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澜壮阔的雨季普吉-暑假亲子慢摇8天7晚

2016-08-03 15:55 2026/9
  • 出发时间/2016-07-03
  • 人物/带小孩

普吉岛回来已经三周有余,依然难忘那片海。
工作之余,回忆那段美好,带给繁重的工作生活一份轻松,给炎热的空气带来一丝凉意。

主要行程:
7月3日-7月10日,郑州-普吉南航直飞往返,8天7晚;
day1:抵达,然后艾美酒店,然后芭东海江西冷品尝美味泰餐;
day2:上午泡艾美酒店,下午攀牙湾落日游,上图就是攀牙湾落日哦,晚上继续芭东江西冷夜市;
day3:睡个大懒觉,10点开始的普吉岛包车一日游,8小时充分感受普吉岛泰岛风情;
day4:请记住这一天,我们与暴风雨对抗,并成功登陆皇帝岛;
day5:享受暴风骤雨,享受野外探险,享受阴天下的浮潜;
day6:再见皇帝岛,你好拉古娜;
day7:奢华悦榕庄;
day8:普吉岛,我还会回来的。

初到艾美

这里先宣传一下郑州哈。
我在这座城市已生活了近20年,上学工作,结婚生子,看着这座城市慢慢成长。
就在今年选择普吉岛之行的时候,我突然发现,这座城正悄然发生着变化。
郑州新郑国际机场,可以非常方便的直飞大多数的东南亚国家,包括巴厘岛普吉岛新加坡吉隆坡,甚至马累,这些热门景点,均已开通直飞航线,而且时间相当好。
比如普吉岛
我们选择的航班是南航CZ6061,去程11点40飞,15点40落地;
返程CZ6062,16点40飞,22点20落地;可以说,时间得到了充分利用。

好吧,先来个家乡照片,展示下新时代的郑州

言归正传。

7月3日,下午15点40,飞机准时降落普吉国际机场,海岛气息扑面而来,当天天气晴朗少云。
普吉岛,我们来了。

小插曲:当时到达航班较多,入关处排了四排队伍,这里的海关人员纷纷以实际行动向《疯狂动物城》里的哥们“闪电”致敬。于是,一些外围安保人员蠢蠢欲动,向游客传授着迅速通关的策略。经过一番还价,最终以每人10块钱成交。

之后,迅速通关。
出门左拐,找到了预约的接机,乘车前往艾美酒店。

PS1.事先在国内签证要好很多,尤其落地签人多的时候,那种等待非常酸爽;
PS2.关于小费,个人是持一种顺其自然的态度,10块钱倒也不多。尤其在排队漫长,且海关官员效率低下的时候,别让这些小问题影响游玩心情;
PS3.机场里没有换零钱的地方,出了机场达到大厅后,左转20米,有个7-11,换零钱的好地方;
PS4.机场到达大厅出去后,就无法在返回机场了,这点切记。

好的,45分钟,山路十八弯之后,抵达了本次行程的第一站,普吉岛艾美酒店。
上图:

普吉岛艾美酒店大堂,这个是从里面往外面拍摄的,第二天早上拍的,嘿嘿。

泳池,这个泳池在我们房间下面,后来才发现,对面还有好多个小泳池,这个是比较大的。

景点的艾美酒店双鱼泳池,旁边还有两条

重点来了,普吉岛本岛大多数酒店都没有私人沙滩,而且普吉岛本岛沙滩质量普遍一般。只有这里,艾美酒店私人沙滩,水清沙幼,是普吉岛本岛酒店所有沙滩里绝对最好的一个没有之一。

照片为水果机拍摄,未经任何处理,沙子非常细软,踩上去很舒服。还有小螃蟹爬来爬去,海水清澈见底,沙滩舒缓。
另外,人品大爆发,第一天第二天完全晴天少云,给我们的雨季普吉行,带来了幸福的开始。

这个是加工了一下的,还不如原始的好看。

艾美酒店预定的池景房,基本上就是酒店中间这部分的大概3层以上的房间,能看到比较开阔的海景,只不过海滩有一排椰树,稍有阻挡。

稍事休息,前往芭东海滩找食去了。
酒店出租300B到达江西冷。
顺着江西冷大门向北,走过著名的芭东海滩酒吧一条街(丁字路口)之后,继续向北大概50米,就是NO6餐厅。人满为患,外面排了好长的队伍。而旁边的DANG餐厅,竟然没有人。
其实我个人对于网络上的一边倒推荐不是特别感冒,这个DANG餐厅貌似也不错,杀进去开吃。坐下后,发现对面就是MR GOOD'S SEAFOOD。这附近饭店很多,大家都可以随意尝试,不要被网络所累。

