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3-29日新加坡亲子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7-23
  • 人物/带小孩

启程和准备篇

从7月24日的清晨(应该还能算作清晨)写起。
    机票是7月23日15:30的国航CA969,因故(听说是新加坡天气不好)直到下午18:30 才起飞。到新加坡~到酒店~到床上已经凌晨2点。

应了一句中国老话:好事儿不怕晚,于是惊喜们来了········

准备

在蚂蜂窝看各种新加坡亲子游记、办签证(两年多次)、定机票、订酒店、定肯定能去的门票;经历了各种忐忑,最后全安然办好。在这里感谢某宝、感谢某旅行社、感谢······

各位蜂都说了门票某宝会便宜,请借鉴

圣淘沙酒店可以不定早餐,请借鉴

国航的飞机飞的很稳,尤其是起飞和降落,请借鉴

行程篇

7月24日:动物园、小印度(打车、公交138、地铁)
7月25日:圣安德烈教堂、鱼尾狮、鸭子船、摩天轮、滨海湾花园、金沙、超级树(地铁、步行)
7月26日:SEA、狮爸爸、斜坡滑车(打车、捷运、步行)
7月27日:水上探险乐园、海豚园、糖果店(步行)
7月28日:环球影城(步行)
市区:半岛怡东、圣淘沙:节庆

7月24日清晨,站在酒店飘窗边往楼下看,是个教堂(不是圣安德烈),旁边还有消防局;听说这都是景点,白云一朵朵,会是个好天气吧。今天的行程是动物园和小印度,备选是摩天轮。

插曲:因为夜里入住,前台姑娘不会中文,床不够大,于是吃过早饭前台换房间,哈哈哈,晚上给了我们惊喜1,床够大,真是够大·····

7月24日新加坡动物园

夜里来的,所以多睡了一会儿,打车到动物园,天上乌云滚滚,我们奔着黑云就去了,先生说没事儿,新加坡的雨来的快、去的也快;我们是踏着瓢泼大雨进的动物园······

在一进门的商店里转了转,当我们走到水獭的时候,瓢泼变成的勺泼,然后就稀稀拉拉的,看见我二师兄、看见大老虎、看见河马、看见猴子的时候,雨停了

顺着地图的左边,边看边走,走着走着儿子说饿了,好吧吃饭。去了阿明餐厅,我偷偷往外瞄,貌似又变成瓢泼了;饭后雨也小了,大白熊也该吃饭了、红毛猩猩懒懒的在树上逛来逛去、长颈鹿一直看着远方、斑马、豹子、各种猴子、蛇········

佰程买的门票是带小火车的。步行一圈,出园时小火车兜一圈,雨时下时停,相当完美(惊喜2)。动物表演一个没看,所以不知道演的怎么样,有机会去长隆看大马戏吧。

没选择河川和夜间,夜间是我眼神不好,什么也看不见,河川下次去;还有就是我自认一天走三个动物园我消化不了,信息量太大,而且明天我是市区暴走,还是留点儿体力吧。

从动物园出来排队打车的人很多(一眼望不到头的长队),我们要去小印度所以再往前走就是138公交站,总站到总站换乘地铁到达小印度,顺便体验了新加坡的公交,粉粉嫩嫩嗒

7月24日小印度

7月24日是周日,下午满大街都是印度男人,在小街道里走了走,去了一趟当地人都去的印度庙,因为看见了门口的鞋和满地的水,咳咳咳咳,没敢进去

我们只有一天需要坐地铁,所以没买充值的,这个票可以充值6次,三张都被我带回北京啦。另外新加坡7岁以上小孩就按成人算了,所以地铁票都是一样的。

7月25日圣安德烈教堂

7月25日鱼尾狮、鸭子船

游记里说半岛怡东酒店圣安德烈教堂需要步行7-10分钟,结果就在楼下(惊喜3),我们里里外外走了一圈,坐地铁去鱼尾狮、摩天轮(鸭子船)喽·······

地标性的鱼尾狮放一张就可以了,大人小孩各种张手、张嘴接水,也顺路看见了白色的中国银行。

下面去了鸭子船,途中喝了彩色的养乐多。点儿正到全程鸭奶奶都是中文解说(惊喜4)。鸭子船从摩天轮出发,经过市区的各个著名或地标建筑,然后进入新加坡河,沿途会讲解每个建筑物、新加坡河、鱼尾狮、等等的来历和简单历史。还会在鱼尾狮和金沙面前简单停留,让船里的游客照相,最后还回到摩天轮。这个体验比单纯的坐船或者游览车内容更加丰富,顺便神曲“小苹果”已经广泛流传到新加坡~\(≧▽≦)/~啦啦啦```

