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夏 日本马龙,中山道,乘鞍,上高地,金泽,大阪,奈良等14天之旅 超详细大阪购物攻略

泡泡 LV.5
2016-08-03 11:46 629/8
  • 出发时间/2016-07-17

这是我第二次去日本了,去年夏天去了北海道东京。这次回来,赶忙先写游记,这一次的旅行让我觉得很满足,经历了爬山,徒步,丢失钱包,夜遇色狼等等很多事情。在大阪呆了8天,主要是为了买买买。
同行的nana做了主要攻略,为了避开大量的国人和旅行团,这次选的有些地方都相对比较冷门,攻略做了好久,辛苦了。这是她写的,可参考:http://bbs.qyer.com/thread-2571923-1.html
我和nana两个都会讲日语,所以语言没有障碍。
7/17出发到7/30回来正好与去年的出发的日期相同。
日本的交通费比较贵,所以单机票,酒店,门票,日本交通费,大概人均有1w左右,其实我们这一次也算是穷游啦,谁让汇率涨的这么厉害!!

详细行程

7/17 上海出发到达名古屋,夜宿马龙宿(马龙茶屋)
7/18 徒步中山道,夜宿高山(穂高荘 山の庵)
7/19 乘鞍叠平登山,夜宿平汤温泉(安房館)
7/20 上高地一日暴走(大正池-河童桥-神明池),夜宿高山(穂高荘 山の庵)
7/21 白川乡,东寻坊,夜宿金泽金泽MyStays酒店)
7/22 金泽兼六园,东街茶屋,夜宿大阪
7/23 奈良游夜宿大阪
7/24 水族馆,摩天轮,天满宫天神祭,夜宿大阪
7/25 环球影城,天神祭烟花大会,夜宿大阪
7/26 梅田OPA+hipe five逛街,夜宿大阪
7/27 中央区 OPA+高岛屋+心斋桥+IOIO,夜宿大阪
7/28 梅田LUCUA逛街,夜宿大阪
7/29 日本桥动漫街,夜宿大阪
7/30 购物,关西国际机场回国

准备工作

1、签证
这个废话就不多了,先要有本护照,然后淘宝上或者直接找旅行社代办,照着要求准备好各种材料,我找的是淘宝,但是亲自送材料过去的。签证一般是送签后8个工作日出签,去年是8个工作日,今年也是,非常准。
2、机票
这一次提前4个月就买了机票,为了省钱,去选择了春秋航空,回来因为怕行李超重不划算,所以选择了东航。
去程是:上海浦东--日本中部国际机场
回程是:日本关西国际机场--上海浦东
春秋买到的299的机票,因为是中午的飞机,花钱定了餐和饮料,事实上这个选择是明智的,因为飞机起飞后,空姐就开始准备餐饮,飞机又小,那香味飘出来,不少人忍不住开始掏腰包,买午饭。
3、酒店
大阪住的是民宿,其他地方都是酒店,基本都是榻榻米式的(每天被亮醒)。因为定的早,价格不贵,除了少部分是booking上定的,另外一些都是发邮件预约的。
大阪的酒店太贵了,我感觉比东京贵多了,心斋桥附近的,基本都是1000++甚至2000+一晚上,最后毅然决然的选择了民宿,大概600+一晚上。不过民宿的弊端就是,没有人打扫,没有每天干净的毛巾浴巾,没有早餐,安全没保障(主要是遇到了色狼尾随,好在没事)。民宿是在微博上搜的,有很多,这里就不推荐了。
4、手机软件
谷歌地图、案内换乘这两个必备,剩下的看个人喜好。
案内换乘:可以查到在日本绝大部分的JR地铁换乘方式,只要输入起始和目的地的站名就可以, 会有不少路线和班次查看,非常方便。iphone下载不到的话,可以用safari下载兔兔助手,实在不行,可以某宝买一个日本的apple账号再下载。
谷歌地图就不说啦,虽然国内不能用,但在日本非常的好用,步行就靠它了。
5、egg(移动wifi)
egg直接是淘宝租的,有便宜有贵,俗话说一分钱一分货,这次租的只有10元左右一天,那半吊子的网速,真的是急死人。索性没有坏,去还的时候遇到好几个人说,不能用。。。
6、关于中部浓飞巴士
浓飞巴士是可以网上预约的,基本也一定要预约了才能买到票,具体地址:https://www.nouhibus.co.jp
升龙道巴士券:http://www.meitetsu.co.jp/cht/ticket-info/shoryudo.html
日本的交通费非常非常的贵,做好心理准备哦。

