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 more time~11天 从关西到TOKYO 纪念第一次霓虹之旅~

Kint (常州) LV.3
2016-08-03 14:27 890/14
  • 出发时间/2016-07-06

行前准备

签证:直接淘宝,能开到自己或父母年收入10万的证明就行了,不需要税单和担保金。

住宿:一开始用的booking定的酒店,但我后来看到了貌美的民俗就无法自拔啦,所以改用airbnb订的民宿,基本点的也是3、400/人/晚,我是觉得比酒店更能体会到生活在日本的感觉啦,可能咪宝不太同意……

机票:提前点订的话还是比较便宜的,我们是2700往返。如果再早点还有全日空时间合适的班次,下次必须要尝试~

需要提前预定的东西:①大多数米其林要预定,可以找酒店帮你定,民宿的话就是房东(比较火的餐厅更加要提前提前提前);②去USJ的话请一定要在淘宝买好门票和快速票,快速票有很多种类型可以选,我买的快速4项觉得已经很够了,一般非周末和节假日价格会相对便宜些,越早买越便宜;③交通券:每个城市的一日券可以在当地的地铁站买,但是JR周游券(如果你要在关西玩好几个城市,或者你要在东京大阪间往返),IC充值卡(大阪叫icoca,东京是西瓜卡,互相通用)要提前在网上预约。定icoca的时候可以顺便加一张haruka车票,可以把你从机场送到市中心。

预算:不包括买买买人均消费1.5万,买买买没有上限~

APP:谷歌地图、yahoo乘换案内。

DAY 1 上海→大阪翠竹

我们的飞机是下午3:30飞,到日本当地时间6:30,但是办完所有手续出关也将近8点了,所以机票最好还是要再提前点时间比较合适。
出关以后还去找了办理JR周游券和ICOCA卡的地方。一共有两层楼,可以把箱子锁在一楼,轻装上阵去二楼排队,我们是在二楼办的。如果你提前预约好要的券,并将邮件打印出来,这一步还是比较简单的。
因为买了haruka的票,我们一路比较顺利,找到站口后直接上haruka,坐到天王寺,再转乘另一条JR就抵达了大阪翠竹……不过第一次去日本的大站,还是有点迷茫的,被几十个口绕晕了,不过只要你有眼睛能跟着线路、入口数字找,是肯定不会迷路的,微笑脸,顶多坐错车…

这些就是我们办的一堆交通啦~

霉老爷已经铺好了床等我们啦~\(≧▽≦)/~虽然她后期一直在后悔为什么要收容我和咪宝,但是从这张图还是能看出她迎接我们时期待的心情的!

明明到长居已经晚上10点了……老董第二天还要上班,但她还是毅然要带我们来吃这家居酒屋,因为说平时看里面都很热闹,她一个人不敢去吃:)

这鸡翅膀简直是我在日本吃到最好吃的东西之一!!!

老董家走廊尽头的风景~离JR站和地铁站都超近(是我们住的3块地方靠车站最近的一处……)

DAY 2 大阪海游馆+逛街

这一天,我们如愿睡到8点起床,10点出门,原计划9点到海游馆,12点滚蛋的,结果一路颠簸转车,12点才到海游馆……所以说做攻略计划什么的时候还是别带上时间了……
关于海游馆的门票:我们买的是海游一日券,比普通的大阪一日周游券只贵500日元,但包括了海游馆的门票哦~还是非常划算的~!可以在机场的服务点买到。

老董家楼下空无一人的街道,偶尔会看到穿着制服的高中生。

下了车一路跟着路牌和游客走走,就到了海游馆跟前~天真的太好了……照片也过曝了……一路看见的中国人都是湾湾的感觉~

用海游周游券可以半价乘坐这个圣玛利号游轮,如果是普通周游券的话是直接免费。

进馆后有人卖可以敲印章的本子,挺可爱的~我和咪宝一人买了一本,每到一个区都会有刻印章的地方哦~

既然是游客就必须要自拍!~

从海游馆出来后我们就去排队坐天宝山摩天轮了,和刚才圣玛利号一样,如果你用普通的一日券,乘坐这个摩天轮是免费的,我们的海游券只能给门票打折,于是我们买了票就来啦!
眼尖如我,一下就看到这摩天轮分两种舱,一种是普通的,一种是全透明的,普通的不要等,全透明的等30-40分钟,于是顶着高温,我毅然选择等全透明!事实证明,实在是太爽了,连脚底下都是透明的!!

2点出来后又一路颠簸去市中心道顿堀吃一兰拉面了,明明不是饭点还要排队,全是游客!

