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傻大闹关西行-----记录大阪、京都的点点滴滴

• 出发时间/2016-06-17

美图来一发

我的一些游记,希望大家能够喜欢
泰国http://www.mafengwo.cn/i/5383020.html
稻城亚丁http://www.mafengwo.cn/i/5376345.html

概况

大阪大阪/おおさか)位于日本中部的关西地区。关西日本的发源地,历史名胜的密集度堪称全日第一。如果只能游玩日本的一个地区,那关西就是你的绝佳首选。而作为关西中心的大阪,自然成为许多旅者游玩关西的第一站。

大阪最有名的就是美食和购物。尤其是美食,关西人常用一句“大阪吃倒”的俗话形容其吃文化的繁荣。而对于购物,大阪坐拥着关西最繁华的两大商圈——难波和梅田。一眼望不尽的百货商场、药妆店,一定会瞬间激起你买买买的欲望,让你尽情过足购物瘾。

大阪也是赏樱名城,虽比东京稍显逊色,却也不影响大阪的众多公园成为关西地区的人气赏樱地。

但无论你的兴趣点在哪里,都不要忽略比东京人更热情、更具市井气息的大阪人,他们才是这个城市的最大特色,你一定会从他们身上认识到一个不一样的日本

京都位于日本关西地区,自平安王朝到明治维新这千年间来一直担任日本的首都,是日本文化与大和之魂的真正所在。

恐怕再也没有哪座城市像京都一样拥有如此众多幽静的古刹与神社,惊人的古建密度让她成为世界上最富文化气息的城市之一。但京都又有入世的一面,无论在花见小路与盛装的艺伎擦肩而过,或是观看一场歌舞伎表演,都能让你体会京都的世俗风情。

京都并不缺少现代都市应有的活力,街头大量的书店、咖啡店、茶屋和特色小铺都能让你感受到她的年轻与朝气。如果有幸在诸多节庆之际造访京都,请务必加入到街头庆祝的人群中,感受这座千年古都的脉搏。

…………蚂蜂窝

行前准备

签证:
单次旅游签

1、护照:申请者须持有本人签名的6个月以上的有效因私护照原件。如有旧护照请一并附上,护照签名必须与个人资料表签名完全一致。

2、本人照片:2张,本人近6个月内白底彩色照片,规格为45mm*45mm。

3、身份证复印件:1份,需复印双面。

4、户口本复印件:1份,全体家庭成员的户口本复印件(包括户主首页),有同行家属时,要有能体现关系的户口本或亲属关系公证书。

5、签证申请表:1份,除签名外,其他信息需机打填写;信息必须如实、完整,护照签名必须与个人资料表签名完全一致。

6、中文在职证明:1份,需用公司正规抬头纸打印,领导签字并盖公章;说明申请人姓名、护照号、任职时间、职务及工资、公司同意其休假保留职位、旅行时间、费用承担人,公司名称、地址、开具在职证明的部门名称、电话、联系人及职务。如有滞留不归,由本人及公司承担一切法律责任和所发生的费用。

7、营业执照副本或组织机构代码证:1份,申请人所在单位为企业单位,需提供营业执照副本清晰复印件并加盖公司红色公章。

8、个人资产证明:1份,5万元存款证明原件,半年以上的银行活期/定期存折、房产、车的复印件各一份。资产证明越多越好,申请门槛根据不同地区和旅行社情况高低不一,原则上银行进账流水应不低于每年10万元人民币,存款不少于5万元人民币,可能会被要求做短期冻结。

9、婚姻证明:如已婚,需提供结婚证复印件;如离异,需提供离婚证或离婚协议复印件;未婚、丧偶无需提供。

10、机票及入住酒店信息预订单,原则上日本使馆不认可住在亲友家中或者在火车上过夜的住宿方式,请保证预定信息完整且合理。

11、暂住证、社保记录、纳税证明,如果申请人的护照签发地和申请地不一致的,会被要求补充出示这些材料,证明在当地工作,否则只能回到护照签发地申请。

12、特殊人群:
a.退休人员:如申请人为退休人员,需要提交退休证的;
b.在校学生:如为学生,需提供学生证、身份证户口本、出生证明,本人无收入的可以提供父母的银行流水;
c.无业人员:如申请人为自由职业者无雇主,需提供居委证明和本人银行流水及存款等,如提供配偶的经济证明,需要一并提供结婚证和婚姻关系公正证明配偶关系。

