过,看着日出……对于习惯了在一线城市里快节奏生活的妮妮来说,时间真想就这么静静的停下。

水屋有一个很大的浴缸,虽然妮妮木有泡澡的习惯,但是……大海景啊……搬到水屋的那一刻,瞬间爱上了这个设计

水屋面海的基本都是玻璃移门。不嫌热的话可以打开吹吹海风。妮妮每天早上都会“早起”,跑到阳台上的沙发上去看海,吹海风。Oh,对了,阳台下有一片片的珊瑚,所以即使在阳台上,都能看到水里的鱼儿们,可见水真的很清澈。妮妮在沙屋的那几天已经很兴奋了,用小秋秋先森的话说,就是一只兔子,没停过的活蹦乱跳……等到了水屋……额……感觉更加活蹦乱跳了。

每个水屋都有楼梯可以下水去浮潜,楼梯口有木门,不用担心有人会误闯……不过妮妮从来没有关过那门……呵呵。

小动物们
妮妮坚信,一个生态良好的岛屿必会有很多小动物。小秋秋先森说我的活蹦乱跳就是因为妮妮一直在寻找小动物拍摄小动物的活动中……

随处可见的壁虎们……恩,保证我们不被蚊虫叮咬。

明白了幽灵蟹为啥叫幽灵蟹……这速度,真是快,为了拍你们,妮妮的退都被刮伤了……

寄居蟹们,最初我真的以为是贝壳……拿在手上走着走着发现有东西抓我的手,吓死了。蜂蜂们不要随意对待沙滩上的贝壳哦,说不定就是寄居蟹的栖身场所。

还有很多像狐蝠的动物们,实在太迅速,拍不到……略可惜。

美食篇

秋秋先森对酒店的唯一要求就是美食!这也是我选择柏悦的一个重要原因。事实证明柏悦的食物无论是摆盘、味道、氛围、服务都非常优秀。妮妮订的套餐是HB(早晚餐),柏悦餐饮偏西式,量很足,秋秋先森和我每次都吃不完,到最后决定贯彻不浪费原则,尽量少点了。

蜂蜂们,早餐随便点,怎么都好吃。妮妮个人最喜欢华夫饼、慢熬粥、藜麦粥、排毒鸡蛋(那边早餐蛋都是流黄蛋,太爱了,每天都要吃)……好吧,真的都很爱,排名不分先后,都好吃……。至于晚餐,妮妮个人觉得除了海鱼,都好吃。虽然用料很新鲜,但是那边海鱼的肉质偏硬,妮妮觉得不是很适应……吃鱼竟然吃出了肉的感觉……囧。柏悦食材还是十分赞的,听店员说他们的松露的进口价是每公斤1千美金……妮妮的小农思想呀,为了这个特地多点了几次带松露的菜,呵呵哒~~

Oh, 忘记说了,还有一个每天都有的小美食每天都会有一份小甜点在房间内,天天不重样,味道很不错哟~

岛上活动篇

在开篇说岛上活动之前,妮妮又有碎碎念了。
蜂蜂们一定要好好阅读房间内的Ipad,里面有详细的岛屿及酒店介绍,其中就包括了所有的岛上活动介绍以及价目明细。另外就是实时与管家保持联系,管家会告诉你推荐的活动,哪些活动有discount,一些需要拼团出行的活动今天是否拼团成功,等等等。

MASSAGE
之所以第一个就写马杀鸡,就是因为那边的马杀鸡实在太舒服了!!!妮妮和小秋秋先森一共去享受了3次……7天里去体验了3此马杀鸡,真爱啊!!!呵呵呵。

第一次是去全身按摩,就被舒适的环境、专业的手法、讨人喜欢的服务态度给吸引了。由于妮妮在国内的马杀鸡初体验是一个不太愉快的经历,所以自此再也没有去马杀鸡过。但是这次的体验彻底颠覆了以前的认知。

柏悦的Massage center会在宾客进入后提供一杯welcom tea和小毛巾。妮妮和小秋秋先森都特很喜欢他们的welcome tea,里面有herbal和coconut,在室外晒了太阳之后喝一杯冰冰的tea觉得特别特别的舒心。

另外必须给技师的手法给赞,整个体验下来就是……妮妮和小秋秋先森都快睡着了。技师会事先征询按摩力道、哪些需要着重按摩等问题。其实在按摩过程中,亦会针对紧张的肌肉加强按摩,所以感觉特别贴心。话不用多,专业就好!!后来在翻阅岛上杂志的时候看到,柏悦的massage center品牌还是挺有声誉获奖挺多的。

初体验完毕后,发现massage room外有个很大的露天浴缸,听技师们的介绍是专门用来给romatic massage项目使用的。这也就促成了我们的第二次体验。推荐晚上去体验,劳累了一天后,可以70分钟的全身massage,然后在美美的,柔柔的月光下,享受花瓣浴泡澡,酒店还会准备香薰、水果、香槟……此处已经无法用语言来表达这种浪漫舒心的情境了~

~嘻嘻嘻。第三次是因为酒店送的体验套餐,30分钟的按摩可以选择足底或者头部按摩。反正就是舒服~~~大爱!!