关于大阪购物

这次在大阪呆8天,有4天以上是准备购物的,去年在东京,因为行程原因,最终连东京铁塔都没去,就顾着购物了,扯远了。
去之前,对大阪充满了幻想,到了之后才发觉大跌眼镜,首先心斋桥附近已经几乎被外国人占领了,大体是韩国人,中国人(包括台湾香港),出去被搭讪两次都被认为是韩国人,韩国人是有多么的多啊。
其次,心斋桥,千日前,道顿屈等构成了总的一个商业圈,店是非常的多,药妆店遍布,但在这之外,很多店铺和小商品市场的差不多。
最后,大阪人的素质真的不太高,闯红灯杠杠的。。。

关于退税,有两种方式,像高岛屋这样子的商场,整栋楼都是一家的,退税是合起来退的,只要金额满5000,几家店合起来满了就可以,退税是拿着商品带着所有小票和护照,刷卡的银行卡,去7楼免税柜台退税,或者有些商场如OPA,会给一张折叠起来的纸,店员会帮你把小票贴在里面,到时候拿着商品和这个贴着小票的单子去柜台退就可以,返现金的。
还有一种是在店里直接退税,拿出护照店家填单子,付钱的时候,就直接算不含税的价格,直接跳过了消费税的环节。

今年日本衣服主打简简单单,素素的。。。
以下内容仅供参考!!毕竟只是去了几天,看到的是冰山一角。

当然也不是没有逛的价值:
1、难波附近的高岛屋,高岛屋是日本著名的商场之一,可以退税,这次去的最多次数的就是高岛屋了,因为不小心在高岛屋里丢了钱包,最后顺利从值班警察叔叔手中拿回,对高岛屋的印象就特别好。
高岛屋里,外国人可以用护照去服务柜台领一张HelloKitty卡,大部分商品可以打9.5折。买东西的同时可以问柜台要一张问卷调查,有简体中文版,在退税的时候提交,会给小礼物,一块质量不错的手帕,一次退税只能用一张。
在高岛屋里主要是买化妆品和护肤品,因为用的护肤品牌子只有在日本卖,找人带很麻烦,所以背了一年份的回来。
退税的话,只能在当天退,高岛屋晚上8点半关门,晚上去退税那个队伍长的n个s,但是下午的话几乎没有人,所以尽量还是抽空下午去。
2、心斋桥附近的大丸百货。大丸百货也十分有名,在心斋桥有三栋楼呢,不过我们去的时候有一栋楼在装修,里面卖的东西和高岛屋差不多,生意也很好,分了三栋楼略微麻烦,但是负一楼的食品挺精致的,买了鲷鱼烧很好吃。
3、难波的IOIO 这商场也能退税,但是退税不是8%而是6.8%。属于是opa一样的服饰类商场,一楼的饰品还不错,楼上的衣服比较一般。不过卫生间里有好多在补妆的女孩子,多到坐不下。
4、心斋桥的OPA 大阪的OPA是11点开门的,可以退税,去了两次,都觉得逛得人很少,其实衣服什么的还可以,退税完全不用排队。
5、梅田 阪急百货,直通地铁站,挺大的,可以退税。不过因为都在高岛屋解决了,所以就没逛。
6、梅田hep five 楼顶有个摩天轮,特意抽了一天的时间去的,和OPA一样主打卖女装,事实上感觉很一般。大白天,感觉坐摩天轮的人也非常少。卖场有好几层,但其实并不是很大,退税的话,有些店能退,有些店不能退,可以事先问问。
7、意识到这样子不行,同行的nana酱翻出了去年在东京买的衣服,查了牌子,还真找到了大阪的店,让我们找到了LUCUA
很大的一家卖商场,有两栋楼,一栋叫LUCUA,一栋叫LUCUA1100,男装女装都有的卖,衣服的价格相对比较贵一点,但是质量和款式比较好。退税的话也是部分商家可退。
8、なんばCITY  直通难波站,有两栋,退税也是整体能退,衣服的话相对比较偏基本款。

