霓虹下的旅行——日本东京、京都、大阪三地9天行走记

2016-08-03 11:30 1556/6
  • 出发时间/2016-07-13

初衷

虽然经常用马蜂窝,老看别人的游记淘各种有用的信息,但还没自己写过,因为这次的旅行印象太深刻,感触也很多,也想把自己的一些经验分享给大家,可能有点啰嗦,但都是肺腑之言。
  其实之前两年就有去日本自由行的想法,但一看到东京的地铁线路图,这种使用券的说明,头就大了,结果一拖就拖到了今年,千选万选选了一个最差的时机。为什么呢,赶上了汇率最高的时候,但是既然已经决定还是走起吧。

准备部分

签证

签证:
因为是北京户口,所以通过淘宝上一家叫做翔升的旅行社办的签证,其实看着要准备的东西很繁琐,但真的准备起来还是挺快的。价格的话是310元还是比较能接受的,而且出签很顺利不到10个工作日。
网址:https://detail.alitrip.com/item.htm?id=38950807686&spm=181.7025341.1.1.1_181.1109657.1.64.pNQRvO

机票

机票:
   本着一定要享受一次全日式的服务,所以选择了日本航空往返,事实证明确实是正确的,无论从服务、餐饮以及对突发事情的处理的确值得学习,后面会具体说明。
  往返机票:3288(官网买的,很不幸买完后两个小时就下调了300,所以如果不着急可以随时刷新一下。)
  尽量选择羽田机场,因为离市区真的很近,我们从机场到酒店是580日元,30人民币吧,但是成田特快好像就要将近3000日元了(200人民币),当然如果有JR pass好像也可以免费。
日本航空:http://www.cn.jal.com/cnl/zhcn/

交通

其他准备:
  查了很多攻略,对于日本交通真是头疼不已,但是基本搞定了两件事,就是如果你不明白那些劵值不值,怎么坐最能达到他的效果,或者属于像我们这种没有明确目的地,就是走到哪逛到哪的,就买一张西瓜卡好了。除了京都,我们的所有地铁都是西瓜卡搞定。
  注意西瓜卡只能在东京退,京都大阪都可以通用,但确实不是很禁用,1500的储值如果大胆坐不计划的话,坐不了几次,但是充值很方便。
西瓜卡淘宝搞定:133元(现在可能会涨价,因为汇率越来越高)

另外就是有关JR pass的问题,基于我们是东京东京出,有大阪的行程,所以JR pass对于我们来说还是十分有必要的。如果相对于东京大阪出的话可能就需要好好核算一下了。
  除了新干线,有了JR pass的一大绝对好处就是,在东京的交通就会方便很多了(当然大阪也会jr),在有效期内可以免费乘坐任意jr线路,不用刷卡,直接走人工通道,省事快捷。因此我在选择酒店上特意都把东京的酒店选在了有JR线路的附近。如果你还比较年轻能走的话,JR基本能解决所有的东京交通,一条山手线就串联起了东京大部分的景点,即使不到,东京站和站之间走路距离也不会太远,所以走就好了!
东京的迪斯尼、新宿、大阪环球影城、大阪公园都是可以JR搞定的。
   提示:JR再做新干线是光号、希望号是坐不了的,但是当我们到了车站的时候发现我们根本看不懂哪个是   能做的哪个是不能的,都是日文,而且每十分钟基本就有一趟。只能询问工作人员,可能因为叙述问题还真坐错一次车,但工作人员态度都很好下一站换就好了。通过简单的观察,后来发现,如果自由席标注是1-5车厢,或者这趟标注是红色字体的,应该就是JR可以使用的列车。
  JR淘宝买到1628元
  注意你在淘宝上买的只是一张纸,你需要拿好这张很贵的纸到东京机场后换成JR pass的卡片上面从你指定的日期开始计算,比如我们买的是7日券,指定的是从14号开始至20号。这个是不补的,千万不要丢哦!

买到是这样的

去机场换后变成这样,一定不要丢!

JR东日本线路图!看不清没关系,到了日本车站都可以随意领取!

网络

网络:
   万能的淘宝日租日本移动wifi,非常便宜一天的租金才9块钱,而且电量足够支持一天,机场取还很方便。
   这里要特别说一下,移动WiFi是有空间范围的,一旦离得远,两个人就会失联,我和同伴就发生过在一家 比较大的药妆店里,各买各的东西,结果发现联系不上了,楼上楼下各种找信号,包括在环球影城,我不玩过山车在下面等她,但是wifi在她包里,我就只能在下面坐着,没什么事情可干。
   所以看情况也可以买达摩卡,或者下一个软件可以连接日本的公共wifi,其实就价钱来说租两个移动wifi也还可以。但是如果是去机场现场租的话就比较贵了,大概要40一天很不划算了!

