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7.4 东京——预热——先——!(8日)

coco LV.14
2016-08-03 12:00 653/5
  • 出发时间/2016-07-04

有一个人跟我说,旅行的意义在于和自己喜欢的那个人一起出发,再一起回家。
是这样吗?
那就让我把这段没意义的行程记录下来,在今天来发布,谨以此,为纪念——7th。

开篇

开篇——

工作关系,踏上霓虹国的国土。
讲真一个已经被称为中国的前庭的城市,本君从内心深处那是无论如何都爱不起来。
但是因为承诺了7年的要带某人去(其实我觉得最多只有4年),所以就当先热身吧。

开场白总是少不了的PVG。
C岛——的隔壁出发!

炮仗事件之后,入口都被拦成这样,据说就差没裸奔了。

这次做了ANA酱的飞机,选了非常口的座位,待遇貌似比国内某航空好一点啊。

我一直觉得上海东京只要1个半小时,但是事实证明加上时差居然飞了3个小时。
歪果仁入境需要填写入境卡和申报单,不用担心全部都是中文的。
一般如果是去游玩的话都写无申报物,但是这次我们每人随身带了一箱公司的产品,再加上自己的行李箱,这样的话就必须要写有商品申报那栏,还好海关的小哥人比较好,见我还有proforma invoice,就很随便的放我过了。
顺便说一句,ANA酱的托运行李是每人2件,每件不超过23kg。

成田机场内随处可见的中文标示。
所以不懂日语怕什么,不懂我大天朝文那才叫完蛋!

工作

工作——

作为爱岗敬业的好同志,工作肯定要放第一位了。
每天早晨从酒店走到展馆,5分钟,因为靠近东京湾,一路上可以吹吹海风,让睡了一夜的浆糊脑子清醒一点,然后开始一天的工作。
7月头上的东京早晚十分凉爽,造作的小鬼子们基本都是西装革履的,当然,本君在工作的日子里穿得也是人模狗样的。这里要特别鸣谢主子的服装赞助。不过因为那双高跟鞋很久没穿的缘故,第一天就脱梆了,在本君的修修补补下,终于坚持了3天,真是机智如我。。。

像不像中国馆?是谁抄袭了谁?

展馆位于东京湾,本来这片区域都是海,后来是填海而成。
周围都是高楼大厦,本君觉得比较像上海的外高桥保税区,或者某个经济开发区。

站了3天的地方,一开始还觉得累,到后来已经麻木了,坐着反而不自在。
最后结束的那一天,晚上回到酒店,感觉2条腿已经不是自己的了。。。

对门的2个日本小哥。
高的那个咋一看蛮帅的,但也不知道是我眼花了,还是站久了目眩,后来竟发现他的脸是不对称的。。。
好容易有个帅哥,也被我yy坏了。

钦佩小鬼子的敬业精神,从早上10点到傍晚18点,从不坐下,或干别的事,哪怕是写字都是站着写。
反观很多中国展台,都是坐着玩手机,或者聊天。这里不谈政治,也不谈历史,我们的职业素养何止跟人家差了30年?

交通

交通——

东京,交通工具首选地铁。插头的话起步价700日币,随便开开就是3、4千,除非你是老板,不然一般不考虑。

由于我们住在展馆附近的东京湾,所以要去市区必须坐海鸥线或临海线。
东京的地铁比较复杂,有Metro、JR、都营以及私铁。所谓的一些一日券、二日券,三日券,由于各个地铁公司运营的线路不同,并不通用。而且很多站台并不能站内换乘,必须要出站后,重新买票再进去换别的线路,所以手上如果有一份地铁图会看得比较清楚。另外推荐Google地图,真的很好用,中国人去那边基本靠它。

下图就是海鸥线(ゆりかもめ),也有翻译为百合鸥线的。
因为是沿东京湾建造,所以海鸥线的沿途风景不错,但是价格也偏贵。

我们从展示馆正门上车去银座,要先坐海鸥线到丰州后,下车换乘有乐町线到银座一丁目下。全程票价为海鸥线250日币,有乐町线170日币。

无人驾驶。

窗外的东京

还能看到一个摩天轮

回程的车票。
大概因为日本的本土劳动力越来越少,地铁里很少有工作人员,买票都是自动贩卖,站台上也没人指挥。
如果买了票想要发票的话,可以直接在机器上打出来哦,点领收书即可。

