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ST IN TAIWAN,用分享来记录生活。

winnielllin LV.4
2016-08-03 15:00 945/5
  • 出发时间/2015-06-25
  • 人物/其它

游记初衷。

最近在朋友的启发下,心血来潮的决定开始记录过去现在未来的每一段旅程。
第一篇就选择向大家分享我眼中的台湾,因为它是我去年的毕业旅行。
虽然旅途中仍有不少无法通过照片或者文字传达的喜怒哀乐。
但还是希望通过有限的文字和图片,将我体验的好与坏与更多人分享。

旅行前准备。

1 [台湾通行证+入台证]:通行证是在户口所在地出入境办事大厅办理,大概七天可以出证。入台证是等通行证到手后在淘宝找中青旅办的,总体来说很方便,而且入台证是以学生身份进行办理,省去了不少财产证明材料,具体可以咨询淘宝客服。
2 [机票]:机票我是出发前一周通过去哪儿网购买,选择了厦航+华信航空,所以价格上并没有优势,来回差不多一个人3000rmb,总的来说华信航空更舒适。要注意的是,台北附近有两个机场,一个是台湾桃园机场,一个是台北松山机场。地理位置来说松山机场离台北市中心较近。去程我选择的是松山机场,为的是到达后可以直接搭捷运去市中心。
3 [高铁票]:行程中,有几段需要坐到高铁。事先在网上做攻略说周末的高铁较难买,所以在出发前就通过淘宝购买了从台北台中台中到左营高铁票。需要购买的人儿,只要淘宝搜索相关词就可以找到。购买成功后卖家会提供截图,到达台北后只需到7-11就可以马上取票,总体来说很方便。至于从左营返回台北的高铁票则是要返回时在车站即买即走。事实证明,不是节假日的话,高铁票的票源是十分充裕的。
4 [台币]:出发前大概只去银行换了3000台币吧,目的是为了应急用。因为随身携带了一张华夏银行卡,每天第一笔取现是免手续费的,所以把需要的旅游经费都转存到华夏卡上,每天在便利店取当日需要的台币量即可。除此之外,还带了银联卡用做购物之需。
5 [酒店]:酒店是通过agoda、booking和民宿老板微信订的。如果旅游经费充足的话,五星推荐下文中提及的住宿。

行程总览。

DAY 1 (25,JUNE,2015)  厦门台北
DAY 2 (26,JUNE,2015)  台北台中—清境农场
DAY 3 (27,JUNE,2015)  清境农场—台中—左营—垦丁
DAY 4 (28,JUNE,2015)  垦丁
DAY 5 (29,JUNE,2015)  垦丁—左营—台中台北
DAY 6 (30,JUNE,2015)  台北
DAY 7 (1,JULY,2015)    台北
DAY 8 (2,JULY,2015)    台北厦门

DAY1 厦门高崎机场 —台北松山机场

出发前在候机厅迎来了突降的暴雨,不过很快就停啦。航班预计起飞时间是17:15PM,实际起飞时间大概18:00PM吧,延误的时间不算长,总之还是抱着期待的心情开始旅程的。到达台北松山后,跟着人流很快就可以入境台北,领取行李后就立刻去周围的ATM取了几千台币,在柜台买了两张电话卡,每家运营商的套餐优惠不同,大家可以事先了解后选择适合自己的进行购买。出了机场后就可以看到捷运入口,进去后就可以看到卖悠游卡的机子。在台湾一定要有悠游卡在台湾一定要有悠游卡在台湾一定要有悠游卡!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哈哈哈。具体价格我忘了,反正不会亏就是啦。离台的时候可以退卡取押金。买完悠游卡后,我就急急忙忙和男票要去酒店啦。由于将这一晚作为过渡,所以酒店并没有订很好,是在agoda订的璞丽商旅西门町,大概400rmb左右,订的出发点是因为地理位置极佳,位于西门町,可以晚上去西门町逛逛吃点小吃,也为了第二天去赶早高铁时比较方便。男票对酒店没什么意见,但我个人住后觉得不太舒适,所以不太推荐。

