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匆忙的五大连池之行

2016-08-03 14:47 447/11
  • 出发时间/2014-09-29

匆忙之行前一天

老早就和粥粥定下了十一要有一次旅行。本来的镜泊湖忽然就变成了五大连池,所以,当我们决定去五大连池的时候,火车票都没有了。没办法,为了能坐着开始这次旅行就只好买了早晨5点多的车票。
        9月29号晚上。5点半我才和一个同学从体育馆里出来。没有去食堂吃饭,在楼下卖店煮了面回到寝室。6点准时从寝室出发,去粥粥的寝室度过这漫长的一晚。6点10分到了88的站点。等了十几分钟公交才缓缓驶来。7点钟准时上了17路,没想到寒冷的夜里的抚顺街依然是人头攒动。17路缓慢的行驶在路上,窗外无边的黑暗,似乎吞噬了一切。到了寝室倒头便睡,凌晨4点的时候迷迷糊糊中粥粥拽我的被角,开始了我的十一旅行。

凌晨4点的哈尔滨,怎么说呢,很美。或许,每一座城市的凌晨都美得让人窒息。凌晨的哈尔滨没有吵得让人烦躁车辆,也没有到处行色匆匆的行人。路灯就那样安静的伫立在道路的两旁,日复一日的重复着孤独。出租车司机一面放着邓丽君的老歌,一面和我俩闲侃着生活琐事。25元,到达哈东站。才知道,原来火车站就是个什么时候都人多的地方。5点25,正式踏上去北安的旅途。

匆忙之行第一天

早起去哈站上了火车。一上午的车程把人的精力全部都耗尽了。还好这一路跟对座的一家三口玩了“抓猪”,不是特别无聊。后来才得知原来这家的女主人是一家公司的财务总监,男主人是公司的老板。从高中开始在一起,一直走到现在。这世界还有什么能比甜蜜之后平淡了还能爱着对方更可贵的呢。临近一点的时候,这趟慢车终于驶进北安的站台。下车,道别。各自奔赴下一个目的地。出了了车站就坐上去五大连池的客车,上了车觉得疲惫,便靠着椅子沉沉的睡去。似乎睡眠中的时间跑得很快,再睁开眼睛,一个小时已经过去了。车早已驶出了繁华的北安市区。一会儿车里有人议论,风景区似乎到了。跟我们一起下了汽车的似乎还有几个学生,男男女女,大约7,8个。有人来给我们介绍住宿的旅馆。没有提前查关于旅馆的信息,就和一行人去了这家家庭旅馆。名字很好记叫做铁男,我猜可能是这家的儿子的名字罢。旅馆很干净,价格略贵。但是因为一些其他因素粥粥我们还是住在了这里。下午3点多,开始了我们的十一五大连池之行。

北安的夜晚有些冷。我们几个一起出去找吃的。遇见了几个齐大的学生。旅行的迷人之处在于你永远不知道这趟旅行你会遇见哪些美景,你会遇见哪些让人难忘的人。善良的老板娘说出门左拐,有一条街都是卖吃的的铺子。路过个小型KTV,不知是不是喝醉的人站门口,得意的跟我们吹起了口哨。这种情况下,相信你和我一样,除了鄙夷,没有其他的想法。在这里告诫大家,旅行有风险,出行须谨慎。跑了好多个地方,终于在一家米粉店解决了肚子问题,才知道为何古人云民以食为天。回去旅店,洗洗睡了。这一天的疲惫似乎都在这一刻呼啸而来。

旅店的后面就是药泉山。山不是很高,里面有个庙。我们去的时候太阳已经要落山了。几个女生要进去,里面的小和尚边扫地边说,施主请回吧。细想之,也是,哪有寺庙一天天接待游客的道理,就算是神仙也是要休息时候的。山下有声名远播的二龙泉。泉眼被修成了龙头的形状,清澈的泉水不停歇的往外涌出。不时的有人来打水,路边似乎还有卖装水的桶,那桶就像爸爸平时装酒的白桶一样。连卖个水桶都发了家。路边小贩还有卖类似洗脚石一样的石头。那难道是五大连池的特产?但愿我想多了吧,或者是我看错了?离开那里之前粥粥说也想灌一瓶泉水带走,可是后来走的匆忙,都给忘记了。这趟药泉山之行是和一个北科大的学生一起的,23岁,大学毕业,正在旅行。他说他要去中国的最北方看看。我说现在不是去漠河最好的时候,然而他却说我跟你们不一样,你们是旅游,我不是看风景的。忽然有些佩服起他来。他有一个人指南针,很漂亮,可能有一天我会送给粥粥一个。可是我会像他一样遇见那么漂亮的指南针么。