NO6门前队伍。。。。。。。。

dang里面人很少,不过在我们吃的时候,这里也满座。

马路对面的mr‘s good

点评一下:
DANG的空心菜很好吃,而且这几天不管哪一家饭店的空心菜都很好吃;
菠萝炒饭尚可;
芒果糯米糍(忘了人家叫啥名了)好吃,米饭真的很香;
炸鸡翅不好吃,又老又硬;
咖喱蟹,拌米饭太好吃了;
海鲜炒饭尚可;
价格么,1130B,3大人2小孩,200多块人民币,不贵。
不好意思,没有拍照,只找到了“芒果糯米糍”和“空心菜”的照片,奉上:

话说,除了吃饭,怎么能少了普吉岛最最著名的果汁呢。
于是,在饭店旁边往北一点的路边小店,随便要了一杯混合果汁,一杯菠萝,一杯芒果。真的真的真的是太好喝了。而且,我想强调的是,随便点一杯即可,不是国内任何地方的果汁能比的。
无照片。。。。

好了,酒足饭饱,江西冷小逛一圈。发现,BOOTS好贵,楼上的品牌衣服好贵,这也贵那也贵,没有可买性。
但是,江西冷地下一层藏有宝藏哦,哈哈。
有兴趣的朋友们可以去碰碰运气。
那里可以买到泰国皇室乳胶枕,价格么,自己搞一搞试试。可以邮寄,两周到货,以亲身体验,服务上乘。
这里还有各种小药品,比如:青草膏啊、鼻通啊、驱蚊液啊,巴拉巴拉。。。真假不知道,但是价格绝对实惠。买了一大堆啊,哈哈哈。

哦,对了,加一句,9点之后关门价,特别容易搞价。。。

吃也吃了,喝也喝了,逛也逛了,买也买了,该睡觉了。
在路边,与tuktuk车师傅经历了一番搞价还价之后,以300B价格成交。
返程路上,让司机师傅打开music,重金属太hi了,哈哈,跟慢摇吧一样。
返回艾美酒店,普吉的第一天,就这么完美结束。

PS1:艾美酒店离芭东海滩很近,但是走路不现实。出租车和tuktuk车一个价格,基本上都是300B。如果人多的话,选择出租车或者tuktuk车,如果人少可以选择艾美班车,180B往返。下车地方为芭东海滩牌坊下面,睡着著名的酒吧街走到尽头,就是江西冷。末班车晚上11点。
PS2:普吉岛当地人不念“突突”车,念“嘟嘟”车;“嘟嘟”texi;
PS3:艾美酒店的沙滩是普吉岛上除离岛外最好的沙滩,没有之一;
PS4:艾美酒店外面,艾美专属分叉路口往北大概五分钟路程就有一个实弹射击店;(普吉岛有很多实弹射击店,并不是向某宝上某些店铺宣传的只有甲途店)
PS5:喜欢榴莲的朋友注意了,艾美酒店不允许带榴莲进房间。我们当时就是把两块吃剩的榴莲放到了房间冰箱里,第二天被服务员扔了,扔了,扔了,于是我们知道,普吉岛的酒店真的很忌讳榴莲带进房间。虽然我们没有被罚款或者什么的,但是总感觉不好意思,希望朋友们也能注意。

攀牙湾日落

攀牙湾落日很好看。所以,我们在第三天的包车环岛游行程里,就没有再去神仙半岛了。

今天的行程较为简单。
上午泡酒店,吃早餐,下午攀牙湾。
先说泡酒店:
艾美酒店沙滩一流,但雨季浪大,谨慎下水。小象没有见到,据别的网友别的帖子说:小象长大了,不来了。
酒店泳池较多,但是大太阳底下游泳,也比较郁闷,建议上午10点前下午5点后比较合适。
酒店设施完备,由网球场、射箭场、KIDS CLUB,不过KIDS CLUB适合稍小一点的小朋友,我们家6岁的不太喜欢玩。里面有保育员,可以托管小朋友。
艾美酒店早餐绝对一流,包括后来的悦榕庄、皇帝岛、都喜天丽,都不如艾美酒店早餐丰富多样,质量上乘。作为一个中国人,体验一下吃一顿管一天也是极好的。
(鍋风瑧灏忚殏)

池景房4楼望出去的海滩和大海。

沙滩

然后呢,下午1点,攀牙湾落日游准时启程。
照片不多,这里只说说过程和感受吧:
1、攀牙湾地处海湾,大船非常平稳,一行五人没有感觉到恶心晕船。但是坐船之前需要先坐1个小时车,比较郁闷。山路十八弯,晕车的人是非常难受的。
2、落日游比一日游划算,因为攀牙湾其实没什么,海水也不够干净,适合远观不适合亵玩焉;但是落日比较惊艳,非常值得一看;
3、落日游含餐,但是餐品质量一般;尤其所谓龙虾餐,建议根本没有必要选;
4、落日游包含登岛、溶洞穿越、皮划艇、点水灯,可玩性还是有的,不过确实一般吧;
攀牙湾半日游的感受基本限于此,感觉这个项目吧,有一定可玩性,不过也不是那么惊艳,就看个人喜好吧。
因为没有太多惊喜,所以图片较少:

小皮艇,好玩

大船,分两层,下面层有空调啊。

一艘皮划艇。。。

两艘皮划艇。。。

再来几张单反的,单反不专业,照的还不如手机。

攀牙湾之行于下午7点左右结束,之后工作人员会在船上安排返程路线,这个时候,如果你不想直接回酒店,就可以选择下车地点。
比如我们就选择了在芭东海滩下车,因为要继续吃晚饭啊,哈哈。

包车一日游

今天的行程是安排最为紧凑的一天,8小时要逛好多个景点。
依然晴天心情大好,10点准时出发,顺着普吉岛西海岸前行,先把司机师傅的线路跟大家简单说下:
艾美出发-卡伦海滩-卡塔海滩-观景台-射击-骑大象-普吉大佛-查龙码头(KAN EANG@PIER吃午餐)-查龙寺-中央百货(结束)

注意事项:
1、携程预订,大车接送,空间大价格合理,司机师傅不会英语汉语,通过客服电话沟通,基本无障碍;另外,司机师傅一般不会跟咱们一起吃饭,大家放心。可以邀请,但是司机师傅会拒绝。
2、KAN EANG@PIER的菜真心不错,环境也好,价格嘛3个人2小孩吃了3300B,没有点龙虾,还算合适吧;
3、骑大象、射击都是司机师傅带着去的,没有预订,感觉价格较高,后来自己对比了一下价格,确实高了不少。比如射击,1250B,.22子弹11发,比某宝预约贵一些。每头大象350元30分钟含小费,感觉也贵了。不过呢,景色尚可,也不是贵太多,所以也不用太在意。
4、司机师傅一般到点就要下班,可以商量比如晚个十几分钟倒是无所谓,但是如果要延时1小时以上,需要加收费用,这个可以商量。不过建议大家控制好时间,我们就在查龙寺耽误时间了。

下面上图:

查龙寺镇楼,水果机拍摄原图未修饰,同一时刻单反没有拍出光线效果。
那一瞬间,查龙寺真的金碧辉煌。

下面图片基本按照行程放置
卡伦海滩是灰色的,海岸线绵长,但沙粒粗海水质量一般,亚龙湾水平吧大概。

卡伦观景台

实弹射击

我的姿势最专业,哈哈

小朋友也可以啊,哈哈。

从大佛向远方望去。

EAN KANG@PIER全家福,现场感觉很棒。

查龙湾查龙码头。
后来,就是从这里踏上茫茫大海的。。。

之后就是查龙寺,查龙寺非常漂亮,没有去过曼谷,但是就查龙寺而言震撼到我了。
可是,为嘛我拍不出来那种感觉!!!

在中央百货吃了swensen‘s,马马虎虎吧
抱歉没有拍冰激凌球

中央百货里面的超市,注意,这个超市不是BIG C
BIG C要从中央百货的西门口往北大概200米的地方。

好吧,中央百货逛了大概一个多小时,感觉饥肠辘辘。
于是买了一堆零食打道回府。这个时候已经让司机师傅下班了,当时他送我们到中央百货的时候实际上已经超时了,没有理由再让人家等我们,所以就让师傅下班了。
后来发现这个决定是错误的,师傅当时说加300B可以等我们两个小时,我没有同意。
而我们从中央百货打车到艾美酒店的费用是。。。。。。700B,亏啊。。。。

艾美酒店最后一晚,想想还挺不舍呢!

对了,从皇帝岛回来的路上,下雨了。
然而,这场雨后来一直下了两天两夜。。。。

乘风破浪皇帝岛

小雨淅淅沥沥,RP即将用完。
退房的时候还开玩笑:下吧下吧,总比暴晒强。

从艾美酒店前往查龙码头的皇帝岛RACHA酒店办事处,全程大概30分钟,800B。
RACHA办事处很好找,就在离EAN KANG@PIER的不远处,直通码头的小路上。房间里服务人员热情洋溢,空间里散发着浓浓的柠檬香气。
办理完CHECK IN,我们在外面等候开船。顺便到对面的7-11采购一些上岛小吃,听说岛上物价很高商品很贵,我们买了一堆零食,打算以此度日。