另外,东京的地铁都比较老旧了,最让人无法忍受的就是基本没有自动扶梯,如果要提行李的话,最好做好思想准备。

座椅都是软布的,虽然收拾起来麻烦, 但是基本没有看到有脏的。

周日我们从酒店出发去市内遛弯。
海鸥线到新桥下,换JR山手线到秋叶原,秋叶原步行到上野,再坐银座线到浅草,最后坐浅草线回新桥换海鸥线回酒店。
全天车票大概1200日币左右。

地铁出口,有些机器只能刷IC卡,有些则可以投地铁票,要看清楚再出来。

买买买

买买买——

现在中国人去日本韩国买东西已经不是什么稀罕事了,本君也实在是挡不住各位姐姐妹妹们的再四请求,所以在那里的8天,几乎每天都是见缝插针的买买买!对于中国人这样的扫荡式购物,我觉得小鬼子们内心肯定是既爱又恨吧。
但是本君真的是rp不好,前阵子汇率低到5的时候居然没想到要换,这次出发前好容易抢在6,48的时候换了点日币,然后到了那里居然又飙升到了6.66,真是让我情何以堪啊!!!
不过即便是6.66了,也不能阻挡姐妹们买买买的欲望。。。

下面就晒一晒买的东西好了,有些还真是蛮好用的。
先来张货币识别图。

大麦若叶——这个本君喝了一年了,对改善肠胃还是很有好处的,尤其是去那些只有肉没有蔬菜的地方,特别需要它。
龙角散——专治咳嗽500年,但是本君觉得效果一般,这次是买给团团和小玩的。
眼药水——红色那个很好,主子很喜欢用,蓝色没用过,买了试试。
安耐晒——这个最近国内传疯了,金色的是小金瓶,本君基本用来抹脸,确实很轻薄不油腻,一个夏天抹脸的话25ml的就够了。银色的是小银瓶喷雾,之前用的是金色的喷雾,感觉还行,这次来瓶银色的试试。银色的也有抹的那种,但是带美白功能,不推荐。

这些都是第2天晚上在酒店附近的药局买的,价格高了,还不能退税,所以买东西一定不能心急啊~~~~

以下这些都是在药妆店采购的了。推荐3家店——松本清(マツモトキヨシ)、唐吉诃德(ドンーキホーテ)、cosme。
前2者已经是烂大街都认识的店了,而cosme中国人去的就比较少。
松本清——店员都是中国人,想买什么人家直接用国语帮你推销。
唐吉诃德——因为是百货店式的超市,什么都有非常大,找起东西来有点吃力,有图片或会一点简单的日语比较好。
cosme——基本没有中国店员的(反正我是没有看到),里面的化妆品和护肤品都是比较好的牌子,很多东西都是前2者里买不到的。而且店员会向你详细介绍产品的功能,还能给你试妆,这个对语言要求就比较高了。别想着用流利的英语什么的,小鬼子的英语啊——你——别——猜!由于它门店也不多,所以不怎么好找。

以上3家店都是能免税的哦,起板5400日币。松本清到了10000的话还能折上折3%左右,税率直接在结账的时候去掉。唐吉诃德本君没到数,所以没免。cosme是先付总金额,然后到专门退税的地方去退。

防晒喷雾,右边那个在中国卖很好,左边是右边的升级版,价格也贵个200日币左右。但是对于小金瓶小银瓶来说,那是相当实惠,大概是1瓶抵3瓶。

这个本君没有买,只是给主子看看,有中文看板哦~

这个也没买,KOSE的东西相对价格还是有点贵,但是听同事说,东西也还不错。

这个——很好用,因为有玻尿酸的成分(ヒアルロン酸),所以对抗皱比较有效果,而且价格也不贵,RMB60多一点,一盒正好是一个月的分。
本君直接把人家货架上的都扫了,还很厚颜无耻的问店员还有没有,人家说都在架子上了。。。

