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周边自驾3日游之我见(南京--南通吕四--扬州东关街--宝华山森林公园--南京)

flower0213 (南京) LV.15
2016-08-03 15:07 833/14
  • 出发时间/2016-07-30

平时我是双休,妈妈是周中休息一天,很难碰到一起休假,难得我有调休她也刚好能放假,虽然只有短短的三天,但是怎能家里蹲!每年一起出游的时间都飘忽不定,今年到了据说是盛产海鲜的8月,爸爸妈妈准备带我一起去舟山岛飞!

说到自驾游,首先你得有一个好爸爸,我有一个好爸爸、爸爸、爸爸...跑偏了,我爸在我们这么多次自驾游里担当了最为重要的一个角色--司机,虽然本宝宝的驾照也新鲜出炉,但由于我妈不敢坐,所以这次没能让我大秀车技,真是遗憾呢...主要也是由于本宝宝目前飙过的最高时速才40km,按阿酸的话就是:这不是您电动车车速嘛...作孽啊!

临出发前老司机说舟山去过了,这次让我想一个新的地儿我们去挑战一下。于是我那个找啊找啊,找到了一个好地方--东极岛。回家告诉两位大人之后就被推翻了...目的地太远,不作考虑...后来想想也是,东极岛研究了一下最好放四到五天时间,短短两天我们还是去之前去过的老地方好了!继续已经连续走了两年的自驾行程--南通吕四+扬州

说走就走!既然和之前两次走的行程都一样,那么这次我就来比较比较几次的吃住行咯。跟着我来看看看...跟着我来吃吃吃...

不耐烦的或者是希望迅速get重点的小伙伴们,可以直接跳转到每一个小结的最后【关于】部分或者最后一个小目录“等等等等不要嫌我烦”先行观看噢!大喘气ing...

出行

出行路程三次一致,所以不存在对比。这次因为宝华山森林公园7-8月对南京镇江市民免费开放,所以在我不懈的坚持下,多了一处噢。在此要再一次感谢我的老爸爸,不仅出财力,还出了人力!

南京--南通吕四

南通吕四--扬州东关街

扬州东关街--宝华山森林公园

路上光开车的时间就要这么这么多个小时,所以如果你身边没有能耐得住寂寞开长途车的朋友,还是放弃自驾游吧!因为开车可不仅仅是寂寞,还要忍受身边的人呼来哈去,在他身边各种吃喝啊...

【关于出行】给驾驶员备好口香糖或可以放门边随手拿到的小食物,比如像我们全家大动员去北京的那一次,门边必备品就是--茴香豆。充足的水也是必需的,还有纸巾啊充电宝啊七七八八...导航真的非常重要,一路上志玲要和你又见面咯说再见咯很多次...(不懂的请自行面壁...)

住宿对比

每次住宿都不一样,主要还是因为本宝宝货比三家不吃亏呀~团购网站搜一搜,哪家便宜住哪家。住宿环境自然也在考虑范围之内,但是我的原则还是没变--外出旅行,能住就行,住宿省下来的钱能做很多事情呢~

南通吕四段

2014年第一次和爸妈自驾去吕四住的宾馆,如今已经改成“哇哇叫”餐饮店了。当时这里还没开多少家店,旁边未开张的门面里面正好可以停车。因为是连锁酒店,所以装修什么的都说得过去,一人一证比较严,但是对于三人住标间是可以的噢。

房间里打开窗帘看不到海港,只能看得到楼下...所以也是比较遗憾。

2015年第二次到达吕四,这次是一大家子大出动,因为人多所以选择了方便停车的酒店。当时也是疏忽了,20小几的青年居然忘记带身份证,于是老板带着我、弟弟、婆婆一起去不远的吕四派出所走了一趟,开身份证明,也就是传说中的...证明我是我...

