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铁 (南京) LV.22
2016-08-03 15:32 12127/76
  • 出发时间/2016-06-16
  • 人物/带小孩

韩剧,一向是引领世界潮流的文化,说它是文化似乎一点也不过分,只要“韩流”席卷之地,必将掀起一股跟风热潮,剧中帅男靓女的爱情故事,更是感动着全球无数韩迷。2016年一部《太阳的后裔》将韩剧文化推向了一个新的高潮,而“巴尔干半岛”这个名词似乎还并不是人尽皆知,其实那里就是欧洲南部以希腊为首的诸多岛屿,对于旅游老饕来讲,像沉船湾、圣托里尼、米克诺斯……等早已经是趋之若鹜,此篇游记将你带入古老的希腊,穿过那片蓝白之间的岛屿,一起去体会柳时镇和姜暮烟浪漫甜蜜的爱情故事……

此次旅行微电影(个人制作)

个人制作的瑞士希腊微电影,观看时,请关闭背景音乐。
如果打不开请使用通用格式http://v.youku.com/v_show/id_XMTYzMTQxOTA4NA==.html

作者简介

希腊概况

希腊共和国(希腊语:Ελληνική Δημοκρατία]),通称希腊希腊语:Ελλάδα ),是地处欧洲东南角、巴尔干半岛的南端的共和制国家。全国由半岛南部的伯罗奔尼撒半岛和爱琴海中的3,000余座岛屿共同构成。希腊为连接欧亚非的战略要地,本土从西北至正北部分别邻阿尔巴尼亚马其顿保加利亚三国,东北土耳其国境接壤。周围则自东而西分别濒临爱琴海地中海本域与伊奥尼亚海。

希腊的历史可一直上溯到古希腊文明,而其通常被视为西方文明的摇篮。希腊还是西方哲学、奥林匹克运动会、西方文学、历史学、政治科学、民主制度、科学和数学原理,以及西方戏剧的发源地。希腊的文化与技术进步对世界历史曾具有极大的影响力,通过亚历山大大帝和罗马帝国传播至东方世界和西方世界。当代希腊历史通常自1830年希腊独立战争战胜奥斯曼帝国,希腊王国建立后开始计算。

希腊是联合国创始成员国之一,欧盟与北约的成员国。是巴尔干地区最大的经济体。

希腊的外海——爱琴海,分布着诸多著名的旅游岛屿,如上图黄色部分,其中在《太阳的后裔》中看到的沉船湾就是扎金索斯岛的著名景点,也有因《国家地理杂志》记者的一张蓝白教堂照片而出名的圣托里尼岛,当然还有帕罗斯、纳克索斯、米克诺斯……等诸多岛屿正在陆续开发,成为以后的著名旅游景点。

美图预览

游记说明

此篇游记与瑞士是联程(先去瑞士后去希腊),欢迎看此篇前先看瑞士游记——爸爸去哪儿第五站——深入世外桃源瑞士,搭乘豪华列车漫步阿尔卑斯,瑞士自助游攻略 - 蚂蜂窝 http://www.mafengwo.cn/i/5550607.html

圣托里尼岛

位置

圣托里尼岛的建筑风格以传统式的洞穴式房屋著称,但是现今这种真正传统的老房子也越来越少,取而代之的是并非洞穴、但是风格相似的白房子。

圣托里尼岛(Santorini)古名为希拉(Thera),为纪念Saint Irene,西元1207年被改为圣托里尼

岛上共有13个村落,岛的一边紧靠火山口有四个小镇锡拉(Thira),Imerovigli,Firastefani以及伊亚(Oia)。在小岛的西圣托里尼
圣托里尼
面,那些崖边所建的房子一律刷成白色,附近还拥有著名的黑色沙滩。在本世纪下半叶,考古学家在岛的南边,阿科罗提利(Akrotiri)挖掘到古代都市遗址,发现精彩的壁画艺术,又给这里增加了神秘的色彩。一到旅游旺季,岛上人口就会增加十倍,骑驴、观赏教堂、品尝葡萄酒都会为你的旅行生活增添无限的乐趣。

fira是小岛的中心,旅馆,饭馆,酒吧等等很多。交通也较为便利。但旅游者更推崇oia。圣岛的旅游旺季是7到9月,除却旅游旺季,oia的小镇人较少。很多设施都是关闭的。

小镇和小镇之间,只有通过公共汽车,或出租车可以到达。有驾照也可以在圣岛上租车,或租四轮驱动的越野卡丁车。

圣岛风景最美的是面向西的落日。

如何抵达

雅典出发前往圣托里尼,有两种途径一种是飞机只需要50分钟左右,另一种是坐船一般需要耗时8小时,我们这次由于时间有限,果断放弃船而投奔飞机,如果你的时间充足,其实坐在大船上徜徉在爱琴海中,吹着海风,是另一种享受,此行选择了爱琴海航空(毕竟是希腊第一大航空公司,安全第一)价格一个人往返大概1200人民币左右,主要是看时间段,如果选择一大早或晚上的飞机,会比较实惠
爱琴海航空官网:http://en.aegeanair.com/
还有奥林匹亚航空也直飞此航段,不过全是螺旋桨小飞机

