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如风一样轻轻掠过,留下的是我和你最纯真的笑容——锡兰之蓝 一路向南超高性价比9日年假旅行

唱游 (武汉) LV.5
2016-08-03 14:47 731/17

印度洋的上空,借着月光,我看见茫茫大海,这里有座古老又神秘的城,她带给我们最原始的满足,简单的快乐幸福。
这里是古锡兰国,在这里所有的一切都被人们挂在脸上的笑容所融化。

那一刻的回眸,我知道那就是你

大妈咪语录时间——
“一直觉得人应该去旅行,在年轻的时候,趁着有脾气装潇洒,有本钱耍个性,离开睁眼闭眼看见的城市,逃离身边的纷纷扰扰,找一个让心里安静和干净的地方,让自己变得跟水晶一般透明,然后拍一些照片,留给老年的自己。”

无限美好的憧憬如潮水一样涌上心头,逐渐在心中泛滥,蔓延~

合照是老司机suja帮我们拍的,每张都有他的大拇指被我削了,貌似还有一点点

熊出没。。。。。。。。

大妈咪语录时间——

选择Sri lanka作为年假旅行的原因很简单,寻找幸福的国度。五个性格各异的girls就这样拍拍桌子决定了。Go Sri Lanka!
行前准备
1. 签证。斯里兰卡现在是电子签,http://www.eta.gov.lk/slvisa/可以自己搞定,但是 我们懒。。。。。就直接找的淘宝代办,直接淘宝搜索找个销售量大的就可以,by the way 两个字的名字办电子签的要加钱,好像说是两个字的签证审核要长一点还是怎样,具体看各个店家吧。然后到时候出境,就可以凭护照 + 斯国电子签打印件 + 机票即可出境。
2、机票。3月份我们team的财务总监陈麻麻就提前帮我们五个人订到了广州往返斯里兰卡的机票,很便宜 只要两千多,然后再加上武汉往返广州,一共机票钱是3616元,还是很划算的,跟隔壁麻袋相比,估计只是它的一个零头。
        其实搞定签证机票,感觉一只脚已经都踏出去了。接下来还有三个月的时间,我们就可以慢慢来,看攻略,定行程,包车订票,订酒店。。。。。不慌不忙慢慢一个一个搞定。。。。。

3.包车定行程。我们team的发起者Lisa大妈咪找了家还蛮负责的包车淘宝店家,把包车行程还有火车票还有雅拉国家公园的门票也都定了。一共每个人935元。提前订了加勒科伦坡海上火车票,怕热怕挤订的一等座,花了90块钱,其中一半都是给淘宝店家服务费了。因为之前看到一本书里面写坐在斯国二等座火车里的感觉像地狱火车,什么要抢位置然后有没有空调还有当地人的汗臭味,事实证明要想真正感受海上火车的感觉还是买二等座吧,只要十块钱都不到!而且一等座不能开窗不能开门,后来 我们还是换到二等座去了,人也并没有很多,也不热,重点是可以开窗拍照。还可以在车门开外挂,哈哈哈

4.订酒店。出发前两个月就约在一起选酒店,最终我们的后勤大总管大力思booking好了六家酒店,四家民宿,两家大型酒店。住的每个地方都有故事。。。。。在后面再慢慢说。对了,订好了酒店的单子最好打印两份带着,check in的时候直接护照和单子给酒店就可以了。

第一天的民宿

第二天的酒店此次行程中最贵的一晚~

第三天的民宿

第四天的民宿

第五天第六天海边的酒店

第七天最后一站首都的特色民宿

5. 卢比和电话卡。电话卡我们就在机场买的,看这家不用排队,而且还便宜就在这家买了,而且巧的是,我们订的火车票也是在这里打印。还挺方便的。但是,貌似那个贵一点的dialog好像信号好一点,很多很多中国人排队在买。

6. 现金与银行卡。现金建议准备 300-400 美元备用。现金在机场换了一部分,一美金兑换的145卢比,后来又要司机找了家店子兑换到了146.银联卡可以在机场刷,免税店现在还有刷银联卡打八五折的活动。然后,当地的话,好像只能刷visa和万事达,奇怪的是当地刷visa的时候,竟然不用输密码。如果要境外取款的话,建议出发前大家一定去银行咨询自己的卡是不是能境外取款。
7.还有一些零零碎碎的东西。一次性马桶垫,干洗手,一次性筷子,湿纸巾,抽纸(如果你没有洁癖的话这些你可以不用带),防晒霜,长袖长裤(如果你要去努沃还有茶厂的话),转换插头,防蚊虫各类膏药喷雾,充电宝,还有如果你是寒婆婆,带个毯子吧,我们住的几家民宿都没有提供被子,好像当地都是直接用被单当被子,害的我们的寒婆婆大力思晚上变身成木乃伊,穿丝袜+长袖长裤+毯子+被单裹着睡。。。。。哈哈哈。好啦,最后 ,带一本 lonely planet就可以走人了。。。。。后来事实证明 这本书很重要,因为回来的时候 已经被翻烂了。。。。。。

以下旅程开始~~~~~~~~~~~~~~~~~~~

2016.6.3晚 出发~~~~~~~~~~
出发前新闻联播天天播斯国大暴雨,泥石流,就连本地喜欢播扯皮拉筋的节目经视直播也播了斯国连日自然灾害。。。。。搞得我们人心惶惶哎。。。。。。。。。加上出发的那天晚上,武汉广州的航班取消,多亏陈麻麻的LG帮我们找关系调航班,调到了前一班(结果这一班也延误了两个小时,不过快凌晨一点它还是起飞了)真的是Thanks God ~太曲折了,还没有完。。。。。。。到广州机场,睡机场,醒来后噩耗,斯里兰卡航空也延误了,这真的是。。。。。。。不知道用什么歌来形容此时此刻的心情了,一万头草泥马唱着“跑马溜溜的山”呼啸而过。
在一晚上没洗,只参瞌睡了大概两个小时后,八点半 终于登机了 哈利路亚,我们像一群东莞打工妹打完货拖着些自己也不知道装了些什么的黑袋子 布袋子上了飞机,以至于登机后我看到穿着沙丽身上香喷喷的斯航空姐,我都觉得她们是天使!是神仙姐姐!然后 从现在开始,我的自我洗脑自我催眠,天天打开新世界的锡兰奇幻之旅就开始了。。。。