老早就和粥粥定下了十一要有一次旅行。本来的镜泊湖忽然就变成了五大连池,所以,当我们决定去    五大连池的时候,火车票都没有了。没办法,为了能坐着开始这次旅行就只好买了早晨5点多的车票。

第二天一早,粥粥把我叫起。迷糊中我问几点,答曰5点。一大早旅店的司机要带我们去此次五大连池之行的第二个景点,龙门石寨。北安的早晨比哈尔滨冷很多。还好司机大哥是个好人,给我们这几个小姑娘一人带了件棉服。嗯,很暖和。一行30几人浩浩荡荡的向龙门石寨进军。去了才知道,所谓龙门石寨便是铺天盖地的石头。很难想象,几十万年前的这里火山喷发时是什么样的景象。景色什么样不变多言。一直觉得看景色跟读文字是一样的,一千个读者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景色也是这样,你看到的不一定就是我眼里所看见的,我记在心里的可能你又都没有印象。

去过了龙门石寨,司机大哥带我们去吃了天价早餐。天价早餐虽是夸张却也确实比平时贵了许多。没办法,只好狠下心来填饱肚子。不过被宰的人太多心里就平衡啦。早餐过后乘车去了五大连池最著名的景点之一老黑山。觉得门票很贵,还没有学生票。一路上的风景很美,山虽不高,不过坡却有些陡。后来爬到山顶望着深深的火山口感觉真是一下子开阔了许多。火山口上风很大,很多人在那里大喊。风在耳边呼啸的感觉真好,那时候就记不得自己的烦恼了,融入了大自然,你才知道自己究竟有多渺小。唯一不高兴的是山上台多的瓢虫扫了兴致。漫天的瓢虫让你无处可躲。下山是另外一条路,景色别致了许多,坡也没有那么陡让人气喘连连。下山的时候路过了公路,那公路的颜色跟正常的公路不一样。嗯,很漂亮。几片金黄色的叶子称的公路愈发的迷人。下了山就坐上了电瓶车(25元)去了火烧山,中间路过了一大片白桦林,想起了朴树的白桦林。这里跟歌里的冬天的白桦林一点也不一样。我听见电瓶车里的广播是这样说的,像一群群婀娜的少女,说实话听见这样的形容我偷偷的乐了半天,回家后却满脑子都是那些白桦树的影子。她们都是白色的树干,金黄色的叶子。在这里拍婚纱照一定很漂亮。可是电瓶车在这里并不停车,在照片里也没有留下痕迹。很多年以后,我拿什么证明,我真的见过这么美的一片白桦林呢。

中午在旅馆吃了泡面,匆匆忙忙的退了房,司机大哥送我们坐车回了北安市里,赶上了2点多的火车。晚上6点终于回到了我可爱的家里。原谅我用这么笨拙而又琐碎的言语来记叙我和粥粥的第一次的旅行。我怕很多年以后我记不得曾经有一天我和粥粥就那样匆忙地开始了一段旅程,我怕忘记了自己年轻的时候是什么样的心情,我想等我哪天没勇气的时候能好好地记得原来 还有这样的一个自己。

旅行,重要的是心境,不是说大家都去那里,我就想去那里。要知道去哪里不重要,重要的是有一个欣赏的心。淡泊,宁静.......足矣....

即将返程第二天

2016-08-03 16:19

300RMB,....

送上第3顶

2016-08-03 16:27

景色真美!

2016-08-03 16:28

引用 Gavin Yin 发表于 2016-08-03 16:19:56 的回复:

300RMB,....

回复Gavin Yin:从哈尔滨去的,比较省哈

2016-08-03 16:51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08-03 16:58

2016-08-03 20:38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