2016.7.31,对面的莫泰已经停业,我们在问了路拐角一家看似高大上的宾馆,得到168一晚的价格后果断放弃,选择了私人营业门面看起来很小但是五脏俱全的太子商务宾馆。一共四层楼,房间确实是小了点,但是该有的都有,从下楼梯那儿的窗户往外还能看见海噢。

【关于吕四住宿】海滨城市的住宿我个人认为都差不多,同样是港口,要吵一样吵,那不如选择一个地理位置佳价格合适的咯。所以没有特别推荐,随便住哪一家,你开心就好~

扬州东关街段

第一次到扬州时住的旅舍,当时店门口路还没有修好,大晚上的我们一家穿过挖土机踩在烂土地才步行到大门口...第二次去已经非常完美了。后来不知道在哪里看到,扬州这家青年旅舍居然榜上有名。

在此附上我14年时候拍的房间照片~

店在运河国际青年旅舍过了东关街入口再往前一点点,相距不远但价格低了很多,房间很大很值得!如果天气热到你已经葛优躺不想再去东关街足疗了,房间里打电话也是可以上门服务滴,只是需要最低68一个人噢。

【关于东关街住宿】景点边上的住宿一般价格较高,只要是连锁酒店我相信卫生程度都大致相同,所以要考虑的自然还是价位和地理位置,我推荐途客中国hotel,大厅空调超级足,内部装修也很符合我的口味。

吃吃吃对比

南通吕四段

14年车子开到南通之后,已是下午一两点的样子,误打误撞开到这家店附近,误打误撞问了个人附近哪有开门的饭店,当地人随手一指:就这家啊,我们都经常来吃呢!那么好的,就这家入座了!

三个人也能坐包间的饭店...宝宝反正是第一次碰到,以为只是因为人少巧合,结果15年去的时候还是包间,平价豪华的感觉呀~

吕四真的不大,所以在车子兜兜转转不少次之后,我们发现了这家店,门口总是停着非常非常多的车,最多的还是上海车,当然也有全国各地的吃货慕名而来,直到15年我们入了坑,就一发不可收拾了...

【关于吕四吃吃吃】强烈推荐杏花村大酒店,食材新鲜口味也一级棒。都说海鲜最美的滋味还是清蒸白灼水煮,但要都是这样怎么能满足重口味的我?当然,它家口味不是“重口味”,看头图和这张图你应该就知道,只是烹制的方法有点多,有点让人欲罢不能...

扬州东关街段

锦春大酒店,就在运河国际青年旅舍楼下,也算是误打误撞吃了一顿,然后每年扬州必备早茶都在这儿了。后来我在网上看到,扬州最有名的三春分别是“富春、冶春、共和春”,你们也造,通常有名的,在国内一般都是宰客的...又是一家误打误撞的店,但是却是本地人吃的最多,最亲民的一家店。

16年突发兴起,网上看到共和春有虾饺面,于是我当机立断拉上我爸妈要去感受一下,大众点评搜了下发现现在共和春改名为必香居,发展成为类似大娘水饺一样的连锁经营模式了,去吃了之后才发现,并没有因为连锁而降了质量,确实,虾籽馄饨很好吃。

【关于东关街吃吃吃】锦春大酒店必吃,这个只给大家提一个醒,早点去。据说是6点半开门,6点半到7点半都是当地人去吃,7点半开始陆陆续续就是我们这些外马了...所以如果是周末或者节假日,大概8点多,你点的包子啊啥的就要开始等了(零售不知道是不是这样,坐在店里吃确实会慢)。零售的地方晚一点去就买不到热的包子了,只能买到冷的打包,然后再晚一点,人就关门了...

【关于东关街吃吃吃】东关街里我有推荐,一家赵氏叠汤圆。汤圆口味很多,四喜六福口味比较多,吸引我的除了汤圆还有冰豆浆,加上一勺子白糖,喝起来还有颗粒感,是现在很难感受到的滋味。

【关于东关街吃吃吃】东关街里我还有推荐--扬州小六子老鹅。就在叠元宵斜对面的巷口噢。鹅肉是扬州特色,确实比别的地方做的好吃,很嫩很鲜美,这家淘宝还有店,需要的小伙伴可以搜一下。当然他家最吸引我的还是鹅血,2元一袋,老板烧好的,有卤有味儿,可以直接吃起来。

等等等等不要嫌我烦

【关于吕四】吕四安排在一天即可,因为周边确实没有什么娱乐项目,除了吃就该是买了,下面我来给大家画个一毛钱的示意图:

【关于吕四】小餐馆一条街上面好像说过了?就是不少小餐馆大排档之类的,我们有幸在14年经当地人介绍去吃过一次,恕我直言,也许我以偏概全了,但是真的...不和我胃口。冰冻生鲜海鲜一条街,就是可以买到刚打上来的鱼虾或者是冰冻鱼虾的地方,这条街继续继续往前开,就是吕四老港口--大洋港。港口边有几家店可以买到纪念品啊、鱼片啊什么的,砍点价其实价位还是挺适中的。

