洁白的沙滩、清澈的海水、精美的酒店、优雅的餐厅,巴厘岛——全球十大度假胜地,名不虚传!

wingerica (广州) LV.5
2016-08-03 13:07 572/4
  • 出发时间/2016-07-16

旅程总结:

洁白的沙滩、清澈的海水、精美的酒店、优雅的餐厅、充满小资情调的乌布市区、很有瑞士小镇feel的京打马尼火山,多姿多彩且便宜的水上活动,这就是我们对巴厘岛的全部感受!作为全球十大度假胜地,果然名不虚传!
我们的具体行程:
2016年7月16日18:30,澳门吉隆坡,宿Klia2机场旁边的Tune hotel;
2016年7月17日10:50,吉隆坡巴厘岛,宿努沙杜亚;
2016年7月18日,早上玩水上活动,包括水上降落伞、摩托艇、乘船去海龟岛。COLLECTION购物中心逛街。
2016年7月19日,努沙杜亚闲逛、努沙杜亚沙滩晒太阳、畅泳。
2016年7月20日,包车情人崖游览、蓝点海滩看冲浪,游览水明漾,宿水明漾的别墅。
2016年7月21日,部分人参加漂流一日游,其他人去水明漾的海滩游泳,在别墅里面游泳、休闲。
2016年7月22日,包车一日游,游览海神庙、圣泉寺、京打马尼火山、乌布皇宫。
2016年7月23日,包车去努沙杜亚的海滩晒太阳、畅泳。下午去机场。19:00飞机飞吉隆坡
2016年7月24日,6:50吉隆坡澳门,11:00到澳门,逛街。20:00广珠城轨回家。

