霓虹国十日谈(大阪 奈良 京都 东京 镰仓)

夏叶 (北京) LV.15
2016-08-03 15:08 680/7
  • 出发时间/2016-05-11

行前从没想过要来,回家却又想再去。

虽然离北京很近,但一直感觉办理签证太麻烦,想选择免签或落地签的国家,说走就走。五月天思来想去,东南亚太热,海岛一人行太无趣,西亚略危险,一直向往的土耳其,又局势混乱。好吧,纠结半天,自己都没想到,竟来了日本

行前准备

蚂蜂窝搞定  机票+签证   RMB 2799
连接 http://www.mafengwo.cn/sales/365600.html

航班时间和航空公司可选,但我确认晚了,所以只能选了这个时间。

日期            旅行路线          航班号   起飞时间  到达时间
2016-05-11  北京-大阪  CA161         16:25       20:30
2016-05-20  东京-北京  CA926         15:15         18:35

日元汇率:0.062 左右 略涨   我在国内银行提前换了3000rmb ,日本机场也可以换,只不过贵。
         ATM也很方便 只是有手续费而已,购物基本信用卡不是所有地方都能用银联,需要visa或master。

转换插头,带万能的就可以。那边是两孔扁头,应该和台湾是一样的。

电话卡选择很多,我是不需要打电话,所以买了达摩卡,八天4g+无线3g。
          因为我前后两天是到达和离开基本用不上,这样选择比较合适。

关于签证材料:
在北京都是旅行社代签,并不难准备。
我送的比较晚,又赶上十一假期,想快些出签,加了100rmb加急费。

一、身份证明
1. 护照原件
2. 照片:近6月个月内拍摄的4.5x4.5厘米白底彩色照片2张;
3.户口本复印件
4.身份证复印件
二、个人信息表
1.日本国签证申请书
2. 个人信息处理同意书
三、对账单原件
由银行提供的申请人本人名下银行账户(储蓄卡、存折,不包括信用卡)近一年对账单原件,一年内均匀入账总金额累积达到人民币10万元以上
四、在职证明(单位提供营业执照或其他证件复印件)
1.单位证明复印件
2.中文在职证明原件  (收入最好十万以上)
五.出行证明(booking搞定酒店预订单,之后可以取消)
机票、酒店预订记录
机票:申请人必须提供真实的机票预订记录,签证出签后不能更改;
酒店:申请人必须提供全程酒店订单,民宿的酒店订单不可以,签证出签后可以更改;
六、可选择辅助资料
1.存款证明原件
申请人可提供金额在5万-10万(越多越好)的存款证明原件,存款冻结时间不少于3个月;
2.房本复印件或购房发票复印件
3.行驶本复印件

酒店民宿预订我全部是在booking完成,主要是因为可以取消很方便,自己一人行所以住的多是类似宿舍的床位,这样即能找到同行伙伴交流,又可节省开支。
        在东京的那家hotel sakura 十分推荐,三晚JPY75000价格便宜,环境舒适,距离近铁站近。离难波这个地铁换乘枢纽近。
      京都的住宿真是让我寒心,就不在这里推荐了,离商区近铁站很远,本想住个日式传统木屋,发现竟然很破旧,小伙伴一定慎重选择,不要被照片蒙骗。
     河口湖在富士山脚下,自然风光美,是我很喜欢的小村子,住的那家民宿也非常不错,jpy3200一晚,就是离车站步行要有一段距离,一层是cafe&bar,名字kagelow卡吉罗旅舍。
      东京住的一晚酒店一晚旅舍,都还可以,zabutton hostel有赠送饮品,临回国前在一层的咖啡厅喝了一杯,台湾来的打工MM很热情。
      另外airbnb上也有很多不错的房源。

日本的交通很方便,地铁、近铁、JR公交、大巴等等。我其实基本都有体验,后面具体会说到。网上有很多专门的攻略讲日本地铁怎么做的,我其实不喜欢研读,顺其自然,到了自己钻研就好,没想到开始还真是有些慌乱,之后就信手拈来了。
        对于各种pass卡,周游卡、关西一日游、东京地铁两日等等,主要还是根据个人的目的地和实际情况,来判断是否物有所值。我是出行前朋友给了一张西瓜卡,当然大taobao上就有卖,这个强烈推荐,个人感觉还是很方便的,几乎乘各种交通工具,便利店都可以使用,省去计算和找零的麻烦。关西便利店机器都可以使用充值但没法买到,如果东京进入可以机场买。
      当然下载好Google map 换乘案内 大阪地铁等app是正经事。

