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秤星号---迷你小区

*~* (厦门) LV.6
2016-08-03 11:22 443/19
  • 出发时间/2016-07-01

想要体验“泰坦尼克号”里,人在甲板上走的感觉,酷!想要感受一艘船,承载一栋楼的震撼!想要看看在没有任何陆地的大海里,会是什么样子,什么感觉!想要体验所有的交通工具,邮轮是最后一个!
日本,当然是附加值。不过,每次出游都会有惊喜,那些惊喜都是我没有预想的,因为每次我都有一个最想要的。但都有一个宗旨,就是以最少的钱,体验最想体验的。

由于受“泰坦尼克号”的影响,还有国内沉船事件,去之前总是有很多担心。想象我们会不会沉船,万一沉了我该怎么办,要不要买救身衣…但是就算有这些,我也会去体验。针对这些心理障碍,我把“泰坦尼克号”电影重新看了一遍,真实事迹看了一遍,他们沉船的原因是撞上冰山,而我们选择的航线都很平稳,如果有恶劣天气,船长和穿上700名工作人员会让我们以最平安的方式避开。国内的沉船是因为船有问题。去了以后发现,船长请的是瑞士老头,因为他们有经验;有超大号救生艇、救生衣,救生衣上有哨子、亮光和绳子;强制性紧急演习,让我们觉得很有必要,也真实的体验到了曾经只有在电影中看到的情形。其实,邮轮公司比我们考虑的更全面。

走在房间的走廊里,感觉很帅气。

坐在窗户边吃顿晚餐,这可是真正的海景餐厅,望向窗外,边走边吃边欣赏。

三天三夜,吃了两天的西餐,这才是真正的意大利面,和在家里做的西红柿炒意大利面是天差地别。当然,吃这盘面,我喝了三四杯水,冲下去的。即使它不好吃,我也愿意去尝试。

船上有两支乐队,而我独中“重击乐队”,来自菲律宾,他们的歌节奏感很强,三天只要他们在唱歌,某个角落就能看到我,在甲板上,在泳池里,在餐桌前。

各种表演,每天的安排都是满满当当,船上工作人员堪称国际化,欧美、东南亚中国都有。

从夜晚到黎明,从傍晚到夜晚,我们时刻关注着360°只有日出、日落、天空、云朵、邮轮、阳光、海洋。在露天甲板上,我们走了很多遍。

蔚蓝的海水,但是我觉得更奇妙的是它的浮力能如此之大。

其实我看到了正前方的那两朵云彩,多么像一个母亲追着小孩。

我们没有失联,外界知道我们到了哪个位置,不信你看,刚过台北

这是我想要的感觉,夜晚,吹着海风,两只手臂托着扶栏,我想安静一会,感受船在行走,我想就这样发会呆,感受下夜里的海。晚上的海,有种想要跳下去的冲动,但是理智告诉我,不可以。照片拍出来,就只是黑漆马虎,头都融进了夜色,用手机拍的,效果不好。

由于不好意思,曾经在埃及红海的浮潜照全部被我删掉,现在想想不该删,它也是一种记忆。就这样和孩子们在泳池嬉戏,在甲板上晒太阳,三天后,我变成了黑焦炭。我一直觉得打伞很矫情,不自在,索性让他晒去吧。但是真的太黑,明年起,我要一直打着伞,能不晒就不晒。
天秤星号,就是一个迷你小区,有医务室,吃喝玩乐一应俱全。

曾经总是在想,是不是外国和我们的土地、天空都不一样;出去后,终于觉得,我们拥有同一片天地,我们呼吸着同样的空气,唯一不同的是那条国界。所以除了景物,出国更重要的是体验异国人民的生活和情感。当然,很多东西,听闻和亲身体会的感觉还是不一样,亲身体会要比听闻更震撼人心,更激动。因为,大自然和人类的伟大,不是文字和照片就能让你全然感受到。

