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家游记 | 美国那么大,为什么一定要去新奥尔良

• 出发时间/2016-07-02

忘记新奥尔良烤翅吧

“America has only three cities: New York, San Francisco, and New Orleans. Everywhere else is Cleveland.”
― Tennessee Williams

新奥尔良回来已经快一个月了,早该写的攻略却一拖再拖,总感觉没有十足的把握就下不了笔,生怕哪一点没写好就浇灭了大家去新奥尔良的热情,(我也是醉了,我特么又不是旅游大使,瞎操什么心 ┐(´д`)┌)

之前就有朋友跟我说,我一定会喜欢那儿,因为新奥尔良有超多文艺复古的小店,而且还有超多好吃有特色的食物!果不其然,短短一个周末,我的心和胃就彻彻底底地被新奥尔良征服了!!

跟高老师一样心潮澎湃 ε٩(๑> ₃ <)۶з

废话不多说,跟博主一起玩转喝high吃飞新奥尔良!!

法国区 | French Quarter

新奥尔良路易斯安那州的一个港口城市,2005年的卡特里娜飓风对新奥尔良造成了严重破坏,大部分有钱的白人搬到了其他州,但很多黑人留了下来,所以现在新奥尔良黑人占了60-70%,而最早的路易斯安那州是法属殖民地,所以新奥尔良老城里有许多法式建筑,而其中最具有代表性的就是French Quarter(法国区)。

说来也巧,在去新奥尔良的前两天,刚好看了Now You See Me(惊天魔盗团第一部),里面有个镜头就是在French Quarter拍的,印象很深,大阳台,绿色植物,边吹风边打望简直完美!

所以去新奥尔良的第一站必须是French Quarter,还顺利找到了我心心念的大阳台 ( •̀∀•́ )

French Quarter有两条最著名的街,一条是Bourbon Street(波本街),另一条是Royal Street(皇家街)。Bourbon负责吃喝玩乐,街上都是酒吧、餐厅、小旅馆、脱衣舞俱乐部;而Royal则负责清新文艺,古玩店、艺术画廊、帽子店、复古首饰店应有尽有。

在French Quarter你不会觉得无聊,满眼都是五颜六色的小房子,还有从酒吧里传出来的爵士乐,慢悠悠地闲逛,在海鲜餐吧吃一顿味美新鲜的生蚝,在小店里淘一个有趣的小玩意儿,你会发现,时间就这么悄悄过了,却仍然觉得无比新奇。

我很喜欢French Quarter的色彩,不是那种鲜艳闪亮的载歌载舞,而是一种柔和静谧的浅吟低唱。流逝的时光在这里凝结成历史的一隅,安静有力地抵抗着来自现实社会的冲击,保有着最后的倔强。

Jackson Square (杰克逊广场)是French Quarter另一个重要景点,建于1721年,在1960年宣布为国家历史地标。在18世纪和19世纪初,广场是公开处决不听话的奴隶的主要地点。而如今,广场是聚集着艺术家,音乐家,占卜师,还有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非常热闹。

而广场中间的雕像则是美国少将Andrew Jackson(安德鲁·杰克逊),在1815年的新奥尔良战役中,由他率领的美军击败了企图占领新奥尔良的英军,由此,Andrew Jackson成为了家喻户晓骁勇善战的民族英雄,还担任了美国第七任总统。

紧挨着广场北侧的则是St. Louis Cathedral(圣路易主教座堂),是天主教新奥尔良总教区的主教座堂,始建于1718年,是美国最古老的主教座堂。

穿过热闹的街道,继续朝河边走,就会看到一个非常大的室外咖啡馆,这就是著名的 Café du Monde(杜梦咖啡馆),24小时营业,早在1862年就开店了。

杜梦咖啡馆的价格非常亲民,一般必点的有两样东西,一个是Beignets(法式甜甜圈),一份有3个;另外一个就是Cafe Au Lait(牛奶咖啡)。我觉得甜甜圈过于甜,有点腻,咖啡还是蛮好喝的。虽然是“网红咖啡馆”,但是我内心独白是:

其实室外真的很热好嘛!!
其实真的要排很久的队好嘛!!
其实我真的不知道为什么这么火好嘛!!

