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北京时间到格林尼治时间,飞越万里只为你 英国游掠影

午睡的猫咪 LV.3
2016-08-03 15:10 1015/17
  • 出发时间/2016-07-14

要么读书,要么旅行,灵魂和身体,必须有一个在路上。

之所以选择英国作为此次旅行的目的地,有两个原因,一个是语言。毕竟从小学开始学英语,再不济一些简单的单词还是认识的,因此相信沟通和认路方面的问题不会太大。另一个原因是英国是老牌资本主义国家,最早的工业革命发生地,现代文明在这片土地上创造了无数的辉煌,留给了世人数不尽的惊艳,这一切都深深吸引着我们前去一探究竟。敲定了目的地,接下来就要开始着手准备了。
       浏览了网上无数的帖子(感谢所有辛勤敲字、发图的人们,是你们的不辞劳苦为我们的出行指明了方向),最后总结出来以下步骤:1、准备材料送签;2、签证出来就订机票、酒店(在准备这两项的同时开始做攻略)3、最后确定所有行程,买门票等。我们一行四人——三个闺蜜和其中一个闺蜜的儿子,组成了别样的花样团。其中一人8月1日要参加去新疆自驾游,而挑夫小朋友(闺蜜的儿子)今年高三,我们要等他参加完高考才能有时间去送材料办签证,所以我们所有的事情,包括旅行都得集中在6月10日至7月底这段时间完成。时间紧任务重啊!首先根据挑夫小朋友的日程确定最早的送签时间是6月14号。怎么办签证呢?对于我们这样一个小城市的人来说,出国旅游几乎都是跟团,而我们选择自由行,难度很大!之前虽然去过韩国泰国,都是找携程办的签证,感觉很简单。这次觉得要去英国这样一个很高大上的国家,我们收入也不多,又要自由行,内心深深觉得被拒签的风险很大。这次我没找携程,而是在淘宝上找了一家。因为之前我有一次向携程咨询去日本的自由行,怎么办签证(归根结底还是我们在小城市,收入低,想办自由行条件太多),谁知他建议我这样的可以找淘宝办理,说比他办理方便,我也不知道了。所以这次直接就找淘宝了。我把销量排名比较靠前的几家所有的买家评价全都仔细看过了,又比较了一下每一家中评和差评的原因,最后选择了这家——上海领优客旅游(我可不是在做广告,实在是我们能出签太兴奋了)。店家把所需材料和模板发送过来,我们对应着准备就行了。所有材料不需要我们翻译,准备好寄给店家,他负责翻译、整理好再寄给我们。我们拿着他整理好的材料去南京领馆送签(因为我们离南京近点)就行了。当店家在审核我们的材料的时候,告诉我们,由于我们的收入低,存在一定被拒签的风险。那个心里怕怕啊当我们去送签的时候,才发现店家准备的材料真是太齐整了,一份份非常清晰,领馆人员没有挑一点毛病。顺利!接下来是无所事事的等待时期,要10-15个工作日才能出签,也就是2-3个星期。等待的时间是忐忑的,无聊的,又不能订机票,又不能订酒店,眼睁睁看着机票一张张减少,价格一天天上浮,那个心哪最终,在过去了两周后,我们决定,虽然还没出签,不能订,但是我们要准备好,找好机票和酒店,一出签马上订!说干就干!我们花了整整一天的时间,找好了备选的住宿。万事俱备,只欠签证!签证签证你快点来嗨!大概签证也听到了我们热切的呼唤,在这个暑假高峰期,他竟然只要了12天就飞来了!6月30日我的签证到了,7月1日其他三人的也到了。7月1日下午我们就订好了全部机票和酒店!包括国内的高铁和住宿!凯歌高奏!第一步胜利完成!

