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7日大环线游---西宁始,经甘肃,终回到西宁

2016-08-03 13:05 304/3
  • 出发时间/2016-07-16
  • 人物/其它

从深圳西宁,从西宁开始7天的行程。
       因为从去过的同事那里打听到,整个行程玩下来,必须要有一辆车跟着,跨省游,在同事的强烈推荐下,提前定了猴哥车队的车,同事强烈推荐的马先森(17797114542)。我们的行程是20160716-20160724,16、24号两天在途,游玩行程是0717-0723。其实,在我看来,只要是在路上了,那就是旅行了。旅行与旅游的最大区别是,旅行更注重心态的调整。去一趟大西北,不光是心灵的净化,更是视觉的盛宴。
 一、我们的准备工作
        我们一行四个人,是在磨房网上拼的,PS:是我发起的,因为确实很想去看一眼西北风光,但是打听到安全、舒适起见,需要租车。我考虑到不想过去了再被临时、被动拼车,所以提前在磨房网上发了个贴子,联系的人很多,更多的是打听,经过筛选后,最终确定了另外三个同伴。在大家统一出票后(机票上,给大家的建议是,直飞西宁,会比经兰州转贵一点。我们是从深圳出发,是贵了将近六百的样子,因为要综合照顾组内小伙伴的意见,我们是经兰州转的。不过也很方便,就是会多花些时间,在兰州下了飞机,机场对面就是中川机场城际铁路站,现场买票到兰州站,再在兰州站坐车到西宁站(这一程的票,建议提前在12306订)),我就开始了准备工作。重点是:租车、住宿、莫高窟门票(提前一个月定,当时马先森(17797114542)很细心的提醒我,一定要记得这个事情,后来事实证明,确实如此,那气势与12306抢票有的一拼)
        按我的经验来讲的话,在这里提醒下想去的朋友们,如果不是自驾游且确定了是要租车的,一定要在去之前把这一切先搞定。我说下我的准备情况:提前一个多月,跟多个去过的同事那里打听了各种不同的经验,首要的就是租车和住宿。联系了马先森(17797114542)后,敲定了租车的行程,在淘宝上预付了200元的定金,合作达成。以上表示,我已经搞定了车的问题。接下来是住宿的问题,由于我们四个人相互之前都不认识,所以我无论做什么决定,都需要先跟三位同伴商量。当时也有想过自己在网上订连索酒店一类的,后来发现,根据游玩行程来看的话,很多都是在小镇上,加上还要上班,也确实没有这么多时间来处理这个事情。综合多方面考虑,最后我们决定就让马先森帮我们搞定这一程所有的住宿。马先森一开始是拒绝的,说是这样子客人会认为我们拿了回扣之类的。我说,没关系,我相信你。所以。。。沟通下来,我们的住宿问题也解决了。但事实上,后来发现,马先森帮忙订的房子,很合我们的意,安全、性价比高。马先森说,我们去了西宁,安全就交给他。所以我很安心。提醒大家,住宿要提前订,不然有可能会住不到房子,或者会很折腾。
        以上的事情,是提前一个多月搞定的。后面再就是定莫高窟的门票。这个如果你与马先森敲定了行程,他会提醒你的。
        接下来,就是多看看网上的照片,买几件漂亮的裙子,不管是为了拍照还是为了自己漂亮。我的习惯是每到一个地方玩,都会根据当地的风景来准备衣服,这是我的嗜好。经验建议:大红色衣服、大红色围巾、白色衣服是标配。再就是防晒、帽子、墨镜、围巾,这四点很重要,很重要。。。。如果你不想以晒伤来结束你的行程的话。
二,我们的欢乐时光
       16号当天到西宁后,司机马先森(17797114542)来西宁站接我们一行四个人,当天到已经是晚上七点多钟了,马先森把我们带到宾馆,交待了我们一些事情,第二天早上一早来接我们,开始了我们的行程。
网上搜到的行程都大同小异,在这里就不跟大家做太多介绍了。以下是从西宁开始顺时针绕一大圈的大致经过的路线,也是我们此次的行程路线。供大家参考
七日游路线:
D1:西宁---塔尔寺---拉鸡山——青海湖(日月山、倒淌河、151基地、黑马河)黑马河(住).
 D2:橡皮山——大水桥——茶卡——乌兰——德令哈——克鲁克湖——大柴旦(住)
 D3:大柴旦——鱼卡——当金山——阿克塞——敦煌(雅丹魔鬼城)——敦煌(住)
D4:敦煌(莫高窟)敦煌(鸣沙山、月牙泉)住敦煌
 D5:敦煌——嘉峪关(第一墩、第一关)——玉门——张掖倪家营(张掖丹霞)住。
 D6:张掖倪家营(张掖丹霞)——峨堡(祁连大草原)——卓尔山----祁连,住祁连
 D7:祁连--花海鸳鸯乱海子——岗什卡雪山——青石嘴(观花台)——-达阪山(门源油菜花最佳观赏点)——西宁散团
 三、行程总结
       整个行程下来,要特别感谢马先森,他是司机的同时,也是资深导游兼拍照师傅。其实有了马先森,就不用看行程了,我一路下来,基本是问下明天是去哪里,我要考虑穿什么衣服。他是个活生生的攻略,清楚哪些景点值得看,哪些不值得看。这里的值得是指时间上的,因为你把这个时间花在的这个地方,那你后面的景点就会受影响,而恰好下一个景点适合在早晨或者傍晚的时候玩。由此带给我的一个遗憾是,我们因为在嘉峪关耽误了几个小时,而没能赶上丹霞公园的傍晚的日落景。
        念念不忘的是马先森17号中午请我们在帐篷里吃的当地正宗的酥油茶、油饼和正宗的耗牛酸奶,整个行程下来,我唯一一顿想念的美食。
        写此文,一是分享给想去西北的伙伴们一些经验,以此跟大家阐述一个问题:在行程中,找个靠谱的好司机、好导游,可以玩得更加舒心;二是想感谢马先森这一路的照顾。
         费用方面。整个行程下来,我们人均7-8K,这个数据是同行的伙伴算的,我没有细的算。有些人会觉得太贵或者说还不如去国外。。。但我还是比较推荐大家此生中一定要去一次辽阔的大西北。我们的包车时间是七天,四个人分摊下来也才人均一千多,性价比确实很不错。去玩,安全最重要,找马先森(17797114542),完全可以放心、开心的玩。照片中的男主角即为文中的马先森,一个标准的西北爷们儿。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8-03 15:42

曾经去过的地方,好怀念呀,另外,我的游记也不错哦,欢迎观看

2016-08-04 08:49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