下午除了逛吃逛吃,就没做其他事了……
因为今天是7.7.日本的七夕节,晚上在秧歌和他女朋友的带领下,我们还一起去看了灯~人太多啦,都是早恋小情侣~

最后还是不得不提下,这个海游馆真的超良心,有固定时间喂食的观看,不同的动物连配的音乐都不一样,比如企鹅那边是轻快节奏的欢乐BGM,海豚那边是优雅的钢琴曲,每一块地方都让我觉得,动物生活在这里一定是享受~

企鹅们呆的地方真的有在下雪哦~

请注意观看,伦家是有表情的!><

DAY3 神户

说到神户,最有名的就是神户牛啦,但是我和咪宝没有吃得起……人均大概1w多。
那一天,因为昨晚我没有买到baobao,所以我说第二天再逛一逛,结果一逛就一发不可收拾了,我们直到吃完午饭才出发去神户…………可想而知,我们到了神户啥也没干上…迷之微笑。
神户可以玩的主要是异人馆那边的一条街,有很多文艺的小店,上六甲山看一看千万夜景。值得注意的是上下山的缆车在周一到周五是有时间约束的,大概晚上8点就没了,夏天的话8点前是肯定看不到壮观的夜景的。所以如果要去神户看夜景,一定要安排在周末去。

神户因为我和咪宝只玩了几个小时,就没有买交通券,JR从三宫站出来以后全靠步行。
先经过的是这个生田神社,专门结缘的神社~

去异人馆的一路都没有什么人,而且全程爬坡,下着雨,背着相机,心碎

异人馆里最有名的必须排一排这家最美星巴克,可能因为下雨,人不是特别多,我们进去排队买好之后还有座位~据老董说她上次去的时候星巴克门口都堵满了人,进不去:)

喝完星巴克,恢复了一下体力,我和咪宝就毅然回大阪了,建议你没有看夜景和吃牛肉打算的话可以不要来神户……
回到大阪以后继续逛上午我没有逛尽兴的街(大阪的街到底是有多好逛…………)
最后回家在老董家围坐下来吃了一顿日本火锅。

DAY4 是的你没看错这一天就是逛街

这一天,先是折腾到中午出门,去吃蟹道乐,因为没有预约,两点才吃上。
作为游客,这个几乎是必吃哒,味道也还可以,但是没高兴拍照…

晚上和烤肉狂魔秧歌聚首,吃了一顿桑狂的烤肉,hhhhh从8点半吃到11点,过了秧歌的门禁时间,感恩秧歌舍命陪吃烤肉聊八卦哈哈哈!

因为这个虾实在是太好吃了我们连续点了好多次……

还拍了日本必拍的浮夸大头贴!!不太好找,在游戏厅里,有整整两层都是大头贴机器,好多高中女生和带着男朋友来的高中女生,还提供变装服务,真是太为异装癖着想了呢~
最后咪宝说我们的3人照有一种紫薇金锁小燕子的既视感……

完美的一天又以没有买到baobao结束。

DAY 5 环球影城

今天的开头终于不逛街了,因为今天要去USJ!!这一天,老董正儿八经画了一个妆,带着灰头土脸的我,奔向了这次日本行最激动、最热血的目的地!!因为今年正好是USJ15周年,加上我们去的时候是周日,简直人山人海,人山人海,人山人海。

因为买了快速票,在USJ里唯一排队等的项目就是老版过山车,但因为我和老董为了节省时间,排了单人通道,所以也就等了30分钟左右。

最先玩的是4d之魂蜘蛛侠,超级带感啊啊啊!

中午坐在湖边吃了一个火鸡腿,全是筋,真的很困难。

下午看了史上看过最良心的游行,没有言语可以形容,反正就是良心!良心!!所有的情绪都能被这场游行带动起来!!

如果我家现在有陈列柜,我肯定要买一根马尔福的魔杖带回家:)

最后在傍晚,来到了满心期待的哈利波特城堡~
做得太良心了,穿过一片森(树)林,秒带你进入魔法世界,对角巷、猫头鹰、霍格沃茨列车,屋顶的积雪……最后玩的4d之神哈利波特的禁忌之旅简直把我玩得热泪盈眶,所以出来买了一堆纪念品。
强力推荐 强力推荐!
不到USJ枉至大阪,不玩哈利波特白去USJ!!!

