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你看不够的风景} 泰国 曼谷 芭提雅 深度8日游 面食家族第一次出国游纪念

• 出发时间/2016-03-02

这篇游记没有太多的干货攻略,因为前辈们已经把泰国攻略写的不能再详细了,当时我做攻略时看了几篇已经感觉心里有数,所以在此只记录我的旅程和心情~~

2015年10月的某一天晚上,老公跟我说“曼谷有特价机票,你不是一直想去吗?走吧!”于是,当天晚上我们就定下了2016年3月的机票,身还在心已远,说走就走的旅行,我们也要从长计议。定了机票之后老公就撒手不管了,攻略行程等一应事宜都由我全权掌握了。
时间非常充裕,我慢慢的开始进入状态。
目的地:在了解泰国基本情况和各个城市的特色后,本着我们美食+美景的休闲之旅这个宗旨,曼谷芭提雅成了我们的最终目的地。
签证:为了加快通关速度,本来是在淘宝上找旅行社提前办的,无奈款都付了商家告知只能办广东省内签发的签证了,所以我们退款然后选择了到时候直接做落地签。落地签的过程也很简单,费用也比在国内签便宜一些,后面会详细记录。
货币:出发前一周,去中国银行换的,银行MM说像我们这么小额的是不用预约的,在自动柜员机或是手机银行上先自行兑换需要的外币金额,然后带着身份证和银行卡早点去柜台取就可以了。当时汇率好像是5.48左右吧,我换了4000元人民币,拿到21000多的泰铢。当时还带了210美刀(美元在泰国兑换很方便而且汇率很好)和大概1000元的人民币(人民币汇率比国内换的稍低一点点),总计8000元人民币(包括已经在网上付款的机票),这是我们本次旅行的全部预算。
电话卡:鉴于我的攻略做的非常详尽,我们不需要在户外使用地图等功能,而且我们两个人几乎没有走散的可能,就没有办泰国电话卡,关闭4G数据,只在酒店和餐厅使用WIFI就足够了。
酒店:定酒店是让我比较纠结的一项,先是选渠道,去啊、去哪儿、携程、艺龙、AGENDA、BOOKING等各大网站让我眼花缭乱,最终选了BOOKING。BOOKING 上定酒店都是到店现场付款的,网站是不收任何费用的。
然后就是酒店档次,老公说住青旅,我坚决反对,大热天的旅游已经很累了,必须要休息好才行,所以我们定了200--300RMB一晚的经济型酒店。
最后就是大浪淘沙的过程了,先把所有我喜欢的酒店加入收藏,价格太高删掉,位置太偏删掉,交通不方便删掉,评价不太好删掉,店员不会讲英文删掉,删掉删掉删掉,最终的冠军就诞生啦!
曼谷:超旅社 CHAO HOSTEL
芭提雅:黄瓜套房旅馆 CUCUMBER INN SUITE
其他:笔(落地签用),便携拖鞋,牙刷盒,毛巾(很有用,泰国部分酒店不提供拖鞋和洗漱用品的),化妆品分装瓶,晾衣夹,隔水密封袋,手机充电器,防晒霜防晒霜防晒霜~

简明路线汇总

终于盼来了出发的日子,两只随身小挎包装手机、证件和钱,一个大背包装换洗衣物用品,两个人手拉手就这么出国了~
行程:
DAY 1:深圳曼谷,飞机
DAY 2:曼谷,四面佛,汤姆森之家,SPA, 唐人街,TAXI
DAY 3:曼谷,大皇宫,游船,旧国会大厦
DAY 4:曼谷,乍都乍周末市场,地铁
DAY 5:曼谷芭提雅,双条车,TIFFANY SHOW
DAY 6:芭提雅,可兰岛,步行街
DAY 7:芭提雅曼谷, 购物,小巴
DAY 8:曼谷深圳曼谷艺术文化中心,公交车

住哪?