关于机票

机票我们是在维珍航空官网订的直飞,下面显示的是四个人的总价:

这个费用是不包括选座位的费用的。考虑到长途飞行,会非常疲劳,我们每个人又分别加了240、390和440价格不等的钱来选了稍微舒适点的座位。至于加钱选的座位和不加钱选的座位有多大区别,我们没办法比较,但是有一点,就是一定要选靠过道的或者第一排的,这样空间大一点,腿可以伸直。
     这样,我们每个人的机票价格大约是:10750人民币左右
     嗯,好吧,我承认机票贵了一点。但如果你选择转机或者可以提前订的话,至少可以节省2000-3000元。

关于住宿

伦敦一共是七晚的住宿,两室一厅的公寓房,有一个大大的厨房,可以自己烧饭,太赞了地点也不错,离红色Central地铁线的Chancery Lane站步行5分钟,离著名的King's Cross 站步行10-15分钟就到了。 以下是四个人七晚的总价。

湖区的住宿分成两个部分。因为定的比较迟,所以很多酒店都客满了,可供选择的很少。这家酒店我们也只能订到两晚的住宿,还有一晚必须换到另一家。开始我们坚持要在同一家酒店住三晚,因为行李比较多,搬来搬去嫌麻烦,可是后来发现连续三晚的实在订不到,才改变主意的。谁知这一改太明智了,带给了我们无限的惊喜!
       雷文斯沃斯酒店位置极佳,从温特米尔火车站出来,顺着左手步行150米就到了。住宿费当中包含了两天的全套英式早餐。棒棒的!

第三晚的住宿我们订的是一间青年旅馆,5人间住我们四个人。而且位置棒的让我们无语,从安布尔赛德码头出来,右手边就是。旅馆就在湖边,什么也不干,就在湖边吹吹风,发发呆就已经很美好了!

湖边这座漂亮的房子就是我们的青年旅社!
     最后一站爱丁堡我们选择了一家学生宿舍,又给了我们一个大大的惊喜!我们订的是四卧室的公寓,也就是说我们每人一间独立的卧室!拿到钥匙进入房间更加惊艳,因为房间实在是太整洁了,卫生间小巧精致,一尘不染,每个房间都有一个大大的落地窗,对面就是一座翠绿绿的大山!床头就是usb插口,再也不用电源转换器了!我们还拥有一间超大的厨房和会客厅!amazing!出门的时候我们才发现,原来这儿离皇家英里步行也就五分钟的路程。比地图上看到的距离短多了,心里一阵阵小激动!以下是四人两晚的总价。这间宿舍的住宿费是所有住宿中最便宜的,也是最好的!

以上的住宿全部在booking上订的。本来想在airbnb上订的,可是一个方面是订的太迟了,看中的没有了;另一个方面是我们是新手,从没有在airbnb上订过房,也就没有信用证明,有的房主不放心,他也要挑选他放心的住客。比如我们看中了伦敦一位老爷爷的房子,可是他就说他只租给哪些在airbnb上有很多好评的住客。他告诉我们以后多使用airbnb,并且要评价,这样才有信用证明,才能比较容易租到心仪的房子。ok!听老爷爷的话,以后一定多用airbnb
      我们每个人在英国12晚的住宿大约是5240人民币左右。

接下来我们又订好了往返上海的高铁票和上海一晚上的住宿,这样交通和住宿全部搞定!我们还在淘宝买了英国的电话卡,每人100元人民币;伦敦pass,三日的(不含交通卡),716元一张。这张卡包含了很多景点门票,和泰晤士河游轮票,还有一天的观光巴士票,非常值得拥有!(后面会在行程当中详细介绍)。

接下来要强调非常重要的两点:一个是和火车相关的。因为英国是火车非常发达的国家,所以坐火车出行成为了首选。牛津剑桥伦敦很近,所以我们选择一连住在伦敦七晚,其中有两天分别坐火车去这两个地方,早出晚归,很方便,不用带着行李跑来跑去。我们去湖区也选择乘火车,从湖区到爱丁堡,从爱丁堡返回伦敦都乘火车。这也就意味着火车是我们游览各处的必备交通工具。那怎么买火车票呢?英国的火车和我们国家不一样,有晚点的,有随时被取消的,有需要换乘好几次的,而且是只能提前十分钟才知道在哪个站台上车。对于英语不是很好的我们来说,如果分段买各个站点的火车票,出行就比较麻烦。比如:你可能会错过自己的火车,或者看错了站台,或者不知道怎么换乘等等。所以考虑再三,我们选择了购买英国火车通票。这种通票是专门针对外国旅行者的,你可以在英国境内任意乘坐任何一趟火车,所以就算你做错了也不用慌,下车再换另一辆就行了,不用重新买票。根据我们的行程安排,我们买了8日通票,每人大概1900人民币不到。就在下面这个网站购买的,订好了顺风直接快递过来,很方便!而且,我们回国的那一天正好是使用通票的最后一天,所以我们还使用通票从帕丁顿火车站直接坐希斯罗机场快线到机场,只用了15分钟。真是赞!http://www.raileurope.cn/train-tickets/rail-passes/购买的时候要注意,如果你打算去爱丁堡的话,你就必须购买英国通票,而不能购买英格兰通票,因为爱丁堡苏格兰。另外,再提醒大家下载一个APP,可以实时查询火车状况,非常方便。