所以人们到此一游的目的就是找虐吧 ლ(╹ε╹ლ)

杜梦咖啡馆的旁边就是 Washington Artillery Park(华盛顿炮兵公园),说是“公园”,其实就是一个小小的观景台,也是观看大教堂的好去处。从公园下来就是文艺小清新的铁轨,传统的有轨电车一共有三条线路,坐着电车在城市里转悠也是别有一番情趣。

穿过铁轨就是 Moonwalk (月亮漫步观景大道),眼前就是密西西比河,吹吹风,散散步,简直不能更享受!

逛饿了自然要在French Quarter寻觅美食,如果你还想着新奥尔良烤翅的话,那我真的很有必要安利一下当地的特色,那就是Cajun/Creole Food(卡真 / 克里奥菜系=新奥尔良菜系)。

在French Quarter有几家人气超高的餐厅,可惜排队排两个街区实在不想等,大家可以到了看见哪家在排队去吃就对了。我选了Desire,不用排队但也是爆满。

Desire Oyster Bar
300 Bourbon St
New Orleans, LA 70130

在正式吃饭之前,请跟我大声念三遍:

鱼香肉丝没有鱼!新奥尔良没有烤翅!!

Cajun和Creole在我看来就是一码事啊!!(只要好吃就行了呀╮( ̄▽ ̄)╭)大体上融合了法国西班牙,南部当地甚至非洲的菜色,发展演变成了自己独特的风格,食材以海鲜为主,其中最最最受欢迎的就是小龙虾和生蚝,做法千变万化,香料醇香味美,丰富的层次感,混合着洋葱、辣椒、香料、番茄等调制而成酱汁,如同热情灿烂的南部阳光,让萎靡不振的味蕾一下苏醒过来。

其实Cajun和Creole还是有些许差别,但其历史渊源错综复杂,现在就不赘述了。

Jambalaya(什锦炒饭)

Jambalaya是新奥尔良菜系的门面担当!美国有一首爆红的乡村歌曲就是直接以“Jambalaya”命名的,当年“情深深雨蒙蒙”里这首歌叫“小冤家” 。还是Carpenters唱得最有味道!这歌听了,耳朵不仅怀孕,还感觉吃了一盆小龙虾 (* ̄∇ ̄*)

跟Paelle(西班牙海鲜饭)还是有区别的,Paelle是焗的,有点点夹生感,而Jambalaya是炒的,里面混合了小龙虾、鸡肉、香肠、大米以及香料(甜椒粉,辣椒粉,洋葱粉、香草等),一端上来,香气扑鼻,吃完一口就大呼过瘾!!

Crawfish Étouffée(小龙虾烩饭/盖浇饭)

其实更直白地说,这就是小龙虾泡饭 ≧▽≦ 但新奥尔良菜系讲究的就是它的酱汁,加上小龙虾肉质鲜美,完全一口一口停不下来!!

Creole Gumbo(克里奥尔秋葵浓汤)

秋葵浓汤有很多版本,但基本上是由鲜味高汤、秋葵、肉类或是贝类以及风干的蔬菜制成(包含芹菜、灯笼椒、洋葱等),而其中最有名的就是克里奥尔秋葵汤,还保持着最初非洲的本土风味,因为新奥尔良曾是黑奴贩卖集中地,从非洲运来的奴隶都在这里上岸,所以也融合了非洲风味。

再加超爱的Bread Pudding(面包布丁)结束了愉快难忘又回味无穷的一餐 o(≧v≦)o

顺便再安利另外一家餐厅,Lüke,坐标CBD,但其实就在French Quarter旁边,人气高得可怕,Yelp上2660个评价还能得4颗星实属不易!

Lüke
333 St. Charles Ave
New Orleans, LA 70130

Seafood Gumbo (海鲜秋葵浓汤)

Crispy Soft Shell Crab "BLT"(炸软壳蟹汉堡),这霸气侧漏的造型让人眼前一亮,鲜艳多彩的颜色也非常讨喜,让人胃口大开,整只油炸的蟹安静地躺着,混合着培根生菜番茄还有坚果,真的超级好吃啊!!!

Tabasco Honey Fried Chicken,大块原味炸鸡块加红豆汤泡饭,看上去满满都是违和感,但是味道新奇还算不错!