然而。。。
雨越下越大。。。越下越大,天气逐渐阴沉阴沉阴沉。
出发的时间到了,一颗悬着的心仍然悬着,看来要感受海上颠簸了。

只是,我们没有料到,此行如此波澜壮阔。
形容下我的感受,一点不晕船,因为全被恐惧代替。在茫茫大海上,不是害怕,是绝望。
孩子全程闭眼,我告诉他,海是黑色。
想象一下,你的右边是一堵3米高的水墙向你挤压过来。
所以,这段行程,一张照片都没有留下来。。。。。。。
真正见识到了所谓的印度洋,也终于知道为啥太平洋称之为太平洋了,深深体会到了一叶扁舟在茫茫大海上的感觉。
船长是个经验丰富的水手,他顺着海浪的波峰,与海浪成一定角度从侧面爬坡,如果他迎着海浪直上直下,估计我这会儿不会在这里写这篇游记了。

然而,真的很爽!
想跟大家说,出去旅游,就是一种经历。有时候不要把什么事情看的那么重要,“我必须去哪里或者不能去哪里,吃什么不吃什么,就该如何如何”。其实真的无所谓。自由行的意义就在于:不可预知!这何尝不是一种经历,一种人生体验啊。

于是,我们决定升级房间。
这么艰难的旅程,要让他值得。

狂风暴雨后的沙滩,从海上冲来的各种东西,垃圾、贝壳、还有一种不知道是什么,圆圆的软软的,我怀疑是死去的水母。。。见下图:

皇帝岛racha酒店海滩的沙子真的非常非常细腻,赤脚踩上去的感觉无比幸福,尤其是在大风大浪之后。踩在如此真实的沙滩上。。。然而,远处的海水,是黑色的,真的是黑色的。

LP大人拽个造型先

房间里的泳池,还不小呢。
本来预定的基础房型,但是海上颠簸实在艰辛,本着奖励自己一下的目的,升级为泳池房。大概是基础房的两倍大,分为一个泳池区域、一个客厅、一个卧室,和室外冲凉区域。很不错哦。。。

这里简单点评下拉查酒店吧:
1、肯定是皇帝岛上最好的酒店,享有最好的沙滩,最完美的海洋视角;
2、简约风格装饰,简单中透露着奢华,比不上悦榕庄,但好过艾美;
3、服务质量一般般,有中文服务生;
4、sunset bar饭菜品质不错,量也大,可以尝试;3大2小,3300B,吃撑;
5、卧室配有沙发,可改成床,有小朋友的话可以不用加床,但是,超过3岁需要支付早餐费用;

在大人充分休息了两个小时,小朋友肆无忌惮的在泳池了游了两个小时之后,我们决定外出觅食。
顺着酒店旁边的小路,一路向东,有一条向左侧的分叉口。
沿路继续前行,就可以来到皇帝岛中心广场(其实就是一块平地上的一些商铺):一家小超市,一个massage,一个海鲜餐厅(seafood Restaurant),一个泰餐餐厅(father restaurant),一个烧烤店BBQ,一个潜水店,一个AVT租赁店。

一路颠簸饥肠辘辘,决定选择father restaurant饱餐一顿。由于惊吓过度,仍然没有拍照。。。

路边racha的碑牌

father大门进去后的样子,里面很开阔。

father餐厅往里走的样子,好像是个度假村,但是没有人,一排整齐的度假屋。

这是什么生物的骨头啊,鲸鱼?

拉查中心超市,哈哈,东西好贵

海鲜哦,没有尝试。

海鲜店隔壁的路边按摩店,夫妻俩开的小店,服务很不错哦,800B一个小时两人脚部按摩。

今天的海水是黑色的。。。

狂野皇帝岛-那货是条鳄鱼

就在夜里,风停了。
轻手轻脚走到露台,天哪,满天星斗,非常漂亮。
晴天了。。。

于是,第二天起个大早去看那片海。

若隐若现宝石一样的颜色。。。(餐厅视角)

被海浪冲上来的圆木和远处的悬崖餐厅

接近悬崖餐厅的地方

悬崖餐厅往下有个小平台

无边泳池上面的平台视角

下面是儿童泳池,一般情况下小朋友都不让在无边界泳池游泳,不知为啥,太深了???

悬崖餐厅视角,又有云彩了

然后,接下来该说题目了。
那天的上午天气非常好,吃过午饭带着孩子们来到了儿童游乐园,开始练习浮潜,因为我们计划要去浮潜哦。然而,转眼之间狂风大作,暴风骤雨啊。。。。
怎么发视频啊,怎么发视频?微信视频。。。。

然后就是五个小时的等待,这场暴雨从中午一直到傍晚,终于在下午5点的时候,结束了。
虽然天气依然阴沉,但是我们毅然决然的决定要去浮潜。
于是我们出发了。

沿着昨天晚上看好的路线一路走下去,就在大概过了那个皇帝岛中心区域后,是一片茂密的原始森林区域。由于阴天的原因,光线稍稍有些暗。
在一片水塘岸边,我看到了一条尾巴,我确定不是蜥蜴那种长长的圆圆的尾巴,而是带着刺的尾巴。我指给其他人看,他们说:那可能是条蜥蜴,大型的蜥蜴。
我觉得:那货绝对是条鳄鱼。
一瞬间,爬到水里游走了。