曼谷:超旅社 CHAO HOSTEL

芭提雅:黄瓜套房旅馆 CUCUMBER INN SUITE

面食家族出国了

DAY 1:深圳曼谷
我们定的是夜班航班,预计22:30起飞,延误到了12点多,荣幸地成了当天深圳机场最后一批送走的乘客。在飞机上乘务员会发入境卡给外国游客填写。

飞机降落已经是凌晨3点左右了,跟着人群走就来到了落地签的柜台,沿路指示牌都有大大的中文,你绝对不可能错过,这时发现了我的一个重大失误,忘记带笔了。对,就是我的攻略上明明有写,我明明有摆在桌子上的笔,忘记带了,只有到处找人借,但是大家都形色匆匆的在赶路,最后有个好心人借了笔给我们,附带让我们帮他填入境申请表,这大哥一个英语都不认识也敢自己跑来玩,佩服!入境卡和信息表上的信息就是姓名、生日、职业、护照号码、在泰国期间的住址等简单信息,黑色中性笔填写,填好表格之后就到旁边的窗口排队,落地签费用每人1000泰铢,交钱取号等着叫号,落地签就办好了。

顺利入境后已经快早上5点了,我们先在机场简单洗漱了一下,离酒店开门的时间还早我们也想深入体验一下泰国人民的生活,所以我们去坐火车进城。火车站就在机场廊桥连接的对面,票价非常亲民,坐到市中心只要20铢/人。火车是古老的绿皮车,没有空调,开着窗户,头顶只有一个小吊扇,清晨的乘客不多,不知道为什么大多数人都不穿鞋的,车厢里除了我们两个在到处打量,其他人都在歪歪倒到的打着盹,车速很慢,很像泰国人悠闲的心态,窗外黑蒙蒙的也没什么景色可看,可是我必须集中精神听着泰语报站,不然会坐过头,于是只是迷迷糊糊的打了几个哈欠,挺过了一个小时。

6:50AM 我们到了市中心的华南蓬火车站,从这里打车去我们定的酒店,跟司机说打表计价BY METER 司机很爽快的同意了,上车后我们拿酒店地址给司机看他却一直要我们念给他听,泰语翻译过来的英文也很难念,司机只能下车把地址拿到车大灯那里去看,原来是个眼神不太好的老司机大约花了80铢,我们到了酒店楼下。

酒店才刚刚开门营业,下午两点才能入住,我们寄存了行李就出去找东西吃,距离上一次吃饭已经超过12个小时了,又是一个通宵没合眼,我们都有点累了。酒店旁边就有个麦当劳,这么早的时间也只有这里有早餐买了,我还在路边买了两个夹心鸡蛋饼还有711买的这个传说中很好喝的酸奶,鸡蛋饼很好吃可是会拉肚子,酸奶的味道也没有特别令人难忘。

匆匆吃过早餐后,我们搭天铁去看四面佛,果然是香火鼎盛的样子,前来许愿和还原的泰国人很多,除了敬香献花还可以雇人跳舞,我只是看了看,在心里祈求家人平安幸福,没有许下什么特殊的愿望。拜完神准备回去我却路痴上身,一下子懵逼了,带着老公往相反的方向走了一站地

辗转回到住所附近,被鄙视的不要不要的
继续出发去参观汤普森之家博物馆,票价100铢/人,有免费导游,可以选中文、英文和泰语。汤普森美国的一位建筑师,后来开始办丝绸厂带领泰国人民致富。他把6栋小房子巧妙的连在了一起,形成了现在这样一个别致的院子。全木质的房子很精致,各个房子功能不同,有主人的起居室,收藏品的展览室,主人女儿的房间,还有男佣和女佣的小屋等等。参观主要展厅是要脱鞋的,因为这里的普通地板地砖都是有一两百年历史的古物了。

逛完出来就该吃午饭了,再次感慨我选的酒店位置真好,离MBK购物中心只有100米,在曼谷几乎所有的正餐我们都是在MBK 解决的。这里的美食中心面积很大,世界各地的美食都有卖,价格也公道,一份炒饭或炒面大约120铢。

吃饱喝足,也到了可以CHECK IN  的时间了,酒店是新开的,环境很好很干净,前台还有两个英国帅哥值班,大厅布置的精致又有小资情调,公共休息区域很大,有躺椅也有懒人沙发,还免费提供世界各地旅行杂志供客人阅读,天花板是很流行的工厂风格,房间里用几阶错层分开休息和活动区域,不提供洗漱用品,每天每人给一瓶挺好喝的水。

