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级宝妈之后的一趟出国自由行

行程

时间:2016年7月2日-8日
飞机:国航
酒店:京王广场酒店、格拉斯丽酒店、箱根水明庄
交通:地铁,没买西瓜卡,就是每天坐每天买单程,不用退,比较方面。买习惯了觉得挺有意思的。机器上有中文,很方便。JR线没有中文但是上面有地铁图,你看好你要去的站多少钱,直接点钱数。
箱根:2日周游卷,小田急特快浪漫号。(其实不敢时间可以坐普通车,特快我们做的时候都没几个人)
推荐饭店:一兰拉面、吉野家、蟹乐道、伊豆荣、叙叙苑烤肉
推荐甜品:抹茶冰淇淋、麦当劳北海道奶昔
日元:换了100000日元。基本除了交通都可以刷卡,伊豆荣要现金才行。最后剩下的日元机场免税店都花了。
7月3日首都机场到东京羽田8点20分-12点35分,
新宿G线、M线银座站
参考攻略上的指南下载了机场示意图,打印了巴士时刻表,最后发现,一个没用上,下了飞机,取了行李,出来后便能看见木津巴士售票点,我们定的京王广场酒店可以直接到达,直接把打印出来的酒店名称告诉售票员,他就知道你要去哪了,然后会告诉你最近的时间,买好票顺着指示牌,到一层巴士站,几号口等着巴士即可,注意一定看好巴士上面的线路跟时间,他们都在那排队,但是线路时间不一样,这点跟我们国内的排队不同,别做错车。在东京的几天时间里,深刻感受到这点。
巴士很快不到半小时就到酒店了 ,办了入住,服务人员热情的送我们到房间,准备拖鞋。我们定的房间正好对面是都厅大楼,景色特别壮观,楼层高视野广。睡了一觉醒来已经6点了,准备第一天就感受下新宿地铁站(听朋友说巨大,还容易走丢)用谷歌地图找到地铁站,后来我们就知道出了酒店后门,过马路直走穿过小巷就是大马路,也就能看见花王、京王百货,小田急百货了。地铁入口随处都是,特别方便,注意记住离你近的地铁口,以免出来后找不到方向。地铁口大概有20几个出入口,从A-B-C都有十几个,每个口的方向不同,虽然都是新宿站,但是分南口、东口、新宿歌舞町等等。我们因为每次回来还会逛逛地铁站里的小店,而且我对地铁口记录的比较清楚,所以就看标志就能找回酒店了。
    随处都是地铁售票机,但是想找个人问已经下班了,后来发现问讯处也不是哪里都有,机器上有中文,你就直接买即可,我们没买西瓜卡,就是单程买票,也很方便,省的最后退还有押金。直接买去银座线,银座下车就行。坐地铁需要注意的事,提前做好交通攻略,去哪在哪换成。要不然售票机可没有换乘的方案,碰上我也不会说,只有把功课提前做好,拿到一看就明白怎么换乘了,直接买最后地点的票,要是不能买说明你可能要去做JR线或者这个机器上不能买的站点,你就需要好好做功课了。
本来计划的下午逛皇居——银座——东京塔,睡了一觉时间过了,最后就去了银座吃了蟹岛乐,点了一份螃蟹,一份寿司。味道很鲜美,生的尝一口还行多了吃不惯。推荐烤着吃。银座这家店不太好找,他们的几丁目就是第几条街道的意思,貌似是银座四丁目这条街,总之地图导航走了一段路,到那已经快8点了。回酒店经过大国药妆,里面有中文导购,所以买一堆,回酒店11点,洗澡睡觉。
7月4日浅草寺(推荐)——上野公园(不推荐){A浅草 ——G银座线上野站}秋叶原(推荐)——JR新宿