好原始有没有。。。

别有一番风味有没有,天色很暗的。

这才是蜥蜴好不好,那货绝对是鳄鱼。

小的。

后面,又穿过了一片泥泞的道路,终于来到了所谓乱石滩。
也终于实现了我的浮潜愿望。
水下的世界很好看,初次尝试浮潜的我,喝了两口海水,好咸啊。
因为光线问题,没法拍照,给这次皇帝岛行程留下些许遗憾。
不过,这也是我再来的理由,不是么。

海浪拍打岸边岩石

这里的小鸟不怕人,还随意拉屎

哈哈,小小摄影师

属于racha酒店小路,直通大海。

这里的什么东西都好大。。。

图书馆外面那一片湛蓝海水。。。

这是我们浮潜的乱石滩,海面上黑黑的一坨,那是珊瑚,那里有鱼,有nimo

餐厅外面又开始下雨,窗户像油画一样

全景皇帝岛racha海滩

这里的什么东西都好大。。。

晚上吃了sunset bar,守着这片大海。

PS1:皇帝岛的海水和沙滩,非常美,前提是晴天;
PS2:皇帝岛除了酒店里面,外头的世界还是很原始的,有蜥蜴、有鳄鱼、有水牛,注意安全;
PS3:皇帝岛有免费的冲浪板可以借,但是我们没有尝试,浪太大;皇帝岛有浮潜教学但是很贵,ATV也很贵;
PS4:目前皇帝岛上岛已经不在racha酒店了,挪到岛东侧的xxx海滩了;这个海滩往北100米,就是乱石滩,浮潜好去处。
PS5:racha酒店大门小路直走,是一日游服务中心,有个冰激凌小店的榴莲并欺凌,很好吃哦。旁边有家超市,很贵。

拉古娜,我们来了

皇帝岛的生活来到了第三天,告别的时间到了。
风雨竟然奇迹般的停了。
我们已经都拿出了赴死的决心,然而仅仅是略微颠簸,仅仅是像坐了一回云霄飞车一样而已,就靠岸了。
哈哈,我们的运气回来了。

这个是乘船离开皇帝岛前拍摄的,因为天还是有点阴沉,没有拍出那种船是悬空的感觉,不过海水还是非常清澈的。

由于最后两天要待在拉古娜区域泡酒店,于是我们下船后的决定直奔江西冷,把该买的该带的全部搞定之后,就不出来了。
因为我们带着三个大箱子,这样逛起来肯定不方便,于是我们就想找一个能够寄存行李的地方,还真被我们找到了。
PS.江西冷里面可以寄存行李,但是只能1个小时,而且大件行李人家没法寄存。
江西冷外面有个蓝色的广告牌,那里是专门寄存行李的仓库。很不错吧,大概是一件行李300块一天,但是,这家仓库会在晚上5点30分下班,所以千万不要忘记去取,不然人家员工绝对不会等你。

行李寄存妥当,花了半天时间逛了芭东海滩、芭东酒吧一条街,找到了之前那家果汁店,然后吃了香蕉博饼,吃了mr good‘s seafood,瞬间感觉芭东竟然根本还没有逛够。

著名的芭东牌坊

东海滩,海水质量沙子质量都不太好,但是最热闹的一个海滩。

著名的街道:Bangla road,也就是酒吧一条街,路的尽头一边连着芭东海滩,一边连着江西冷。

分别的时间总是要来的,自此告别,不知何时再见。

于是,又经过了30分钟的颠簸,我们来到了拥有众多豪华酒店的邦涛海滩拉古娜地区。

极尽奢华悦榕庄

普吉岛悦榕庄是悦榕庄酒店集团最早的一家度假村,秉承融入当地传统与自然的理念,在建筑风格上基本上采用的都是本土文化元素。
悦榕庄既然是从普吉岛开始的,那么就让我们尝试一下这本初之地吧。

大堂明亮通透,采用泰式风格建造,给人一种古朴奢华的感觉。
服务人员笑容可掬,全程指引,跪式服务,是真跪啊(弄的我有点不好意思,但也不能失了咱们天朝的威风不是)。关于这里的服务,负责任的说,是普吉岛最好的。
然而,正当我陶醉异常的时候,问题来了。

LP大人曾经有一句名言:关于住酒店哈,就怕他们服务太好太到位!不然没有理由要求免费升级了不是。
不幸被她言中。

不知是何原因,两间房,只准备好了一间!!!
!!!晴天霹雳啊,我们路途遥远、舟车劳顿,竟然无房可住,竟然卫生没有做好,这让我们怎么办啊。
于是乎,LP大人窃喜,这下有戏。
在经过了一番国语对泰语的热情交锋之后,我们被免费升级了,啊哈哈哈哈哈哈。。。。。。。