雅典圣托里尼,如果不赶时间,好好体验爱琴海,可以选择坐船。船有8小时大船(慢船)和5小时快船,大船可以出船舱,快船是密闭船。 慢船是很多人会选择前往圣托里尼的方式,既可以慢慢欣赏爱琴海,而且不容易晕船。慢船中BLUE STAR FERRIES(蓝星)很多人选择,普通座39.5欧,飞机座很舒服,只贵一点,42欧。 毕竟8小时船,时间还是挺久的,推荐大家坐飞机座。
Blue Star Ferry官网:www.bluestarferries.com
希腊最大的船运公司,关于Blue Star如何订票可以参考这个帖子,写的非常详细http://www.daoduoduo.com/thread-26482-1-1.html
虽然坐船要7个小时,但是能近距离地感受爱情海,吹着海风晒着太阳欣赏着美景也是另一种享受

如何租车

带小孩旅行,尽量减少意外的发生,妥妥的在国内就订好车,虽然价格比起岛上直接租略贵,买个放心吧,其实不是小两口出门,尽量还是提前预定,有时等你到达后,会出现有钱没车的情况,所以保险期间还是适应国外的预定制吧,毕竟老外已经习惯了

赫兹希腊租车租车人本人需提供中国驾照原件(驾龄需满一年),中国驾照英文认证书(需由政府公证处出具),本人国际信用卡及护照原件。任何额外驾驶员都必须在取车时进行登记且需要提供与租车人相同的文件资料(信用卡除外)。

关于驾照翻译公证件,每家租车公司要求不同,有的只要租车公司出一张翻译文书就可以了,但有的需要公证处翻译并公证,因人而异,公证过程非常简单,只要你带着驾照原件、身份证、户口本去公证处,交好费用,确认需要翻译的语言,5个工作日即可,总费用1份差不多300元。

保险起见还是购买了全险,圣托里尼道路狭窄,多悬崖。还是多一份保障比较安心,4天总费用624.08欧元。不包括油费

圣托里尼FIRA镇

顺利的结束了8天瑞士之行,从卢塞恩搭乘火车抵达苏黎世机场,搭乘瑞士航空班机飞行三小时后落地雅典。为了让小孩不舟车劳顿,选择在雅典机场索菲特酒店休息一晚,第二天上午再飞圣托里尼

欢迎收看上一篇瑞士游记
爸爸去哪儿第五站——深入世外桃源瑞士,搭乘豪华列车漫步阿尔卑斯,瑞士旅游攻略 - 蚂蜂窝 http://www.mafengwo.cn/i/5550607.html

酒店窗外,塔台近在眼前

酒店给儿子安排的小床

第二天一早,搭乘爱琴海航空前往圣托里尼

圣岛下飞机便被灼热的阳光照的睁不开眼睛

办好租车手续,装好大大小小一堆行李,前往圣岛首府FIRA的酒店,圣托里尼多少年梦想之地,如今脚踏实地,我们真的到了……

圣岛第一家酒店——圣托里尼岛百合别墅酒店

Lilium Villa酒店坐落在火山口(Caldera)边缘,设有带水力按摩设施的游泳池。客房俯瞰爱琴海和火山。酒店各处均覆盖有免费WiFi。  每间经过翻新的空调客房和套房均享有典雅的陈设布置,设有卫星电视、迷你吧以及带吹风机的私人浴室。  餐厅供应由酒店厨师以新鲜食材精心烹制的创意性地中海风味菜肴。酒吧在泳池畔供应异国情调的鸡尾酒。  酒店的spa提供多种按摩和面部护理服务。室外游泳池享有迷人的海景,可供客人恢复活力。  Lilium Villa酒店距离费拉(Fira)仅有5分钟车程,提供前往费拉的免费班车服务以及小额的私人交通服务。客人可以在前台安排汽车租赁服务。   该住宿也被评为费拉性价比最高的下榻之地!和当地其他住宿相比,该住宿可以提供更多的服务和便利。

酒店餐厅简单的吃了一顿,就匆忙驾车去寻找传说中的蓝顶教堂,为了第二天的婚纱照做准备,不过这个教堂确实费了不少力气,几次险些绝望,带着孩子在崎岖不平的山路上找了近两小时,最终在太阳落山前找到,功夫不负有心人,第一次看到圣岛震撼的落日,也为第二天的婚纱之行铺平了道路