下午就在酒店里避暑兼补觉,睡醒后就在附近选了一家SPA,全身按摩300铢/小时,享受一下挺好。吃过晚饭后去唐人街。出发前我们很机智的问了前台帅哥如果坐TUTU车去唐人街要多少钱,回答说大概60—80铢,结果出门之后TUTU直接要价250铢,一下子连讲价的欲望都没有了,还是打车BY METER 靠谱,果然只要80铢就到了。先在路边随处可见的寺庙拍两张,随便一个小庙都已经让我们觉得很美了。来到唐人街的牌坊下,心情竟然有点激动,想看看祖国同胞在外的生活,结果不能说不让人失望,唐人街里街道狭窄,卫生堪忧,每家每户就在路边支起个小摊子卖各种小吃,就连各大攻略都有推荐的海鲜烧烤也是一派脏乱差的景象,但人气还是很高,也许味道真的很好,但无奈我们的心和胃都不够坚强。

回到酒店附近的暹罗购物圈,我们走走逛逛就找到了MANGO TANGO,招牌芒果冰淇淋为曼谷之旅第一天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DAY 3:曼谷,大皇宫,游船,旧国会大厦
早饭是在酒店吃的,酒店为住客提供免费早餐,有面包、果酱、各种饮料和现煮咖啡,想吃什么都行。只有一条,早餐是全自助的,面包要自己烤,饮料要自己倒,咖啡要自己煮,最后餐具也要自己洗干净放回原位,挺有意思的。以后在曼谷的所有早餐都由我们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吃的饱饱的我们就出发了,今天是在曼谷的重点项目,最值得看的景点都在这里了。

出了酒店路口就是National Stadium天铁站,交通极其方便。

从酒店出发坐天铁到达中心站换乘渡船,坐到N9下船,照张码头图走哪都不愁。

跟着人群就走到了大皇宫的入口,我们来的还是不够早,不少旅行社已经到了,中国人最多,其次是韩国日本,欧美的人也不少。让人有种身在北京故宫的错觉。进大皇宫女生要穿过膝长裙,男士要穿长裤,上衣要有袖子不能穿吊带或背心。衣着不符合要求的可以在入口处免费租衣服,押金200铢。

昨天不知是水喝多了还是没睡好,老公给我拍照我说”你能用心拍吗?把我脸拍的好大!”,老公说“你本来就长这样啊,你今天就是个包子脸,好肿,连眼睛都挤没了!”欲哭无泪,这么美的地方我却肿成了一个包子。没有心情拍照,就专心参观吧,雄伟的建筑和精湛的技艺让我们流连忘返。一个房子各个角度都要拍下来,前门霸气,后门精致,侧门神秘。。。

白墙也想照

大象必须照

中午就在国防部旁边的小咖啡店吃了点面包和饮料我们就继续上路了,下一站是旧国会大厦。听名字本来我是没什么兴趣的,而且攻略上也没看到这是干什么的地方,但看地图标示并不远,而且凭大皇宫的门票可以7日内免费参观,那就去吧。 我们直接拿门票给司机看说要去这里,这次这司机感觉不太找的到路,眼睁睁错过了大门,绕了一圈把我们放在了一个偏远的小侧门,好吧,我们又顶着暴晒的阳光走回大门。

这里不让拍照不让带包不让带伞,所有随身物品都要寄存。一眼望去依旧是人山人海的旅行团队伍,男女还分开排队,女的队伍至少比男的长五倍!这时一个眼尖的工作人员发现了我与身边阿姨们截然不同的气质,就问我是几个人,我说一个,他说一个人不要排队了,就把我领到检票口送我进去了!这位好人至少让我少晒了一个小时,感恩!进去之后工作人员给我们发了自助导游机,专门给自由行的旅客用的,里面的每件展品上都有编号,在机器上按相应的号码就可以听到详细的讲解了,真是太贴心了,国内的所有景点都值得配上这个装备,真心赞!这里收藏的都是真正的国宝,每一件展品都至少耗时数年由数十人精心打造而成,泰国皇家手工艺学院的学生们真的是一批很有才华的人呢!
里面不能拍照就在外面照照了。

晚上本来想参加湄南河游船的,鉴于今天已经坐了很久了船了,我们就改变了行程去找好吃的。在中心站附近的一个巷子里看到一条美食街,挑了干净舒适的一家进去,菜品味道相当正宗,芒果糯米饭好吃到想哭,咖喱海鲜汤酸辣诱人,海鲜炒粉恨不得全是鲜虾,烤肉串的蘸料也让人回味无穷。800多铢,两个人吃到扶墙出来,说什么也得记下店名下次还来,竟然是大名鼎鼎的QUEEN OF CURRY,名不虚传!