 早点,地铁随处都是面包店、咖啡馆、面馆。推荐地铁站有家露天的面包店,很好吃,我们买的北海道面包,特别好吃。浅草寺坐A浅草钱站出来就能看见东京塔,所以我们也没特意去。浅草寺的香火挺旺,人很多。赶上东京最热的一天34度,赶紧吃了一个抹茶加原味冰淇淋降降温,中午赶到上野公园附近吃了伊豆荣。伊豆荣人很少,二楼风景还不错,他家只有鳗鱼饭,我很喜欢日本这种饭盒,很精致。不过鳗鱼饭有点腻,吃了一次这一周也不想吃了。价格也不便宜。下午逛了上野公园(坐JR线),JR线是要单独买票换乘的。上野站出来用谷歌地图,绕了一大圈才到,本来地铁出来没多远就有个大广场那里就能进去了,因为没有上野公园的牌子,我们也不知道那里是,就傻傻跟着导航围着公园外走了一圈,累的腿疼。说实话上野公园没意思,动物园不免费,估计跟北京差不多我们也没进去看。
秋叶原,跟北京的中关村差不多,电器一条街。不过产品丰富,也有很多女仆咖啡馆,时间关系我们没进去,但是逛了两家电器城,东京的电器城还有日用化妆品、百货在里面。又扫了一批药妆。感受了一下电玩城,秋叶原有很多成人光盘、书、用品店等。
    晚餐准备回新宿吃,回来路上遇见国民党选举,挺有意思,开个小面包,人在上面拿个喇叭宣传。晚饭本来选择一兰拉面,地址在歌舞町一条街,人简直太多,排队两个小时,疯了,改成随便大众点评找的一家,吃荞面的店,点评,不爱吃太凉了。还很贵。晚饭吃完歌舞町一条街溜达,全部安内无料,没意思回酒店睡觉。
    7月5日新宿御苑(新宿御苑前下车或者步行20分钟)——明治神宫——表参道
    看攻略说新宿御苑是个中西结合的庭院,别有风景。我们一早在酒店旁吃的麦当劳,然后地铁到新宿御苑前下车,这个公园收取门票,赶上今天下毛毛雨,人也不多,公园很大,绿植真不错,空气好,心情好。日本的树木挺有特点的,有时间的朋友可以去参观一下。
    中午新宿吃的吉野家,老公真是北京吃完东京吃,我们到的第一天在机场就吃了一顿,今天又开始了吉野家之旅。不吃都想,上瘾。说实话,确实比北京的好吃,米饭香牛肉嫩,菜也多。总之棒棒哒。(要是吃不惯日式餐的可以吃吉野家跟拉面)下午地铁到明治神宫(新宿坐JR线到原宿下车)注意JR线不是我们平时做的地铁线,是单独的一条线路,进出口也是单独的。反正不太好找,导航跟着走就行,去一次记住方位下次就好找了。明治神宫挺高大上的,但是可逛的也不多。去的时候赶上大殿装修,也就逛了一圈,地铁到门口再到里面就走了一大圈,徒步挺累的。出来后顺着路标对面马路就是表参道涉谷方向,所以我们计划去逛一圈。一路上能深刻感受到东京年轻人的朝气和时尚。这是跟新宿、银座完全不同的感受。表参道既有大型百货,也有小店。人们穿着年轻、时尚,而且人流密集。逛了一圈,发现小店的衣服质量真是一般,样式都是大团花、小碎花的风格。当时决定还是回到新宿逛街吧。回去路上赶上尿急,值得一提的事,东京不论大小高档,厕所都很干净,而且有卫生纸。真是让我们感到贴心啊。
     晚上新宿吃一兰拉面,昨天在歌舞伎町街出来时无意发现了一家一兰,而且人少,今天回去马上杀去面馆,还真是不用等位。具体位置应该是在歌舞伎町一条街走到叙叙苑烤肉附近有个胡同拐进去就是,不怎么起眼,门口也没人排队,所以要导航在歌舞伎町这家店才行。拉面是自助点餐式,菜品不多,很容易看懂。纸币、钢镚都可以。点完告诉服务员,他会安排你就坐。洗手间别看小,什么都有。而且设计到位。点个赞吧。拉面的味道还不错,你可以选择面条的软硬、口味的咸淡,葱白、葱绿等等。总之很全面。吃完饭顺着歌舞伎町走到新宿,新宿的小田急、京王广场关门都很早,8点半、9点半左右。而且京王广场衣服偏妇女、年龄35-40最以上多。小田急百货也是,而且关门早。可以去新宿另外一边的百货,很多十点关门,衣服也比较年轻。名字忘记了,不过其他攻略里有很多介绍。由于新宿站大,走到小田急也关门了,两条腿已经很累了,只好作罢,回酒店。计划明天去迪士尼也因为购物没开始而放弃了行程,改为继续逛街,目标就在新宿,也不用跑别的地方了。