第二个需要强调的是:一定要下载google地图,太太太方便了。

关于行程

接下来就要重点介绍行程了:
第一天:14号中午11:4:4(北京时间)-17:20(伦敦时间14号)  飞机      住宿伦敦
第二天:大英博物馆、牛津街、摄政街、皮克迪利广场(去取伦敦pass)、特拉法加广场、唐人街晚餐    住宿伦敦
第三天:伦敦塔、伦敦塔桥(参加伦敦pass里面的两个项目,一个是登伦敦塔桥的顶端,走玻璃走廊;一个是伦敦桥体验。这两个项目的门票都包含在伦敦pass里面,不用再另行购买)、贝尔法斯特军舰(pass)、莎士比亚环球剧场(pass)、博罗市场Borough market 、坐泰晤士河游船(pass)    住宿伦敦
第四天:伦敦眼、威斯敏斯特大教堂(pass)、大本钟、白金汉宫、海德公园、皇家艾伯特音乐厅(pass)、肯辛顿花园(pass)    住宿伦敦
第五天:温莎城堡(伦敦pass包含了门票和往返火车票)     住宿伦敦
(以上三天的景点几乎都是使用伦敦pass,但是伦敦眼不能用,要单独买票。)
第六天:剑桥    住宿伦敦(从今天开始,接下来的8天我们可以无限次的使用火车通票)
第七天:牛津比斯特购物村    住宿伦敦
第八天:出发去湖区,下午闲逛     住温特米尔的雷文斯沃斯酒店
第九天:坐游船逛湖区      住温特米尔的雷文斯沃斯酒店
第十天:转至安布尔赛德,逛安布尔赛德   住YHA安布尔赛德酒店
第十一天:出发去爱丁堡 ,有空就闲逛   住布雷之家命运女神学生旅舍
第十二天:  爱丁堡、皇家英里、卡尔顿山  住布雷之家命运女神学生旅舍
第十三天:返回伦敦,15:15的飞机回国

跟我走吧,现在就出发!

第一天:
    远行,看不同的人,不同的风景,在不同的文化里总能收获不曾知晓的思绪。早安!

既然一切准备停当,还等什么?拿上行李,和我们一起出发吧!哎哎,等等,别忘了带上这些,可以凹造型啊

14号早上9:00我们就到了机场,昨天提前打印好了电子登机牌,节省了排队时间,托运行李,过海关、安检,一切ok!我们到了日上免税店啦!赶紧找到自己需要的护肤品,预定下来。可以不用先付钱,如果回国的时候还需要的话,凭单据取就可以啦!
       一边逛着免税店,一边听着广播,看看什么时候到我们登机。可谁知天气突变,乌云满天,电闪雷鸣,广播里等来的是延迟登机、时间待定的消息。那也没办法啊,等呗!时值正午,维珍航空给每个乘客发了一张餐券,我们就在机场解决了午餐!终于快到一点钟的时候,我们登机了!

飞机餐,是什么鳕鱼饭,味道哈不错哦!早就听闻英国是黑暗料理,心里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可没想到这飞机餐哈不错。第一顿英国饭没有引起我的胃的反感,给个中评吧!
       飞机一共飞行了将近11个小时,窗外全是蓝天白云,而我也一点睡意都没有,像打了鸡血似的,电影一部部接着看。哎!真不知道这落地后时差怎么倒啊
       由于飞机晚点一个多小时,我们在格林尼治时间晚上六点半才抵达伦敦希思罗机场。不管怎样,穿过八个时区,飞过将近上万公里的路程,我们终于安全抵达了目的地英国,我们是真的来了!下了飞机,跟着人流,到了海关。过海关时候的工作人员会问几个小问题,不用担心,都很简单。等我们去拿行李的时候才发现,细心地工作人员早已经把我们的行李拿好,一个个排列整齐地等待着。真是考虑周到啊!必须给一个大大的赞

