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这么大我想带你去看看---三亚厦门玩沙--三亚篇

先上几张美图

写在前面的话

写在前面的话:
一直都很欣赏国外那些带着孩子去中、旅行的爸妈,让孩子在旅途中增长见识,学会如果面对生活,未来有一天当他要独立面对这个世界的时候,会因为“见多识广”不再害怕。其实没有谁是不愿意出去玩的,无非就是没钱或是没时间,如果真是是下了决心想要出去这些都是可以克服的。
其实这次想出去的想法很简单,昊快要两周岁了,想送给他一件特别的生礼物,还有很重要的是,二周岁前可以买一折的婴儿票,是不是很会过。于是就马蜂窝上看各种游记,两个要求:一是要远但不出国,因为护照签证这些太麻烦,二是要适合孩子玩,毕竟是第一次带他长途出去玩。最后选在了三亚厦门
-----------------------------------------------------------------------------------------------------------------------华丽丽的分割线-----------------------------------------
关于行程:
根据昊爸的时间,我们定在农历正月十五之后出发,有两点考虑,第一,过完春节三亚的各种费用都不那么高了,第二,要在昊两岁前飞出三亚三亚的回程机票真是让贵的让我心疼,我们三个人机票差不多要三千大洋,所以想出一个办法,飞去厦门,在厦门还可以玩几天。
三亚2月24日到3月2日      厦门3月2日 到3月6日
D1:2.24:北京---海口,飞机:红眼航班,宿海口机场附近。
D2:3.25:海口----三亚,动车;下午三亚千古请,宿三亚时光假日千古情店。
D3:2.26:闲逛玩沙。宿三亚湾慢享时光海景客栈。
D4:2.27:西岛潜水---最坑的一天。宿三亚湾慢享时光海景客栈。
D5:2.28:上午玩海捡贝壳,下午去三亚湾红树林。宿三亚三亚湾红树林菩提酒店。
D6:3.1:亚龙湾红树林,下午第一市场。宿三亚三亚湾红树林菩提酒店。
D7:3.2:上午玩酒店,收拾东西出发去厦门

总结:海口转车真的很不明智,为了省那点钱基本上还要折腾一上午,机场附近住宿环境一般,真的不如直接飞三亚的好。
关于航班和价格,真是看运气,我提前一个多月订的机票,订完以后又出了更便宜的直飞三亚的机票,其实就是几百块钱的事,只是心里不舒服。

关于住宿:
想到去三亚,很多人都会觉得太烧钱了,同样的费用可以去东南亚玩的很好了,性价比真的一般。三亚的住宿可以说是丰俭由君,从千元的五星酒店到不足百无的家庭旅馆,应有尽有,看自己的能力和需要吧。选酒店真是件很麻烦的事情,又想省钱又想住的舒服,鱼和熊掌不可兼得,就是寻找最佳的平衡点。
我选酒店的理由:第一,避开人太多的地方,第二,住两天五星酒店,全程五星住不起呀!
三亚湾比较便宜,大东海其次,亚龙湾最贵,海棠湾如果自己驾的朋友比较合适。

1、三亚时光假日千古情店,离千古情走路十几分钟,比较方便。
2、三亚湾慢享时光海景客栈,我最看重的是楼下就是海,可以随时满足昊宝玩沙的要求,人很少,不用看人挤人。
3、三亚湾红树林菩提酒店,住三亚湾的酒店可以享受亚龙湾的私沙海滩生产简值是太划算了。
总结:我对自己的选择整体还算满意,慢享时光海景客栈在天涯海角附近,没有那么多人,虽然海不是特别干净,但是胜在人少,可以听着海浪声入睡,无敌海景房,站在阳台就可以看海。三亚湾红树林是一个酒店群,很大,其实后悔没有在那里多订几天,确实这样才像是来度假,价格比较便宜。

关于行囊:
我们的行程是三亚厦门,也就是说我们要带着一家三口一年四季的衣服。还要有一些可以凹造型的衣服、帽子之类的东东,万能的淘宝都可以解决。还要带上宝宝吃的、玩具、常用药等等,一个大行礼箱,一个大包装的满满的。其实后来发现带的太多了,很多东西没有用上。

关于带娃出游感想:
照相不尽兴,照相不尽兴,照相不尽兴!