三年多次
与单次基本相同,但资产证明要求体现年收入过20万。

五年多次
与单次基本相同,但资产证明要求体现年收入在50万以上。

货币
日本官方货币为日圆(円,发音为en),又称日元,货币符号为“¥”(英语发音为Yen)。纸币最高面额为1万日元,500及以下面值的日元为硬币。
兑换
在标有“両替商”的机构或店铺均可兑换,关西国际机场也有兑换点。兑换前一定要确认汇率和手续费。因为在日本当地兑换手续费较高,所以建议最好在国内完成兑换
刷卡
大阪京都,推荐使用银联卡消费,因为它不仅时常会有力度很大的促销活动,还比Visa、Master等信用卡少一笔手续费。有“银联”标示的店即可用银联卡消费,没有标示的也可询问下是否能刷银联卡。

APP
Google Maps ,谷歌翻译  (基本一个Google maps就行,之前网上还有推荐换乘区间,感觉还没谷歌好用。说实话谷歌地图真的很强大,定位很准,有它基本不会迷路。国内地图用的像高德,百度地图国外都用不了)

移动WIFI:建议租用移动wifi,浦东机场国内到达层有租赁

行程

很早之前,便想去日本玩一趟。刚好在6月份,两位友人从意大利日本玩几天再回温州,趁此期间,果断决定一同前往关西行!2016年6月17-22日,三傻大闹关西行正式拉开帷幕
首先介绍下此次旅行主角:chris,livia,还有我 。他们俩从欧洲直接飞到关西机场,我一个人独自飞到大阪跟他们集合。此次也是lz第一次一个人独自坐灰机出国-.-,出行前还略有点小担心!不过事实证明,no problem!
总行程如下:
DAY1     温州- -大阪 天王寺,天守阁,大阪城公园,新世界,心斋桥、道顿堀
DAY2     大阪:    日本环球影城,梅田蓝天大厦
DAY3     大阪-京都      岚山
DAY4     京都:    清水坂 -- 清水寺 --二年坂·三年坂 --八坂神社 -- 衹园
DAY5     京都:    伏见稻荷大社-- 先斗町--金阁寺
DAY6     京都 --大阪-- 温州

住宿

关于此次的旅行,我们并没有像往常一样住酒店,而是选择了住日本特色的民宿。在Airbnb民宿网站找了很有日式特色的民宿入住。

大阪民宿

日本马桶确实好用0.0

下面是京都订的民宿

交通

说到交通,对于到日本之前,绝对是个令人头大的事儿,单独拎出来说都能成为一篇游记了。地下铁的通券更是五花八门,各种优惠套餐,种类繁多。记住,还是按需购买,找到最适合自己的行程的通券。各种旅游周游券,西瓜卡,icoca卡等等。
旅游周游券适合频繁乘坐地铁,去多个景点的游客,而对我们而言,综合了下时间、行程、要逛的景点,结合自己的预算,我制定了自己的交通计划。并不需要走太多景点,因此选择了icoca卡(西瓜卡也可)。便利店乘地铁都能刷,很方便。大阪两天我们全程乘坐地铁,到京都后自己租车自驾。(事实证明,自驾游真是一个很明智的选择)

美食

Chris说过,去日本就是为了吃!吃!吃!而就在不久前,有朋友跟团去了日本,反馈来的信息是吃的很一般,或许这就是跟团游体会不到吧。,在没去过日本之前,还感觉国内日料挺好吃,吃过那边的料理之后,这味道真是差了好几个档次。。。这几天我们就一直在吃,嘴巴基本上没停过,塞满的各式各样的日本美食