一张照片将这里推向了世界——蓝顶教堂

圣托里尼岛有一座蓝顶教堂,总是出现在街边的明信片上,圣岛的旅游手册也是以这座教堂为封面的。这座教堂之所以出名,源于国家地理杂志上圣岛一张蓝顶教堂的照片,从此简直成了圣岛的经典地标性建筑。

很多去圣岛旅行的人儿都会专程去看这座蓝顶教堂。   这座教堂叫Saint Maria圣母玛丽亚教堂,位于Fira镇和Firostefani镇中间那段海边步道上。其实这座教堂比较难找,做旅行攻略时发现很多人都错过了,没有找到它。

我从网上的攻略里摘了如下3条行走路线:

A)     经过缆车站,会看到一个白色的小教堂,但看不到蓝顶,就是它,再往前走一段路,看到一个叫Mama Thira的酒店,绕到它后面,会看到一个Santorini Palace酒店,此酒店对面的斜坡走到底,它就在那堵矮墙下面!

B)     到Firostefani的Bus stop(站牌在一个小蓝顶教堂斜对面),站牌的后下方是个停车场,Bus stop站牌正对面是一块 不大的空地,像个临时停车场,有两个岔路:沿着上坡那条路笔直走,边走边注意左前方,走不了几分钟,左前方会出现这 么一处房子,房子挺大的,房子外有时候还停着车,看到这房子后,你的前方又出现了两条岔路,沿着靠右边上坡的路走上 去,又到了一块很小的空地,这块空地地势比较高,其实已经在一个土坡上了,走到空地最边缘向下看,看到的就是.

C) 沿着悬崖边的小路到Firostefani,有一家有风车的餐馆,旁边是一个很大的蓝顶白色教堂。背对爱琴海站着,在教堂 的右侧有一条上坡的小路,沿着走上去(2分钟吧),有一个酒店,酒店正对着一个大斜坡上去就可以看到那个著名的蓝白 教堂了。Firostefani车站下车或者进这个镇的地方,左边有个斜坡,看上去比较荒凉的,走一两百米左右,左边能看到一个 酒店叫做Santorini Palace Hotel,右边有堵矮墙,后面就是了

一开始看地图,这座教堂就在FIRA镇北边一点点,于是在FIRA将车停好,步行沿着海边步道边走边找,(图中FIRA上边一点点的教堂就是)可真是看山跑死马啊,从FIRA出发走了近一个小时往北,步道一路都是上坡,领着孩子爬山可想而知。路上问了很多当地人都说不知道,而且说岛上一样的太多,走了很多小路,有一些甚至是死路,最终在快要放弃时,看到一个小牌子,才算彻底找到它,刚好赶上当天的日落,印象中的美景伴着震撼的日落,一切辛苦都值了

就是这块救命的指示牌,给我们指引了心的方向

当太阳的余晖洒满整片爱琴海,与蓝顶教堂反射的光芒交相辉映,那云蒸霞蔚、恍如仙境的盛景,令人目不暇接,醉人心脾……

走了一个小时山路,在教堂旁的小酒吧喝一杯,伴着震撼的日落

驾车捷径——如果你是专程来找蓝顶教堂又有车的情况,给你指一条明路,将导航仪调到圣托里尼皇宫酒店。抵达后酒店对面有一个坡道,直接开上去就是,看到分叉路右转有个平台就到了,你会发现原来抵达这里是如此简单

如果没有导航仪,可以开到9号停车场,对面有条上山的路,上去就是皇宫酒店,然后按照上面的方法,即可抵达

结婚十周年——自拍婚纱照(蓝顶教堂背景)

从当年的060606相濡以沫、喜结连理;到今天的160606连续十一年的远行又将启程——从0变1看似只变了一个数字,这个1不仅代表了这些年来我们的足迹,在地球上画出的一道道优美的弧线,更代表了那几千张底片中所留下的美好回忆,你负责微笑,我负责拍照,用镜头记录生活的美好,用心灵感知自然的美妙,用足迹丈量地球的广阔,行者,永无止境……

从国内带来的婚纱,跟着我们万里迢迢,远赴崇洋……

要自拍婚纱照,需要熟练的技术,当然也不能马虎任何细节,毕竟日落时分一晃而过,要在这关键的半小时内出作品,还是需要相当严谨的态度,首先要确认相机电池电量,三脚架、合适的镜头、手捧花、头花、婚纱、换婚纱的地点、以及当时需要的POSE(先想动作肯定来不及)。当然最关键的就是确认好日落时间,一定要在日落前一小时抵达地点站位准备工作,总之,一切都要准备充分,争分夺秒……

手机软件明确当日日落时间为2038,所以我们1938就要抵达地点做准备工作

FIRA镇美食——MAMA'S HOUSE

这家餐馆距离FIRA汽车站100米,很多中国人都是慕名而来,暂且在蚂蜂窝美食圣托里尼岛排第一,味道还是不错的,性价比很高(也可能是刚刚离开瑞士那天价的地方),还是值得推荐的。