【关于吕四】我更推荐的是“盈港市场”,很大的水产+肉市场。门口卖早餐的地方有卖爸妈乃至上一辈吃过的一种“蛤蟆酥”,淘宝我没有搜到,所以看不到图片了...当地人叫这个“酥饼”,10块钱一斤,一般一袋一斤11-12个。市场里面那可就大了,想买什么没有?南通最有名的还是本地带鱼,又宽又亮,连我这种不懂行的人都知道--恩,好带鱼!不过带鱼的图片我倒是忘了,不知道什么鱼来一张吧!

【关于东关街】如果只是在东关街附近玩,一天也够了噢。路上有直饮水提供,可以带着杯子逛的。一条街不算长,足疗统一38人民币,进去之后各家都会问你要不要药包泡脚什么的,这样至少再加15块,So,自己抉择咯。这次最让我觉得要赚宝宝钱的是...居然问我要不要给我剪脚趾!大热天的我真是...又是一身汗...

【关于东关街】街上可以带点扬州三和四美小菜回去,这样的店很多,关键还是要看清价格和给的斤数,因为他们有时候是一人称斤一人收钱的,本宝宝爸爸就做过这样的蠢事:花了两斤的钱带了一斤小菜回家...

【关于宝华山】你们也知道,不免费的这样的景点,我是不会去的...

【关于宝华山】为了到宝华山,从扬州开始导航,结果直接把我们导到南门去了,崎岖的石子路进去,我爸盘山公路开开开开到人家部队去了...再从南门开出来大路开到北门,就为了找这个千华古村逛他一逛。

【关于宝华山】工作日并没有什么人,进门右手第一家自制的豆腐豆浆各来一份,5元一份,口味确实不错。小葱拌豆腐和豆腐脑,我们选择了前者。

【关于宝华山】秦淮之源。难道是秦淮河的源头?恕我无知来查上一查,原来秦淮河源头有二,一出自句容华山,二出自溧水庐山。天哪我居然有幸看到儿时家门口河的源头!

【关于宝华山】总结一下就是,不免费我是不会去的,over。不要说我敷衍,我已经很用心了...出门在一家没有人的店里坐到吹空调吹到全身冰凉老板娘才来,想点的都没做,还告诉一点就准备离开的我们,晚上七点有外国友人火把表演,这...就此告别了,宝华山

【关于扬州扬州周边有很多农村,这里和哪次游玩都无关,纯粹是因为14年我去扬州亲戚家拍下了美美哒照片,我得秀一下再走...

各位宝宝们,下次见咯~

各位我的大小粉丝们,第一次正式谢谢大家这么关注我这么喜欢我,嘿嘿嘿嘿~

只是想告诉你们--旅行,未完待续!(不出意外下下个月就来咯

等待楼主更新完哦~

2016-08-03 19:13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8-03 19:24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08-03 19:13:25 的回复:

等待楼主更新完哦~

回复zwxjerry:好嘞 分分钟更新完

2016-08-03 19:26

引用 superzengyan 发表于 2016-08-03 19:24:06 的回复:

回复superzengyan:这两天会更新哦

2016-08-03 19:26

坐等楼主更新

2016-08-03 22:39

引用 苦水茶 发表于 2016-08-03 22:39:59 的回复:

回复苦水茶:

2016-08-04 07:55

可以可以,猜猜我是谁

2016-08-04 17:13

楼主 可以详细一点嘛?比如如何做个老司机?

2016-08-04 17:17

引用 jlj 发表于 2016-08-04 17:13:35 的回复:

可以可以,猜猜我是谁

回复jlj:头像这么明显

2016-08-04 18:20

引用 33很天才 发表于 2016-08-04 17:17:07 的回复:

楼主 可以详细一点嘛?比如如何做个老司机?

回复33很天才:老司机你看过谁说老司机

2016-08-04 18:21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2016-08-08 11:52

引用 红色小魔女 发表于 2016-08-08 11:52:55 的回复:

回复红色小魔女:是不是宝宝拍的不好

2016-08-08 12:09

2016-10-15 15:57

引用 涛声依旧 发表于 2016-10-15 15:57:5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