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云南腾冲游(官房,悦椿,柏联酒店多图)

带儿出海去 LV.15
2016-08-03 14:06 1173/4
  • 出发时间/2016-07-20
  • 人物/带小孩

7月20日--坑人的翔鹏航空

2016年7月,全家参加了爸爸单位组织的腾冲旅游。一早六点,我们冒雨驱车去首都机场一号航站楼。航班是祥鹏航空的,北京7:45起飞-11:45到达腾冲北京这边一直下雨,腾冲有雾,所以飞机晚点。知道晚点后我们去机场里的餐厅吃了早饭,用包子、油条、面条和盖饭把娃喂得挺饱。这是个明智的决定,因为这一天的第二顿饭我们13个小时以后才吃到。然后我们用银行的积分换到了休息室休息。

休息室等了一阵又在候机厅等,上了飞机再等,飞机最终在中午12点起飞,因为腾冲有雾,3点半落地备降芒市。机组广播说可以提前结束行程,也可以原地等待飞往腾冲。因为我们团队有62人,提前结束行程需要找车把人从芒市拉到腾冲,临时找车有困难,我们交涉要求航空公司能帮忙找车。交涉未果,机组通知可以起飞了,腾冲地面情况好转。大家就高高兴兴坐好等待起飞。正想着今天的结局还不算最坏,坏消息就来了,起飞20分钟以后告诉我们腾冲还是无法降落,这回备降昆明

5点多落地以后,大伙都愤怒了,要求原机把我们拉回芒市昆明距离腾冲有7小时车程呢,我们在腾冲定好的酒店和行程全要泡汤。交涉中我们了解到翔鹏航空极为无耻,因为飞机的下一个航班是从昆明起飞,所以一旦腾冲无法降落,就不顾我们乘客利益,把我们拉到昆明了。其实腾冲飞回芒市只需要15分钟。于是我们团队拒绝下飞机。因为长途飞行飞机居然不提供餐食,大家都饥肠辘辘,机舱里很闷热,各家的孩子们受罪了。交涉到很晚,终于谈定,我们不得不在昆明住一晚,第二天早上才能飞去芒市。每人赔200元,芒市腾冲的路费自理。乘客们都抱怨说再也不坐翔鹏航空的飞机了,太可恶了。当天为赶早班飞机大家都早上4点多就起床了,到晚上8点多还没吃上饭。

出了飞机,提取行李,离开机场坐上大巴到了机场定点的云水星际酒店,都已经晚上九点了。我们都没有入住,就直接去旁边航空公司安排的农家乐餐馆吃了一顿粗茶淡饭。全是素菜量也少,男士们都没吃饱。饭后入住洗漱睡下就已经很晚了。真是疲劳又郁闷的一天,团里已经有人病倒了。

7月21日——到达腾冲,游热海,吃大餐

第二天大家6点起床,在酒店吃了点早餐,我们就又坐上大巴赶往机场。昆明的新机场很漂亮,飞机是9点起飞,10点到达芒市机场。我们定的大巴从腾冲赶来芒市接我们,又开了近2个小时到达腾冲。就这样,因为坑人的航空公司,我们的行程被拖延了一整天。路上导游试图给我们做些常规讲解,但她很快发现车上的人都昏昏欲睡,东倒西歪,只好住嘴不说,由大家睡觉。

大巴把我们拉到世纪金源大酒店,这是个五星级的酒店,我们在这里定了自助餐。云南的物价还是比较便宜这里的午餐原价138元,给我们团队打折后人均98元.。自助餐非常丰盛,档次也高,除了常规饭菜还有各种刺身,海鲜烧烤,小火锅等等,根本吃不过来。在北京肯定得要200+一位。世纪金源酒店是个房地产项目,门口就是一个湖,湖周围是漂亮的小别墅。

饭后我们去官房大酒店入住,这个酒店是五星级的,位置就在城里,出门逛街很方便。酒店有很美的东南亚式园林,里面有好几个相互连接的温泉游泳池,还有沙坑,很适合孩子玩。客房楼是三层的小楼,缺点是没有电梯。房间里的床特别大,设施挺好,马桶盖都是加热的带冲洗的,还有欢迎水果和零食吃。

3:30我们集合出发去热海景区,这个景区有非常多的温泉,各式各样的,很多温泉都是温度很高接近沸腾的,到处雾气腾腾,空气中弥漫着硫磺的味道。还有壮观的瀑布和河流。景区明显经过专业规划,出入口都要经过小商业街,引导游客消费。这里还有专门供游客泡浴的温泉区,需要另外买票。

热海出来,我们去城区的玉泉园餐厅吃晚餐。这个餐厅是中式仿古建筑,餐厅内有池塘有游廊,池塘中无数大锦鲤,在雨中看非常有意趣。菜品是云南本地风味,奇奇怪怪,我们吃不惯。

晚餐后我们冒雨溜达回了酒店,官房大酒店有很大的室外温泉游泳池,弟弟一看就闹着要泡,我给弟弟穿上救生衣,他自己下水泡上了。过了一会哥哥和爸爸也来了。温泉口不停涌出热水,水温很合适,四个水池一个比一个凉些。