饭后散步欣赏湄南河夜景。

DAY 4:曼谷,乍都乍周末市场,天铁
乍都乍周末市场,顾名思义就是周末才会开啦,睡到自然醒,还是出发去坐天铁,前两天我们已经把曼谷的轨道交通摸透了,一图在手,天下任我走,HOHO~

来之前已经看到攻略上写这是全亚洲最大的小商品市场,所以当我们看到漫无边际的房顶时就知道了,我们不可能逛的完这里。这里的商品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你找不到的,有一句话是对的,看到喜欢的就下手,不要犹豫,你以为东西全部大同小异,你以为前面还有更便宜的,但当你转了一圈后会发现竟然不是这样,我们还算好,凭着记忆找到了原来的店,只是多走些路罢了,更多人就这样与心爱之物擦肩而过了。

椰子冰淇淋,40铢一大份,冰淇淋球还配椰肉椰果和椰汁,味道很赞!

两个人空手来的,两个人挂满了购物袋回去的。
午睡后奔向MK海鲜火锅,比我想的清谈一些,喜欢清淡鲜美的朋友们来这里是很好的选择。

吃完在商场里的游戏厅转转,遇到了一个跳舞机大神,一个人挑双人机,那炫酷的样子简直屌炸天了!

晚上10点无心睡眠,去NANA站的酒吧街看看,这里的酒吧各个风格都有,烧烤的,看球的,唱歌的,游戏的等,其实我是想看看红灯区,然而可能是来的太早了,想看的情景啥也没看到,倒是有家现场演唱吸引了我们,既来之则安之,坐下喝一杯,一小瓶啤酒150铢,喝完两瓶演唱也结束了。

DAY 5:曼谷芭提雅,双条车,TIFFANY SHOW
继续睡到自然醒,然后去东部公交总站坐大巴去芭提雅,大巴20分钟一趟,138铢直达芭提雅,我们上午10点左右到车站,只买到了11:40的票,车子晚点到12::15才开,幸好在车站买了些零食充饥,大巴上座位的空间还是蛮大,禁止饮食。
一路远离城市,越过田野,奔向海岸。两个小时后达到了芭提雅总站,人群熙熙攘攘,大部分都是自由行的人了,车站有很多双条车在等候,告诉他们你要去的地方,他们会分配你上哪个车,大概一车都是同方向的。每人50铢,有个小插曲,我们上车后给了钱,不一会儿司机又让我们换车,我们上了另一辆车后又有人找我们收钱,我们说给过了,他问给了谁,天啊,我怎么知道给了谁,这些人都晒的黑黑的长得差不多又不知道名字也没给开收据啥的,还好后来他们自己查清楚了。

司机按照大家的酒店地址把我们一一送到目的地,到酒店已经四点了。老板娘很热情,还拿出一份当地旅游指南给我们看,大概说明了酒店位置和几个主要旅游景点的位置都在步行范围内,顺着海滩往上走,20分钟即可到达TIFFANY SHOW,往下走2分钟就是步行街,步行街走通就是明天去可兰岛的码头,真想为自己的英明决策点个赞,哈哈!
芭提雅的房间比曼谷的大不少,价格还便宜一些,而且还有拖鞋和毛巾提供。精致的程度就低一些了,总的来说也很满意。

放下行李赶紧下楼吃饭,旅馆一楼是个小餐厅,味道相当不错,老公至今对他家的绿咖喱念念不忘。

付了饭钱我们的泰铢已经花的差不多了,来的路上我们看见了很多货币兑换的店,我记得有一家黄色招牌的店,打着大大的广告BEST RATE,沿途看了几家店确实这家是最好的,由于明天要上岛玩水,怕带太多钱不方便,我们就换了200USD和300RMB,拿到大约8000多铢。