红沙滩

除了夏威夷红海滩外,在希腊圣托里尼也同样有一处红色的沙滩,已经成为圣托里尼的知名旅游景点。红海滩坐落于圣托里尼西南部的阿科罗提利小镇(Akrotiri),正是由于其红色的色彩而使其成为一个游人如织的沙滩。圣托里尼红沙滩为圣托里尼最美丽的沙滩之一,形成于沙滩身后深红色的岩石,而深红色的岩石是黑色的火山石里面的磁铁矿,经过漫长的岁月氧化而呈现出红色形成的。红色的火山岩在结构上类似浮石,质地较轻,所以它的碎屑也只有在海浪比较轻柔的地方才能沉积下来,也正因为如此,红沙滩并没有经过海浪的暴烈打磨,沙粒比较粗糙。每天在沙滩上会有很多沙滩椅出租,躺在舒服的椅子上,望着浩瀚的大海,身下是红色的海滩,感觉肯定不一般。

红沙滩的路是所有沙滩里最难走的,带孩子的一定要多加小心,而且最后要翻过一堆乱石才能抵达,远远的拍了张照片就走了

卡马利黑沙滩

黑沙滩的由来

其实圣托里尼岛就是由于火山运动来形成今天的样子。在岛上还能看到很多的火山岩石,还能看到很多火山爆发后留下的痕迹。圣托里尼岛的黑沙滩也是火山“惹的祸”。 火山在喷发之后,火山灰沉积下来形成了黑砂石。高温岩浆遇海水迅速冷却,形成的颗粒细小的熔岩颗粒,就形成了黒砂,其实严格意义上来说黑沙滩上的并不是沙子,只是一种体积比较小的石头,由于石头质地较硬,再加上黑色吸热,所以最好不要赤脚走在上面,不但不舒服还会很热。

著名的黑沙滩景点

卡玛里黑沙滩位于圣托里尼岛中心城市费拉的附近,是一片长方形的黑色沙滩。站在远处向这里看来,这里是一片漆黑仿佛水也是黑色的,其实这里的水非常清澈。由于这里距离费拉市比较近,又是一片美丽的海滨。所酒店和旅馆特别的多。不管是五星级的豪华酒店还是简朴的私家旅馆,这里应有尽有。此外这里还有酒吧、小商店、饭馆等。面积不大的卡玛里黑沙滩好不热闹。这里也是很多游客来圣托里尼岛一定会到的地方。不仅是因为这里的黑沙滩,也因为这里热闹的气氛。

太阳暴晒下,在旁边点杯饮料,躲在阳伞下,无比惬意……

南部灯塔

圣托里尼岛西南的角落,坐落着一座灯塔,这里虽然不是旅行团必来之地,但仍然以独特的视角欣赏爱琴海的美。

位于圣托里尼岛最南端的灯塔,是欣赏落日和海景的绝佳场所。该灯塔被铁丝网围起,不能进入,但是可以从不同角度去欣赏它拍摄它,并在其附近漫步,赏海景。 灯塔附近有很多滨海的悬崖峭壁和形态各异的怪石,如果不怕晒的话,值得在这里多作逗留,尝试攀登,赏海、赏石。对于那些希望冒点小险的人,可以从灯塔下的悬崖小道走下来,走得稍微远一点,穿过一些岩石密布的崎岖路段,直到来到悬崖边缘。那里的美景绝对超乎想象!

