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父母去花园之国❀新加坡6天5夜自由行(完结/图多)

熊童子 (南宁) LV.4
2016-08-03 12:33 107/2
  • 出发时间/2016-07-13

写在前面的话

我们一家人都是第一次出国,去到国外跟刘姥姥进大观园差不多
之所以选择新加坡主要是因为语言不用担心,而且不用倒时差。
相对于购物和游乐设施,我们更喜欢花草动物和建筑。
对于美食,新奇的、有名的东西会尽可能融入行程中,但不会专门跑去吃
综上所述,关于购物、影城相关的信息,这边是一无所知了……美食的话也了解的不多
出行日期是7月13-18日,时隔快有一个月了,记性不太好,又有点啰嗦,想到什么写什么,难免错别字和逻辑混乱,见谅见谅。
文中照片包含不同牌子的单反、微单和手机的作品,三个人六部机子,风格各异,大家随意看看~
图多,请大家按需“空降”~

出发前的准备

惯例的那几项:
1.签证、机票和酒店。南宁是个小城市,没有新加坡领事馆,办签证要么自己跑广州办,要么旅行社代办。综合考虑成本后,熊童子找的本地旅行社代办并代买机票,费用3000+RMB,对比同时间同航班的往返机票要便宜。由于是团队签证,必须得团进团出,所以原本打算顺道去其他城市的计划泡汤。
PS 虎航往返南宁新加坡的航班是中午去早上回,时间虽谈不上充分利用,但也不会太赶太累。
搞掂签证机票后,大概定一下想去的地方,综合出行、就餐、价格等各方面因素,最后在去哪儿定了新加坡81酒店-大阪(Hotel 81 Osaka) 的三人间,600+RMB一晚。
2.兑换货币。不太清楚别的城市是怎样的流程,在这边是先要在周一去中行预约,周二对方会给答复是否能兑换,最好是多去几家大一点的营业点都预约一下,并且强调要小面额的(这边的中行最小面额是100新元)。
3.看攻略。蜂窝里除了大神们的攻略外,还有不少实用信息,像是景点信息、地图、点评什么的。整理好,打印给父母阅读,让他们有些基本概念,不会出门茫茫然。有需要的话,可以去图书馆借点什么“一本就走****”“搭地铁游***”这类的书看看也不错。
如果有像我一样的出国菜鸟还可以度娘搜索一下一个出行行李清单之类的表格,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调整内容,个人觉得蛮实用的。
4.门票。可以TB上买,我是同程上买的,价格实惠,而且是同程的老会员的了……买了滨海湾花园、S.E.A海洋馆和动物园的门票(胡姬花花园的种种原因没买,现场买贵几块RMB),都有几十块RMB不等的优惠,海洋馆的60岁以上本身就有优惠,不分国籍。除了动物园要换实体票之外,其他的直接把电子票(就是卖家发过来的确认单)存手机,到时扫码进入即可(手机上需要预先安装能读取PDF文件的APP哦~)。当然,也可以打印出来,扫描打印件上的条纹码/二维码进入。打印的话,一定要确保打印件图文清晰哦!不然扫不出来的!
5.行李准备。上述第3点中提到的表格挺全的,在此不再累述,说点感受?
我们一家人都爱拍拍拍,所以移动电源是必不可少的
新加坡的英标转换插头也是必须的!有可能的话带个排插比较方便。
电吹风最好带!晾衣绳带那种有孔洞可以直接挂衣架的比较好用。洗发水、香皂/沐浴露什么的,个人觉得最好自带,避免遇到不提供或是使用酒店提供的洗浴用品后出现过敏的情况。
带个容量比较大的水壶,多装点水,省时省钱。有的酒店有免费的瓶装水,可以询问下前台。虽说坡县是直饮水,但是怕不习惯的话,可以带个小的电水壶。我们这次住的酒店有烧水壶和免费瓶装水,棒棒哒!
其他的……衣服啊,防晒霜啊,防晒/空调衣啊,鞋子啊按需携带/购买吧~
6.电话卡/WiFi,EZ-Link。出行前开通了国际漫游,以防万一可以短信联系,各地资费应该不太一样?看过TB上的电话卡/WiFi的购买/租赁,个人还是觉得去当地买比较便宜。EZ-Link也是。
7.保险。某宝买的,分地区,一天10块RMB左右,买了安心。把保单电子版存所有人手机里。
8.卫生间。商场内肯定有,地铁站站外一般有,有些是要收钱的。