2016.6.4到达SRI LANKA
大概中午一两点才到,然后 就是入境 拿行李,办完入境到走到拿行李的地方有免税店,但是现在不要买,因为出境的时候 店家会多些,到时候买不慌不忙。拿完行李,就是换钱,办电话卡,打印火车票(具体细节上文已提到)然后就跟我们的司机汇合了,我们的老司机suja。
我们去的第一个地方就是离机场较近的小渔村,尼甘布。其实,一出机场,我就有种又来到巴厘岛的感觉,太像了,估计热带岛国都差不多,只不过这里还没有巴厘岛那么商业。

我们在尼甘布定的是个小民宿(所有酒店信息上文均已提到),还挺隐蔽的,但是一进去,心旷神怡,很温馨的花园院落还有游泳池,老板也很热情,welcome drink 是冰的黄金椰子汁,好像就是摘自他院子里的椰子,非常新鲜好喝,一扫昨天的疲惫。从那时开始,打开了果汁的新世界,斯国的果汁真是实在,什么叫鲜榨,不是从外面买来水果兑水榨,而真的是在自己的院子里老板叫人爬树,现摘鲜榨的(除了椰子,还有其他水果,后面住的民宿又遇到了这样的老板)!老板都真的很好,很热情,而且这家店的老板把他的小弟们也都教得好好,很有教养,而且到斯国才发现他们主仆关系真的很分明,尽心尽力的帮你干活,赤脚进我们的房间,发现自己踩脏了,又用抹布在地上搽了又搽,再出去。
由于第二天想看看出名的尼甘布早上的鱼市,跟老板说,早上的早餐想打包带走,因为要早起去看看鱼市,但是 老板坚持说不能打包,可以看完回来吃,他会在花园里给我们布置早餐,那好吧,他坚持估计有他坚持的道理,事实证明,那一餐早餐又再次打开了我们的新世界。。。。。
进房间,两个卧室,一个厨房,一个衣帽间,一个盥洗室,而且厨房里面冰箱微波炉灶台餐具应有尽有,还有盥洗室设计的也很nature,以至于后来洗澡间跳进了一个青蛙。。。。。

谁能想象这个小house一晚只要四百多。。。。。五个人一共四百多。。。。。真的是很良心。
洗澡休整一番后,下午我们就去吃晚餐了。。。。。。。找了家香港人开的海鲜店,结果就真的是自己人坑自己人,上菜慢不说,还难吃,而且是我们在斯国吃的最贵的一餐,一万多卢比,估计第一餐就把我们的老司机惊着了,估计是他一个月的工资。
还好尼甘布海边日落治愈了我们,没有游客都是当地人,还有乌鸦满天乌鸦,而且海边小摊卖薯片的纸袋子真的是用小学生试卷纸装着的!不信,上图~~~
一言不合就上图。。。。。

饭后就去斯里兰卡的连锁便利店foodcity,憋了一天的心情来到超市就像疯了的,什么都要买,买买买,各种诱惑新奇,要把你们全部带走。

第二天清晨,天蒙蒙亮,整个花园回荡的都是僧人的吟唱,美妙的一天就在这吟咏声中撩起。
撑着晨光,起早的我们兴致的赶去尼甘布的鱼市。来到鱼市,给我们呈现就是一幕迷人景象,港湾的渔夫撒网,旁边停泊了许多打渔回来的小船,晨曦涌动一排排倒映在海面上水光波澜,别有一番风情。

回来吃早餐罗,有点像爱丽丝漫游里面疯帽子和兔子的下午茶,布置得挺温馨的,这边的奶茶还挺好喝的,他会给你一壶红茶还有一壶鲜奶,自己兑着喝,正宗的锡兰红茶配新鲜醇厚的牛奶,真的还蛮惬意的。。但是惬意不过一分钟,我们一个个就仓皇逃去,一个个都被咬了。。。。。花园早餐是我吃过的虫子最多的一次饭吧,很多小虫子飞来飞去,估计有些小虫子我们已经当成芝麻吃进去了。看来装X还是需要代价的。。。只是看上去很美,体验一次就够了。

来个斯里兰卡炸春卷 近景儿~

吃完早餐后,我们就结账准备离开了,下一站狮子岩,结账的时候,在老板办公室里面,发现老板得了好多奖啊~
启程去下一站的路上,我们在路边又买了些面包,我们五个几乎都没有吃饱,特别是大力思,她是早餐必须要吃很多的,也是难为她了,在斯国的几天她就没有吃饱过。。。。。所以,朋友们,信我一次,带点老家的食物过去吧,哈哈哈,斯国的食物要找到好吃的话,那也真是需要你一双慧眼万里挑一,谁叫我们都是中国胃。
在路边的斯国本地人的早餐店,第一次看到当地人用手吃饭。真的用手吃饭,而且非常自然娴熟。我们买了面包,当地人十分热情,非要我们试试那些五颜六色看起来是点心糕点的东西,后来才发现他们是故意的吧,我们尝了一口就贡献了几个表情包 这是什么鬼 nonono so sweet 。。。。。几个本地大妈看得 咯咯咯笑个不停,一直到我们落荒而逃 还在咯咯咯 好吧 开心就好

我们还在路边又换了些卢比,一秒变土豪

到达狮子岩,我们的大妈咪腰腿不方便,就没有跟我们一起爬狮子岩,大中午的顶着烈日爬陡峭的狮子岩,真的是“烤”验好吗,司机还提醒我们会很热很热,我们四个不信邪的还是去爬了,一进去除了见怪不怪的猴子还有会说中文的导游迎接我们,如果你不懂狮子岩的历史,还是请个导游解说一下才比较有意思。

