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温情都市

好吧……我承认我是一只懒癌晚期晚期晚期晚期*n患者
这半年时间去了苏州厦门香港青岛还有大草原,然鹅,并没有写过一篇游记。
好吧。。。那就从现在开始吧~

关于行程

5月1日-5月4日,香港4日游~~~        人均花费:6000元/人(要买iphone的单算
这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偶然一次上国航官网,发现北京往返香港990,敲便宜好嘛!于是跟小伙伴分分钟决定了出去耍~~~(嘤嘤嘤)
本来还美美哒以为只要请1天假就好了,结果订完票才发现今年五一放假是从4月30日到5月2日(衰)
Day1 8:30 首都机场T3出发(这里有一段尴尬的故事)
         11:30 到达香港机场,出关,奔赴铜锣湾皇悦酒店~~(从天后地铁站出来,溜达五分多钟就到了,很    方便)
         下午,半山扶梯——煤气灯街——中环——天星小轮——一兰拉面——星光大道+维港——海港城(买不起,穷到炸!)
Day2  南丫岛——添好运——太平山顶+蜡像馆
Day3  海洋公园——铜锣湾
Day4  旺角——油麻地警署——朗豪坊——肥家!

初见HK

一大早赶到首都机场,发现人真的好多!!大概7:15左右进入机场内,登机牌上写的是E2登机口,天真的我们以为是顺着排的,那么到E2可是分分钟的事,于是就默默地逛起了免税店。
时间一分一分地流逝………………就这么来到了7:45,无意间瞟了眼登机牌,7:35登机!!!!(一万脸懵逼)拔腿就跑向登机口,结果!!!竟然是倒着排的!!!跑了五分钟多幸好机长大大可怜我们,让我们登了机,不然我们可是要顺义郊区四日游了(发誓以后再也不再登机前逛免税店!)

跌跌撞撞地到了香港机场。。。出关。。。奔向酒店

还没出机场就看到了机场快线,买了2人套票,170港币左右,之后转乘地铁到达天后站(所以说…下一站天后是说的这个天后么

作为一只穷游宝宝,不得不说,铜锣湾皇悦性价比还不错,天后站出来走不到5分钟就能到。房间虽然不大,但是完全够我跟小伙伴住了,毕竟白天都在外面走走走。。。
神奇地是,有一天大半夜刷价格的时候竟然刷出了380多一晚的神价!对于这个地界、这个面积、这个设施来说真心算是超值了!而且去地铁的路上还有各种甜品店,每天晚上都要跟小伙伴来个夜宵呢~
所以,积累了个经验……如果觉得酒店价格太贵,大半夜刷没准会有惊喜呢~

休整完毕,半山扶梯走起!

这些是去半山扶梯路上的景色。。。赶脚比扶梯更好玩

香港司机的坡起技能一定都超好!

扶梯没啥劲,不放图了。百度一下,你就知道!

坐了一段半山扶梯,然后就溜达去分手圣地——煤气灯街了~
发现香港的绿化都好棒~~~

到啦~TVB分手圣地~~~果然还是在电视里看看就行了

中环的皇后大道。。。貌似是谁有一首歌是皇后大道东,然而我只到了皇后大道中(舌头捋不直的慎读

la么多人的苹果店。。。跟不要钱一样

那么,按照剧情的发展,在煤气灯街分手后,就会难过的去中环坐天星小轮回到尖沙咀。
沿着煤气灯街——皇后大道——苹果店,走上一个天桥,就到了中环码头。
从你离开的那天起,世间的繁华都与我无关(笑)

发现一艘巨轮~~

一路溜达到尖沙咀的时候,已经晚上六点多了,好饿好饿好饿,我真的好饿~~~
两只吃货齐刷刷地奔向一兰拉面(嘤嘤嘤~~~~)

路遇大名鼎鼎的重庆大厦

从码头七拐八拐走了大概20分钟之后,终于到了一兰拉面~~~
看上去没有人的样子,但是里面排了长长的队………………
排队的时候拿一份菜单。虽然只有拉面这一种选项,但是可以选重口的也可以选清淡的,就连加白葱还是青葱都可以选择哦~大家可以尽情发挥自己的想象力

排了半个小时队,终于吃上了!据说跟日本的没差哦~
89港币一碗面,虽然贵,但是很值得。拉面劲道,汤是猪骨熬得,赞到爆炸!还有就是一定要点醋,虽然十几块钱一小碟真心贵,但是加了醋之后那味道就到了天堂,最后吃到一丁丁点都不剩了!!!什么时候能在北京开一家啊啊啊啊啊啊(请原谅我没见过世面的样子
还有一种吃法是吃完面之后,再点一份饭放在汤里泡着吃,这个应该适合胃口大的宝宝们~
我会说……自从回北京之后,我就再也没吃过日式拉面了么
何以琛说过。。如果世界上曾经有那碗面出现过,其他面都会变成将就