又是一个要翻山越岭才能到达的地方

下图是开车前往灯塔时,路过的一家酒店,看了环境很好风景也佳,人很少,拍下来,如果感兴趣的朋友可以搜索一下

停车位非常少,无奈只能找了个比较宽的地方,临时小停一下,就这个位晚来的也没有了

圣托里尼最美落日小镇——OIA伊亚

这张是酒店配发的OIA地图,黑线就是OIA的主路,所谓主路也就是两人并排宽度而已,我们的酒店就在图左边的黑圈中

伴着轻快的节拍,儿子不由自主的手舞足蹈

从FIRA开车到OIA,沿着海边公路差不多半小时车程

毛驴曾经是圣托里尼岛重要的运输工具,驮着货物及人,翻山越岭,很辛苦,不过现在能看到的越来越少了

圣岛各种风景的冰箱贴,2欧一个,可以还价

OIA日落观景台

四处都是懒洋洋在睡觉的猫狗,在这里做动物也是幸福的

这种曲折的坡度不大的路,就是毛驴栈道,下面一般是码头,货物到达后由小毛驴运致各地

看到三蓝顶的了吗?后面单独介绍

圣托里尼第二家酒店——马瑞森窑洞酒店

海滩距离住宿有7分钟步行路程。 Marizan Caves & Villas酒店坐落在Oia镇的最高点,正好位于著名的Caldera火山口(悬崖)边缘,海拔200米,可俯瞰日落和爱琴海美景。客人可使用日光浴床和4人热水浴池放松身心。  所有的窑洞均位于不同层面,并设有阳台。每个建于岩石上的窑洞都是一处独特的住所,与圣托里尼岛(Santorini)上历史悠久的传统风格的住宅格调一致。所有窑洞均享有火山和Caldera火山口的绝妙景致,并配备了电视、空调、冰箱和基本的厨房设施。  酒店还提供早餐和每日清洁服务。 客人可以在阳台上欣赏美景度过美好时光,尽享静谧之美。Oia镇中心拥有典雅的葡萄酒酒吧、餐厅和商店,距离酒店仅有5分钟的步行路程。  客人可以使用酒店旁边的泳池酒吧和游泳馆。   根据我们网站上的真实住客点评,这里是伊亚的人气地区之一。  该住宿也被评为伊亚性价比最高的下榻之地!和当地其他住宿相比,该住宿可以提供更多的服务和便利。   公寓/客房:9间

结束了婚纱自拍照,从最南端圣岛灯塔一路北上来到伊亚小镇,入住圣岛最有名的马瑞森窑洞酒店,私人平台加温泉池奢华待遇,大赞管家小哥,一人三个箱在上下陡峭的台阶上行动自如,只期待晚上在自己的平台上欣赏最美的落日……

酒店的公共泳池,因为只有9个房间所以基本没人来游,况且我们房间门口就有自己的池子

这是我们的房间,9间里面最大的一间,带有私人观景平台和温泉池,晚上可以安静的看日落了

私密性很好,在整个酒店最下面,到我们房间也就到头了,所以没有人会下来

前方的海是大船进出圣岛的必经之路

窑洞房间,冬暖夏凉

早餐送到房间

早餐来了

马瑞森酒店婚纱照

酒店私人大平台安静惬意,再次换上婚纱,补拍几张圣岛风情照

照片拍了一半,酒店小哥早餐已经到位,收工吃饭

半夜12点,一束月光打亮爱琴海的海面,带着疲惫的困意,支起脚架记录下这夜色中的圣岛

OIA的美食餐厅

1.BULE SKY餐厅

以下是网友小A评价

Blue sky,这家的名气非常大,尤其是中国人几乎没有不去这家吃的。甚至门口的小黑板上都写着中文菜单,更夸张的是店里竟然还卖茅台!这家价位适中,东西做的中规中矩。记得有次点了杯红酒,刚喝了一口就被我不小心打翻了,店员见状立马给我们换了一块新桌布,还端来了一杯一模一样的红酒给我,对这家的印象分顿时提高了。另外,blue sky还有外卖服务,只要住在oia的酒店都可以叫他家的外卖哦。
我点的烤鱿鱼,12欧一份,也是他家的招牌,鱿鱼很新鲜,只是口味偏淡。

2.章鱼餐厅 (Thalami Restaurant)

来自网友大头娘娘的金牌点评

一直被网友的推荐欺骗,但是这次这家终于没有让我失望,叫Thalami,好吃哦~
餐厅靠海边一侧,可以直接眺望爱琴海,景观无敌好。不过,我实在吃不消,太晒了,连夹菜都睁不开眼。还是留给爱晒太阳的欧洲人吧,他们带着太阳眼镜坐在大太阳下吃饭是很平常的事

希腊传统菜keftades(其实就是炸番茄,5欧),特色菜必须试试,素的,不过挺好吃
烤青口(grilled musuls,10欧),今天的青口像点样子了,比第一天海鲜套餐的那只有花甲大的青口,靠谱太多了。今天的很肥美,鲜甜,赞!不然我真的以为圣岛的青口只有花甲大
冰咖啡(frape,3欧)这家终于够甜了,好喝~~~吞拿鱼沙拉(tuna salad,12欧),欧洲人都爱大肉,亚洲人实在不习惯,这里找青菜真的很难,所以我们每餐都必点沙拉当作青菜
今天这家老板人太好了,我怀疑放了整个吞拿鱼罐头做沙拉,分量好足啊!大爱熟吞拿鱼!

3.pelekanos鸬鹚餐厅

这家是在猫途鹰上看到的,店门口也是大把猫途鹰推荐的LOGO.试了一下口感很好,店员热情,价格合理,强烈推荐此家

OIA镇著名景点——三蓝顶教堂

下面这座有大小顶的教堂位于OIA中心广场上,而著名的三蓝顶就在背对它的右手边,不过相当难找,如果你按照路一直走下去

下图是OIA著名的观景台,用于看日落

主路走几步就可以看到一条支路分叉,当你看到这家店(下图)时,正对面这条小路下去就是看三蓝顶最好的位置,不谢

看三蓝顶最好的饮料店

当你看到下面这个图标时,就不要犹豫,果断下去喝一杯吧,在烈日当空的夏天,坐下来喝一杯冰沙,蓝顶教堂就在你左右时,那种感觉……

当日落开始时,OIA所有的好位置基本都是人满为患(如下图)