淘宝地址:https://items.alitrip.com/item.htm?spm=a230r.1.14.16.qp3xZo&id=44105078766&ad_id=&am_id=&cm_id=140105335569ed55e27b&pm_id=&abbucket=2

门票

门票:
    来了日本当然不能错过两大主题乐园了大阪环球影城和东京迪斯尼,做功课的时候就知道这两个地方有多火爆,提前买票比较省时,还是万能的淘宝搞定。
    环球影城没什么好说的淘宝几乎都是统一价格:430实体票(买完后没多久就涨到470,下手比较早了算是)
    东京迪士尼的门票就是比较有意思了,大致分两种一种是指定日,顾名思义就是买票时指定好日期,在你玩的前一天会把票发到你的邮箱,自行打印通过刷二维码入园和取fast。这种票的好处就是真的很便宜,起码在我看的那会一张在350-380之间,会比正价便宜100左右,但通过大家的评论上看主要问题时,出票时间不太靠谱,有时会可能会提前比较久,有的时候会出的比较晚,另外就是打印问题。日本虽然便利店满街都是,但是如果想要打印需要特殊的软件,而我们的手机因为是国内的注册好可能会无法正常下载。后来到日本发现其实大部分的酒店大堂都有电脑和打印机,用电脑打印就不会有太大问题。
    还有一种就是同环球影城一样的实体票,不用指定日期,只要在限定日期内都可以去。这种票的好处就是比较灵活,而且方便。主要是我当时在查东京天气的时候比较怕下雨或者不好,如果去不成回来我还可以转手,当然还可以玩完之后收藏用,打印的就是一张A4纸收藏意义不大哈哈。缺点也比较明显就是一个字:贵!我买的时候430一张,几乎和正价票价格不差太多了(正价:7400日元 约合人民币480左右)

住宿

住宿:
   住宿和交通可以说是日本旅行最大的花费了,当然所有去外边的旅行应该都是这两项比较大头,但是在我去过的所有地方还是日本最贵,而且这里的交通不是机票而是当地的交通费用。
   这次酒店我主要是通过booking来预订的,因为酒店比较全,评价多,而且大部分可以免费取消,可选的余地很大。但是后来发现这也存在着问题,因为当时定的时候还算可以,但没想到汇率疯长,每天价格都会有些变化,其实很想在汇率较低的时候把钱先交了,但是不可以。而agoda那边日元那边算上税比booking还要贵,只能先这样了。
   为了好办签证我当时通过booking随便找了一家可以随时退订的酒店,打出了行程单。
   出签后开始正式规划酒店,前文说了在东京的酒店原则就是有JR,所以第一天和最后两天选的是人形町附近,离JR的新日本桥非常近。
   第一天是西铁日本桥酒店,因为当天是用不了JR的所以做的地铁浅草线人形町A5出口往右走300米,非常好找。(图中蓝色圈)
   浅草线沿线也是很好的选择酒店的好地方,因为无论从成田机场还是羽田机场都有直达的机场线路,可以免去换乘直达,非常方便。(图中肉粉色A线路)
   最后两天我们依然选择人形町附近一家叫做东横inn的快捷连锁,类似于中国的如家,但却是很便宜是我们这几天里最便宜的一家,而且早餐免费。东横inn在大阪京都也都有分店都位于地铁站旁很方便,这家店只能在官网预定,booking什么的一般是找不到的
网址:http://www.toyoko-inn.com/china/index.html(有中文版)

京都住了三天:Kyoto Travellers Inn (京都游客旅馆) 位置也不错在平安神宫门口,京都不同于大阪东京,地铁线路没那么发达只有两条,不过公交线路很多。从京都站前做100/5/46路都可以到这家酒店。可以泡汤很舒服,缺点是没有电梯!
  京都是住的最贵的地方,后来才知道赶上了他们的祗园祭,一个非常盛大的祭祀活动,是日本的三大祭祀之一,但我们走的那天是活动的高潮也没赶上哎!
   京都没找到合适的地图就不标记了,很容易找到!