地铁线路图

这个貌似是15年年底的,请大家根据情况使用~

行程单

第一天:中午两点多的飞机,晚点了,七点左右到的新加坡
第二天:圣淘沙-palawan海滩-vivo city大时代-S.E.A海洋馆-新加坡海鲜共和国-金沙螺旋桥夜景。
第三天:新加坡日间动物园-乌节路。
第四天:莱弗士坊-滨海湾鱼尾狮-滨海湾花园-新加坡植物园-胡姬花花园。
第五天:牛车水-小印度-克拉码头一带街景建筑-松发肉骨茶。
第六天:早上十点多的飞机回南宁。

第一天:飞去坡县

虎航是廉价航空,干粮是必备的,但是由于没经验,我们带的吃的并不多,飞机上周围的人都是零食水果各种吃不停,好馋人啊!好在犯眼困睡了一段时间,不然折磨SHI了
跟团自由行有一个好处,导游帮你填好入境卡,省事。
下面,贴几张坡县“航拍”。

樟宜机场吃喝玩乐样样全,可惜我们没时间逛,只有走过路过的所见所闻,但也初步体会到了为什么坡县被称为花园之国了。
顺着指示牌一路走,顺利找到海关,通道很多,或快或慢全凭RP
可能是电子签证?总之导游没给,海关也没问。与海关间也没什么交流,语言不用担心~注意确认盖章和保管好交给你的入境卡即可。
机场内部随拍。

海关过去就是取行李的地方,很方便~取完行李转身就能看到免费的地图等信息取阅栏,棒!
机场的指示信息很全而且密集,能很快地找到你想去的地方。
因为我们抵达的时间是晚上,加上人(路)生(痴)地(症)不(患)熟(者)的,果断选择直达大巴去酒店,9新元一人,送到酒店门口,售票处就在到达大厅,有中/英文售票。买好票会给一张蓝色的小标签,贴在醒目位置,在一旁凳子等司机召唤即可(司机说英文,注意听清楚哦~)

查看巴士途径酒店:https://www.wtstravel.com.sg/index.php/hotel-listing

巴士自然是顺路捎带一拨人的,于是我们也就顺带夜游坡县市区了。

约莫八点半我们终于到达酒店
前台会中文,出示护照即可check in
酒店有免费WiFi,信号还不错!记得拿上酒店名片哦~

如酒店点评里说的,三人间其实是双人床+床垫一张,还算宽,放了行李箱后走动起来也不拥挤,就是卫生间小点,但也比香港的旅社好太多!

中央空调初始设定的温度比较低,最好调高一些,要是感冒就不好了。电视有十几个频道可以看~有放电影的,还可以看CCTV4

酒店每天提供免费的瓶装水、奶茶、咖啡、洗漱用品和厕纸。

酒店楼下有间小超市,饮用水2新元一桶(2L装?),明信片也有售,套装比较优惠。售货员是中国妹纸,挺有耐心的:她搞不太懂电话卡的信息,建议我第二天等店长来了问清楚再买。
附近有不少餐厅,粥粉面饭都有,价格不便宜,十几二十新元的……
步行大约8min,可以找到中峇鲁巴刹,晚上八九点也有食肆开档,就是数量少点,本地人也有不少来吃宵夜,看个人口味选择了,最便宜的2-3新元的也有~
父母的口味有点倾向于中餐,图中这家真心不推荐,太干,料也不多。
后来想说改天去试试隔壁的粽子,水餜?什么的,忘了……
唠叨一句,本来计划是在这个巴刹解决早餐的,但是都是晚上才有机会去这里吃饭……开的铺头都不太全

巴刹的对面就有7-11,饮用水的价格比酒店楼下的高,但是面包相对便宜(2新元以内)。
貌似这类小超市的袋装面包除了杂粮的还有白面包(这些都贵一点,2.3新元以上),其他的都有馅的,而且多是甜的,某些甜到腻死……不过,有一种是咖啡口味的,我们一家子都觉得还不错~