初见大阪

一开始心情还有点忐忑,毕竟目前还是一个人,怕看不懂日文,虽然大学里学了一个学期日语课,英语过了六级,担心能否与日本人顺畅交流。不过当我下飞机那一刻,便感觉亲切了许多。看到了中文!O(∩_∩)O

到处都有中文标识

从机场坐JR约1小时20分钟到达天王寺,行李直接寄存在站牌的储物箱。跟chris他们汇合开始第一天行程

大阪城天守阁是日本大名城之一,最初是战国时期由丰臣秀吉修建,高达20米且非常陡峭的城墙是用从日本各地运来的巨石修砌而成的,天守阁经历多次战火烧毁,现在我们看到的建筑是二战后由大阪市民集资重建的。天守阁内部陈列了众多日本将军的影像、人偶和建筑模型等资料,讲述了日本的风云历史。登上天守阁最高处第8层,可以眺望大阪的市景,城顶的八只鯱和装饰用鬼瓦以及虎状的浮雕,全部镀金而成。
电话: (81-6)69150782
网址: http://www.osakacastle.net/kantai/
交通: JR大阪环行线在大阪城公园站或森宫站下,徒步约15-20分
门票: 600日元(中学生及中学生以下免费)
开放时间: 9:00-17:00,16:30截止入馆,春天及秋天延长开馆时间
用时参考: 1小时

新世界是位于日本大阪大阪市浪速区恵美须东的繁华街道。中央北边是通天阁、南东部为南阳通商店街。除却它的负面形象以及人们普遍认为它是大阪最危险的地方等因素,新世界还拥有丰富多彩的历史和独一无二的个性特征,也是最具大阪风情的标志性场景,特别是街头河豚灯笼与通天阁相映衬的画面,曾在很多影视作品中登场。这片街区充满了浓浓的下町风情,多年来都没有太大的改变,是追溯大阪往昔市井精神的最佳去处。这里的特色食物是河豚,炸猪肉串等。
交通:搭乘地铁御堂筋线、堺筋线至动物园前站下车,再步行约3分钟即到;搭乘地铁堺筋线至惠美须町站下车,再步行约3分钟即到;搭乘JR环状线至新今宫站下车,再步行约10分钟即到
门票:免费参观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许多餐饮及商铺的营业时间大概在23:00左右

在天王寺汇合后,已经是中午饭点,穿过大阪城公园,来到新世界。

通天阁是参照凯旋门和埃菲尔铁塔修建而成,落成时是当时东方各国的建筑物中最高的,因而成为大阪的地标性建筑。旅客可搭乘电梯前往顶端的大展望台,观赏大阪的城市风光。5层还供有带来考试合格和良缘的“福神”,据说摸摸它的脚底就会带来好运。顶部还装有独特的天气预测装置,会根据天气变换颜色。通天阁还是柯南剧场版3《世纪末的魔术师》的取景地之一。
电话:(81-6)66419555
网址:http://www.tsutenkaku.co.jp
交通:地铁御堂筋线、堺筋线在动物园前站下车步行10分钟;阪堺线、地铁堺筋线在惠美须町站下车,由3番出口步行3分钟
门票:700日元
开放时间:9:00-21:00(全年无休,闭馆30分钟前停止入馆)
用时参考:30分钟

Livia身上带了欧元现金,想去换点日币。就一起踏上暴走大阪之旅———找邮局,话说日本MM讲话真的是好温柔

大阪邮局

Exchange。日本有些ATM机上不是银联卡不能取现。exchange可以直接用外币现金直接兑换日币。不过汇率低很多。。

经过一家动漫店,因为是第一天没去买。之后再也没遇到这家店。所以看上就应该买!不然真的会后悔,不要想着下次还会遇见-.-!错过就是错过

一个小酒吧,小MM在跳舞

黑门市场有大阪厨房的美誉,日本的海鲜的新鲜美味是远近闻名的,黑门市场不但是当地人批发海鲜的场所,近年来更是发展成了游客的必去之处。我们就决定去黑门市场尝尝鲜。

新鲜味美的生海胆

肉嫩多汁的赤贝

黑门市场顺着街道一路逛过来,来到美食街头

zfb跟微信在国外同样也是竞争对手!