大阪住了两天:APA Hotel Osaka Higobashi Ekimae (大阪肥后桥站前APA酒店)
  APA也是连锁酒店,但是相对比东横inn贵一些,也可以泡汤(其实就是大浴场)我住的这家位置非常好,就在肥后桥站3号出口,出门就是。遗憾的是3号出口没电梯!!!如果行李多且重的话那个楼梯长度还真是比较长!
  图中黑色细圈就是酒店位置,离心斋桥还是比较近的!
 上面的红色圈是新大阪新干线只到这里,去市区的话需要换乘JR或者地铁。
 左边的红圈是大阪环球影城
 篮圈是心斋桥
 绿圈是难波
 橘色是大阪城公园(到大阪城公园线路很多,不见得一定做到这站)

总体来说日本的住宿大家的共识:非常小。但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干净卫生是可以保证的。日本住宿大部分都是下午三点入住、上午10点退房,我们住的京都那家比较例外,当时上午到的就可以入住了。日本是个流行泡汤的国家,所以很多酒店都带大浴场,我们这次有两个自带,其实我觉得就是大的洗澡池,里面可能放了一些特殊的药粉,每天玩累了泡一下还是蛮舒服的。早餐一般都需要单买,还蛮贵的,吃的还不错但和价格比我觉得不是很值,不介意的话每家酒店旁一定会有便利店,那里物美价廉性价比更高。
    住宿八晚人均:3040元人民币

实用APP

我在看攻略的时候很多人推荐下载这个下载那个,我一开始确实也下载了很多,真到了日本我用上的只有两个,就是goole map和极简汇率。其他的真的没什么用,包括推荐必备的站内换乘,谷歌地图都可以搞定。
   而且关于交通换乘这件事,我的经验是在地铁站拿张地图自己研究一下,其实都看得懂,没必要过度依赖软件。因为我有一次换乘谷歌也好、站内换乘也好都给我推荐了要转乘三次以上的线路,费用高不说很麻烦啊。后来仔细研究了一下线路图,发现可以有更简单的方案,只是走的路要多一些,不拿行李的话没问题的。
   谷歌地图最大的帮助对于我来说就是找酒店,因为有些酒店真的不好形容,只要把名字输入进去跟着就能走到。所以建议把酒店的日文名字粘贴到微信或者记事簿上,需要的时候直接粘贴到谷歌里就好了。
极简汇率是我出国玩的必备,实时汇率没有广告,非常干净的界面,买东西的时候可以很快的换算,推荐一下。

沟通交流

关于沟通
    日本人非常友好,和我想象中的完全不一样,如果真的搞不定了就去问好了。如果英语不好也没关系,用手机繁体字打出来目的地,给随便一个人去看,真的是随便一个人,不论多忙都会停下脚步微笑看着你,尽最大的能力去帮助你。我们在日本就是靠着谷歌地图和一路问玩下来的,而他们这种服务精神热情的态度也让我们感受颇多。

买买买

关于买东西:
   很多人来日本其实就是为了买买买,日本的东西也值得你买买买,精致可口、质量有保障、价格也说得过去。但是但是但是建议还是要有规划,列好清单,不要因为便宜就买一堆,尤其是吃的,日本很注意食品的保鲜,大部分食品的保质期都比较短,像经典的薯条三兄弟、白色恋人、生巧保质期都不长,这些东西都可以在机场买到,没必要在市区里买。其他我不太熟悉,就以上三样来说生巧我没吃过因为对巧克力不是很感兴趣,白色恋人吃过就是挺好吃的饼干,最好吃我认为还是薯条三兄弟,把土豆的原始味道表现的恰到好处,真的好吃,但真的贵啊,太不禁吃了,一小包18克不到10根就要6、7块,吃一次过过瘾还好,吃上瘾的话还真有点吃不起。
   重点是日本的药妆,一定是必买的项目,还是列清单很有必要,尤其是算好自己的行程,尽量留出最后半天到一天专门用来购物,要不然,每天买点当时不觉得沉,全放箱子里后就明白什么叫做积少成多聚沙成塔了。日本的交通发达不像北京很多地铁线路都是后修的,所以电梯系统比较发达,日本很多的地铁包括JR电梯系统没有那么发达,出口特别多但又电梯的就那么一两个,当你拖着行李独自爬楼梯的时候地狱啊!所以能情侣的话就情侣吧,至少男的力气比较大,不过我在搬箱子的过程中也有热心人帮我一起搬,当时觉得很温暖。回到北京后,在看到有人抬行李、搬婴儿车也会主动搭把手,把这份温暖也传递出去。
    说回药妆,很多人是冲着免税去的,所以就更需要尽量在一家店里买了,因为日本所有的退税产品都会把退税单订到你的护照上,如果你这买点那买点你的护照就会千疮百孔,满满一本,他的意思是说也许机场海关会检查,所以这么做,包括买的东西不可以打开包装袋,否则会收税。从我的经验看,这是不可能的,机场还是很忙碌的,真没有这个时间去开行李对着免税单一件件查验有没有这个水、那个霜。可是人家规定要订也没办法,所以尽量一家店搞定,而且如果真是遇上特别喜欢的买就好了,所谓免税真的免不了太多,不用太纠结。
    在大型百货里还要注意,有些百货虽然免税但是会收取1.1%的手续费,比如我们在京都伊势丹就没有注意,后来退税的时候才发现,而有些大百货是不收取的,可以提前询问。另外还有些店面用银联卡可以打95折,都可以提前查一查。

