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大作战之洛阳与西安

• 出发时间/2016-07-27

写在前面

这次的旅行准备的很仓促,本来的山西游由于家人的时间问题变成了去洛阳西安
不过,去过之后的感觉是完全值得的。

洛阳,一个有很深历史底蕴的城市,民风朴实沉稳,游客没有很多,饭菜妥妥便宜又大碗,封面就是我在老城区的一个广场休息拍摄的,老人在这遛狗,打牌,唱戏。面对车水马龙的马路,他们自我休闲,寻找乐趣。 洛阳是一个想长久生活的城市。

西安,和大连相似,旅游发达,存在着很多不愉快的地方,不过除去繁华地段,老城区的市井生活也是平静悠闲。

准备

火车票:从山东出发。由于出发仓促,全程硬座。k911早上四点左右到达洛阳。k1629五点到达西安。z106西安山东
门票:龙门石窟门票。全票:100 学生票:50。建议早去买票,若在网上买票,全程二维码扫票,想要实体票需另取。
         洛阳古墓博物馆门票。免费。
         白马寺门票。全票:35 学生票:17.5
         兵马俑门票。全票:150 学生票:75.
         陕博门票。官网预订。夏季旺季建议早预订。否则早去排免费门票或者30块钱(旺季)的珍宝馆门票。
青旅:洛阳:易家国际青年旅社 (靠近老街,丽景门,步行可达。交通便利,有去白马寺公交。青旅位置火车站5路车神州眼科医院站下车即可)
          西安:丝路印记青旅(在回民街北大街上,鼓楼向里100米,可在火车站乘坐多辆公交在钟楼站下车即可)
行李:防晒用品:防晒霜,遮阳伞,太阳帽,墨镜等。(特别重要)
          其他:换洗衣物,洗漱用品,相机,电池,手机等

在洛阳

到达洛阳站四点左右。附近有KFC,可在里面吃个早饭,洗漱,休息一下。
六点左右,寄存行李,面向洛阳站右侧乘坐81路公交车到达  龙门石窟  公交站。乘坐5块钱的小车到达售票处(可步行)。8点半左右开门,大门进去,顺着路走即可。顺序大致为:西山石窟—东山石窟—香山寺—白居易墓园。景点WIFI覆盖,可扫码进行讲解。

注意注意!!!当你浏览完白园后,可乘坐或步行到达一个停车场,沿着白园出来的一条马路直直走就到了。进入停车场后,可找到免费摆渡车,送你到81路返程车的车站处。

中午12点左右,到达火车站,取行李,坐5路车,到达王城广场东站。吃中饭----小街锅贴

吃饱喝足后,继续乘坐5路车,到神州眼科医院站,回到青旅。睡觉休息。
休息过后,元气满满,开始寻找晚餐啦!六点左右。步行至老街老街也就是小吃街,一直沿街走,可看到很多特产,不贵,我买了盒牡丹银丝酥吃,甜甜的,不错。沿路你会看到,管记水席,但是我和家人都挺没兴趣的,所以选择了高记不翻汤来吃。

第二天,一早步行至丽景门,早餐百碗羊汤》

我只能说超级超级好喝,我要份15元的,便宜大碗。

吃完在附近做83路,在古墓博物馆下车。步行到达。刷身份证可进,有电子讲解仪。
我和家人蹭了一个导游,听了听关于古代壁画的讲解。之后我们进入了地下陈列区。相当好看,陈列的是各个朝代的墓穴,有点阴森不过收获很多,带来很多震撼。

回到市区吃午饭,乘坐56路到达白马寺。

乘车56路路过青旅下车,取回行李,到对面的公园休息。

晚上乘坐火车去西安

在西安

五点左右到达西安。KFC休息,早餐。寄存行李。
六点左右,乘坐游五(306)到达兵马俑。下车到达,确实有很多骗人的司机,说距离兵马俑很远之类的,其实是把你拉到另一处景点。或许这是旅游业太过发达的弊端。这一点对西安的印象很减分。这时,你需直走,绕过停车场直走可到达售票处。租个导游吧,我们是四个人90块。了解学习到挺多的。

参观完差不多10点,回到火车站,可打车或很多公交,在钟楼站下的。回到青旅。睡觉(硬座在火车上根本睡不着!)。两三点左右,恢复了精神。去吃长安大排档(步行至钟楼地铁站,2号线小寨站下。全程10分钟左右),好好吃!尤其是烤羊羔肉,肉大块还嫩。

嗝~~吃饱了。回到回民街,开始逛。喝了 花奶奶酸梅汤,好喝。还有蒸饺,妈呀,超级好吃!

第二天开始,一早去坐车,仍然时钟楼站上车。去陕博。不过先是吃早餐,选择是博物馆附近的子午路张记肉夹馍,要的是8块的,还要了一碗生汆丸子汤。

然后是博物馆。很棒。可以租个电子浏览器。

中饭,我们选择的是雷记澄城水盆羊肉。博物馆坐车,可打车到含光门。汤汁好喝,羊肉大块,简直美味啊!

回到旅馆,四五点左右去吃柳巷面。就在钟楼附近,步行可达。这个面属于越吃越好吃,面条劲道,酱汁浓郁,配上一瓶冰峰,不要太好啊。每位食客的碗底吃到最后一根面都不剩。

就这样,吃的心满意足的回到火车站,准备回家了。下一站,再见。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8-03 18:32

引用 hongbaobao 发表于 2016-08-03 18:32:08 的回复:

回复hongbaobao:写的字的数量还行啊~哈哈

2016-08-05 14:06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8-08 13:52

引用 莔儿 发表于 2016-08-08 13:52:14 的回复:

回复莔儿:我只是想记录一下游程辣,挑一下我感兴趣的玩和吃,算不上详细。攻略的话,每个地点蚂蜂窝都有美食景点的汇总,挑自己感兴趣和评价不错的,明确下来,根据自己订的旅馆,然后百度地图。这样每个人都会有自己满意的攻略的。;-) 😀😀😀