最有名的蟹道乐“大螃蟹招牌”是道顿堀美食街的标志,蟹道乐以帝王蟹料理而出名,螃蟹都是从北海道空运过来的,全年供应松叶蟹、帝王蟹等名物烹制的“日式螃蟹酒席”等等。关键一只蟹有多种烹饪方法,蒸、烤、焗、煮,还有下火锅的,把螃蟹料理做到了极致!目前在日本有多家蟹道乐的连锁店,而心斋桥这家是本店,拥有最正宗的口味,来大阪,一定不能错过的美食就是它啦!价位大概是人均5000~8000日元,赶上饭点来的话注定是要等位的

光在道顿堀一条街上就前后开有本店、中店、东店三家,当然,中店和东店的规模都比本店要小很多。我们果断选择去本店。预约要等两个小时,趁着这个时间可以在这条美食街上逛逛,吃点小吃垫垫肚子。

蟹脚冷盘,蟹肉非常鲜美,店里还提供剔蟹肉的小竹签,吃起来很方便。为了享受更多日本美食,我们很少点主食,寿司点很少,基本天天都是刺身海鲜,天妇罗等。。

蟹肉寿喜锅

圈出来的是一天暴走路线。。地铁到天王寺(Tennoji)之后全靠11路-.-。省了不少交通费!

DAY 2 日本环球影城之旅

民宿后院的植物。一片绿意盎然,充满生机。新的一天开始了!

Tennoji地铁站的早餐店

交通卡充值

日本环球影城简称为USJ,是和东京迪斯尼 齐名的主题游乐园,拥有众多的体验项目和主题表演。
除了原汁原味还原好莱坞大片的惊险项目,还有针对亚洲游客开设的日本动漫专区,史努比犬、Hello Kitty形象也随处可见。
2014年夏天开始对外开放的哈利波特园区目前是园中最为热门的项目之一。
电话 : (82-6)64653000
网址 : http://www.usj.co.jp/
交通 :  环球影城位于樱岛,乘坐JR樱岛(ゆめ咲く)线在UniversalCity站下车后,步行5分钟。
门票 : 单日门票成人7200日元、儿童(4-11岁)4980日元、老年人(65岁以上)6470日元。
2016年2月1日期将提价,成人上调至7400日元,65岁以上老年人上调至6650日元。
开放时间: 根据日期会有所变动。详情请确认官方网站http://www.usj.co.jp一般周一至周五 10:00-17:00 周六、日和法定节假日开放至18:00
用时参考 :1天

蜘蛛侠惊魂历险

浴火赤子情

侏罗纪公园

飞天翼龙

魔鬼终结者

大白鲨, 影城里很多项目都是禁止拍摄的,所以还是大家自己去体验吧

哈利波特园区

快速票确实方便快速!没有快速票,排队的话,我那天看大部分大项目门口的提示牌上都是要排队60-100分钟。

哈利波特禁忌之旅:还好买了快速票,快速票确实方便快速!没有快速票,排队的话,我那天看在门口的提示牌上要排队120分钟。大部分热门项目都要排队60分钟以上!这个项目最惊险刺激,去日本环球影城一定不能错过哦!

环球影城逛完,已经是下午五点多,晚上去梅田大厦看夜景

梅田蓝天大厦是鸟瞰大阪全城、欣赏夕阳夜景的人气景点,环形展望台将Tower East和Tower West相连,为人们提供了360度的广阔视野。展望台内更是值得情侣们造访的约会场所,不仅供有祈求恋爱成就的神社,同时还设置了为恋人们准备的特别座位、同心锁等娱乐设施,情侣们可以漫步在屋顶室外铺设的荧光石地面,享受梦幻如银河的浪漫。地下层还有一条有着上世纪20年代大阪风格的泷见小路饮食街。大厦还是人气日剧《半泽直树》的外景地之一。
电话:(81-6)64403901
网址:http://www.kuchu-teien.com/sc/observatory.html
交通:JR各线路在大阪站,地铁御堂筋线和阪急电车在梅田站,地铁谷町线在东梅田站,地铁四之桥线在西梅田站下车,徒步9分
门票:成人700日元(2015年4月开始上涨为800日元),学生及团体设有各种优惠票价
用时参考:10:00-22:30(最终入场时间22:00),根据季节会有变更