先去看最美人妖,傍晚的海滩夕阳好美。

走到泰迪博物馆的时候遇到了卖TIFFANY SHOW票的黄牛党。
之前已经了解过,我知道票价是从800—1200铢不等的,经过讲价后1400铢两个人而且是一楼的最后两个VIP席位,心里暗喜省了不少钱,但我偷看到那个人去买票的时候只给了柜台1000铢而且还有找200—300铢回来,看来这一趟他也赚不少,双赢啊。

买好了票距离开场还有一个小时,我们在对面的曼谷包店找到了我心仪已久的款式,之前在曼谷逛了好多地方都没有,原来是芭提雅特产。
差不多进场了,旅行团的人大部分被安排在了二楼和一楼靠后的位置,场内禁止拍照和摄像,演出很好看,这些泰国的顶级人妖们确实多才多艺,中国的古典舞,韩国的甩帽舞,印度的肚皮舞什么都会,中途还有搞笑的脱口秀,服装、音效和道具都很气派,浓妆的人妖也确实让人难辨是雄雌,好看。

演出结束,旅行团被留在大门处跟人妖合影,一个人妖一张照片100铢。我们站在一边看热闹,确实有人本来只和一个人妖照相,另一个人妖硬加进来,后来还非要跟游客收钱的情况。在离开了舞台之后,人妖也不过是穷苦大众的一员,她们努力笑脸迎人和低头冷漠数钱的动作形成了鲜明对比。
由于距离有点远,天又黑了,拍不清楚,就不上图了。

看完演出我还惦念着曼谷包呢,大大小小四五个打包拎回家。夜宵我很纠结,本来想吃海鲜烧烤,看着摊子离车来车往的马路那么近,我们还是选在了干净的商场美食中心,这是个错误的选择,是在泰国吃的唯一难吃的一顿饭。

回旅馆途中我们随意逛了几条小巷,有些店名叫“KAWAYI BOY”,”CRAZY BOY”,有些店门是玻璃的,隐约可以看见里面令人脸红的少儿不宜的场景,速速逃开了。

DAY 6:芭提雅,可兰岛,步行街
昨天睡的太晚今天直接到11点才洗漱出门,慢悠悠的晃过门庭冷落的步行街,我们来到码头,去可兰岛的船大约一小时一趟,票价30铢每人,行程大概40分钟。

船上座位不多,要自己找地方落脚,我们挑了个靠船尾的位置,因为没有人挡着我看风景咯。船上有个三四岁的小洋妞长得很可爱,看到我在看她还对我们做鬼脸。

上岛后有四个目的地可以选,老公说要去人最多的点热闹,我说要去人最少的点清净。按计划我们去租机车,然后打算两个点都去玩一下,但是,我俩不会骑摩托车啊!租车老板还是挺负责任的,不会骑坚决不租给我们,只好老老实实去坐双条车,根据目的地不同,20—30铢一个人。我们还是来了传说中人最少的沙滩,完全不同于国内沙滩上人挤人的下饺子情况,这里水清沙幼人真的少,这时我心里暗爽觉得自己选对了,还有可爱的小猴子在这里落户。

躺椅200铢一套,包括一对躺椅和两把大阳伞,不限时间,租好躺椅老板又来介绍水上娱乐项目,有快艇、浮潜还有水上降落伞,我都挺想玩的,选了个性价比高的浮潜,老板居然说要坐快艇带我去另一个沙滩,原来这里人实在太少了,根本没有娱乐活动在这里开展!我懵了,老公在幸灾乐祸,因为他本来就没打算玩这些。

后来我放弃了,就打算在这里清闲的过一下午了。游泳,自拍,看美女,最悠闲的一个下午一晃就过了。

懒癌犯了不想每次从海里出来都补一次防晒,我们不出所料的被晒伤了,回程船上所有人都像被煮过的大虾一样浑身通红,身上的皮肤在第二天早上起床后仍然是热呼呼的!