sony a450 & iphne6s  当然还有神器 自拍杆。
当然,女生准备漂亮的裙子,和服,水手服,小清新这些都是极好的。去之前在大taobao,200rmb搞定了这套和服浴衣,微博上有很多教如何穿和服的视频,简单易懂。缺点是要自己搞定,形有些松,而且要一路带着。东京浅草寺,京都祗园有很多租卖和服的,同行的小伙伴,提前在冈本网站上预订的,价格也不便宜,但是正式的和服,有很多层,像包粽子一样,勒的很紧,提前预约好时间,不过加化妆要花很久时间。夏季还是浴衣比较凉快。还有不到100rmb搞定了水手服。

语言关:我只会简单的几句日语,萨米妈赛,阿里嘎多,偶哈哟,哆左,扣尼七哇,卡哇伊……
显然这些是问路等等日常的必备,当然之后就是英语了。日本人英语水平并不好,需要找年轻人问路,口语水平一般,能说明白听懂就可以了。主要还是靠谷歌地图等app。但是站名其实很容易看,因为大多是繁体字的样子,有的发音像拼音,有的像英语,其实日语感觉就是中英文合体,字形是中文,音是英文,并不难,无障碍。

不得不说日本人的素质极高,无论是何时何地,阿里嘎多,是他们的口头禅。服务业惊人的好,微笑鞠躬说谢谢。真的有顾客是上帝的感觉,让人想急都没有借口和机会。在国内也是从事服务业,所以不得不感慨良多。不光如此日本的整洁干净程度,也是同样惊人。没有多余的杂乱,家家严格遵守垃圾分类的标准。自觉自愿。马桶冲水亦可洗手,方便且节约资源。如此弹丸之地,把资源合理运用到了极致。

行程计划

北京T3  ——大阪关西机场——SAKURA HOTEL

大阪环球影城USJ——超级温泉酒店

3 黑门市场—— 四天王寺——天守阁——心斋桥(蟹乐道)——梅田空中展望台

大阪近铁站——奈良(公园小鹿)—— 京都 宿

5  葵祭(御所)——祗园(怀石料理)——伏见稻荷大社

6  岚山小火车 竹林——马鹿一代拉面——金阁寺散步——鸭川附近商场

京都站(夜行大巴)——河口湖——芝樱园——御殿场奥莱——河口湖宿

8 河口湖边看富士——东京 (新宿)——东京住处——台场夜景

东京新宿(小田急)——镰仓——六本木森美术馆——东京吃和牛

10 筑地市场 ——成田机场——大北京

1 arrival

之前还和同事吹牛呢,很少遇见delay,偶尔一次还发了哈根达斯吃。出师不利的梗,没想到会发生在我身上。下午的飞机,早早到了T3去免税店采购,没想到竟然一等就是一小时,大阪又比北京晚一小时,到了从机场出来已经快晚上10点了。前面提到过因为买的达摩卡只能用八天,所以提前查好了地铁换乘线路。我住的地方距离换乘枢纽站难波,没有几站地铁。下了飞机有两种方式到市区,1坐大巴会比地铁略贵,直达难波,省心省事。2南海特急到难波再换乘两站。
        本着熟悉一下大阪地铁的目的,选择了南海特急。说实话,初到一个陌生地方,心里有些慌张,虽然路线查的很好,准备的也很充分,但是到了实际,该怎么用西瓜卡,在哪儿能充值,地铁是不是只有一个方向,等等一系列的细小问题,充斥着大脑。在机场服务台一个卖电话卡的窗口,问了一个大叔,他很耐心的给我打印了地铁图,告诉我该乘哪条线路。虽然英语不好,但是尽力让我明白。初到霓虹国的我,顿时被这份热情感动了。

手拿西瓜卡,什么都不怕。如果现金买票的话,是需要自己计算金额,在后面游玩中,切实感受到了西瓜卡的方便。走到进站口充值,问了大概的票价等等,在进站台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就这么稀里糊涂的进了地铁站。看到好多拖着行李的国人,近铁来了好激动,大家都冲上去了。想想应该都是去市区的随大流就好。上去之后我就蒙圈了,在北京也没少做地铁,却愣是看不懂路线图。怀着忐忑的心情问同行的中国人,没想到大家都是迷迷糊糊。没想到这时一个开地铁的乘务员大叔出来,喊“难波”,比划了一个下车的手势。把我们都轰了下去。这大半夜的,在一个荒凉的近铁站,真是手足无措。问了路人,又冷静看了牌子,才初见端倪。
          原来日本的同一条地铁线路,分六七种不同的车型,普通的,区间急行的,急行的,快速急行的,快速特急的等,一种一个颜色。目的地都是一样的,越快的经停的站越少。见下图,最下面每一行是不同种类的车。上面两块是时间表,左边是工作日,右边是周末,对应的十分精准,第一竖排是小时几点,后面是分钟。几点几分有什么种类的车,在这一站停,相当方便。
     而且日本的车厢,分为女性车厢,在人多高峰时段防狼。还有空调分为强冷,弱冷车厢。人性化十足。