关于吃的(每个人口味都不同,我信奉的不刻意去找,遇到就吃,说不定有意外的发现)
1、黑门市场 黑门市场其实并不大,也已经变成了旅游性质,传说很便宜的那家不免税的药妆店,基本上卖的都是药,便宜也没便宜太多,水果店不错,虽然日本的水果贵,但是真的好吃,买水果尽量去大一点的店铺,小店的买到过的西瓜不太新鲜。西瓜一般都是切开来一片片卖的,桃子两个或三个装。日本的桃子真心好吃,强推。西瓜我倒是觉得不如国内的4k西瓜。海鲜的话,买了几次都觉得不够新鲜,可能找的店不对。炸物,可乐饼很好吃,炸虾很好吃,总之都很好吃。传说中的豆浆很一般,我更爱国内的。
黑门市场里有一家拉面店,叫什么郎的,很好吃,面条是传统拉面的宽面形式的,个人不太喜欢细面版的。
2、一兰拉面 一兰拉面有两家,隔着河,很好找,味道的话,汤很不错,面条不太喜欢。建议晚上10点之后去,几乎不用排队。
3、大阪烧 大阪烧我们先随便找了一家是完全需要自己来做的,可以说完全不会做,味道感觉也不是特别好。后来去吃了连锁的千房,店很多,有厨师现场帮忙做好,再端上来的,感觉味道不错,量也挺大的。
4、寿司 随便找了一家连锁店很多的市场寿司,感觉不能和在金泽吃的比。
5、磯丸水产 这家也是连锁店,因为在黑门市场被毒害的不浅,试着尝试了一下连锁店,结果意外的好吃,强推烤贝壳和烤虾(nana一口气吃了9个虾),放在烤网上看着贝壳慢慢打开,超级鲜。在心斋桥千日前等地都有店,24小时营业,我们去吃了两次,味道不错,有海鲜烧烤,也有海鲜盖浇饭。

关于药妆(都能退税)
1、松本清 http://www.matsukiyo.co.jp/ 松本清是商品种类最齐全的,心斋桥店人一直是暴多,国人都是爆买模式。边上不远处在千日前有另外一家,相对人少一点也是两层楼的。一楼是药品和护肤品,二楼是彩妆。
2、唐吉坷德 http://www.donkicom.cn/ 唐吉坷德在心斋桥难波区域有三家店,心斋桥,道顿崛和千日前。道顿崛的就在一兰拉面的边上,有个巨大的招牌,到晚上人都不少,退税排队排很久。因为新开的千日前店就在住的附近而且人很少,基本不要排队,吃的种类很多,所以去的次数比较多,唐吉坷德偏向综合性商场,食品,药妆,生活用品,衣服等等都有,逛起来比较爽。品牌没有松本清的多。每一层分开结账
3、大国药妆 除了名声大噪的松本清和唐吉坷德,在大阪遍地可见的是大国药妆,多到连角落里面的一个小店面都要利用,放点国人喜欢的药品和化妆品。
4、comse大赏店 心斋桥还不知道是千日前里有一家,在星巴克的楼上,没买东西,一般药妆店里都能买到。
药妆店里买东西的国人偏多,所以大部分店里都会有中国的留学生,甚至有些品牌会聘用会讲中文导购,所以找不到东西只要找会讲中文的店员就可以了。

电器:
1、bic camera http://www.biccamera.co.jp/bicgroup/index.html 日本连锁的电器行,在千日前好几层,非常大,但是价格后来与梅田的友都八喜对比,略贵。银联卡95折,可退税。
2、友都八喜 http://www.yodobashi.com/ 在梅田站附近很好找,也是很大的一家,价格,对比了剃须刀和美容仪,比big camera便宜,每一层分开结账,银联卡95折,可退税。
3、日本桥动漫街:因为没做攻略,所以就沿着街逛的,感觉更像AV街,很多租卖碟片和卖情趣服饰的店。当然动漫游戏店也不少。