最后USJ里还有很多大热天穿着cos服的真爱粉,全身上下被包裹着,一定是真的真爱,看到蝙蝠侠只想扑上去><。

晚饭吃了水产店,最后又在老董带领下吃了商场里超好吃的海盐冰激凌,当然,顺理成章地又顺便逛了一逛商场……

DAY 6 白浜

敲黑板时间:南纪白浜是面向太平洋的和歌山县南部地区,在中国写作白滨,读音不一样,不过我写惯了白浜了~你们勉强看看吧~:D
首先谈谈我对白浜的印象吧~它算是我在整个关西去过最美的地方了(是的,你没有看错不是京都!)清爽的海边小镇,干净的街道,和我在动漫里看到的一毛一样,外国人很少,连去白浜的JR上人都超少。同时,白滨温泉位于纪伊半岛南部面向太平洋的海岸线上,是被列入日本三大古泉(另两个是有马温泉和道后温泉)的传统温泉。我真的很后悔没有在白滨住一晚!!光是从大阪坐到白浜就需要2个小时了,一路在山峦中穿梭,配上日本的蓝天白云真的太美了~所以其实我也只玩了半天在那儿。
如果你要去白浜,请一定要买JR WEST周游券,来回白浜一次就回本,不然从大阪去白浜单程JR车费就要5000+,并且去白浜的车基本一小时只有一班,一定要提前看好时间,不要到时候在车站哭/(ㄒoㄒ)/

一路颠簸,睡了会觉,就满心期待地下车啦,一出来就是个胖胖的温泉广告~整个站台也很古朴,和城市一点儿都不一样,出站进站都是人工检票。

一出站,正当我和张咪还大眼瞪小眼互相嚷着出了站怎么办的时候,(理论上关西的攻略应该我做完,可是白浜的实在太少了,我只知道好像要坐公交车去海边…………),就有一个和善的阿姨(?)迎了上来,大概向我们介绍了下如果要去海边需要坐公交车,坐公交车可以买周游券,于是我就和张咪去窗口看了下,交通券分一日和两日,1日的是1100,可以无限次乘坐市内公交车,并且享受几个需要门票的景点的优惠,买完以后我们还暗搓搓拿了一张公交站台和时刻表,认真看下就能看明白,加深的黄色表示重点景点。

总之这个公交车是真的有点简朴,和我们同车的只有4、5个一起来旅行的日本高中生,穿着暴露(为了去沙滩和戏水),一路吵吵闹闹最后还坐过了站,竟然还在车上一起唱歌……当中还有个GD粉……有点出戏,其他真的有种置身日剧的感觉啦2333.特别是像日本恐怖片开头……

其他,白浜真的很美,空无一人的街道,太适合拍照了。

两个大陆游客在沙滩上只能捞海带玩…………

真的不想说我们2点多久滚蛋了……随便吃了一个饭,好像这里特产是梅子,但是那个梅子现在回忆起来都酸得可以……

泡泡脚看看海,思考下人生~

这个海边好像经常发生自杀事件,边上竖了一块牌子,大意是如果你想要在这里跳下去,请一定要拨打这个电话,我会让你知道你的存在对这个世界还有很多意义。(大意是这样,咪宝翻译的)很温暖,也很霓虹。
还竖了一块排排,为所有自杀者和海难遇害者捐款,我们也投了一枚硬币。愿一切能永远像当时的海面一样平静、快乐。

是的,明明要keep out还是很多人冲了进去自拍,不要对霓虹本国游客就抱有太大的幻想……咪宝也冲了进去自拍,我因为怕死就留在外面看看~

总结下来,我们的白浜之行是太不充分的,没有带泳衣去戏水,时间紧迫连海鲜市场都没有去,也没有在白浜住一夜泡一泡温泉,希望你们都能吸取我们的教训…
在这里看看海,白色的沙滩上走一走,欣赏欣赏妹子,吹吹海风,晒晒太阳,我也并没有思考出什么人生~
我坚信坐着公交车回JR站的时候,那个阿姨看到我们这两个游客这么早就回来了肯定很震惊谁让我们当天还要回老董家收拾细软跑路去京都还要跟keiko桑会和呢(真是不合理的行程,泣)