终于明白了这一点,又做对了特急的车,到了难波站,这时候麻烦又来了。难波站我真不知道有多少层,多少条地铁线经过,一点儿不夸张,和购物中心有的一拼。问题来了,要去哪儿找我做的那一条线,换乘要不要出站?
         好吧,用我很菜的英语,开始问路模式,我运气真是不错。拦下一个年轻MM,她购物回家的样子,刚进了站就被我问路,显然她英语并不好,不知道该如何表达我要怎么走去换乘的线路,她干脆找到了工作人员,刷了卡带我出去,直接走向了那条线路,她步伐很快,拖着大箱子的我,紧随其后。真是下电梯,右拐,走了好远,又下电梯,又走,不知道绕了多久,终于到了。估计走了有十分钟,她把我送到指了指工作人员,然后鞠躬和我挥手再见,还要原路走回去。
       半夜里独自一人的我,此时真的除了 阿里嘎多,不知道该用什么其他言语和行为来表达对她的谢意。心里暖暖的,想到要是在国内谁会理我呢,深夜不把我带沟里去就不错了。不过回想起来,真是自己愚蠢,后来发现地上其实是有每条线路的颜色的箭头,按照那个走,虽然会浪费一些时间和精力,但是应该也不会错。自这次之后真的有些不敢问路了,不到万不得已,不轻易开口。实在是被霓虹国人的素质和热情吓傻了。

2 USJ

一大早提前查好地铁路线就出发了,有了前一晚的经历,虽然要换乘两次,还是很顺利的到达了usj,和群里结伴玩耍的一对夫妻,提前约好在门口见面,但没想到,开门前人山人海,不知道哪里去找人,而且没想到当头棒喝又砸中了我。由于我是电子票有打印出来的二维码,愣是扫不过去,不让我进门。被工作人员拉倒一边,才明白这应该是所谓的黄牛票,我就涂了个便宜,提前在网上定好的,但是解释了很久无果,我又不想浪费时间。好吧这就是坑爹的大淘宝,早知道就不应该选择电子票,实体票妥妥的进去而且不到400rmb。门口踏实重新买了440多无优惠正经门票。好在提前订的快速票可以让我使用,要不真是白瞎了。

浪费了一小时时间之后,我终于是进来了,并且找到了小伙伴,一起开始了USJ的玩耍。说说快速票吧,我们买的是express4,刚好是工作日,人真的不算多,有的项目自己排队又玩了第二次,不过最初之所以买express4,是因为没有胆玩儿快7的倒过来的过山车,而且真的非常想去哈利波特的城堡。现在想想性价比算高,淘宝的门票已经是不管用了,快速票还是给力的,有些项目省去了排队之苦。不过确实应该更早到达,能玩到的多一些。

说说里面的游玩推荐路线,我是直接略过了卖东西的商业区,往前面是(1)大白鲨,这个可以用express,坐在船上,其实没啥感觉,因为讲的是日语,听不懂,但确实是身临其境,鲨鱼水花建筑都很逼真,感官体验赞。再往里面就来到了小朋友史努比,hello Kitty,旋转木马啥的那一区(2),推荐大人拍照,很可爱,颜色亮丽,玩儿的话除非带孩子,当然还有满足少女心,不然就略过。

接下来不远就可以走到哈利波特区(3),这个有express是提前预定好进入城堡的时间的,当然如果没有在指定时间进去,可以延后,但不能提前。我为了和小伙伴一起是后来才玩儿的这一区,不过确实按照顺序先玩儿比较好,这样不用走回头路。外面有个小的过山车,还有商业街卖魔杖各种魔法用品,模仿电影里的卖东西的街道,黄油啤酒很多人喝。进入城堡和玩儿禁忌之旅是我认为express最有用的地方,需要存包,城堡内部超逼真,而且工作人员很细心,我说怕鞋子飞出去,玩禁忌之旅前他们还给我了绑带,真的以为自己在和哈利一起抓飞贼呢。