放完行李就立马出来逛啦。九点的西门町还是特别热闹。老实说卖的东西不太吸引人大概就是内地学生街的水平吧,所以也不要期待太高。酒店旁边有一家三层的屈臣氏。来台前我特意没有带洗面奶等基础用品,所以返回酒店前就先去购买一些旅行期间用的量,记得买芦荟胶,之后去垦丁别忘了要厚敷厚敷厚敷。之后又去买了特大鸡排,珍珠奶茶等,可能由于不饿所以味道也没有太惊喜,男票倒是很喜欢阿宗面线,凤梨味的台湾啤酒也不错。

DAY2 台北—台中—清境农场

起了个大早,西门町著名的红楼还没有游人,想拍照的人儿可以早点来噢。坐了几站捷运去吃了有名的阜杭豆浆。大概不到七点到达目的地就已经大排长龙。点了有名的厚烧饼夹蛋,油条,豆浆等,只能说物美价廉,份量超乎想象,味道也不错,值得一试。吃完后就赶紧返回酒店退房拿行李,准备赶高铁去清境农场啦。去台中的高铁要到台北车站去坐,从西门町捷运出发大概五六分钟即可到达,很方便。
大概不到十一点就到达了台中站。其实从台中车站到清境农场还是需要两小时左右的车程。这里有两种方式到达。第一种是班车,跟着车站指引走即可找到,但是中途会停靠多个站点,所以速度上会慢一些。第二种是出租拼车,四个人即可成行,价格上稍贵班车,我记得可能是600台币一人吧,如果你在清境农场有住宿,可以直接送你到相应的民宿,所以更加方便。在安全上我觉得都是有保障的,台湾人总体都很好客呀。
拼车的话大概一个半小时就到达清境农场啦。因为看攻略时一直很喜欢老英格兰庄园,于是就心一狠决定在这里住一晚啦。提前一周预定特价房大概2000rmb一晚包括双早。酒店的人都特别好,我们到的时候就有人来帮我们搬行李,态度真的很好,一进老英格兰庄园就觉得特别棒,工作人员很热情为我们介绍庄园的拍照地,虽然有点小贵但是我很喜欢哈哈哈。放完行李后,原来拼车的司机还把我们带到了山上。六月底的清境农场气候宜人,但还是别忘了防晒噢,如果太阳下山的话可能还需要一件薄外套。午餐是在农场里解决的,老实说不怎么样,但是景美就好啦。后来准备回老庄园时,本来是打算乘坐巴士,但是一直等不到巴士,而我又过于疲惫,就决定打车下山啦。巴士有固定的时间,车次很少,但如果时间控制得合理,还是推荐乘坐巴士,因为打车有点坑人。
其实本来是打算去吃一家有名的餐厅,但是后来我有点懒而且晚上叫车也不方便,所以就决定在老英格兰庄园吃晚餐啦,价位大概是1500台币每人吧大概?可以选择主食,中规中矩,服务没话说,味道的话不要太期待哈。酒店房间还是特别棒的,有提供免费的红酒,果篮,还有一些小礼品可以免费带走,其中还有一套质量还不错的画笔被男票拿回家了哈。酒店的洗漱用品是全套的爱马仕,每个房间都有小阳台,景色也好。前台有各种珍贵的CD出借,可以拿回房间播放哈。晚上的老庄园特别安静,噢对了每晚都有一个音乐会向住宿宾客免费开放,听说很棒,但是我后来也是因为太疲惫就没去了,想想有点可惜。晚上在房间的小阳台可以看到满天繁星。

[交通]关于第二天返回台中车站的方式,也是有班车和拼车两种方式哈,为了不浪费旅途中的时间,我提前联系好了回台中车站的拼车师傅,告知师傅出发的时间地点,第二天一早师傅就会准时来酒店接你啦,价位是500台币每人。

DAY3 清境农场—台中—左营—垦丁

再一次起了大早,跟拼车师傅约的是早上八点,所以很早就起来整理行李。然后去老庄园的餐厅吃早餐,话说我和男票都很满意老庄园的早餐,选择性很丰富,觉得比晚餐还好吃?哈哈哈吃得超满足,吃完早餐趁司机还没来又在花园随意拍了几张照片。离开的时候工作人员还会送给你纪念品,一路护送你上车,对我来说是一段美好的旅程哈。上车后在车上眯了两个小时就达到台中车站啦。