Bourbon Vanilla Bean Crème brûlée (焦糖布丁),这道甜点依然没有让我失望,口感绵密浓郁,水果清甜爽口,给100分不怕你骄傲!

晚上的新奥尔良简直不能更high!!!简直就是狂野妩媚又浑身散发着艺术气息躁动不安的小婊砸!!!建议出门时间是晚上11点之后!一般当地人不会去Bourbon Street凑热闹,而是会去Frenchmen Street(法国街),属于Marigny街区,毗邻French Quarter,也是可以步行到达的范围。

Frenchmen Street有两大法宝!!一个是酒吧现场爵士乐的演出(毕竟新奥尔良是爵士乐发源地,音乐有多屌我就不用多说啦~),另外一个是艺术夜市。

比较火的三大酒吧是 Snug Harbor, the Spotted Cat, and the Maison,我去的是the Spotted Cat,入场费5刀。其实走在街上都能听到音乐!

Spotted Cat Music Club
623 Frenchmen St
New Orleans, LA 70116

听完音乐就觉得饿到不行,偶遇一家热狗店,结果这热狗简直是热狗中的战斗狗!!太好吃了!!尤其是Crawfish Etouffee Dog(小龙虾热狗),还有鸡肉热狗以及芝士炸红薯条,虽然热量爆棚,但是我一点也不在乎(//▽//)(吃瓜群众:真的吗(¬_¬) )

Dat Dog
601 Frenchmen St
New Orleans, LA 70116

酒足饭饱,就可以慢悠悠逛夜市也是惬意到飞起!才华横溢的艺术家和浪漫复古的新奥尔良是那么的合拍,感觉整个夜市美好到爆炸!!

我淘了一个手工的冰箱贴,对啊,我有收集冰箱贴的癖好 (ฅ´ω`ฅ) 然后心满意足开始往Bourbon Street走,其实根本不用导航,循着嘈杂声就对了!然后凌晨1点的大街是这样子的:

大街上是喧闹欢乐的人群,街边是昏暗暧昧的酒吧,身处其中,一边大声说笑,一边大口喝酒,感觉所有的负面情绪似乎都被驱散了。

这样的新奥尔良,谁不喜欢❤️

橡树庄园 | Oak Alley Plantation

新奥尔良还有一个重要景点一定要去,那就是Oak Alley Plantation(橡树庄园),庄园不在市区,需要驱车前往。

Oak Alley Plantation
3645 LA-18
Vacherie, LA 70090

新奥尔良在很长时间都保留了奴隶制度,从非洲贩卖来的奴隶在种植园开始了他们悲惨的生活。然而随着时间流逝,这些庞大的带着血腥历史的种植园却成为了新奥尔良独特又美丽的风景。

Oak Alley是座甘蔗种植园,在庄园里面有座大房子,称之为“Big House”,这是庄园主Jacques Roman送给他妻子Celina的豪宅,耗时3年,于1839年完工。可惜在Jacques去世后,Celina根本不会管理庄园,没有多久就破产了。之后还有好多小故事,就等你去参观的时候再听咯 ( 。ớ ₃ờ)ھ

站在Big House二楼的阳台就能看见一条绝美的小路,Alley of Oak(橡树大道),既然叫橡树庄园,那最有名的自然是橡树,而这些枝繁叶茂的参天大树已经默默坚守在这里三百年了,它们的寿命大概是六百年,所以这些橡树守卫兵还会在风雨中屹立三百年 (⊙_⊙)

最后前,一定要试试他们家的Bread Pudding,真的超级美味,甜而不腻,入口即化,香醇可口,回味无穷
 (。→‿←。)

Lake Pontchartrain Causeway

Lake Pontchartrain Causeway(庞恰特雷恩湖堤道) 完全是这段旅行最大的惊喜!!因为当时游完橡树庄园已经没有多余的时间,所以只能忍痛放弃新奥尔良另一大特色——墓地(圣路易斯一号公墓、拉法叶公墓),但就在查看Google地图的时候,发现了令人
瞬!!
间!!
高!!
潮!!
的画面:

卧槽!中间那个是什么鬼!!为什么这么屌!!刚好横穿整个湖!!要不要这么暴力!!

