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灵峡灵山古道重装穿越 山巅云端拍摄大片场景!!!

• 出发时间/2016-08-01

8月1日聚灵峡灵山主峰看日落星空

已经打算着来灵山古道很久了,因为晚上露营可以在山顶草甸,中途也有水源地(溪水很清澈,但最好拿炉头气罐和锅烧开了再喝)。
  7月20日门头沟下了有气象记录以来最大的雨,聚灵峡这边有好多山体塌方,两米的岩石砸在路中央,挡住游人。洪水也是留下不少足迹,本来不到一米宽的小溪肯定变成洪流,路边有好多被冲下来的泥沙和树枝。7月26天气很好,但是担心山区危险所以没去成。8月1日再次决定出发,收获不小。虽然天气不是很晴,但是阴天也好。山谷里阴天爬山不晒,山顶应该在云上就是蓝天。

早上9点在苹果园坐车前往灵山,11点整到达。中途在门头沟城区还有小雨,到了洪水口就出太阳了。

背景音乐是我的原创歌曲 Evocation。

开始登山啦!

聚灵峡入口,11:30出发,开始4公里长的聚灵峡石头路,开始路面还很好,但是由于刚刚发生过泥石流,有部分路段有大量淤积物,泥泞不堪。路边很多人造景观,其实没什么意思,也不值得拍照,好景色全在山上,不在山谷。

穿越聚灵峡石板路时在下小雨,本来很担心天气是否合适。上了木板路开始起雾,云里雾里什么都看不清。
 编辑

13点进入森林里的木板路,一路溪水相伴,只是水很多,有几段路在流水里。之前的泥石流很厉害啊!

13点半到达百花园,进入浓浓的云层,凉意满面。云层上就是蓝天。

15点穿越云层看到蓝天。百花园上面的天梯路足足爬了两个小时,全是楼梯,不过可以随时坐下来歇息。远远听到马帮的铃铛声,知道离草甸不远了。

下午四点到达山顶草甸,找到一块靠近山顶又相对平的草地扎营,只是有坡度,而且土壤不深,钉子扎下去几公分就到岩层了。透过帐篷看远方,山下空气可不如山上啊。这是我住在山顶的家!手机的饱和度还是比不过单反呀。

露营地旁山脊上的景观,景色。
到了营地马上开始吃饭,我用锅烧开了聚灵峡的泉水,很干净,泡面没问题!

山顶看日落啦!

从营地出发5分钟到达顶峰,准备看日落。西面的云海波涛汹涌,东面的云海静如湖面。

云海上的日落,西面的西灵山和西南的小五台山。
到了山顶发现西北方有个地方平坦很适合扎营,没有石块可以扎两三个双人帐,但是很冷风也大还有牛群。

阵阵清风吹来,拂动天边的云彩。

你好吗?自拍杆也是有用的吧!这种景也不错!四周都是云,只有灵山这里晴空万里,好像海中的岛屿。

走不完的路,望不尽的天涯

我在燃烧的岁月里,悄然独行。。

站在云端  风起云涌
朋友拿手机照的,大师水准!

曙暮辉下的云海,云上的百花山,羽化而登仙。就好像看着海面,过往浮现在眼前,天空就像张相片,唤起你心中思念。。。。

风吹云散

让世界听见 J'ei envie de chanter!!!

眺望灰色的远方,我看见无助迷茫,穹顶之下的世上,有多少痛楚悲伤。。。。

日落云起

晚饭后观星空啦!

我和银河的合影,特殊补光方法

云层挡住京城的光污染,银河很壮观。左边星空下的百花山,还有清水镇的道路。

延庆城区上的雾霾挡住光污染,留出上方的洁净星空。

要是没有云海下的雾霾罩住北京城,那么京城的灯光会更强,就像东方的曙光一样挡住纯净的夜空。

充满繁星的夜晚,让你不得不惊叹,没有哪一种语言,形容这一片浩瀚

第二天灵山到聚灵峡拍日出

晚上真是又冷又湿,穿着冲锋衣在加5度的睡袋都觉得冷,山顶风太大,吹得帐篷响,基本睡不好觉。早上帐篷里全是露水,凝结在帐篷上往下落好像在下雨,冰凉。
  虽然是盛夏,城里晚上要是24度,那么郊区2260米的营地就很冷了。每上升1000米气温降6度,再加上没有温室效应和热岛效应,那么这里夜晚的气温就是24减2.3乘6再减5度等于5摄氏度,也就是北京冬天的白天最高气温。多么冷呀,帐篷里可没有暖气,还呼呼刮冷风。
就这样等到天亮,准备去拍日出!

再次登顶拍日出啦!

凌晨4点半再次登顶,太阳还没出来。站在那云端的山上,燃烧吧,幻想!

空气湿的很,相机全是水,到处都是雾。

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好像天空般晴朗,烛光般温暖,融化我的心房,永驻在明天的路上!

山上只有我们这三顶帐篷。

牛都跑到帐篷里要吃的了

下山回家啦!

下山喽!

从草甸看木板路,一公里长,300米垂直高度的天梯。我们的体力真好,前一天能这么一步步爬上来,可能是因为之前有雾看不到路的缘故吧。

这是飞翔的感觉觉。。。也是自由的感觉觉。。。
群山是否能够知道,未来的希望;独自站在群山之上,张开着翅膀!

给好朋友拍的,我的摄影技术还可以吧! 此刻寂静的心,自在又安详。。。

进入山谷喽!准备下到百花园啦!

进入山谷,再次走进云层下方。回望五指山,流连忘返

果然是泥石流易发区,前几天刚刚塌的。

尾声

北京的人们啊!不要再天天待在钢筋水泥的丛林中和雾霾的穹顶之下啦!登上你心中最高的山巅抬头仰望星空吧!看看云海之上壮观的银河吧!Tantalizing!

2016-08-03 14:45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8-03 16:25

引用 blueskybj 发表于 2016-08-03 16:25:51 的回复:

回复blueskybj:是是是,马上。发表之后还可以编辑。

2016-08-03 17:52

2016-08-07 23:38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8-08 18:53

学习了!20号打算夜宿,请教下还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地方么~

2016-08-15 07:00

引用 十口月 发表于 2016-08-15 07:00:36 的回复:

学习了!20号打算夜宿,请教下还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地方么~

回复十口月:带足水,如果有加热装备可以烧水原地的的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