接下来是到了侏罗纪公园区(4),恐龙出没请小心!火鸡腿是大家必吃的项目,实际上天很热,味道感觉一般,填饱肚子而已。除了这个,到处都有卖小黄人的,可以挂在身上,里面装着爆米花,本来想买来带回去,但真心占地方。

不过把激流勇进做成这样,我真是很震撼,原本并不是很爱这些刺激的项目,但来了发现每一个都很好玩儿,坐前排很刺激,虽然这个坡度并没有北京欢乐谷的高,但货箱要砸到脑袋的逼真,从室内到室外,恐龙要吃掉你的惊喜,真是无一不吓破胆。第二次玩儿时候坐在了后排,没有了第一次的惊吓,就没什么意思了。然后这一区最刺激的就是反过来的那个过山车,一到门口就可以看到头顶的网,听到人们的尖叫声,我是真没胆去体验。

过了一座大桥就来到了美国town(5),这里有我们一致好评的spider man,这个可用express4,他带我们去救火,去拯救人类。这个体验也是不错的。还有一个救火队员的电影,整出来的项目。进去之后真是一团浆糊,和看电影无异。又都是说日语,还没英文字幕,不知道干啥呢,前两个屋子都是这样,到了最后一个屋里就开始了火灾现场模拟,又是在第一排,真是吓死宝宝了,我的脸都发热了,感觉大火就要上身了。爆炸,汽油桶,火苗全都扑面而来。

之后就遇到了,我的最爱,无数的小黄人,表演,合照,萌翻宝宝了。

下午三四点左右恰好赶上15anniversary(6),这个在express3的票里,我曾经看到过,貌似可以到栅栏里面和大家很近的互动,其实感觉并没有必要。开始时,由主持人会带大家学一套欢呼的动作,看着很傻帽,很多人不愿意做,后面花车缓缓而来,跟着音乐做动作,在外围马路上,看着花车来往,泡沫纸片飞舞,也同样可以融入其中,仿佛置身童话世界,蹦蹦跳跳和小孩儿似的,都这样一点儿也不觉得傻了。

卡莉怪盗妞(7)这个也是貌似某个express里面才有的,我的快4没有,但时间来得及我们就自己排队了,我之前并没做足功课,并不知道这是个啥项目,原来就是个带着VR眼镜,玩的室内过山车,看教学视频看的挺好,我犹豫没来得及调好眼镜,就直接出发了,模模糊糊的,我开始还以为是带的太紧,隐形眼镜掉出来了呢,怀着忐忑的心,就开始了。虽然没搞清状况,但是作为一个很少玩儿过山车的人来说,还是能体会到有强烈翻转的。

晚上临近夜幕降临,有花车灯光游行(8),虽然没有下午的游行有强烈的代入感,和互动体验,但也是能亮瞎我的眼。这个其实可看可不看的,个人觉得没多大意思,不过有时间的话看看也无妨。

晚上出来,商业街星期五餐厅门口,有默剧的表演,站着看了好久。有观众互动,很搞笑。走了一天,真是累断腿,路边买了章鱼烧吃,去小伙伴在大阪的超级温泉酒店泡了一下,就回去睡觉了。

3 OSAKA

今天的计划是大阪城市游,和小伙伴约好在黑门市场碰面。距离住处很近,于是步行过去,结果没想到,黑门市场有n多个门,光是找人会和就用了好久。

早饭吃点儿啥,黑门三平见下图。有点儿重口味,味道尚可。海鲜水产丰富,药妆店也发现了一家很便宜的,但是只能用现金不能刷卡。

稍微逛了一下就走去了四天王寺,其实也不近呢,寺庙很清静,几乎没有游客,日式寺院。

关于大阪的一日游,两日游的周游券。个人感觉如果你能有两天时间把上面所有的景点,或者是除了个别一两个不去,还是很值的,应为毕竟地铁也是免费做的。很容易,不用买票算来算去,但对我来说,已经有了西瓜卡,坐地铁无压力,只有一天时间在大阪,而且只有天守阁和梅田两个地方要买门票。这样其实是不值得,或者是差不太多的。

日本的和尚和中国的着装打扮都不一样,他们在门口化缘,里面有拜佛的本地人,要先摆东一下门口的绳子,然后有其独特的方式叩拜,并不懂日式宗教,但能感受到他们的淳朴善良和虔诚。