而我们却悄悄的赶回酒店,因为我们有私人独立的观景平台

随着不远处观景台上一阵阵热烈的掌声,一轮落日在海天一线间完美落幕,把最后的一片金黄遗留人间,犹如一场盛大的演出隆重谢幕,日出日落对于我们这些城市里长大的孩子,比起学习的压力,成长的烦恼,工作的奔波,已经显得如此微不足道,而在圣托里尼一场落日的视觉盛宴后,却能迎来如此热烈的掌声,不得不让人重新思考人生,放下生活的包袱,耐心享受自然,用心感受生活,细心品味人生才是生活的真谛。

圣托尼里——雅典

圣托尼里国际机场,就是眼前这片简易的小平房,目前除了飞雅典的航班,陆续还有飞英国荷兰

航班起飞,火山岛近在眼前,BYE,  圣托里尼

雅典

雅典(希腊语:Αθήνα)是希腊共和国的首都和最大的城市,位于巴尔干半岛南端,属亚热带地中海气候。截至2008年,雅典人口为745514人。城市总面积为412平方公里,是欧洲第八大城市,也是欧盟商业中心之一。

雅典记载于册的历史长达3000多年,被誉为"西方文明的摇篮"。雅典也是欧洲哲学的发源地,对欧洲以及世界文化产生过重大影响。诞生了苏格拉底、柏拉图等一大批历史伟人,被称为民主的起源地。雅典至今仍保留了很多历史遗迹和大量的艺术作品,其中最著名的是雅典卫城的帕特农神庙,被视为西方文化的象征。公元前5世纪和4世纪在文化和政治上的成就对欧洲及世界文化产生重大影响

雅典是现代奥运会起源地,曾先后在1896年和2004年举办过第一届夏季奥运会和第二十八届夏季奥运会。

宪法广场

宪法广场(Syntagma Square)是雅典的中心地带,每次希腊发生的大事件都会在这里庆祝或者悼念。广场是为纪念1834年在此颁布的最初的宪法,因而将之取名为“宪法广场”。希腊议会大厦和无名战士阵亡纪念墓碑就位于广场上,纪念墓碑是1923年完工,当时是为了纪念一次世界大战中所阵亡的3000名卢森堡士兵,而在二战被毁坏之后重建,顶部是象征自由和抗争的镀金少女像。
与此同时,这里也是当地居民重要的休闲区域,大理石地板铺成的广场上,放置着许多长椅,常有民众在此散步、休憩。广场上还有很多鸽子,自由的生活在这里,时不时的会飞到你的头上或者肩膀上。
宪法广场除了是游客必去的旅游胜地,也是雅典最重要的交通枢纽,从雅典国际机场而来的巴士会在这里停驻,许多航空公司、银行、旅行社、咖啡店、烧烤店和礼品店也都集中于此,不过在双休日所有的店面都关门,去的话一定不要选择双休日。另外,广场还会不定期举办装置艺术展,如果来的时候正好碰到不妨参观一下。

大名鼎鼎的“格兰德-布列塔尼”大酒店

Grande Bretagne酒店位于宪法广场(Constitution Square)和议会大厦(House of Parliament)的对面,地理位置优越,提供奢华的客房。酒店华丽的屋顶露台享有壮丽的城市景致。所有客房和各处都提供WiFi。

豪华的客房配有最精致的家具。大理石浴室配有梳妆台、独立浴缸以及淋浴。部分客房设有面朝雅典卫城(Acropolis)的阳台,并可观赏议会大厦每天更换守卫的情景。

客人可以在Grande Bretagne酒店的Roof Garden Restaurant餐厅观赏原奥林匹克体育场(Olympic Stadium),同时在游泳池畅游;坐在酒吧椅上观赏雅典卫城(Acropolis);亦可在享用最佳的地中海风味美食的同时观赏帕特农神庙(Parthenon)。

Grande Bretagne Spa提供温泉室、草药浴、石窟、冰喷泉、情侣度假场所以及室内游泳池。客人可以尽情享受茴香精油按摩服务。

从The Cellar餐厅的包厢到贵宾机场交通服务,具有传奇色彩的Grande Bretagne酒店以其优质服务为荣。

这家屡获殊荣的五星级酒店距离高档购物区、博物馆和商务区均有很短的步行路程,距离古安哥拉遗址(Ancient Agora )和雅典卫城(Acropolis)均600米。

