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北(杭州——哈尔滨——漠河)

野马 (湖州) LV.7
2016-08-03 13:47 955/8
  • 出发时间/2015-02-20

准备篇

衣服:两件羊绒衫+一件长的羽绒衣(其实北方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冷)
裤子:一条厚的秋裤好一条薄的秋裤,到达哈尔滨下火车前可以换上厚的,外面的裤子最好的羽绒裤,防水的。
鞋子:准备一双防水防滑的鞋子即可(我就穿了一双防水的雪地靴)
手机:因为很多时候我们都在去北方的路上,而且手机在冷的环境下很容易没有电,没有需要准备毫安大一点的充电宝。
一块厚厚的围巾、几个口罩和一顶雷锋帽也是绝对要带的。
其余物品:由于北方下雨,反光严重记得带上墨镜;北方干冷所以姑娘们要水乳带上,以免被风吹裂开;暖宝宝是必不可少的,因为它不仅可以贴腿、肚子、后背,关键时刻可以为你的手机贴上,这样你才能有足够的电拍美美的照片;抵抗力差的带点感冒冲剂以防万一;

交通

杭州哈尔滨我们坐的是硬卧,貌似要36个小时吧~Z176,打车到了青年旅社
坐公交车到哈尔滨站坐火车从哈尔滨漠河,是硬坐,坐了一天一夜
漠河站到宾馆有车接送
漠河北极村和北红村四人包车玩
感觉在哈尔滨打车和公交都挺方便的呢,还有那里的人特别的热情~

美食

其实哈尔滨有很多好吃的东西,但是自己有唇炎无福消受啊,因此也没有拍怎么照片和记下菜的名字,如果你是一名吃货,那么记得问一下当地人去品尝哦~
哈尔滨的两天又出去自己找食物
漠河早中晚都是在53度半解决的,而且特别好吃
北红村则是在翠花家吃的,也很符合我们的口味

哈尔滨哈尔滨国际青年旅舍

住宿

漠河住的也是青旅——53度半
北红村住的是民宿——翠花家的住宿
其余的时间都是在火车上度过的

费用

杭州哈尔滨:545.5元(火车)
哈尔滨漠河:152.5元(火车)
漠河住宿:28X2天
漠河吃饭:平均每餐20元
北红村住宿:30元(我们是正好90元一个炕)
北红村吃饭:平均每餐25元
漠河哈尔滨:152.5元(火车)
哈尔滨北京:306.5元(高铁)
北京杭州萧山:370元(飞机)
总共消费是2600左右

Day1哈尔滨中央大街and圣索菲亚大教堂

15点42分准点到达哈站,坑爹的等了一个小时的士,17点多顺利抵达北方国际青年旅社。马不停蹄打车到中央大街,人爆满……话说哈尔滨没有想象中的冷,走得都出汗了,来上一根马蹄儿冰棍那简直就是享受,只有在松花江边被吹傻了,还摔了跟头→_→一路步行到圣.索菲娅大教堂,但是晚上没有开,但是夜景一样给力,也吸引了不少的摄影爱好者。回去居然迷路了,兜转一个小时也是败给自己的智商!还好还能赶上青旅的live,李宗盛大哥的歌唱到我心里了......结束了充实的第一天,只是没有去冰雪大世界有点可惜了!!!

Day2果戈里大街and哈工大

青旅睡到自然醒,倒腾出门,唇炎真心没有口福,东北特色菜都吃不了,光看了→_→之后来到果格里大街看特色建筑,好吧,白天真心不怎么样……接着来到哈工大,真心冷摘掉手套感觉抖起来了。坐等去漠河的火车!开始期待了(^_-)

Day3漠河

在火车上坐到没表情,但是路上的风景也很不错,傍晚终于抵达漠河,坐大巴到青旅又有感觉到了家。室外温度太给力,冰棍不需要冰箱。望着结冰的黑龙江,遥看对岸的俄罗斯……冰上大滑梯好刺激。期待明天的行程

Day4漠河大暴走

九点出门,沿着黑龙江的中俄国境线,各种拍照,看到一大片雪都不忍心去破坏,遇到两个会拍照的队友,对姿势各种讲究,顺带自己装逼了!中午到达最北广场,午饭都没吃又沿着车辙看到渔夫,生平第一次亲眼看到,都不敢相信自己是在水上在走……于三点多达到最北哨所!徒步六个多小时真心累到没表情,这里肉眼看到天空就那样,但是照片乱蓝,怎么拍都好看的景色ps:这里真心不冷,走到出汗

Day5北红村

一个大早包车第一次坐车在冰雪上飞奔。从北极村到北红村,一个2010年才通电的村庄,在这里我感受到了纯朴的味道,作为老师看到最北学校的时候,给了我一种正能量,在这里我感受东北人的热情豪爽!午饭后来到龙江第一湾(日月江),近1000个台阶感觉人老了,走不动了,从顶往下看,白雪皑皑,照样很壮观!接着来到乌苏里浅滩,在泸沽湖没有看到日出落日,在这里看到了,自然美就是最美的,手机随便拍拍就美爆了!我想以后某个夏天我还要欣赏这美丽景色!ps:还遇到浙D的土豪,带着两位老婆来,在雪地豪车漂移……太刺激了

Day6图强山路十八弯

早上六点多看日出,感受到了零下30多的威力,日出没看到,在黑龙江上看到雾,也算是幸运!中午的白桦林虽然有点淡淡的忧伤,但是也美!看了山路十八弯,去图强看江路十八弯,!下午叔叔带我们去火灾纪念馆,触目惊心的画面,前世不忘,后事之师!

本篇游记共含1901个文字,5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野马 的图片:

看到这张图 想回家啦~

2016-08-03 17:49

你家是哈尔滨的呀~那里太美太好玩了~

2016-08-03 18:06

曾经去过的地方,怀念呀,另外,我的游记也不错哦,欢迎观看

2016-08-04 08:47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08-04 08:47:58 的回复:

回复Little Rebel:一座让人流连忘返的城市,好的呀~我要来学习一下^_^

2016-08-04 11:36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8-04 16:25

引用 lovelysherry 发表于 2016-08-04 16:25:22 的回复:

回复lovelysherry:嗯哪,好的,谢谢撒,吸取经验^_^

2016-08-04 17:17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8-08 18:53

引用 juana_eat 发表于 2016-08-08 18:53:4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