从机场出来顺着指示牌一路走到地铁站,每人购买了一张地铁卡,5胖子的押金,最后回国的时候可以退。

买完地铁卡再一看时间,已经八点多了。根据我们在booking上的预定,如果我们不能在晚上九点之前到达取钥匙的地方,就得到另外一个地方去取钥匙,而且还要交20个胖子。而我们在机场坐地铁piccadilly线到达预定地点最少要一个多小时,所以我们只能去第二个地点去钥匙了。可是我们疏忽了,没有提前查询好去第二个地点的路线,只能求助了。一位在地铁站工作的大叔拿出IPAD MINI ,在Google里面轻松输入地址编码,2秒就帮我们查好了路线。这个地址和第一个地址真是南辕北辙啊!可谁让飞机晚点呢!
        换乘了一次地铁,出站台又推着行李箱大约走了15分钟,终于在一条僻静的小巷里找到了。乖乖交了20个胖子,工作人员帮我们找了一辆出租车,18个胖子送回到公寓。

第二个取钥匙的地点就在这条小巷子里,门上一点标识都没有,如果不是工作人员从室内的监控器里发现了几个推着行李茫然的中国人主动出来询问,估计我们还有的找呢。

我们的公寓是一个两室一厅的公寓,很干净,关键厨房很大,一应俱全!

好了,飞越万里,穿过八个时区只为你,英国!让我们把手机上的北京时间调校为格林尼治时间吧!这是我们在英国的第一个夜晚,让我们美美的睡一觉,养足精神,从明天开始好好了解你吧!

将白昼的头颅,倚靠在夜晚的肩膀上,这是梦每天交给我的美丽的差事。
                                                                                      --------阿多尼斯
            晚安!

第二天

旅行是一种病,当你把身边的人都传染了,而你自己根本不想从中跑出来。早安!

也不知道是兴奋还是时差,早上五点钟就醒了,外面已经大亮了。推开门,走到阳台,一阵大哆嗦,真冷啊!这才发现英国的夏天和我们的酷夏是不一样的。
       “英国属温带海洋性气候。英国受盛行西风控制,全年温和湿润,四季寒暑变化不大。温带落叶阔叶林带。通常最高气温不超过32℃,最低气温不低于-10℃,平均气温1月4~7℃,7月13~17℃。年平均降水量约1000毫米。北部和西部山区的年降水量超过2000毫米,中部和东部则少于800毫米。每年二月至三月最为干燥,十月至来年一月最为湿润。英国西北部多低山高原,东南部为平原泰晤士河是国内最大的河流。英国终年受西风和海洋的影响,全年气候温和湿润,适合植物生长。英国虽然气候温和,但天气多变。一日之内,时晴时雨。”(摘自360百科)
      早上煮了粥,配着国内带来的榨菜,清新爽口,一扫昨日的疲惫,精神满满地准备出门。原谅楼主在这儿必须交代一下:楼主有着一颗坚定的爱国胃,神马奶酪、黄油、沙拉酱等等这些我的胃统统say no!绝对捍卫主权!实在木有办法,为了这趟英国游,楼主在吃饭问题上绞尽脑汁,最终决定:带电饭锅,住有厨房的酒店,尽量保证晚餐吃“国宴”!谁知这一决定是正确的,电饭锅在这一路上发挥了无可比拟的作用。今天早上它只是小试牛刀啊!

终于出门了!一路上艳阳高照,蓝天白云,哪有半点“雾都”的影子。周围那些以前只在英剧里出现的漂亮房子真实的环绕在我们身边,门前那一簇簇靓丽的鲜花,让我们的心情也绽放了。一路上走走停停,拍拍照照,原本只需要15-20分钟就可以走到大英博物馆,我们愣是花了一个多小时。

我们住的离大英博物馆比较近,如果你要坐地铁的话,可以乘坐红色Central线到Holborn站,步行即可。很近。博物馆10点才完全对外开放,但是游客九点就可以先进入。走进大门,左手先过安检就行了。我们来的不巧,中国馆闭馆,要到2017年才开放,只好带着深深的遗憾参观了其他的藏馆。埃及馆一如既往的人多,神秘的木乃伊总是吸引着很多人驻足观望;石板上古老的文字叙述者一段段沧桑的过往;看似朴实的手工艺品实则表现了古代能工巧匠的精湛技艺……

