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我爱的大西北。青海湖——夏河——敦煌

• 出发时间/2013-08-22

其实现在离我去大西北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但是在我踏上去拉萨的路之前,它会是我心中最爱的地方。想起八月份的我们,八月份的大西北和八月份在路上遇到的你们,我都觉得很开心,很美好,永远不会忘记的旅行

不知道什么时候突然就爱上了大西北,一开始只是想去敦煌鸣沙山滑沙,后来觉得离青海湖挺近,那要不就一起去了吧,因为我们是两个女生总觉得有点不安全,所以我为了去大西北把头发都剪短了!!!!所以待我长发及腰,就是我去西藏之日。哈哈~~~

不瞎扯了,先说一下我们的行程吧!!!(2013年8月22日——9月1日)

先总的说一下吧,我们从重庆出发去到西宁,然后从西宁包车去青海湖(两日游,住一晚),再从西宁夏河(途中返回兰州,但实际上有从西宁直接到夏河的车,但因为我们是低端玩家,不像风一样自由,只能选择走一条比较稳妥的路了),之后去了敦煌(第二次路过兰州,去兰大看了同学,吃了兰州拉面,好吃)最后从敦煌兰州(第三次路过了,去商业区逛了一下,买了点吃的)。兰州成都,再坐动车回的重庆

交通:
     8月22日: 重庆——西宁西  T222 19::37(本来不准备买这趟的,但是抢票失败,最后买了这趟,最愚蠢的事情是我们一开始买了这趟到兰州,还买了另外一趟兰州西宁,等西宁的买好了之后才发现这趟火车可以直接去到西宁,但最后还是补票成功了,这趟车兰州西宁很松的,但不知道为什么在网上就是抢不到票,至今仍然很疑惑啊!!!)
     8月26日:西宁西——兰州  K918 7:46
                     兰州兰州汽车南站)——夏河(汽车)
     8月28日:夏河——兰州(汽车)
                      兰州——敦煌  K9667 17:55
     8月30日:敦煌——兰州  K9668 18:58
     8月31日:兰州——成都  K1060 12:51
     9月1日: 成都东——重庆 D5120 15:34

住宿:
     现在正式开始写我们在大西北的十天了,先放点图片吧,我们真的不会照相,也不会做后期,所以凑合看吧,哈哈,其实我也只是写给我自己看得啦,很想念大西北,所以想要通过写游记来回忆一下那美好的十天!!!

油菜花快谢了,我们没有进去,但是同行的哥哥在这里被拉着小羊的熊孩子坑了10块钱,原因是那哥哥照了他的小羊,但实际上那哥哥真没有照,照了的人是我,我不止照了小羊,还把那熊孩子也给照了。

这张照片宣布我们加入女汉纸行列!!!

我们跟一起拼车的姐姐飘在青海湖上面,哈哈~~~

这是我们的小马师傅!!!那现在就介绍一下我们的小马师傅吧,他是西宁的回族同胞,出发那天一大早他说来接我们,然后上车开了两分钟我就后悔我没有带晕车药了,因为总觉得这位师傅年少轻狂啊,哈哈,但是这只是第一印象啦,其实我们小马师傅很好玩,很搞笑,我们现在和他也是很好的朋友呢,而且回到西宁那天他居然还约我们去夜店嗨!我想说说我们一路上小马师傅好玩的事情哎,嘿嘿!
       1.第一天吧,才上车我们都觉得好危险,因为小马开着开着车就自己打自己的脸,因为他快睡着了,我和我的小伙伴当时就震惊了,感觉西北的汉子就是对自己好狠啊,但是到后面熟了才知道他那天去夜店嗨到凌晨4点。
       2.他是我见过最牛逼的司机,来到十字路口,有红绿灯,他跟错道,然后他果断在大马路中间倒车,然后换了道跟上,当时我也震惊了。
       3.那天从黑马河到旦切大叔家的路上,有一个地方特别美,我们就停下车来拍照,我们以为只有我们来旅游的人才会觉得美,但是在我跟小伙伴拿相机的时候,小马说话了,这里真的好美啊,然后他也拿出手机来拍照,最好玩的是他说找不出来啊,不行,还是来自拍吧,当时我们就觉得他心态很年轻啊。
       4.因为前一天说茶卡的路封了,所以我们第一天就直接去的旦切大叔家入住,住下之后就去骑行了一段路。第二天我们想去茶卡,然后小马听说昨天有人去了,中午出发的,到晚上十一点才回来,所以他不太想去,最后在旦切大叔的劝说之下,他终于答应带我们去,重点来了,路上他说,茶卡有什么好看的嘛,一个烂盐场,还有盐雕,一开始的时候雪白雪白的,现在脏死了,难看死了。
      5.从茶卡出来,小马看见有水管,居然问我们有没有洗发露,他洗个头,我们没有借他,最后拿了点水把头发弄湿,然后开车走了,他居然让坐在副驾驶的帮他拖着一下方向盘,说他要拗一下造型,还让借他一下梳子,哈哈,梳头梳了差不多两分钟了吧,哈哈,笑死我们了。
      先讲这些吧,反正青海湖一路上很欢乐,因为我们老跟小马开玩笑,现在想起来都很开心啊

这是跟我同行的公主

画一样的青海湖,随手照的都是电脑桌面

这张很有feel哦

这里就是上面说到的小马自拍的地方,眼睛看到的它简直美翻了,开始我们拍不下来,只能把记忆带回家喽。

前面的房子就是旦切大叔家,旦切大叔人超好,在大叔家那天晚上我们还自己组织了篝火晚会,旦切大叔还借了我们音响,还跟我们一起跳了舞。第二天我们去他家要点热水泡泡面,然后他邀请我们去他家坐着吃,而且还请我们喝了奶茶,很朴实的旦切大叔,很喜欢他。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8-03 13:58

2016-08-03 14:46

小马师傅电话

2016-08-03 15:45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8-08 15:53

引用 yuran_wang 发表于 2016-08-03 13:58:03 的回复: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回复yuran_wang:7、8月,油菜花盛开的季节

2016-09-23 11:38

引用 √奈何夏晚☆ 发表于 2016-08-03 14:46:47 的回复:

回复√奈何夏晚☆:云南的

2016-09-23 11:39

引用 (⊙ˍ⊙) 小胖 发表于 2016-08-03 15:45:59 的回复:

小马师傅电话

回复(⊙ˍ⊙) 小胖:13909722034,人家现在做的线路更多了,我和朋友从西藏回来路过西宁的时候他还专门来看我们的

2016-09-23 11:42

引用 fashionl 发表于 2016-08-08 15:53:26 的回复: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回复fashionl:惊喜,第一次有人说我写的东西好么么哒

2016-09-23 11:42

引用 拉姆Lhamo 发表于 2016-09-23 11:39:4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