之后就是地铁来了大阪城公园,出了站要走一段路,公园里有拍婚纱的日本人,还满是春游的小学生。

大阪这个城市,怎么说,现代与古朴并存,其实有点儿类似北京大城市基本都一个样子,所以我并没有特别多的感受。

公园免费,天守阁门口单独买票,有人工窗口和机器自助都可以买票。上去天守阁可以看到大阪整个城市的风景,天守阁其实是瞭望台,在以前有重要的军事作用,里面类似博物馆,有画作。古老的服饰武器等等的展出。

由于出来地铁,到了道顿堀已经过了饭点,是下午了,提前预定了蟹乐道似乎并没有太大意义。完全不用等位,事实证明,像大家说的,蟹乐道就是骗游客的,说实话,就是体验一下,日式讲究的传统吃饭模式,味道真心很平常,不过蟹确实新鲜。性价比不高。下面是蟹的多种不同吃法,刺身,天妇罗,蒸煮,蟹的米饭。一人一套,会席套餐不同价格不等,我们这个在200+rmb左右。

抹茶MM

这个必须强烈推荐,我个人很喜欢的,luke‘s lobester。虽然小贵大概和60rmb左右,但是真心好吃。在道顿堀美食街,有数不尽的美食和各种两琅满目的商品,药妆店更是三步一家。由于时间紧张,并没有过多停留,晚上去了梅田蓝天大厦的展望台。看了看夜景,并没有觉得有什么特别,只是建筑中间的电梯,很有意思,还有就是露天观景台的地板上满是荧光的亮块。

4 NARA

奈良是个很安静,很悠闲的小城。与小鹿玩耍,更像是身临森林小镇。
我是拿着行李过来,下了近铁存了行李,才开始玩耍的,貌似记得是500jpy。

住的地方在谷町九丁目地铁站对面,离大阪的上本町近铁站,灰常近,所以必然是选择近铁去奈良。而且奈良的近铁站一出就是商业街和奈良公园。如果乘JR貌似比较远一些。所以推荐近铁去奈良

鹿饼是拍照,逗小鹿的必备良品,一定不要在门口都喂完,门口的鹿很凶悍,把我的地图都吃掉了,还会顶人,拿好你手中的鹿饼往里走,有温柔的小鹿,和慈祥的老鹿。

密林深处,鸟居。

山上买的小零食,像麻薯,又没有很甜,巧克力味道的,很好吃。

临近近铁站的商业街有很多小馆子,亲子饭味道尚可。

这天结伴的是一对来自深圳的小夫妻,很有爱,中午吃饭还请了我,很会拍照。他们还有给我推荐了很多好吃的,像和牛,松阪烧肉,在大阪就没有来得急吃到,很遗憾,推荐给会去的朋友。

同样是近铁,从奈良京都,一个小时而已,最囧的是,在京都定的民宿,没想到离近铁站有那么遥远。我还选择了公交车。但是京都作为古都,传统的小路和日式木结构民居,深深的吸引了我。

前面提到过,订房订毁了,本来失望无比,后来碰上了这样一家人。他们坐在公共区域吃东西,微笑打了招呼,邀请我加入,他们是比利时人,爸爸是老师,一路教孩子,卖了房子从美国开始走了很多国家,孩子民主决定去哪里,因为在东南亚去了一家餐厅,小朋友想来中国,他们友善又有教养,我想他们这么小就感受到了和同龄人不同的世界。

5 KYOTO

浴衣(ゆかた)是和服的一种,是日本人在夏季期间的一种衣着。浴衣是一种比较轻便的和服。顾名思义,浴衣是与沐浴有关的衣着;在日本旅馆中,浴衣是人们泡过温泉或沐浴后的一般衣着。浴衣也常见于日本夏季期间各地祭礼、节日及烟花大会中。浴衣也是一种凉快的衣着,与和服相似,有宽阔的衣袖。传统的浴衣大部份以蓝色染制的棉布制成,但现在的颜色选择已变得多元化,浴衣的花纹一般会选用夏季的事物、动植物。一般来说,年轻人会会选择较鲜艳并且花样比较丰富的浴衣,而较年长的人士会选择深色及图案较简单的。

从早上穿和服出门,上公交车,就被大婶夸 卡哇伊,真是赚来不少回头率。

在日本古老的神话中,为了感谢日神的恩惠,人们把向日葵系在牛车上,到神殿去参拜。葵祭的名字是由此而来。今日,每年到了葵祭,人们穿着华丽而高雅的服装,装扮成王朝的文武百官,巡行街头。