这个——同事推荐眼霜,轻龄熟龄都适合,价格贼贵,4000日币貌似,没买。

这个——主子钦点,因为她有瓶,直接给她买了袋装的,实惠。

这个负离子牙刷——安桑钦点,还指明颜色和刷头大小,结果又被本君扫荡空了货架。。。

大小刷头不一样哦,别配错了。

这个治皮肤瘙痒比较有效,有要露背的妹纸可以考虑。

蒸汽眼罩,也是很熟的产品了。3盒装比较便宜,本君没看仔细拿了3盒散的,结果人家不给便宜,因为懒得再放回去,就都买下了。

咦——牙刷君们乱入。。。

单片装的面膜,敷了之后喵星人和汪星人都喜欢???

吸油面纸,单面带粉的,MUJI出品。
上海单价RMB21,日本的自己看吧。
也是扫货架的产品。。。

驱蚊水——绝对好用!
回来后的某个周六,本君去公园跟人带款提货,那里绿树成荫,蚊子成群,喷了这个后,完全绝缘。主要是它还没味道,不像我们这里的那个六什么的,一股浓烈的香味,令人闻之丧胆,隔夜饭也要吐出来。

金箔化妆水——说是效果很好,但是价格也很贵,没买。

以下这2款面霜就是在cosme看到的了,都是日本本地人买的多。
这款4000日币,手感比较油比较厚。

这款5000日币,明显就很轻薄了,保湿抗皱。
都是资生堂出品,金桑说还是来好的吧,买都买了。

在cosme还买了卸妆水和资生堂的口红。
卸妆水是我一朋友据说在药妆店从来没买到过的,资生堂的口红是主子钦点,因为很滋润啊!!!但是主子心目中的红色真心找不到,谁让小鬼子们都比较素呢。
这家cosme的位置是在上野公园对面的OIOI百货商厦的B1哦。松本清的话,本君买了几家比较下来还是银座5丁目那个最便宜。

好了,接下就是UNIQLO时间了,我是有多喜欢它啊。。。
银座6丁目这家,居然有12层楼!

安桑和主子在我出发前,跟我叨叨叨了很久,说此次的最终目的就是它——浴衣!买不回来就别见江东父老!
我真没搞懂,好好一个中国人,干嘛要穿小鬼子的衣服呢,她俩的回答是——当睡衣!
任性!

于是我在一排浴衣前,拍了无数照片,发了无数微信,打了无数语音后,买了下面仨。
不要问我为嘛是仨,看到最后大家会懂的,(捂脸。。。。)

这个本来想给主子买的,结果人家傲娇,说不要,拉倒!

这个羽绒服好便宜。。。可是本君连找了2家店都没我的码。(哭。。。)

这件也比上海便宜,但是鉴于主子已经买了某宝的产品,就直接pass了。

在结账的时候,看到了支付宝。。。于是在和一个金发碧眼的日语超流利的妹纸交流了一下之后,很欢乐的用了这个付款方式。
(优衣库也是免税的哦~)

最后一个晚上理的箱子,夹层已经放开,都塞不下了。。。
然后,在征得了姐姐妹妹们的同意后,壳子统统丢掉,浴衣全部手提,才勉强把箱子的拉链拉上。

理完这些东西,还要每天晚上记账,现在发现代购真心不容易啊~~~

最后一天在机场,还买到了年轮蛋糕和生巧,好开心,终于有自己吃的了。
(买生巧的一定要买保冷袋哦,100日币一个,可以保持5个小时。团团个败家玩意儿,生巧一拿出来,袋子就丢掉了,不知道要钱啊。。。)

总之买买买的任务圆满完成,回国能跟大姑娘小伙子们交代了。
最后申明,以上观点都是本君一家之言,东西有没有效果也是因人而异,如有不喜者请自动点右上方的X。

远足

远足——

真是日了狗了,在东京的几天,每天风轻云淡,色色一一(沪语:舒服的意思),然后本君要去郊游了,要去看八字山了,开始狂风大雨了!!!
虽然八字山是日本的国山,但是讲真,没啥好看的,真心想看,就远观好了,风景会更好一点。
其实我们一开始出发的时候,雨还是很小的,但是经过3个小时的长途跋涉后,车子停在5合目的停车场,雨已经大到根本看不清眼前的事物了。而敬业的日本小老头还在雨中卖力的指挥着车子的进行。
所以主子要的live没有~只有下面这张地图。。。。