49港币的抹茶布丁,值得尝试。来都来了嘛,对吧~

吃饱喝足之后去了趟星光大道和维港。星光大道在修,说是17年才能完工,不过把手印都搬到了公园里。

来嘛~来和伟仔合个影嘛~~~~

浪的差不多了,想去海港城买买买,结果半路就在sasa卓悦和body shop停下来买了好多,到了海港城都快关门了
进去转了一小圈,发现穷宝宝神马都买不起,于是默默地坐地铁回酒店去了

南丫岛

路上偶遇的扶梯,恩…这可能也算是半山扶梯

南丫岛这一天,说来就囧了。。
著名的米其林一星添好运,在我们住的附近有家店。起了个大早打算去吃个港式早茶,结果!结果!十点半才开门(哭瞎)

那么。。就顺便看一下香港的街景吧~

TVB既视感~~

坐地铁再次到了中环,去中环码头的4号码头坐轮渡到南丫岛,可以刷八达通卡,敲方便~大概20多港币。
南丫岛一共有两个码头,推荐坐船到榕树湾,再徒步到索罟湾,这样基本上是顺着的方向。
去之前,看到攻略上都说南丫岛香港鼓浪屿,还以为是跟鼓浪屿一样平缓的,结果又被骗了。。。
事实上是,翻过山和大海~~~~而且超热!两个人还穿的美美哒,结果被热成

码头旁边的小船都是五颜六色的,有一种小渔村的风情。

岛上一家卖小食品的小店,本来带着颗吃货的心想去看看有什么有意思的吃的,结果却被这个窗户圈粉了

春天正是繁花盛开的季节,这栋房子的主人一定是个小清新的女孩纸~~

这片海,让人感觉很宁静

岛上有一排海鲜大排档,不过惦记着回去吃添好运,就没有在这里停留。

现在回想起来,南丫岛的旅程是我在香港最喜欢的一个部分,宁静、不刻意、有人情味。在洪圣爷海滩休息的时候还碰到了一对香港夫妇,聊天的时候他们说去过北京玩,觉得北京很好,莫名有种自豪感,哈哈哈哈~~
在山上的时候,遇到了外国的父子俩,孩子很小,大概三四岁的样子,手里拿了一个喝完的饮料包装,因为山上的垃圾桶比较少,小孩应该拿了很长时间,想趁粑粑不注意的时候把它扔了。但是却被粑粑发现了,要求他捡回来,直到看见垃圾桶才可以扔进去。从小培养孩子保护环境的意识。

从岛上回来,累傻了。。。于是先回酒店休息了一下,顺便去吃添好运(前方高能预警)

其实也没别的意思,我就想问:饿!不!饿!!!

好啦,去太平山顶了~~~

今天一天天气都不是很好,有雾。晚上吃完饭出来,发现天转晴了,敲开心哒!
从中环地铁站出来(中环不愧叫中环,去哪都得从这走),沿着路标顺利地找到了小火车,拿着在马叔叔家买的车票,不用排队就上了车。这个小车好神奇,看到的景色都是斜着的,赶脚要掉下去一样。建议坐在车的右侧,能看到风景。(不要问我是怎么知道的,因为我没看到。。。)
下车之后还要坐好几层的电梯,转啊转啊转啊,终于到了观景台!
结果!我上来之后就给我看这个?!!!(十万脸懵逼)
请在下图中找到我的小伙伴(呵呵脸)

然鹅,我们抱着不抛弃不放弃的心态,在顶上等等等等,各种拍鬼片,然后等到了这个

满足了!那么去蜡像馆转一圈吧~

请原谅我长得这张辣眼睛的脸

海洋公园

海洋公园没有地铁,所以我们选择从铜锣湾打车过去,穿个隧道就到了,大概20分钟不到的时间,50港币左右,还能接受。

依旧是在马叔叔家买的门票

进公园前,先取了地图,小伙伴又下了一个海洋公园的app,上面会发布当天各种表演的时间、地点。我们先找了个地方坐下,拿着地图研究如何能够最大限度地看全所有表演,并且尽量不走回头路。
研究完毕后,决定先坐缆车上山,因为海豚表演马上就开始啦~~~
缆车上看到的风景超美,一半是海,一半是山,真的是一种享受。

敲可爱敲听话的海豚宝宝

从海豚表演出来之后,走不远就是水母馆

看的我少女心爆棚~~~~

然后去附近的湾景餐厅吃了个饭,依然是在马叔叔家买的餐券,比现场买要便宜30块钱左右吧(本着省钱的原则)。
餐厅是那种自助式的,选一份主食配一杯饮料,主食有咖喱饭、意大利面、烤三文鱼配饭等等,大概五六种的样子,分量超大,我一个女汉纸才只吃了一半,所以软妹子和纯汉子们一定够吃了!
不过……味道嘛…呵呵呵…只能说 just so so了,填肚子还行吧