闲话不说,上图

大堂

大堂一角,大堂里有四个经理,每人负责一个区域。比如亚洲客人、欧洲客人等等,好拽

欢迎冰饮与冰毛巾,还有手链

钥匙与大门

别墅内部,男女分别拥有自己的洗漱用品啊。

卧室上方的吊灯,好大好拉风。

自家的院子和泳池啊,啊哈哈哈哈,疯了疯了

床,有没有看起来很豪华。

图书馆一角,那个篮球队服,好像是中国某球队了,因为

图书馆一角,挂着一件篮球队服,中国的俱乐部哈。。。

拉古娜其中一个较小的湖,有名字,但是我忘记了。

连接两个湖的河道,可以行船哦。

远处是餐厅,湖边餐厅,早餐在这里哦。

湖对岸是个户外泳池,孩子们就是在这里泡了两天,啊哈哈哈

拉古娜地区的海滩一般,但是落日很美。

骑一骑自行车

玩一玩水

感谢生活的给予。

关于拉古娜地区,总结了一些小经验,分享给大家:
PS1:拉古娜地区很大,包括了很多酒店,有贵的有便宜的。比如悦椿、比如都喜天丽,都有价格适中的房型供大家选择;
PS2:拉古娜地区被两个湖和河流连接起来,大家可以乘船穿梭于各个酒店之间,也就是说你住其中一个酒店,就可以去其它所有的酒店里玩耍哦。
PS3:拉古娜很大,但是每个酒店都有摆渡车,酒店里面有小型电瓶车,酒店之间有班车,预约之后稍等即来。可以乘坐这种班车穿梭各个酒店,也可以外出,但只开到拉古娜大门口。
PS4:整个区域里面,包含一个商业街,商业街有超市和饭店,但是价格稍贵;
PS5:拉古娜区域大门往外走大概50米有两个大型超市,价格一样很贵;再往外走会走到一个丁字路口,沿路口往右大概步行10分钟,可以抵达一个小镇;小镇上有各种饭店和超市,价格比刚才的超市就好很多了。
PS6:这里离芭东和普吉镇都挺远的,建议住在这里就别总是往外跑了,充分享受奢华生活吧。
PS7:悦榕庄里有自行车可免费借用,高尔夫可免费练习,但是骑马很贵而且很热门,想象骑着马儿在沙滩上奔跑的感觉吧,我们没有借到。。。

悦榕庄绝对对得起奢华二字,对于这次的普吉岛之行来说,这里将为我们的行程划上圆满的句号。

疯够玩够,最后一顿晚餐来到了小镇上的一家德国餐厅coner。
老板是个非常容易相处的德国人,推荐了拿手的德国香肠给我们,这顿饭吃的好撑啊。。。

这个就是门牌啊,哈哈

踏上回家路

起床,吃饭,游泳!
我们在努力的抓住这最后的时刻,体会着普吉的热烈。
12点30分,送机师傅准时抵达酒店大门。
他是个健谈的泰国小伙,英语非常流利,是我们在普吉岛碰到的英语最流利的司机师傅。
我们聊了很多,他很向往中国,非常想去中国看看。尤其喜欢功夫和少林,他希望有机会能看看中国功夫与泰拳的对决。我欢迎他来郑州,来中原,我告诉他少林寺就在河南

然后,机场免税店。
烟、化妆品、零食小吃,飞机整点。
行程结束。

舒适的生活使人安逸,使人不愿面对现实的困境。然而旅游的意义不仅仅在于可以暂时告别枯燥乏味的生活,而在于她给了你前进的动力。告诉了你生活的美好,奋斗的价值,前行的动力。
旅行中的意外,不就是我们生命的微缩么,让我们去感受去体会去记录。

最后总结一下吧:

上岛:郑州-普吉,南航直飞,飞行时间特别好,去程9点40-15点20;返程16点40-22点10分,时间几乎完全不浪费;
酒店选择:艾美3晚+皇帝岛2晚+悦榕庄2晚;

几个常见内容:
1、租车 or 包车:
  先说我自己,11年驾龄,仍然不敢保证在普吉岛安全驾驶。山路十八弯,十八弯,十八弯,起伏巨大巨大巨大,车速飞快飞快飞快,强烈建议带孩子的朋友们,不要租车;
  关于查车:真的有警察在查,包车当天遇到3起查车:查货车,查头盔,查驾照;后面也遇到过,总之被查概率还是有的,而且不低;
  包车:本次全程包车选择了携程,良心说,价格不贵,品质还不错。尤其接送机、8小时包车游,携程价格低于X宝;司机师傅服务可圈可点,临时让他安排了骑大象和射击,可以肯定师傅跟这些游乐点有协议。但是,不要过于较真。
  自己打出租车:完全没有任何问题,大胆讲价即可。一般情况下,都可以讲下来100B;