免税店:
LAOX:这一次觉得好玩,特意跑进去玩的,苏宁开的,东西是肯定不会在里面买的,价格没对比,但那装修,绝对是豪华无比,里面都是会讲中文的导购。
关西机场免税店:关西机场挺大的,里面有好多家免税店,买护肤品的就好几家,居然还有乐天,当然卖的都是韩国化妆品品牌,总体网上有95折优惠券。

最后扯一句,大阪几乎不需要垃圾分类,只要把瓶子分开放就可以,而且大阪日本少有的在街头能找到垃圾箱的城市,所以在大部分商场和地铁站都能找到垃圾桶。

关于大阪交通

因为我们呆的时间比较久,所以没有买一日或者两日通券,而且通券的免费景点都不去,因此没有考虑购买。这里不做评论。
大阪的地铁,用东京的西瓜卡,和很多其他地方的交通卡,都可以刷,退卡在关西机场有柜台,但是听朋友说,那队伍非常非常的长,所以他们没来得及退。
我和nana因为是大阪站下来的,没找到买ICOCA卡的机器,再加上去年在东京问了好多人,也没人知道哪里可以退卡,所以这次为了节约,就没有买卡,麻烦的地方就是每次坐车前都要买票。
地铁或者JR票上都是写好了站台名和线路名字的,所以买票的时候要看好售票机上面写的路线名。

Day1 上海--名古屋--马龙 7/17

清晨5点半起床,为了赶早上十点半的飞机,拖着箱子匆匆忙忙的出门了。第一次坐春秋,没想到春秋的值机柜台特别多,几乎都没怎么排队,就把行李托运了。
准点到了中部机场,完全没有误点,第一次坐春秋,以前听过不少风言风语,没想到服务异常的好,餐饮异常的好吃,不考虑是不是廉价航班的问题,感觉甩东航几条大街。

拿到行李出关后,一路跟着路标来到车站,不难找,路标很多,要去金山转车,于是买了车票就进站了。
进站后就不知道该怎么坐车了,好在有个热心的日本哥哥看到我们两个在迷茫的看地图,问我们去哪里,然后指了我们身边的列车,和我们说了自由席的车厢号。

金山出站,换乘JR,本来说是有大巴的,可惜去问了柜台,也亲自去看了巴士班次,没有找到有去中津川的,只好选择JR。
直接坐中央线,从金山到中津川市。一路到终点站中津川,大概坐了有两个小时左右,票价的1380円。然后继续换乘巴士去马笼宿。

到马笼宿的时候已经是傍晚六点多了,照常是没有吃的了,我们特意在中津川等大巴的时候,在附近的7-11买了泡面,没想到运气非常好的遇到的他们的庆典,免费的流水素面。

当天的住宿是:马笼茶屋
条件非常的一般,隔音很差,没有独立的卫生间和浴室,房间很小,陈旧,榻榻米式的,几乎没有服务,甚至连被褥都要自己铺。
不过马笼宿,就这么一条街,又是在山上,虽然观光客不少,但几乎住宿条件都不怎么样。

Day2 中山道 妻龙宿 7/18

住在马笼宿,主要是为了走中山道,一早被不知名的音乐声吵醒,只能起来,阳光非常的好,拍了点照。

8点半的时候拖着行李,去游客中心托运行李。游客中心在8点半开始到11点,收集行李,会帮忙运到妻笼宿,还会给一张中山道的地图,那边的工作人员会用英文大概讲解一下。
中山道是江户时期的驿道,全程其实就是山路,有时候会连接到马路上,全长大概7km,一路上会看到两个瀑布。
一路上只要是岔路就会有路牌,所以不用担心迷路。

我们大概走了三个多小时,才走完中山道,中途有一个休息站,在那边可以喝免费的茶水。
到了妻笼宿,其实妻笼宿和马笼宿差不多,都是老街,自认为马笼宿更加好一点。山上的食物都不敢恭维,随便吃了一家的午饭,巨难吃。
之后快到1点了,去旅客案内中心拿行李,行李已经到了,让工作人员帮忙叫了车,叫了车会直接到案内中心来门口来接的,只要在门口等就行,去附近的南木曾JR站。
日本打车真心贵啊,只是7分钟车程,花了100+人民币。
从南木曾坐JR去名古屋换乘巴士,JR的班次可以在案内换乘上查到,依旧是中央线,到中津川要下来换一辆大一点的列车,才能到名古屋,继续前行。
名古屋,下车后,到名铁巴士坐巴士到高山,这趟巴士一定要预约,可以在浓飞巴士网站上预约,付清欠款,打印出来就可以直接坐车了。否则根本坐不到,当然也有特快JR到高山的,就是相对比较贵一点。