每年5月15日的葵祭,又被称作为贺茂祭,是京都市贺茂御祖神社(下鸭神社)和贺茂别雷神社(上贺茂神社)的祭礼。葵祭源起于钦明天皇五年(约1400年前)。当时,人们深信农作物不丰收是加茂神在降灾。为了避免灾难,求得丰收,人们在马的脖子上系铃铛,让马奔跑,来祭奠加茂神。

怀石料理原为在日本茶道中,主人请客人品尝的饭菜。现已不限于茶道,成为日本常见的高档菜色。“怀石”指的是以圣人被褐怀玉的意思。其形式为“一汁三菜”(也有一汁二菜)。怀石料理极端讲求精致,无论餐具还是食物的摆放都要求很高(但食物的份量却很少)而被一些人视为艺术品,高档怀石料理也耗费不菲。主要盛装食物的器具有陶器、瓷器、漆器等。

原本以为会吃不饱,每一道都很mini,但一共十道上来,真是撑得不行。每一道都精致,美丽。花咲这家店是当地久居的中国人推荐的,说性价比很高。本来想去菊乃井,这类米其林三星,都要提前很久才能预订到。我们选的这个6600jpy一人,日本都会加10%服务费。而且同样的一套,中午会比晚上便宜,吃一顿饭,像是在欣赏一场表演,所以体验一次就好啦。

在花见小路穿和服一点儿也不奇怪,因为走在路上的游人,基本都穿。

鸟居:一种类似于中国牌坊的日式建筑。日本人又认为,鸟是人类灵魂的化身,其中有好的灵魂,也不乏肮脏的灵魂,不能让鸟接近神社,故而在各个神社的正门前200米左右处建“开”字型牌坊,名为鸟居。鸟在此居住,就不会飞入神社。

日本各地的神社之中,因鸟居而闻名并排名第一的应是位于京都的伏见稻荷大社。在这个神社中,有人许愿就敬献一座鸟居,使得门前有许多鸟居排列成一个长长的甬道,被称为"千本鸟居"。

6 岚山

这个票是很管用的,非常超值的,在京都必买,由于我住的远,时间并不富裕,行程有些赶,所以一天会做N多次巴士,我主要第二天用的这个。因为第一天的安排就是葵祭,祗园,伏见稻荷大社。地铁就可以搞定了。
        不得不说日本的智能化程度惊人,公交巴士准时准点,而且每次停站,巴士都会靠气压像开门的站台一侧倾斜下来,方便人们上车,人性化程度极高,关门开车又会在缓缓变正常,而且到站前可以在快到你要下车的站按铃,司机就会知道有人下车。

早早起床,坐地铁JR来到马掘,步行几分钟,就到了岚山小火车的终点站 龟冈,第五节车厢是观光的,专门敞篷,见视频。顺利的买了票。途中会经过一个峡谷大桥,保津峡站,边上有游船一同,顺流而下,再到下一站,岚山站可以下来,看看竹林,去到渡月桥,有机会再吃个广川鳗鱼饭,逛逛纪念品店商业街,我们那天刚好没开门,很遗憾。因为过了樱花季,没有那么多游客,其实还有一种游览方式,以岚山为起点坐小火车到山上峡谷到终点,再选择坐船返回岚山。如果时间来得急可以这样。

这个草莓大福强烈推荐,好吃到爆。草莓夹心口感水嫩,外面糯糯的。

接下来就是我们自毁形象,强烈推荐的拉面,马鹿一代,其实本人对面并没有太大感觉。至于火爆的一兰拉面,应该也就那么回事儿。NO RAMEN NO LIFE,代表了老板的人生信条,深深的被其娱乐性所吸引。

进门点餐服务员小哥会问你要fair的还是 no fair,fair要坐在吧台吃,老板会拿出一大盒子五彩的橡皮筋让你挑选一个,还必须搞成我这个样子,淑女的梳到旁边是不行滴,之后他会给你看文字的注意事项,不能摸碗,不能跑开,不能闪躲,不能摘掉头发等等,然后他会收了手机,夹在自拍杆上,准备录视频,会问你准备好了吗,油锅就来了,没有火之后就可以吃了,不过还你手机时候,会要求你按照他的要求摆pose,帮你拍照。俨然变身女神经了。拉面的味道不是咸咸的日式豚骨,而是葱油的,比较清淡,还可以。