2、酒店选择:
  总体感觉,普吉岛酒店服务稍逊三亚,可能是因为语言压力问题,很多问题表达不够清晰,没有能够得到较高品质服务。虽然没有发生歧视国人的事情,但是感受一般。

艾美:酒店没有想象的好,硬件设施稍显陈旧。所谓亲子乐园(kids club),规模不大。3-6岁孩子应该会比较喜欢,大点的就呵呵了。房间较小,池景房可以看到大海,但会被一排椰树阻隔,介意的朋友需要考虑。
  另外,确实没有牙具,需要向酒店索取。
  酒店外头有一个shooting range,出了门沿左手边道路直行200米左右吧,不过我没有去。
  所谓的酒店中文客服,我见到了,但是没有专门为我们服务,态度一般,没有惊喜。
  亮点:沙滩沙滩沙滩,普吉岛本岛为数不多的私人沙滩,据说是本岛质量第一的沙滩。沙子呈现亚白色,细软,舒服。泳池多,左边右边都有泳池,品种丰富。
  交通:酒店有自己的班车到巴东海滩牌坊下(单程100B,往返180B),到江西冷需要顺着著名的酒吧一条街走到底,大概8-10分钟。淡季坐酒店出租也完全可以,尤其是一大帮人的时候(300B单程)。

皇帝岛racha酒店:酒店装修风格属于简约现代的风格,价格高昂,全部为villa。所有房型均有一个卧榻,可以作为儿童床使用。根据上岛人数,早餐会收儿童费,882.75B/天。
  住了两种房型,基础VILLA和海景泳池VILLA,海景泳池VILLA大概是两个基础房型大小,分为客厅和卧室,均有露台。房间可以看到一点点点点大海,被茂密植被阻隔。泳池不大,但孩子玩耍足够用。
  racha酒店有两个泳池,一个是位于酒店大门附近的无边泳池,挺小的,但无敌海景;一个是位于酒店中间的儿童泳池,规模也不大,但是孩子是不会介意的。
  尝试了racha酒店的sunset bar餐厅,应该说还是不错的,品质不差,价格比本岛贵,还可以接受。3大2小吃了3300B,跟北京上海餐厅差不多。
  racha酒店大门正对的,有一条商业街,那个榴莲冰激凌()就在商业街上,冰激凌店旁边有家小超市。
  酒店周边:酒店出门直走,大概5分钟,左手有一条小路,直行就是皇帝岛的商业区,哈哈。说是商业区,其实就是一家小超市,一个massage,一个海鲜餐厅(seafood Restaurant),一个泰餐餐厅(father restaurant),一个烧烤店BBQ,一个潜水店,一个AVT租赁店。沿着这条路再一直走,就可以到达著名的ter bay海滩,淡季作为上岛海滩。ter bay 北边,就是著名的石头滩,近岸有很多珊瑚礁,有小鱼啊,很多小鱼哦(阴天潜水不好看,但是已经很惊艳了)。
  总体来说,racha岛很原始,racha酒店很奢华,racha服务一般。对了,我确定我在racha酒店往father restaurant去的路上,在右侧泥塘里看到了一条鳄鱼,当时正在往水下潜,我看到了它的尾巴,我确定不是蜥蜴的尾巴。(后来经过与SPA店老板沟通,确实有可能是鳄鱼。自己度娘了一下,暹罗鳄,常出没于水潭沼泽附近)

拉古娜悦榕庄:可以说,这里是真正奢华的地方。服务无可挑剔,因为我们的房间没有整理出来,直接帮我们免费升级为SPA villa,私人泳池超大啊,赞一个。
  拉古娜区域很大,但是有摆渡车,换酒店很方便,酒店到酒店是类似于班车一样的木制摆渡车,木制摆渡车最远到达拉古娜区域门口。拉古娜区域大门向外走五分钟,可以到达一个超市,东西很贵。再往前走,有饭店和其它超市。走到路口往右拐,大概10分钟,是个小镇,镇子上的东西会便宜一些,但是离酒店有些远了。
  拉古那里面有个商业街,同行的朋友去逛了,说是东西还不少。我没有去,不知道咋样,估计不会便宜。
  悦榕庄里面很好玩,可以租借自行车,车子用完放在别墅门口就行了,第二天接着骑。走的时候也不用归还,服务人员会自己去收取。还有,关于借自行车,请到专门的借车处(运动中心),别随便骑别人的。我们的车子就在餐厅门口被别人骑走了,还挂着我们的门牌号码,怀疑是韩国人干的。(悦榕庄里韩国人很多,素质不高。。。)
  悦榕庄里面有高尔夫、亲子乐园,但是骑马需要预约,而且相当热门,我们没有预约上。每人3000B好像,小孩子与大人同价,只不过是小马。只能想象一下骑马在沙滩奔跑的感觉了。
  沙滩在酒店外面,隔着一条小路。海岸线很长,很漂亮,有椰树林在沙滩后方。在此看落日是个非常好的地方,无遮无蓝。沙子有点粗,硌脚,但是不妨碍景色漂亮啊。