本次旅程定位是休闲自助游,参加人数较多,8大3小,共11人,其中有一名是怀孕29周的孕妇,一名3岁的小孩,所以形成安排以休闲度假为主。总体是集体行动,但为满足部分人的需求,某些时间分开行动。
      行程总结:
1、巴厘岛不愧为度假天堂,旅行种类多样、节目丰富,值得一去再去。我们此次只体验了洁白的沙滩、清澈的海水、精美的酒店、优雅的餐厅、充满小资情调的乌布市区、很有瑞士小镇feel的京打马尼火山,多姿多彩且便宜的水上活动。还有很多地方没有去,很多项目没有玩,以后坚决要再去多一两次。下次再去巴厘岛,一定要在乌布市区住两晚,感受下乌布的小资情调。还要在京打马尼火山脚的湖边住几晚,那里风景一流啊!还可以爬爬火山,泡泡火山温泉!一流也!再可以去巴厘岛北面的海滩玩浮潜或者深潜!项目真多,真心玩不过来啊!
2、巴厘岛包车很便宜,400人民币包10小时,12座的车。巴厘岛全程无收费站,司机吃饭自理。我是在携程上面预订了接机服务,150多人民币。然后携程发给我的确认email里面有当地地接的人的微信,我加了他的微信后,巴厘岛里面玩的所有包车都直接找他了。很方便。
3、巴厘岛的的士非常非常黑!基本都是不打表,开天杀价的!精明小心如我,也被骗了20元人民币,真是一世英名尽丧啊!所以在巴厘岛打出租车必须要先讲好价钱,再坐车,免得被骗。而且必须要自备零钱,那些出租车司机很坏,不找零钱的。例如13000卢比的车费,你给他20000卢比,他就不找零钱了。
具体说说我的两次打出租车被骗的经历吧。第一次是从我住的地方去一间比较大超市买东西,我在谷歌地图上看了,在我的左前方,大概不到1公里。我出门打车,那些司机就围上来了,说100万吧,接你去,等你买完东西接你回来。我说不行,太贵。他们自己降价到40万。我不肯,我说反正就是打表,也不用你等我,我自己再打车回来。最后他答应了,往前开了100米,看到前面的车在排队等红绿灯,他就说了句:traffic jam,然后就调头了,说要走后面的路。我看了下地图,他是要往反方向走,绕一个大圈去超市。我马上说不行,你就走这条路,我知道很近的,堵塞就堵塞,我们等就是了。他无奈,就按我的办了。最后只等了五分钟就过了红绿灯了,再往前开了几百米就到,车费13000卢比。我下车了,我朋友给钱,给了20000卢比,他就不找零钱了,我朋友问他要零钱,他就说Thank you,就赶我朋友下车了。。。。。黑啊!
第二次是从水明漾的海滩回我们住的别墅。我们是走路过去海滩的,回程觉得累了,就打的吧。我们5大3小,应该要两辆车才行。我们走出海滩后,在路口看到一辆的士,他就叫我们上车了,我说:8个可以坐得下吗?他说行,你把行李放到后备箱就行。我们就赶紧把东西塞后尾箱,安排大家塞进去这辆的士了。然后的士就出发了,走了100米,我看到他的咪表没有开,我就问他为什么不开?他说行了行了,差不多就行。我心想,惨了。估计肯定被坑了。大概开了1.5公里,到了我们的别墅,我们下车,问他多少钱?他说10美金吧。我马上说:NO! 他立刻还价5美金。还是太贵了!我跟他说我们去的时候大概也就15000卢比哦。他说你们这么多人啊。要贵点。而且你看看,你们弄脏了我的车,椅子上都是沙啊。我没管他,我就下车了,打算找30000卢比给他好了。谁知道找不到零钱,就给了他50000卢比了。。。。。。亏啊!
3、巴厘岛用的是印尼卢比,最近人民币贬值,大概1:1890左右。奉劝要出国游的朋友,需要换外汇的请尽快出手。我4月份看,汇率是1:2010左右,7月出发前跌到了1:1890,亏了10%。郁闷啊。印尼的物价比较高,整体消费水平也高,一不小心就会超出了预算,大家请做好准备。巴厘岛的餐厅和超市都能刷VISA或者MASTER的信用卡,银联貌似不太能用。
4、关于签证:
a、持机票和护照到澳门乘飞机不需要通行证,直接出示机票和护照就行。但现在边检收紧的相关的手续,变得很麻烦。首先要递交机票的打印机给边检验核机票的真实性,再可以办手续过中国的边检。到了澳门的边检,也要交护照和机票验核,才能过关。总体花费的时间大概要1小时,请大家要准备充足的时间办理过境手续。
b、关于马来西亚的120小时免费过境签证。我们是在吉隆坡转机,因为不是联程的机票,一次只能打印一段里程的登机牌,所以必须在吉隆坡出境。出发前我就研究过马来西亚的120小时免费过境签证,心里很忐忑,不知道能否正常办理,如果办理不了,我们就没有签证进入马来西亚,就不能到机场里面的登记柜台打印下一程的登机牌,这样就无法乘机了。事实发现这个120小时的免费过境签证很简单,只要手持有效期6个月以上的护照和英文版的机票就能办理,很简单很快捷。但关键是一定要是英文版的机票,因为我们前面的一个旅客就是用淘宝旅行订的机票,给的是中文版的机票,那个马来西亚边检的工作人员就说不懂中文,不让她办理过境签证,不能入境。很悲催。
c、印尼从巴厘岛进境是免签的,只要持护照和机票就行,很简单。
5、巴厘岛吃饭都要另外付21%的服务费和税费,这个费用不包含餐单的标价里面,大家要看清楚啊。而且巴厘岛的海鲜很贵很贵,而且做得不好吃,大家还是留着回国吃啊。外国的食物都很一般,而且外国的厨师的厨艺实在不行啊!好好的食材都浪费了!能吃得下的除了炒饭就是意大利面之类的。唉!还是中国好啊!越出国越爱国!这个是真理啊!

本次旅程是从澳门乘飞机出发,考虑到安全性和舒适性,我们最终选择了乘坐广珠城轨到珠海站,然后下次过关。事实证明这是一个正确的选择,坐城轨很舒服,而且现在拱北过关很快,半小时就能过完关到澳门了。
       出外旅行,小朋友总是最开心最兴奋的!女儿和表弟来个合影。

和高铁合个影。在高铁站实在想不到怎么拍才好看。凑合吧。

巴厘岛努沙杜亚

顺利到达巴厘岛。预订了携程的接机服务,一切顺利。前三晚我们在努沙杜亚住,酒店很正!放下行李后,先去酒店的海边无边泳池泡一泡。哈哈!