DAY 3

天空飘起蒙蒙细雨,这也是这几天中唯一的下雨天。或许是知道我们今天要离开大阪,特意再挽留一会。好吧陪你多呆一会,但是谁也阻止不了我们去京都

房东家镇宅之铠甲

住了两晚,每天半夜很迟才回家,连房东的面都见到-.-。我们住一楼,房东住楼上。有什么注意事项都靠这块写字板沟通,再见了,素未谋面的房东O(∩_∩)O

大阪坐JR线到达京都,雨天。别有一番味道的古都!

正值抹茶季,新鲜出炉的抹茶小蛋糕

第一天到京都,没去什么景点,而是随意逛了下市场,顺便挑选了接下来我们体验的和服

嵯峨之馆
这是京都古老而正宗的和服店,创业于明治三十三年,至今已有一个世纪之久。它伴随着京都室町的历史一同成长,见证了日本从破落走向繁华的瞬间。在这里,每一件和服都透着历史的痕迹,每一种款式都有着与众不同的魅力。如果想要体验京都文化,就不能不尝试日本和服的风情,如果想要感受京都的精粹,就绝对不能错过这家古老而又传统的四条总店。从和服到妆扮,从京都到世界,这里囊括的是一个国家的文明。
地址: 京都市中京区室町通四条上Ru菊水鉾町582

交通指南:    ・在阪急“乌丸”站或者京都市营地铁“四条”站下车后,从24号出口出站步行约2分             钟的路程
                      ・从阪急“河原町”站步行约10分钟的路程
                                                                                                                ——蚂蜂窝自由行商城

这家店我们没有提前预定,而是到了京都在附近搜到最近的一家有名的和服体验馆,接待我们的是一位山东小姑娘,在日本念书之后就定居在日本。人非常好,亲切友善,告知如果网上下单,可能当天拍不了。因为这是国内的公司要审核传到国外确认过之后才算下单成功。庆幸我们也没拍,那边直接也可以租赁。价格与网上差不多3800日元/套(和服,鞋子,腰带),买一套也就4000日元。考虑到我们行程在京都还有两天,决定直接买。最后还带回国了-.-

和服是日本的民族服饰,源自日本本土弥生服饰结合东吴服饰的混血产物,德川家康时期正式称为和服。在日本,出席冠礼(成人式)、婚礼、葬礼、祭礼、剑道、弓道、棋道、茶道、花道、卒业式、宴会、雅乐、文艺演出、庆祝传统节日,日本人都会穿上端庄的和服去参加。

日式浴衣是和服的一种,为日本夏季期间的一种衣着。浴衣是一种较为轻便的和服。顾名思义,浴衣是与沐浴有关的衣着;在日式旅馆中,浴衣是浸过温泉或沐浴後常见的衣着。浴衣亦常见于日本夏季期间各地祭礼、节日及烟花大会中。

每到一家便利店,里面的蟹棒都是被我们扫空。强烈推荐超市美食

京都的民宿离市区挺偏,我们天黑还拖着箱子在城郊结合部去找住宿,(到京都后行李就寄存在地铁站).民宿地址还有偏差,害我们提前两站下了车,傻傻的跟着导航前进!最后还好联系上了房东,及时赶到,虽然走了许多冤枉路,不过柳暗花明又一村!住的地方很漂亮,一栋日式别墅。很nice,住的很舒服。

累了休息吧

DAY 4

民宿虽偏,但四周青山环绕,绿树成荫,清幽静谧,远离尘嚣,带有露天阳台和泳池,早起泡个澡,神清气爽,倍儿爽!