由于见过各式各样的海,所以看到宫古蓝并没有“哇”的感觉,只是觉得挺好。它跟厦门的天气很像,因为基本处于同一纬度,天很蓝,云很美,唯一不同的是厦门的海水不干净,由于我们是城市,而他们是乡镇。

看到日文里有很多汉字,为中国而感到自豪,我们对他们的影响不言而喻。

由于历史原因,我们会恨他们,但是那都是政治方面,就老百姓而言,我们都一样,有好有坏,不能一棍子打死。他们的精致值得我们学习,但不是崇洋媚外。

准备了十句日语,用了三句:
你好!(敬语)
ou hai yo gou za yi ma si!
谢谢!
a li ya do!
我是中国人!
Wa da xi wa qiu ou ku jing dei si!

更好的那一天,让我们一起去追寻。人生就像旅行,要期待。会有奇迹,就像海与天终究会靠在一起。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8-03 11:36

引用 *~* 的图片:

好大的船 ,我还没有做过船出行呢,以后一定试试!求与楼主互粉

2016-08-03 11:44

太浪漫了,这个坐一次要多少钱?求与楼主互粉

2016-08-03 11:45

佩服

2016-08-03 12:32

引用 Vicky 发表于 2016-08-03 11:45:47 的回复:

太浪漫了,这个坐一次要多少钱?求与楼主互粉

回复Vicky:1850RMB船票+岸上观光;买东西约500RMB,2500不到~

2016-08-03 13:10

引用 kuangyekailun 发表于 2016-08-03 11:36:07 的回复: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回复kuangyekailun:其实我知道大家最想看的是攻略,但是那是我走之前做的功课~船票只能通过旅行社买~1850RMB船票+500RMB购物;途牛购票~四天三晚刚好,既不无聊又把想体验的都能体验到,我们为了省钱,选择内舱房;如果没有老人,没必要选海景房,贵~房子只是睡觉,而且我们上船后都在玩,在甲板上找感受,所以房间能睡就行~而且内舱挺好~

2016-08-03 13:15

引用 Vicky 发表于 2016-08-03 11:44:56 的回复:

回复Vicky:体验下“泰坦尼克号”的感觉~很美好~挺安全~

2016-08-03 13:16

引用 Drogby 发表于 2016-08-03 12:32:14 的回复:

佩服

回复Drogby:

2016-08-03 13:23

引用 *~* 发表于 2016-08-03 13:10:48 的回复:

回复*~*:还挺贵的!

2016-08-03 13:26

引用 *~* 发表于 2016-08-03 13:16:47 的回复:

体验下“泰坦尼克号”的感觉~很美好~挺安全~

回复*~*:

2016-08-03 13:27

引用 Vicky 发表于 2016-08-03 13:26:21 的回复:

还挺贵的!

回复Vicky:亲爱的,很便宜,等你去了,你就会觉得这是物超所值~这些钱是我花的所有的钱~!包括所有吃喝玩乐~

2016-08-03 13:28

嗯嗯,那太棒了,谢谢楼楼推荐!忽然兴致勃勃了!

2016-08-03 13:30

引用 Vicky 发表于 2016-08-03 13:30:25 的回复:

回复Vicky:我住在厦门,是从厦门出发,所以不包含其他多余交通费就是了~

2016-08-03 13:35

嗯  我要是去的话,先游厦门比较划算

2016-08-03 13:50

引用 Vicky 发表于 2016-08-03 13:50:20 的回复:

回复Vicky:嗯嗯

2016-08-03 14:07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8-08 01:01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8-08 11:52

引用 yaosun_ 发表于 2016-08-08 01:01:44 的回复: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回复yaosun_:谢谢亲~

2016-08-10 15:15

引用 难狙 发表于 2016-08-08 11:52:40 的回复: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回复难狙:邮轮完了~其他地方的我后续会写一些~你们要去哪可以问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