努沙杜亚的海边酒店

这是另一家努沙杜亚海边的酒店,沙滩和环境都很不错。每次去海滩,老婆都会带上一条女儿的婚纱裙让我给女儿拍照。可惜本次旅行的人数太多,要考虑的事情太多,感觉有点累。而且女儿的状态和天气也一般般,拍出来的照片很一般啊。

酒店的环境很好,小松鼠到时走,女儿到处去调戏小松鼠。

情人崖

这一天我们要转去水明漾的别墅住三晚,早上吃完早餐,包车顺便把南岛的景点都去兜一圈。第一站是情人崖。情人崖很壮观,在悬崖上看印度洋的海浪拍打悬崖,感觉很爽!

Blue Point Beach

游玩过情人崖后,我们转战Blue Point Beach,这是一个专门冲浪的地方,浪很大,不适合初学者,也不能下水。我们就在悬崖上面的餐厅,喝着饮料、吹着海风、看着被人冲浪,很爽。

海神庙

海神庙是巴厘岛另一个必游的项目,我们选择了包车进行一天游。本来打算去海神庙看日落的,但是地陪说傍晚的时候海神庙附近很塞车,所以就只好早上出发的时候去了,有点遗憾。海神庙还是不错,可惜里面都是中国,出国了还到处都看到中国人,不爽。没有出国的感觉!

圣泉寺

海神庙后,我们转战乌布,第一站是去圣泉寺。圣泉寺的圣泉可以下水去浸泡,但我们没有带换洗的衣服,而且兴趣不大,也就看看算了。

圣泉寺的圣泉旁边有个养着金鱼的池塘,感觉也不错。而且池塘旁边那些建筑有点特殊,我也就顺手帮女儿拍几张了。

京打马尼火山

圣泉寺出来后,我们直奔京打马尼火山。之前看过攻略,这个火山可以徒步上到上顶的,但是我们这样的人员组成,也就只能在观景台远眺拍照了。本来没有什么期望,但实际是大喜过望!京打马尼火山好漂亮啊!火山脚有个很大的湖泊,很有瑞士小镇的感觉。下次再来,一定要到湖边的小屋住几天才行。话说火山脚下还有个火山温泉,不过我们时间不够,就没有过去了。留点遗憾下次再来。哈哈。

乌布皇宫

在京打马尼火山的观景台旁边的餐厅吃过午饭后,我们就直奔乌布市区和乌布皇宫,顺路经过乌布梯田参观。乌布梯田。。。。。。很小很小,小得我就从车上看看算了,都没有下车拍照的欲望。乌布皇宫在乌布市区,不大,也就是随便看看。途径乌布市区的时候感觉很惊喜!原来乌布市区很精致,很小资的!街道很窄,但街道两边都是些很漂亮的餐厅和很有特色的店铺,有很多特殊的手工艺品卖。这次没有安排在乌布市区住实在是有点失策啊!下次必须安排在乌布市区住两晚才行。

努沙杜亚的海滩

回家的飞机是晚上19:10,早上包了车,到我们住的别墅接我们,然后去努沙杜亚的沙滩玩半天再去机场。这个沙滩很漂亮,水清沙幼,而且天气非常好。沙滩的门票是1500一个人,很便宜。租沙滩椅是25人民币一张,太良心啦!巴厘岛的天气真好,气温大概27摄氏度左右,中午,晒着大太阳,泡着海水,吹着海风,还觉得有一点点凉。不过记得要擦100度的防晒!如果唔系。。。。。。我就是人版。。。。。。任性地晒了3小时,我的背都脱皮了!

引用 wingerica 的图片:

啊哈 泡着好舒服啊

2016-08-03 15:46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6-08-03 19:25

很不错

2016-08-04 01:18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