因为没打算在台中停留但又很想去宫原眼科吃冰激凌,所以到达台中车站后我们就将行李寄存。
台中车站有自助的行李寄存箱,大概三小时100台币左右。很方便。
寄存完行李后,找到乘坐公交的地方,有直达宫原眼科附近的公车。可以刷悠游卡。
要注意的事,台湾的公车都是下车才刷卡扣费的噢。
大约一个小时就到达宫原眼科。这里可以买很多伴手礼,但是我有别的打算所以就只在这里买了冰激凌。
排队的人很多,但是速度挺快的,可以选择的口味,配料很多。份量管饱哈。

吃完冰激凌,原路返回了台中车站。
在车站拿完行李,我买了台铁便当,男票则是在便利店买了一堆想吃的。
然后就准时搭上去左营的高铁啦。一路向南,天气很好^^。大概也是两个小时左右到达左营。
到达左营后,要去垦丁也只能转车。
跟去清净农场一样,也有两种方式到达。
第一种是乘坐班车,两个小时的车程到达垦丁大街,价格上有优势,如果住在垦丁大街附近可以考虑这种方式。
第二种也是拼车。500台币一人。可以直接送到你预订的民宿。因为我没有住在垦丁大街上,所以最后选择了拼车。算是一种更方便的选择。
------------
这里是重点!强推我的垦丁住宿。我是通过微信和民宿老板联系的。由于是临出发一周才预定,所以民宿只剩下了顶楼的蜜月套房。价格是1400rmb每晚包双早。连住两晚的话赠送一顿双人晚餐。如果提前预订的话,这个民宿也有一千以下的房间,都很棒真的。民宿名字是静观行馆。正对着帆船石。民宿全天提供私家车接送往返于垦丁大街和鹅銮鼻距离内的任何地点。到了房间以后真的只能是这两晚酒店花得不能更值。

房间到处都是可以看到海的窗户。浴室也有。所以可以一边躺在浴缸里一边看海景哈。洗漱用品是全套的欧舒丹。有一个和房间差不多大小的超大阳台,阳台有两个舒适的躺椅,晚上可以看星星?哈。
入住民宿后差不多已经是晚餐时间,我们将赠送的晚餐约在当晚享用。真的!超好吃!份量足!前菜主菜沙拉甜点通通都很棒!民宿有专门的厨师负责提供餐饮。边吃边用三脚架的拍照的我们~房间真的处处是风景。
吃完晚餐后就联系民宿司机帮我送到垦丁大街啦,开始逛吃逛吃逛吃。尽量穿着简单舒适吧,因为真的非常热。买了一堆美食后,就到露天的小酒吧坐着,很舒适哈哈哈。

垦丁大街有很多租借机车,电动车的地方,所以当晚我就沿路问价格,货比三家哈哈哈,选择好心仪的店后,第二天一早可以直接去牵车,省去不少麻烦。

DAY4 垦丁

早起吃早餐啦~早餐有中式和西式两种选择,对吃有执着追求的我强烈表示都很好吃哈!老板真的很用心。
吃完早餐后就请民宿司机把我们送到昨晚决定好的租借机车商铺。填写相关资料后,就取到车啦。价格是800台币一天好像。之后机车老板会详细跟你介绍整个垦丁的路线图,记得拿好地图再上路哈。女生的话一定要全副武装因为真的很晒很晒。按照计划我们先去了恒春古城。台湾的机车真的速度很快,大家还是要安全为上噢。到海角七号的拍摄地参观后,就去后壁湖吃午餐啦。来之前就做了功课,100台币的生鱼片可以一试。我倒是觉得螃蟹、贝类更好吃哈哈哈。总之超划算就是了,满满一桌海鲜大概1500台币不到。
吃完后我们相继去了白沙湾、鹅銮鼻公园拍照,其实海景大同小异,大家可以选择想去的点就可以了,全去的话会太累。中途在某个海滩吃了芒果冰,也算是中途休整。晚餐选择的是垦丁大街有名的麻辣烫,店里都是各种明星签名、海报。味道还不错吧。吃完晚餐我们就提前去还车了,然后等民宿的司机接我们回去,出门一天有点累和晒,我们就在便利店买了一堆零食,回民宿泡个澡然后边看台湾综艺边吃啦。

DAY5 垦丁—左营—台北

睡到自然醒的早晨,在民宿吃完美味早餐后,让民宿司机把我们送到搭乘垦丁快线的地方。其实每次我真的都是打算坐班车的!然后等班车的时候总有人来问我要不要拼车,价格合适,可以马上走,所以最后我又选择拼车到达左营站。依旧是500台币每人。离开前在帆船石前留个影哈。