有关大英博物馆的介绍在这里就不再赘述了,网上有很多。
   博物馆里卖的纪念品有很多是made in China呦!
   每年暑假,博物馆接待的最大的旅游团体可能就是学生了。在这里,你能看到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

那天在参观的过程中,有一件事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们遇到了一个特殊的群体——脑瘫患者。刚开始,在某一个厅我们发现一个女孩在哪儿准备着什么,她身旁的移动小架子上摆放着一些用来举办欢迎会的小物品。我们以为有什么活动要举行,自然就停下了脚步。可谁知跟着进来的是一队坐在轮椅上的脑瘫患者,他们在志愿者的帮助下,一个接一个被推了进来。刚才的那个女孩看见他们进来,高兴地过去拥抱。这些脑瘫患者程度都不轻,有几个还不由自主地乱叫。可是身边参观的其他游客对这个特殊的群体一点也没有觉得惊讶,没有侧目观察,这也让这个群体一点也没感觉到自己的不一样。
       这一幕让我产生了两个深深的感受,一个是对于残疾人最好的关心方式可能就是把他当做和我们一样的正常人看待,不让他们觉得自己和正常人有什么区别,也就减少了自卑感;另一个的感受就是英国对残疾人的关怀,很实在。(原谅楼主的词穷)残疾人不仅需要在生活中有人实实在在地帮助,在精神领域也需要。他们不是因为残疾就缺少了对精神生活的追求,相反,强大的精神生活追求反而能帮助他们减少对自身残疾的关注度。在此后的旅行中,我们一位伙伴说英国的残疾人真多,在哪儿都能看到。我想说,不是残疾人多,而是社会为残疾人服务多,为他们的出行提供了方便,所以他们愿意出门,而不是宅在家里。真希望我们的社会也能给残疾人一些实实在在的关心,而不是只有在每年的“雷锋月”才能想到他们。

从大英博物馆出来,按照Google地图的指示,我们向着红色Central线Tottenham Court Road站走,不一会儿就来到了牛津街。这儿是大名鼎鼎的购物街,分布着各种各样的商店。如果你在这儿看中了什么东西,别犹豫,买了吧,因为你不知道哈会不会有时间再去逛街了。英国的商店关门都很早,上午10点开门,下午6点关门,等你逛完景点想再来逛商场,哼,byebye了您嘞,他下班了。我在伦敦一连住了七天,我们门口就有一家意大利男士西服店,可是我没有一天能逛成的原因是我出门他还没上班,我回来他已经下班了。所以你想和国内那样,吃完晚饭晚上逛到九点多那是绝对不可能的!
        在牛津街上向着红色Central线Oxford Circus站走,到了之后左手拐弯,这儿就是摄政街了。建筑风格和牛津街完全不一样,大气、恢弘。在摄政街旁边的小街道上我们找了一家人气挺旺的小店解决了午餐。一个类似于老北京鸡肉卷的东西,5胖子一个,再来一份沙拉,一份水果,午餐大约花费了27个胖子。

上图中上面的是牛津街,中间的是摄政街,下面的是皮克迪利广场。
          吃饱喝足,继续上路。顺着摄政街一路向前,先来到皮克迪利广场,再来到莱切斯特广场。在莱切斯特广场就能看到我们取伦敦pass的小亭子了。伦敦pass我们是在淘宝预定的,但是来伦敦要自取,记住:要提前将淘宝发给你的确认单打印好带着,还要带护照!每天10:00-16:30可以取,考虑到一早来人多要排队,所以我们就把行程定位先参观大英博物馆,然后一路过来,正好在下午3点多,不用排队,走去就拿。进入小亭子,要下楼梯,在负一层拿。自己的图片找不到了,就上一张淘宝店家的指示图吧!