第二天:拥抱海洋

一早先是到楼下购买了singtel的电话卡(需要出示护照),15新元,包含五天内4G流量及若干国际/国内通话时长,对我而言是够用了~几天使用下来,赶脚信号还是蛮不错的~速度快,通话清晰。
Hotel81 osaka距离outram park地铁站A出口大约步行8min的距离,途径的红绿灯比较多,大多等待时间不长。地铁站内进站台之前有卖吃的小店,之后吃过一次早餐,量不多价格还行。
在站内购买了EZ-LINK,5块新元工本费+7块预充值。双子的图案,萌萌哒~地铁NE线(欧南园是个中转站,注意看清线路再上车)一站地就到harbour front,E出口可以到vivo city,在负一层的某美食广场吃了早餐:咖沙(好像是这名字)。不太辣,量刚够饱。那里还有土司工坊,不过排队人多。
插一句,坡县的地铁有些线路有中文报站的,有些没有。但都在醒目位置有显示屏报站,记号要出入/转乘的站点编号即可!站内指示都蛮清晰的,不怕迷路。

喜欢海,喜欢它的开阔,让人瞬间心情舒畅;喜欢它的色彩,晴空的蓝,夕阳的暖;喜欢它的多变,或是激浪拍岸,或是轻抚沙滩……
圣淘沙的Palawan海滩号称是亚洲最南端的海滩,必须要去留下足记。
去年是新加坡建国50周年(希望我没记错),一直到今年年底步行上岛都免除上岛费,习惯步行的我们自然选择了一楼的跨海步行道步行上岛,沿途还可以欣赏海岸风光,而且走累了还有代步电梯。

坡县的天气时晴时雨,第一天出行就深刻感受到了,好在下雨的时候我们都在室内,lucky!
圣淘沙岛的入口处有免费的岛上地图取阅,蛮有用的,建议拿上一份~
顺着指示牌+地图的指引,先是路过了环球影城的入口,广场,然后就到了圣淘沙捷运滨海站。捷运是架在空中的列车,上下车排队,有专人指引,车虽不大但效率高。不过,要是遇上排队高峰(晚上返程,大约6点左右)那队伍还是很壮观的!
乘坐捷运到达海滩站,下到一楼有几种方式可以到达palawan海滩。一是步行,二是坐巴士,三是坐旅游专线车。天气好,时间充裕可以步行前往,我们那时天眼看要下雨,所以放弃了步行。
圣淘沙岛上的交通都是免费乘坐的,所以不要大意的在有需要的时候利用那些公共交通工具~
去的时候我们乘坐的是巴士3号线,有固定的发车时间,请参照站点公示。巴士会绕行到岛内的生活区,到站停靠,偶尔有英文报站,乘车前请数好站点数或是在车上注意听站点名称,好像是8站左右从滨海中转站到palawan海滩,下车后往回走几十米就能看到醒目的标识,见到海滩。沿着海滩一路前行,就会看到通往“亚洲最南端”的吊桥,对岸就是目的地~
Palawan的沙蛮细白的,人不多,救生员悠闲地坐在瞭望塔上,远处三两艘船舶随着波浪起伏,说实话,要是天晴景色很美啊!

返程的时候我们选择了观光专线车,它会绕着一些主要景点循环运行,没看到具体的站名和时刻表,站点是个木廊,蛮显眼的。运行过程中还会有英文介绍景点,速度不慢~
抵达滨海中转站后,转接捷运,我们一时发蒙坐过了站,索性在vivo city的大食代解决午餐。选择的是大食代里的土司工坊,忘了这些套餐的名称,土包子第一次吃觉得还不错~酸酸甜甜适合炎热的夏天!奶茶好喝!

捷运的站点是在vivo city的三楼,印象中坐捷运进岛不享受这次的免费优惠,而且3?4新元一人不便宜,反正吃饱有力气,决定再走步行道上岛!
这次上岛后我们直奔S.E.A海洋馆,之前只去过深圳的海洋馆,相比之下S.E.A灰常灰常大!攻略上耗时2-3h,一路逛下来真的就要花这么长时间。
我们去的时候碰上学校组织的校外活动,加上游客人超多,叽叽喳喳的。但不得不说,坡县的教育资源丰富,不像这边,搞个活动不是去烧烤就是去烧烤……
馆内应该是单行线,入口就是海底隧道,另一边有一间大厅,“播放”海底实况,但还不是最大的”IMAX”,即便这样也足以震撼我们。最大的”IMAX”在比较靠后的地方,很多家长带着孩子在这里聚集。
一路前行会见到各种海底生物,对于喜欢小动物的我们简直就是天堂!馆内还有与海星互动的地方,需排队,值得一试!
图片、视频拍了很多,随便贴几张,有机会大家还是亲身去体验下,不虚此行!