DAY 7 京都

京都的夜实在是来的有些早,我和咪宝是前一天晚上7点左右抵达的京都站,再转乘JR去预定的民宿那边,虽然只有三站路,但由于电车晚点,路上找找,到藤森站的时候已经7点半多了,当时竟然天已经彻底黑了……路上全是黑的了…房子离车站有些远,房东是个50多岁的婆婆,亲自开车来接我们的哦~让我们体会了一把在京都狭窄的路上飙车的感觉~总之就是京都的夜来的太早,8点不到,民宅片区里面已经没有啥灯了!也没什么人!!!于是在京都的两晚成了我和咪宝这十多天里到家最早的两晚…………
其实住民宿还是有很多好处的,比如能住进真正的日本人的家里,我们住的这家房东还给我们做早饭,也让我们吃了这十天来最好吃的早饭………感动哭!因为同住在房东家的 还有一位长租客人 加拿大友人eric,我们每天一起吃早饭的时候都会陷入迷之尴尬,eric向我们发问,我们简单回两个单词,然后大家一起看向看不懂的电视节目…有一次新闻里出现熊本熊的时候我们也莫名地激动了,留eric一脸懵逼,还要疑惑地问房东太太

但是总得来说,我们在京都也没有玩得充分,只做了三件事,穿浴衣、吃菊乃井、观赏伏见稻荷大社
接下来就一个个说一下吧~
首先,大概女孩子去京都都会想租和服/浴衣穿一下,因为我们是大夏天去的,只能穿浴衣啦~(一本正经的浴衣也很热很热很热 腰那边至少帮我裹了5层)。选择的店是冈本织物,真心提醒大家,如果你要去浴衣,大可以到了清水寺那边,好好挑一家人少一点的、又便宜的店去试。我们因为没有经验,直接是网上查的攻略,就去了这家连锁最多的冈本织物,又贵人又多!选择的是5000的套餐,加500可以做发型,供大家参考,如果你也要去这家的话,最好先在网上预约一下~

第一次对P图没有任何的动力…每天都累如狗,回家以后都不想再打开照片……

然后就是穿着这身拘束的衣服去吃怀石料理…我们吃的是京都很有名的一家,菊乃井的本店,就在清水寺边上,换换衣服正好就到了预约的十二点,然后就直接走过去吃了,走到那里就已经一身汗…我们是房东替我们预约的,也询问了是否有忌口之类,到了那边报了大名就直接进包间啦,然后就等着菜一道道上~值得注意的是午饭比晚饭便宜好多,午饭的套餐加税和服务费大概1w多每人~算是比较良心了,推荐重在体验的人去吃午饭~
虽然每一道菜都很精致,但被这身衣服勒得我真的吃不下……导致明明以为吃不饱的一顿饭最后吃得我只想平躺下来,建议是如果你想享受美食,千万不要穿浴衣去!!

随便拍了几张照片,是的我在日本根本懒得拍食物,要拍也是随便拍拍QUQ。累得热得勒得我根本不想拍照……

这个是什么冬瓜团子,底下还有肉…看到这种菜我真的……

这碗饭至少要100多块钱我居然没有吃完剩了一大半!心痛!

吃完饭我们随便拍了几张照片就火速去把浴衣给换了回来,大概也就3点多吧。
然后就去逛街了……是的你没有看错,我们又去逛街了………这一天已经没有什么可说 没有去张咪计划中的任何一个景点,任何一个古迹,over

DAY 8 京都→东京

这一天在京都唯一的安排,也是我们整个京都唯一去的景点,就是伏见稻荷大社啦。去之前超期待的,因为网上流传的图实在是太壮观了,去了以后也没有失望,的确非常漂亮,往高处爬一爬山的话人就很少了,一般游客都集中在底部一块。

其实本来计划是那天早上5点多先去拍一拍照的……结果当然只是我们自己想想的而已…

然后我们就回住宿的地方收拾细软滚蛋啦。在keiko桑家里留下一张皂片和回忆~

奔赴JR京都站,在人工窗口顺利买到新干线的车票~1w3 嘤嘤嘤好贵

还买了一份美味的新干线便当!!第一次在高铁上吃饭,吃得战战兢兢~

到了东京以后,随便转转车,顺利抵达我们在目黑区的家,一路上看看,不愧是富人区TUT,我们的房间就掩映在这绿树后面拉~
东京的高冷房东没有见面,直接从门上挂的锁扣里取出钥匙就可以进房间了,里面已经准备好了一切需要用的东西,还是非常方便哒。

休息了一会,晚上就直奔新宿去了,新宿站不愧是世界上最繁忙的车站,我和张咪下了车还没出站就被人群挤散了,这里每一个人走路都带风……
然后晚上随便吃了一顿便宜的饭,就继续逛逛逛买买买了~

DAY 9 镰仓、江之岛

在新宿站买了镰仓、江之岛的一日券,买了这个可以一天内无限次乘坐镰仓的电车和公交车,省去好多麻烦~

不得不说,镰仓实在是太好看了,太文艺了,整个儿美得就像是电影!!!