在莱切斯特广场,我们发现了唐人街中国城。好的,晚餐就定在这儿了!
        莱切斯特广场很热闹,路两边有很多售票点,出售的都是经典的歌剧票,有《狮子王》《妈妈咪呀》《歌剧魅影》等。能在伦敦体会一次原版的歌剧,也是一件大快人心的事,所以欣赏一场歌剧也列在了我们的行程单里,无奈问了好几家,不是价格太贵,就是时间不对。我们只好带着深深地遗憾放弃!可是你相信缘分、相信命里注定这种事吗?现在,我相信,因为……
       带着遗憾上路。取完伦敦pass,我们向右走,就来到了著名的特拉法加广场。广场很大,很恢弘。一面是著名的国家美术馆,收藏着许多名画,免费参观。广场上很热闹,随处可见各类艺人,有表演悬空的,有拉小提琴的,有画画的……

我们流连在这个轻松、自在的广场,放松地体会着艺术带给我们的享受!在这里,我觉得自己离艺术很近,我能感受到“艺术”从诞生起的基本使命——让人愉悦、精神轻松而又饱满、感受真、善、美的真谛!无论是那一幅幅精装完美、珍藏于国家美术馆里的名画,虽高贵而不高傲,虽矜持而不冷漠,让我这个对绘画完全不懂的门外汉站在她的面前也丝毫没有羞愧、没有被拒之千里之外的感觉,只是被她深深吸引、驻足欣赏;还是广场上贴近生活的平民艺术,人群中不时爆发出一阵阵爽朗的笑声,让我这个听不懂,却能感受到的人也随之大笑,这都是艺术!难怪英国能诞生那么多举世闻名的艺术家呢,能吸引世界各地想一展才华的青年来此实现梦想,原来他给他们提供了一个这么伟大的平台!
         带着不舍离开特拉法加广场,往回走到唐人街,去吃晚餐啦!这儿大部分是广东餐馆,不合我们的胃口,找了半天找到这家。

三菜一汤,两碗米饭,一共折合成人民币500多。物价真心贵啊!
           吃完晚餐,回到查令十字街,前一阵热映的《北京遇上西雅图2》的故事就发生在查令十字街84号。我们追寻着电影中的线索,想要去找寻这座唯美的书店,却被告知书店已经不在了。让我们心中一阵唏嘘!那就让我们随意逛逛街边的小店吧!

从查令十字街又走回到红色Central线Tottenham Court Road站,坐地铁回家。今天一天可真累啊!附上我们的路线图

今天一天我们走了一个大大的“口”
回家时发现门口的7-11还在营业,于是就进去买了酸奶和果汁。

谁能来猜猜价格?猜着有奖!

今天太辛苦了!抓紧时间睡觉!

第三天:

美好的一天当然从美好的英式全套早餐开始。路边随便找了个小餐馆,主人热情友善,一边点餐一边询问,可是我们8只眼睛充满迷茫:“她问的啥呀?”只好一个劲地点头“Yes,yes!”主人笑眯眯说:“Everything is yes.”我们还是点头“yes!”昨天一天没怎么和当地人交流,没觉着语言的障碍有多大,今天早上这一下才让我猛然感觉:我每天一集美剧白看了,还是听不懂,就是混了个耳熟。这隔着一个屏幕的差距不是一点点大啊!

一份英式全套早餐10个胖子,我们还点了一份甜点。

今天是我们使用伦敦pass的第一天。昨天去取的时候工作人员还一并交给我们一本使用手册,里面包括了使用方法和各个景点的介绍,提醒大家,可以提前一天将要去的景点在手册里看一下,以免有什么注意事项漏掉。我就犯了错误,因为过来玩了就没有注意星期几,结果去威斯敏斯特大教堂的时候是星期天,不开放。如果前一天晚上看一下手册就好了。因为手册里提醒了说星期天是不开放的。

我们走到国王十字车站,这儿有我们今天将要乘坐的观光巴士的点。伦敦的观光巴士有好几家,做的比较大的是红色车身的Big bus和Original Tour,但是我们用伦敦pass却不能乘坐这两个,我们只能乘坐蓝色车身的Golden Tour's。就是下面这种车。

国王十字站的乘车点就在下面这两栋黄、红色建筑中间,根据伦敦pass上的介绍,应该是“T”站台,就是公交站台顶上有一个字母“T”。你到了这两栋建筑中间的马路上自然就看到了,我忘了拍了。下面发的是字母“D”的,是别的站台。