泡完温泉给酒店打电话要夜宵,酒店送上了免费的牛奶和饼干,哥哥和弟弟又补充了能量。腾冲的天气特别凉爽,雨一直不停,我们都睡了个好觉。

7月22日---国殇墓园,叠水河公园,北海湿地

早饭后冒雨去了滇西抗战纪念馆。这个馆挺大,详细展示了中国远征军的抗战历史,看完了我很感动,痛恨日本人。云南人民为抗战真是做出了巨大牺牲,对孩子来说这是一次很好的爱国主义教育。

纪念馆旁边就是国殇墓园,里面有纪念碑,有累累的坟头,这么多年轻的远征军将士就埋身于此,令人伤感。

从国殇墓园出来,不远处就是叠水河公园,里面有条落差46米的声势浩大的壮观瀑布,水雾弥漫。瀑布上还有个古桥可以看水。

接下来我们去了北海湿地。到达湿地已经中午了,先在湿地的饭馆吃饭,菜很丰盛,但还是奇奇怪怪的云南本地菜,仍是吃不惯。但餐厅周围的湿地景色很美。

北海湿地四面环山,云雾缭绕,景色虽美,倒不出奇,也是在湿地里修了栈道,还可以坐船划行一圈。无奈雨大,大家都打着伞挤在敞篷的船上,什么景色也被伞挡住了,身上也都淋湿了,真是糟糕的体验。

随后我们的大巴开了挺远,去悦椿温泉酒店入住。这个酒店有37独栋汤屋汤院,被爸爸单位全部包下了,这里属于超五星级的奢华酒店,酒店实际档次比悦椿品牌要高。这是我在国内住过的最奢华的客房了,客房面积有200平方米。前后院子很大,有独立游泳池和温泉泡池。

晚上我们要去看演出,因此来到剧场附近的野珍宴吃的景颇族手抓饭,非常有特色,也好吃,还有酸甜的米酒喝,酒度数很低,连哥哥也喝了不少。

餐后我们去看了大型歌舞表演梦幻腾冲。表演很精彩,舞台效果丰富多彩。

回到酒店已经挺晚了,弟弟还闹着要泡温泉,于是我们打开后院子的温泉水笼头,水头很大,十分钟就放好了,爷仨欢乐地泡了起来。

7月23日---火山地热国家地质公园,柏联酒店

上午我们去了火山地热国家地质公园,爬了大小空山,这是两个火山口

中午我们来到和顺古镇,在和顺人家吃午饭。这是个用老建筑的材料新建的建筑,规模很大。窗外是个很美的荷塘。这里菜品比较贵,味道还好。

午餐后大队去参观和顺古镇,我们一家去参观柏联温泉酒店。酒店离古镇不远,只有16间客房,经营以温泉为主,连大堂都像个休息厅,进入客房还要穿过室内的温泉池。这个酒店的建筑风格比较奇特,中不中,日不日,属于老外设计的东方建筑,据说是做安缦酒店的设计师设计的。室内设计用材质朴无华,颇有禅意。

柏联酒店的温泉区,有20多个温泉池,温泉和自然环境结合很好,河里还有鸭子游来游去。

在柏联酒店有点流连忘返,晚餐大家还是回到悦椿吃的自助餐。

7月24日----和顺古镇

24日上午我们就呆在酒店不出门了,所以睡到自然醒,又美美吃了一顿早餐。早餐后在酒店里散步,周边风景很好。

从客房出来对面就是悦椿的温泉区,规模很大,有40多个泡池。早晨很多池子还没有放水。弟弟只能忍受38度以下的水温,我们挑来挑去,只泡了两个池子。

到了中午我们恋恋不舍地退房了。因为下午还要在和顺古镇游玩,我们午餐仍然去的和顺人家。

和顺古镇很大,很有文化底蕴。景色也美。我们去了图书馆,总兵府,道观,艾思奇故居等处。古镇很大,据说几天逛不完,我们只能浮光掠影看看。

晚上我们本来应该坐飞机去成都的,可是航班被取消了,我们只能在腾冲再住一晚。这次我们仍然住回了官房大酒店。冒雨在酒店的园林里散步,处处美景。弟弟还挖了一会儿沙子,这里的白色沙坑给孩子提供很多挖沙玩具。弟弟仍然要泡温泉,因为这边天黑得晚,爸爸带弟弟又泡了一回。

晚餐吃的酒店自助,88元一位,很丰盛,有很好的烤牛排和冰淇淋。

7月25日——离开腾冲

因为航班被取消,我们只好重新买机票,买的从芒市转机昆明再去成都的票,时间和金钱都多用了不少。
早上九点,我们就退房离开官房大酒店。坐了近两个小时大巴赶到芒市。几经辗转,最后晚上7点才落地成都。这次出行,因为腾冲七八月份雾太大,机场经常关闭,导致我们来回行程都不顺,耽搁了太多的时间。这次天气也不好,下雨就没有停过。但腾冲还是给我留下了美好的印象。

我看。 。。。。了。。。。

2016-08-03 19:11

很实用的帖子,要是图文并茂就更好了

2016-08-03 19:42

引用 tianmao 发表于 2016-08-03 19:42:05 的回复:

回复tianmao:等我慢慢写完再来看吧.

2016-08-03 21:26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