时隔半年,本来想好好写一写的,很多都忘记了,记成了流水帐,啰哩啰嗦一大堆还没进入正题。

D1

D1:出发。
小朋友已经不是第一次坐飞机了,可以听说要带他去坐大飞机还是很兴奋,小男孩应该对飞机汽车的热爱应该是天性,听我说要带他去坐大飞机就兴奋的不得了。
本来就是晚上的飞机,可恶的是飞机还晚点。带娃坐飞机,要么是晚上,要么是刚过中午,趁着睡觉时间,不然在飞机上真的太难熬了。

D2 千古情

D2:上午动车海口----三亚,打车到三亚时光假日千古情店,入住收拾完之后就差不多中午了,楼下吃了点沙县小吃。
带孩子出门,午睡是行程中的一个重要安排,下午四点昊宝睡醒后,出发去千古情。说千古情是一生必看的演出,我们去的太早,还没有什么表演,就在里面瞎逛。一直到五六点钟的时候才开始有演出,一个接一个的,第一次看还是觉得挺好玩的。
千古情里的东西就是正经的景区价格,吃几个小吃想吃饱就是一二百块钱,还算是可以接受。
千古情的演出真的是很震撼,分几个部分讲述海南的神化传说和历史发展,真是全方位的视觉冲击,全程无尿点,连小朋友都老老实实的坐了两个小时,如果去三亚,真的是推荐去看的。
我们住在千古情附近真是很好,演出结束以后马路上堆满了人和车,警察都出来维持秩序,如果没有不是自驾的话,估计不太好打车。

D3:天涯镇

D3:天涯镇。吃完早餐退房,DIDI打车去天涯镇。跟着导航还算好找,打车一百多点,具体记不清了。我们快到的时候,走到了小巷子里面,看导航很近了就下车走,看到前下面了台阶就是大海,我和昊爸说,我们从海边走吧,他反正是在海边肯定能找到。我这个决定真是坑苦他了,拿着大箱子背着大包下来以后才发现,沙滩上根本不能拉箱子。走到我们住的酒店门口一眼望去是好高好高的楼梯。我先拉着昊宝上去看看是不是,留昊爸提着一个大箱子,背着一个大包龟速前进。
Check in 后第一件事情就是带着小桶玩沙子。天气一直是阴阴的,拍照超级不好看。

在天涯镇闲逛,去了一个农贸市场,想买点海鲜回来做,看了一圈都感觉没什么兴趣,最后买了点热带水果,真心吃不惯,扔了一多半。
天涯镇有好多比较有特色的客栈,沿着海岸线,我们一个一个的逛,照相,欧耶!
当然还有很重要的事情就是带昊宝玩沙子,每天的必修课。

D4:西岛

D4:西岛。淘宝上报的一日游。此行最坑的一天,一切都是匆匆忙忙的,去的路上坐的大船,昊宝一上去就不安静,全程20多分钟,快到下船的时候,把早餐全都吐出来了,我开始后悔上船之前还给他喝了奶,完全没有考虑到晕船的事情。
小朋友的适应能力真的是极强,我还在担心他是不是会不舒服的时候,他到了岛上就开始活跃起来。到了根据地简单的休整,导游开始讲解潜水的注意事项。坐船到了海上平台,可以钓鱼,能钓上来的很少,这里的鱼太精明了,吃完鱼食就跑掉了。对钓鱼完全无感的我觉得很没意思。
再来说潜水。先换上泳衣,然后穿上潜水服,冰冷冰冷的,冻的我直哆嗦,被教练生生拽进水里,海水真的好凉。掌握了正确的呼吸方法之后,其实没有那么可怕,水下是另一个世界,我原以为会像电视上看到的那种潜水的场景,下去才知道是我想太多,下面灰蒙蒙的,可以看到珊瑚和小鱼,但是水不清没有想像中那么美,打开鱼食的时候小鱼都围过来,看了一会儿被教练拉上去问我要不要照相,我明确表示不要,又被拉下去看了一会儿,觉得实在是没意思,呼吸很费力,有一口气没呼吸好,进嘴里一口水好咸,我赶紧对教练表示我要上去。大概二十分钟的时间,我的鱼食都没有喂完,剩下的正好给老公用。
这个教练没有给我打开氧气的阀门,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不照相,上去之后脑袋一直晕晕的,像极的晕船的感觉,缺氧了。潜水上来以后才告诉我有一个阀门,打开以后氧气很充足,我完全是靠嘴硬吸的。
回到岛上,随便玩一会儿就开始午餐,吃的火锅,味道一般,也没指望着能有多好,就是可以吃饱就可以了。午餐后一起坐电瓶车去牛王岭,景色不错,算是对上午无聊的安慰了。不得不说,带娃出游真的是一件很累的事情,逛了一圈,照片如下。