来摆一个网红侧颜给大伙拍一个来一个大长腿 大长尾~哈哈哈

很喜欢入口处的镜面护城河,大热天的,看到宁静清透的水,能让你的心立马安静下来。

进宫了~~~世界第八大奇迹~
以下来自百度百科”狮子岩,斯里兰卡斯基里亚(Sigiriya)的巨岩王朝(又称之为狮子岩Sigiriya Lion Rock),是一座真实构筑在橘红色巨岩上的空中宫殿。有著澳洲艾尔斯岩的自然奇景,更有著化不可能为可能的人工奇迹,不得不让每位初到的游客瞠目结舌大叹神奇。他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是斯里兰卡“文化金三角”其中的一个顶点,并且也是受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保护的世界级珍贵遗产之一“
边爬边看,导游一边讲解,一边把曾经辉煌时期的虚拟还原图给我们看,再看看现在被风蚀的花园宫殿,不禁唏嘘感慨,就算曾经拥有多少,最终你还是什么都带不走。
狮子岩曾被埋没在丛林中好几个世纪,直到19世纪中才被英国猎人贝尔发现,从此备受考古界的重视。它的范围包括护城河,一座花园广场,一座巨大的岩石,以及建筑在岩石顶端,砖红色的空中城堡。

以下搬运自百度百科“这座天上宫阙是由摩利耶王朝的国王卡西雅伯(Kassapa)(西元447-495年) 建造的。卡西雅伯国王弑父登基,为了逃避为父报仇的同父异母弟弟莫加兰(Mogallana)复仇,十八年间,沿山建造了这座军事防护重于统治意义的碉堡宫殿。狮子岩大概高两百米,石面平滑方正,气派非凡。在这巨岩上所建立仅维持短短的七年的王朝, 山顶面积约两公顷,极奢华地建造了空中庭园,就算是今日,也是个浩大的工程;庭中有国王的石制宝座,蓄水池,宴会厅,议事厅,国王寝宫等。以当时的建筑,规模之大,令人不可思议。蓄水池是人工凿出来的,所储存的水来自雨水,可以供应宫中一整年所需,当水池水位过高时,溢流的水由山顶流向花园,在设计成大小不同的出水孔处,形成高低不一的喷泉,煞为好看。

岩顶的景色豁然开朗,极目远眺,丛林无边无际,绿意盎然,整个都城一览无遗。一千五百年前的卡西雅伯,又是抱着怎样的心情看着他千方百计夺来的天下?

这座天上宫阙是如何建造的,一直是考古建筑学家乐於探究的主题;在这陡峭的岩壁上,人们如何攀爬 如何将原料运上去盖宫殿。

2004年中,考古学家在镜墙的外墙发现了几个类似螃蟹的“人造八爪机械板车”的图形,怀疑这就是当年用以攀爬岩壁运送建材的器具,至于如何操作就不得而知了。以往的宫殿配合原有的宫廷壁画,目前已作为专门提供展览六世纪绘画作品的艺术殿堂,以及精美的风景画,这是当今世界上其他的城堡所无可比拟的。整座狮子岩壁画原有五百余幅,绘有迦叶波一世的嫔妃,天女等几十个女性像,画像各以红,黄,绿,黑为主色,她们头戴宝冠,身披缨络,下身在迷蒙云气中,上身裸露,似飞天散花等舞蹈姿势,形态绝美,这些仅存的壁画是斯里兰卡古代艺术的珍品,也是古代东南亚四大艺术胜迹之一。

斯里兰卡古代历史记录《大史》记载,王子卡西雅弑父篡位,为了安抚父亲的亡魂,还命人在悬崖以父王钟爱的皇妃为模特,画了许多至今仍艳丽如初的半裸仕女图,但是最终弟弟还是找到了他,他离开巨岩去应战,却全军覆没, 卡西雅伯被皇弟追杀陷入泥沼而亡。用恶心夺来名与利,终逃不过恶下场。

悬崖岩洞里的锡吉里耶仕女图,色彩艳丽,造型生动,是必看的一景。从西门进入,先通过护城河,平地上
是一些城墙及水池,这些拥有千年历史的古代遗迹,联合国文教组织(UNESCO)将之列为人类文化遗产,拨款和保护。经过复修,虽然无法呈现完整的原貌,但四周环境幽静,足以令人发思古幽情。
据说在狮子岩四周的悬崖,原有500多幅彩图,如今仅剩22幅,经岁月侵蚀及人为破坏,一些已无法呈现原貌。岩洞里保卫森严,照相不准打闪光。"

经过长长的走道,就可到达狮爪平台(Lion``s Paws Platform)。穿过狮爪城门,便登上一条狭窄贴着悬崖的铁梯,几乎呈直角攀登,劲风时时擦身而过。抵达峰顶,迎面是一块1.6公顷的大平台,从这里可判断出这座失落宫殿当年的规模和布局。其中皇家游泳池仍保存完好,水是深绿色的,这千多年前的水池,乍看之下和现代水池也真没什么两样。

快要登顶了,我跟牛大妈就完全走不动了,就跟这些小朋友一起坐下了,这边真的是微笑国度,在爬山的过程中一直会有人跟你say hi跟你微笑的打招呼。坐着休息的时候,路遇江浙一带的阿姨们,一句“丫头,你们从哪里来”异国他乡能听到乡音,而不是饶舌的印度英语,那种感觉,差点热泪盈眶,哈哈。聊了以后,发现她们跟我们一样,也是自己包车自己玩,没有跟团,不会英语的她们照样玩的蛮开心,因为后来我听到她说直接对本地小黑人讲中国话“诶 是不是可以从这里下去”!!!!!!!!!牛掰 硬气 跟我们陈麻麻有的一拼 不论你是谁 老娘就对着你讲武汉话 国语,哈哈哈 虽然后来我还是帮她翻译了所以说 出去玩就不要想太多 考虑太多 出去了就好了

是不是很陡峭,恐高慎入。而且最好不要穿裙子,很容易走光。

下山了,我们的大力思偶遇搭讪,两个本地小伙邀请去他家玩。说他家有个大院子 三棵椰子树,哈哈哈哈哈 当然啦 我们是拒绝的。一下山,和我们的大妈咪会和,她就像个少女一样 不停地夸赞我们的老司机人又多好多好 给她买了个冰淇淋,立马罗马假日的画面出现,一个冰淇淋就把我们的大妈咪收买了,从此开始,大妈咪对老司机suja的爱就开始 泛滥,哈哈哈。