绿油油的江之电我来回坐了2次才拍够照片,第二次坐的那辆正好车头位置有两个朝前的座位,专供游客拍照。想到有旺季挤不上江之电的情况,而我居然抢到了江之电头上的座位,就激动地一直在拍拍拍♪(^∇^*)。

来到了记忆中命运的站台前~聚集了很多男青年想拍出樱木花道的皂片,但是你们都没有要去冲浪的小哥帅!!

拍够照片以后我们开始步行前往江之岛。
因为从东京镰仓花了2个多小时(我们中间还蹭了一辆高铁……),出发去江之岛的时候已经下午4点了。路过镰仓的海,实在是太美了。

顺着导航,一路摸到了《海街日记》里,取了好多次景的“海猫食堂”,现实叫“文佐食堂”,5点多到的,门还是锁的,我敲了好久的门才有一个婆婆慢慢悠悠来开门,里面的菜单全是日文,没有图片,点菜只能靠瞎猜,老板应该是两个婆婆唷~

店里海街日记的元素真的很少,不过看得出还是有慕名而来的观光游客的=v=(毕竟这家店的位置比较偏远,不在商业街上)

镰仓实在是太美了,忍不住多放两张图,希望去东京的小伙伴一定要去镰仓,寻找日剧
日漫、日影的感觉~

东京的路上,好像东京遭遇了大暴雨,很多线路都延迟了,我们在晃荡晃荡的JR上坐了2个半小时,才回到新宿站,本来已经够累了在车上一直睡觉的我,一出新宿站看到新宿站几个大字就清醒了,临时决定再去原宿做一下非主流。可惜到的时候太晚了,已经过了9点,所有非主流都在往车站走了,我们两个非主流就跟和他们相反的方向冲,只能站在店外看看,给明天的行程踩踩点QUQ,最后到家又莫名其妙11点……

DAY 10 东京

这是要滚蛋的最后一天,要了一了在东京的所有未尽之事。
吃一顿星爸爸的早饭,看着张咪和那个打工的欧美妹子两个人艰难地用日语交流……
买一张一日券,开始绕着大东京转悠啦~在秋叶原找一找萌妹子,去池袋的池袋西口公园致敬下山p,看一看忠犬八公的雕塑,最后,迷失在新宿、原宿、涩谷的铁三角里,彻底出不来了……
在霓虹的最后一顿晚饭,我们俩都把现金用的差不多了,想找一家能刷卡的拉面店都甚至找!不!到!当然最后凑凑还是吃上了:)就是第二天去机场的交通费又不够了……

LAST DAY 东京→上海→常州

最后一天没啥好说啦~日本机场的安检实在是太简单了~!拖着大包小包,(还有老董在迪士尼给我买的大猫),顺利回到家,然后就开始躺尸,不愿意整理照片,这份游记也是拖延再三终于完成的产物,我得了懒癌。

谢谢大家的观看~有缘下次再见~=3=

引用 Kint 的图片:

海盗船的赶脚,好棒啊,路飞在不在?求与楼主互粉

2016-08-03 15:01

这个是寿喜烧么?求与楼主互粉

2016-08-03 15:02

这个是啥?

2016-08-03 15:32

引用 蓬从飘 发表于 2016-08-03 15:09:43 的回复:

谢谢楼主的分享,lz游记写得好赞啊!我在带我飞上抢到了往返500多块去东京的机票,想问楼主是什么时候预订的酒店?需要提前多久?

回复蓬从飘:我是提前两个月这样预定哒

2016-08-03 15:54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8-03 15:32:09 的回复:

这个是啥?

回复丸子:幾丸里一种由螃蟹壳盛着的食物

2016-08-03 15:55

引用 Vicky 发表于 2016-08-03 15:02:43 的回复:

这个是寿喜烧么?求与楼主互粉

回复Vicky:就是自家烧的豆乳锅~

2016-08-03 15:56

引用 Kint 发表于 2016-08-03 15:56:19 的回复:

就是自家烧的豆乳锅~

回复Kint:

2016-08-03 15:57

2016-08-03 16:09

Nice trip

2016-08-03 16:22

引用 Kint 发表于 2016-08-03 15:55:44 的回复:

幾丸里一种由螃蟹壳盛着的食物

回复Kint:好吃吗

2016-08-03 16:31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6-08-04 10:25

引用 Kint 发表于 2016-08-03 15:54:42 的回复:

我是提前两个月这样预定哒

回复Kint:好早啊。谢谢!

2016-08-04 10:39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