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离城市的喧嚣,寻找宁静的港湾---长沙黑麋峰游记

• 出发时间/2016-08-01
  • 人物/带小孩

关于行程

生活在被夏日炙烤的城市,心情莫名的不安与烦闷,寻找一个清静的港湾,长沙黑麋峰森林公园是个不错的选择!
黑麋峰位于湖南长沙望城东北角,北接汨罗市高家坊镇,南连开福区,东与长沙县接壤,西靠杨桥村,民望村.峰顶处于长沙县、望城区、汨罗市一县(区、市)交界的地方。风景秀丽,气候宜人,自古号称”洞天福地”。
长沙河西出发经由北二环上芙蓉北路往湘阴方向,全程39.2公里,路程不算远,很适合上班族休闲放松!路况较好,不建议周末或节假日去,人太多,山路毕竟较窄,很容易堵车,山上接待能力有限,所以节假日往往是还没到景区门口就可以下山了,根本进不去,建议平时去,人少,风景好,修身养性!

沿途美景

黑麋峰森林公园是省会近郊最大的国家级森林公园,面积4079公顷,主峰海拔590.5米。山脉向西南延伸,止于湘江东岸,区域内岗地面积较大,岗顶多为平展伸延,地表缓和起伏。
登临绝顶,群山莽莽,奔来眼底,朝赏日出,暮观落霞,令人心旷神怡。这里空气清新,水质优良,山高林密,夏无酷暑,冬无严寒,被誉为都市人的大”氧吧”。
作为长沙郊区比较出名的山,加之山腰有水库的特点,吸引了很多长沙市区的游客选择自驾散心,还有露营等活动,是一个休闲度假的好地方。

上山的路况是很不错的,风景秀丽!

上山的路上有很多这样的小型花海,停下来随手一拍也是不错的选择!

到达黑麋峰景区

欣赏完沿途的美景不知不觉就到了景区门口!

我们是平时去的,人很少,门口卖票的也不见了踪影可以直接开车进去,又省了。。。

妈妈留念照!

寻找传说中的水库

进入景区后继续一路向上开就看到了传说中的黑麋峰水库!

在水库边有一座凉亭可以下来歇歇,欣赏一下美景!

一二一这是要去哪里?

追寻千年古刹

看完水库准备继续上山去探访千年古刹,由于人少,没有管理人员我们还是开车上去了,路确实很陡,幸好开车上去了,要不对我们这样的胖纸来说简直会是一种折磨!

天池就算了,其实就是个池塘!

这里转弯以后就是个很陡的坡了!

路边上爱的石刻!

到达千年古刹

看来不只我一个人开车上来了。。。

千年古刹肃然起敬!
黑麋峰人文鼎盛。唐高僧、书法家怀素墨迹至今犹存,明正德皇帝朱厚照曾游历黑麋峰,唐大诗人刘长卿尝上山寻幽访胜,故道家称此山为”洞阳山”,列入全国”三十六洞天”之二十四位。山顶”黑麋古刹”源远1200余年,香火不绝,声名远播。

山顶美景

长沙天气雷达站也在山顶上面!蛮不错的!

看到这个造型怎么会觉得中国足球有希望了,好奇怪的想法

原来这个就是多普勒气象雷达!

旅程结束

再会,黑麋峰!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08-03 21:26

2016-08-04 08:56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