Passing by
乡间公路旁,好美的一个湖,忍不住下来拍照。

一路上,风光都很美,忍不住下来拍照,结果误入当地人的洗澡池,正在拍照的时候一群年轻小伙笑嘻的从湖里跑上来,喊“流氓流氓”,哈哈哈哈哈 吓得我们 赶紧跑上车 ,真是的 在哪里学的“流氓流氓”

站在湖里,钓鱼的人

下面激动人心的时刻就要到来,即将到达国家地理推荐的前五十的酒店,一个修在山上面的酒店,非常大而且跟自然融合的很好,当然必不可少还是,好多好多的猴,服务生特地提醒我们说晚上不要开窗开门,因为猴子会进来,一开始,我还不太在意,直到后来在阳台,亲眼跟猴子的一家三口对视。。。。。。好吧,真是大王来巡山。
后来,更可笑的是,大妈咪,陈麻麻和大力思的房间是套间,还送了一个超大露台,后来猴子们接连上演了几场好戏,第一场,人猴大战,猴子过来抢大妈咪的锅巴,平常娇弱的大妈咪居然勇敢的用猴子的手里抢了回来,哈哈哈哈,第二场,第二天,猴子集体来他们露台 捉虱子互相绕虱子 ,哈哈哈哈哈哈,而且他们在露台还晒了才洗的衣服,后来一路上大妈咪就紧张她的衣服会不会有虱子,哈哈哈哈哈
也只有在斯国,才会感觉到,动物才是这里的主人,也很感激这边的人没有把他们做成餐桌上的食物

猴子真的很多,而且还拖家带口~真的是大王来巡山啊~

这个小袋子里面装的是腰果,还挺好吃的,烧烤味,而且很大颗,现在也是蛮后悔,最后没有买点这边的腰果带回去,是真的还不错。

大力思

大妈咪

陈麻麻

晚餐时间到,我滴个妈呀。。。。。。。几乎全部是中国人,就会发觉有些菜明显为中国人改良了的,比如我们那的最多的虾仁,有点宫保虾球的味。

好吧,你们没看错,她们在打麻将。。。。。。。。。。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们真的是把国粹发扬到了国外,晚上斯国这边七八点就店铺关门,晚上就真的是一片漆黑,只有星星陪着你,所以,稍微娱乐娱乐一下,娱乐到十点多,也就睡了

早安,感觉自己就住在jungle里面

早餐晒晒晨光,坐在湖边,吃着早餐,还真的是蛮惬意。

酒店里面还有民族风小店,和珠宝店,斯国蓝宝石最出名了,很遗憾我们都不懂什么星光蓝宝,红宝石,蓝宝石,什么都没有买。

byebye 猴王~
启程去茶厂了。。。。。去茶厂的路途很艰辛,不停而转山转山转山,一路山全部是绿哟哟的茶园,很美,这么美得自然环境下,茶的品质当然好,老司机suja很诚实的跟我们交代,我们买茶,他是有回扣的他也会有茶厂送给他的茶叶,他说有一次,很夸张,也是中国游客他们估计买的很多,以至于茶厂给他的回扣是几公斤的茶叶,把suja都惊呆了!中国人真是走哪都是买买买,行走的ATM。所以 我们决定克制得买,其实后来回国也后悔了,茶厂的茶叶还是品质好些,哎,没有多买一点,自己都没有留。

我们可爱的韩国友人,在这里拍瀑布,说了三句“伊布哒伊布哒伊布哒”好吧。。。。。。韩国没有瀑布吗,我请你到我们贵州或者三峡也行,你到时候会不会不停的“大发大发大发”

来到茶场,你可以要求茶厂小妹带你去工厂转一转,了解制茶的过程。而且也会简单的跟你讲一讲几种茶叶的分类。

听茶厂小妹介绍,他们的茶叶出口到欧洲,被其他大牌贴上自己的标签。买茶之前,他还会请你喝一个简单的下午茶,品鉴一下他们这边的红茶。

晚上,到达努沃,好冷好冷,一秒入秋。是个很美的英式小镇。一到达这种小资情调的慵懒小镇,就会让你不直觉的感觉到浪漫。。。。。然后伴随着“过来过来,这家应该好吃吧”“吃哪家啊?”“这家这家”“排队排队”的异常熟悉的声音飘来。。。。。嗯,好吧,一秒出戏。。。。。
然后,发现努沃也是好多中国人啊,而且最火的餐厅排队的,也全部是中国人,真的是在国内排习惯了吧,吃个饭要排一个多小时啊,还在排。。。

我们就随便找了家餐馆,不过也是在门口问了个中国小伙,问他味道如何,他说能吃饱,然后我们真的信了。。。。。。然后 吃完后,我饿了一晚上,那是我最饿的一晚上!还不如直接杀去suja说很贵的那家酒店的晚餐,因为结账价格是差不多的!要不是因为suja说,去那个地方吃饭衣着要正式得体,我们低头一看T恤,好吧,算了

奔波了一天了,回坡~我们的小酒店建在山坡上,山坡上都建满了各种各样各种风格的小民宿,不知道为什么让我想到今年去贵州住的千户苗寨,也是全部建在山坡上,只不过都是高脚木屋,这边都是石头建的。
回我们的小民宿,看星星睡觉

早起,陈麻麻为我们的中国胃,自制稀饭和炒饭

民宿提供的早餐,还蛮元气的

这里动物是王。。。。。。。。马走在前面,你都给让着,而且你别看斯国路窄,但是司机们都还是很遵守交通规则,永远是车让人,车让动物,这是不可侵犯的,必要时 人在过马路,司机直接停车让你走,注意一下除了首都科伦坡其他地方大多是没有红绿灯的!但是司机都真的很自觉