当即决定,直接开车绕到最北边的 Mandeville,然后开车过大桥,穿越整个Lake Pontchartrain(庞恰特雷恩湖,仅次于Great Salt Lake(大盐湖)的美国第二大咸水湖)。

从1969年起,这座大桥就称霸全世界最长跨海大桥的宝座(收录在吉尼斯世界纪录大全中),全长23.87 mi(38.442公里),比佛罗里达州Key West的Seven Mile Bridge(七哩桥)还长,顾名思义,七哩桥四舍五入才7英里。

然而,第一名的宝座在2011年拱手相让给了青岛胶州湾大桥 ๑•̀ㅂ•́)و✧ (此处应有掌声)

当赶到 Mandeville的时候刚好夕阳西下,一群群海鸟飞过,柔美的落日余晖倒映在湛蓝的湖水中,一切美得像童话。

当时我面临两个选择:(内心无比纠结!!!)

A. 不吃饭,立即开车回新奥尔良,这样可以在车上感受跨湖追日的浪漫,但开不了多久天就会黑,而且肚子还饿。

B. 在湖边选一家餐馆,面对着此等美景享用大餐,吃完再去湖边散步,远离市区的嘈杂,放空自己一会儿再开回去,但这样在桥上啥也看不到,黑漆漆的一片。
然而,身为金牛座的我,最终选择了后者 (๑´ڡ`๑)

Rips On the Lake
1917 Lakeshore Dr
Mandeville, LA 70448

后记

新奥尔良有她独有的历史文化,独特的美味佳肴,独树一帜的狂欢节Mardi Gras(明年的狂欢节是2017年2月28日),有河有酒有小龙虾,有音乐有艺术还有小龙虾。在多姿多彩,丰富多元的美利坚,新奥尔良也许不是最大旅游的热门,但一定是最有特色最值得一去的城市!!

最后,特别感谢有亲爱的徐同学一路相伴,任劳任怨给我拍照片哈哈哈
这是我俩第一次旅行,以后路还长,我们慢慢走

这篇游记算作一份特别的小礼物
提前祝徐同学七夕快乐咯
给所有异地情侣加油打气
也祝福天下人情人终成眷属

一个在纽约,一个在加州,3小时时差,4828公里
那么,徐同学,我们下次见咯

最后来一个自我介绍吧
丝丝,女,金牛座,重庆吃货,现坐标纽约,爱好摄影烹饪健身写字旅行。
如果你喜欢我的游记,喜欢我的文字和图片,也欢迎关注我的个人微信公众号:凉拌三丝(liangbansan_sisi)
这是一个完全自由的空间,你永远都不知道下一篇会是什么,但是,你总能在这里感受到爱和正能量。

2016-08-03 14:45

楼主请问下,新奥尔良当地的气候怎么样啊?想要去的话有什么需要特别注意的吗?

2016-08-03 14:55

引用 謝謝謝孃孃_丝丝 的图片:

好羡慕楼主啊,看着都好好吃啊。
请问下楼主当地饮食人均每餐大概要多少钱啊?

2016-08-03 14:57

引用 謝謝謝孃孃_丝丝 的文字:

Bourbon Vanilla Bean Crème brûlée (焦糖布丁),这道甜点依然没有让我失望,口感绵密浓郁,水果清甜爽口,给100分不怕你骄傲!

最爱焦糖布丁了,想想都流口水

2016-08-03 14:58

引用 √奈何夏晚☆ 发表于 2016-08-03 14:45:29 的回复:

回复√奈何夏晚☆:wow沙发

2016-08-03 22:44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08-03 14:55:44 的回复:

回复狗剩儿:我是7月份去的,因为在美国南部,还挺热的,注意的话,就是晚上别太晚一个人在外面晃,最好有个伴儿,这样比较安全

2016-08-03 22:46

引用 海盗 发表于 2016-08-03 14:57:36 的回复:

好羡慕楼主啊,看着都好好吃啊。
请问下楼主当地饮食人均每餐大概要多少钱啊?

回复海盗:嗯,这个要具体情况看咯,因为就是港口城市,海鲜都很便宜,一般稍微好一点的餐馆(如果点海鲜+甜点的话)大概40多刀吧(加小费),如果是比较小的小食店这种,就会更便宜,在CBD还有夜市,非常热闹

2016-08-03 22:48

引用 载棕舟 发表于 2016-08-03 14:58:5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