到达左营站后,我马上去买了回台北的高铁票。不是节假日的话,即买即走完全没有问题。大约过了三个多小时,就到达台北车站啦。
台北的三天我选择入住的是位于西门町的台北意舍。算是设计酒店,酒店以环保为主题,提供的洗漱用品都是植物类,拖鞋等物品也是可以带走循环使用的设计款。房间很舒适,三晚的价格在agoda预定大约是2200rmb,推荐。
办理完入住手续后就去永康路逛吃逛喝。推荐思慕昔的芒果冰,好吃!晚餐吃的是永康牛肉面。个人感觉一般哈。
吃完晚餐后临时决定要去台北101。门票是每人450台币。可以在101上寄明信片噢。

台北101下来后,在楼下的商城逛了逛,决定去宁夏夜市走走啦。特别推荐青蛙下蛋。在垦丁喝过之后觉得特别好喝,看到宁夏夜市有就立马买啦。之后在夜市吃了点小吃就返回酒店休息啦。

DAY6 台北—九份—台北

出发前搜索了好几家排队早餐店,打算早起去吃,可每天早上都敌不过困意,最后都放弃了。不过在便利店也有很多早餐品种可以选择噢。
吃完早餐后就去台北车站买了去瑞芳的台铁票。到达瑞芳站后可以购买一日游车票,中途可以在十分车站、猫村等车站上下车。很方便。
我选择在十分车站下车。午餐是在铁道边的小店解决的,之后去放了天灯。现在看照片发现去年许下的愿望实现了不少。

这张是店员帮忙拍的,没有调好光,有点可惜呜呜。
之后我们就返回了瑞芳车站,转乘公交车去了九份,吃了有名的芋圆,确实很Q哈哈哈,如果晚上来应该更美吧。
差不多到下午两点我就略感疲惫,就决定返回台北的酒店休整一下。哈哈哈就是这么随性。
这里是重点!台北有好几家特别出名的烧肉。我总共做了两家烧肉的攻略。去的第一家没有预订完全吃不了有点可惜。虽然第二家也要预定,但是老板说我们只要再预订客人来之前吃完就可以,所以总算吃到了美味。最后吃的这家店是胡同烧肉。每种都好吃真的,服务员会细心帮你烤好所有的肉,每烤一次都会换一次烤炉。现在终于在厦门的骏豪会开了这家分店,上周去吃果然还是很美味,强推强推。两个人大概3000多台币吧。

吃饱喝足后,就去忠孝东路逛啦,有很多潮牌和咖啡馆。有点遗憾没有逛一家设计师品牌店诶。

DAY7 台北

依然是起不来去吃排队早餐的一天哈哈哈哈。起床后决定先去购买伴手礼。选择了有名的微热山丘凤梨酥。店铺离台北市中心有点远。搭公车要一个多小时的地方。一进门店员就会给你递来凤梨酥和茶水,服务态度特别好,凤梨酥味道也名不虚传,酸甜可口。所以一口气买了五大盒回家哈。现在天猫也有旗舰店啦。真的很好吃。

买完凤梨酥,就和男票去附近的商场逛街买东西啦,随手拍了些台北的景色,明天就要离开了。

买完东西后,就回到了台北车站,在车站也买了其他伴手礼,强推[香帅芋泥蛋糕]非常非常非常好吃。之后把买的东西带回酒店后,就准备去淡水渔人码头啦。
台北车站可以乘坐捷运到达淡水。而后转乘快艇前往情人桥。在等待开船的时候,我们先去吃了有名的周杰伦荔枝冰哈哈哈,很清爽。顺带买了好几包黑金红糖姜茶哈哈哈。噢对了码头附近有一家酸梅汤特特特别好喝。
傍晚的情人桥很美~

DAY8 台北—厦门

因为是早班飞机,班车什么不太方便,所以提前联系好了师傅。包车到桃园机场900台币左右。
由于一些原因,没有完成环岛游,心心念念的花莲没有去,但也算是很棒的旅程了。
总要有遗憾才能期待下一次相见。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2016-08-03 19:25

引用 winnielllin 的图片:

很夏天

2016-08-05 10:02

很日式

2016-08-05 10:21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