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大九湖

10863 LV.2
2016-08-03 14:38 419/5

刚结束舟山杭州之旅,又在炎热的夏日被家人拖来了神奇的神农架,大九湖早就耳闻是国内少有的高原湿地保护区,来神农架一定要看看啦~

大门口好大的“大九湖。。。。
开车只能到达这里,然后换乘景区大巴进入游览区,大巴60一人,下图终点就是大巴换乘景区小火车的地方。

景区内的游览图,标的很清楚。

由于是第一次来,又没做什么功课,我们就坐景区小火车一直到终点开始步行了,事后证明这是多么错误的决定啊!

上图红线部分就是游览小火车路线,红星星处为停靠点,可能景区根据不同时间和维护目的会开不同停靠点,这次我们游览的过程中就是这四个点,(黄星星处为起点)。

小火车终点处的停车场

停车场右边就是一个环形步道,左进右出可以围着绕一圈游览九号湖,上图中黄线部分。

还看到了一只小野鸭....

转了一圈之后,我们又坐上了小火车往回走,看看其他几个湖的风景,开车不久就会把你拖到梅花鹿饲养区,开门口的招牌应该也是个购物点,我们就没有下,然后小火车再开回停车场,准备沿旅游车道原路返回,回程的时候那几个点也会停,因为看见四号湖那里风景不错,还有个小亭子,我们决定就在那里下。在四号湖停车点下了之后我仔细研究了下路边的导游图,发现可以从虚线步道在湖边一直走到游览车起点,于是我们就抛弃了小火车开始沿木制步道徒步了。

湖面倒影如璧,远处高山云遮雾绕,真不愧是人间仙境.....

一望无际的草场~

草场里还有很多喜羊羊......

路边还有很多植物的注解,小朋友可以学习下...

我们走到二号湖和一号湖之间的步道就不能往前走了,只能在二号湖这里等小火车,这个时候就杯具了,回来的小火车都是满的,没有位置上,大概有三四十人在这等着,有人说已经等了四辆小火车了,都没上去.....幸好这些人里大部分是一个旅游团的,导游和起点联系发了一台大巴车过来把我们都带回换乘点了,运气不错,嘿嘿。

给没去过的朋友一点游览安排的建议
在第一个星星那里就一定要下车!!!!!
然后沿着虚线步道走进去!!!!!!!!!可以看到旅游小火车看不到的大好风光!!!!!!
转完了黄线部分后,在旅游车终点停车场坐小火车回到大巴换乘点
要是你先就坐小火车直接开到终点,往回走的时候到后面上车点就人多上不去了,特别是二号湖的点,想回大巴换乘点难如登天,走过去又很远,所以个人推荐沿步道走进去,然后在小火车终点轻轻松松坐出来。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8-03 16:02

So fancy

2016-08-03 16:20

2016-08-03 20:39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8-08 11:52

很赞!明天试试~标的游览图很赞~可是看的不是很清楚。要是能文字说明一下停靠的站点就好了Y(^o^)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