到了车站,找到Golden Tour's的工作人员,他告诉我们一会车来了他会送我们上车。这三家观光巴士的工作人员都穿着与他们各自巴士颜色一样的工作服,而且后背都有公司名字,你一眼就可以看到,非常方便。他们的工作地点就在站台,没有单独的办公室,所以游客很容易就能找到他们。

这就是Golden Tour's的工作人员,很耐心,也很细心。车来了,他送我们上车,并打印车票给我们,车票一定要保管好哦,因为今天之内可以随上随下,而你如果下去再上来司机是只认车票不认伦敦pass的。你在车站可以找工作人员要一份Golden Tour's的路线图,这个很重要,你可以很清楚的知道在哪些景点下车,哪些站可以游览到哪些景点。

Golden Tour's有四条线路,60多个站,基本上涵盖了所有的景点。
        家下来,就来跟您聊聊有关“命中注定”的话题。本来我们坐橘色线到22站台National Gallery下换红色线到30站台莎士比亚环球剧场的,可是 不知怎的,我们在22站台忘记下了。我们就说那就到前面的下吧,反正红色线和橘色线有好几站都是重叠的,没关系。可正说完,我就听到广播里说下面的23站是考文特花园站,我就说,听说考文特这儿也挺好玩的。因为在一开始做攻略的时候,我考虑过考文特,而且附近还有一个尼尔街,很有特色。挑夫小朋友听我说完,就说,我们可以下去看看,反正这趟车可以随上随下。我一听,对啊!于是,车一到站,我们就跳下去了。可是你知道吗,我们一跳下去,就看见了它。

《妈妈咪呀》的演出剧场!《狮子王》的演出剧场就在马路对面!天哪,太神奇了!这真是注定了要我们看一场舞台剧啊!如果我们刚才在前面一站下车了,还怎么会发生现在这一幕呢?我们毫不犹豫,顺从天意,买了当晚的《狮子王》的票!

买完了票,我们就在附近的尼尔街快速绕了一下。这是一条很有趣的街道,两边有很多有特色的店铺,还有许多街头艺人。

嘿嘿!猜猜上面图中那个人的脑袋到哪儿去了呢?
         我们在刚才下车的站台继续坐车,一直到伦敦塔下伦敦塔的介绍也不赘述了,网上有好多,凭伦敦pass直接进入。
       从伦敦塔出来,巍峨的伦敦塔桥便矗立在眼前,雄伟壮观。配上眼前的蓝天白云,宽阔的泰晤士河,犹如一幅绚丽的画,就一个字:美!

伦敦塔桥上有一个活动,是对勇敢者的考验——走玻璃走廊,这个凭伦敦pass也是免费的。本来我以为自己恐高,是不可能走过去的,可谁知上去一看,虽然脚下就是滔滔的河水,可我却一点恐惧之心都没有,顺利走完!

看看脚下的人们,小的像蚂蚁一样。

既然加添加了一个环节——《狮子王》,那其他的行程就要相应的变化了,比如伦敦塔桥的另一个体验游戏,贝尔法斯特舰艇和莎士比亚环球剧场不得不忍痛舍弃了,可是有一个地方是怎么也无法放弃的,那就是:博罗市场Borough market 。据网上介绍,这个市场只有在周末才营业,今天正好是星期六,所以错过就没有了,必须去!
       从塔桥下来沿着河边走,就会路过贝尔法斯特军舰,再一直对直走,大约15分钟后,应该是一座大大的桥廊下面,你看见那儿挤满了人的地方就是了。这个市场供应各种各样的食品,应有尽有,我们的午餐兼晚餐就在这儿解决了。逛了一圈,发现水果的价格一点不贵,比一元人民币硬币还大的新鲜车厘子才卖35元人民币一斤,提子具体价格不记得了,只记得超市是2胖子一盒,大约2斤多,味道甜,关键是水分多。此后几天提子是我们水果单上上的常客!