当然我还是冲去店里买了御守り,保佑2家平安康健。
就50m的路程,本君再一次回到车上已经淋成狗,长裤长袖也挡不住寒气。

中午吃饭的饭馆对面的饭馆,很日式。

河口湖畔,全是樱花树,可惜去的不是时候。

这里郑重介绍一下这把小白伞!
因为下雨,早上我在酒店对面的7-11买的,600日币,包装上写着——抗强风!
本君还在想哪里会遇到强风啦,随便买一把,用完就丢掉好了。谁知道,到了山上这把小白伞直接被吹弯成180度!!!当时我就觉得它肯定折了,又是一个谁知道啊,当我把它收起来后,它完全没事啊!!!本君立马决定,就算是贴托运费,也要把它带回国!!!
就因为它顽强的生命力,所以就有了下面这张装逼的图。。。
有个老伯还说,姑娘,脸没出来!靠,本君的内心那叫一个万马奔腾!

主子很喜欢的迷你型小汽车,以后一定要自己来一辆!

富士山下的忍野村。本来就是小鬼子们自己度假的一个小村庄,现在因为旅游需要已经过度开发了,满满的都是咱们大天朝子民,不推荐。
外围的几栋日式小别野到是很耐看,自己要是有一栋的话,也是满足了。

突然来了一阵风,远远的看见了八字的一撇。。。

忍野八海主要是有八个泉眼,以泉水中的鲤鱼著称。

这个是最深的一个泉,8米,水清澈见底,除了鲤鱼,硬币,还有各式手机。。。

狂风暴雨中的一日游终于结束了,等我们回到东京,天空居然放晴了。。。

市内

市内——

东京市内逛一逛。
第一站——台场。
因为我们住在东京湾,从酒店去台场只有3站地铁,15分钟左右,所以就趁着晚上去逛了一圈。
但是因为东京的店头都是晚上9点就打烊了,所以要买东西的话很紧张。尤其是我们在台场的一家松本清,东西贵不说,因为我们去得晚了,结账的时候大概已经21:20,那个中国服务员就像欠了他八百吊钱不还一样,虎着脸帮我们结账,小鬼子店长也是一言不发站在一边,还好我们人多不怕他们!

总体来说台场没啥意思,不推荐。

彩虹桥和东京自由女神像。(狗腿啊。。。)

富士电视台的标志性圆球。

第二站——银座。

银座中央大道,下午6点前都是步行街,几点开始的不知道,反正18点以后就恢复通车了。

来了日本,怎么能不玩一下这玩意儿。
投币的时候我就在想,要是东西不出来,我就锤它一下。。。结果人家没给我机会。

公共卫生的坐便器,除了这种的,还有一种蹲的叫“和式”,一般老年人和穿和服的人不会用,因为不方便。
我的重点在于后面那几排纸巾,要是在咱们大天朝,大概老早就被顺走了吧。

因为上厕所很羞耻,所以要来个25秒的流水声。。。

第3站——秋叶原
这个地方太大了,到处都是买电器的,本君主要是为了那里的muji去的,买好就撤了。

第4站——上野
没有樱花,就去公园里面的观音堂看了看。

观音堂前的月松,被拗成这样也是挺疼的。。。

6、7月的日本开满了绣球花,这是梅雨季节的象征哦。
他们那里叫紫阳花。。。感觉一下子高大上了有木有啊。

远远能看到晴空塔

路边的卖艺小哥

第5站——浅草
因为马上要到他们的夏祭り,所以到处可见青年男女穿着浴衣来浅草寺祈愿。

一对颜值超高的货,可惜只有一个背影。。。
这个蝴蝶结扎得可真不错。

到处都是人,洋鬼子也很多。

日本老太太,虔诚地抽签,吉就带走,凶就扎在门外专门的木栏杆上。

和尚们在殿里念着经,而我在殿外念着谁?

