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天越南五城之芽庄奇遇记(大量美图)

christine (广州) LV.4
2016-08-03 14:09 2991/5
  • 出发时间/2016-07-18

【开篇前】:
我想我是一个停不下来旅行的人。
外表的沉着冷静只是伪装的面具,骨子里流淌的是躁动的鲜血和对未知的渴望。
这次决定要走其实很冲动,只是源于某个喝醉酒的晚上说起想去越南,去一次长途旅行。闺蜜马上就说订机票,然后我们就有了这次的旅行。
这是第一次写游记,或许写的并不好,但请见谅。

关于行程

Day 1 广州-南宁-河内(宿火车)
Day 2 河内
         【三十六行街 还剑湖 圣越瑟夫大教堂】
Day 3 河内-芽庄
Day 4 芽庄
         【 婆那加占婆塔 I-Resort泥浆浴 海鲜街 Sailling Club】
Day 5 芽庄
         【汉谭岛】
Day 6 芽庄-大叻
Day 7  大叻
          【 Crazy house 大叻天主教堂 旧火车站 春香湖 BIG C】
Day 8 大叻-美奈
Day 9 美奈
          【白沙丘-红沙丘-鱼-渔村-仙女溪】
Day 10 美奈-胡志明
          【中央邮局 红教堂 钻石购物中心 】
Day 11 胡志明
Day  12 胡志明-广州

行程日期 2016.7.18-2016.7.29

出行前准备

这是这次出行的大概费用,也终于实现了一次穷游计划。大概的花费在一个人4500左右。

我的签证是在淘宝办的。护照也不需要寄出,只要拍照过去就可以,办理时间3天左右。流量卡也在同一家买,用了十几天也没用完。因为担心暑假过去买不到当天的火车票,所以也在淘宝上买,直接寄过来,非常方便。

我的酒店全是在Agoda上订的,越南的住宿都十分干净又便宜,前台都会英文,所以不用担心。

河内
: Church Legend Hotel Hanoi(河内教堂传奇酒店)
价格:140.77RMB一晚(含早)
推荐指数:8分
推荐理由:酒店较新,2分钟就能走到大教堂,走去三十六行街需要十五分钟。

芽庄
:Little Home Nha Trang Apartmeng(芽庄温馨小家公寓式酒店)
价格:207RMB一晚(不含早)
推荐指数:10分
推荐理由:我们在这里住了三晚,虽然在一条小巷子里,但出来就有很多餐厅,而且我们都很喜欢这种公寓式酒店,早上还能自己做早餐。电梯需要房卡才能上,安全。

大叻
:Nguyen Minh Guest House(阮明旅馆)
价格:77RMB一晚(含早)
推荐指数:10分
推荐理由:前台老板娘会说中文,非常友善。老板娘的儿子还会帮我们把行李搬上房间,这家旅馆是没有电梯的,房间非常干净明亮。旅馆对面有家吃鸡饭的非常好吃。

美奈
:La Marina Mui Ne Boutique Hotel(美奈海洋精品酒店)
价格:130RMB一晚(不含早)
推荐指数:3分
点评:我们订的是池边房,房间很大,但会有难闻味道。第一晚入住空调不能用,而且床铺有味道还有虫子,对于有洁癖的我,是一晚没睡好觉。第二天想换房间,却被告知满房。

胡志明
:Muong Thanh saigon centre hotel(胡志明市中心蒙泰酒店)
价格:332RMB一晚(含早)
推荐指数:10分
推荐理由:这是这次出行住最贵也是最舒适的酒店,步行去各大景点都很近,用导航就可以。不过不推荐酒店里的Massage,不舒服而且会强行要消费。

护照 这个不用提醒了吧
一次性内裤 懒人必备
洗漱用品和毛巾,习惯自己带,因为比较卫生。
润肤露跟乳液还有面膜都是必备的,越南天气比广州要干燥多了,我的皮肤去到那边以后水土不服,所以非常差。
防晒霜要50+以上的,越南紫外线比较高。
越南年平均温度在28度左右,冬天的越南也很热!大叻就非常凉快,常年温度20度左右,所以带衣服基本只带夏装,再带两套秋装在大叻穿就行了。

越南主要使用越南和美金,美金用来付房费,人民币在越南是不通的。
我这次就只带了美金,没有提前换好越南盾,到了越南再换也可以。

关于在越南如何导航去酒店 景区 饭店 等等
在这里安利大家一个APP

只要点地址就可以使用导航,我这次的所有景点都是靠蚂蜂窝导航过去的。

铺垫了这么多,我的游记终于要开始了
我是从广州出发搭高铁到南宁,下午4点40到南宁站,6点就从南宁出发到河内,无缝连接

第一次坐跨国列车,好鸡冻。去河内的列车只有软卧,所以还是蛮舒服的,18点发车,第二天早上北京时间6点半到达河内越南时间是比中国要慢一个小时的。晚上是要两次下车过关,第一次是10点半,过中国关,11点半开车。第二次是12点半下车过越南关,要到3点才开车。最痛苦的是每次下车都要带行李,我的大箱子,每次都累死我。
越南关时,越南边检都会问我们拿10块人民币。如果不给就会故意刁难,拖延上车时间。