根据我们网站上的真实住客点评,这里是雅典的人气地区之一。

打开酒店的电视,出现了客人的姓名欢迎词

我们的房间是小型套房,不过已经很大了

这是我们管家的名片,告诉我们有任何问题拨打短号5820,只可惜只能讲英语,怕沟通不好,从来也没打过

雅典卫城

雅典卫城(Acropolis),是希腊最杰出的古建筑群,是综合性的公共建筑,为宗教政治的中心地。雅典卫城面积约有4平方千米,位于雅典市中心的卫城山丘上,始建于公元前580年。卫城中最早的建筑是雅典娜神庙和其他宗教建筑。雅典卫城,也称为雅典的阿克罗波利斯希腊语为"阿克罗波利斯",原意为"高处的城市"或"高丘上的城邦"。

雅典卫城山门

雅典卫城的山门译名为普罗彼拉伊阿,建于公元前437~432年,建筑师穆尼西克里(Mnesicles),位于卫城西端陡坡上,是卫城的入口,为了因地制宜,做成不对称形式。正面高18米,侧面高13米。主体建筑为多立克柱式,当中一跨特别大,净宽3.85米,突出了大门。屋顶由于地面倾斜分两段处理,以使前后两个立面造型一致。内部采用爱奥尼柱式,装饰华丽。外观简洁朴素、庄重。北翼是展览室,南翼是敞廊。两翼体量较小,使山门更加壮观。从山门口就可以看到雅典卫城的中心-雅典娜女神铜像。另外,山门左侧的画廊内收藏着许多精美的绘画。

伊瑞克提翁神庙 (Erechtheion)

传说这里是雅典娜女神和海神波塞东为争做雅典保护神而斗智的地方,建于公元前421年~前405年之间,本为放置八圣徒遗骨的石殿,是雅典卫城建筑中爱奥尼亚样式的典型代表,建在高低不平的高地上,建筑设计非常精巧。它是培里克里斯制订的重建卫城计划中最后完成的一座重要建筑。

神庙东区是传统的6柱门面,向南采取虚厅形式。南端用6根大理石雕刻而成的少女像柱代替石柱顶起石顶,充分体现了建筑师的智慧,她们长裙束胸,轻盈飘忽,头顶千斤,亭亭玉立。由于石顶的份量很重,而6位少女为了顶起沉重的石顶,颈部必须设计得足够粗,但是这将影响其美观。于是建筑师给每位少女颈后保留了一缕浓厚的秀发,再在头顶加上花篮,成功地解决了建筑美学上的难题,因而举世驰名。现在真品收藏于博物馆,已用复制品顶替。庙中的雅典娜雕像直立戎装,是所有雅典娜雕像所依据的形象。像前有金灯,一年只需加油一次,另有棕榈树形的烟囱和木雕神像。神庙建筑历经沧桑,如今也只能依据这6根少女像柱想象当年的繁华了。

阿迪库斯乐厅(Odeon Atticus)

位于卫城入口南侧的阿迪库斯音乐厅建于罗马时代,是可容纳6000多人的户外剧场,现在夏季仍有表演在此举行。该音乐厅三层式的建筑结构,半圆型的剧场直径38米,在任何一点都能听清楚舞台上演员的台词及音乐席的表演。

帕特农神庙(Parthenon Temple)

卫城上最负盛名的一层建筑,更是举世闻名的古代七大奇观之一帕特农神庙可以说是西方,以至世界上最早的古代大庙宇,出现在基督教产生以前430年,是原始宗教的庙宇,神庙长70米、宽31米,被48根多利安式列柱所环绕,每根柱子高10米,直径2米,总面积达1200平方米,大约是巴黎圣母院的1/3,但较之早了1500年。

在步行前往卫城的路上,可谓“误入藕花深处”跟着一块简易的指示牌,却把我们领到了住户区,家家花花草草,生活惬意无比……

一路40度高温上山,儿子已经累惨

卫城售票处,没有任何阴凉,40度高温暴晒,苦不堪言

下山后三杯冰沙下肚,降温

酒店八楼卫城景观餐厅

酒店的八楼是卫城景观餐厅,视角超级棒,如果不想花大价格住酒店,只来享用一顿晚餐,也是不错的选择

雅典的傍晚静谧温柔,一道道霞光透过古老的卫城神庙,映射在酒店顶楼露天餐厅的玻璃酒杯上,反射出如水晶般耀眼的光芒。雅典娜长存于记忆中的微笑,莹润更胜于残垣气势的宫殿,芳醇尤过于杯中陈年的红酒,带着对古希腊懵懂的记忆,伴着奥林匹克运动的气息,雅典的月光,沐浴着恬静和希望……