自家门口摆放的水果,无人看守,需要的人直接拿走

再也不用挤地铁咯,租车自驾!解放双脚

清水寺全名为音羽山清水寺,是著名的赏枫及赏樱景点,与金阁寺、二条城并列为京都大名胜,1994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这里最大的看点是悬空的清水舞台,站在这里不仅可以眺望京都的街道,本堂内供奉的十一面千手观音像还是能够保佑财运的文化遗产。
--清水寺内有音羽瀑布,清泉一分为三,分别代表了“学业成就”、“恋爱成就”、“长寿祈愿”三个层面,从这三个泉口任选一个然后饮下此泉水,许下的愿望就实现。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欲望太多饮下太多泉水,反而会适得其反。
--寺中还有一座祈求姻缘的地主神社,香火十分旺盛,尤其受到女性的青睐。地主神社中有两块大石,如果可以闭着眼睛从一块走到另一块的话,就寓意可以和意中人缔结良缘。
电话:(81-75)5511234
网址:http://www.kiyomizudera.or.jp/
交通:清水寺位于京都市东山区,五条坂与清水道为距离最近的公交站,从京都市内多处均有巴士前往:
【从京都站出发】:①乘坐京都市交通局206路往东山通北大路巴士终点站方向,100路往清水寺、祗园、银阁寺方向,在五条坂下车后步行。 ②乘坐京都巴士(仅星期六、节假日运行)18路往大原方向,在东山五条下车后步行10分钟。
【从祗园四条站出发】:①乘坐京都市交通局207路往东福寺、九条车库方向,在清水道下车后步行10分钟。
                               ②乘坐京阪巴士83、85、87、88、88路等,在清水道或五条坂下车后步行10分钟。
【从七条站出发】:乘坐京都市交通局206路往东山通北大路巴士终点站方向,100路清水寺、祗园、银阁寺方向,在五条坂下车后步行10分钟。
门票:进殿门票:成人300日元,中小学生200日元;
           夜间参观成人400日元,中小学生200日元。
开放时间:一般为6:00-18:00,夜间参观开放期间会延长至晚21:00。
用时参考:1-2小时

日本冻豆腐

位于衹园町北侧的八坂神社,香火鼎盛,深受商人喜爱。气势非凡的八坂神社是关西地区最知名且历史最悠久的神社之一,京都人昵称它为“衹园桑”。 925年建造的神社大殿被称为“衹园造”,是日本独特的神社建筑,而舞殿上无数的提灯,让夜晚很是美丽。这里春天的樱花,秋天的红叶更是美不胜收。
电话:(81-75)5616155
网址:http://www.yasaka-jinja.or.jp/
交通:搭乘46、100、201、202、203、206、207路公交车在祗园站下车,进入衹园景区内后可根据观光指引步行到达
门票:免费参观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用时参考:1小时

求签抽到吉签就带回家,抽到凶签就一定要绑在神社内的绳子上,神社内通常会设有专门绑签的区域,许愿者可以将签诗绑在一条条绳子上即可,记得不可以随意绑在树枝上。

DAY 5 和服一日游

一大早醒来换上和服,在家里先拍几组照片

伏见稻荷大社位于稻荷山的山麓,这里主要供奉以宇伽之御魂大神为首的诸位稻荷神,是深受京都人爱戴的神社之一,香火最为旺盛。稻荷神就是狐狸神,被认为保佑五谷丰收,衍生为商业繁荣。伏见稻荷大社内,到处可见口中叼着稻穗或谷物的狐狸,接受人们的膜拜与礼敬。
伏见稻荷最大的看点是千本鸟居,在漫长的山路上竖立着无数根鲜红的鸟居,都是个人或企业捐赠的。千本鸟居也是电影《艺妓回忆录》的取景地,在半山的路口还可以俯瞰景区的美景,如果想完整走完所有鸟居单程需要两个小时左右,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折返。
电话:(81-75)6417331
网址:http://inari.jp/
交通:搭乘JR奈良线到稻荷站下车;
          搭乘京都本线在伏见稻荷站下车
门票:免费开放
开放时间:神社全天开放,祈祷时间为8:30-16:30
用时参考:2~3小时