回去的时候大概3点,看着差不多时间了,我们要往回赶,到了码头,昊宝实在坚持不住睡着了,回程是快艇,几分钟就到了,很爽。
其实去西岛仅仅是因为离得近,想去个岛看看,又想都到岛上了就潜水玩玩,就这样度过了又晕又累的一天。

D5:天涯镇到三亚湾红树林。

D5:天涯镇到三亚湾红树林。我们早上一直都是起不来的主,在这里的最后一个早上,怎么也要起来带儿子去捡贝壳。昊爸睡的像猪一样叫不起来,我带儿子去海边了。清晨的海边很舒服,三三两两的人走在海滩上,捡着贝壳说着故事,昊宝很兴奋,捡了好多石头和贝壳放在小桶里,说要带回去给爸爸看。有一对老夫妻拿着一个大水桶捡到了一个好大的海蜇,盛满了整个水桶,第一次见到没是丝的海蜇。
小朋友真的是特别喜欢捡贝壳,回来以后很长时间问他捡到贝壳放在哪里,还他知道放在水桶里。

吃完早餐打车去三亚湾红树林。到了这里昊爸开始说我,应该多订几天这里,五星的感觉就是不一样。
来了这么多天开始都是阴天,今天终于晴了,来三亚的这几天寒流刚过,天气太冷了,一直都没敢下水,酒店里的露天游泳池太凉了不也敢进。
到了红树林,办理入住后,昊爸不合时宜的开始拉肚子,我带着昊在酒店闲逛,在棕榈酒店的二楼有游泳池和玩沙子的地方,昊宝最爱的就是小沙子,没有带小桶,就把换鞋脱下来当玩具了。看看带孩子来玩沙子的都是一家三口,靠不住的昊爸啊,不知道有没有在打喷嚏。
晚上去三亚第一市场。我们五点多出发,正好赶上堵车的点,平时20分钟的路走了将近一个小时,到达第一市场的时候夜市的摊都已经摆出来了,衣服饰品小玩意你能想到的在第一市场都有。大众点评搜到点评较高的林姐海鲜店,人真是多啊,我好好抱着昊,生怕他一不小心跑掉了。昊爸跟着店里的小哥去买海鲜,大龙虾、海胆、皮皮虾、螃蟹、扇贝,三个人吃到撑,小朋友吃的也很认真,算是来三亚的唯一一顿海鲜大餐,我对海鲜不感冒,昊爸肚子不敢多吃,好吧,也省钱了。

D6:今天是三亚的重头戏,去亚龙湾红树林,拍亲子照。

三亚湾红树林和亚龙湾红树林之间有大巴车,上午两趟去,下午两趟回,酒店一般会说提前一天在前台登记,我们去登记的时候被告知去的车已经没有坐位了,我们去的时候打车去的,150左右吧,具体记不清了。
亚龙湾红树林感觉不错,海水很好,不愧是三亚最好的海滩,沙子很细水很清,这才是三亚的海应该有的样子,蓝天白云、碧海沙滩。照片拍了三个小时,万能的淘宝找的,摄影师很负责,照片也比较满意。
上午拍照,下午陪昊玩沙子。

晚上逛三亚湾红树林的电影工厂

D7:收拾行囊,向厦门出发。

早上吃完早餐,在酒店里再逛逛,然后收拾行囊,向厦门出发。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08-08 01:01

引用 wendywyw 发表于 2016-08-08 01:01:5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