我们在这边买了好多水果,还买了水果小哥推荐的“释迦的爸爸”其实就是红毛榴莲,虽然叫榴莲,但其实不是榴莲,听说养生就买了。。。。。但是 这个神奇的水果我们到最后也没有吃,也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

斯国小番茄,酸掉牙。买完水果后,我们就在街上闲逛了一番,然后又遇到了。。。。。。。野马兄

哈哈哈哈哈哈 野马独爱牛大妈

公交车的内饰,也是很酷炫。。。。。几个赌徒一看到卖彩票的眼睛就发亮,非要碰碰运气。

慈祥的彩票大妈,很开心的 推荐了我们五种彩票,一人一张。

哈哈哈哈哈哈 看suja开心样~感觉已经中了五百万的感觉~一人买了一张彩票送给我们的老司机suja  GOOD LUCK~

天真蓝~~~~~很喜欢这边的天~真的很希望 我们能天天都看见这样蓝到心底的海一般的天~

假装自己在瑞士,努沃真的应该多玩一下的,斯国很难得有这么凉快舒服的地方。接下来,我们就要去最让人期待的提萨了~~~~~途中路过艾拉小镇,这个镇子还真是小 ,主路一下就走完了。在这里吃了个中饭,算是 我们吃的最好吃的本地菜吧,斯里兰卡经典食物rotti,类似我们这边买的印度飞饼,但是他是卷起来的,里面有陷,味道真的还不错,我们点了香蕉rotti,外面还淋了当地蜂蜜,很甜,不过他这边普遍都是甜口的话 甜的都有点 齁人。。。。。

大妈咪和牛大妈~餐前喝一杯

陈麻麻,大力思和 我,嘻嘻 头发都油了~忘了脱外套,离开努沃其实就开始热了

离开艾拉小镇的路上,路遇飞流直下三千尺~我们的小伙伴们也已经口水直下三千尺了,他们都在车上呼呼大睡了

离开艾拉,我们下一站就是 提萨啦~~~~~~~~哟呼 可以去看大豹子了,期待了好久

提萨除了最出名的亚拉国家公园,还有宁静的提萨湖。湖水安静的让人觉得很恬静

大力思还上演了一段乡村爱情故事,哈哈哈哈哈,不过这一切美好都被牛大妈打破了。。。。。她乐呵的也站在树根上拍照,她估计以为踩得那么稳是因为自己平衡能力好,其实是,他一直踩着小男孩的脚。。。。。。。。。。小男孩就站在旁边,一声不敢吭,还是我们发现了,大声叫牛“你踩到别人小男孩的脚了!”,放开那个男孩的脚。我们觉得挺对不起小男孩的,给他饮料喝,但是意想不到的一刻出现了,他居然,没有喝,直接跑去一边给了他的妹妹,哇,这画面太有爱了。后来我们又给了他一瓶,他这才自己喝了起来,笑得很甜,后来我们要离开的时候,老司机suja告诉我们,其实他们的爸爸是个盲人,我们都震惊了,一个带着盲人老爸和年幼妹妹的小哥哥,他脸上洋溢的却是如此阳光灿烂的笑容,那种无忧无虑的幸福感让人动容。车子发动了,看到他牵着盲人爸爸的手跟我们说再见,感觉很心酸又很温暖。有的时候物质上的匮乏并不会阻碍精神上的富足,就像那首歌唱的:“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简单的快乐,愿上帝祝福他们一家永远幸福。

我们在提萨定的有是一家小民宿,这边的民宿普遍院子都很大,而且还有十几栋小house,有游泳池,环境非常的美,但是就是房间内床上用品感觉不太干净,有味儿,那种汗臭味,而且也有小虫。不过在这家,我们终于吃到靠谱的饭了,不是夹生的,是一粒一粒Q弹Q弹得熟了的饭粒,还不错,他家咖喱鸡味道也很不错,鸡很嫩,还送了我们几盘切好的芒果,果汁也很好喝,打开了我们的新世界,这边的果汁简直了,新鲜好喝。后来才知道,新鲜的原因,不光是水果,直接在院子里面摘然后鲜榨,鸡都是现买现做,所以才那么好吃。

一大盆炒饭,老板娘嘲笑了我们两天说我们吃得多。。。。。。。。。好吧,那是因为先前都没有吃饱吧

牛油果汁好喝到转圈圈,口感很醇厚。

这个黄瓜汁也是打开了大妈咪的新世界,她原来是不爱喝的,结果,她喝到停不下来,很清爽。

第二天,一早四点起床,老板娘已经跟我们准备好了打包好的早餐,我们的吉普车司机五点就来接我们,出发去亚拉国家公园,这一路上,司机也真的是。。。。完全没有考虑我们老弱病残TEAM的苦。。。。。一直在飙车,车神啊车神,直接把我们的牛大妈开吐了,特别是我们提出想看豹子以后,他一直再跟他的兄弟伙打电话,互相交流最新情报,然后一有消息就一脚油门,真以为是拍“为什么来追我”的广告啊,跑得比豹子还快,路还不是平路很多坑坑洼洼的,我们在里面屁股都要颠个洞。