喜欢这2只,你走我跟,那个什么唱什么随来着。。。

旁边的浅草神社,也是人多到爆。
手拉手出来的这2只,对,你没看错,洋鬼子+小鬼子!

通往神社两边竹子上的祈语。

奉纳

这个家伙。。。愿望是不是太多了。。。

标准日式建筑

突然发现好地方,在满满都是人的浅草神社的后面,还有一个很小很小的神社,关键是一个人都没有!

就是它——被官稻荷社

很幸运的遇到了一位来奉纳的僧人。

然后我们中国的法师就激动了,说,一定要和日本的大和尚留个影。。。

到处都是花姑娘。

夜幕下的晴空塔

Hotel&食事

Hotel&食事——

住了7个晚上的酒店,8000日币一晚(不含早),单人间其实可以住2人,房间都有免费wifi。
酒店可以预定到羽田或成田机场的大巴,如果只是在东京玩的话,可以考虑它,就是早饭不咋滴。

下面来说说吃的,因为现在有点懒,攻略什么的基本不做,这次又是公差,都是走到哪里吃哪里,所以伙食有点差强人意。
第一天晚上的炸猪排定食,味道一般,1600日币。

酒店早饭,确实不咋滴吧。这样的配置我吃了6个早上,最后一天没包早餐,吃的是泡面。

中华料理店的担担面,味道很独特。

银座的拉面店。
日式泡菜和辣饺子,饺子推荐。在银座一丁目往二丁目走的中间,一家地下的很小的拉面馆。

拉面,面条太硬不推荐。

台场的一家料理店,刺身定食,这个到是价廉物美,1800日币好像。
后来我们又单点了大虾刺身,200日币一只。

富士山脚下的午餐,乌冬面配米饭,不推荐。

银座八町目附近的烤肉店,畅吃,1500日币。肉还可以,里面的蛋糕也不错。

便利店里的哈根达斯,287日币,这价格甩国内几条马路了。

牛奶——105日币

最后一天早上的泡面,真的是很多蔬菜啊。110日币。

归程

归程——

回去还是成田出发,成田有3个航站楼,预约大巴的时候一定要跟司机讲清楚哦。
我们的ANA酱是T1南翼,有需要的可以参考下面这张图。

机场里有邮局,可以利用,如果有要买纸箱什么的,邮局里也有出售。

这张图不是要说明本君又在机场里买了多少东西,而是让大家知道一下,这把小白伞是可以手提上飞机的哦,不用另外托运了。
因为它从头到尾是塑料的,如果头是金属的话,就要问一下托运处了。

如果在日本还没买够,飞机上也有提供免税商品,还真有人买。。。

福利

福利——

虽然此次的行程只有本君一个人,但是主子为了表示她也是尽力的,也是有参与的,所以p了下面这张图,就当做福利送给大家吧。
顺便也解释了为何当初本君买了3件浴衣。。。

感谢每一位看到最后的朋友,这篇寡淡的游记马上要结束了,最后放一首本君喜欢了很多年的歌——《突如其来的爱情》( ラブストーりーは突然に)。

虽然暴露了年龄,但是当熟悉的音乐响起,思绪再次回到1991年,当时《东京爱情故事》掀起了整个亚洲的收视狂潮。上海在95年引进此片,可以毫不夸张地说影响了整个80年代乃至70年代的人。无数人为莉香和完治扼腕,但是生活不是还要继续嘛。

彼时曾相逢,不问天有涯。

あの日 あの时 あの場所で 君に会えなかったら
僕らは いつまでも見知らぬ二人のまま

感谢!感恩!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8-03 19:25

引用 衣心衣意_bx 发表于 2016-08-03 19:25:43 的回复:

回复衣心衣意_bx:哈哈,感谢感谢!对于拍照这件事儿, 是要用一生去学习的

2016-08-03 20:37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2016-08-08 19:53

引用 鸳鸯哼哼唧唧 发表于 2016-08-08 19:53:2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