吃饱喝足,来到了金阁寺遛弯,消消食。其实没什么特别,就是个公园而已,只不过有个金子做的寺庙。

小朋友萌萌哒

晚上在祗园附近逛了逛街,时间紧张并没有淘什么货。在大阪就没有吃上大阪烧,在京都补一发,不过有些重口味的说。并不是很喜欢。

7 河口湖

奈良那天,在近铁站的咨询情报处,买了夜行巴士的车票,工作人员MM很热情友好,英语基本搞定,我买的是一排4人的席位的,有一排3人的,稍贵一点,感受会更好,有单独的座位和窗帘,车上有卫生间,事实证明车上都没有几个人,可以一人占两个位置,也还可以。睡一觉就到的方式是最方便快捷的,不但省去了转车的烦恼,省去了一晚住宿费,还省去了很多时间。但确实是年轻可以体验,岁数大不建议,睡不好会影响第二天游玩质量。但不巧的是,那晚下大雨,据说东京附近有个小县城还地震了。

京都站八条口,在京都近铁站前,有公交可以直接到达,就像国内的长途汽车站,那里有很多去不同地方的大巴,问下自己要做的车在哪个站台就好。车上不暖和有空调,刚好还大雨,需要全服武装。

早早的就查好了芝樱节的相关情况,到了也很顺利的找到了旅社。在河口湖站非常便利,有到五合目,西湖,河口湖,御殿场,东京箱根等等地方的大巴。放下行李,便利店买了早餐,直奔站台买芝樱节的联票,包括往返和门票。五月已经过了看樱花的时间,就对芝樱满怀希望,没想到,烟雨弥漫中,花朵所剩无几,更别提富士山了,连山在哪个方位我都不知道。上图是传说中的芝樱祭,下图是我看到的,当然也别有一翻风味吧。

小土包假的富士山凑合看看。

咋说呢,因为下雨打乱了我的整个计划,本应该在湖边骑行,看看富士山的,计划泡汤,又没做足功课,下午临时改去御殿场逛街。连奥莱都长的很美丽,如果天晴,可以看到富士山的,有个大桥分成两个区域。牌子很全,买了本土品牌moussy,sly。对奢侈品其实无感,而且大牌价格真的并不比韩国便宜。河口湖到御殿场要1个半小时车程,很多人都不走回头路,直接再去东京箱根,我是实在对富士山不死心,又提前订了旅社。于是又回去了,但是车票价格并不便宜,记得要jpy1900左右。西瓜卡就可以。或者站台买票。

8 富士山

为了一睹富士山的容貌,我不辞辛劳五点多就起床,出去溜达了,跟着google map的导航,步行来到湖边,经过了小村子,看着各家门前各式各样的花花草草,在湛蓝的天空下,心情美美哒。

美丽的富士山日本的象征,海拔3776米,是日本的最高山峰,日本人奉它为圣岳、不二山,多少年来一直是日本文学家、艺术家们讴歌的主题。在日本,人们认为登上富士山顶是英雄,这和中国的不到长城非好汉遥相呼应。
     富士山由山脚到山顶分为十合,由山脚下出发到半山腰称为五合目,由五合目再往上攀登,便是六合目、七合目,直至山顶的十合目。
      五合目有巴士可以到达,但雨天关闭。导致我没有机会,不过听说就是火山灰而已。之前还看到过有跳伞的项目。

河口湖及本栖湖、精进湖、西湖、山中湖共称富士五湖,富士山北麓的山梨县。河口湖是富士五湖里第二大的一个湖,如果有时间,天气好,其实附近的景点很多像风洞,博物馆,缆车,最多过山车的游乐园,鬼屋,这个地方自然风光可玩儿性强。

很喜欢河口湖这个小村庄,如果有时间和机会,一定会来第二次,长住下来,逛更多的地方,体会其中的悠闲。

路遇遛弯的老爷爷,和我打招呼,哦哈哟,暖心,暖胃,依旧是吃不腻的便利店的早餐,罗森,全家,等等换着样的吃。还有早上垂钓的中年大叔。还有不会英文,挤出个Korea的大叔,我只是微笑回应China。

还有回程,遇到的老奶奶,我只是夸她的花花草草,beautiful,她也问了我从哪里来,还主动地帮我在她家门口,下图的场景中拍照。我真是打心里羡慕她的生活,愿我老了,可以同她一样。心无杂念,终日与花草美景为伴。