回来后还是在黄瓜旅馆餐厅吃晚饭,今天品尝了红咖喱,也很好吃。

接着我们去了信不信由你博物馆,后来在门口转转觉得幼稚就没有买票,博物馆门口卖票大概1000铢三个馆,1500铢五个馆,在门外黄牛那里买略有折扣(具体是卖多少实在想不起来了)。还是逛街符合我们的胃口,有家店衣服质量超好,上身很舒服,还有泰国特色,最重要的事老板娘一直说我穿着so beautiful ,我也很诧异自己竟然能穿长到脚踝的裙子,臭美的我一直在店里走秀,恨不得把所有的裙子都试一遍,最后买了四条裙子,一件衣服,两条裤子,一双CROCS的凉鞋,总花费3100铢左右。
乱入一张不是在泰国的照片,显摆一下我喜爱的长裙。

再次走到步行街入口,完全看不出这就是白天的那条安静的小街,夜晚的步行街可以用群魔乱舞来形容了,到处都是暧昧的粉红色灯光,穿着非常非常非常清凉的小姐们站在马路中间,有些在说笑,有些在拉客,越往深处走小姐的穿着越少,有些酒吧把二楼外墙做成玻璃,小姐们则在橱窗里跳着妖娆的钢管舞。胳膊上刺满纹身的小弟举着牌子,中英文结合的向路人介绍他们店里的“特色表演”。见识过就算了,我们并没有在任何一间酒吧里停留,就匆匆返回了大路。

我俩都觉得需要做个SPA压压惊,我们没有专门去推荐的Let’s Relax,因为满大街都是SPA店,就近找了一个,150铢一小时按按脚,手艺一般凑合享受吧。
最爽的事就是芭提雅的水果超级便宜,大椰子20铢一个,一个人喝完会很撑,一大盒新鲜芒果才80铢,大概有4个手掌大的芒果在里面。两人吃完撑到要爆炸,消化到将近三点才睡觉。

DAY 7:芭提雅曼谷, 购物,小巴
起床退房吃午饭,本来打算原路返回来时的公交车站去坐大巴回曼谷,老板娘却告诉我们在旅馆这条路的路口就有小巴站,直达曼谷胜利纪念碑广场,一人150铢,多是本地人搭乘的,价格公道又方便。

回到曼谷是下午3点左右,再次回到CHAO HOSTEL大概4点了,这次的房间比之前的小了一点,而且没有大窗户,有点小失望。

这是我们在泰国的最后一夜了,之前已经把MBK购物中心逛的如自家菜市场一样熟了,今天我们就去高大上的暹罗商圈。暹罗商圈主要是由SIAM PARAGAN, SIAM CENTER, SIAM DISCOVERY 三个大商场组成的,里面吃喝玩乐应有尽有,因为跟天铁无缝衔接,人气非常的旺,我们还碰到了明星在做宣传活动,看旁边泰国MM尖叫的程度,还是个挺红的明星呢。

晚餐计划是去知名的建兴酒家吃的,但是由于这几天买的太多,预算吃紧,只好缩减伙食费吃日本菜了,点菜系统蛮高级的,点餐和结账都可以在屏幕上很方便的操作。

逛吃逛吃的旅程,我们花到身无分文才回到酒店,我们的小算盘是酒店还有500铢的押金,明天会退回来,足够明天的饭钱和去机场的路费了。化妆品,衣服,纪念品,零食,以下是我们这些天的战果,没错,我们来的时候真的只有那个红色的背包而已!

DAY 8:曼谷深圳曼谷艺术文化中心,公交车
预定的飞机是晚上8点多的,退房后行李还是寄存在住的酒店,这最后一天还有不少时间,主要景点也都去的差不多了,我们就在周围随便走走,居然发现了一个免费的曼谷艺术文化中心,环境一流,冷气十足,里面的展品也很丰富。

我最喜欢的这个画家的画,她擅长用玫瑰和骷髅作画,画风颜色对比强烈象征爱情的甜蜜美好和冰冷残酷。

这种泰国民族风的手链我很喜欢,普通的小店都卖100—200铢一条的,这里竟然卖29—39铢一条,100铢四条,而且是看上去很有经验的手工艺者亲手编的,比外面那些流水线产品多了一份情怀和创意。