从市场出来,我们原路返回,到伦敦塔那儿去坐泰晤士河游船,这个凭伦敦pass也是免费的哦!因为觉得时间尚早,我们一路走走停停,大约下午4点半到达码头。到了码头要先去售票处换票,这一换吓了我们一大跳,因为售票员告诉我们,因为排队的人太多,我们只能坐6:20的船。天哪,《狮子王》是七点半的,这怎么来得及呢?真是乐极生悲啊
     经过一番纠结,我们最终决定:先排队,如果五点多的那班船来了我们真的上不了就马上打车去剧院。宁可放弃乘游船也不能放弃《狮子王》。就这样,我们祈祷再祈祷,保佑再保佑,当五点多的游船到达时,我们竟然顺利上船了!简直太棒了,游船和《狮子王》兼得!
      坐在游船上,吹着泰晤士河凉爽的风,欣赏着两岸的美景,神清气爽!游船经过伦敦眼,那是我们明天眼去的景点。

游船停靠在威斯敏斯特码头,下船就是地铁站,坐地铁直奔考文特花园。晚上七点半,《狮子王》正式开演!

狮子王,耳熟能详的名字,一个人一生值得去看一场。现场伴奏,现场天籁般美妙的歌声,现场集体舞蹈员的精彩表演,处处从满惊喜。
        今天注定是一个辛苦而充实的一天,就让我们带着满足和疲惫进入甜蜜的梦乡吧!

第四天:

今天早上的第一站是去伦敦眼。出门乘红色线转黑色线,到Waterloo站下。坐手扶电梯上来,咦,这个车站很眼熟啊?似曾相识。仔细一想,这不是我小马哥拍《谍影重重3》里面的场景吗?——滑铁卢车站!太激动了,我竟然不知不觉在追随我小马哥的脚步啊!赶紧各种自拍搞起来!

我小马哥最新一部《谍影重重5》月底就要上映了,在伦敦我们也发现了很多的宣传,预祝他影片大卖,票房飘红!

真帅啊!什么时候能见到我小马哥的本尊呢?
    别犯花痴了,抓紧时间走吧!步行5分钟来到伦敦眼,27.5胖子一个人。我们来的早,排队的人不多,如果下午来,那人就多了。不一会儿就到我们了。经过了昨天伦敦塔桥的考验,今天的伦敦眼我一点儿也不恐高了。

从伦敦眼下来,我们就要去对岸的威斯敏斯特大教堂。可惜,今天不开放,我们忘记今天是星期天了。真是满满的遗憾啊!

没看成西敏寺,那我们就去唐宁街10号的首相府看看吧。从西敏寺步行10分钟就到了。门口守卫森严,啥也没瞧见!

继续开路!我们一路走走停停,不知不觉来到一座小清新的公园。公园里最先吸引我们的就是这座花园洋房了。

如果时间真的能定格,你认为是好事还是不幸?
       看似美好,实则不幸。生活正是由太多想要挽留的完美和更多想要避开的不完美组成,才能让我们体会到幸福和感恩。所以,还是继续我们旅行的步伐,将幸福纵深无限延长吧!
      这座小屋建在池水边,池水清澈,池边尽是悠闲散步的鸭子,慢慢吞吞地享受生活。小路的另一边则是大片的草地,你可以躺,可以坐,可以尽情享受这绿色。在这座公园中心有一家餐厅,我们就将午餐定在这儿了。我们各自选取了自己的食品,一起结账,然后在室外选了一张座位。蓝天白云,洁净的空气,清澈的湖水,悠闲的鸭子在身旁,哦,还漏了空中的飞鸟,眼前是色彩艳丽的午餐,这一切是那么的美好,就算什么也不做,就只是静静地坐着,也很满足了。
       吃饱喝足,再美好也得出发了。从google上搜一下,我们现在所在地是圣詹姆斯公园,下一站我们去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08-03 16:58

现在去,七八月份最好,天天蓝天白云,八月的爱丁堡还有军乐节

2016-08-03 18:58

2016-08-04 06:47

很不错

2016-08-08 05:35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8-08 11:52

楼主写得很细致,我已经收藏了,下次有机会去英国就可以参考了

2016-08-09 00:02

感谢楼主的分享,很多资料很有用啊

2016-08-09 12:21

谢谢各位的鼓励,我会努力的

2016-08-09 13:21

写的越来越好看,天天跟

2016-08-09 21:47

引用 lemon 发表于 2016-08-09 21:47:19 的回复:

写的越来越好看,天天跟

回复lemon:谢谢!我一定坚持写完!

2016-08-10 15:07

加油

2016-08-11 11:03

感谢楼主的分享,很多资料很有用啊

2016-08-17 10:29

怎么没有啦

2016-10-13 09:19

引用 lemon 发表于 2016-10-13 09:19:0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