出门儿早,离开的也早,要不是和小伙伴约好了下午在新宿见面,绝对会晚些离开多住一晚。

大概一两个小时车程就到了tokyo。下午和小伙伴在新宿约了饭,离歌舞伎厅很近,本想吃顿和牛,不过没想到中午不营业,于是随便吃了家烤牛舌,味道尚可。然后便开始了在新宿的商场各种逛,其实我感觉大体差不多,没什么意思,不过后来听小伙伴说新宿晚上逛比较好。

下午地铁回到住处,认识了一人从台湾来的小伙伴。聊过之后约好晚上一起去台场看夜景。

半天逛下来,对东京并无感,现代都市,高楼大厦,本计划第二天去涩谷109淘淘宝,结果抉择过后,还是觉得更应该去镰仓,去我喜爱的小清新之地。

9 镰仓

一大早起来,从新宿坐小田急,有套票,包括东京到江之电全程,并且江之电每一站随意上下,还有部分景点,可免费进出。一个多小时便可到达。

现在的镰仓是继京都奈良日本第三座知名的古都。平时,镰仓人流量比京都少很多,随时能发现有爱的小细节,适合用随意的慢节奏体会这座低调的小城。

如果来得及,最好住一晚,两天的时间,不会太紧张。小岛走过去中心,灰常远。时间问题,我就没有过去,直接乘江之电去了镰仓高校前站。为了一个灌篮高手,许许多多国人在此拍照。

江之电做到终点有一条商业街,各种小店,餐馆,丰富多彩。走到尽头有一座寺庙,供人参拜。

三色饭和两色饭,玉子烧,满大街都是,随意吃一家味道超好。银鱼是镰仓的特产,在国内吃的,多是腌制的,没想到,新鲜的,有种淡淡的甜甜的味道,口感美美的。

不虚此行,虽然天气热,没有进去长谷寺,大佛寺,江之电沿线小镇的沧桑感,海边的静美,至今难忘。

晚上赶回去到了,东京六本木森美术馆,赶上了美少女战士展,没想到这个观景台是室内的。拍照不清晰。最后在药妆店补补货。相比关西的药妆店,东京的有些东西确实略贵一点儿。所以如果以购物为主,建议行程反过来,东京进,大阪出。

无数的大龄粉丝,为之疯狂。

可以免费拍一张小照片。留念

来一把深夜食堂。终于错过了关西京都的和牛,在东京吃上了。鲜嫩美味。东京其实有很多放题的店铺,就是自助烤肉,随便吃,但大多都是进口牛肉,并非和牛。烧肉的餐馆里,一般才会有和牛,不过前面也说到过,有10%服务费。由于时间太晚了,回程路上,随意进去了一家。人均200+rmb。

10 筑地市场

并没有四五点起床去排队,是七八点钟才到。三文鱼拍卖其实我还是有些兴趣的,但很难提前预约到,就放弃了。所以名声在外的寿司大,肯定也是吃不到的。筑地到处都是海鲜饭,寿司,其实每家都很新鲜,全是刚从场内出货的。

玉子烧百吃不厌。

我们选择的是寿司大旁边的寿司处,可以单点海鲜饭,也可以点寿司,有每日特别推荐,有欧洲人同食。看着师傅,一点点细心地摆造型,灰常精致,不舍得吃。

吃了丰盛的branch,打道回府,收拾东西走人,同样是地铁去机场,查好时刻表,两个小时很顺利。但没想到check in排队了很久,本来还想去逛逛商场,本来还想买个samantha的包,本来想再多买些零食,都没有来得及,就这样匆匆忙忙,在计划的不是很充分的情况下,边走边查,边认识朋友。还算圆满的完成了这次从未想过的霓虹国之旅。

后记

我想说一路上认识的小伙伴有你们真好。
人生前路慢慢,且行且珍惜!
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
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你装饰了别人的梦。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08-05 17:25

引用 葫芦娃的夏天 发表于 2016-08-05 17:25:07 的回复:

回复葫芦娃的夏天:三四月 樱花季 美,但有其弊端。人多。房价微贵。

2016-08-07 00:19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8-08 16:52

引用 cynthia_yeoh 发表于 2016-08-08 16:52:30 的回复:

回复cynthia_yeoh:🙏 谢谢

2016-08-11 16:15

2016-09-11 00:47

第一次有一个人出去旅行的想法,为了镰仓选了日本,毫无头绪中,看了楼主的游记,感觉又充满了干劲:)

2016-09-25 19:50

引用 cieljiajia 发表于 2016-09-25 19:50:08 的回复:

回复cieljiajia:没问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