7月25日摩天轮

摩天轮,因为确定不了到底哪天座,所以来之前没买票。现场买票大人33,小孩21;几乎没排队就上去了。和天津之眼比较更稳,165米看不见金沙顶端,因为金沙198米。各种拍照

7月24日滨海湾花园

下午走螺旋桥去了滨海湾花园,两个温室逛到4点,之后去了金沙酒店吃饭,晚上回到超级树,灯光秀结束之前我们有幸上到了空中走廊(惊喜5)。

有展览的温室不是太冷;有瀑布的那个带个外衣还是很明智嗒。出来的时候儿子目不转睛的看了一场地球变暖的环保纪录片,虽然英文不是太懂,但一度度的升温,环境越来越差还是能看懂的。

胡姬花就是兰花,新加坡的兰花长在树上

7月25日超级树灯光秀

晚饭在金沙吃的鼎泰丰,有座位但是包子需要等,出来的时候已经很多人排队了。

超级树的灯光秀每天都有,7:45和8:45两场。空中走廊上有人数限制,所以是分批上去。我们在树下看了大部分,上去又看了一点点。有一点点晃晃晃~~~有中文歌曲呦

结束回酒店打车要往金沙的反方向走,走一段时间下楼梯右转,是出租停靠站,我们···我们打了一辆白色的奔驰(无数辆现代才掺着一辆啊,都能被我打上,我也是醉了)。

7月26日SEA海洋馆

上午半岛怡东退房,外面刮起大风,估计又要大雨-真大雨了,今天转战到圣淘沙岛节庆酒店,上午SEA海洋馆。

到酒店后雨特别大,没想到上午就有房间,直接入住豪华房,然后就去SEA海洋馆了,不用带伞和雨衣,因为有近路和防雨棚。顺便说,下午去斜坡滑车和狮爸爸的时候雨就停了。

晚上玩儿回来看见长长的回市区排队上小火车的人,心里还是很舒坦地

儿子手里的两根银光棒有一根别人送哒(惊喜6),这是闪闪棉花糖里的小棍。

SEA确实不大,跟北京海洋馆比,北京的更亮一些;跟富国比,富国有海底传送道。可能我们去海洋馆次数比较多,所以闪闪棉花糖、手摇小金币、跟着门口的宣传单去找鱼更吸引我们,当然还有每个海洋馆都有的水母。SEA是按海域分类的,下次去北京海洋馆和富国的时候看看是按什么分类的。

亮点我倒觉得是海事博物馆,虽然都是展品,但有知识性,郑和下西洋能做成一个馆来展览,以物换物,船队各有分工。台风剧场没看,因为去的时间刚开始一会儿,所以就没进去。

7月26日大鱼尾狮公园

中午吃过饭,来到圣淘沙小火车(捷运)海滨站,坐一站到英奥比就是狮爸爸公园。这其实也不是个公园,有个很高的鱼尾狮像,可以上去看整个圣淘沙,上去之前有几分钟的小电影,还会给个金币,讲的是鱼尾狮的由来,为什么都这么有故事呢,我很喜欢

走过狮爸爸,步行穿过一条彩色的路就到了斜坡滑车,一定要现场买票,3次25新,一次不爽哦。

坐缆车到山上,自己开小车滑下来,有简单道,复杂道。儿子一次简单道,两次复杂道时我已经看不见他车屁股了,只能看见他爸爸的车拐弯。所以操作简单、老少咸宜、特别好玩、快慢自己调整,强力推荐。

7月27日水上探险乐园

今天是照片最少的一天,本来安排了亚洲最南端,因为儿子太爱漂流,所以没去,下次吧。

10点开门,穿拖鞋,柜子10新一天,可以选择中文界面操作方便,可以带水,里面有大排档:炸鸡还是鸡排饭还是不错滴;如果不爱吃泰国辣千万不要点那个面,不要被好看的外表迷惑哦;儿童餐送滋水枪;每个套餐都可以自己打一杯饮料(一看这样的详细说明就是吃货啊)。

