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不远,青海湖不远

韩毛毛 (天津) LV.4
2016-08-03 15:58 420/12
  • 出发时间/2016-07-22

第二篇游记,写给我亲爱的妈妈,可爱的二姨,还有一路上的旅伴闪哥。

因为不甘心最后一个悠长暑假,我决定再次出游。青海正是旺季,多亏我家有一位给力的青海姐夫,旅店路线导游机票一周全都搞定。这次我是完全没做任何攻略,说走就走,一路惊喜。

7.23:西宁---塔尔寺---贵德---坎布拉---返回西宁(住西宁
7.24:西宁---金银滩---青海湖---黑马河(住黑马河,看日出)
7.25:黑马河---茶卡盐湖(景区)---祁连(住祁连
7.26:祁连卓尔山---周围山区(住祁连
7.27:祁连大草原---门源---返回西宁

第一天,欲扬先抑,迟来的高反

天津西宁大部分是下午六点左右到,我们在新宁广场附近的民宿里休息了一夜后转天早上出发去塔尔寺。西宁的早晨清爽舒适,虽然旺季的寺庙人山人海少了点清净禅意,我们依然心情愉悦的走完了全程。

我们的导游兼司机是一位闪闪发亮的闪哥。别的先不说,选餐馆点菜是棒棒的。我们在贵德吃了午饭,去看了“最清澈的黄河水”。景色还是很美的,但由于景点管理存在一些问题,景区内电车不排队蜂拥而上,让我们不知所措。我的母上大人以前也去过冰川,海拔4000才会不舒服的她被这群野生动物般的人挤得开始头晕,第一天完全没事的她终于开始高反。我们便匆匆回到车上离开了贵德

下午五点我们到了坎布拉,山雨欲来,天压得很低,景区空无一人。我们需要乘景区的巴士盘山路看风景,闪哥开着他的小奥奥跟在我们后面。我们在烟雾缭绕的山谷里蜿蜒而上,走走停停。这样的景色无法用相机记录,山谷幽深,心里被淋的湿漉漉的,花草泥土的味道夹杂着机油味,我们聊起生活在山里的孩子和外面的世界,有那么一刻甚至不愿意再回到现实。出了坎布拉地质公园后我们返回西宁,雨越下越大,坐在副驾的我都有些担心雨刷器断掉。好在闪哥车技一流,胆大心细,安全返回酒店。一整天都轻松愉悦,但妈妈越来越严重的头疼让我们开始担心,我跟二姨甚至想放弃行程在西宁停驻。西宁的第二夜,心事重重的互道晚安,期待明天醒来一切都好起来。

第二天,雨过天晴,继续上路

体贴的闪哥让我们睡到自然醒再给他电话,西宁的第二个早晨天空如洗,妈妈完全好了,我们便踏上了环游青海湖的路。海子笔下的青海湖是“骄傲的酒杯”,我们在这里迷醉。不管是金银滩还是环岛西路,青黄的油菜花田和暮色茫茫的水面,都让人想释放最真实的自己,成为一个狂奔的孩子。

傍晚我们驶向黑马河,等待明早的日出。感谢青海让我在天津最热的几天过了冬。

第三天,旺季不要来茶卡

黑马河的冷让我赖床,于是老妈和二姨起床去看了日出,可惜那天多云,看不见太阳,只有灰蒙蒙的水天相连,当然这些是从照片看到的,此时我还在与周公纠缠。
闪哥带着二位回来,我们收拾好吃好早饭开车去茶卡盐湖。到了景区看到这么多人在排队时我是拒绝的,然而一切都可以用“来都来了”劝慰自己。大概一个小时后,我们进入了景区,再一次后悔。随手放张照片感受一下巨型洗脚池。

人太多,我们并没有办法做到十米之外没有别人,也就没拍天空之境。“天空中的鸟和盐”,也只能靠想象了。我们离开茶卡去往祁连,途中要经过一座4100多的山,闪哥备好了氧气瓶,全副武装朝东方小瑞士进军。

第四天,不来后悔终生的祁连

祁连我们住得离卓尔山很近,第二天悠闲的起床吃饭,到山上也不晚。卓尔山不高,从顶上俯瞰山下,有村庄有田地色彩斑斓,视线上移能看到云雾缭绕在对面的山腰,再抬点头便能看到白雪封顶的牛心山,赏心悦目。我们在山上跑跑跳跳,两位二十年前的美女比我还活泼。旅行大概就是放飞自我的时刻吧。下山时已经过了午饭时间,吃过饭我们发现石林的路不通,便继续在祁连山区开车流浪。闪哥很会找地方,找到一处有山有水没有人的地方就停车让我们游玩。以至于我一脚就踩到了新鲜的牛粪。不好意思,看来我要行大运了,哈哈。

祁连的第二个晚上我们民宿停水停电,闪哥的车还因为卡了一个小石头去检查到很晚,虽然折腾但也还算是顺利的都解决了。这里要特别表扬闪闪发亮的闪哥,他给我们拍了好多大片。放几张作为导游司机保姆陪聊摄影师的他的帅照。

第五天,油菜花你还好么

我们到门源已经是7月27号了,前几天下过了雨打掉了花瓣,以至于我们晕晕乎乎到了门源时还以为只是沿途一个小山包。但是再一次“来都来了”,让我们买了门票上山,顺带拎了三个花环装公主。上山后我们发现景色还是很美的,爬到顶上还能看见写着爱你一万年的油菜花海,希望那个让我爱一万年的人快快出现吧。最后放几张图感受一下我们仨心中同住的油菜花小公主们。

至此行程结束,开心难忘。特别鸣谢姐夫的安排。最后再替闪哥做个广告,电话:13327670300。

青海,再见。

引用 韩毛毛 的图片:

2016-08-03 16:13

引用 韩毛毛 的图片:

看到我们山西的面馆了~O(∩_∩)O哈哈~

2016-08-03 16:14

引用 沐殇 发表于 2016-08-03 16:14:09 的回复:

回复沐殇:超好吃!!!

2016-08-03 16:23

引用 沐殇 发表于 2016-08-03 16:13:34 的回复:

回复沐殇:

2016-08-03 16:23

引用 Gavin Yin 发表于 2016-08-03 16:08:43 的回复:

非常棒~

回复Gavin Yin:

2016-08-03 16:23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8-03 16:58

引用 kavenhan 发表于 2016-08-03 16:58:08 的回复:

回复kavenhan:可惜我肚子里没墨水儿

2016-08-03 17:02

请问现在去青海湖需要带冲锋衣吗?夏天的衣服呢?

2016-08-04 01:00

引用 芝麻忽忽 发表于 2016-08-04 01:00:15 的回复:

回复芝麻忽忽:如果你去黑马河的话是需要穿冲锋衣或者棉服的。如果不去那里就穿夏天的衣服带一个长袖的外搭就行,如果怕冷可以再带一条长裤。

2016-08-04 08:38

去过一次,挺美的地方,可以看我的游记

2016-08-04 08:43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