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同行之青岛篇

leoleoleo LV.7
2016-08-03 15:10 1248/3

写在前面的话

有的时候我们会因为一个人而想去一座城市,有的时候我们会因为一张照片而想去一座城市。
这次之所以不顾各种人说青岛不好玩而偏偏执意去,是因为这个地方。

她们399跟团的说青岛没什么玩的?怎么不去日照威海啊?一个小青岛有什么好玩三四天的?
虽然去之前就有各种不好的声音,以及各种宰人报道,我还是很纳闷挺著名的海滨城市旅游人次那么多不至于那么不堪吧!那些觉得不好玩的人绝对是不会玩!
所以有逆反心理的我去之前看了N多攻略,力图让两个小伙伴玩个尽兴。
愿望是美好的,但现实是残酷的。事实上这是一个体验不太好的自由行,不过当然也不是因为不值得去。
而是因为碰到了多年以来的青岛最高温啊!而且还是这个地方旅游旺季的时候去,可想而知人不会少。
还好之前准备充分,在住宿以及饮食上大家基本满意,想去的地方也去了。

7.24到达青岛

行程很简单,花费主要也就是大交通、住宿及饮食上。不带大交通人均1500。
青岛不大,市里景点也集中,大多数人都是选择火车出行。
青岛火车站本身就是独特景观。始建于20世纪初德占时期,为经典哥特式建筑,至今还保留原貌。
附近住宿饮食很方便,南边就是著名的地标建筑栈桥。小交通上各景点都有公交到达,不过最推荐的还是优步,方便又省钱。尤其对于我那不愿坐公交的小伙伴来说,解决大问题了。

到达青岛时间是下午4点多,安排了火车站附近的住宿,放下行李就可以去玩了。

因为三个人出行订的是达宾汉海景公寓的度假套房,火车站东出站口出来就能看到了,挺高的一栋楼,应该是承包给了不同的酒店,可以随便出入,身份证也没登记,规定房型能住几人也是形同虚设,房间挺大,就是卫生不咋地。办好住宿,休整一下,第一个地方选的小青岛。公交到鲁迅公园下车。

青岛人不多,红礁碧浪,观看海景很棒。

海军博物馆的退役军舰

落日下的灯塔

青岛大坝这段路太适合拍照了,拍的很嗨皮,就是太晒啊!!!

你真的不怕掉下去吗?我们没有会游泳的啊

青岛天气不好,霾重,能见度差,放弃了能俯瞰海景的小鱼山公园,直接下一站太平角公园。

青岛的婚纱文化啊!处处可见拍婚纱照的

本来想多吹会海风的,无奈俩小伙伴在我屁股后面追着让我带她们去吃饭,太闹人了。
下一站劈柴院走起!
我愿意走,可碰上堵车就不怨我了,哈哈~
太平角公园的路单行道,而且附近二三浴场洗海澡的人太多,占道严重,堵了近一个小时。
一到青岛的时候我们就不喜欢青岛海的味道,腥味很重,还不怎么干净,不似三亚北海厦门
据司机师傅说是因为浒苔,而24小时基本都有人洗海澡,清理都不好清理。

十大美食街又去了一条,虽然坐车的时候师傅不建议我们去,说会被宰死。
但我们还是去了,反正是小吃能被宰多少,而且我对我们仨的防范意识还是放心的。
臭豆腐味道不错,海星味道太奇怪了,尝了一点就扔了。
推荐这个麻辣爆肚,太好吃了!!!!!

垫了点小吃,选择了这家大胡子海鲜加工店,海鲜五样97元,加工费55元,一份鲅鱼水饺、一扎啤酒
很划算,味道不错,就是不够辣。

干杯……本来一天可以划个圆满的句号了……
可是有个小伙伴过敏了过敏了过敏了……
只能接着找药店买抗过敏药!
真是不省心,上次吃药喝酒去ICU,这次海鲜喝酒起痘痘!
你说你要是有个什么三长两短我俩怎么和七大爷交代!!!