高山是属于高原地带了,一下车,好冷。因为接近傍晚,温度只有20度不到。这一晚我们住的是穂高荘 山の庵,虽然旧,但很不错,可以泡汤。

晚上去吃烤肉,高山地带特产飞驒牛肉,在日本也是很有名的,但是价格比神户松阪便宜很多。
我们选择的是JR站附近的味藏天国这家,很好找。价格比较适中,一般需要等位。他们家的茶泡饭很好吃,点了最贵的牛排,入口即化,可惜我觉得太腻了。
后来又去吃了一次,强烈推荐牛格肉和猪肉。日本的猪肉真的超级好吃。

高山有个早市,离JR站不是特别的远,特意一早去看了一下,挺失望了,感觉已经被旅游开发,没有特别值得买的东西

因为之后还会在这家酒店住一晚,所以带走了必要行李,剩下的都寄存了。

Day3 乘鞍岳 爬山 一定要做好准备再上山 7/19

这一天是最艰辛的一天,因为我们什么准备都没有就上山了,先去BUS站买车票去乘鞍,需要买票到朴之木平然后在重新买车票上山。朴之木平这一站有中文报站的,不懂日语的也不用怕。
在朴之木平下车后,跟着一起下车的人往前跑,买票上车,这里坐的是升龙巴士,可以在官网查时间表。
乘鞍岳在百度百科上说是高跟鞋都能爬的山,其实根本不是,最后上顶峰几乎都没有路,就是大大小小的碎石头堆积出来的道路。
因为在山上,一下车,只有9度,可是因为攻略不足,我穿的是短裤加背心,快冻死了,同车的日本当地人,纷纷在快要到站的时候从包里拿出冲锋衣,登山杖等等。。。
在乘鞍岳的巴士中心有寄存行李的柜子。
魔王峰是攀爬起来比较简单的一个山峰,一般人都会去。至于顶峰,因为实在身上没装备,差不多到了几步路不敢再爬了,我们远远的看了一眼,山上有个神社,也有终年不化的雪哦。

这一天被晒了够呛,穿了透明的半防晒衣擦了防晒霜都没用,艰难的下山之后,去坐巴士,到平汤温泉。
平汤温泉是个温泉乡,巴士站有个泡足汤的地方。
因为到的太早了,酒店要下午三点才能checkin,于是只能去泡足汤。附近连家便利店都没有,所以那天晚上吃了晚饭,就是去泡温泉,休息,走的太多了。

Day4 上高地 回高山 7/20

又是暴走的一天,早上起来去巴士站买车票,去上高地。上高地的风景其实据说和九寨沟差不多,但是开发和人流量绝对没有九寨沟那么多。
我们是在大正池下的车,大巴的终点站是河童桥,不过我们选择了步行。下车后,沿着台阶往下走,可以看到一篇碧绿的池水。
一路走到河童桥,路上都有路标,不怕走错。和昨天一样,迎面遇上的日本人都会和你打招呼,跟着回应一声就行啦。
从河童桥到明神池只能靠脚走了,来回估计有8公里以上,但是沿路的景色非常赞,路上人也不多,值得一走。

从河童桥到明神池一路上是没有店铺和卫生间的,到明神池附近有吃的店,又是面条,荞麦面真心不喜欢吃,吃一次犯一次恶心,但也没办法,只能硬着头皮吃。
之后过神明桥返回河童桥,又是漫长的一路。坐大巴回温泉乡,然后继续坐车,回高山。
因为到高山的时间还不是很晚,所以我们选择逛老街。其实老街没什么好看的,之前类似的房子街道看了不少。