酒店综合评价,悦榕庄奢华但地处偏僻,这里只适合泡酒店,别再想江西冷中央百货什么的了,太远而且不划算。
   艾美,服务虽然一般,但沙滩真心漂亮,繁华取静,别有风味。
   racha,雨季的上岛之路将会异常艰辛,且全凭人品。虽路途坎坷,但是只要那几个小时的晴天,就让此行圆满。

2016-08-04 11:16

3、关于语言:
首先,自由行肯定是没有问题了,如果能说两句英语,当然非常好,比如在讲价的时候,比如在酒店享受服务的时候,肯定会比不会英语方便的多。
但是,如果不会,也完全没有问题。建议最好把常用到的词汇、地址,做一份翻译件,或者下载一个翻译软件。可能会麻烦一些,不过关键时候还真的用得上。

4、关于离岛:
首先,雨季真的会下雨。会连着几天都下雨,城市甚至会积水。
如果选择离岛游,或者离岛住宿,一定要做好两手准备,万一上不了岛,一定要能够退还费用。
还有就是,商家在勉强能上岛的情况下,一定会上岛,所以,要有在波涛汹涌的大海上与海浪搏斗的决心。虽然说安全会有保障,但是心脏不好或者孕妇,真的千万别去尝试。
把PLAN B做好,做到游刃有余。
不然,雨季的普吉,有可能会让你措手不及。

5、关于景点或者项目安排:
真的无所谓,真心没必要详细到每分每秒,那样就失去了自由行的意义。
普吉岛没有你必须尝试的东西,比如潘牙湾、比如幻多奇、比如西蒙、比如芭东酒吧、比如哪个饭店、比如哪里的海鲜、比如哪里购物,真的不要带着强烈的目的性,那么你可能会失望。
我觉得,采取一种走到哪玩到哪,碰到什么玩什么的心态,是最好的。
但是也不能一点不了解,做到心中有数,游刃有余就行了。
提前订的真不一定就便宜,当场讲价说不定会有意外之喜。

6、关于吃饭:
就像上面说的,真的无所谓。
只要不是团队定点餐厅,都可以。
NO.6,跟旁边的DANG,以及对面的GOOD SEAFOOD,还有不远处的MAMA,以及chalong的EIN KANG@PIER,皇帝岛的FATHER,其实口味差不多。
另外,每一家的空心菜都很好吃,可以作为蔬菜的首选。
果汁碰到了都可以喝,都不错。
还有就是泰餐、海鲜、西餐、日式,都可以尝试,没必要天天泰餐海鲜,会郁闷的。
7-11碰到了都可以进去逛逛,随时补充水分。

7、关于购物:
个人感觉,江西冷体验好于中央百货;
江西冷第一下一层有很多宝贝,适合去淘去淘去淘,要讲价,狠狠的讲价,尽量8点以后去,关门价格会让你非常愉快。
中央百货嘛,没有深入逛,感觉是个普通mall。里面有个超市,但不是BIG C。
中央百货的BIG C,在出门右转大概200米的地方。
机场免税店可以逛逛,中华烟很便宜,其他的不知道。
市区免税店没有去,不评价。

8、关于射击:
普吉岛有很多实弹射击的地方,无非有大有小,如果只是体验,随处可见。
google地图查询shooting range就行。
某宝上有很多“甲途”射击项目预约,让人以为普吉岛就这一个地方能玩实弹射击,这是误导。
价格.22子弹最便宜,大概1250B,10颗,可以讲价。

2016-08-04 11:17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08-04 11:25

楼主,你是落地签吗?人多吗?

2016-08-04 14:25

引用 沁心 发表于 2016-08-04 14:25:26 的回复:

楼主,你是落地签吗?人多吗?

回复沁心:不是落地,国内签好的,比较省心

2016-08-04 22:56

引用 bjantoine 发表于 2016-08-04 11:25:27 的回复: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回复bjantoine:那就去吧

2016-08-04 22:57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8-08 10:53

引用 weili 发表于 2016-08-08 10:53:58 的回复:

回复weili:对自己奋斗了一年的奖励,计划每年都会出去一次,无论远近,开心就好

2016-08-08 16:30

5月份去的,当时说是淡季,不过还是人好多啊,我们当时是在易途8租车自己玩的,4个人,人均80多一个,还可以,这个神奇的国度总是能看到人妖,半人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