货币

关于货币
    我和同事去之前在中国银行兑换了20000的日币,比较点背是在汇率最高的时候换的加上点手续费快1400人民币了,之后又用华夏卡兑换了30000日币,主要是在京都用现金比较多一些。网上说华夏卡会在一些ATM上用不了,实际上只要是7-11都没问题,会有100日元左右的手续费不是很高,可以多取些,肯定花的完。
    虽然银联现在几乎已经称霸亚洲,但是还没有那么好用,起码在我住的四家酒店里除了APA其他的店都不支持银联,所以带一张visa卡还是很有必要的。
  Ps:JCB这个卡在很多家店可以打9折,如果有的话一定带上!

行程

7月20日:东京  迪斯尼sea
7月21日:东京北京

具体行程
  具体每个地方其他朋友写的都不错,我就是看他们写的才定的我行程,很大众,毕竟第一次去,所以找的都是经典路线,可能不会很详细,主要就把自己的感受写写,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第一日:东京 银座 天空树

从T3航站楼出发,飞机非常准时,据说日航是世界上最为准时的航空公司之一,事实证明在主场的时候也不是那么准时。但服务还是杠杠的,尤其是飞机餐,第一次坐外航的我真的是泪流满面啊,即使是经济舱也是十分精致,哈根达斯就不说了,居然还有三文鱼,上次做厦航飞机餐是窝头能想象吗!而且飞机上有自助的点播系统,可以看电影还可以给手机充电,我在飞机上把速度与激情7看完了。日本也不愧是动画大国,机器猫、柯南、路飞都可以看,不过是英语字幕,一路三个小时不会无聊,带着愉快的心情落地。

到达东京后,出关,换JR,做地铁,到酒店。因为都已经下午了,就准备瞎逛逛,选择了银座。
    因为JR是从第二天生效的,为了省钱也为了更好的感受东京的文化,我们决定从人形町走到银座。从地铁线路图上也就两三站地,这时候神奇的谷歌地图就派上大用场了,输入银座开始导航。
    一路谷歌加问路,终于到达了银座。这其中确实我们没做好功课,以为银座就相当于王府井一条街,结果后来才知道人家有8条街(8丁目),后来也不管了,走到哪是哪,看到哪家店大就进去。
    也闹了不少笑话,都到了三越百货的楼下了,还在问三越百货在哪。更有意思的是,当同伴问一位交通协管大叔“please,do you know…”那位大叔气势如虹的说道:“你要去哪啊”当时就震慑住了我们,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啊,说了目的地,大叔恨铁不成钢的看着我们说:“这不就是吗,红色的中间有个越字”当时就汗了!后来发现日本中国人还真是多啊,便利店、小吃店、车站、机场、药妆店、百货就更别说了,所以大家更可以踏踏实实的去了,还是挺亲切的!
关于买东西上面已经提到不多说了!
    到了傍晚,我们乘坐地铁来到了天空树,就是观赏东京夜景全貌的地方,是日本第一高塔新的地标。天空树比较远一些了,坐地铁的话做到押上这一站(见上图东京地铁图中黑色圈)
    图片的效果不是很好,一定要自己去看,很大的一个城市,其实很惭愧我都没有看过自己城市的夜景,只是坐飞机的时候看过,回来后有机会一定要比较一下,应该会是不一样的震撼吧!