想看豹子,结果他们好像睡了,没看到

大象倒是比较好看到,你看他在笑,眼睛弯弯

笑着朝你奔来

笑着又跳起了舞

好了可以了,别拍了不笑了啊

路遇两个恐怖分子。。。。。好吧,是大力思和陈麻麻,两个怕晒怕的黑人的

掀起你的盖头来,快点开始玩找你妹了。在这边,找动物真的是要一双慧眼,一般司机会帮你找,而且还大声用汉语告诉你是什么动物

好了,这个就有点难了,发现树上是什么了吗,他在睡觉。。。。。。奇幻森林里面都是骗人的,说熊有恐高,你看看这个熊二,睡得多安稳,也不怕掉下来,心真大

这个我们当时还以为是野猪,结果平时眼瞎关键时候眼尖的牛大妈大喊 是熊!于是我们又幸运的看到了熊

不知道什么鸟,但是很漂亮,估计这种要是在我们这的话,估计早被抓去花鸟市场了吧

假装在拍照

遇到对手了。。。。。感觉自己弱爆了

这边孔雀倒是很多

看到水里面,暗藏杀机吗。。。。。这个很难发现,不过岸上有同伴,就可以看到它的真面目了

突然下起大暴雨,这边下雨都是很突然,然后又停了。有时候也可以看到很奇特的现象,这边下着雨,打着伞,然后十米外的邻居家确是太阳天。

看看这边的蚂蚁,有多大

从亚拉国家公园回来大概十点多,我们休整了一下,吃了个中饭就又出发了!出发去加勒~

在路边喝了个椰汁吃了个椰青,感觉椰青更好吃。

很期待的加勒古城,由于曾经被荷兰人占领,所以和努沃的英式建筑不同的是,这边都是荷兰风格的建筑。我们到达加勒第一件事就是去了古城,在城墙上走走,看看海上落日。这边的海很与众不同,分分钟就有可能把你卷走的感觉,浪很大,脾气很大。我们的老司机说。可能岸边海浪大,但是越往深海走越平静,suja不停推荐我们去看鲸鱼,但是我们发现要坐5个小时海船以后,我们就放弃了,怕晕船吐得把身体都掏空,哈哈。

到了这里,不得不停下来买买买了!SPA CEYLON,斯国第一护肤奢侈品牌。这个也是我们最后悔没有多买的东西,而且不要去科伦坡在买,一定要在加勒买,服务态度又好而且还送礼物。最先,我们是看到同胞手上拎着她家品牌的购物袋,就问他们这个牌子怎么样,他们说还不错,她们还在他家做了个SPA,很舒服,可惜的是要预定,我们没有预定,没有做SPA。所以说,提醒你们一定不要错过这个牌子,一定要做个SPA,也一定要在他家多买,切记一定要多买,因为性价比很高,很高的品质价格却很美丽。我们当时在加勒不懂,我们就每人只在他家买了两块肥皂,现在真的想铲飞自己,因为回来用了后都说好用,还想买十块,精油皂里面都有一个干丝瓜瓤,去死皮的同时还很滋润。这个牌子有很多系列,很多品种,香薰,护手霜,护唇膏,精油,安眠香膏,沐浴,洗发,椰子油,身体乳,洗面奶,面霜,还有编织袋,丝巾等等,不过买的时候都要试一下,因为香味不是每个人都能接受,要一个一个试,找到你喜欢的那种味道。还有,它的有些洗浴产品可能到了冬天会冻起来,用热水化一下就好,因为它是无添加的,没有什么化学成分,很纯粹,而且他们那边是热带不用担心会冻得问题。最后,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在加勒一定要逛SPA CEYLON,SPA CEYLON,SPA CEYLON。。。。。。感觉自己好像托

官网上卖的贵一些,比如我们买的精油皂只要二十人民币

哈哈哈哈哈哈 假装是贵妇

逛完以后,我们五个已经饿得不行,而且实在想念中国菜,谁叫我们都是中国胃~就一致决定,一定要找个中国餐厅,好好的吃一顿,决定去当地有名的中餐厅悦味试一下,结果。。。。。。关门了,门上贴着今天休息的纸条(第二天我们也去了,结果还是贴着今天休息)于是,经过几经周折,终于在加勒火车站的后街找到一个华侨老伯开的一家中餐馆,别看店面不起眼,店子也不大,但是来晚了可能要等座哦,而且老伯很可爱,如果等座的人也满了,他会直接把他的小铁门锁起来,就暂不接客了。

当熟悉的蒜泥空心菜一上来,那个熟悉的香味一飘上来,我们就都不行了,终于吃到家的味道了,味道说不上惊艳,但是就是这种普普通通的家乡菜的味道就会让你很感动。还有海鲜也不错,老虎虾很好吃,新鲜Q弹,果真是中国做法的海鲜才是最好吃的,不过不要点他家的鱼,鱼不新鲜不怎么好吃,而且我们在这边也没有吃过新鲜的鱼,很奇怪他们这边好像都是那种腌制了的,不是新鲜的鱼,但是虾蟹倒是很新鲜。还有重点是,点了海鲜,而且是六个人,一共也才三百的样子,性价比还不错。而且,这家连我们的老司机suja也吃得惯,连连称赞。

饱餐一顿后,我们才去酒店办check in。惊喜的发现我们订的两间房居然是连通房,还有个小门可以打开,瞬间变套房~而且还是海景,起初我们还想从二楼换到一楼,但是走到阳台外面黑到没有天际的海伴着呼啸的海浪的声音,想想还是算了吧,怕海里有什么生物晚上突然爬上来了。。。

加勒的第二天,当好是端午节,哈哈哈哈哈 一大早我们几个就在这边把从国内带来的粽子煮了,配上绿豆糕,就是我们的早餐,完美~~~吃完早餐,我们就要开始这趟旅程的重头戏了,哈哈哈哈哈,旅拍婚纱写真,suja推荐我们去的当地很有特色的Jungle beach,真的是很有特色,害怕两栖动物的还是不要去了。。。。。。。。把我们的大妈咪吓得腰都闪了,不过穿过丛林看到大海的那一刻,还是蛮兴奋的。

请原谅渣画质。。。。。。。。。。。。。。这里面的痛并快乐的经历我们是不会忘得,全身都湿了不是海水是汗水 ,人也都晒黑了,最后现在放到电脑上一看,因为手机拍的,还调了色,然后发到群里还都不是原图然后现在呈现的就是这样了。。。。不过没事,开心就好。感谢大妈咪带过来的三米大头纱,就是她当时自己结婚的时候的头纱,拍完这个旅拍后,这个好运头纱直接把这份幸福感传递给了我们的牛大妈,她也要Getting married真的很神奇,就像电影牛仔裤的夏天,希望这个好运也继续传递起来。