海钓
柏悦的海钓活动需要去PADI center进行预约,当然也可以通过管家啦。要至少三人才能出船,也就是两对夫妻起,当然豪豪们也可以自己补贴不够的费用,想什么时候出海什么时候出海

小黑们会开着伯尼船,带去深海区,然后教我们如何进行海钓。其实就是上图中的鱼线,钩子勾上新鲜的鱼肉,然后扔进海里等上钩。重要的就是那种鱼上钩时鱼线的跳跃感……好好辨别吧还是很好玩的体验。

战利品他们可以代加工送去餐厅作为晚餐的一道加菜。体验一下还是很不错的~~妮妮一共钓到4条,创当日最高纪录不过因为baby fish必须放生,所以妮妮最后是吃的上面那条石斑鱼,Mr. Captain推荐盐烤处理……嘻嘻,好吃!在马代的这些天,这条鱼最好吃了!!现在想想都觉得流口水~~~还有一条鱼是船员钓到的,非常大,我们和另一对同行的夫妻各一半

回程的时候正值日落……手机拍的图片。美啊!!!手机都能拍成如此的美景!火烧云啊~~~

BBQ酒会
每周六都会在沙滩举办鸡尾酒会,会邀请当地人载歌载舞体现当地习俗吧。每位客人都可以参加,有免费的饮料和甜品。

妮妮对于当地人的表演表示欣赏无能,不过被酒店总经理的女儿给萌到了……嘻嘻,小妞妞更抢镜。摔倒了爬起来然后跑到爸爸面前,超级超级甜奶声奶气的说:Dady, this is the present for you!!(指抱着的那个恐龙)

之后会有个BBQ会,不是免费的哟。有兴趣的蜂蜂们可以体验下,在海边的烛光晚餐。很浪漫。

无限续盘中的大虾们

其他
其实岛上还有其他出海项目,比如皮筏艇之类的。很可惜,妮妮很希望参加的海豚团并未拼团成功,所以没看到。不过呢,天时地利人和吧,留在下一次再去马代的时候体验。嘻嘻嘻~~

另外一些妮妮玩过的小项目都是公共设施活动啦。主泳池因为比较晒,所以没在那边游太多,妮妮反而喜欢SPA center附近的那个泳池,鸟(狐蝠)语花香,人少,在那边我横着游,数着游,斜着游,玩水,不亦乐乎

还有就是reception有一个天文望远镜,天气好的话可以借来看月亮,哈哈~~所以屋内的Ipad很重要,很多信息都可以从上面找到~~Ipad还装有观看星座的软件,在水屋的时候对着天空,心特别宁静

浮潜篇

恩,就像妮妮之前说的,柏悦的浮潜还是很赞的,生态保护的很不错!!每个水屋都可以下水直接浮潜。酒店推荐的两条路线分别是从两个码头游向水屋并来回,附上图片。推荐先逆流再顺流,可以节约体力。浮潜时要时刻注意海沟哦,就是你游着游着突然觉得海底变的都深不见底了,海水颜色也深了,甚至水温都变低了,一定要游回来!!另外一点就是退潮的时候不要去,很容易被珊瑚刮到受伤的。

妮妮没有尝试去深潜略觉可惜,但是我们在浮潜时看到一个很strong的男生正好深潜回来,说下水约40min还是很累的,幸好没叫老婆一起下水……额……听完妮妮还是放弃深潜了,体育常年不及格的娃听完很怕怕……不过我看到人家在深潜拍的视频……美丽的妮妮不知道该怎么形容……还有海龟啦鳗鱼啦等等不认识的生物

柏悦岛上是有专门给0基础的人学深潜的,一共2小时课程,包括看视频、游泳池教学等,最后下水估计在30min左右,看个人情况的。需要提前预约,而且在航班起飞前24小时是不可以深潜的哦~