晚上继续去吃烤肉,真的很好吃,这里就不上图了。

Day5 白川乡 7/21

白川乡是这一次的重头戏,也是最失望的一个地方,拍照装逼还行,说实在的,就是一堆茅草屋。早上在高山的巴士中心买票,前往。
为了避开广大旅行团,我们选择了7点多的车票前往。
白川乡的巴士站可以寄存行李,但是游客太多,需要抢位置,我们到的比较早,所以完全没问题。
村里有个瞭望台,可以坐巴士或者步行上去,不远,因为之前几天走的太多,我们选择了巴士上步行下。
村里的路上有不少特产店,可以买特产。
和田家是另外付费参观的,可以看到茅草屋里面的构造,正好避暑打发时间,还是蛮不错的。
因为实在无趣,我们比预计还要早的时间回到了巴士站,下一站是金泽,到金泽的车票是提前在网上预约的。

饿着肚子在中午到了金泽,终于可以吃海鲜了,可恶的中部地区总是野菜面条,还特别贵。
金泽有个海鲜市场,叫近江町市场,非常大,非常干净,人也非常多。我们随意走的,找到了ひら井,直接上了他们家2楼,因为已经接近两点不需要等位。
虽然价格不便宜,但是真的非常好吃,一碗饭下去,终于觉得这几天可怜的胃得救了。

马不停蹄的去看海,坐JR下车后再转公交,感觉也非常没有看头,比不上其他地方的,但是居然幸运的遇到的柴犬,这是这次日本之旅唯一遇到的柴犬,感觉日本人其实也不太喜欢养柴犬,街上溜的都是洋狗。

进城了,晚上当然逛街啦,不过日本人的店关门都是很早的,8点半差不多都关门了。JR站附近有商场,可以逛逛。
这一晚的酒店是这几日中住的最好的一晚,之前的中部地区,住的都是和式房,那纸糊的窗户,完全透光,每天都被亮醒。

Day6 兼六园 7/22

睡了个美美的懒觉起来,因为这一天的酒店没定早饭,正好吃了第一天就买了没吃的泡面。
把行李寄存在酒店,去bus站买了金泽的巴士一日票,坐车去兼六园。兼六园就是一个巨大的园林,对面是金泽城,门票都是300一张。
在进兼六园的坡道上,有一家叫“箔一”的店,专门卖金箔品的,可以买到金箔冰激凌,冰激凌非常好吃,强推。
兼六园里面有一家体验茶道的店,有两个套餐可选,我们吃了有和果子比较贵的那个套餐,可能因为现在体验的外国人太多,传说中的一系列过程都没看到,直接端了茶碗上来的。
抹茶很苦,好在和果子很甜,也不算太难喝,到时跪坐着真的很不容易。

离开兼六园,坐上车,前往东茶屋,东茶屋其实也就是一条老街,里面有不少工艺品和金箔制品的店铺,可以逛逛买些纪念品。
金箔制品多到爆,很开眼界,有一家店里还有整整一面金箔墙。

逛完东茶屋,直奔JR站附近的ieon商场,吃寿司去,旋转寿司,到快两点了,还在排队,不过很快就轮到了。
店里有中文菜单,可以直接在转带上拿,或者直接点单。寿司非常好吃,总体来说金泽的海鲜非常不错。

吃完,去酒店拿行李,回到JR站,买票去大阪,因为身上带的15w日元已经全部用完,只好刷我的jcb卡来买了。车次依旧是用案内换乘查的。金泽大阪没有新干线,没能体验一把。
特急列车和国内的高铁外表是一样一样的。
到了大阪站,那乌压压的一片人,活活吓到了,之前在乡下都见不到几个人,突然有了密集恐惧症。
坐地铁到难波,找到了住处,和朋友一家汇合,大阪之旅正式开始。

Day7 奈良 7/23

因为朋友家带着孩子,所以第一天我们就选择去奈良,住在日本桥附近,我们还傻傻的走到难波去坐近铁,其实日本桥也有站台。
奈良下车,出来就看到了传说中的商业街,跟着人群走,不一会会就看到了鹿。
奈良如果只是看奈良公园,东大寺,春日大社的话很好走,都有路牌,实在不行可以谷歌地图一下,走走就行。
东大寺和春日大社进去要出门票的,都500日元,我们选了东大寺,春日大社就门口看了下。
春日大社那天在举行小朋友画画的活动,好多妈妈带着孩子,在春日大社门口的台阶上坐着画画。大门进去,有一排店铺,有几个巫女在卖东西,抽了个签,小吉。

