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曾认识你们见过的帛琉

酸奶君 (厦门) LV.8
2016-08-03 15:10 496/7
  • 出发时间/2015-10-16
我认识的帛琉,也是你们不曾见过的世界

关于帕劳。我没有泡在牛奶湖洗澡的经历,没有与水母共舞的体验,也没有潜在海底断层的故事。

我只有一些关于帕劳的零碎记忆,像是成为一个土著人,完全丢掉了游客的称号。如果你喜欢,我想说给你听。

中国大陆暂未与帕劳建交,目前只有台湾可以直飞。但港澳都有旅行社包机的航班,我有幸抢到澳门往返999元的特价票,果断出发。

帕劳有三个名字,我喜欢喊它帛琉。这只是太平洋上的一个袖珍岛国,一个极其落后,但消费却是高得离谱的国家。

我在Airban上预订了一间房,一栋很简陋的房子。老板是个日本人,员工都来自菲律宾,每个人都晒成了古铜色。他们白天出海,傍晚回到家吃饭,然后聚在一起看八十年代的电视剧。有时候他们也和我聊天,但你知道我的英文水平,几句日常,便又做回那个孤独患者。

民宿小哥开车去机场接我入住,路过一座我很喜欢的桥,我原以为可以租个机车随意在岛上奔驰,没想到只有四个轮子的汽车。我是个不会开车的少年,只好步行咯。

我不知道终点有多远,只是凭借着昨夜乘车大致的时间,信步向前。沿途偶尔路过的车辆,我依稀看见车里他们上下打量我的目光。可能在疑惑,可能在取笑。似乎从没有人像我这般独自走在没有半点人烟的“高速路”上。

因为一个要去到那里的信念,我拼命的往前走,就好像走到终点就能获得100万。

桥底下有许多玩跳水的孩子,黝黑的皮肤笑起来露出整齐洁白的牙齿。他们看我在拍照都纷纷跑到我跟前,要求看镜头里的自己。

似乎对照片很满意的样子,他们很开心的回到跳台,反复练习不同的跳水姿势。向来这里的每个人传递他们对跳水的热爱。

帛琉是母系社会。女人地位尊贵,男人备受欺凌。不仅要负责养家,还要管理所有家务。【男人会馆】是给男人们相互抱怨和发泄的秘密基地。传说女子进入,会立刻变成石头。我想要一探究竟。

环手于胸的绕着屋子走了一圈,便痴痴地站在门口看墙壁上的画像,就好像我能够从中参透些什么。

我暗自窃喜幸好自己是中国人。

▲图片来自蚂蜂窝(边缘儿)

房子就在海边,大约步行两三分钟的样子。我每天都将自己泡在海里,然后等太阳慢慢落下。直到看不见一点余晖。

国家公园是我当时唯一知道名字的景点,但不需要门票。记得自己骑了一辆爆胎的单车去到那里,一路上越骑越累,越骑越慢。但我却很天真的以为只是轮子没气了而已。

记得游泳的时候不小心呛了几口水,咸得我想发飙。然后坐在树荫下啃面包喝牛奶,其实好想吃便当。枕着背包睡了个午觉,醒来又继续游泳,听歌,发呆。

我在那里待了很久。久到带着孩子来玩耍的父母都回了家,久到长板凳上秀恩爱的小情侣早已不见踪影,久到身边的人来了又走,走了又来。
直到黄昏我推着单车慢悠悠的离开。

鸟鸟是唯一让我可以蹭网的地方,也是最物美价廉的日料餐厅。我几乎十有八顿都在那里用餐,店里的伙计已经能够一眼认出我,然后笑着给我准备我最喜欢的鳗鱼饭。

在那里我认识了一个现在和我关系很好的朋友,从最初的陌生到熟悉,然后变成知己。他曾经在那里打工,可能因为无聊吧,太久没人唠嗑?但我却是因为羡慕他独自在异国他乡生活的经历。

我也有这样的勇气,但我需要机会。

我不曾见过你们认识的帛琉,我也不曾有过你们游玩的经历,我像个正在游戏人间的我。只有慢悠悠的日常。

间隔一年。我将那些有关于帛琉的零碎记忆拼凑在一起,就好像才刚刚经历一样。我想,或许这就是旅行的魅力吧。

做个有故事的人。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8-03 16:58

引用 亲亲幸福 发表于 2016-08-03 16:58:05 的回复:

回复亲亲幸福:很开心你看完了我的内容。

2016-08-04 09:32

看完了,只是图片太少了。

2016-08-04 10:31

引用 www.3tii.com 发表于 2016-08-04 10:31:40 的回复:

回复www.3tii.com:以往我都会拍很多很多照片,大致是我帛琉的旅行太过于日常吧。不过也只po了一部分的图片

2016-08-04 10:54

短小精悍,不同视角 赞一个

2016-08-08 10:20

引用 帕劳小马哥 发表于 2016-08-08 10:20:24 的回复:

回复帕劳小马哥: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