7.25登高望海咫尺天涯

今天只有一个目的地——崂山仰口。
今年爬的第三座山了,单纯爬山的话,崂山的特色不如三山五岳出名。曾有人说,来青岛不到崂山遗憾,到了崂山更遗憾。反正我不这么认为。一则崂山素有“海上名山第一”的誉称,在全国的名山中,唯有崂山是在海边拔地而起的。绕崂山的海岸线长达87公里,沿海大小岛屿18个,构成了崂山独特的海上奇观。当你漫步在崂山的青石板小路上,一边是碧海连天,惊涛拍岸;另一边是青松怪石,郁郁葱葱,你会感到心胸开阔,气舒神爽。因此,古时有人称崂山“神仙之宅,灵异之府。《齐记》中亦有”泰山虽云高,不如东海崂”的记载。昔日秦皇汉武帝登临此山寻仙,唐明皇也曾派人进山炼药,历代文人名士都在此留下游踪,号称”道教全真天下第二丛林”。盛时有九宫、八观、七十二庵,崂山道士更是闻名遐迩。山上奇石怪洞,清泉流瀑,峰回路转,还是很值得一游的。二则人生本来就充满了遗憾,旅游观景更是如此,遗憾不遗憾都很正常。天下山河美不美,全凭导游一张嘴。尽管有看景不如听景之说,但听得再好也是画饼充饥,真正领略天下美景,还得到实地观看。看了不一定遗憾,但不看一定会留下遗憾的。
崂山景区主要包括巨峰、流清、太清、棋盘石、仰口、北九水和华楼几个游览区,风景优美,各有特色。太清仰口一线山水结合的很好,既可看海,又能爬山,不但有道教圣地,也有佛家寺院,大多数人都选择这一线,联票130,一天玩完有点紧。为了不那么赶,轻松游,准备在仰口海滩附近住宿一晚。先爬山,累的话就不去太清那边了。
到仰口虽然远,但也挺方便的,有公交,有观光巴士,因为我们有三个人,出发也晚,选择的优步,打车到酒店不到100

最初看上的是海滩边上的海然客栈,离海更近性价比更高,可惜被人整包到8月份。后来选择的海纳斯海景观日出度假公寓,虽然远了一点,但有个小门可以直接到海边,而且环境更好。老板人也很热情,帮我们搬行李,免费喝矿泉水吃水果,还有自己印的旅游攻略。

我们住的韩式海景榻榻米听海木屋06,海景视野很好,夜里吹吹海风,早上躺着床上就可以看到日出。
不过可惜第二天下雨了没有日出

这里的海鲜比市里要贵,之前看了附近的农家乐,后来办了住宿,环境太好晚上当然要在海边吃,点菜还是海鲜自助烧烤需要提前说,他们都是当天采购食材。我们订的自助烧烤,需要自己烤,所以懒人还是点菜吧!

休整一下,吃了点零食去爬山。出来立即被晒化……果断决定只爬仰口,缆车上下,玩完就回小木屋。

寿字峰——福如东海,寿比南山。

下缆车就能看到的风景,貌似和山顶的视野相差不大。一个小伙伴觉得太热,爬山怕喘不过来气,坐路边吹风了

走过长长的楼梯,就到觅天洞了。顾名思义,洞里黑黑的,自己找天。
洞由两侧高70余米峭壁夹缝中的多块巨石叠摞而成,自上而下共有10层,盘旋曲折,离奇险怪。洞内忽而幽深黑暗,须秉烛而入;忽而异境天开,如豁然开朗;忽而台阶蜿蜒,必拾级而上; 忽而石壁陡立,得攀梯而登。站在洞顶石台上,放眼远眺,海天一色,群峰竞秀。
洞里比较狭窄,空间小,个高的或者比较壮的可能爬起来比较吃力。挺有意思的,就是人太多,不能体验一口气爬到顶的乐趣。