一路上都有不少鹿,大的小的。一般边上都会有卖,鹿饼干的老爷爷老奶奶,150元一份。很神奇的是,在老爷爷老奶奶小车上的鹿饼干,堆着也没有鹿会去吃,买了一份,刚到手里,还没拆,就成了好几头鹿的目标。
鹿抢吃的非常厉害,我被踢了两下,添了好几口,直接采取围攻的方式,追着你跑。

在去东大寺的路上有一排长长的特产店,应有尽有。
进了东大寺,一进门就是一个香炉,学者日本人的样子,拿一根香,点上,插在香炉里,然后去净手,进殿前要烧一次香,殿里不少菩萨,在功德箱里塞了钱,学着别人的样子拜了拜。
东大寺出来,我们回商店街吃午饭,已经很饿了,随便找了家家庭餐厅料理的店,吃了梦寐以求的蛋包饭,不好吃!!

Day8 海游馆 大保山摩天轮 7/24

这一天是周末一早赶往海游馆,下车没走多久就看到了大大的摩天轮,海游馆就在边上。
虽然还没开馆但是人已经非常多了,海游馆有加摩天轮的套票3000元,详细可以在海游馆的官网查看:http://www.kaiyukan.com/index.html
个人比较喜欢动植物,所以大阪的海游馆一早就列在了行程单中,果然不让人失望,处处惊艳,感觉比上海的海洋水族馆好了太多,也有可能是上海的去的次数太多了。
很多动物都有喂食的环节时间,进门可以看到一个时间表,海濑和海狮的喂食环节很有趣,海濑很萌,这只海濑是海游馆的吉祥物哦,走到最后又好几个海濑成长历程的专栏。海狮很绅士,会做好多好多动作,企鹅相对比较无聊一些。
帝企鹅的小宝宝刚出生不久,已经长得好大好大了。
各种鱼类也是缤纷多彩,数量不少。还有专门的一间水母的展厅,非常漂亮。

出来后去边上的摩天轮,在商场的2楼,几乎没怎么等,上摩天轮之前可以拍一张合照,工作人员帮我们拍的非常好,下了摩天轮就能拿,当然要花钱的,我们加印了一张。摩天轮有4个全透明的舱位,这个要拍很久的队伍,我们从摩天轮上下来了,比我们早在排透明舱的还在排着。

晚上去参加天神祭,到天满宫已经是晚上了,里三层外三层的人,看到的打鼓的环节,具体天神祭的环节可以查看http://www.tenjinsan.com/
天满宫附近有很多小摊,祭奠上的传统小摊。出来的时候在天满宫里抽了个签,是末吉。
关于天神祭,我们遇到个国人小姑娘,特意为了天神祭去的大阪,结果因为天神祭的人实在太多,她说总是被挤在外围,所以要看天神祭的最好先做好人超级多的心理准备。
天满宫的位置可以谷歌地图找,或者问路。不难找的。

Day9 大阪环球影城 天神祭烟火大会 7/25

大阪环球影城的门票是在某宝上提前预定的,包括快速通票,也可以在官网上定,挺麻烦的而且算下来价格和淘宝差的不大,地址:http://www.usj.co.jp/,官网上有交通的详细信息。一圈玩下来,觉得最赞的是哈利波特。比较坑的是,正好遇到小黄人泼水主题,被staff泼了一身水,连放在书包里的钱包里的钱都潮了,好在相机没事,一边走一边滴水,只好去主题店里买衣服裤子袜子鞋子,和nana两个人花了一千多,买了一身平时根本没法穿的衣服,心情糟糕无比,害的我最后连纪念品都不想买了。白白花了好多钱。
进门可以在游客中心拿到中文版地图,以下内容涉及剧透。
进门直奔好莱坞美梦,这是个过山车,有正反两种,排队时候会问你坐哪一种,反过来的太刺激了,没敢选。
最近新开始的4k电影七龙珠很不错,效果做的很不错。
蜘蛛侠,买的快速通票,进去排了十几分钟的队,不愧是过去的招牌,很赞,这个是坐在一辆车上,然后带着眼镜,看蜘蛛侠拯救你,效果很逼真,朋友家的小孩瞬间吓尿了。
浴火赤子情:这个我感觉是最雷的一个,主要讲述当年拍这部电影的情节,有三个房间,跟着工作人员走,最后一个房间就是看大火,是真的火,好在站在最后一排,真的挺烫的。
大白鲨,也是买的快速通票。就是坐在一艘船上,真的小船,露天的,在一个池塘里,船前面有个工作人员,表演船长,开着船,然后大家遭遇大白鲨,枪战的,赢得胜利。
侏罗纪 就是传统的从水上面冲下来,挺爽的。
哈利波特,没有快速通票的,一进门最好就去那边拿整理券,约进园的时间,有快速通票的就不用了。哈利波特园区很大,完全按照原著来建的。城堡里面的是哈利波特禁忌之旅。哈利波特带着你飞哦,也是4D那种,很逼真,下来头晕的厉害。