第一天点了鳗鱼、羊排、龙虾饭……

贴心的管家服务

雅典——法兰克福——南京

从宪法广场到雅典机场,有95路公交车,大概一个小时。大人6欧小孩3欧,聚划算

前排是汉莎的优选经济舱,后面是经济舱。长途飞行还是建议宽敞舒适

这点小孩居然就对游戏上瘾了

飞机上掏出一瓶水,还是酒店的。还未离开,已经想念

雅典机场贵宾厅,吃吃喝喝节奏开始……

汉莎赠送的儿童大礼包

行者,永无止境,期待“爸爸去哪儿”第七站……

“爸爸去哪儿”系列游记

第一站

畅游台北—— 经历第一次的亲密接触后领悟了那不能说的秘密,台北自助游攻略 - 蚂蜂窝 http://www.mafengwo.cn/i/3006398.html

第二站

爸爸去哪儿第二站——牵着你的手,奔向彩虹之州夏威夷,夏威夷旅游攻略 - 蚂蜂窝 http://www.mafengwo.cn/i/3237048.html

第三站

#消夏计划#体验非洲原生态最真实的地球后,再去中东欣赏那些巧夺天工的世界之最(穷游请忽略此贴),塞舌尔自助游攻略 - 蚂蜂窝 http://www.mafengwo.cn/i/3434602.html

第四站

《爸爸去哪儿》第四站——追寻着这股“韩”流,去寻找“来自星星的你”,首尔自助游攻略 - 蚂蜂窝 http://www.mafengwo.cn/i/5324317.html

第五站

第六站

爸爸去哪儿第六站希腊圣托里尼——《太阳的后裔》柳时镇所谓的巴尔干半岛,就在那片蓝白之间……,希腊自助游攻略 - 蚂蜂窝 http://www.mafengwo.cn/i/5566550.html

第七站

爸爸去哪儿第七站——南纬8度巴厘岛,在这个与神共存的国度,见证我们婚后第一个十年,巴厘岛自助游攻略 - 蚂蜂窝 http://www.mafengwo.cn/i/6275714.html 编辑

2016-08-03 23:55

大赞呀,另外,我的游记也不错哦

2016-08-04 08:45

幸福的一家人!

2016-08-04 14:12

2016-08-04 15:56

2016-08-06 10:10

幸福!!

2016-08-06 10:11

好游记先收藏了,慢慢品味!!

2016-08-06 10:13

2016-08-08 11:21

好漂亮!

2016-08-08 11:23

这套情侣衫很有意思的。

2016-08-08 11:25

引用 望京晓筑 发表于 2016-08-08 11:21:26 的回复:

这个床不小吗?

回复望京晓筑:正好

2016-08-08 13:24

引用 瑞丽的云 发表于 2016-08-07 00:46:25 的回复:

好幸福!!

效果真好工!!

2016-08-10 19:13

2016-08-10 19:23

最向往的目的地~希腊,没有之一~

2016-08-14 07:08

2016-08-15 02:28

很棒喔!

2016-08-21 08:21

2016-08-23 18:26

好美啊,高大上,酒店非常漂亮

2016-08-25 15:18

2016-08-29 09:22

2016-08-29 11:17

同为蓝鲸人,喜欢这样的生活态度:行者,永无止境。大赞。

2016-08-31 10:16

引用 豹小紋Lolli 发表于 2016-08-31 10:16:05 的回复:

回复豹小紋Lolli:谢谢

2016-08-31 10:22

2016-08-31 15:33

费用呢?

2016-09-01 15:38

引用 平安是福 发表于 2016-09-01 15:38:06 的回复:

回复平安是福:一共五万左右

2016-09-03 20:10

2016-09-03 20:12

明星小爷

引用 亮剑 发表于 2016-09-03 20:08:35 的回复:

幸福一家人

回复亮剑:谢谢

2016-09-03 20:16

游记在哪写啊,手机APP怎么写不了

2016-09-04 22:06

好赞

2016-09-05 21:37

好帅的泳池

2016-09-05 22:13

听者BGM看完整篇游记有种满足感,对柳时镇真的迷得不行

2016-09-07 21:53

画面太美妙

2016-10-01 22:16

2016-10-03 12:34

好甜蜜~求问情侣衫是哪里买的?

2016-10-05 09:15

引用 夏半年的尾巴 发表于 2016-10-05 09:15:25 的回复:

回复夏半年的尾巴:万能的tb呵呵

2016-10-05 09:37

引用 老铁 发表于 2016-10-05 09:37:31 的回复:

万能的tb呵呵

回复老铁:有链接吗~好看呢

2016-10-05 10:14

引用 夏半年的尾巴 发表于 2016-10-05 10:14:59 的回复:

有链接吗~好看呢

回复夏半年的尾巴:回家给你,这会在国外

2016-10-05 13:20

引用 老铁 发表于 2016-10-05 13:20:46 的回复:

回家给你,这会在国外

回复老铁:好哒  谢谢~

2016-10-08 11:12

浪漫

2016-10-22 08:06

引用 老铁 的图片:

好漂亮啊,可以下载当壁纸吗

2016-11-01 17:11

引用 Captain琥珀川 发表于 2016-11-01 17:11:23 的回复:

回复Captain琥珀川:可以

2016-11-01 17:47

引用 老铁 发表于 2016-11-01 17:47:0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