Chris的钱袋是不是很搭我的这身和服。

对于不拜神的游客来说,神社里最吸引人的当属千本鸟居。其实,日本的每个神社都有鸟居,但论数量,稻荷神社绝对是最多的。

因为稻荷大神是掌管生意是否昌盛的神,因此有许多工商团体会来这里祈求保佑。在回去之后,可能就会赚了钱,之后就要来还愿,所以就会在这里建鸟居以还愿,久而久之,这里的鸟居就会愈来愈多,到最后,就成了这样的景观,绵延好几公里的鸟居就在稻荷山上,如果全部走完需要三个半小时左右。而每一个鸟居也都有所不同,比较有钱的就做大鸟居,没钱的就做小鸟居,所以还有的地方会一分为二,由两条通往同一个地方的隧道所组成,如此可以容纳更多的鸟居。

千本鸟居的前部分路段是游客最多的,如果体力好的话不妨朝深处走一走,越到后面人越少。

金阁寺建于1379年,原为足利义满(あしかが よしみつ)将军的山庄,后改为禅寺。“金阁寺”一名源于足利义满修禅的舍利殿,因其外以金箔装饰,民众遂以金阁殿称之,寺院也因此被唤作金阁寺。1950年,金阁寺被蓄意纵火烧毁,现在看到的金色建筑是修复的。对这段历史感兴趣的朋友可以阅读三岛由纪夫的小说《金阁寺》。
金阁寺是3层的楼阁,第一层为法水院;第二层为潮音洞,供奉着观音;第三层是正方形的佛堂,供奉着三尊弥陀佛。金阁寺的建筑与园林构造相融合,一旁的镜湖池池水清洌,身影华丽的金阁倒映在镜湖池中的景观是京都的代表性景观。

金阁寺的独特之处:游客拿到的不是参观入场门票而是写有祝福话语的朱印。另外,院中的不动堂旁边有中文和韩文的神签可供占卜,金阁寺内出售的抹茶冰激凌口碑也很不错。
电话
(81-75)4610013
网址:http://www.shokoku-ji.jp/k_access.html
交通:乘坐公交12,59,101,102,204,205到达金阁寺站下
门票:大人400日元,中小学生300日元
开放时间:9:00-17:00
用时参考:30分钟

最后一晚了,重头戏就是吃。等买齐带回国的东西后,接着就去网罗商场各大美食带回家,由我们的小厨娘Livia亲自烹饪美食。sashimi吃到撑!!!(注:日本各大超市海鲜超过8点之后统统半价。)

DAY 6 回国

第二天,一早七点起床,跟房东退完房后,便驱车从京都直奔关西机场。(京都租车,在关西机场还车

最后吐下槽关于春秋航空!春秋因为是廉价航空,免费的额度是15公斤,也可以接受,机票便宜么,但是,春秋的15公斤是包括随身的那部分的。三个随身包塞满了东西,服务态度超烂,表情冷酷淡漠,完全没人情味可言,三个人交了几千块托运费。一公斤220RMB!廉价机票瞬间成豪华机??要不是赶时间,真心想大干一架的节奏。在日本这几天印象都很好,就最后一天被这个航空公司给毁了。事先没仔细查过这家航空公司,真心后悔!劝友人们出国千万要看下自己行李重量。15公斤加随身物品真心带不了什么东西,出国空箱子还好.回国切记,超重一定要提前买行李费用!

给发哥赞个

2016-08-03 19:16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2016-08-03 21:26

引用 gotasttt 发表于 2016-08-03 19:16:16 的回复:

给发哥赞个

回复gotasttt:laob

2016-08-05 12:43

引用 rexong 发表于 2016-08-03 21:26:11 的回复: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回复rexong:希望对你有点帮助

2016-08-05 12:43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2016-08-08 16:52

引用 我爱妞妞牛 发表于 2016-08-08 16:52:3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