离开海洋馆,转角遇到糖果店,不好这口,拍拍照就去吃晚餐了~

晚餐计划外地在海鲜共和国吃的,路过的时候发现有人在排队,人也不算多,一问,6点开始营业,看看时间也差不多了,立马加入队伍。
这里是预约和没预约的分开排队的,我们属于没预约的,领班会问:如果现在用餐的话七点半之前得买单离开,可以吗?(大概的意思)OK的话,会安排位置就餐,一般都是室内的。我们自然都OK了~顺利入席后,螃蟹、大虾都来一份~(可以跟服务员说你想吃什么,他会推荐~)
白胡椒螃蟹,个头蛮大的~白胡椒香螃蟹鲜甜,大虾也新鲜,汤是药膳汤,青菜是种没吃过忘记名字的菜,口感还不错~
餐厅免费提供柠檬水洗手,围兜防油溅;湿纸巾和餐前小吃是另外收费的,不需要的记得立刻让服务员撤下,如果买单的时候还是列入收费项目了,一定要说,会给去除的。还有就是这里是要收消费税和服务税的。三个人吃了100+新元,够饱了。

餐厅旁边就是步行道,一路欣赏blue hour的海景,几分钟就回到vivo city,坐地铁NE线到NE4 牛车水转DT线到DT16 海湾坊,就到了金沙商场,有兴趣的可以逛逛。二楼那里,靠近螺旋桥的出口,还有家漫威英雄的主题餐厅,路过两次都没机会吃……跑题了……来金沙,是为了拍夜景的~由于时间关系,我们没有走完滨海湾一圈,时间充裕的同学建议走一圈~它不像HK那么密集的灯光,有自己的特色:金沙酒店的灯光秀,双螺旋桥还有我们未能看到的鱼尾狮夜景……
夜景后,一天活动结束,回酒店睡觉觉~

第三天:动物世界

坡县的动物园比较集中,有兴趣且时间充裕的话可以都逛逛,通票还有优惠的说~
交通线路可以参考新加坡日间动物园的官网:http://www.zoo.com.sg/chn/index.html
我们是坐地铁NS线到NS16宏茂桥站,走C出口,经地下通道到公交转运站坐138路bus,从起点站做到终点站即可。138路的站点在最尾端,靠近卫生间,等待的时间不太久,人蛮多的,沿途的景色也不错~
网上提前买的门票,需要到窗口兑换实体票,不需要出示护照。景点地图可以跟工作人员索取,有中文版的~地图上有园内bus的线路和站点标识,很容易找到。Bus是要钱的,买门票的时候可以一并购买套票,那就可以不限次乘坐了~bus的起始站点不在大门口,无论是顺时针还是逆时针的线路都要走一段路才能到起始的1号站点,途中有不少点可以看:猴子,水獭,北极熊等等。

我们似乎中了看动物就下大雨的魔咒……
之前去白云山也是大雨中看鹦鹉表演……不过这次在新加坡动物园表演取消了,没看成。
受到大雨的影响,我们放慢了脚步,顺带解决了午餐。对了,在bus站点2还是3旁有大型的餐饮店,人很多,价格不清楚,我们没进去,吃的是自带干粮。园内没见有饮水点,“水牛宝宝们”记得多带点水哦~
园内有好几个点有表演,地图上有标明时间和位置,我们虽然没看到任何表演(时间不合适或是取消了),但有幸遇上了一些动物的喂食时间,还是蛮有趣的~
园内有很多动物是第一次见,融入在自然环境中的它们或慵懒或灵动,可萌了~视频拍了很多,图片就随便贴几张。

离开动物园的时候还是选择的138路,到站后转地铁NS线到NS22 乌节,跟着指示牌出站就到ION了,在街边偶遇卖冰淇淋的老爷爷,必须来一块!薄荷口味的适合夏天,清爽不腻。

晚餐是在大食代吃的快餐,菜品的多少及荤素不同价钱不同,当然了,大食代里有很多选择,楼上还有日料粤菜?等等。要说的是,不是在ION里的,在它隔壁,可以用点评网APP搜索下周边美食就找到了。

酒足饭饱,地铁带我回家~比较轻松的一天END.