好了,妮妮要开始放浮潜照片啦~~~先再放张遇到的小鲨鱼照片,我后来在机场买了本鱼类指南,这条鲨鱼是乌翅真鲨。另外我一定要说当时的情况,那时候我一个人在浮潜,本来是低头拍珊瑚拍鱼正high呢,抬头想看看前面情况的时候,就看到了小鲨鱼因为那天腿上正好有白天划伤的伤口,身边还有小鱼会时不时叮叮自己,所以当时说不害怕真的是假的!!!我不停的一边在看自身情况,尼玛的谁在叮我,一边看着鲨鱼的动向。事后朋友都说我好大胆,我老公也都不再让我一个人去浮潜了不过现在想想,我那时候怕归怕,真的还是很努力让自己镇定了……至少我还在继续拍

放点珊瑚照,基本浮潜我都一个人出行,所以就在水屋下面拍拍,没敢游太远……囧……而且游的时候怕刮到自己,所以珊瑚区并没敢太过去

鱼儿们……我就放些我认出来的鱼儿们哟~嘻嘻。分别是:Baby鹦鹉鱼,白胸刺尾鱼,点蓝子鱼,哈氏锦鱼,黑鹦嘴鱼,灰鹦嘴鱼,蓝蚌(这个在柏悦好多,水屋挂着的相框也是这货),三带蝴蝶鱼,鹦鹉鱼青衣,海猪鱼(我是指最左边那条小黑色的),中斑拟鲈(我取名为最佳伪装者),鲻鱼(群当时超级震撼)。其实

额……要是有认错的,随时欢迎纠正哟~

Ending

7天的行程真的很短,如果有机会,一定再去!!!

BTW,默默念……那边的天空啊,好想念妮妮下飞机那天看了下上海的天,恩……妮妮更有动力规划下半年的旅游agenda了

引用 Nini 的图片:

妮妮酱第一篇游记写得很好呢,图片拍的也很美!加油哦!求与楼主互粉

2016-08-03 11:51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8-03 12:04

2016-08-03 12:34

十月要去麻袋啦,求推荐靠谱的代理,谢谢噢

2016-08-03 13:52

请问下你找的代理是哪一家呢,多谢!

2016-08-03 15:16

楼楼的游记写的好棒~~本来没有注意过柏悦岛 看楼楼写的好想去~~楼楼大概花了多少预算?代理找的哪家呀

2016-08-03 15:20

同问代理,私信我吧,多谢

2016-08-03 16:46

引用 Vicky 发表于 2016-08-03 11:51:55 的回复:

回复Vicky:谢谢亲!!~

2016-08-04 09:49

引用 莉  发表于 2016-08-03 15:16:41 的回复:

请问下你找的代理是哪一家呢,多谢!

回复莉 :我找的怡橙假期。你可以网上搜搜看询询价~

2016-08-04 09:50

引用 YAN 发表于 2016-08-03 15:20:19 的回复:

回复YAN:谢谢亲!!我找的怡橙假期。基本上酒店+机票5w不到点,然后岛上消费了1w+,总共不超过6.5w的样子

2016-08-04 09:53

引用 Atlantis 发表于 2016-08-03 16:46:58 的回复:

同问代理,私信我吧,多谢

回复Atlantis:亲爱的,找的怡橙假期。可以搜搜,很方便找到,也有TB店铺

2016-08-04 09:54

引用 Nini 发表于 2016-08-04 09:49:59 的回复:

谢谢亲!!~

回复Nini:

2016-08-04 11:12

引用 Nini 发表于 2016-08-04 09:53:11 的回复:

回复Nini:谢谢~

2016-08-04 14:55

你拍的照片看了感觉那边的浮潜环境真的不错,不过靠近赤道的岛肯定很热吧

2016-08-05 14:04

引用 土皮 发表于 2016-08-05 14:04:32 的回复:

回复土皮:谢谢亲的夸奖哦~~温度不过我个人觉得还行,反而比现在的上海的三伏天凉快多了。而且他们室内空调都开得挺足的

2016-08-05 16:32

顶一下柏悦的

2016-08-06 14:21

引用 冷夜 发表于 2016-08-06 14:21:17 的回复:

顶一下柏悦的

回复冷夜:嘻嘻~谢谢亲!也去过柏悦?

2016-08-08 10:52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2016-08-08 13:52

引用 Nini 发表于 2016-08-08 10:52:35 的回复:

嘻嘻~谢谢亲!也去过柏悦?