中餐还是去的华侨老伯那家(后来第三天也是在华侨老伯家吃的,连吃三天),吃完后又有了干劲,继续去古城拍拍拍,逛逛逛。

那边小孩很幸福,听suja说下午一般三点就放学了,而且假期还很多很长,然怪这边小孩都是无忧无虑的开心,幸福感很足。

其实,如果你懂珠宝,同行的人也有懂珠宝的话,可以逛逛珠宝店碰碰运气,有些店的差价都有点大,我们去的第一家珠宝店其实开价都很实在,一颗小小的的星光粉宝(忘了几克拉),只要不到两百刀,但是我们不懂宝石,不知道怎么甄别,就放弃了。想想还有点小可惜,在星光蓝宝原产地,没有任何收获。后来我们去了科伦坡的珠宝店,那个价格就把我们下巴都吓掉了,几乎都是人民币五位数。。。。。珠宝水太深,还是放弃了。

现在突然发现,这张里面有个小彩虹~~~~~~~~图书馆门前的彩虹~~~~~

其实加勒古城,有点像鼓浪屿的感觉,只是没有那么多人。可以很悠闲的逛。
下午的时候,我们去逛了当地大型的超市,采购了一些当地的水果,方便面,还有零食。汽水居然还有奶油味的,巧克力甜食很多,让我想到电影浓情巧克力的剧情,薇安萝雪开的巧克力店,让本来郁郁寡欢的人都重新幸福起来,让原本封闭灰暗的小镇有了新的色彩。甜食对当地人的作用真的还是蛮大的,看来他们被称为微笑国度也是有迹可循。不过提醒一下,这边的甜食真的甜度很高,小心齁住。

这个水果茶还不错,超市都有卖的。

回酒店本来想拍个日落,结果太阳已经下去了。其实酒店的海滩比Jungle beach要更广阔一些,早上就不应该瞎折腾,应该就在酒店拍的。

晚餐就在酒店订的披萨,然后加上超市买的杂七杂八的面包啊,零食泡面什么的,也够了。一回到酒店房间,就把我们吓一跳,房间的餐盘爬满了蚂蚁,密密麻麻,好吧 这也怪我们,早上吃粽子,绿豆糕这些,没有收拾盘子,然后蚂蚁们就都在这里开伙了,开完伙不说 还叫些兄弟伙的,姐妹伙的都来了,然后悲剧就发生了,他们占据了行李箱。。。。。。。。。我之所以现在可以心平气和的讲这些,是因为。。。。。。我跟牛的房间没有蚂蚁,这个悲剧发生在隔壁大妈咪她们那个房间,哈哈哈哈哈。所以 我们吃一堑长一智 再不能在房间里面吃了,把桌子搬到阳台,在阳台上听着海浪啪啪的声音,开饭~

早上一起来,发现已经有它们 帮我们清了盘子。。。。。这边的乌鸦还真的是王,不光多,而且霸道,别个小松鼠吃披萨吃的正带劲,他突然猛地一扎子下来就把披萨叼走了,松鼠完全不敢翻,吓得直跑。这一刻,堂堂哺乳动物被个鸟打败了。

早上起来,来看海。今天就要离开加勒了,我们准备抓紧中午的时间再逛一下加勒,下午就要启程去我们行程最后一站了,乘坐海上小火车去首都科伦坡~

在这家店给妈妈买了件姜黄色棉麻质地,带当地风格刺绣的连衣裙,不浮夸的民族风。但是我以为可以还价,因为要5500卢比(在当地算贵的),大妈咪在对面一家小店买了个粉红小衫也只花了600卢比。结果,怎么都还不下来,说是设计师款,而且只有一件(这里要感谢牛,我们都同时看中想送给妈妈,她把这件让给了我)回国的时候,一回家就送给老妈,老妈很喜欢,然后,然后 就把它藏柜子里了。。。。。

还在对面一家小店买了当地特色的围巾,颜色特别喜欢~就是喜欢当地肆无忌惮的色彩,感觉心情也会随之斑斓起来~

不到两百万就可以买个海边带游泳池的house,看上起还是蛮美得。哪里都欢迎中国人来买房,在当地开个针对中国人的中介,会不会从此改变命运,飞黄腾达。。。。。

借别人的二等舱车票拍拍照,来做小火车的中国人也是挺多的。

这就是海上小火车的一等舱,悲剧的是不能开窗,不能在车门挂出去。所以建议想拍照的小伙伴,可以购买经济划算的二等舱,也可以购买一等舱然后中途有很多小站停靠的时候 可以切换到二等舱拍照。

大力思果然是大力思,车速其实有点快,但是她成功挂出去了,棒棒哒,美美哒~还是提醒下想挂出去的朋友,注意安全,本来我们以为是个慢车,结果没想到开的并不慢,车速还是有点的,建议挂出去的时候要有伙伴扯扯腿扯扯胳膊什么的,哈哈,免得跌下去了,跌下去可是海哦。

大力思和陈麻麻这张好有爱

这是在一等舱隔着车窗玻璃拍的。。。。。。那个玻璃好脏,所以拍出来就这样了。。。。。所以再次提醒,想拍照到二等舱。

科伦坡!首都!火车站。。。。。。。。。。。。。。我的老天。。。。。好像我们一个小县城的火车站,在这里注意人多不要走散了。

终于到首都了,我们都开始欢呼,终于有大城市的感觉了~整洁利落,灯火辉煌~果真一个原生态的位置时间呆的不要太长,还是要city来换换口味,我们还是迷恋大城市的。。。。。一下车,必须觅食,理所当然中国菜,也没时间拍照了,因为一上来大家都直接开抢了,太饿了。。。我们也打包了一份给我们的老司机suja,第二天问他才知道他自己没吃,都给他的孩子们了,真是斯国好父亲,他说孩子们都觉得非常好吃,全部吃光光。不是假话哦,他们的眼睛很真诚,说Chinese food very delicious的时候眼睛在发光,哈哈哈。

吃饱喝足,下榻酒店,我们一直都很期待在科伦坡的酒店,因为是一家很有设计感,创意满满的中式风格的酒店,想看看到底是什么样的。车开到的时候,我们其实有点失落,从外面看感觉还好,也不大,就是个白色建筑,跟我们这边徽派建筑差不多大小。但是一进去,里面看起来还真的有精心设计过。