第四天:植物王国

为了把之前没来得及去的景点补上,今天的安排比较满,好在我们都习惯的了“赶场”,而且都是感兴趣的内容:有关植物有关花的。大家兴致盎然,一天下来也不觉得累。
早餐是在地铁站的连锁店解决的,量不多,味道还行。
地铁EW线到EW14 莱弗士坊站,H出口,沿着河岸走,路过安德森桥和加文纳桥,右转上大路,右手边有个过街天桥,下桥后往左走就到达鱼尾狮公园了。

朝着“大榴莲”的方向走,沿岸壮美风光让人忍不住驻足拍照。

穿过双螺旋桥进入金沙后,下到地铁所在的楼层,向地铁站走,但不要进站,在站口旁就是通往滨海湾花园户外区域的地下通道。有兴趣的盆友也可以逛逛金沙酒店。

花园蛮大的,太阳也烈,可以根据需要选择坐车(要购票排队)或是步行前往。我们本就计划边走边看边拍,自然是步行前往,反正也不远,路标也清晰。
P.S.购票的地方有整个公园的地图,拿一份不怕迷路。

到达冷室门口,稍作休整,用提前购买的门票快速入场,接下来就是不停的拍拍拍~
P.S.这里简直是肉肉爱好者的天堂!当然还有很多其他的~都有分区。
TIPS:1.冷室内真的很冷!!!注意保暖,实在不行晒晒太阳能缓解些。
2.冷室有两个,分别检票,门票保管好哦。
3.冷室内貌似禁止餐饮,有见到工作人员劝阻其他的游客。
4.冷室很大,请根据自己的喜好和时间合理安排路线。
5.虽说是室内,但是紫外线还是会穿透玻璃的,防晒不可疏忽哦。
图片真的是暴多,随便贴几张~

午餐照旧干粮,略去。原路返回地铁站(bayfront 站),DT线到DT9 bonatic gardens站,A出口直接到新加坡植物园的门口,进园后按指示牌走即可到达胡姬花园,门票5新元,晚上7点闭园。
胡姬花其实就是蝴蝶兰,但是胡姬花园内不止一种兰花,品种非常多,园内有两个单独的小分区是比较精品的品种(无需另外购票),如果时间不足,建议这两个小园子一定要去看看!
南宁的青秀山也有兰园,父母常去,广州的兰埔他们也去过,相较之下给他们的感受就是:干净——花瓣不会溅满泥点或是破破烂烂的。此外,从冷室开始就有这样的感觉:整体的园艺造景赏心悦目,不会东一榔头西一棒子——凌乱。
我们从三点多一直拍到闭园才恋恋不舍地离开。
照例随便贴几张~几乎每一朵花都拍了,贴不完……

晚餐是在中峇鲁巴刹吃的粤菜,牛肉饭,味道还行。

第五天:那些街道

起个大早拍拍街道,然后坐地铁到牛车水站,A出口上来到宝塔街,类似国内的步行街,很多卖小商品的店铺,尖叫鸡貌似在那里很火。一直走会路过牛车水原貌管,要门票。走到底,右手边就是马里安曼兴都庙。继续走就会到牛车水美食街,进入美食街走到底就是牛车水大厦;不进美食街的话,直走就是佛牙塔,佛牙塔对面,沿路标一直走可以到麦斯威尔美食中心。
牛车水大厦二楼是巴刹,很多很多食肆,不少店铺都排长队的;麦斯威尔的话有著名的天天海南鸡饭和老伴豆花,铺面没牛车水大厦多。

地铁NE线到NE7小印度站,有很显眼的标识指引到小印度艺术街区。

仍然是NE线到NE5克拉码头站,E出口出来,对面就是松发肉骨茶,沿着左手边一直走,逆时针绕圈圈就好。克拉码头,警察局,圣安德烈教堂,法院,议会等等都在这一带。有兴趣的还可以走到安德森桥和加文纳桥,过去就是鱼尾狮公园。
周末的坡县,很多居民会聚集到有绿地的地方,甚至是街道空地,三倆好有野餐聊天,感觉蛮惬意的。
一圈走完,正好到松发吃个晚餐,然后回酒店。

第六天:离别*回味

早上10点的飞机,提前2小时到机场托运行李,过了海关后,到登机口外等待安检。樟宜机场是每个登机口都是单独的房间,各自安检,跟国内的大排长龙不一样,没那么拥挤的感觉。
经过4小时左右的飞行,回到天朝,照例海关+安检,拿行李,回家睡觉~

后记

说是六天,实际上有两天在路上,对于坡县来说,玩不够!有条件的建议还是多玩几天~
期待下一次的旅行~
以上。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2016-08-08 01:01

引用 三月三的第二天 发表于 2016-08-08 01:01:46 的回复:

回复三月三的第二天:赶脚大体有个了解会增添旅行的乐趣~带父母去的话,还可以给他们介绍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