日本可能真是一个喜欢show的国家,天空塔上也会不时有show演出,做的满逼真,可以向工作人员咨询时间哦,如果有空可以看一下。

PS:特别推荐一下日本的方便面,真是包装什么样泡出来就什么样,用料实在、有蛋、有虾还有牛肉,就是菜少了点,诚意十足啊!

第二日:京都 祗园 八坂神社 清水寺

第二天去京都新干线。所有的新干线都是从东京车站始发,画红圈的车站,是一个非常大的枢纽,各种车次,各种线路,但是不用着急因为只要确定自己做什么线路按着箭头一定能找到,实在不明白,大胆的问就好了。
    提示一下把你要去的几个大的地方的日语练习一下,比如我们去东京Tokyo、京都Kyoto和大阪Osaka,这三个地名会说这样到了新干线既能看懂也比较好问。我们有jr pass做的自由席很方便就上车了,直奔京都
    到了京都站前,这也是一个很大的交通枢纽,几乎所有的公交车都是从这始发。到了京都一定要买一张公交一日券,500日元,京都公交上车就是230日元,所以只要做个两三趟就可以回来,非常划算。在京都站前的售卖机就可以买,据说公交司机也可以卖,我们基本都是在酒店买的。

卡片的版本样子可能不太一样,但用法都是相同的,第一次需要放到公家车司机旁边的机器里打上日期,之后再用只要把日期出示给他看就好了,省时高效利器啊!

京都为了方便游客,专门开辟了几趟公交线路100、101、102这类线路,基本把京都的主要景点都涵盖了,但是,这几趟车的首末班车要特别注意,几乎都是来的晚停的早,因为它就是为旅游准备的,日本大部分景点5点关门,所以旅游车一般6点就有的是末班车了。看清时刻表,不要晚上购完物回来傻等,得等到明天了,赶快换车,除了这几趟还是有很多正常的公交到晚上11点那种的,比如我住在平安神宫,5路就是属于正常公家早出晚归,但就是站比较多有些绕,不如旅游线路快。
   车上有很多优惠券、地图类的可以自己拿,优惠券还是很有用的,起码在二条城我们一人便宜了100日元。
   我们当天从祗园下车就继续开启了暴走模式,一路走到了清水寺,又从清水寺走到了花见小路。

比起那些知名的景点,路上的风景更值得的回味,一路走走停停,累了找个地方歇歇,渴了吃一个有名的抹茶冰激凌。
   清水寺都路里的抹茶沙冰冰激凌,味道不错,那个类似年糕的东西完全没有味道,不太喜欢!

一条宁静的河流,里面不时会站着几只水鸟,两边的有人纳凉有人锻炼,别有一番滋味!是一个挺有名的地方,原谅我忘了名字,年纪大了记性不好了

第三日:京都 伏见稻荷大社 奈良 金阁寺

开启新的一天
  今天要去有名的伏见稻荷大社,还是要回到京都站前,乘坐JR奈良线,中间有一站就是稻荷。
  在等火车的时候看到了日本的小学生,没有人送,自己坐火车上学,静静的看书,很美好!

为了能够避开旅游团大军,所以我们一早出发,不到8点就到达了稻荷,确实人烟稀少,一路寻找千鸟居,到那才发现处处都是千鸟居,一路绵延到山顶。以前我总奇怪那么著名的景点,为什么大家都能拍出幽静的感觉,原来真的是很长,当然早点去没什么问题,因为稻荷是座山,早点去爬还是比较凉快的。一路沿着千鸟居上山,山不是很高也比较缓和,对于我这种千年不爬山的人来说也是比较容易的。

从半山腰可以看到的风景

山顶和我想象的差距很大啊,不是不好,只是觉得有点不可思议,留点悬念吧,能上山顶的都去看一下吧。
   下山的时候秉着不走回头路的想法,走了另外一条道,曲曲折折的但也下山了,所以大家不用顾忌走哪条路,哪顺眼就走哪,丢不了的!

下山的时候时间还早所以顺道去了奈良,查攻略时看到有人说要买斑鸠券,因为有JRpass,我们的原则就是能坐JR就坐JR,所以依然JR到奈良。JR车站离奈良公园要走一段,也不是很长了,下车有志愿者会为你指路,就是顺着左边的一条路走到底就是了。

奈良公园很大,到处都是可爱的小鹿,一点都不怕人,我都同伴到是被它吓坏了。

鉴于京都的寺庙太多了,奈良我们只去了春日大社另一个就没有去看。

回来还有点时间,赶紧去了金阁寺,金阁寺典型就是那种拍出来很美,但是实物其实就那么回事的地方,门票也不贵还是可以去看看的。门票比较有特点!