一定要到防晒:北京T3的安耐晒183一瓶90ML,直接带来(效果是回京上班同事说腿是新加坡棕,胳膊和脸---没黑),造浪池人不多,其他滑道人都多,青年人的乐园。儿子在造浪池和漂流玩儿到6点下班。下午2点半是今天我的爱:海豚探索

7月27日海豚探索

海豚探索历经波折,7月初我订票的时候海豚园关门了,天天问天天追,终于开园,果断订票。人生能有几次摸一摸这个海里的小精灵呢,很期待~~~

我们海豚的名字叫帅帅,分在一组的是我们和另一个三口之家,海豚师是个漂亮的外国小姑娘,但是她能全程中文(惊喜7);海豚怎么呼吸、怎么睡觉、摸海豚的要领、安全动作、简单的手势、海豚的聪明、可爱~~特别美好的体验

照片我们选的是295新的全套底片+10张册+1张镜框+1个海豚U盘。还有其他两个档位:单选照片55新或者8张240新(好像是)。选全套是来之前我就想好的,可能一辈子就这一次摸海豚吧

在水里泡了一天,晚上犒劳一下自己,去了海鲜共和国和糖果屋。今天的螃蟹点的白胡椒,明天再来的时候才琢磨过来上的是黑胡椒,味道偏辣但好吃;麦片虾,麦片和虾神奇的组合;点了仨小馒头尝了尝里面软软嗒;

没预约,前台说等30分钟,结果等了3分钟就进去了,餐中还看到了烟火和一点点仙鹤灯光秀

从小我就对糖不太感冒,但是两位先生对糖一往情深。买呀买呀,看呀看呀,哈喇子快出来了。

7月28日环球影城

今天是完美收官的一天,环球影城。9点40到门口,已经排起了长队,进去以后拿中文地图,拿演出时间,顺时针马达加斯加。突然发现今天的未来水世界第二场怎么5点开始,翻翻前面,今天周四,但是有个水PARTY主题活动8点才关门(惊喜几来的)

今天的环球影城走了两圈,变形金刚排队时间10分钟;漂流和小矿车都因为人数刚刚好提前了好几拨上去;未来水世界中午暴雨取消了,但是5点那场我们坐在了正中心(惊喜已经不断啦)

没买快捷票,除了红蓝过山车、室内过山车没玩儿其他都玩儿了,有的项目还玩儿了两遍;儿子对巡游和人物人偶拍照不感兴趣,所以一天都玩儿,玩儿,玩儿~~~~~

晚上又来大螃蟹,这回上对了,是白胡椒的,不辣回味甜;那个鱼块儿也好吃

前一天晚上叫了携程明天的送机,明天就要回北京

用这架静静等待我们的国航大灰机作为结尾吧~~~~

第一次自由行出国,从开始想报团到后来看着蚂蜂窝坚定着自己出行。从一篇篇的游记到自己设计行程无数次的修改。从焦急的等待出签、预定机票酒店、各种门票下单到充满惊喜的行程结束。可以说这次新加坡之行,相! 当! 完! 美!。我就是领队、导游、地接、陪吃、陪住、陪玩,带着我这俩甩手掌柜的,幸福的体会着异国他乡的文化~~~~~~话说回来既然是两年多次,明年可以再去一次嘛,新加坡司令还没喝、亚洲最南端还没去、辣么多“非著名景点儿(商场免税店)”还没逛、我先还想去看看民丹岛马来西亚乐高小镇,我没想多吧

引用 linlin/色 的图片:

2016-08-03 16:01

Oh nice trip

2016-08-03 16:14

记录的已经很棒了

2016-08-03 16:19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8-03 19:25

引用 海边钓鱼 发表于 2016-08-03 19:25:56 的回复:

回复海边钓鱼:当地人说新加坡现在的季节也很反常,目前是旱季,也会经常下雨,但最明显的雨季是11月以后

2016-08-04 11:23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8-08 12:52

游记不错哦,已顶,互相来往哦

2016-08-08 23:25

很认真写的游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