吃完饭,往山下走,去冰极天地。

上面这位朋友,你在干什么

给海狮喂食表演

还是企鹅宝宝更软萌~~~~

有人说像痴呆傻少女,好吧。。。。

馆外卖的企鹅宝宝玩具。但是我家的企鹅宝宝太多了,再买可能会被暴打。。。。只能合影留念啦

请在上图中找到国宝

临走之前还去看了个鸟类的表演,金刚鹦鹉满场飞。。虽然这个表演只有粤语版,没有普通话的翻译,但是也能看懂。
海洋公园的表演,都是围绕保护环境的主题呈现的不同故事,很有教育意义哒~

晚上为了弥补之前没看成维港演出的遗憾,先去了趟金紫荆广场。维港演出是每天晚上8点到8点15,只演一场,两边都可以看的,在尖沙咀这边耍的小伙伴可以去星光大道看,这是最出名,在铜锣湾这边耍的小伙伴可以去金紫荆广场看。不过说实在,没啥劲。。。可能因为那天晚上下雨吧,所以看得不是很爽,于是就去铜锣湾买买买了。。

去铜锣湾是by bus去的,就坐了一两站地,结果花了16块多港币,惊呆了!!!后来司机大哥看我俩这么快就下车了,才告诉我们,如果去铜锣湾其实可以上车之前告诉他,他帮我们调一下计价器,4块港币就能到(生无可恋脸)。。司机大哥还好心地跟我们说他这车还能到中环和兰桂坊,问我们要不要去,别浪费了多花的车费。然鹅,我们已经去过了。。。

香港的商场一般都是10点关门,sasa和卓悦这些关的晚一点,大概十一点左右,所以晚上去买买买的亲们要分配好时间。

买买买结束之后去翠华餐厅吃了个夜宵。翠华餐厅是24小时开门的,但是晚上的时候东西不全,比如菠萝油就没有了。可能因为是老牌餐厅,服务员年岁都偏大,服务态度也不是很好,还只会说粤语。幸好之前看过几部原声版的TVB还能大概猜出他们说的是什么。
最后要了一份咖喱饭、一份鱼丸、一杯冻奶茶和一杯冻柠檬红茶。味道还是很不错滴~就忽略服务态度这种东西吧。。。。

油麻地 旺角 肥家

这一天其实也只能算半天,因为下午就要赶飞机回家了。
早上起来坐地铁去旺角,到澳牛吃早点,在街上晃了晃,去了趟油麻地警署,最后去朗豪坊逛了街,然后就奔向机场了。

从佐敦站C2出口出来到白加士街右转,很好找。毕竟早上街上的人不是很多,所以看到排队的地方就是了。。
在门口排了一会儿,大概十分钟左右,就能进去吃饭了。
澳牛相当火,里面的用餐环境也就很一般了,每个桌子都挨得特别紧,而且必须要跟别人拼桌。还有一点就是为了快,所以只收现金。

炒蛋多士、杏汁炖蛋、冻奶茶,还有一碗没能入镜的蛋白炖鲜奶。
这几样都是澳牛的特色。炒蛋这个东西说来很简单,大家都会,但是能炒到他家这么嫩滑的确实也不多见。冻奶茶很浓郁,杏汁炖蛋和蛋白炖鲜奶也都很嫩,喜欢杏仁味和牛奶的小伙伴一定要来尝尝。

电器店门口一只戴领巾的喵,好绅士的赶脚

TVB出镜率最高的地方!油麻地警署!据说是西九龙地区历史最悠久的警署,脑补各种阿sir~~~
不让进去参观,只能在外面照张照片啦。
回来看新闻说,油麻地警署在今年5月21日退役,不再作为警署使用了,只作为报案中心。

幸好我们在警署关张前去了,还在路上偶遇2位阿sir在查古惑仔,哈哈哈哈,脑补出了一出TVB大戏!

晚上5点多的飞机,不到3点就到了机场,结果飞机还晚点了,一直等到六点半才登机,期间还一直不停地更换登机口,最后被安排到了69,借助电梯还走了半个多小时,仿佛走到了世界尽头的赶脚。。。。

Happy Ending

不管怎么说,最后还是开心地完成了第一次的香港旅行。在去海洋公园的出租车上,被司机大哥种草了赤柱,下次再去吧~~

恩 回家之后觉得。。北京好凉快!!!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6-08-03 19:25

引用 lilyzhou_ 发表于 2016-08-03 19:25:53 的回复:

回复lilyzhou_:多谢指教💪第一次写还不太会,下次努力!

2016-08-03 23:23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8-08 10:53

引用 天凉好个秋 发表于 2016-08-08 10:53:46 的回复:

回复天凉好个秋:会继续努力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