第四日 京都 岚山 二条城

京都的最后一天了,选择了岚山,本想坐JR但到了京都站时突然发现了有一趟公交车进站了,也到岚山,反正有公交券上车。冲动是魔鬼啊,没想到从市中心到岚山还是有段距离的,一路红绿灯不断,走走停停,将近1个小时才到岚山。如果性子比较急的话推荐坐JR吧。
   坐公交不太明白坐到哪站,叫岚山的有好几个站,如果去天龙寺的话坐到一条大河有一座桥的站,好像叫岚山渡月桥一类的,记得不是很清楚,往前走几步就是了。

天龙寺是一座典型的日式庭院,从庭院到花园需要600日元,比起国内门票动辄上百来说日本整体的门票都还是比较能接受的。在这个庭院里小小的休息了一下。

如果要做嵯峨小火车它就在JR车站的旁边,大家通常买的都是观光车。我们本来也是期盼许久,车是很可爱,但路上的风景说实话真是很一般。火车在山上行驶,山下有条河可以漂流。不时大家会互相打招呼,不管看得见或是看不见。车站的几个玩偶很有意思。

嵯峨火车建议买单程票就好了,坐一下感受一番就ok了,往前走不远就有JR直接返回京都。反倒是下火车的田园风景还不错,满眼绿色,舒服极了,必须跳一下!

回到京都后已经下午了,吃了拉面小路的博多拉面,拉面小路就在京都站的伊势丹10楼,很好找!整体感觉味道很浓郁,其实关于吃在日本,我们没有刻意去找那些网上很红的店,包括一兰拉面什么的,而是走到哪吃到哪,随便一家小店都有自己的味道,食材好、用心做都很不错,所以不用纠结于一定要吃什么,想吃什么就吃什么就好!

吃完拉面赶去了二条城,二条城相当于将军的皇宫了,大殿里面不让拍照,所以都没有怎么拍,总体来说庭院大同小异,来一张门票图吧,公交车上的优惠券可以便宜100日元哦。

越是近就越是容易疏忽,在临走的最后一天我们才发现原来酒店附近是这么的静谧,而守在家门口的平安神宫在我们赶过去的时候已经关门了,成了一个遗憾。

这个动作出现比较多,pose方面比较贫乏,还要多学习

第五日 大阪 心斋桥 大阪城公园

告别了京都启程前往大阪
  之前查了很多关于去大阪的路线,大部分都是坐JR最快也要30分钟,其实我们也是抱着做JR普通线路去的,但不知道怎么就走到新干线处,然后问了工作人员是去大阪的吗,一说是拿着箱子就上车了,不到10分钟就到了,真是快啊!但是新干线只能到新大阪,需要换乘jr或者地铁才能到我们住的地方。
  到达住宿点,扔下行李,奔向心斋桥。查了地图发现不远,来继续用走的,一路谷歌加问路,顺利到达。
  这里就是购物一条街啊,就是买买买的地方。
  中午吃了本次行程最贵的一餐有名的蟹道乐,很鲜美,服务员会用手势向你表达每道菜怎么吃,虽然听不懂看完全能看明白!

第六日 大阪环球影城

环球影城绝对是重头戏之一啊,去环球影城要坐JR才能到,做jr换线到西九条换乘梦关线有环球影城这一站
  环球影城的游乐项目就是比较刺激了,尤其是几个过山车看着就有点怵,我是没敢上去,但是哈利波特、蜘蛛侠那几个室内我都玩了,确实好玩,我从到大这几十年玩的都没有这多。
哈利波特好像可以领券免排队,我们到的比较早,所以就去乖乖排队了,排了也不是很久。

这个区域应该算是环球影城里最温和的一块了

很火爆的一个海贼王的show,会喷水,离的近话绝对会湿透,大家都拿着水枪,听不懂日语的话比较吃亏,但气氛很热烈!

给几个小建议:
1、一定要早。
我们不到八点到已经人山人海了,我真不知道最前边的人是几点到的,另外开门时间有时候会提前,所以早点没坏处。

就是这个样子!