    7月6日新宿逛街。一早继续吃麦当劳,然后在酒店周边逛友都八喜。发现了卖表的店,找到中文导购询问了一下介绍说日本买欧米茄的表最便宜,所以我们决定买一块经典系列。买完表,我们先去购买了明天去箱根的周游卷,看了网上的攻略说在小田急百货门口对面的地铁口附近,找了一圈,有导航来回走,在地铁站里转啊转,问啊问,最后终于找到了旅游中心购买周游卷,其实我们酒店走过来,看见花王标志,在看见小田急百货的大门口,进去正对着就是小田急旅游中心可以买箱根卷的地方,我们居然看了那个攻略结果围着这个百货绕了两圈。最后买完票,出了百货门口一看,我们傻眼了,就是每天坐地铁路过的大门口,我们就是少往里面看了一眼,哎。。。希望再去买票的朋友们。切记!买票花了一个多小时,接下来赶紧吃饭然后开始逛街。提醒,想去箱根的朋友,如果不是在网上提前买好票,就一定要在去之前提前一天买好,这样省去不必要的时间,而且提前熟悉路线,方便第二天一早出发。
    7月7日至8日早上8点出发到箱根汤本。从小田急特急的口进去检票,按照你买票的时间乘车。特急80分钟到达,汤本站。出来后步行2分钟到达水明庄住宿。汤本站车站出来一路都是住宿的旅馆,查好你自己定的酒店,那边风格都差不多,日式旅馆为主。到酒店后办理入住,存行李。下午两点才能入住,所以我们直接开始箱根的旅游,说实话电车、缆车还是挺有意思的,去了毕加索的美术馆,欣赏了芦之湖的美景,坐了海盗船,这一下午还是很惬意的。4点多就逛完了一半的景点,回到酒店泡了温泉,晚上6点日式餐就开始吃起来了。大大小小一堆,味道很鲜美。晚上睡得榻榻米,床垫挺软的。第二天一路坐车到奥特莱斯开始购物之旅。买买买。
    7月8日下午购物回来,取完行李,小田急特快回东京。这个周游卷还是值得买的,很方便,什么车都能做。省去很多时间。箱根的车站更小,也很旧,不过很有特点。箱根晚上7点以后就没什么人了,一片漆黑。出了7-11还能买些吃的,别的都关门了。我们晚上也就周边几个酒店看了看,然后就回去睡了。
     回到东京,晚上7点多了,在新宿又吃了一顿吉野家,然后一路逛逛买买东西,回到京王广场酒店取行李,到格拉斯丽酒店入住。这酒店周边真是繁华啊,在歌舞伎町里,半夜12点都有人进进出出。房间很小,跟京王没法比。不过最后一晚了,也就凑合了。入住后,洗完澡我们有出去溜达了一圈,12点才回来睡觉。
    7月9日一早地铁买的面包,吃完JR线到品川再换机场线。以后拎着行李还是选择大巴的好,地铁换乘太麻烦,不过羽田机场比较近,要是成田机场就太远了。提醒还是选择京王广场酒店,有免费巴士到机场。到机场后还有3个小时登机,索性在机场开始逛起来,买了很多东西。然后飞回北京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8-03 11:58

加油

2016-08-03 12:31

吉野家铁粉

2016-08-04 20:03

引用 finley 发表于 2016-08-04 20:03:22 的回复:

吉野家铁粉

回复finley:我老公也是,我都快吃吐了

2016-08-05 10:51

引用 lucialuxu 发表于 2016-08-03 11:58:13 的回复: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回复lucialuxu:还是很实用的

2016-08-05 10:52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