晚上急忙赶往天满宫看烟火大会,其实烟火大会不在天满宫看的,是在附近的樱之公园,个人感觉不要挤在公园的人堆里,在桥上或者附近河边看更好。烟火大会持续一个小时,不是连续放的,是断断续续的,两个点一起或者分开放的。烟火越放越赞,河上时不时有庆典的船只开过,岸边都是小摊。

其他 7/26-7/30

之后的时间大体上都是在逛街,每天都累的半死,时间过的超快。
7月27日那天傍晚去高岛屋买东西帮朋友败了些彩妆品,因为那几天执着于逛街,日本的商店大体都开得比较晚,所以午饭吃的很迟,也不饿。到7楼去退税,那夸张的退伍,没办法,只能当天退,就排着,大概过了一个小时,才终于把退税搞定,急着去上厕所,然后出高岛屋一看,下雨了。
没带伞,只好在难波地铁站内乱逛一气,正好走到个出口一看,雨停了,高高兴兴的准备去堂吉诃德,然后夜宵去吃一兰拉面。夜晚街头有好些在唱歌的,萌萌的女孩子周围围的是宅男,帅帅的男生周围是痴迷的妹子,长得不帅不好看的唱歌挺好听的周围一个人也没有,这个看脸的时代。。。
走到半路,nana说路对吗,我说我来看看,一摸,手机没了,当时就慌了,nana带着我一路找回去,去高岛屋退税柜台,那边的工作人员帮着一起找,没有,问附近的警察,没有,再去地铁站路上找,没有。当时我都泄气了,和nana说,回去吧。
走到半路,突然想起,我手机特意放在钱袋子里的,一看包里,果然钱袋子没有了,一定是在高岛屋的卫生间里。
两个人又奔回7楼,好在高岛屋楼上几层都是吃的,开到晚上11点,到那边的时候正好在吸烟室里遇到保洁阿姨,问了阿姨,阿姨说有捡到,交到9楼去了。我们再去9楼。找不到地方,随便抓了一家店的服务生小哥,这时候我有点语无伦次了,nana就帮着我问,哪里可以拿,小哥就进门去帮我们问。过了许久,出来一位警察叔叔,带着我的钱袋子,里面的东西都在。说是有人在卫生间捡到给了阿姨,阿姨交过去的,然后教育了我一会,我不停的和人家道歉道谢的,总算有惊无险。
后来大阪的房东说,只要丢在室内地方的,基本上都能找回,如果室外的话,就要看运气了。

在临走的前一晚,去便利店买东西,遇到了色狼尾随,好在我们是两个人,只能不停的说话,假装没发现,最后回到民宿,赶紧把楼下的大门关上,回到房间后,后怕不已。所以女孩子出去,无论是所谓多么治安好的地方,都要小心。

之后几天都是购物了,就不写啦。

2016-08-03 14:46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8-03 16:25

引用 孙锦婕 发表于 2016-08-03 14:57:16 的回复:

谢谢楼主的分享,lz游记写得好赞啊!我在带我飞上抢到了往返500多块去大阪的机票,想问楼主是什么时候预订的酒店?需要提前多久?

回复孙锦婕:差不多提前了3个月吧

2016-08-03 19:05

这次游记写的很好嘛

2016-08-03 22:06

引用 笨敏星 发表于 2016-08-03 22:06:13 的回复:

回复笨敏星:谢谢!!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2016-08-08 10:53

引用 我是小雅是我 发表于 2016-08-08 10:53:34 的回复:

回复我是小雅是我:哈哈,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