神龟探海

山顶——天苑,虽然有风,但还是好晒,夏天真是不能爬山啊!差点给爬中暑了。
到缆车上站会和,没爬的小伙伴居然说她睡着冻醒的……

如果下了山再去海边耍的话,估计会脱层皮,所以我们景区门口超市买了点零食还有雪糕,回小木屋敷面膜休息了会。

也就休息了一个多小时,再看窗外,居然涨潮了……
所以出了酒店小门的海滩被淹没了,只剩下礁石,慢慢往浴场方向走

小伙伴选了块石头带回家收藏

仰口海滩不是很知名,不过人少水质也不错,比市里的浴场好多了。

把相机放海滩上自拍,那浪一波接一波的,相当担心会被打湿了
刚拍几张小伙伴的鞋被冲跑了一只,还好在远处海滩找到了

海浪太多,裙子差点吹起来

回头看崂山有没有日照金山的感觉

在海滩上蹦高,只有这张跳的还算成功,虽然有点凌乱

这浪拍打的真舒爽……下水应该不错,可惜木有带游泳圈

这就是晚上吃饭的地方,因为只顾着烧烤吹海风刷朋友圈忘了拍照了。
住在这太惬意了,酒店的几个小伙大概常常喝的微醺。

7.26奥帆中心

没看到日出,还下起小雨,这下不呆屋里享受都不行了。
拍拍照吹吹风看看电视,很不错。
这就是传说中十大难喝饮料之一的崂山百花蛇草水,味道确实奇特……

有了这个驱蚊草,貌似真的没什么蚊虫。

快11点的时候叫车回市里,这次碰到的师傅比较逗逼,有意思。
说他去玩的各种地方,九寨沟很美,一个大男人拍了几百张照片非常不好意思
三亚消费很贵,搞得和我们去的三亚不是一个地方一样,相比三亚青岛的住宿更贵
普通的快捷酒店都得三四百,有点特色的就要上千了,还不算什么星级,硬件设施还不太好
普吉岛倒是吃的好住的好花钱还不多,但是有嫌弃的队友
说到组团出去玩,一定要有个安排行程计划的,这个我们有,就是我,还兼职管账
对于那些到地方就知道睡觉的,下次拜拜,还有啥贡献都不做,只会说这不好玩那不好玩的,下次也拜拜
说到这两种的时候我的俩小伙伴笑疯了,说的可不就是她俩嘛……
旅行中能跟陌生人这么聊天挺开心的,总体说来青岛还是一个热情的城市。

最后一天住宿是家青旅,邂逅国际青年旅舍(闽江路店),位于青岛市南区闽江路121号,集于青岛繁华的商贸、旅游及商务中心。酒店邻近美丽的浮山所与繁华的购物中心香港路、八大关海滨旅游区、奥运帆船基地、着名的五四广场、啤酒城,空气清新,环境宜人。附近是青岛市的金融中心靠近闽江路和云霄路美食一条街,还有佳世客百丽广场阳光百货,家乐福超市,肯德基、必胜客等。独特的环境特色,有属于休闲娱乐的咖啡酒吧,有绿树绕水的温馨小院,还有棋牌室,会议室(适合小型聚会商谈)。。。。
环境是挺不错的,但因为在旅舍除了睡觉呆的时间不长,也就没怎么体验,也没怎么拍照。
中餐选择了附近评价比较好的船歌鱼水饺,味道不像传说中的那么好,不过也还行。

吃完饭之后直接打车去的奥林匹克帆船中心,游艇什么的很多地方都可以坐,帆船貌似只有这里有,所以我们体验了一把。

天气很燥热,救生衣还有一股子霉味,能见度差,五四广场什么的只能隐约可见,但海上又特别晒,对于我这种喜欢晃啊晃的,风吹着还是有那么一点享受的。不过爱晕车的小伙伴就惨了,船一停立马就吐了。
坐船上的时候看到情人坝的万国旗都没有升,而且身上黏糊糊的特别难受,所以放弃了走走拍拍的想法。到星巴克点了几杯吹吹空调休息了一会就回去了。

晚餐台东夜市解决,海鲜四样+一个毛豆一个粉皮,吃的很撑,味道也比大胡子好点,不过海胆蒸蛋老了
从卖花的小女孩手里买了一朵花,不知道会不会是被拐卖的孩子。还有一点不好,一顿饭下来N多来要钱的。

7.27青岛再见

一个小伙伴要赶回去下午上班买了早上的火车票,剩下的两个睡到自然醒。考虑到只爬山看海还没有看看德国建筑群多可惜!和懒得动的家伙商量了下,把她送到火车站附近的必胜客吃她心心念念的披萨,我一个人行动。

必胜客位置不错,可看到海景以及栈桥、小青岛。大热天的一小时去了基督教堂、天主教堂我也是蛮拼的。
相比较下小伙伴吹吹空调吃吃意面还是很享受的。

教堂下到处拍婚纱照的车,想拍个全景是真难啊……

匆匆一过,也算到此一游了……

坐上火车返程路上看到的胶州湾大桥,当今世界上第二长的跨海大桥,也是世界第三长桥。
没去上不要紧,等着世界第一的港珠澳大桥建成!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2016-08-03 21:26

好biang!想最近去青岛 想加楼主个微信交流一下拉 我的微信1120719395

2016-08-05 11:17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