这个早餐。。。。。。。。。。。。我真的不想谈。。。。。。。我居然喝到了疑似指甲壳的东西。。。。。。。。。她们非骗我说是木瓜的根茎。然后边吃 几个小黑人不停笑嘻嘻说我们吃得多,但是说真的 其实很一般,好嘛。

今天一天在科伦坡没有别的,我们的任务就是要把没有用出去的卢比全部用光,哈哈哈 那就只能买买买了。去的第一站,house of fashion,别人说是当地人经常逛的商场,什么都有。但是到了,我们就傻眼了,哈哈哈哈哈哈,50块钱的耐克,几块钱的Zara,这里都是真货嘛,我们也搞不清楚,我们主要在一楼买了些茶叶,一楼的茶叶不错,还有几款铁盒装的花香味的红茶也不错。

老司机suja说,这个是中国援建的哦,好自豪啊~

在邮局寄明信片,我们很后悔为什么没有在加勒买明信片,那边比这里好看一百倍,不过也要感谢热心的斯里兰卡小伙,看到我们一路狂奔像running man 一样做任务的找文具店的时候,我们没有问他 他却很热心的为我们指路,真的是很热情,友好善良。还有邮票也很便宜,只要两块钱就可以寄到国内。

当地肯德基的雪碧,哈哈哈哈哈哈哈 味道真的很惊艳 谁喝谁知道 感觉像甜甜的漱口水。

来感受一下,斯国的肯德基,咖喱味的鸡肉饭。其实味道不错,而且分量也很足。还有值得一说的是,这边的番茄酱都很好吃,而且很纯,搞得我们都想带几包回来。

大名鼎鼎的荷兰医院,我们以为里面有很多逛的,其实也就一点点,几个小店,在这里买了冰箱贴,手工刺绣靠垫。其实里面有一家吃螃蟹的,好像很有名,但是放眼望去都是中国人。

我们在这家又继续买茶,这家感觉还不错,适合坐一下喝喝茶吃吃甜点。

继续花卢比,买买买。某著名百货,不说名字估计大家也都知道,里面李维斯卖的超级便宜。

哈哈哈 大力思一不小心入镜

uptown里面的东西还挺便宜的,然后我们有挖到一个宝,黛安芬在这边也是超级便宜。

晚饭依旧中餐,就在海上小火车旁边,吃吃东北人做的川菜,哈哈哈,我觉得我们在外面,真的是包容度很高,这在国内三流厨艺的水平却依旧被我们全部吃光光。等菜的时候,出门看落日,简直被美哭,感动的在铁轨边转圈圈。

有开始也就有分别的时刻,最后分别来个大合影。老司机suja说,也许六个月后,你们再过来我就会讲中文罗。哈哈哈,那么我们记住这个约定啦,然后会派其他的小伙伴去检验你的

当天晚上我们又去当地的一家超市大采购,大妈咪和大力思买了一堆,最后直接要超市小哥帮我们打包成箱了,你们猜猜他们买了什么,哈哈哈

正解一箱子。。。。

时差原因我们的飞机当地时间4点,露宿机场。

这一趟飞行经历真的是满艰辛,来的时候就很一波三折,取消航班,晚点;回来的时候虽然也航班延误,但是延误时间不长,就是在降落的时候,真的是感觉像空中海盗船,因为广州又是闪电又是暴雨,气流很大,飞机一直在空中盘旋,后来还跑去其他的位置躲避闪电雷雨,折腾了好一会才回广州降落。。。。。飞机降落的第一件事,就是找吃的,吃上家乡的美食,简直喜极而泣。。。。。。。

然而高兴了没多久,机场广播里又到处是取消航班,航班延误的消息,我们只希望不要取消航班就好,因为第二天我们还要上班啊。。。。。结果真的没有取消航班,万幸;悲剧的是凌晨才起飞。。。。。。。。。。。。

凌晨两点才到达武汉,我们已经有整一天的时间都是在云端,两个晚上在机场度过了,疲惫不堪。

最后附送车内花絮一枚,哈哈哈哈哈,相信我们的旅程才刚刚开始,下一次诗与远方还会远吗~

最后还是以大妈咪语录收尾
“总有一天,我们会丢下所有的疲倦和理想,带上相机,远离繁华,走向空旷。。。。。”

好喜欢楼主的游记,好期待楼主的下次旅行啊~

2016-08-03 15:08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08-03 15:08:36 的回复:

回复狗剩儿:第一次写游记。。。。。忐忑。。。。。

2016-08-03 15:14

好实用的攻略

2016-08-03 15:18

引用 `l!sA'~ 发表于 2016-08-03 15:18:11 的回复:

回复`l!sA'~:好直白的点评,哈哈哈哈哈哈 莎莎大妈咪现身了

2016-08-03 15:22

楼主摄影技术不错呀~~~拍的也想去体验一把~~~

2016-08-03 16:03

引用 唱游 的图片:

2016-08-03 16:04

引用 ____末°| 发表于 2016-08-03 16:03:15 的回复:

楼主摄影技术不错呀~~~拍的也想去体验一把~~~

回复____末°|:哈哈哈 那还等什么 快快出发吧~也等着你的游记

2016-08-03 16:05

Fancy~

2016-08-03 16:12

引用 竹雨 发表于 2016-08-03 16:04:12 的回复:

回复竹雨:其实当时要是用相机拍就好了 手机拍的不够清晰

2016-08-03 16:13

引用 Gavin Yin 发表于 2016-08-03 16:12:23 的回复:

Fancy~

回复Gavin Yin:

2016-08-03 16:16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6-08-03 16:25

引用 轻微 发表于 2016-08-03 16:25:57 的回复:

回复轻微:

2016-08-03 16:33

大力思好美

2016-08-04 12:49

写的很详尽啊 游记在手 说走就走

2016-08-06 15:50

引用 MiSs疙瘩- 发表于 2016-08-04 12:49:05 的回复:

大力思好美

回复MiSs疙瘩-:哈哈哈哈哈 是滴 南亚小公举

2016-08-06 15:53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8-08 10:53

引用 sandyzhou 发表于 2016-08-08 10:53:48 的回复:

回复sandyzhou:还有哇 哈哈 删了一些 要不然文章太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