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施和爸比妈咪2016年7月下旬青海甘肃经典大环线包车自助之旅-未完待续

南施 (上海) LV.16
2016-08-03 15:02 149/7
  • 出发时间/2016-07-22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6月18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7月22日-7月31日,
我计划去青海湖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公司放高温假,带父母来个大西北青海湖敦煌嘉峪关张掖祁连大环线包车游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行前准备

6月13日公司正式公布放假通知,南施开始着手准备青海甘肃经典大环线之旅的各种预定。南施和父母以前出游都是在淡季,这回第一次摊上暑假高峰期出游,紧张得不得了,唯恐订不上车票门票住宿啥的。南施繁忙工作之余,开始各种订火车票、订住宿、联系包车。
1、交通:
上海卧铺去兰州兰州高铁到西宁,开始包车环线之旅。环线结束,西宁高铁回兰州,爸比妈咪继续西安探亲之旅,南施坐东航头等舱独自飞回上海上班。
2、住宿:
住宿肯定是跟着环线来定的,跟包车老板沟通时,淘宝某个包车老板说暑假高峰,司机不好帮忙订住宿,于是告知了7天大环线行程每晚的住宿地,南施根据这个自己订住宿。
7月23号晚到兰州,7月31号晚离开兰州,一共8晚住宿,基本在去哪儿网订的,大柴旦祁连是在携程订的。除了黑马河一晚是帐篷,其他都是标间。

3、莫高窟门票:
这个也是行程中的重点,必须提前半个月以上预定。

南施华丽丽的公路跳图

腿够长吗?

出发

第一天:2016.7.22
傍晚六点半和爸妈登上了发往兰州的Z216,这部是旅游专列,很有特色,每个车厢都有昵称,车厢里装饰了好多兰州绝美风景照。

到达

第二天:2016.7.23
火车上睡了一觉醒来,已经到陕西了,在渭南火车站停站时,拍到了一辆救护车。渭南可是最近和王宝强闹得沸沸扬扬的马蓉的老家哦

中午的时候已经看到黄河水了,真的是浑厚的黄乎乎的。黄河边的山很峻美。

Z打头的火车就是好,不会晚点。傍晚准时到达了兰州,初到兰州好兴奋!一出站,看到了传说中的铜奔马,真的好威风!

还有不到3小时就要坐动车去西宁了,来不及去市区逛了,听说火车站附近就有大名鼎鼎的马子禄牛肉面。出站左拐走几步,果然看到了马子禄大招牌,进去二话不说点了3份加肉牛肉面,卖相和味道都是不错的,有免费面汤提供。

吃饱喝足,周边随便逛了逛,就又回到火车站,准备赶往西宁

动车居然晚点了,到达西宁站,包车师傅如约来接站并把我们送到了提前订好的雪域行者青旅住宿。标间,网上写的含双早,然而并没有,与事实不符,不帮他家宣传了。

大环线启程

第三天:2016.7.24
西宁--塔尔寺--青海湖--黑马河住宿

第一站塔尔寺,5A级景点,听说很值得一游,然而暑假高峰出游真的很失算,人山人海,买票就排了近半小时,排到了,卖票的喇嘛看了学生证还非要查身份证,只好买了原价。进去后,看到了招牌八宝塔,人多得都没法好好拍照了。

里面的殿都不让拍照,几个小殿都要排队进去,绕一圈就出来。人太多了,实在闷热得不行。

第四天:2016.7.25
黑马河--茶卡盐湖--德令哈--可鲁克湖--大柴旦住宿

第五天:2016.7.26
大柴旦--青海雅丹--当金山--阿克塞--阳关--敦煌住宿

第六天:2016.7.27
鸣沙山--月牙泉--莫高窟--敦煌住宿

第七天:2016.7.28
敦煌-瓜州-嘉峪关市-张掖临泽县(七彩丹霞)住宿

第八天:2016.7.29
张掖--马蹄寺--扁都口--俄博丝绸古道--阿柔部落大寺--祁连县卓尔山全景区--祁连县住宿

第九天:2016.7.30
祁连--岗什卡雪峰(远观)--门源油菜花海--黑泉水库--西宁

压轴兰州游

第十天:2016.7.31
舌尖尖牛肉面-甘肃省博物馆-安泊尔牛肉面-黄河母亲像-兰州水车园-中山桥-中川国际机场。

远离携程才是正道,以后还是得直接打电话给酒店确认了。

2016-08-04 18:48

引用 nixing 发表于 2016-08-04 18:48:16 的回复:

回复nixing:唉,看来携程口碑真够差了,那两家酒店提到携程都极度不信任,还说携程的人都睁眼说瞎话

2016-08-11 08:36

远离携程才是正道,以后还是得直接打电话给酒店确认了。

回复nixing:我来了

2016-08-16 14:31

引用 南施 的图片:

真应景

2016-08-16 14:54

表情木然淡定一点就该是悬浮照了~~~

2016-08-16 14:56

引用 南施 的图片:

亲,跳的好卖力 !!小心膝盖~~~

2016-08-16 14:57

引用 nixing 发表于 2016-08-16 14:57:1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