2、利用好single通道
   因为排队人很多,有人会买fast票,当然很快但是贵啊。所以更经济的方法是single通道。虽然我和同伴是两人,但是很有默契,就是坐不坐一起没事多的玩是关键,所以我们基本所有的游乐项目都是走的single通道,非常快。最快一个项目到那就玩,因为如果这个项目一排只能坐5人,那么一般都是两人、三人、或是四人出行,空出来的位置如果没有single就是空着的,有的话就是single坐。基本普通队伍要排2个小时,single只需要排30分钟,而且虽然我和同伴分开了,但所谓的分开也只是同一辆车上她坐第一排我坐第三排而已,最远的距离也是她第一辆车我第二辆车。依照这个速度我们玩完了所有的热门项目,看了几场show,但是像七龙珠、海贼王这类的我同伴不是动漫迷就没有去。最好玩的哈利波特是没有single通道的,其他基本都有,蜘蛛侠那个我们靠着single通道玩了3遍,可想而知有多快。如果不是亲子的话可以尝试。

3、先去迪斯尼再去环球影城
  我们正好相反,所以当我去了迪斯尼还是比较适合成人玩的海洋迪斯尼,不对比不知道,一对比吓一跳。
   虽然海洋迪斯尼更针对成年人,但总体的游艺项目比较温和,全玩下来只有一个还算比较刺激,很多项目都是我总觉得高潮要来了,该冲下去了,有怪物出来了,结果结束了,总觉得不会吧这就完了。和环球影城的风格相差比较多,所以建议先玩迪斯尼在玩环球

比较明显的经典形象会有工作人员主动帮你拍照,他会先用自己的相机拍,跟国内一样可以要或者不要,然后还会用你的手机再帮你拍,我们觉得手机拍的比相机好,果断没要洗出的照片,但依然很友好!

传说中黄油啤酒,分常温的和冰的,冰的会略贵一些,评价说非常好喝,见仁见智吧,我觉得有点甜,喝多了会腻,两人的话可以先来一杯尝尝,好喝再买

4、可以自带水杯、食物
   环球影城没有安检查包,所以带什么都行,到处都有饮水机,日本水龙头流出来的水都是能喝,带个杯子或者瓶子就可以随处接水,可以省很多,食物也可以,但是里面也有餐厅,可以体验一下。进门的时候有地图,有简体字版的,记得拿一份,可以更好地规划路线。

第七天 东京 新宿

昨天一天真是累坏了,今天回到新大阪,乘车回到东京。就是这趟车上我们做错了,工作人员很客气的告诉我们JRpass不能坐这趟车,还好离京都就10分钟,下车换一趟就好了,按照我的方法发现下一趟就在三分钟后,人品爆发,上车走起。
   回东京前发生了点小意外,同伴的手机落在了酒店。还好是在booking上预定的,电话是有的,用了公用电话确认了手机回去取了一趟,所以即使check out了相关酒店信息最好也先保留着,或者就用app预订,都在手机里比较方便。
   另外日本人对他人很友好也信任,check out的时候不会有查房一说,交了钥匙就可以走了,所以走前要检查自己的东西有没有落下,即使落下了也没有关系只要是在房间里找到了一定会还给你的。
   鉴于后天回京,明天什么也买不了,所以所有的采购都在今天了,我们大部分东西基本都在大阪买的差不多了,今天只是扫尾,选择了同样繁华的新宿,因为当时没想到会回来写游记,都是街道还真没拍什么照片
  走走逛逛吃吃依然是主题。路上遇上了一家北海道拉面,看着挺有眼缘,进去!味道真是出乎意料的好,比博多更合我的口味。

第八天 东京海洋迪斯尼

东京的最后一站了,去迪斯尼的话也需要坐JR,到东京站换乘京叶线或武藏野线在舞滨站下就是了
   同环球影城不同,这里更主打合家欢,看show、美食、买买买,地图上也可以看出,一个主题区里,游乐项目可能就2个,餐厅3个、商店5个。虽然如此但依然很舒服,每个员工都充满热情,每个走过你身边的卡通人物都那么鲜明,个性十足。

我们去的是迪斯尼海洋乐园,同样几个小建议:
1、巴斯光年的fast要先拿。
   迪斯尼乐园没有fast票卖只能自己先去拿,每拿完一个想再拿的话需要间隔两个小时,我们去的那天不是休息日,人不是很多,几乎所有项目都没有排太久队,只有巴斯光年一直在排。我们一早冲进去拿了fast劵也是到了下午快4点了。

sea的花车巡游真的比较少,而且我看到的这个就一辆!