回复Nini:对啊,13年去的

2016-08-08 14:27

引用 冷夜 发表于 2016-08-08 14:27:46 的回复:

对啊,13年去的

回复冷夜:哇,那有段时间了,可以再去。相信肯定有变化的

2016-08-09 10:04

引用 lmfeason 发表于 2016-08-08 13:52:01 的回复: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回复lmfeason:恩呢,有什么问题随时问我好了~

2016-08-09 10:05

马上就去了,看到楼主游记更加期待了

2016-08-10 13:54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8-10 13:54:35 的回复:

马上就去了,看到楼主游记更加期待了

回复蚂蜂窝用户:谢谢亲!祝玩的开心啊~~很值得一去的地方

2016-08-11 09:31

引用 Nini 发表于 2016-08-11 09:31:51 的回复:

谢谢亲!祝玩的开心啊~~很值得一去的地方

回复Nini:请问您每天给管家几美元小费?

2016-08-11 22:01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8-11 22:01:31 的回复:

请问您每天给管家几美元小费?

回复蚂蜂窝用户:我不是每天都给的啦,登记入住和换房的时候,差不多10,20刀的给每天给总觉得怪怪的,不像打扫小黑放床头就可以~~

2016-08-14 17:12

引用 Nini 发表于 2016-08-14 17:12:11 的回复:

回复Nini:谢谢你,我想想啊!

2016-08-14 17:14

引用 Nini 发表于 2016-08-09 10:04:54 的回复:

哇,那有段时间了,可以再去。相信肯定有变化的

回复Nini:我看现在的游记,柏悦珊瑚白化好严重

2016-08-15 16:41

引用 冷夜 发表于 2016-08-15 16:41:27 的回复:

我看现在的游记,柏悦珊瑚白化好严重

回复冷夜:特地去看了你的游记,好像木有珊瑚的照片呢……没有对比好可惜……不过屋子附近白珊瑚是有的,也可能我一直在水屋附近的关系吧……

2016-08-16 13:23

水下用的哪款机子 拍的

2016-08-22 16:07

引用 发表于 2016-08-22 16:07:20 的回复:

水下用的哪款机子 拍的

回复:olympus TG4

2016-08-22 16:11

柏悦浮潜应该很不错吧。

2016-09-12 10:16

引用 也许它未走 发表于 2016-09-12 10:16:29 的回复:

柏悦浮潜应该很不错吧。

回复也许它未走:恩,个人很喜欢

2016-09-12 15:22

2016-09-28 10:47

这是几星来着?

2016-10-08 11:56

引用 黑色对白 发表于 2016-10-08 11:56:25 的回复:

这是几星来着?

回复黑色对白:6星

2016-10-09 13:55

挺吸引人的一个地方

2016-10-11 11:12

马代真值得一去。

2016-10-11 11:55

引用 Nini 的图片:

这张挺棒。

2016-10-17 13:29

水屋和沙屋哪个住着更舒适呢??

2016-10-18 11:57

引用 我们都一样 发表于 2016-10-18 11:57:22 的回复:

水屋和沙屋哪个住着更舒适呢??

回复我们都一样:设备差不多,所以都挺舒适的。而且各有特色。沙屋因为自带泳池,而且泳池出去就是沙滩所以我很喜欢,尤其日出。而水屋因为面朝大海view很赞,又可以直接下水浮潜,或者看看阳台下的小鱼也很不错!

2016-10-23 23:01

引用 今时今日 发表于 2016-10-17 13:29:04 的回复:

这张挺棒。

回复今时今日:谢谢亲呢~~

2016-10-23 23:01

引用 猫猫猫 发表于 2016-10-11 11:12:34 的回复:

挺吸引人的一个地方

回复猫猫猫:嗯呢~值得一去

2016-10-23 23:01

引用 今时今日 发表于 2016-10-11 11:55:00 的回复:

马代真值得一去。

回复今时今日:是的!!我身边有朋友还想再去的

可以看出来很用心写的一篇游记哦。赞

2016-10-24 13:12

喜欢这种风格的地方。

2016-10-24 13:28

引用 喜结良缘 发表于 2016-10-24 13:12:03 的回复:

可以看出来很用心写的一篇游记哦。赞

回复喜结良缘:谢谢亲~~

2016-10-25 21:44

引用 清风若若 发表于 2016-10-24 13:28:12 的回复:

喜欢这种风格的地方。

回复清风若若:嗯呢~~马代不同岛屿不同风格,总有一款最喜欢~~

2016-10-25 21:44

沙滩看起来还不错。

2016-10-27 12:01

这个岛大不大呢,,多久能逛完呢

2016-11-01 13:19

这天好蓝,水也好清澈

2016-11-06 16:26

2016-11-15 16:50

风景很是不错。

2016-11-17 10:20

伯悦岛的房间怎么样,大不大。。

2016-11-22 11:37

了解下马代。

2016-11-23 11:00

好地方最美的马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