河内 Hanoi

游玩时间:1天
行程安排:三十六行街 还剑湖和教堂,第二天上午打车去机场,坐飞机去芽庄

抵达河内是当地时间5点半,下火车后认识了一个经常去河内出差的大叔,教我们不需要打的,还带着我们去坐公交,到酒店放下行李后,就开启了吃货的一天。

越晚越热闹的酒吧街

那个螺跟牛肉粉都无敌好吃

从酒店到机场我们是在酒店订的车,15美金。大概40分钟到机场。
搭这趟飞机真心是折腾,心都累了,上下了摆渡车3次。本来15点40分就能到芽庄,结果飞机故障,到芽庄都8点了。可能也正是因为这样,才有了之后的际遇,这大概就是缘分吧。

芽庄 Nha Trang

行程安排:婆那加占塔 泥浆浴 海鲜街 芽庄海滩 汉谭岛
交通:摩托车

为什么说芽庄是奇遇呢?
我们在河内时就基本没遇到过国人,在芽庄下飞机后,因为怕打的会被坑,就坐了一种Van仔,类似于拼车,很便宜55000越南盾一个人,只要出示一下酒店地址,司机会告诉你哪里下车,再导航去酒店。
我们上车之后,后来就上来一小伙子,一听说中文就好兴奋,然后就聊起来了,聊着聊着就当了我们两天的司机,保镖还有苦力。

短短的相处两天之后,我们就继续旅程,而他们也要回到生活中去。

吃海鲜不推荐去海边的饭店吃,专坑国人,我们是去那个塔附近的海鲜街吃的,不过也差点被坑,一订要检查菜单,还有记好价格。

芽庄有名的酒吧 Sailing club ,就在海边,气氛真的很不错,不过服务态度是真的差。

汉谭岛我觉得很没有必要去。,芽庄海滩都比汉谭岛漂亮,而且岛上真的很多中国大妈,特别是中午吃自助餐时,排队都排到外面。一到下午,连个坐的椅子都找不到,所以我们下午很早就回到了芽庄
泥浆浴也很不错,我是上淘宝提前买好了票,实际泥浆浴时间只有20分钟。结束之后可以去游泳池游泳,或者躺椅上睡睡觉。

此行的所有巴士都是搭新咖啡的,每到一个地方就买好去下个地方的车票。

大叻 Da Lat

游玩时间:2天
行程安排:大叻市场 疯狂的房子  大叻天主教堂 旧火车站 春香湖
交通:出租车

大叻这座山城,我是真的很喜欢,舒适的气候,难怪会成为避暑胜地。而且这里的人都很友善,打出租车起步价超便宜。
说变就变得天气,早上还是阳光明媚,中午就倾盆大雨。

旅馆对面的鸡饭,老板娘推荐的,好吃

大叻市场,晚上很多人,有各种吃的。

好多好多的牛油果

越南的烧烤很好吃,一定要尝尝。

77块一晚,还包含这样的早餐,真心感人。

美奈 Mui Ne

行程安排:白沙丘日出 红沙丘 渔村 仙女溪

美奈下车后,马路对面就是旅行代理,顺便把第二天的行程订好。美奈线路一般分上午看日出,或者下午红沙丘看日落。看了下天气预报,下午基本都下雨,所以就订了白沙丘看日出的线路,大概30RMB一个人,便宜到家了,早上4半到酒店接我们,大概9点半结束行程。而且因为我们酒店不远,在这报名,还把我们送到酒店了。

看到这张照片,想起一个词,无人之境。

渔村跟仙女溪都没有拍照,因为真的不咋的,去过你就会知道。在美奈呆的两天像是养猪一样的生活,因为实在太休闲,慢节奏,每天睡醒吃,吃了又睡。

胡志明 Ho chi minh

行程安排:中央邮局 红教堂
交通:出租车

胡志明我是基本没去什么地方,建议游玩时间1天就可以,因为我们的酒店都提前订好了,所以更改不了行程。上网看了说非常多的飞车党抢包,所以就晚上我们都不外出。

西贡小姐香水,到越南必买,在中央邮局买会比机场便宜一倍。

从大众点评里搜出来一家人气非常高的店。Lonely Planet推荐,类似大排档,有火锅跟BBQ,好吃!

我们回程买的机票是在新加坡转机的,为的就是全亚洲最便宜的免税店去买买买。但虎航真是个坑,因为是廉航,所以是不带行李托运的,因为要转机,所以托运费都要算两程,加起来500大洋,我的心都滴血

其实这次没去岘港是有点遗憾的,因为听后来遇到的人都说岘港的海岸线好美。不过带点遗憾,或许会更好吧。要回到现实生活去了,满满的不舍,期待下一次的旅行吧。

引用 christine 的图片:

哇 这天色好美啊

2016-08-03 15:27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2016-08-03 16:25

11月-2月是最好的,越南的旱季

2016-08-03 18:10

很不错

2016-08-05 05:03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