2、一些show的劵要提前拿
  迪斯尼的很多show是很精彩的,比如百老汇经典,但这个剧场需要提前拿券,还要抽取,选好你的场次,还要看你的运气。

3、有查包
  不同于环球影城,迪斯尼是有查包的,但是别害怕,所谓的检查就是用手电筒往你的包里照一下,如果你带的吃的或者喝的不是太夸张是不会被发现的。

很欢乐!

4、fast券
  大部分项目不需要券,尤其是一些表演类的,比如小美人鱼剧场、阿拉丁神灯剧场,因为剧场很大,人都坐不满,有没有券无所谓。所以在领取fast的时候挑选哪些项目要斟酌一下。
  总体来说我认为阿拉伯风格的那个区里游乐设施都没必要用fast,看show的时候可以和工作人员要提词器,里面有中文字幕要不真的不知道他说什么,体会不到幽默。另外一个游乐项目叫什么不太记得,就是坐一条船上看两边的木偶唱歌不停的换场景,倒是挺凉快的但是真没什么可玩的,你只要坐着就好毫无惊险可言

这个就是坐船上看各种木偶唱歌跳舞的。。。

5、最后的show一定要看
  Land的show好像是烟花,海洋这边主打是水光交织,叫奇幻秀,也有烟花,很绚烂,一定要等到最后。可惜的是巡游都在水上,不能更近距离的接触。有机会的话可以再去体验land

相机拍不出效果,还是亲身去看看更有体会!

回来的时候饥肠辘辘,但意外发现了酒店门口一家快餐店居然有鳗鱼饭,而且格外的好吃,服务员是位东北大姐,还和我们唠了五分钟的嗑,吃完后又尝了旁边便利店的抹茶冰激凌,又是好吃到想哭。

第九天 东京到北京

最后一天了,东京下起了中雨,我们也没有了玩的兴致,提着行李到机场,浅草线和羽田机场都在同一轨道上,要看清楚列车上的标识,不要坐错车。上了羽田线做到国际出发站,回国的线路都从这出发。
  接下来就是又让我庆幸选了日本航空的一件事。因为想去免税店逛逛,我们很早就去值机了,但是在值机的过程中工作人员告诉我们我们这趟航班票卖多了,座位不够,能不能晚点走,虽然态度很好,但我也不想晚到啊,明确的拒绝了。
  于是他们又说可以帮我们换到全日空的航班会比我们这趟晚30分钟,但是会赔偿我们10000日元,简直不可思议在国内,感觉做的国内航班即使自己出错也是百般狡辩,不经过交涉就主动赔付的还真是没见过。果断同意。因为我们比较早,他们也说不能确定是不是一定没有座位,但如果没有就按这个方案进行,有座位的话还是这趟航班。但是对于他们的失误感到很抱歉一直在鞠躬抱歉,并给了我们vip也就是头等舱的休息室让我们休息等候,中午饭也解决了。
   最后我们还是做的这趟航班,而且真的晚点了,比原来要给我改的全日空还要晚,但是他们的服务态度真的让人感到很舒服,错了错了没有不理你,没有能拖着就拖着不闹事就没事,而是积极的想办法去处理。很多时候我们要的就是一个态度一个说法,但往往经常是踢皮球,就说延误这种事,在国内大多数就是天气不好、飞机不好、流量控制不好,公司是好的,延误不是我们的事,没座位不是我们的事,谁让你偏偏选了今天的航班呢,总结就是你不好。这种态度真的让人很窝火!

最后再说一下,我是从羽田几场回来的,那的免税店还比较全,尤其是资生堂、植村秀这类的东西比商场还要再便宜一些,因为还免一个什么税,但是差距不大。但是没有奥尔滨的柜台,不要抱有去机场买的心理,如果想买就在百货里买。食品烟酒都有柜台直接在这买就好了。
   这次的日本之行给了我很多感触,所以觉得应该把它记录下来,而本篇游记跟多是一些旅行的记录而非感悟。这趟走下来,日本人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也有很多值得我学习反思的地方,旅行还要继续,这次的旅伴是90后,我的体力快要跟不上了,准备征集新的旅伴了
   旅行继续。。。。。。

引用 ningmengair 的图片:

小鹿真的好萌啊~~

2016-08-03 17:42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8-03 21:25

那你是买jr七日一千多的吗.这是不是可以从大板到京都再到东京啊.划算吗.

2016-08-03 21:32

1600多,划算啊,当时汇率算的单程就要将近900了,往返加上去奈良、东京、大阪市内的JR,还是很值的,关键是方便,省去了买票的环节!

2016-08-04 09:59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