创意画

精美的建筑模型,后面墙上贴的是房屋设计图。

抽象派脸谱

泰国一周时间,我们还没有坐过公交车,吃完午饭买了手链,身上只有大概120铢了,时间充裕,我们决定去坐一下公交车。先乘天铁到乍都乍市场,攻略上写从这里打车去机场大概要110铢,我们换乘公交车,13铢一个人。
车很快就到了,人不多,位置随便坐。我们上车时特意嘱咐司机到机场时一定要提醒我们下车,车上也有几个携带行李的年轻人,于是我们放心落座。汽车不紧不慢的前进着,开到半路空调坏掉了,大家一下子变成了一笼小笼包,开窗户已经不能缓解车内的闷热,司机把前后门都打开散热了。

不到半小时我们就到了机场了,先去看了退税政策,海关要求要在同一家商场消费2000铢以上,在商场拿一张黄色退税单填好带过来办理退税,我们虽然杂七杂八的买了不少,但单价都不高,也不符合条件,也就不退了。

剩下的时间用来逛机场免税店,当然是只逛不买了,由于携带了N个大包小包,我们行动非常不便,看着别人都有手推车,我羡慕的恨不得抢一个过来用。向咨询服务台的人寻求帮助,他们很快就派人送过来了,赞一个。

最后几十铢,我们买了面包当晚餐,因为亚航普通机票是不含餐的,需要航空公司提供食物是要另外付费的。除了几枚留作纪念的硬币(10元、5元、2元、1元各一枚)之外,我们身无分文了,潇洒回深圳

交通简介

租车:可以讲价也可以打表,一般外地人还是打表靠谱,起价35铢,车行两公里之后每公里加收5铢。
天铁:曼谷有两条天铁线和一条地铁线,天铁在SIAM 站换乘,票价从15铢到53铢不等,按距离收费,每个天铁站里都会有收费示意图。服务窗口只换零钱不售票,你要在换好硬币之后投相应的金额到自动售票机里买票。天铁上有泰语和英文的报站,提醒乘客下车。
湄南河公交船:除天铁外的另一个曼谷市民的主要交通工具,船上有蓝、橙、黄、白的旗帜,不同颜色的旗帜船停靠的码头站点不同,上船前需要看好。船票从几铢到30铢不等,按距离收费,船上有专人售票。每个码头都有各自的编号和名字,看好自己要到的码头号码,到了自行下船。
公交车:主要是本地人坐的,公交车站牌上只有泰语,上车也只有泰语报站或者根本没有报站的,不是路很熟的还是不要轻易尝试。
城际大巴:曼谷东部公交总站,主要是去芭提雅的大巴,也有到罗勇沙美岛等地。大巴座位舒适干净,准时性稍差,大概会晚点20分钟左右。
双条车:是芭提雅的主要交通工具,上车前告诉司机目的地并谈好价钱即可。

花了多少

机票:提前半年定的特价机票,1800人民币,两人往返
酒店:超旅社:1700铢/天,共4天
              黄瓜套房旅馆:2580铢,两天
门票:大皇宫:500铢每人
             旧国会大厦:凭大皇宫门票7日内免费参观
              汤普森之家:100铢/人
              TIFFANY SHOW:1400铢/两人
其他的交通、娱乐、餐饮费用我就没有详细记录了,反正两个人一共带了8000元人民币,回到深圳时一毛不剩。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2016-08-03 19:25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8-08 01:01

引用 huyini 发表于 2016-08-08 01:01:51 的回复:

回复huyini:对,以前去的好多地方,没有整理照片也没有记录,过两年就忘记了,以后坚持一起写

2016-08-08 09:56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8-08 12:52

引用 shimeng 发表于 2016-08-03 19:25:54 的回复: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回复shimeng:旅行本身就是一个有意思的事情哦,按照计划完成了我很开心,临时起意发现的小店也很满意,一切在于全心去享受那个过程:)

2016-08-08 13:48

引用 casper_zhuyong 发表于 2016-08-08 12:52:44 的回复: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回复casper_zhuyong:感谢你看完了这么长的游记

2016-08-08 13:50

引用 小老虎公主🐯 的图片:

2016-08-13 08:53

2016-08-26 14:26

拍得好。

2016-08-27 23:03

2016-09-03 16:52

你们去的是格兰岛哪个沙滩?

2016-11-30 12:39

引用 阿煦 发表于 2016-11-30 12:39:49 的回复:

你们去的是格兰岛哪个沙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